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外國人寫的都超級好看,因為喜歡她寫的這部小說,所以就產生了這篇,有用到她裡面的梗。

寫得沒有人家好,哀傷。

https://twitter.com/jiggukaus/statu/

 

不定期更新,不一定有結局。

 

                  

七月七日

      麻浦區上岩洞,防彈商社。

      朴智旻,二十三歲,擔任宣傳部科長,正在整理新的宣傳計畫的資料。上面有許多模特兒的檔案,這些等等都要拿給田柾國部長過目。

      田柾國部長,二十二歲,是公司裡最年輕,升職速度最快的人。他剛升上部長,就來到宣傳部,七月一日到任,到現在剛好一個禮拜。

      「朴科長,資料整理好了嗎?」,柾國在電腦椅上皺著眉頭。

      「就快好了」,智旻拿起檔案夾,開始把檔案一張一張按照編號排放。他的位置跟柾國很近,光坐著,他都可以感受到柾國正看著他。

      「把眼鏡拿掉」,柾國突然又開口。

      「可⋯可是我近視」,智旻連朝柾國的方向看都不敢。

      「那你明天帶隱形眼鏡來」,柾國再一次交代。

      「是⋯」,智旻遲疑一下,「可以請問為什麼嗎?」

      「那副眼鏡不適合你」,柾國語調沒有起伏。

      「噢」,智旻知道自己看起來很書呆子,難怪新任部長不滿意,他們好歹是公司宣傳部,是公司的門面,自己卻一副乏善可陳的樣子,「對不起,我會改進」,他一臉沮喪。

      金泰亨,擔任次長,二十三歲,跟智旻同年,在旁邊提醒智旻,「模特兒的檔案⋯」。

      「喔對」,智旻把檔案整理好,站起來遞給柾國。

      柾國打開來一張一張翻閱,「這個女生拍過瘦身產品的廣告,不適合代言我們公司的產品吧!」

      防彈商社賣的是漢堡。

      「對不起,我沒注意到!」,智旻懊惱。

      「你ig的帳號是什麼?」,柾國繼續看下一張。

      「耶?」

      「下次你先拍下來傳給我,可以節省時間。」

      「部長,我的部門有網路聊天室,在那傳不就好了?」,智旻不懂,在座的也都不懂。

      「咳,我忘了。沒關係,你把帳號給我,這樣有更多管道可以利用。」

      「喔,好」,智旻點點頭。

      「臉書有嗎?」

      「有」。

      「那也順便」。

      「是」。

      「還有使用其他社群軟體嗎?」

      「推特算嗎?」

      「當然!有玩電腦遊戲嗎?」

      「我玩遊戲不太在行⋯⋯。」

      「這樣啊,你要是有玩,要跟我說。」

      「好⋯」,包括智旻,全部的人都迷迷糊糊的。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智旻心想。

      五點半。

      柾國坐在一家麵店吃晚餐,他正在跟他的好友金有謙用手機傳訊息。

      「他真的很煩」,這句是柾國傳的。

      「誰?」,這句是有謙傳的。

      「朴智旻。」

      「那個你上次說看起來比你小,實際上大你兩歲的科長?」

      「對。」

      「他怎麼了?」

      「他戴黑框眼鏡。」

      「所以?」

      「很讓人分心。」

      「怎麼說?」

      柾國傳了一張照片過去。

      「哇噢,他長得真可愛!」,有謙傳了這句話,還附上眼冒愛心的貼圖。

      「不可愛。」

      「是嗎?他是你的菜啊!」

      「不是。」

      「你怎麼有這張照片啊?」,有謙放棄討論智旻可不可愛的問題。

      「他把他的ig 帳號給我。」

      「他把他ig 帳號給他的上司?太奇怪了吧!」,然後有謙突然想到,「柾國,你什麼時候有ig?我怎麼不知道?」

      「我剛剛辦的。」

      「⋯⋯」。

      「我等等要去健身房,你會去嗎?」,柾國終於問了他要問的問題。

      「今天沒有,我要去唱歌。」

      「ok」,然後柾國把聊天畫面收起來,拿起公事包,結帳離開。

      晚上九點,智旻洗好澡,打開手機,發現他的上司已經加他臉書、ig好友,並且追蹤他的推特帳號。

      智旻先察看柾國的臉書帳號,上面什麼都沒有,事實上這個帳號才剛創沒多久。柾國的ig帳號,只有一張照片,是一碗麵,看起來像是⋯他的晚餐?推特倒是用一陣子了,不過上面也沒什麼。

      智旻抓抓頭髮,咬著下唇,把柾國的帳號加入摯友名單,在柾國的推特上按下追蹤,然後把自己埋在棉被裡,輕聲的笑。

 

 

 

                      

七月八日

      午休時間。

      智旻在樓下員工餐廳吃飯,鄭號錫坐在他旁邊。

      鄭號錫,二十四歲,是宣傳部職員,他的工作位置就在智旻旁邊,兩人是固定的飯友。

      今天智旻帶隱形眼鏡,號錫不知道說了什麼,智旻眉眼彎彎的笑,幾乎快看不到眼睛。

      一點半。

      「朴科長,你這份廣告文宣字打錯了,是Take it Take it!」,柾國部長皺著眉頭,指著文件上的錯字,智旻立刻站起來道歉。

      「對不起,我立刻改!」

      「還好有發現,不然印刷下去還得了」,柾國坐在椅子上盯著他,然後他身體前傾,開口問,「你的眼鏡呢?」

      「部長,你昨天請朴科長換戴隱形眼鏡」,泰次長再次上場救援。

      智旻對他投以感謝的目光。

      「有嗎?」,柾國挑起眉毛,疑惑的問。

      「有的,部長昨天在下午二點四十三分說的」,閔玧其職員突然開口說,他找出他昨天發推文的時間。

      「那好,你明天還是戴眼鏡來」,柾國交代下去。

      田柾國部長朝令夕改,坐在號錫旁邊的職員金南俊,在自己的小冊子上筆記這項發現。他跟號錫同年,兩人是好友。

      柾國看智旻還站在位置上,於是開口問他,「有事?」

      「對,是這樣的,我等等想早退」,智旻推了推眼鏡,驀然發現他今天戴隱形眼鏡,又不好意思的把手放下,跟部長對話讓他很緊張。

      「為什麼?」

      「我等等要去幼稚園接小孩。」

      「你怎麼會有小孩!」,柾國一臉震驚,「你入社資料上寫你單身未婚!」

      入社資料?那都多久以前的了,而且那不是放在人事室嗎?

      「是我弟的小孩,他們今天園遊會,三點就結束了。」

      柾國部長表情恢復平靜,「你弟呢?」

      「他到國外出差了,託我幫忙照顧。」

      「孩子的媽媽呢?」

      「離婚了。」

      「喔,好」,柾國點點頭,准了智旻的假,「那你呢?」

      「什麼?」

      「你現在單身嗎?」

      「⋯⋯對」,智旻納悶。

      「很好」,柾國低下頭,開始翻閱文件。

      坐在最後面,二十七歲實習生金碩珍突然說,「我也單身」。

      大家紛紛看向他。

      「我單身,而且我很英俊」,他送了個飛吻給大家。

      全部的人低下頭,開始忙了起來,只有金南俊默默在自己的小冊子上筆記,不知道寫些什麼。

      金有謙在晚上二點時收到柾國傳來的訊息。

      「你幹嘛傳照片給我?」,有謙問,「而且天哪,現在已經二點了!!」

      「這是他沒戴眼鏡的樣子。」

      「誰?」

      「朴智旻。」

      「現在半夜兩點你傳訊息告訴我你的下屬有沒有戴眼鏡你瘋了嗎?」,有謙氣到不想標點。

      「我只是想跟你說他真的很煩,麻煩你認真看照片好嗎!」

      有謙把照片點開來看之後,回傳訊息,「他明明很可愛!」,過沒幾秒,「等一下!這不是你們員工餐廳嗎?你偷拍他?!」

      「我沒有偷拍,我只是在試我手機的鏡頭,是他擠進我的畫面裡。」

      「我.沒.有.偷.拍。是.他.擠.進.我.畫.面.裡。」

      「你幹嘛重複?這是事實。」

      「⋯⋯,你高興就好。現在我可以睡了嗎?」

      「我睡不著。」

      有謙在手機那頭拼命深呼吸,然後用力打字。

      「對.著.他.的.照.片.打.手.槍。怎.樣.都.好。晚.安。」

 

 

七月十一日

      明天放假了,大家臉上都帶著些微輕鬆的表情。

      但到柾國沒有,他眉頭緊皺,表情嚴肅。

      智旻正提著一袋咖啡告訴大家他請客。

      「我不喝咖啡」,當智旻把一杯美式放在柾國桌上時,柾國開口。

      「噢!抱歉,我不知道。那請問部長喜歡喝什麼?」

      「隨便。」

      宣傳部職員們頭上三條斜線。

      「還是喝柳橙汁,我立刻打電話請他們送來!」

      「我沒有很愛喝酸的。」

      「那⋯,喝巧克力牛奶?」

      柾國停頓思考了一下。

      「可以。」

      「太好了!」,智旻笑容燦爛,黑框眼鏡讓他看起來活像高中生,可愛到讓人喘不過氣。

      柾國用力抓起桌上手機,正要舉高對準,又猛然想到什麼,飛快把手機放回桌上。

      「咳,不客氣」,柾國說。

      到底誰請客?所有人頭上都是問號。

      等到巧克力牛奶送來,智旻親自把飲料放在柾國桌上,然後他開口問,「部長明天有事嗎?我要跟禹昡去漢江那騎腳踏車」,其實他不知道自己怎麼會開口,但既然問了就問吧!

      「你上次明明說你單身!」

      「是啊?」,話題怎麼跑到這裡來?智旻暈頭轉向。

      「那這個禹昡是誰?」,柾國質問。

      「部長,禹昡是智旻的姪子,現在六歲,你不用擔心」,玧其看不下去。

      「我幹嘛擔心?」

      你看起來很緊張⋯⋯。但沒有人開口說出來。

      「部長要一起去嗎?」,智旻說。

      「誰?我?」

      「對呀,一起去騎腳踏車,風很涼很舒服喔!」,智旻帶著微笑,瞇著眼,嘴唇彎彎勾起。

      柾國放在桌上的手再度捏緊手機,然後他說,「不了」

      「噢...」,智旻有點喪氣,然後他振作起來,「泰亨跟碩珍都會去呢!」

      「如果你堅持的話,我也不是不能去......」,柾國緩緩地說。

      「那,那我堅持」,智旻不太好意思的說,「我...我們約明天早上......」。

      柾國面無表情,「下班後你再跟我說細節,現在請你把上次我交代的業務報告交給我」。

      「是」,智旻幾乎是立定轉身,乖乖坐回位置上。

      晚上七點半,智旻把雙手洗乾淨,捧著手機,近乎虔誠的打了電話給柾國。

      「部、部長,是我,朴智旻」,智旻氣自己結巴,可惡。

      「嗯,我知道。」

      「我們明天約十點在二村漢江公園的腳踏車店見面,我跟泰亨會一起搭捷運到二村站」,智旻一口氣說完,他憋著氣,「部長你可以開車去,也可以坐捷運」。

      「我跟你和泰亨一起搭捷運過去,你們坐哪一班?」,柾國好聽的聲音從手機傳來,智旻忍不住抱著膝蓋,蜷縮在床上傻笑。

      「哈囉?朴智旻?」,沒聽到聲音,柾國狐疑的看著手機,「斷訊了嗎?」

      「我在我在」,智旻連忙回答。

      「所以是哪一班捷運?」

      「喔喔,九點四十七分到二村站那班。」

      「我知道了。」

      「部長早上要吃什麼?」,智旻坐正,小心翼翼的問。

      「什麼意思?」

      「是這樣的,我會幫禹昡準備早餐,泰亨說他也要,所以才想說順便問問部長。」

      「好」,簡單明瞭。

      「太好了!」,智旻歡快的說著,彷彿他才是那個吃別人做的早餐的人。

      為什麼事情ㄧ遇到柾國部長,全都顛倒過來?

      「那,部長明天見!」

      「明天見。」

      掛掉電話後,柾國撥了另外一通電話。

      「有謙,去漢江公園騎腳踏車是約會嗎?」

      「怎麼這麼問?」

      「而且對方還幫你準備早餐」,柾國強調,「特地幫你準備早餐。」

      有謙決定認真問清楚,「跟誰?」

      「朴智旻跟他六歲的姪子,還有我們部門的兩位職員。」

      「⋯⋯」,有謙最近覺得空氣含氧量不太夠,「這叫公司職員私下的自強活動吧!」

      「是嗎?」,柾國不相信。

      「你開心就好,真的」,有謙覺得再講下去他會減壽,為了生命安全著想,就不要跟柾國爭論了。

      「我傳照片給你,你幫我看一下」,柾國說。

      有謙把手機拿下來,點開訊息,柾國傳了十張照片給他,全是柾國他自己的全身照。

      「你幫我看一下那一套比較好」,柾國的聲音傳來。

      有謙覺得滿眼血霧,他想殺人。

      「你不是覺得他很煩?」,有謙大叫。

      「他是」,柾國語調冷靜。

      「那你幹嘛這麼在意明天穿什麼!」

      「我沒有在意明天穿什麼。」

      「那你現在在幹嘛?」

      「我自己想穿好看一點,跟誰都無關。」

      「如果這樣想會讓你好睡一點的話⋯⋯」,然後有謙連認真看都沒有,直接就說,「第三套」。

      「真的嗎?為什麼?」

      「因為我喜歡數字三。」

      「問你真是白問了」,柾國想了想,「我問問其他人好了」。

      感謝上帝、佛祖、阿拉,有謙果斷的說再見,掛掉電話。

      柾國改把照片傳給南俊,他上次開會聽南俊說明模特服裝搭配的問題,覺得他很有品味。

      「部長,這些照片是要做什麼的?」,南俊回傳訊息。

      「我明天要去騎腳踏車,你覺得哪一套比較好?」,然後柾國想了一想,「你可以叫我柾國」。

      「柾國,這些衣服比較像是去吃喜酒的⋯⋯。你有沒有比較休閒的衣服?」

      柾國又傳了十張照片過去。其中五張全是白襯衫配牛仔褲,另外五張全是黑色帽T,配黑色棉褲。

      「只有兩套,為什麼要重複傳到十張?」,南俊很認真發問。

      「十套,不是兩套」,柾國一貫認真。

      「有沒有其他比較特別的?」,南俊問。

      柾國看了看自己的衣櫃,傳了訊息給南俊,「我立刻去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旻 Kookmin Jikook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