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759505-8024-46B0-86DD-8A9348B9C976.jpeg

六。尚書府下。

      第二天智旻跟碩珍要去逛書肆,他們倆都喜歡看書,柾國帶著他們去,兄弟倆頭靠在一起交頭接耳,討論要買哪一本。柾國不愛讀書,他站在他倆背後,保持警戒。

      然後他們一起去吃烤羊肉,柾國喜歡店裏的羊肉串,碩珍喜歡吃肉,他食量驚人,智旻還好,但他也吃的很愉快,他好希望時間就此停住,停在這一瞬間。

      晚上智旻躺在床上,對著坐在他床前地板的人說,「我們去海邊看日出好不好。」

      「那裏來回要一日,太遠。」

      「我還沒去過呢!」

      「這個真的不行。」

      「喔。」智旻很失望。

      「要請示陛下才行。」

      「泰亨不知道會不會答應⋯⋯。」

      「我帶你去山上看日出」,柾國突然開口。

      「真的嗎?上次那裡嗎?」

      「不是,你別問了。」

      然後他們著裝,智旻還拿了一小瓶酒,天氣太冷,可以暖暖身子。

      柾國背著智旻,朝著東邊的山頭走去。今天十八,月色仍亮,柾國對山路很熟,他之前常來。

      到了目的地後,智旻大為驚奇,「這跟書裡介紹的黃山光明頂一樣!」

      「怎樣?」

      「山頂不是尖的,是一片平地,光明頂是看雲海跟日出的勝地。」

      「那不就跟這一樣?」

      「對呀!」

     初冬,還沒降雪,但山上真的很冷,柾國乾脆把智旻抱在胸前,盤腿坐在地上,還好山上枯草很多,柾國撿拾了一堆來,兩人坐在地上,還不算冷。

      在夜晚看雲海,尤其月色皎潔,真是美到讓人忘乎所以,飄飄欲仙。智旻把酒拿出來,喝了一口,遞給柾國,柾國接了過去,有點猶疑,然後他喝了一口。

      「幹嘛婆婆媽媽的」,智旻搶了過來又喝了一口,「你怎麼知道這裡的?」

      「以前練功的師父帶我來的」,柾國指了指左方的崖壁,「當時每天要從那爬上來,再爬下去。」

      「你沒摔死?」

      「很慶幸,不然你也沒機會上來這」,柾國酸他。

      智旻格格的笑,身體往前撲又往後仰的,柾國隨他去,拿起旁邊的酒瓶,又喝了一口。

      「我從有記憶時,就待在皇宮,一直待到我十歲,義父才把我接回去,其實是泰亨救了我。」

      「怎麼說?」

      「義父跟我說,當時我大概三歲左右吧,在城門那大哭,我爸媽都死了,天氣太冷,我沒有房子住,當時義父隨著泰亨從城外回來,他看我可憐,求義父收留我,所以我這條命是泰亨給的,只是他可能早就忘了這件事。我便成了泰亨的玩伴,不過太小了,很多事都不記得了,如果義父沒有跟我說,我也不知道泰亨是我的救命恩人,他給了我新的人生。」智旻帶著微笑,想著泰亨。

      「你呢?你幾歲進宮的?」智旻就著瓶口喝酒。

      「六歲,習武六年,十二歲就在陛下身邊保護他。」

      「所以我才沒見過你。」

      「嗯。」

      「哇,那你跟泰亨相處十三年了耶!你跟他應該比我還親密吧!畢竟我們認識的時候還小。泰亨曾對我說過他就是你,你就是他。」

      「我是影衛,當然跟著他。」

      「泰亨卻叫你來保護我,傻泰泰。」

      「他會當一個很好的國君的」,柾國說。

      智旻驀地想起泰亨的婚事,他心裡沈甸甸的。

      然後兩人陷入長長的沉默。直到月亮西沉,一片黑暗。

      柾國緩緩收緊手臂,把智旻抱近,「怎麼了?」智旻問。

      「怕你趁黑跑了。」

      智旻又格格直笑,兩個人的衣服都穿得很厚,他故意往後用背撞柾國。

      柾國在黑暗中帶著笑,讓智旻去玩,沒制止他。

      智旻玩了一陣,日出了,他趕忙坐正,「真漂亮。」

      朝陽映照在雲層上,耀眼刺目,沒法久看,但智旻仍興奮不已。他歡喜的轉過頭來看著柾國,背著光,金色的陽光灑在他頭上,斜照著他左側臉龐,智旻的髪絲睫毛閃著金褐色,充滿異國的神秘情調,他的呼吸帶著酒氣。

      柾國發現自己跟昨晚一樣,心跳加速,他不禁把智旻抱緊,盯著他看,智旻臉上的笑意漸漸淡去,他轉過身,假裝欣賞日出,但整個人只注意柾國摟在自己腰上的手。

      他們兩人心裡同時想著「怎麼回事?」。

      等到天大亮,柾國便帶著智旻下山。

      一回尚書府,柾國把智旻放下來,智旻就躺平補眠去了,柾國一樣坐在床前地板上,閉目休息。直睡到日上三竿,兩人才起來吃飯。

      吃完飯,智旻就吵著要出門了。

      「只有五天,不趁機玩怎麼行!」

      「你想去哪?」

      「大白天的,又不能去妓院⋯⋯」

      柾國對他白眼,害得智旻下面的話說不出來了。

      「那我們去划船!」

      「河面上冷的要死,去划船?」

      「那,還能去哪?」

      「淨雲寺後方的瀑布,那有吊橋,不然去那?」,柾國想了一下,開口建議。

      「好!」智旻立刻贊成。

      柾國駕車,帶著智旻到淨雲寺,到了之後,請寺裡的小沙彌,代為照料馬匹,兩人就朝著寺院後方的瀑布前進。

      走到吊橋上,還沒到瀑布,竟下起雨來了,冬雨冰寒,隨著兩山間的風四處飄散、灑落。吊橋毫無遮蔽,等兩人退回寺院裡,衣服已經半濕。

      柾國找了間禪房,又讓寺裡和尚燒些炭火來,準備兩件乾的素色長衫,兩人匆忙在禪房裡更衣取暖。

      雖然掃興,但智旻不是愛抱怨的人,他好玩的坐在禪房裡的坐墊上。

      「柾國,好有氣氛喔!」

      這氣氛從哪說起⋯⋯。柾國心想,然後他蹲下身子,檢查智旻的頭髮,又摸摸他的手。

      「沒事啦,你剛剛幫我擋雨,你比較濕吧!」智旻摸摸柾國的頭,「真的耶!」

     他把柾國的頭髮解開,柾國的頭髮較短,當護衛的關係,雖然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但是長髮只會造成他清理的困難,而且敵人也可能利用這點,所以他定期會剪短它。

    柾國站起身,甩了甩頭。

      「你坐這」,智旻指著火爐旁的位置,「我請人拿條巾子來。」

      「不用了,沒那麼濕。」

      智旻便坐下來,頭髮放下來的柾國沒有平時的嚴峻,看起來很溫柔,智旻忍不住亂揉他的頭髮。

      「朴智旻!」

      智旻笑了笑,把手收回去。

      「我呀,從以前就喜歡下雨,我喜歡在雨天獨自窩在花叢處賞花,不然就是在窗邊賞雨。」

      柾國想起了智旻在御花園裡賞花,以手承雨的過往,這也是智旻不愛人跟著的原因吧,因為接下來,柾國沒再看過智旻這麼做。

      「雨聲會讓我好平靜。」他托著腮,靠在禪房中間的矮桌上,似乎在回想些什麼。然後他突然提議,「柾國咱們來講鬼故事!」,關在皇宮裡快一年,智旻越來越會找事打發時間。

      「你敢聽?」他記得智旻很膽小。

      「那不然說什麼好?」智旻苦惱。

      「說說你為什麼喜歡泰亨好了」,柾國突然說。

      「泰亨他⋯⋯」智旻停了下來,「我說不出來,等我發現時,就愛上了」,他抬起頭來思索,「即使他要跟人成親了,我還是,我還是」,智旻表情平靜,但語調低沈,要不是房間裡很靜,幾乎要聽不到,「沒辦法不愛他。」

      雨下了很久,一直到黃昏才停了,柾國帶智旻回尚書府,碩珍跑來跟智旻一同吃晚飯,柾國在他們頭頂的屋簷上。他盤腿坐在上面,看著京城夜晚的燈火,尚書府裡人們細碎的談話聲,傳了上來,柾國沒去在意,智旻下午在禪房裡說的話,迴盪在他的腦海。他喃喃低語,「沒辦法不愛嗎?那是什麼感受?」,夜風將他的話語吹散,最後只留下一聲嘆息。

      回尚書府第四天了,這天尚書丞相休沐,智旻一大早就過去請安,金贊恩留他吃了早飯,摸了摸智旻的頭,「把握時間,去玩吧!」他對身為孤兒的智旻總是多了一份憐惜。

      「多謝義父。」智旻開心的走了出來,他今天要跟碩珍一起出門,把昨天沒看到的瀑布補回來。瀑布很高,如一匹白練懸空,可惜沒有石頭,它直接注入池潭裡,顯得單調,但智旻看得津津有味,指著旁邊生長的松樹,疊聲讚美。

      柾國跟他們玩了一天,他發現有碩珍在,智旻特別開朗,兩個人年紀也不小了,在瀑布下涼亭裡,互拍著手掌玩。

      看了瀑布,走了吊橋,還到淨雲寺上了香,這兩人牽著手說要去逛白馬寺旁的古玩店,把柾國忙的半死,還好一整天平安無事。

      智旻開心的在浴桶裡哼著歌,柾國背對著他,勾起嘴角,他覺得今天一整天的辛苦很值得。

      「洗一洗就快出來。」

      「怎麼了?」

      「我放煙火給你看。」

      「咦!你怎麼會有。」

      「今天你們兄弟倆在古玩店裡時,我順手買的。」

      「真的!」智旻嘩啦一聲,站了起來。

      然後他匆匆擦乾身體,頭髮還沒乾,就催著柾國出去放煙火。

      「急什麼!外面冷,頭髮沒乾,別想出門。」

      終於頭髮全乾了,柾國背著智旻躍上尚書府主廳的屋頂上。煙火並不大,柾國沒法請燦赫幫忙,自己放距離又太近,所以買的都是小煙火,智旻一樣開心的直拍手。他轉過頭去,跟柾國道謝,煙火的火花倒映在他的眼裡,是柾國看過最美麗的一雙眼。

      準備下去時,智旻是個冒失鬼,又太興奮,差點就滑下屋頂,柾國趕緊抱住了他,智旻抓著他的肩頭直喊「好險好險」。

      「你是有多笨手笨腳啊!」他想起之前儲惠院改建時的事。

      智旻嘟起嘴來,「幹嘛罵人。」

      「你這樣早晚摔斷脖子。」

      「我不是好好的。」

      「那是有我在!」

      兩人就這樣抱在一起吵架。

      還是碩珍聽到聲音,受不了衝出來對著他們喊:「你們要吵回去吵,在上面吵像話嗎!這裡可是尚書府!」

      兩人才訕訕的閉上嘴,柾國把智旻打橫抱在胸前,沿著西邊建築物的屋脊走回了智旻的院子。

      一到院裡,還沒把智旻放下來,兩人又吵上了。

      「我比你大,你要尊敬我才對!」

      「哈!整天一下子跌倒,一下子滑倒,還吵著要人尊敬你!」

      智旻氣到揪著柾國的臉頰,「叫我哥!」

      柾國抱著他,沒法揪回去,又躲不開智旻的手,也沒想到把智旻放下來,結果他湊近智旻的臉,吻了上去。

      兩個人大眼瞪著小眼,同時愣住。

      智旻桃色的嘴唇溫熱柔軟,可愛的眼睛瞪得大大的,柾國忍不住伸出舌頭舔了他。

      智旻臨場反應不佳,也不知道躲開,就這樣任柾國品嘗,柾國知道這樣不對,他腦裡有個聲音喊著「停下來!」但他的身體索求更多,他加深了這個吻,他含住智旻的下唇,用舌頭舔過,然後舌頭探入智旻的唇,刷過智旻的舌尖。

      屋子裡的爐火發出劈啪的聲響,驚醒了智旻,他往後退,柾國的唇追了上去,他不想停下來,智旻慌忙低下頭,「放我下去」。

      柾國舔了舔嘴唇,盯著智旻的耳朵,直想把眼前這人全身舔過一遍,智旻嚐起來,滑嫩香甜,像他吃過最好吃的豆腐腦。

      智旻又開了一次口,「快放我下去!」,他整個耳朵都紅了。

      柾國把他放了下來,兩人尷尬的不知道要說什麼。

      「忘掉。」智旻低著頭突然說。

      「什麼?」柾國的聲音飽含情慾。

      「把這件事忘掉!」智旻又說了一次。

      如一盆冷水兜頭淋下,柾國盯著他的臉,過了很久才開口。

      「好。」

      待在尚書府的最後一天,智旻躲到碩珍的房間看書,等碩珍晚上回來,跟碩珍聊天聊到天亮,才回臥房收拾東西。這當中,柾國跟智旻沒有眼神上的接觸,碩珍覺得不大對勁,但他猜想可能跟昨晚吵架的事有關,他用手遮著嘴,靠近智旻,低聲的說,「還沒和好啊?」

      「沒啦,哥,我們沒事。」

      「沒事還這樣」,碩珍斜著眼瞄他,「沒幾個人願意買煙火給你看的!」

      「我知道啦!」智旻羞窘到不行。

      「這樣的護衛沒幾個了」,碩珍不知道的是柾國還幫智旻絞髮,餵他吃飯。

      「哥夠了喔!」智旻制止他。

      「我說真的!有哪個護衛帶著人到處玩的」,碩珍抬眼換瞄柾國,柾國不自在的轉過身去,碩珍霎時好像明白了什麼,「你們⋯⋯。」

      智旻別過頭去,碩珍看看這個,又看看那個。

      「真糟糕⋯⋯」,碩珍喃喃。

      天亮了,智旻回西邊院子整理自己的行李,柾國不發一語的跟著,盯著智旻的後腦勺,智旻若是轉過身來,他就別開眼去,等智旻又忙起來,他又繼續盯著智旻。

      以前他總認為是職務的關係,但現在他知道不是,他是不由自主的看著智旻,從很久以前就這樣。他真的看進去,看進心裡去,不是單純注意他的安危,是他想看。

      他跟智旻太親近了,他知道智旻所有的一切,他的眼、眉、唇,他身上的每一顆痣,他身軀的線條,他瞭若指掌。

      他知道智旻喜歡吃酸的,喜歡藍色,愛看書,會作畫,常熬夜,在房間裡他喜歡穿寬鬆的衣服。

      智旻很害羞,很膽小,很自得其樂,很努力,很傻氣,很沒自信,有些笨手笨腳。

      他每一樣都藏在心裡,不知不覺,堆疊了這麼多⋯⋯。

      多到他沒有辦法再忽視。

      他愛上了朴智旻。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