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旻畢業了,他到了律師事務所工作,但不是正式職員,他還沒考上律師執照,但他畢業成績優異,考取只是早晚的事。

      快畢業時,他到外面找房子,南俊直接問他要不要一起住,智旻立刻說好,跟房東簽好約後,智旻在某個星期六開始搬東西。

      柾國大二結束了,他四處征戰,戰績輝煌,已經有體委會的委員開始跟他接觸,他們很看好柾國。 

      他知道智旻要搬出去,特地跑了過來。

      「搬去哪?」

      「跟南俊學長一起住。」

      「在哪?」

      「幹嘛?」

      「你這樣算逃了吧!」柾國說。

      「才不是。」

      「那地址給我」,柾國遞出手機。

      智旻一把搶過來,恨恨的在聯絡人那輸入自己的地址。

      「電話號碼」,柾國提醒他。

      「知道了」,智旻輸入一串數字。

      田柾國拿回手機,高傲的點頭,然後就走了。

      「切!」智旻不高興的撅著嘴。

      沒多久他帶著同班同學伯元、在時走了過來,幾個男生一下子就把地上的紙箱清乾淨了,放到樓下租來的貨車上。

      智旻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他拿著錢包對著他們說,「我請客。」

      他們四個到附近的餐廳大吃一頓,智旻發現柾國的同班同學很有趣,在時跟伯元兩人一靜一動,在時比較聒噪,伯元安靜,但總是能接上在時的話尾,聽他們兩人講話很有趣。

      「靈魂伴侶!」智旻突然說,三人被他嚇到。

      「我說你們兩個,好像靈魂伴侶」,智旻指了指在時跟伯元。

      「哈哈哈,是菱角伴侶啦!」在時説。

      「一人一邊」,伯元補上,一邊比出菱角的模樣。

      吃完後,柾國說要去智旻新的住處看一看,他們倆便一起搭捷運,在時、伯元回宿舍去了。

      房間裡都是紙箱,智旻蹲在地上找他的床單,柾國幫他把最重的一箱書移到書桌旁,然後是另一箱書。接著他們打掃地板,清理浴室,又忙了好一陣子。大致告一段落時,已經是晚上八點,柾國到浴室裡沖澡,智旻拿了一套乾淨的衣服讓他換上,等到智旻也洗好,柾國已經躺在床上睡著了。智旻掀開棉被,窩了進去,柾國半夢半醒,把智旻緊緊抱住,智旻調整了姿勢,沒多久就睡了。

      智旻跟南俊租的是雅房,有客廳廚房,二間衛浴,四間臥房。除了智旻、南俊之外,還住著一位專業舞者鄭號錫,ㄧ個音樂製作人閔玧其,他們兩人是戀人,但各住一間房,閔玧其要獨立空間作曲。

      考到律師執照,進入職場後的智旻非常忙碌,他所在的律師事務所規模頗大,有四五十名律師,他被分到醫事法律組,主要處理醫療糾紛,桌上滿滿的都是狀稿,柾國來的時候,智旻根本沒時間跟他說話,常常站起來,朝著南俊的房間走去,拿著案卷詢問。要不然就是很晚才回來。智旻還是菜鳥,有太多事要學。

      柾國本來每星期會來一兩次,趕在門禁前離開。後來改成一個月來智旻這一兩次,但每次來都是過夜,他跟智旻做愛,然後抱著他入眠。

      一次,在柾國離開的隔天,閔玧其在廚房碰到正在泡泡麵的智旻,他忍不住好奇。

      「你跟柾國是戀人嗎?」,玧其說,「希望沒有冒犯到你。」

      「不會」,智旻知道玧其跟號錫在一起,他可能以為自己跟柾國也一樣,「我們不是戀人」。

      「噢,我了解了」,玧其帶著神秘的微笑,一副我懂了的樣子。

      智旻耳朵漲紅,「不是,不是你想的那樣!」

      這下玧其真的覺得奇怪了,「你們不是上床了嗎?」

      「是,但不是你想的那樣」,智旻詞窮了。

      「不是戀人,但上床,又說不是炮友。我不太懂耶⋯⋯」,玧其覺得很妙。

      「我們只是在比」,智旻喜歡玧其這個人,所以覺得可以跟他說清楚。

      「比?」玧其越來越迷惘。

      「其實南俊哥很清楚我們的過節。」

      「你們有過節?還上床?」

      「我也覺得蠻莫名其妙的,就互看對方不順眼,一次意外上了床之後,就持續到現在。」

      玧其覺得他沒有看過這麼遲鈍的人,這要放到博物館裡,讓人參觀,而且要收費。

      可能是玧其的表情太震驚,智旻覺得要再解釋清楚,「我們沒有愛上對方,我們之間不是愛的關係,跟哥和號錫哥不同,我們是在比賽,所以也不是上床的對象。」

      玧其傻了,然後他勾起嘴角,帶著笑,「那現在你們比什麼?」

      智旻有點不好意思,「我們在比誰先愛上對方,先愛上的就輸了。」

      我的天哪,朴智旻!玧其在心裡都笑癱了。

      下一秒,玧其的笑容消失,「是誰提的?」

      「啊?」

      「這個競賽是誰提的?」

      「柾國提的」,智旻注意到玧其不對勁,「哥怎麼了?」

      看著智旻緊張的表情,玧其搖搖頭,「沒事」,他決定下次柾國來,要找他好好問問。

      柾國隔了兩個禮拜,再度搭了捷運到智旻的租屋處,最近他有點心煩意亂,應該說從智旻開始工作後,他一直都很煩躁。

      當學生跟出社會實在差太多了,柾國再一次體認到兩人的差距,智旻跟南俊總是討論著自己一點都聽不懂的事,有時候智旻跟同事發生爭執,他什麼忙也幫不上,待在智旻那,像是打擾到他,於是他只好減少去的次數。每到那裡,也得等到智旻忙完,但那通常已經是智旻要睡的時候了。

      智旻他們租二樓,柾國在大門那遇到號錫。

      「來找智旻?」

      「嗯」,柾國把帽T上的帽子拉下來,朝著號錫點頭。

      「我帶你上去。」

      「謝謝哥。」

      「玧其跟我說,他想找你談談」,跟智旻聊完的當天晚上,玧其在床上就跟號錫提了這事。

      「談談?」

      「嗯,跟智旻有關」,號錫開了門,轉頭跟柾國說。

      智旻在房裡,柾國決定先去找玧其問問發生什麼事,於是他敲了敲玧其的門。

      玧其門開一小縫,他正在作曲,一看到是柾國,玧其把門再打開一些,讓柾國進來。

      進來房間後,沒讓柾國坐下,玧其開口直接就說,「我希望你不要佔智旻便宜。」

      柾國震驚的看著他。

      「我從智旻那知道你們的比賽」,玧其繼續說,「智旻很單純,我不希望你玩弄他。」

      「我沒有!」

      「那比賽是怎麼回事?比誰先愛誰?誰比這種東西!」,玧其質問他,「我一看就知道,智旻他根本沒戀愛經驗,可能他把時間都花在唸書上,但不代表別人可以利用這種無聊的競賽,騙他上床!」

      「我不是,我沒有」,柾國努力壓抑著自己的情感,把話擠出來。

      「那就停止這種無聊的遊戲!」玧其打開門,打算送柾國出去。

      「我做不到⋯」,柾國低著頭,緊緊握著拳頭。

      玧其頭轉了過來,「什麼?」

      「我做不到!」,柾國低吼。

      玧其把門關上,然後他驚訝的問,「你喜歡智旻?」

      柾國沒有抬頭,沒有回答。

      「智旻跟我說你們之間不是愛的關係,你們不是戀人」,玧其轉述智旻當天的話。

      柾國的表情像被人狠狠揍了一拳。

      玧其閉上眼睛,手指按著額頭,然後他讓柾國坐下,兩人默默無語,十分鐘後,玧其開口建議。

      「你可以不再來找他,他剛入社會,很忙,你們的生活圈又剛好完全不同。趁這個機會,不要讓自己越陷越深。」

      柾國咬著唇內的肉,表情既脆弱又倔強,他沒有答應。

      「你何必!」玧其說。

      「哥,你知道我是個運動選手」,柾國的聲音帶著某種決心,「沒到終點前,我不會放棄。」

      這次的對話後,玧其沒再制止柾國。有人是打死不退的,一定要頭破血流了,才甘願。

      柾國在大三要結束時,被選入國家代表隊,他隨即辦理休學,到外頭找房子住,國家代表隊有他們的宿舍,但柾國不想住,他看好了房子,在某個星期六來智旻住處找他。

      「跟你一起住?」,智旻剛忙完,他現在比較適應了,處理案件也更流暢了,不再像一開始那樣什麼都不懂。

      「嗯,我休學了,房子也找好了,我需要室友一起分擔房租。」

      「呀!田柾國,你不要太誇張!腦筋動到我頭上來了!」

      「因為我很窮。」

      一句話說的智旻心軟了下來,他正想開口說些什麼,柾國勾起嘴角又說了句,「而且你似乎很喜歡我」。

      「放屁!誰喜歡你!」

      「那你幹嘛怕跟我一起住?」

      「我是怕你愛上我!」智旻反唇相譏。

      「真有自信!好啦,我知道啦,你喜歡我但不好意思說。」

      「田柾國,地址給我!」

      「不用逞強,我知道你的心意。」

      「閉嘴!」

      於是智旻就這樣搬去跟柾國一起住。

      玧其站在一旁的看著他們搬東西,柾國注意到他,兩人四目相望,然後玧其轉身進房,把門關上。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