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二十七日

      八點半,智旻按了柾國住處的門鈴,幾秒後柾國打開門,提著公事包走了出來。

      「部長早,公事包我幫你拿吧!」,智旻不容分說的拿過公事包,然後把柾國的手臂放在肩上,扶著他走到電梯。

      「我沒那麼痛了,不用扶我。」

      「真的嗎?」

      「我膝蓋只是瘀青,沒什麼大礙了。」

      「噢」,智旻皺著眉,「沒關係,反正一小段路,部長還是讓我扶著你好了,等下班時,部長再用走的,這樣好嗎?」

      「如果你堅持的話⋯」

      「我堅持!」

      然後智旻跟柾國兩人站在電梯裡,看著樓層顯示的數字。

      智旻小心翼翼的呼吸,他跟柾國靠得好近,昨晚送柾國回來時,因為擔憂他的傷勢,還沒啥感覺,現在智旻覺得好緊張,他目不斜視。

      「智旻」,柾國突然開口,聲音就在智旻的耳邊。

      「什⋯什麼?」

      「謝謝你。」

      「噢,哦」,智旻呼吸不順,「不⋯不會。」

      「叮」,電梯門開了,智旻扶著柾國走到車旁,打開車門,讓柾國坐在副駕駛座上,幫他繫上安全帶,他覺得自己心跳好快。然後他再走到駕駛座上,坐定後從後座那拿了一個紙袋遞給柾國。

      「部長還沒吃早餐吧?這是我做的飯捲。」

      是紫菜飯捲還有熱紅茶。

      柾國面無表情,盯著紙袋裡面看。

      「你不吃嗎?」,智旻問。

      「我到公司再吃。」

      有人怕弄髒別人的車,所以會很有禮貌的等下車再吃,「部長沒關係的,你先吃」。

      「我不餓」,柾國飛快的拒絕。

      「喔⋯」,智旻有一點尷尬。

      「我是說,我想晚點吃。」

      「我知道,部長你到公司再吃」,智旻客氣的說,笑容有一點勉強。

      「我」,柾國吐了口氣,話也沒說完,拿出飯捲來開始吃。

      「部長不是要到公司再吃?」

      「我現在想吃了。」

      「喔,好。好吃嗎?」,智旻小心的問。

      「好吃。」

      智旻微笑,「太好了!」

      九點,宣傳部的職員們看著智旻和柾國像連體嬰一樣走了進來,端著茶的實習生碩珍,瞪大了眼,「你們已經一起上班了?」

      智旻窘迫的扶著柾國走到位置上,然後才開口說,「部長腳受傷了,所以我送他來上班。」

      「哇噢⋯」,號錫感嘆。

      然後智旻紅著臉走回座位上坐下。

      柾國清了清嗓子,「把昨天交代你們做的業務報告交上來。」

      「喔⋯」,宣傳部一陣哀號。

     午休時間,柾國早早吃完了飯,坐在位置上稍事休息。他拿出筆來在紙上畫畫,白紙上出現了一個紙袋的俯視圖,裡面裝著紫菜飯捲和飲料。畫好後,他標上日期,拍了張照,放到他手機裡的文件編輯程式裡,程式裡的上一張照片是一只水杯。

      柾國把程式關上,收起紙筆,午休時間也結束了,他開始工作。

 

 

 

 

 

九月七日

      晚上七點十五分。

      「泰泰,方便講話嗎?」

      「怎麼了智旻,你聲音聽起來好緊張。」

      事實上的確是,智旻正在他的住處拿著手機,來回走動。

      「部長約我去吃飯。」

      「柾國約你去吃飯?」

      「對。」

      「為什麼啊?」

      「上次他受傷,我載他上下班⋯⋯。」

      「啊~,原來是這樣。」

      「怎麼辦?我應該答應嗎?」

      「咦!你沒答應?」

      「他說他要表達他的謝意,我跟他說不用那麼客氣」,智旻抓著頭髮,「所以,我當時應該答應嗎?天哪,怎麼辦?還來得及嗎?泰泰,快幫我。」

      「你立刻打電話給他,說你會去。」

      「可是我已經拒絕他了,現在又突然跟他說我要去,這不是很奇怪嗎?」

      「這倒是⋯」。

      智旻急了,「我當時到底是怎麼想的,幹嘛說不用客氣,啊~~~~~」,他仰天大叫。

     泰亨在電話那頭,咬著手指,拼命幫忙想辦法,「你就說,就說,你突然想試試那家餐廳的料理⋯。」

      「他沒有說是哪一間⋯⋯。」

     真該死,「那,你就說,你原本那天有事,後來沒事了。」

      「好!」,智旻說,但他立刻又否決,「等等,部長會不會覺得我沒有把他看得很重要,別人取消了才輪到他?」

      「有可能⋯。」

      「我要怎麼辦?!」

      泰亨抓了抓後腦勺,「還是你問問玧其哥?我覺得他一定有辦法。」

      「好,我立刻打給他!」

      「就乾脆的說你很想跟他一起去吃飯」,十分鐘後,玧其聽了智旻說明整個情況後,平靜的建議。

      「啊?就這樣?」

      「嗯,說你當時沒答應是因為他要答謝你,而你不用他答謝,你只想跟他單純的去吃飯。」

      「所⋯所以,就實話實說?」

      「誠實為上策。」

      「他會不會覺得很奇怪,我想跟他吃飯這件事⋯⋯。」

      「不會」,玧其斬釘截鐵。

      「你怎麼知道?!」,智旻大叫。

      「他都要約你吃飯了,哪裡會覺得奇怪」,開車載他上下班就換來晚餐一頓,你都沒覺得奇怪了,玧其覺得這兩人很有事。

      「好⋯好吧,那你覺得我現在打給他好,還是明天再跟他說好?」

      隨便,很重要嗎?「現在」,玧其語調沒有起伏,「越快越好。」

      「好,謝謝哥。」

      智旻把電話掛上,深吸一口氣,然後打給柾國。

      「柾國,我想吃你!不是,不是,我是說我想吃飯,跟你!」,智旻講太快,話濃縮得太厲害,「就單純吃飯,不用謝我。對。星期天早上十點?好的,沒問題。來接我?嗯嗯,好,我知道了。那,再見。」

      掛上電話後,智旻才想到時間的問題。 

      約早上十點,然後吃晚餐? 

 

 

       A7634C60-C7A6-4A55-A09F-A33AD1388DB8.jpeg                 781AC1A1-1E99-4FC0-9621-CCC836FF263E.jpeg

     九月九日

      星期天早上九點五十五分。

      智旻穿著一件綠色格子襯衫,黑色褲子和黑色皮鞋,站在他住處大門那等柾國。十點整,柾國的車子出現,停在智旻眼前,柾國穿著一件淺土色襯衫配牛仔褲。

      「柾國早」,智旻坐上副駕駛座,元氣十足的打招呼。

      柾國點點頭,從後座那拿出一束鮮花,花束不大,全是桔梗,「給你」。

      智旻瞪大眼睛,「送我的?」

      「對」,柾國沒有看他,他很認真的開車。

      「謝謝你,我很喜歡。」

      當柾國看到智旻拿出手機為花束拍照時,他勾起嘴角。但他沒有說什麼,繼續看著前方。

      「我們現在要去哪呢?」,智旻拍完照後問。

      「我們去公園走走。」

      「好」,智旻到現在都不知道今天的行程,不過只要跟柾國一起,去哪他都不在意。

      到了公園後,柾國把車子停好,從後座拿出一個籃子,然後帶著智旻走到公園河邊草地上,找了一棵大樹站定,從籃子裡拿出野餐墊鋪好。

      智旻立刻開心的坐在墊子上,他喜歡野餐,更喜歡跟這個人一起野餐。籃子裡還有一個黃色的玩偶抱枕,柾國拿給智旻,「送你的。」

      「又送我?」,智旻覺得今天是聖誕節了。

      「嗯,我覺得它很適合你。」

      「謝謝你,柾國。」

      看著智旻抱著可愛的玩偶,感覺人比玩偶還可愛萬倍,柾國忍不住拿出相機來拍攝。

      「柾國有學攝影?」

      柾國搖搖頭,「我比較喜歡錄影,拍照不太行。」

      「感覺柾國什麼都會呢!」

      初秋天氣,陽光暖融,氣溫不冷也不熱,河面上漂過落葉,秋蟬在樹梢上輕聲鳴唱,一切都是那麼的完美。柾國和智旻微笑凝視著對方,聊著一些生活中的瑣事,喜歡的食物啊、音樂啊、電影啊,然後他們起身收拾東西,柾國開車帶智旻到一家漢堡店吃午餐,這是他們第二次一起在外面吃午餐,但是感覺像是已經一起吃午餐很久了,智旻一手杵在桌上,托著腮微笑聽著柾國說他上次買的藍芽音響有多大,然後柾國把智旻襯衫上沾黏的棉絮拿掉,溫柔美好。

      等到柾國帶著智旻去看電影,智旻才開始有點緊張,柾國站在他的背後,走進電影放映場,他的手環在自己身旁,雖然沒有碰觸到,但智旻感覺被呵護著,他耳朵紅了起來,感謝電影院燈光不亮,柾國應該看不清楚。

      電影很好看,但後半段智旻就不太清楚劇情了,因為看到一半柾國靠過來,在他耳邊說,「你喜歡喜劇片?」,智旻發誓自己整個人都紅了,「對⋯對。」

      接下來演些什麼,智旻完全沒有印象。

      看完電影後,柾國帶智旻到附近的街上逛逛。有許多有趣的小店,智旻逛得很開心。

      「柾國你看,這是聖誕夜驚魂的傑克!」,他拿起一個面具,放在自己臉上。

      「你喜歡傑克?」

      「嗯!我還喜歡莎莉!」

      「不要買面具,我們買其他的呢?像這個鑰匙圈?」,柾國拿起一個鑰匙圈,上面有傑克還有一個橘色南瓜。搖動它,南瓜會發光閃爍。

      「好!我們買鑰匙圈。」

      他們一人挑了一個,結帳時,柾國跟智旻吵著要付帳。

      「你送了我花、抱枕,還請我吃午餐了,這只是鑰匙圈,讓我付很合理吧!」

      柾國拗不過他,便讓智旻付錢了,智旻開心的提著袋子走出店鋪。

      接著柾國帶著智旻去吃晚餐,是一家牛排館,智旻不知道柾國是怎麼找到的這家店的,牛肉非常好吃,是乾式熟成的牛肉,好吃到讓他讚不絕口,看到智旻這樣,柾國也很高興。

      他們邊吃邊聊,等吃完都已經是晚上八點了,智旻雖然累了,但是他心情很亢奮,在回程的路上不斷吱吱喳喳的說話,他的聲音軟嚅,聽久了也不累,時不時的爆出笑聲,更是讓人心情愉悅。在智旻下車前,柾國拉住了他的手腕,傾身貼近他的臉龐,在上面拂過一個細吻,智旻笑容滯留在臉上,眼睛瞪大。

      「晚安」,柾國說。

      「晚安」,智旻呆萌。

      「上去吧,我在這看著你。」

      「好」,智旻飄移。

      等智旻的身影消失在門後,柾國才開車離開。

      半個小時後。

      「泰泰,救命啊~~~」

      「智旻你還好嗎?需要我立刻過去嗎?」

      「需要!我現在極度需要有人陪著我!」

      「我馬上過去。」

      二十分鐘後,泰亨看著智旻埋在棉被裡,「所以這花是柾國送的?」

      「嗯」,智旻的聲音從棉被裡傳出來。

      「這抱枕也是柾國送的?」

      「嗯。」

      「不是只有吃晚餐,你們還一起在河邊野餐,看電影,逛街?」

      「對。」

      「然後你說他送你回來後,在車子裡⋯⋯」,泰亨的聲音被智旻的大吼掩蓋,智旻把棉被掀開大叫,「不要說出來!」

      「這感覺像約會」,泰亨決定一步一步來。

      「真的?!你覺得不是單純吃飯對吧!」

      「嗯」,泰亨點頭。

      「所以那個,那個親吻,是表示他⋯」,智旻說不出來。

      「如果是約會,就是表示他喜歡你。如果不是約會,就只是禮貌性的親吻。」

      「可是我們剛剛已經認為這是約會了,不是嗎?」

      「對,所以柾國喜歡你。」

      「可是這不合理啊!」,這就是最奇怪的地方了。

      「怎麼說?」

      「泰亨你看我。」

      泰亨立刻上下打量著他。

      「你看我這樣,柾國怎麼可能喜歡我?」

      「怎樣?」,泰亨不太懂。

      「我的臉胖嘟嘟的,常常水腫,我的唇太厚,我個子又矮!」

      「我覺得你說的都是你的優點。」

      「天哪,泰亨你一點也不懂」,智旻沮喪。

      「你應該對自己有自信一點,智旻在我眼裡很可愛。」

      智旻害羞了起來,「唉呀,問你沒有用,你是我的好友,你當然這麼說」,他捏著棉被。

      「不然你直接問他啊!」

      「問柾國說,『呀!你幹嘛親我,你喜歡我?』像這樣?」

      「對呀。」

      智旻大字躺在床上,嘆了一口氣,「誰敢問啊⋯」

      泰亨傾過身子,看著智旻,小聲提醒他,「明天星期一了⋯。」

      「啊~~~~」,智旻一把拉過棉被,蒙頭蓋上。

      晚上十點二十七分,柾國傳了訊息給南俊。

      「哥,我照你那天的建議親了對方的臉頰。」

      「所以?」

      「要如何知道對方怎麼想的呢?」

      「呃⋯⋯問他?」

      「有方法可以不問對方,但是也能知道嗎?」

      南俊無言,然後他過了幾分鐘後回,「問泰亨?」

      「但是他可能會跟智旻說」,等等,「哥,你怎麼會提到泰亨!!」

      「我猜的,所以,不是智旻嗎?」

      「當然不是。」

      「噢,我了解了。不過如果對方是智旻的話,我是說如果,那麼我就可以幫你問泰亨了。」

      「那就⋯假裝是智旻好了,可以請哥幫我問泰亨嗎?」

      「既然不是智旻,幹嘛還問?」

      「我讓碩珍跟號錫換位置。」

      「成交!」

      三十分鐘後,南俊傳訊息給柾國。

      「泰亨說智旻很喜歡。」

      「很喜歡那個吻,還是很喜歡吻他的那個人?」

      這有區別嗎?

      「想想未來坐在你旁邊的那個人,如果你親他,你想不想知道他的想法。」

      「我立刻幫你問!」

      五分鐘後,南俊回訊息。

      「泰亨說智旻都喜歡。」

      都喜歡⋯。

      都喜歡。

      喜歡。

      柾國捏著手機,盯著螢幕,忘了呼吸。

      然後他回過神來,打開google頁面,輸入他要搜尋的字串。

      「因為聽旁邊的人的笑聲而忘記看電影,這樣正常嗎?」

      「為什麼人會一直想捏別人的臉?」

      「為什麼一個笑起來看不到眼睛的人,會讓人覺得他眼睛很美?」

      「人不呼吸可以維持多久?」

      「心律不整有什麼症狀?」

      「喜歡跟愛的差別。」

      「怎樣才知道自己愛上了對方?」

      最後他發現google一點幫助都沒有。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