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號錫聽到消息衝過來時,智旻跟柾國已經吵翻天了。
      「我真不敢相信,你竟然潑我水!」
      「感覺還不夠呢!」
      「因為我說對了嗎?我拍攝技巧確實比他好!」
      「拜託,也許只是因為我表現得很好。」
      「哈,剛剛還有人連頹廢都不知道怎麼表現呢!」
      「你一定要把每件事都搞得那麼糟嗎?」
      「是我嗎?被潑水的人是我吧!」
      「那是因為你先說前男友的。」
      「我的確沒說錯啊!難不成你們又復合了?所以是現任男友了?」,柾國講話很酸。
      「他有名有姓,你不需要這樣前男友前男友的喊!」
      「他當然有名有姓,但我想你也不是這麼喊他的吧?是喊寶貝?還是喊甜心啊?」
      「干你屁事!」
      「被我說中了吧!你跟他就算分手了,還是這麼喊他的吧!」
      「我說了,他有名有姓,他叫崔世炫。我跟你也分手啦,我有喊你寶貝喊你甜心嗎?」
      「那是因為你跟我交往時,你並沒有這麼喊我。」
      「謝謝你糾正。所以,我們分手後我有喊你果果嗎?沒有!」
      「這跟你怎麼喊我沒有關係吧?重點是你跟我交往時你跟他藕斷絲連!」
      「好好笑哦!那我現在不就也跟你藕斷絲連!拜託,這圈子這麼小,難不成你以為我們住南北極嗎?」
      「不管怎樣,你確實在我們交往時,跟他聯繫,不是嗎?」
      「田柾國,我跟你說過了,我跟他有聯繫,可不是跟他談戀愛,你可不可以成熟ㄧ點!」
      「朴智旻,他傳照片給你,是他的大頭照,可不是其他人的照片,是他的大.頭.照」,柾國特別強調。
      「你有病啊!大頭照又不是裸照,你會不會想太多?」
      「那張大頭照一看就是特意挑過的。」
      「我不想跟你吵這些了,我根本就不應該答應號錫哥。」
      號錫正好衝了進來,「智旻!你千萬不能這時候退出啊,照片都拍一組了!」
      「哥,這不能怪我,你看他,他就是有辦法把一切弄得很不愉快。」
      「我被潑水耶!」柾國不滿的喊。
      「你活該,是你先挑釁我的」,智旻轉頭繼續罵。
      「怎麼,前男友三個字就是挑釁?」柾國反唇相譏。
      「我拜託你們,不要再吵了!」號錫受不了了,「麻煩你們兩個拿出敬業的態度,把剩下的三組照片拍完,然後你們就老死不相往來,好嗎?」
      「好!」兩人同時轉頭答應。
      「唉」,號錫嘆了一大口氣。
      隔天一大早,智旻就來到五號攝影室,他今天拍的是唯美風,他全身白色,現場有棉被、枕頭,還有一張床。十點,柾國站在床前幫智旻拍特寫,智旻躺在床上抱著枕頭,臉上擒著笑,模樣純真又可愛,柾國快門不停的按。
     然後智旻站在牆邊,眼睛矇著白色蕾絲,夢幻中帶著一絲不安,柾國拿手幫他調整蕾絲的位置,又拉了一下他的衣領,他手碰觸到智旻的肌膚,兩人都沒說話。
      然後拍攝結束,這次號錫站在旁邊跟他們一起看照片。
      照片裡的智旻像孩子似的,感覺得到他的柔軟跟溫熱,一點都不像是照片。
      號錫在心裡嘆氣,也只有柾國能拍出這樣的照片,這樣的朴智旻。難道柾國自己還看不出來嗎?
      今天他們兩個人沒有吵架,應該說沒有交談,連視線都迴避。
      「那今天就這樣,智旻你先去卸妝吧!」號錫說。
      「嗯」,智旻點點頭,筆直的朝外走去,他手上的蕾絲帶勾到旁邊的照明燈,照明燈倒了下來。
      柾國衝了過去,扶住燈架,智旻嚇得整個人呆住。
      「你是白癡嗎?」柾國看智旻沒事後,立刻大罵。
      智旻呆了一下,然後他反應過來,「是蕾絲帶勾住了,我沒注意。」
      「你沒注意?你是怎麼活到現在的?你難道不知道拍攝現場走路要小心嗎?你不知道照明燈有多燙嗎?你的臉差點就毀了!」,柾國說得又快又急。
      「我走路很小心啊!你沒聽到我剛剛說的嗎?是蕾絲帶勾住了了!」
      「你沒事拿著那條該死的蕾絲帶幹嘛?」
      「我要還給造型師大姐啊!」,智旻理所當然的樣子。
      「那你就應該要拿好!」
      「我怎麼高興怎麼拿!」,智旻開始不爽。
      「隨你,你最好到處亂揮,看還有誰會救你!」,柾國語氣很不好。
      「沒人救又怎樣?我不需要你幫我!」
      「所以是我多事?」,柾國瞪著他。
      「沒錯!」智旻瞪回去。
      號錫在旁邊用手指按著額頭,他需要止痛藥。
      「好了,柾國,智旻沒事就好」,他走過去把那條蕾絲帶拿了過來,「智旻你去卸妝吧,你等等不是還要拍雜誌封面。」
      智旻一走,柾國立刻對號錫說,「我從沒看過這麼不知感恩的人!」
      你是因為你先罵他白癡,你就不能坦率一點嗎?號錫在心裡碎念。
      「你太緊張了」,號錫說。
      「我?」,柾國問。
      「嗯,因為你擔心智旻受傷,所以緊張之下就開口罵他。」
      「哥,剛剛真的很危險!」柾國覺得號錫不知道當時有多危險,他現在想想還是覺得很可怕。
      「我知道,但如果是我,我只會問智旻『你有沒有怎麼樣』,而不是罵他」,號錫平靜的看著柾國。
      「不是,不,不是這樣」,柾國有一點結巴,「我跟他不是這樣說話的關係,我不需要關心他怎麼樣」。
      「那你幹嘛救他?」號錫覺得「這是什麼邏輯」。
      「任何人看到這種情況,都會這麼做吧?哥,我討厭他,但不代表我冷血。」
      「你那天說你恨他,現在變你討厭他,哇噢。」
      「我當然還是恨他。」
      「隨便啦」,號錫很無奈,「你高興怎麼想就怎麼想,我先回去了,照片再麻煩你傳給我。」
      智旻卸完妝後,收拾東西準備開車去拍雜誌封面,他在電梯口那遇到柾國。他假裝沒看到,直盯著電梯上的樓層顯示。然後電梯到了,兩人一前一後踏了進去,各站一邊。
      柾國提著他的攝影器材,偷瞄了一下智旻,剛剛拍攝時,智旻躺在床上,抱著枕頭的樣子,帶給他很多回憶,他家裡電腦記憶體,以及隨身碟裡,有上千張這種照片,是他們交往時拍的。
      智旻望著電梯門,假裝自己根本沒在意旁邊是誰,不久電梯門開了,他走了出去,但一點都不自然,因為柾國跟在他後面。然後智旻走到他的車旁,開了車門坐了進去,他慌忙把後照鏡上掛著的傑克吊飾,拿了下來,那是他們的定情物。車子有貼隔熱紙,他覺得柾國應該沒有看到。
      柾國走過他的車前,找到他自己的車,拿了中控鎖開車門。
      很好,他應該沒看到。智旻打開包包,把吊飾塞了進去,然後發動引擎,開車出去,柾國跟在他後面,直到某個路口,他們倆才分開。
      晚上,智旻回到住處,號錫打了電話過來。
      「智旻,我知道你們分手了,但這不代表你可以潑他水,而且柾國他今天還救了你。」
      「哥,我知道,只是他的嘴,他總是把事情搞得好糟。他到底有多恨我?」智旻其實很受傷。
      「智旻,別想太多,專注在你的工作上,試著表現成熟點。你不是說你已經忘了他,不再在意他了嗎?」
      「我的確忘了他,不再在意他。」
      「那就做你該做的事,跟他道歉,還有道謝」,號錫掛掉了電話。
      半夜一點半,柾國正在看照片,他應該要挑選土耳其的奇岩怪石,但他現在電腦螢幕上是今天智旻躺在床上,抱著枕頭的模樣,而且他稍早已經把照片傳給號錫了。然後桌上的手機響起,畫面顯示「千萬不要接」,他拿起電話,滑開畫面,把手機放到耳邊。
      「朴智旻,你竟然會打電話給我,我們無話可說吧!」
      「聽著,我只說一次」,智旻深吸了一口氣,「對不起,謝謝你」。
      「你半夜打來就為了說這個?」,柾國訝異。
      「對」,智旻扁著嗓音說,他覺得很委屈,很不開心。
      「你不用勉強你自己說這些。」
      「我沒有勉強。」
      「智旻,我跟你交往二年,我知道當你用這種語調說話時,你心裡是怎麼想的。」
      「我是怎麼想的?」
      「你試著想要成熟一點,但其實你不覺得自己有錯,你覺得不開心,很委屈。」
      智旻沒想到被人一眼看穿。
      「無論如何,我怎麼想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試著讓事情好過一點。」
      「那你應該六個月以前就這麼做。」
      「我有解釋了!」
      「但越弄越糟。」
      「不對,是你不相信,你懷疑我!」
      「任何人在那種情況下都會跟我一樣。」
      「我不會」,智旻反駁。
      「那是你沒有遇到這樣的事」,柾國強調。
      智旻不說話了。
      「現在你覺得我無理取鬧,所以不說話,也不掛電話」,柾國說。
      「你把事情弄得好糟,我只想好好幫號錫哥把照片拍完,然後我們就可以不用再見面,一輩子都不要再交談」,智旻開口。
      「我也是這麼想。」
      「那在照片拍攝期間,請表現成熟點,我不想再吵架。」
      「我一直都表現得很成熟,不過我同意我們不再吵架。」
      「那⋯,就這樣。」
      「就這樣。」
      



      今天拍R版,走性感路線,智旻全身穿著牛仔裝,靠著牆,正在擺姿勢。
      拍了沒多久,柾國把手裡的相機放下嘆氣,然後說,「是因為我嗎?」
      「什麼?」,智旻莫名其妙。
      「今天是拍性感的照片,因為我,所以你放不開嗎?」
      智旻瞇起了眼睛,然後他把鞋襪脫掉,踢到一邊,解開牛仔外套,把裡面的棉T脫掉,露出他白皙的上身,然後他穿回外套,隨意扣上幾顆鈕扣,重新靠回牆上,左手放在頭上,撥開瀏海,微張著唇,看著鏡頭。
      牛仔外套的下擺,隨著他的姿勢往上移,露出他的內褲上緣,還有性感的人魚線。柾國覺得自己喉嚨很乾。
      「你不拍嗎?」,智旻問。
      「我只是在看這樣性不性感,確認一下」,柾國解釋,然後他開始拍照。
      一個小時後,智旻站在電腦前,看著柾國移動滑鼠,把剛才的照片秀給他看。
      智旻手插著腰,外套被扯開一些,可以看到他精緻的鎖骨。
      他突然開口,「田柾國,你有男友了嗎?我聽說你之前有跟一個男生交往,現在還在一起嗎?」
      「分了,幹嘛這麼問?」
      「因為你盯著我的樣子,像要把我吞了」,智旻看著照片說。
      柾國耳朵通紅。
      「我跟你交往二年,我知道你這種眼神的涵意」,智旻用昨晚柾國跟他說話的方式回答他。
      「那又怎樣?」,柾國振作起來。
      「沒怎樣」,智旻把嘴嘟向一邊,一副無所謂的樣子,然後他轉過身去,「我全身都是汗,我去換衣服了。」
      然後,他們再一次很湊巧的站在電梯前,智旻盯著樓層顯示看。
      「所以,你後來有再交新男友?」,柾國清了清喉嚨問。
      「沒有」,回答的簡潔俐落。
      「還是是跟前男友復合?」,柾國又問。
      「你說哪一個?」,智旻轉身看他。
      「你知道哪一個,反正不是我。」
      智旻繼續看著樓層顯示,「沒有」。
      「分手六個月,你都沒跟別人交往?」
      「對,分手也才六個月,我可不是某人」,智旻意有所指。
      電梯門開了,他們走了進去。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還沒忘記我?」,柾國繼續追問。
      「我當然忘記你了」,智旻飛快的說。
      「剛剛你才說『分手才六個月,你不是某人』,你的意思不就是還沒忘記我嗎?」
      「我的意思是⋯,意思是我不是隨便找人愛。」
      「所以你是說我隨便嗎?」
      「我沒說,我只是覺得才六個月,有人就可以交了新男友。」
      電梯門開了,B3,智旻大步走了出去,柾國把他拉回電梯,關上電梯門,隨手亂按幾個樓層按鈕。
      「你在吃醋?」
      「才不是!」
      「所以到底是怎樣?你對我交男友是怎麼想的?」,柾國問智旻。
      「我什麼都沒想!」,智旻撇過頭去。
      「你說謊!」
      「我幹嘛在意我的前男友」,智旻轉過頭來。
      「喔,是嗎?顯然你很在意那個姓崔的」,柾國的口氣很酸。
      「那不一樣,你已經有新戀情了,我幹嘛還在意你!」
      電梯門打開了,三樓。柾國飛快的按下關門鍵,擋在電梯口。
      「不好意思,你當時也在跟我交往,可是你還是很在意他。」
      「我沒有在意他,是他傳簡訊給我!」
      「我跟你分手六個月,你連通電話、簡訊都沒打,卻跟他聊天聊的很開心。同樣都是前男友,你對前男友的在意也差太多了。」
      「你離開了,不是嗎?我記得你先去了澳洲,然後是紐西蘭,後來還去了魁北克,你上個月人還在土耳其。」
      柾國瞪大了眼,「你查了我的行程表!」
      電梯門開了,七樓。這次智旻拿了手提袋塞住電梯門,趁柾國驚訝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擠了出去,他火速朝著樓梯走去。
      柾國追了過去,智旻飛快的下樓梯。
      「朴智旻,你何不乾脆點承認你劈腿!」
      「我沒有,你要我說幾次!」
      「那你幹嘛跑?」
      「我想去哪關你屁事!」,智旻回頭反唇相譏。
      然後他摔了下去。
      「智旻!」,這下柾國袋子也不拿了,飛快衝到智旻身邊,智旻倒在地上,抓著他的膝蓋。他跌下來時膝蓋撞擊到地面。
      柾國慌亂的跪在他旁邊,也不敢亂動他,只能一邊看著他,一邊問他「智旻你怎麼樣?」
      「好痛!」
      「你不要怕,我打電話!」柾國急忙的從牛仔褲後面口袋裡抽出手機,叫了救護車。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