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推特上看到的文,實在太有趣了,於是就寫了這個故事,推文連結:

https://twitter.com/sherloffee/status/994916626523975681?s=19

 

 

    柾國在仁川機場,他剛從土耳其回來,這次的工作是去卡帕多奇亞,拍當地的奇岩怪石,忙了一個月。正值夏日,天氣熱的要死,他的相機握在手裡燙的要命,拼命故障。他發誓下次再有這樣的行程,費用一定要提高。

      等行李時,鄭號錫傳了簡訊過來,「柾國,如果你回國了,麻煩打電話給我」。

      號錫哥是他大學時的學長,柾國學的是攝影,號錫卻是文學院的學生,兩個人會認識是因為他們都參加舞蹈社。後來號錫進入時尚雜誌社當文編,號錫很有他獨特的時尚品味,柾國在他們公司工作一陣子,他是職業攝影師。後來因為某種緣故,他跳槽到另一家雜誌社,幫忙拍攝自然美景,這次去土耳其就是他的工作內容。

      他立刻回撥電話給號錫。

      「哥,找我?」

      「柾國啊,你在哪?」

      「機場,我剛回國。」

      「你接下來有新的拍攝行程嗎?」

      「目前沒有,我剛忙完,會待在國內整理照片。怎麼了?」

      「太好了,柾國你得救我!」

      「發生什麼事了?」

      「下個月雜誌就要出來了,但是某個該死的助理把我的照片刪掉了,模特兒答應我可以重拍,但是敏俊哥沒辦法幫我,他要去美國,所以我沒有攝影師可以幫我拍照,我只有你了!」號錫哀號。

      「多久?」

      「你知道的,大概一個星期就可以了,模特兒說他可以配合。」

      「哥」,柾國驀地開口喊他。

      「怎,怎麼了」,號錫有點結巴。

      「是朴智旻吧!模特是朴智旻對吧?」柾國說。

      「你,你,你怎麼會這麼猜?」號錫很心虛。

      「首先,你一直沒提到模特兒的名字,再來,會這樣答應幫你的人,只有他。」

      什麼時候田柾國這麼敏銳,號錫全身冷汗。

      「你有跟他說你會找我嗎?」柾國問,「一定沒有吧!」

      「柾國啊⋯」

      號錫還想再說,但柾國打斷了他,「你如果跟他說是我,他一定不會答應的。哥,我也一樣,你再找人吧!」

      「何必這樣?」

      「因為我恨他」,柾國很快的回答,然後他說,「抱歉了哥,我拒絕。」

      朴智旻正從休息室裡走出來,他剛把妝都卸了,素著一張臉,帶著超大的黑色墨鏡,穿著白色襯衫,黑色西裝短褲,拿著名牌包,準備回去。他在首爾租的房子離市區有一段距離,每天上下班,都得花一段時間,首爾實在塞車的厲害。他有想過要搬家,但是他喜歡清靜,所以還在考慮,而且如果搬家,他希望能找到室友。首爾市區租房子很貴,他並不缺錢,只是覺得有室友一起,比較不孤單。

      他邊走邊打電話給號錫,「哥,你上次說補拍的事,什麼時候開始?我好排行程。」

      「智旻啊,再給我一點時間。」

      「好,我先傳我接下來的行程給你,哥你確定了再跟我說。」

      面對智旻的善意,號錫覺得心虛不已。智旻啊,哥只能對不起你了。

      下個月雜誌就要出刊,號錫已經火燒屁股,只能寡廉鮮恥的哀求跟欺騙了,他再打了一次電話給柾國。

      「柾國啊⋯」。

      「哥,不可能」,柾國直接打斷他。

      「你又知道我要說什麼了⋯」

      「今天都已經五號了,你最晚也要十五號送件,你只剩十天,我想你不會有時間找我閒聊。」

      「模特兒是金泰亨,不是智旻」,號錫閉著眼睛,昧著良心。

      「泰亨哥?」

      「對!你不會以為我人緣這麼差吧!」

      「泰亨哥是有可能答應你⋯」,事實上泰亨一直暗戀號錫,「好吧,什麼時候?」

      「明天下午,我要拍YOUR四個版本,Y版要到扶安去拍,其他在棚裏拍就行了。」

      「天哪哥,你真的死定了」,竟然還有外景,時間只剩十天!

      「所以我才急啊!你一定要幫我!」

      「明天下午幾點?在你們公司的攝影場地嗎?」

      「下午二點,我們大樓B1,五號攝影室,你千萬要來啊!」

      智旻早上十點就到了,他穿著白色上衣,一件咖啡色針織外套,正坐在化妝台前讓造型師大姐幫他弄髮型,他滑著手機。

      號錫過來輕拍了一下他的肩膀,「智旻啊,多謝你了!」

      「不會啦哥,一星期的空檔我還有。」

      只有號錫知道他感謝的不只是這一星期的空檔,但他絕對不會在這個時候說出來。

      下午兩點,柾國到了,他在五號攝影室將他的相機裝上鏡頭,還試拍了幾張,然後他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

      「大家好」,智旻上好妝了,他正一邊行禮,一邊朝他走來,然後他看到轉身過來的柾國。

      「我操⋯」,柾國沒有聽到,因為智旻聲音不大,但從嘴形他可以分辨出來。

      智旻雙手環胸,瞪著他看,柾國則把雙手放在牛仔褲前方口袋裡,一樣眼神不善,號錫果然騙了他。

      過了五秒,智旻轉身走了出去,柾國聽到他在打開門時大喊,「鄭號錫!」

 

 

 

FE884083-02FF-4D6B-BD89-C9C610CC2B73.jpeg

      號錫已經唱獨角戲十分鐘了,他們三人坐在五號攝影室的摺疊椅上,他講得口乾舌燥,智旻柾國兩人坐下到現在一句話都沒說。

      智旻交疊雙腳,把手肘擱在膝蓋上方,托著腮,望向別處。

      柾國翹著二郎腿,雙手環胸,看向另一方。

      號錫坐在他倆中間,決定叫人送杯水來給他,水送來了之後,他潤潤喉,再接再厲。

      他這次打算各個擊破,先從智旻開始,智旻比較好說話。

      「智旻,我時間真的很緊迫,我最晚十五號,稿子一定得出來,你就看在我的面子上,也才幾天功夫,你一定要幫我。」

      智旻沒有說話,但他嘆了一口氣,號錫覺得有機會了。

      「你就當做善事⋯⋯,拜託了。」

      「我是可以,但就不知道別人行不行。哥,你真的找不到人嗎?」

      「智旻,柾國是最好的人選了,他技術好,又剛好有這樣的空檔。」

      「尹大哥呢?」

      「他去日本了。」

      「那次鉉哥呢?」

      「智旻啊,能找的我都找了。」

      在一旁默默聽他們講話的柾國驀地開口,「我相信我的專業,就只怕有人把私人情緒帶到工作上。」

      智旻當場變了臉色,號錫真想捂住柾國的嘴。

      智旻站了起來,「拍啊!」

      柾國也站了起來,「走啊!」

      「田柾國,你最好不要浪費我的時間。」

      「彼此彼此,朴智旻。」

      智旻狠狠的瞪著田柾國,然後率先走到拍攝地點,在地毯上坐了下來,柾國拿起他的相機,開始拍攝。

      智旻打開雙腳,屈膝坐在地毯,仰起頭,直盯著鏡頭,模樣危險又性感,但柾國一看就知道他眼睛裡冒著火,他很生氣。

      「真美」,柾國心想。

      然後智旻又擺了幾個姿勢,他的眼神像一團火焰,讓人看得忘了呼吸。柾國拍了好幾張他的臉部特寫。拍了一陣子,柾國嘆氣,「號錫哥應該有給你資料,你都沒在看嗎?O版是頹廢,你懂頹廢嗎?」

      那剛剛拍那麼久是在幹嘛?!智旻心裡髒話連連。

      他一手捧著頭,斜眼看著前方,頹廢而慵懶,像剛醒來的豹,然後他偏過臉,側首看著鏡頭,眼神好媚,柾國的心跳漏了一拍,一連又拍了好幾張。

      等到一個小時後,拍攝結束,柾國站在電腦前,智旻站在旁邊,兩人正在看照片。

      柾國真的拍得很好,他選的角度與構圖,既顯出智旻的美,又符合頹廢的主題,智旻忍不住稱讚,「拍得真好⋯⋯。」

      「應該比某人的前男友好吧!」柾國說。

      智旻拿起桌上寶特瓶,很不湊巧的沒蓋蓋子,智旻朝著柾國臉就潑了過去。

      「朴智旻,我要殺了你!」柾國拼命抹開臉上的水,他大叫。

      「某人似乎忘了,他也是我的前男友了,不知道他現在在說誰?」智旻把寶特瓶拍在桌上,陰陽怪氣的說。

      沒錯,柾國智旻曾經交往二年,不過六個月前他們分手了,柾國也是因為這樣跳到其他雜誌社拍照,離開時尚圈。這是他們分手六個月後,第一次見面。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