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十七日

      晚餐約會已經過去一個禮拜了,柾國跟智旻正常上下班,除了偷瞄對方,被對方發現時,立刻別開目光外,他們什麼都沒變。

      正當柾國考慮要把自己另一邊的膝蓋撞傷時,智旻打電話過來了。

      「部長,今天我可能晚點才能到公司。」

      「怎麼了?」

      「我車子壞了。」

      是智旻那台老爺車,上次已經壞過一次了,今天早上完全發不動。

      「我去接你。」

      「不用了,我叫計程車就可以了。」

      「沒關係,順路。」

      「啊?」,不是要多繞兩個路口嗎?

      「我等等到。」

      十分鐘後,柾國的車出現,智旻坐上車。

      「謝謝部長,真是不好意思。」

      「不會」,柾國音調沒有起伏,「車子怎麼樣?」

      「太老舊了⋯⋯」,智旻嘆了口氣,「可能要買台新的才行。」

      「我可以接你」,柾國目不斜視,飛快的說,「反正順路。」

      不是要多繞兩個路口⋯⋯。智旻莫名所以,但是這實在太麻煩人了,於是他說,「號錫哥可以接我上下班,他住附近。」

      「我也住附近。」

      智旻雙手緊握,捏著自己的手指,他心裡有小蝴蝶在飛舞,他覺得胸口癢癢的。

      「不然你做早餐給我」,柾國突然建議。

      「好」,這次換智旻飛快的說,然後他遲疑了一下,「我會儘快買車的。」

      「不用」,柾國立刻否決,「我順路。」

      看樣子「順路」的理由,柾國決定一路用到底了。

      一整天柾國都板著臉,碩珍拿文件給他時,他簽錯了位置,號錫拿業務報告跟他討論時,他搞錯了月份。

      到了半夜一點,柾國聯絡了好久不見的有謙。

      「有人每天做早餐給你,是愛的表示嗎?」

      「那早餐店的老闆娘應該愛我很深⋯⋯」,對於柾國半夜打電話來,有謙已經麻痺了。

      「不是早餐店的老闆娘,是⋯是一個⋯很煩的人。」

      「啊?那應該會下毒吧!」

      「他不是那種人!我不准你這麼說他!」

      「⋯⋯。」

      「就⋯很煩的一個人,他車子壞了,我逼不得已只好開車接他上下班,然後他就堅持要請我吃早餐。」

      「你可以不要這麼委屈自己⋯⋯」,有謙眼神死。

      「他做的早餐很好吃。」

      「那你就吃!」

      「可是一想到我每天可以吃到他的早餐,我就煩到沒辦法睡覺。」

      「那就不要吃!」

      「算了,你一點幫助都沒有!」,柾國忿然的掛掉電話,他坐回沙發,想了一想,改傳訊息給南俊。

      「你覺得每天開車接送,算是穩定交往嗎?」

      「智旻的車終於壞啦?」

      「不是智旻!」,柾國抓著頭,然後再度把手放下,「是一個朋友,我幫我朋友問的!」

      「那你朋友有沒有表白了?」

      「⋯⋯還沒有」,柾國失落。

      「那我覺得可能不是⋯吧」,南俊儘量委婉。

      「那你會有什麼建議⋯⋯對我的朋友。」

      「我會建議這位朋友,先好好睡覺,不要太興奮。然後你可以跟這位朋友說,接對方下班時,可以約對方一起吃晚餐。」

      「就這樣?」

      「先~這樣。」

      「好吧⋯⋯。」

 

 

 

 

九月十八日

      今天的早餐是總匯三明治,切片蘋果,牛奶。

      柾國一臉嚴肅的吃完。智旻坐在位置上,偷偷觀察他的表情。然後在柾國吃完,起身洗漱時,飛快轉移視線,等柾國走出辦公室,智旻肩膀垮了下來。

      

 

九月十九日

      今天的早餐豐盛到不像話。煎好的德式香腸、培根、炒蛋、洋芋沙拉,烤得恰到好處的麵包,竟然還有翠綠的蘆筍,全部漂亮的分裝在保鮮盒裡,附上一瓶柳橙汁。

      柾國屏住呼吸,瞪著食物一分鐘,然後一樣,一臉嚴肅的吃完,洗漱。

 

 

九月二十日

      智旻簡直卯上了,早上五點就起床。他煎了漢堡排、荷包蛋,煮了南瓜濃湯,綠花椰菜,還煎了小熱狗,細心的切成章魚的模樣。然後開始切蘋果、鳳梨,丟到果汁機裡,淋上蜂蜜,打綜合果汁,裝了一大瓶,柾國可以喝一整天。

      柾國低著頭,盯著辦公桌,咬著下唇咧著嘴笑。泰次長找他簽名,當國部長抬起頭來看著他時,泰次長被他的表情嚇到。

      晚上七點,智旻沮喪到不行,他打了電話給碩珍。

      「哥,你覺得早餐要準備什麼才好吃?」

      「什麼意思?」

      「我準備了早餐給柾國吃,但是他好像都不喜歡⋯⋯」,智旻苦惱。

      「你準備了什麼?」

      智旻把三天的菜色唸給碩珍聽。

      「會不會對方比較喜歡吃韓式早餐?」

      智旻猛地抬頭,「哥,你是天才!」

      另一方面,柾國帶著笑意,正在健身房裡吊單槓,看起來超詭異。然後他笑意盈盈的回家洗澡,晚上八點,他撥了電話給智旻。

      「柾國?」,智旻甜美的嗓音從電話那頭傳來,柾國清清喉嚨,然後開口,「智旻,明天晚上我送你回家前,我們一起去吃飯。」

      「一起吃晚餐?」

      「對。」

      「嗯⋯我很想去,可是明天禹昡會來⋯。」

      「噢,沒關係。」

      「對不起,改天好嗎?」

      「好,改天。」

      柾國坐在沙發上發呆。

      十分鐘後,他打開手機,點開google 網頁,輸入「改天通常是幾天後?」

      網頁出現「改天是那天?下次是那次?以後是多久?其實這都是對方委婉拒絕的話術。」

      柾國愣住了。

      是這樣嗎?

 

 

 

九月二十一日

      今天智旻準備了排骨餃子,還有紅茶。餃子餡是他自己做的,一顆一顆親手包好,冰在冰箱,早上起來煮好後,小心的放進保溫鍋裡。

      柾國不發一語的吃完,智旻緊張的看著他。柾國皺著眉頭,智旻肩膀垮了下來。

 

 

 

九月二十八日

      今天星期五,智旻已經做了整整兩個禮拜的早餐了,從西式到韓式,從中式到義式,他都嘗試過了,但是柾國從沒表示他喜歡吃。

      下班回家路上,柾國開著車載智旻回去。

      「我很抱歉」,智旻驀地開口。

      「怎麼了?」,柾國皺起眉來。

      「部長特地繞路來接我上下班,怕我不好意思,還提議讓我做早餐。偏偏我做的早餐實在太難吃了,部長只好忍耐著吃,還是很好心的接送我。我真的很抱歉,對不起,我太厚臉皮了,我⋯我⋯,實在太麻煩部長了!」

      智旻在說些什麼?怎麼自己都聽不懂。

      「我今天已經跟號錫哥講好,下星期一他會接送我上下班,我明天就會去看車,等車子一到,就可以自己開車上下班了。」

      什麼講好?什麼自己上下班?

      「真的很抱歉,也謝謝部長這兩個禮拜的接送。」

      抱歉什麼?謝謝誰?

      「不是⋯不是這樣」,柾國掙扎著說,他打方向燈,把車子停靠在路邊,「不是這樣!」,他轉過頭來看著智旻,「誰說你做的早餐不好吃!什麼麻煩!什麼忍耐!你怎麼會這麼以為?」

      「因為你看起來很不開心,一定是我做得不合你胃口,你人又好,不忍心讓我難過,所以才忍耐著吃,不是嗎?」

      「當然不是!」,柾國幾乎是用吼的,「我看起來不開心,是因為我如果不這樣做,我就會傻笑著吃完它們,那會讓我看起來很蠢!」

      「什麼⋯⋯」,智旻訥訥的說不出話。

      「而且載你上下班一點也不麻煩,你到底從哪裡覺得麻煩的?」,柾國氣呼呼的問。

      「明明⋯多兩個路口⋯」,智旻遲疑的說,他沒看過這樣的柾國。

      「噢,天哪,兩個路口?!我都打算撞傷我另一腳的膝蓋,讓你送我上下班了,誰會覺得兩個路口很麻煩!」,柾國高舉著雙手,超級激動。

      「我⋯我⋯可是部長⋯明明⋯」,智旻腦筋一團漿糊,所以柾國很生氣,不是覺得自己很麻煩,是因為自己害他不能撞傷另一隻腳的膝蓋?

      「你等等打電話給號錫,跟他說星期一不用送你上下班。你明天也不用去看車,然後」,柾國停頓了一下,「叫我柾國。」

      「噢,好」,智旻低下頭,羞澀的說,「柾國。」

      「你今天晚上有空嗎?」

      「有。」

      「那我們去吃晚餐。」

      「好。」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