進入十二月,天氣變得更冷,柾國幾乎每天都待在智旻那,其實他可以把晚餐拿給智旻後,直接回去,但他也習慣一起吃飯了,吃完再冒著寒風回去,實在讓人提不起勁。

      智旻家裡現在多了啞鈴跟仰臥起坐板,擺在窗戶跟床之間的走道。

      凌晨四點,智旻覺得他的背後有一團火爐,於是他往前躲開,那火爐又靠了過來,「柾國,很熱。」智旻嘟囔。

      柾國喃喃的不知道說了些什麼,然後轉過身去。

      智旻翻了幾次都睡不著,乾脆起來,他最近覺得早晨寫作感覺很好,寫起來意外的順暢。他抓了件毯子披著,懶得找上衣穿,就窩進他的電腦椅裡,打開桌燈,開始敲鍵盤,他決定把大力士海克力斯的故事寫下來,他先整理大綱,存檔後,他把正在進行的小說,打開來繼續寫。

      七點,柾國醒來,他把暖氣調小一些,然後在智旻旁邊的走道那熱身,然後上仰臥起坐板,開始做仰臥起坐,做完三輪後,他去浴室刷牙洗臉,換上外出服,還穿上外套,就出門買早餐,天氣太冷,進入十二月時,柾國便沒有慢跑,改成直接去公園吊單槓,住智旻這的好處是對面有公園,捷運離這裡只有兩分鐘路程,比他的住處方便多了,他可以拉完單槓,吃完早餐,坐捷運去訓練場,它們距離只有一站。

      三十分鐘後,他帶著早餐回來,「吃早餐了」,然後把東西放在茶几上,去浴室梳洗。

      智旻會等他洗好澡,然後存檔,換他去浴室,接著兩人吃飯。

      一切都那麼的自然,兩人相處起來意外的和諧,碩珍有一次開口建議:「你們要不要乾脆一起住算了,省一個房租錢。」

      智旻、柾國同時搖頭,「東西太多了」。

      同步到碩珍都要嘆為觀止了。

      「找一間大的啊!」碩珍建議。

      柾國點了點頭,「好像有道理。」

      「房子哪有那麼好找。」智旻說,他喜歡他的小房間。

      於是事情就沒了下文。

      某天晚上,「哥,我明後天要重訓,不會過來」,柾國在床上滑手機的時候說。

      「之前不是也有重訓?」在電腦桌前的智旻分出一點心神回答他。

      「這次比較不一樣,佳音姐特地來指導我,還會告訴我攀岩的訣竅。」

      「佳音姐?」

      「嗯,金佳音,攀岩比賽的前輩,她很強。」

      金佳音是嗎?有點在意。

      嗯?我是在意哪裡?

      「哥,要記得三餐按時吃,衣服不要放在洗衣機裡放太久。」柾國的叮嚀打斷了智旻的思緒。

      「好,我知道了。」

      「該睡了。」

      「好啦。」

      柾國把上衣脫掉,他讓智旻睡內側。

      「哥,你衣服不脫掉?」

      「不要,貼著你熱的要命。」

      「穿著比較不熱嗎?」柾國不懂智旻的想法。

      「總要試試看。」

      「真是,我睡遠一點可以了吧。」柾國嘆氣。

      智旻嘟著嘴點點頭。

      「衣服可以脫了吧。」

      智旻把寬鬆的上衣脫掉,爬上床。

      然後柾國也躺上去,幫兩人蓋好棉被,關燈入睡。

      半夜,智旻再度被熱醒,這次他不打算放過田柾國。

      「熱死人了」,他坐了起來,推著柾國。

      柾國朦朦朧朧的睜開眼。

      「怎麼了?」

      「你啊!你又貼過來了!」智旻指控。

      「我把暖氣調小一些行了吧?」

      柾國無奈的起身,把暖氣調小。

      智旻在床上生氣的喊熱,非要柾國再調小一點。

      「好好好。」田柾國照辦。

      好不容易才讓智旻滿意,田柾國得已回到可愛的床上,進入甜蜜的夢鄉。

      總算安然無事的到天亮。七點,柾國醒來,發現自己懷裡多了一個人,朴智旻窩在他懷裡呼呼大睡,他的腳縮起來膝蓋頂在他的腹部,腳趾頭貼著他的大腿,擺明了在取暖,雙手握拳放在鼻子前端,柾國只能看到他閉著的雙眼。

      「也不知道有沒有流口水。」

      智旻的頭動了動,似乎就要醒過來,柾國趕忙停止動作,智旻蹭了蹭臉頰,又繼續睡。

      等智旻均勻呼吸後,柾國才突然想到他預備要起床了,智旻也該醒了,但他對這樣的情況莫名的依戀,於是他繼續躺在床上。

      十五分鐘後,智旻手動了一動,緩緩張開眼睛,柾國急忙閉上眼。

      他感覺到智旻抬起頭來,他的手平放在自己胸前,帶來溫柔的觸感,他聽到智旻說:「七點了,怎麼還沒醒?」

      胸前的手開始推他,「柾國,起來了,你今天怎麼睡這麼久?」

      柾國緩緩張開眼睛,假裝自己才剛醒。

      「幾點了?」

      「七點多了,你今天不是要去重訓?」

      「啊,對!」

      柾國慌忙的起身,直接去浴室梳洗,換好衣服後,他匆匆出門。

      智旻隨後也去浴室,然後他隨意的從冰箱裡找了些食物,拿去微波後,煮了杯咖啡,點開手機,一邊喝咖啡,一邊繼續閱讀關於攀岩的知識。

      兩天的時間很快就過了,柾國回來的那天晚上,雖然身體很累,但他心情很好。

      「收穫好多」,柾國說。

      「柾國,你都是在訓練場地練習嗎?」

      「嗯,但是其實我住的地方也有健身器材,去訓練場主要是攀岩。重訓或是肌耐力,我在家或是跑步都可以訓練,只是項目跟次數會隔一陣子就修改。」柾國很耐心的跟智旻解釋。

      「你住的那裡有很多健身器材嗎?」智旻很好奇,而且說實在的,他竟然沒去過柾國的住處。

      「也還好。」

      「我想去看看。」

      「好啊,我明天帶你去。」反正距離近,智旻又沒事,說走就走。

      柾國早上要去攀岩場練習,他們約下午的時候過去。於是吃完午飯後,柾國帶著智旻,兩人走路過去。

      天氣很冷,今年似乎比去年還要冷,一個媽媽牽著一個小女孩經過他們的身邊,小女孩身上穿戴的衣服,多到要讓她邁不開步子。

      柾國拉著智旻的手臂,把他拉到人行道內側,然後幫他把黑色羽絨外套的帽子戴上。

      「我有戴毛帽了。」

      「外面冷」,柾國理所當然的說。

      智旻笑了笑,「哪有那麼誇張」。

      「誰叫哥那麼虛。」

      「我才沒有,是誰連咖啡都喝不了,怕苦。」

      「咖啡本來就苦。」

      一進入十二月,街上便開始擺著聖誕節的裝飾品,柾國看到一個雕刻精緻的香氛蠟燭,白色的蠟身上,刻著一個希臘風格的女神雕像,柾國立刻想送給智旻,他知道智旻一定會喜歡,柾國想著有空時要過來買。      

      柾國的住處真的沒有很遠,走路大概十五分鐘就到了,跟智旻一樣,都住二樓,旁邊是間大賣場,買東西很方便。他的住處顯然比智旻大,三面牆壁全是攀岩牆,床鋪擺在正中央,有幾台智旻不知道的健身器材放在靠窗那面,還有一副啞鈴擱在牆邊地上。

      「我的天哪!」三面牆全是攀岩牆,對智旻來說,實在很誇張。

      「怎麼了?」柾國有點不好意思。

      「你平常都這樣爬來爬去?」

      「差不多。」

      「我可以試試看嗎?」智旻問。

      「可以啊,我站你後面,你不要爬太高。」

      於是智旻脫掉外套帽子,在柾國指導下,小心翼翼的踩上支點。

      「左手抓紅色那個,右腳踩在綠色的。」

      「再過去一點,沒錯沒錯。」

      「可以了可以了,你踩剛剛那個支點下來吧!」

      智旻調皮的直接跳下來,柾國接住了他。

      「哥!」他大喊。

      「好啦,我又沒事。」智旻笑著,一副柾國大驚小怪的樣子。

      智旻邊說邊轉身,褲子勾到了地上的啞鈴,他重心不穩,身子朝前傾,柾國趕緊摟緊他,智旻轉過頭來,他們實在靠太近,智旻的唇擦過柾國的耳垂,滑過他的臉頰,落在他的唇上。

      兩人連呼吸都忘了。

      智旻的嘴唇豐厚柔軟,柾國的頭動了一下,智旻猛地低下頭,抓緊柾國的手臂站好。

      「柾國,謝謝你。」

      「你太客氣了」,柾國不曉得他這話說起來多古怪,他完全不知道他說了些什麼。

      智旻側過身子,走向窗戶,對著外面的磚牆說:「啊,這就是隔壁啊!」,彷彿那牆是幅名畫,他正在鑑賞。

      「對。」柾國機械式的回答,聲音緊繃。

      然後一陣尷尬的靜默,智旻振作起來,開始詢問其他健身器材的用法,柾國也超級認真的解說,幾乎像是業務員在推銷。

      兩人延續著這種莫名的尷尬氣氛,直到回去智旻的住處。

      接下來的日子,就像是沒發生過這件事一般,和以往正常的過。

      但是還是有一些極微小的轉變,柾國晚上睡覺會把暖氣調小,早上起來時,會多躺一下。智旻寫作時,會隔著書架看一下坐在沙發上的柾國,當柾國早上躺在仰臥起坐板上時,他會特地起來煮咖啡,不再盯著螢幕看。

      十二月十日,柾國要去新加坡,當地的攀岩協會邀請他過去指導,為期十天。

      出國前一天,柾國和以往一樣,坐在床上叮嚀著智旻,沒辦法,一個沉浸在小說世界的人,一不小心就會作息大亂,飲食不正常。

      「哥,早餐一定要吃,你一定要去買,不然煮個水煮蛋配蘋果,不可以偷懶。」

      「去公園一定要記得帶手套,不可以像上次那樣。」

      「晚上十點就得睡,我會打電話給你,視訊,你不可以騙我。」

      在智旻快要受不了時,柾國終於說:「該睡了。」

      智旻如蒙大赦,迅速脫掉上衣爬上床。

      柾國幫他把被子蓋好,然後關燈。

      半個小時後,他把手伸過去,碰觸到智旻的頭髮,他輕輕撫摸著,輕輕的。

      「唔⋯⋯你幹嘛?」智旻的聲音迷迷糊糊的。

      「沒有」柾國把手收回來,「哥還沒睡著啊?」

      「快睡著了,被你吵起來」,智旻埋怨。

      「啊,抱歉。」

      天亮了,柾國盯著智旻的頭頂心,智旻的臉埋在他的胸前,雙手擱在他的腹肌上,他把被子往下拉,免得智旻悶壞了,然後閉上眼睛,等智旻醒來。

      沒多久,智旻醒了,他推了推柾國。

      「起來了,你今天晚上有飛機,東西收好沒啊?」怎麼最近換成自己叫柾國起床。

      「收好了」,柾國咕噥著說。

      「你該不會是在賴床吧?」他皺起眉來,盯著柾國。

      「沒有。」

      「那還不快起來!」他把被子掀開,冬陽透過窗紗,灑在柾國赤裸的胸膛上,智旻把手放在上面推他。

      柾國抓住了他的手,「好了,起來了」他說著,然後起身走進浴室洗漱,智旻也起來,把上衣穿上,窗紗拉開,盤起一隻腳,坐在床上等柾國出來,他看著窗外。

      「又在看那棵銀杏?」柾國一邊走出浴室,一邊把上衣穿上。

      「嗯,還有發呆」,智旻說。

      「你要刷牙了嗎?」

      「要。」

      柾國等智旻去浴室,才在剛剛智旻坐著的床邊,開始熱身,房間真的有點小。

      然後柾國開始俯地挺身,舉啞鈴,接著抓著門框挺身向上。智旻默默的煮咖啡,不急著坐在電腦前。

      「哥,你沒事時可以舉啞鈴,你不是常說手酸。」柾國放開門框,站在走道上,用手背把下巴的汗擦掉,一邊轉過身來。

      「好」,智旻站在咖啡機旁,手裡拿著咖啡。

      「我説真的。」

      「我知道。」真的怕了你了,田柾國。

      「你擔心我開始每天訓練你嗎?」

      被看穿了。

      「我餓了」,智旻喝了一口咖啡。

      柾國白了他一眼,「這十天你怎麼活啊?」

      「我二十五歲了。」

      「一定是某個像我一樣的善心人士幫忙!」,一邊說,一邊去沖澡,柾國渾身汗。

      「呀!」智旻在柾國關門前喊。

      吃完早餐,柾國會去攀岩場練習,然後下午直接去機場,他五點的飛機,臨出門前,柾國問智旻要不要幫他帶什麼回來。

      「新加坡不是有一種獅頭魚尾巧克力?我沒吃過。」

      「又巧克力?」

      「新加坡我只想得到這個,你要是去中國,我就叫你帶貓熊了。」

      「貓熊你沒地方養。」

      智旻認真想了一下,「你上次幫我買的日本北海道攝影集也不錯,如果新加坡有這類寫真,也幫我帶」,智旻會看照片,做為小說場景的參考。

      「我有看到就幫你帶」,等等柾國會看看行程,確認有沒有時間可以去當地的書局。其實他也可以上網買,但幫智旻買東西,讓他忙碌之餘覺得愉快。

      等到柾國出了門,智旻打開筆電,他決定趁這幾天,把海克力斯的故事做個開頭,故事的雛形一直在腦海裡翻湧,搞得他寫不下正在進行的長篇小說。

      故事內容是一位十九歲的少年,偶然救了迷失在現代城市的海克力斯,然後展開一連串的奇幻冒險,他決定讓兩人成為最好的搭檔。

      才寫了三天,總共二個章節,智旻卻修改了好幾回,他的主角們任性妄為,時不時的脫離他的掌控。

      一開始智旻決定讓他們到歐洲古堡解謎。

 

      紅色織金地毯,溫暖的壁爐前,火光照在海克力斯與少年的側臉上,海克力斯低下頭,大掌放到少年的腦後,讓少年的臉龐靠近自己,然後吻了他。⋯⋯

 

      智旻疑惑的看著電腦螢幕,他立刻刪掉。智旻閉上眼睛,重新思考,然後他決定讓主角兩人遠離浪漫的古堡,前去寒冷的北極探險。

 

      在結凍了幾萬年的冰層上,雪地千里毫無人跡,少年躺在海克力斯赤裸的胸膛上取暖,海克力斯一手撫摸少年的耳殼,一手滑過他的腰際,托起他的臀部。⋯⋯

 

      不對,不是這樣,換一個。智旻在海克力斯準備分開少年雙腿時,火速起身,離開電腦桌。他在公園裡繞了五圈,看著結冰的湖面,卻什麼也沒看進去。直到吃完晚飯,看完漫畫,智旻才重新打開電腦,他決定讓海克力斯到海島上斬妖除魔。

 

      海上孤島,滿天星輝,月亮如一抹女神的微笑,高掛天空,潮水低吟如戀人私語。海克力斯趴在少年身上,親吻少年的脖子、胸口,他們的下身交纏在一起⋯⋯

 

      事實證明,去海邊的這個決定真的很糟,智旻目瞪口呆,然後火速選取一整大段香豔刺激的性愛場面,刪掉。智旻抓著頭,覺得遇到前所未有的寫作瓶頸,也許他不應該選海克力斯做主角,他太強壯,是個肌肉男,難免會⋯⋯這樣,對吧?智旻想到最後有點遲疑。環顧房間,覺得這不是一個寫作的好地點,事實上他在這公寓寫作已經三年,但他此刻沒有注意到這個事實。

      晚上柾國打了視訊電話給他。

      智旻躺在床上,被子整個蓋住他的頭,手裡拿著電話,柾國只能看得到房間裡的天花板。

      「哥,我明天回來會很晚,可能不能打給你」,這次新加坡國際攀岩協會請他過來指導,明晚有餐會,許多攀岩好手都會來。

      「你忙」,智旻的聲音被棉被遮掩。

      「把被子拿開,你想悶死嗎?」

      智旻雙手一伸,把被子夾在腋下,他很煩。

      「我看不到你」,柾國的聲音傳來。

      「我要睡了。」

      柾國安靜了幾秒。

      「你小說寫得怎樣?」

      智旻覺得一個人太了解你,一點也不好。

      「寫不出來嗎?」

      「沒有」,智旻扁著嗓子說話。

      「我記得是明年三月交稿」,柾國沒理智旻說的,「哥,不用急。」

      不是那部小說⋯⋯。但智旻沒力氣跟柾國解釋,他只想趕快蒙頭大睡。

      「嗯」,智旻的回答很沒元氣。

      「哥,鏡頭!」柾國生氣的提醒他,「我看不到!」

      智旻把手機拿起來,對著自己。

      柾國的臉龐出現在眼前,漂亮的額頭,晶亮的瞳仁,高挺的鼻樑,清晰的唇廓,他正一臉嚴肅的看著他,智旻內心一陣哀號。

      我的海克力斯!田柾國你對他做了什麼!智旻閉上眼睛。

      「你身體不舒服嗎?」柾國看著智旻。

      「沒」,智旻氣若游絲,他是腦子不清醒。

      「那你幹嘛閉著眼睛?」

      「田柾國,我剛不是說了,我要睡了」,去醫院檢查一下腦子吧!我們一起。

      「好吧,晚安」,柾國悶悶的。

      總算,「晚安。」

      智旻掛掉電話,抬手關上燈,窩進棉被裡,他現在最不需要的就是氧氣。

      凌晨四點,智旻覺得受夠了,他ㄧ躍而起,打開電腦,訂了機票。

      十二月十五日下午四點,智旻到達土耳其依茲密爾機場,背著背包,走向巴士,十五分鐘後,他到達民宿,決定先躺下休息。網路的狀況很糟,他試了幾次後便放棄。然後他拉來棉被,連衣服都懶得換,閉上眼睛睡覺。ㄓˋㄇ出來的很匆忙,搭機轉機,耗盡了他的體力。

      第七天早上,柾國打了幾通網路電話給智旻,沒有人接,他昨晚回到飯店時,已經快十二點了,所以沒有打電話。

      「去哪了?」他濃眉緊皺著。

      到了晚上九點,柾國剛回飯店,他再度拿起電話撥給智旻,沒人接。

      「已經睡了?」柾國瞪著手機,想不明白。

      一直到柾國回國,看到空蕩蕩的房間,才相信深居簡出的智旻真的不在,他急忙去敲碩珍的門。

      碩珍正在吃晚飯,看到柾國很訝異。

      「智旻?他去土耳其了。」碩珍小心翼翼的看著柾國,「他說他寫不出來,去找靈感了。」

      「噢,他沒跟我說」,柾國失落的表情讓碩珍有點不忍。

      「他走的很匆忙,我也是在他出門時碰到他才知道的」,碩珍努力安慰他。

      「嗯」,柾國情緒不佳。

      「你可以打電話給他。」

      「我知道,謝謝哥」,事實上他打了,而且打了不只一通,但智旻沒接。

      「要一起吃晚餐嗎?」

      「不了,我剛下飛機,我先回去了。」

      當天深夜十二點,柾國的手機響了起來。

      他摸黑接起,「喂?」

      「柾國啊,你回國了吧?」是智旻。

      「你去哪了?怎麼沒跟我說?」柾國坐起身來。

      「我在土耳其,這裡網路很糟,一直沒辦法打給你,我現在在孔雅,好不容易有網路。」

      「你什麼時候回來?」

      「再幾天吧!」

      「聖誕節前?」柾國問。

      「今天幾號?」

      「十九,不是已經二十了,現在韓國十二點了」,柾國看了一下鬧鐘。

      「我們差六個小時,所以我這是十九囉!」

      「應該吧。」

      「我把該走的地方走一走,就回去了。」

      「多久?」柾國追問。

      「嗯?」智旻不太知道柾國的意思。

      「哥還要多久才回來?」柾國扁著嗓音問,聲音聽起來很撒嬌。

      「不知道,怎麼了嗎?」智旻回問他。

      「沒有」,柾國不知道心中的不悅要怎麼命名。

      掛上電話,柾國躺回床上,毫無睡意,他透過昏暗的路燈看著房間的攀岩牆,突然想到那天意外的吻。

      當時自己,是想,再繼續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ikook 國旻 Kookmin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