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分鐘後,海克力斯沮喪的窩在智旻的沙發上默不做聲。

      智旻跟泰亨面面相覷,泰亨朝著智旻努努嘴。

      智旻吞了吞口水,小心翼翼的開口說,「其實啊,你在故事裡也是來到現代首爾啊!你經歷了這麼多冒險,現在不就是另一場冒險嗎?而且這場冒險啊,不用斬妖除魔,輕鬆愜意的不得了」,說到最後,智旻故意用輕鬆的語調說,但他很緊張,所以走音了。

      「那泰亨怎麼辦?我要泰亨」,海克力斯緊逼著說。

      智旻用手肘推推泰亨的胸。

      「我有男朋友了⋯」,泰亨為難的說。

      「什麼?」,海克力斯大吼,「你們說我是小說人物就算了,現在連泰亨都不是我的男友了!」

      換泰亨推智旻。

      「咳咳,那是,那是因為我⋯⋯」,智旻緊張的握緊拳頭,他手心都是汗,「我拿泰亨的名字當主角。」

      「你怎麼可以這樣!那我的泰亨在哪裡?!」,海克力斯憤怒的站了起來,繞過茶几,拉著泰亨的手,「我不管,你是泰亨,我的摯愛!」

      「智旻!」,泰亨大叫,急著收回自己的手。智旻抓著海克力斯的手也在大叫,「你冷靜點,放開泰亨!」。現場一片混亂,三個人拉來扯去,全是尖叫和大吼。

      <cypher 4 >的音樂在客廳響起,眾人停下動作。

      「是玧其!」,泰亨從褲子口袋裡拿出手機,「他一定是發現我不在。」

      現在是早上七點了,他們三個人從四點快五點講到現在,天都亮了。

      泰亨接起電話,「對,我還在智旻這。什麼?沒,沒有麻煩,你不用過來。會,當然,我等等就回去。我知道,我不會遲到的。」

      泰亨收起電話,海克力斯的手還抓著他的手臂,智旻也還抓著海克力斯的手臂,兩個人看著他。

      「我要上班⋯⋯」,泰亨尷尬的說。

      智旻飛快的說,「好,你快去。」

      海克力斯立刻把手收緊,「不行!」。

      現場再度一片混亂,又是掙扎,又是尖叫。

      「我讓你看照片!」,泰亨突然大吼。

      「什麼照片?」,海克力斯問。

      泰亨打開手機畫面,點開相簿,找出一張照片來,照片裡是他跟閔玧其十指相扣,微笑凝視的模樣。

      海克力斯半張著嘴,不敢置信的說,「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你搞清楚,他才是我的男友。」

      「怎麼會⋯⋯」,雖然不願相信,但是海克力斯把手鬆開了。

      泰亨快速拿了自己的東西,朝著大門落荒而逃,連再見都沒說。然後客廳裡剩智旻和海克力斯,智旻的手還放在海克力斯的手上。

      海克力斯把頭轉向智旻,「都是你~」。

      「我怎麼了?」,智旻慌忙把手拿開。

      「你把我的泰亨還給我!」

      「啊?」

      「你不應該用那個金泰亨來寫我的金泰亨!」

      智旻難堪的低下頭來,「我下次改進」,智旻發誓他再也不用他認識的人名來當小說人物的名字了。

      「我想回去⋯」,海克力斯扁著嗓子說,他萬分委屈。

      「可是我不知道怎麼讓你回去⋯其實我也搞不懂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智旻抓了抓頭。

      「我聽到泰亨呼喚我。」

      「啊?」

      「他要我救他,然後我一睜眼就看到你和那個雜碎。」

      「所以,泰亨知道我有難,把你召喚來了?」,這不是神奇寶貝嗎?球在哪?

      「不知道」,海克力斯煩躁的抓了抓頭,「我現在怎麼辦?」

      「我也不知道⋯⋯。」

      「我是你的小說主角,你得負責!」

      「怎麼負責?」

      「想辦法讓我回去!」

      「啊?」

      晚上七點,泰亨下班了,他在電話那頭驚訝的問,「他還在你那?」

      「對,他不知道怎麼回去。」

      「那要是他一輩子都不知道,你不就要跟他住一輩子!」

      「不至於吧⋯⋯」,智旻的聲音有點遲疑,還有點什麼⋯。

      「智旻⋯」,泰亨的聲音充滿了警告,他太了解他的好友了,「他不是茱莉。」

      「我知道」,智旻驚慌的說,他的小心思被人發現了。

      「你的生活已經夠虛幻了,我不准你抱著不切實際的想法繼續度日!」

      「但是暫時也沒有辦法啊?難不成趕他出去?」,智旻認真的解釋,「而且你不是一直擔心我一個人住?」

      泰亨吐了一口氣,「但也不希望你跟一個小說人物一起住!」

      「泰亨你別擔心,我會儘快想出辦法送他回去的!」

      「希望有用⋯⋯。」

      智旻還真的努力想辦法送海克力斯回去。

      他上網搜尋。

      然後海克力斯莫名其妙的看著智旻拿著小說,在他面前打開,喃喃唸著。

      這是在幹嘛?海克力斯滿臉疑惑。

      好不容易終於唸完了,什麼都沒發生。

      智旻看了看手上的小抄,上面密密麻麻的都是筆記,接著他把小說放在海克力斯的胸前。

      沒用。

      智旻不死心,每一本都試了,整整十冊。

      海克力斯完整無缺的站在他面前。

      智旻氣惱的把海克力斯的上衣拉起,露出海克力斯的胸膛,再試一次。智旻在看到海克力斯的腹肌和胸肌時,心跳加速了一下。

      還是沒用。

      智旻閉上眼睛,嘆了口氣。

      「你要我撞牆!?」,海克力斯不敢相信智旻說的。

      「網路上說猛烈的撞擊,異世界的人,就有機會回去」,智旻不敢說還有人是從高空墜落,在半空中回到自己原有的世界。

      「你確定我是回去書裡頭,不是上天堂?」,海克力斯生氣的說。

      「只要你力道拿捏得好的話⋯⋯。」

      「只要我力道拿捏得好的話!?」,海克力斯簡直想掐死他。

      「⋯⋯你可以跳過這個不試」,智旻誠懇的說。

      海克力斯咬著牙瞪著他,然後猛然朝著牆上撞去,智旻趕緊要拉他,但是來不及了。「碰」一聲,海克力斯頭暈目眩,智旻扶著他。海克力斯頭上腫了一包,但人還在,他用殺人的目光扶著額看著智旻。

      「⋯⋯我們換下一個。」

      過了三十分鐘,在海克力斯被書砸、被智旻打、被摔在地上、被咬、被泡在水裡、被呼巴掌之後,智旻決定打電話給泰亨。

      「你要我過去一趟?」,泰亨問。

      「對。」

      「怎麼了嗎?」

      「只是想請你幫忙送他回去。」

      「你有方法送他回去?」,泰亨驚訝的說。

      「可能吧⋯⋯。」

      「什麼意思?」

      「只是需要你的幫忙。」

      半個小時後,泰亨來到智旻的住處。

      海克力斯無比熱情的看著泰亨,他身上傷痕累累,但是他決定原諒朴智旻,因為泰亨要親吻他!海克力ㄙˉ興奮的坐不住。他才不管泰亨有沒有男友,他只愛金泰亨。

      「智旻你說什麼?!」,泰亨驚訝的看著他的好友。

      「泰亨,你知道的,通常都是要真愛之吻。」

      「狗屁!」

      「你是他的愛人⋯⋯,所以⋯⋯。」

      「你是他的創造者,應該你親吧!」

      好像也有道理⋯⋯。「那,都親?」

      海克力斯皺起眉頭,「我只親泰亨!我的唇只屬於他!」

      「好好好」,智旻連忙安撫他,又對泰亨用眼神示意。

      「玧其會殺了我!」,泰亨低吼,然後想了一下,瞪著智旻,「還有你!」

      「不然你有什麼辦法!」,智旻反問泰亨。

      泰亨掙扎的還要說什麼,但是又找不到話說,最後他吐了口氣,「你欠我一次」。

      「我知道,泰亨我愛你。」

      「泰亨只有我能愛!」,海克力斯抗議。

      「我懂我懂,只是兄弟之情,只是兄弟之情」,智旻拍拍海克力斯的肩,他真的怕了海克力斯了。

      然後泰亨帶著赴死的決心,閉上眼,捧著海克力斯的臉,慢慢接近。海克力斯根本沒法等,他用力親了上去。

      喔~~自己小說的畫面就是這樣啊!智旻竟然還有時間欣賞。

      四唇貼合。

      什麼都沒發生。

      泰亨立刻把海克力斯推開。

      「也許要深吻⋯⋯」,智旻啊,你真的是泰亨的好友嗎?

      「朴智旻!」,泰亨大叫。

      海克力斯已經不容分說的捧著泰亨的臉,吻了上去,他的舌頭探入泰亨的嘴裡。

      智旻皺起眉頭來,別過臉去。

      泰亨在下一秒再度推開海克力斯。

      一樣,沒用,三個人大眼瞪小眼。

      「我要回去了」,泰亨轉身就走。

      海克力斯巴著他,「再試一下」。

      泰亨掙扎,「不要!智旻,這次換你了!」

      「不要!我只要親你!」,海克力斯大聲拒絕。

      智旻急忙的把手放在海克力斯的手上,現場場景跟早上一模一樣,「海克力斯,把泰亨放開,我會再想辦法的,他不是你的泰亨~」

      「他就是我的泰亨!他的眼睛、眉毛、嘴巴,都是!」,海克力斯往前撲。

      「那他的眼神呢?」,智旻拼命拉他,海克力斯力氣比他大,他簡直被拖行,智旻乾脆整個人攀在海克力斯的背後狂吼。

      泰亨永遠用充滿愛意的眼神看著自己,但是眼前的金泰亨沒有,他的眼裡滿是驚懼。

      海克力斯沮喪的垂下他的手。

      泰亨匆忙的走了,近期內他應該不會出現在智旻家。

      智旻從海克力斯的背上下來,看著一臉悵然失落的海克力斯,智旻覺得非常抱歉。

      「一定有辦法回去的,只是遲早的事」,他拍拍海克力斯的背,安慰他。

      「多久?」,海克力斯肩膀無力的垂下。他渾身都痛,剛剛智旻用盡方法要他回去,那些傷口開始痛了起來,不過這些都不算什麼,最難過的是他的泰亨不愛他⋯⋯。

      「喔⋯嗯⋯,應該不會很久」,智旻也覺得自己的安慰很無力,於是他接著說,「你跟我住,我會好好照顧你的,我是你的創造者,我會負起責任的!你放心!」

      就這樣,海克力斯被迫住了下來,智旻多了一個希臘室友。

 

 

 

 

      海克力斯窩在小小的公寓,先是為他自己的處境沮喪了一天,隔天他就吵著要出去了,他原本就是一個冒險犯難的英雄,他渴望能出去斬蛇屠龍。

      「海克力斯,我們街上可能只有老鼠跟蟑螂,⋯⋯。」

      「也許有需要我幫忙的無助民眾!」

      是無知民眾吧⋯⋯,智旻默默在心裡說。

      他拖著智旻出門。

      「我帶你出門就是了⋯⋯」,智旻帶著補償的心理。

      然後他在玄關穿鞋時發現海克力斯沒有鞋子。

      「我無所謂」,海克力斯聳聳肩。

      智旻遲疑了一下,拿了夾腳拖給他,然後說,「我還是帶你去買鞋子好了」。

      三十分鐘後,海克力斯坐在鞋店的椅子上,智旻正在幫他把鞋帶綁上,海克力斯低著頭看智旻忙,他紅色的頭髮垂落在額前。

      「你起來走看看」,智旻說。

      海克力斯站起來,在店裡來會走動。他紅色的頭髮超顯眼,人又長得帥氣瀟灑,女店員站在一旁紅了臉。

      「會不舒服嗎?」

      「左腳有點小。」

      「那再換一雙」,智旻忙跟女店員說尺寸,女店員一臉不耐,她想直接跟海克力斯說話,但眼前這個帶著眼鏡的男生,一直阻礙到她。

      等新的一雙鞋子拿來,智旻讓海克力斯套上,女店員立刻搶著幫忙綁上鞋帶,她微露乳溝。

      海克力斯連看都不看,只專心在他的鞋子上,白白浪費了女店員的乳溝。倒是智旻在旁邊拼命冒汗,他同情這名女店員,他把海克力斯寫得太專情,除了造成他自己的困擾之外,還讓女孩子芳心空付。

      智旻又帶海克力斯去買上衣跟外套。店裡的男店員在海克力斯試穿時拼命找智旻聊天,智旻戴著可愛的眼鏡,完全是他的菜。

      智旻窘迫的站在鏡子前等海克力斯出來,男店員在旁邊不斷攀談,然後海克力斯走出來了,他穿著一件黑色的帽T,外罩著一件黑色的飛行外套,黑色長褲,紅色頭髮顯得更加張揚。

      智旻看呆了,男店員懂了。

      「嘿,你男友超帥的!」,男店員對智旻笑著說。

      「不是⋯他不是我男友」,智旻趕緊解釋,他不想被殺。

      海克力斯面無表情,但是也沒說啥,看了看鏡子後,又走進穿衣間。

      接著他們去買生活用品,像是衛生紙、海克力斯的襪子、牙膏、洗衣粉等等,兩人大包小包的扛了回來。

      等到東西都安頓好,智旻打算開始寫作。至於海克力斯,智旻打開電視給他看。智旻不愛看電視,他忙著寫作,這台電視是買給泰亨看的,泰亨喜歡看電影。

      E92B1C51-826E-4DB6-90A0-82257983740F.jpeg

      於是海克力斯打開買回來的小點心,坐在舒適的沙發上,邊吃邊看電視。沒多久他看完復仇者聯盟,在客廳地板上,搞笑的學鋼鐵人升空,邊製造音效,智旻被他吵到不行,轉頭一看,笑到差點跌下電腦椅。

      接著海克力斯看下一部片子,是環太平洋,海克力斯邊看邊扯著智旻的衣袖,說他一定要一套機器人裝。

      晚上了,智旻叫了外賣,兩人吃完後,海克力斯看玩命關頭,他嘴裡一直「壯~~啊壯~~啊」,還模擬打檔的動作。

      智旻覺得他錯了,他不應該讓海克力斯看電影。

      然後海克力斯躺在沙發上睡著了,智旻推他。

      「要睡去臥房睡,這裡是我的。」

      海克力斯半睜半閉的點著頭,「嗯~」。

      「快起來。」

      海克力斯翻了個身,繼續睡了。

      智旻不屈不撓,他很喜歡他新買的沙發,那可是他斥資重金買回來的,還沒啥機會躺在上面睡呢!他開始拉海克力斯的手臂,海克力斯被他拖下沙發,上半身滑落地板,他仍睡得香甜。

      智旻沒辦法讓擁有這張臉的人,躺在地上睡覺,他把海克力斯推回沙發上,放棄。然後他窩上沙發,硬是擠著睡了。

      早上醒來,海克力斯果然大發脾氣。

      「你怎麼可以跟我一起睡!」,他把枕頭摔到沙發上。

      操!自己到底造了什麼孽,把海克力斯寫得太貞潔烈女了吧!

      「我只跟泰亨睡!」,海克力斯強調。

      「那你去找他啊!」,智旻吼了回去。

      海克力斯咬著唇,表情脆弱,智旻覺得自己很蠢。

      「對不起啦~」,智旻乖乖道歉,「你睡哪都可以,我自己看著辦行嗎?」

      但是來不及了,海克力斯坐在沙發上,背轉過去。

      「要怎樣你才肯原諒我?」,智旻坐在他背後問。

      「我想吃泰亨做的生魚片丼飯」,智旻書裡面有寫到泰亨跟海克力斯去夏威夷度蜜月,泰亨做了當地的生魚片丼飯給他吃,海克力斯愛死了。

      「我馬上做給你吃」,一大早吃生魚片丼飯?智旻也沒空想這個妥不妥當,他只希望能哄海克力斯開心。

      智旻衝去超市,買了材料,在小廚房裡忙著,沒多久就把生魚片丼飯拿給海克力斯吃,自己也做了一份來吃。

      「好神奇,怎麼會有明太子醬的味道⋯⋯」,智旻疑惑的說,自己明明只有放醬油啊!

      「好神奇,怎麼跟泰亨做的味道一模一樣⋯⋯」,海克力斯也說。

      這個智旻大概知道原因,「嗯⋯,因為書裡頭的作法是我寫的⋯⋯。」

      海克力斯瞪大了眼,這很合理,他是小說作家,可是,這樣不太對吧,那是他的泰亨!

      「你要是生氣,就太無理取鬧了喔!」,智旻耙了一口飯,瞪著海克力斯說。

      「那是我的泰亨!」,海克力斯把筷子放在桌上。

      「那是我寫出來的泰亨!」,智旻把碗放在桌上,氣勢不輸海克力斯。

      海克力斯氣結,可是也沒有辦法,他嘟著嘴,拿起筷子,把飯吃完。

      吃飽後的海克力斯就吵著要出門了,「我要解救無助民眾!」

      智旻再度被迫出門,泰亨要是知道了,一定很安慰。他們去逛書局,主要是智旻想去,他想找些小說來看。

      海克力斯一路上東張西望,一副隨時都有搶劫、殺人的案件要發生一樣。

      「海克力斯,我們治安沒那麼差。」

      「我來的第一天,救了一個被搶劫還差點被強姦的無辜民眾」,海克力斯平靜的說。

      無辜民眾低下頭,「感謝英雄的協助⋯⋯。」

      結果這趟行程,海克力斯幫了一個小女孩把掛在樹上的風箏拿了下來,幫一個行動不便的人過馬路,然後就沒有事可做了。

      他姿態不雅的坐在客廳沙發上,雙臂平放在椅背上,抖著二郎腿,「英雄還真不好當。」

      「不是天天都有地球毀滅的危機的」,智旻把書放書架上,預備有空再看,他打開筆電電源。

      「也許我應該要去更遠的地方。」

      「例如說?」

      「香港。」

      「香港?」,怎麼想到這?

      「那裡有反外星怪獸基地。」

      「⋯⋯」,難怪人家說不可以讓小孩子看太多電視。

      「不然就是去東京!」

      「迪士尼嗎?」,智旻找出檔案,看了一下上次修改的地方。

      「咦,我怎麼沒想到」,海克力斯皺起眉來思考。

      「那你原本打算去東京幹嘛?」

      「壯~~啊壯~~啊」,他開始打檔。

      「當我沒問。」

     智旻開始一句一句的閱讀,他正在修稿。海克力斯也沒打算看電視,他翻著智旻堆在茶几上的書,它們上面貼了一些標籤,紅紅綠綠的,有的書直接打開著,海克力斯注意到其中一本是神話雕刻與繪畫的介紹,上面有圖片和說明。他翻了一翻,然後看著其中一頁,疑惑的皺起眉。

      「這是我?」

      裡面有一張海克力斯的大理石雕照片,雕像上滿臉鬍子。海克力斯摸摸自己光滑的下巴,「我沒鬍子。」

      智旻沒注意,他盯著螢幕。

      「喂!」

      「嗯?」

      「這個人一點都不像我!」,海克力斯用手指指著照片。

     智旻分出一點心神給他,「喔,那是因為我一開始就沒參考這張照片。」

      「那你是參考誰?」

      「什麼?」,智旻把一串文字刪掉。

      「你把我塑造成這樣,是參考誰的長相?」

      智旻放在鍵盤上的手停了下來,他慌了,「我⋯我。」

      「幹嘛不把我描寫成這樣?」,海克力斯用手指戳了戳照片,又問。

      「我想寫不一樣的海克力斯」,這次智旻飛快的說。

      「喔⋯」,然後海克力斯終於靜下來了。過一會海克力斯又開口了,「那泰亨呢?」

      「啊?」

      「你為什麼要把主角寫成你好友的長相?」

      「泰亨他很帥!」

      金泰亨濃眉大眼,鼻梁高挺,尤其兩眼間鼻骨高高聳起,讓眼睛顯得深邃,下頜線條有力,微抬起頭盯著人看的話,會讓少女尖叫。

      海克力斯回想泰亨的容貌,然後看著眼前這人的長相。相較之下,智旻的眼睛較小,鼻尖翹起,嘴唇豐潤,若是擺同樣姿勢看著人,卻是讓少女融化。

      「我覺得你長得很好看」,海克力斯評論。

      「謝謝⋯⋯」,智旻不知道要說什麼。

      「你怎麼不用自己的長相來寫?」

      「那太不好意思了。」

      「只是小說,有什麼不好意思的。」

      智旻沒辦法想像自己跟海克力斯這張臉相戀,那會讓他羞澀到縮成一團,拼命尖叫,「反正就是不好意思。」

      海克力斯勾了勾一邊的嘴角,無所謂的點點頭。

      然後智旻終於得到他想要的寧靜,海克力斯捧著書本,看著上面神話人物的照片和說明,津津有味的讀著,有時候還因為故事中離譜的亂倫,猛然大笑,拿手拍著大腿。智旻會被他嚇到,但幾次後就習慣了,他會在海克力斯大笑時,也勾起嘴角微笑。

      這天就在這樣寧靜溫馨的氣氛中度過,直到晚上睡覺時,海克力斯要求智旻把電腦關掉,兩人起了點爭執。

      「你打了一整天的字了」,海克力斯實在看不慣,他的泰亨也是這樣。

      「我有休息啊!」

      「現在很晚了!」

      「如果我現在不趕快寫出來,晚一點就冷了。」

      什麼冷了?「瞎扯什麼。」

      「我會沒那麽有感覺,沒感覺,寫起來很不順。」

      「我只知道你再寫下去,眼睛會瞎掉。」

      「哪有那麼誇張!」

      海克力斯乾脆直接撂狠話,「你不睡,那我也不睡。」

      「什麼啊~~~。」

      海克力斯盤腿坐在沙發上,拿書來看,他真的不睡。

      智旻扁著嘴煩躁的打了幾個字,但感覺已經完全沒了,他氣憤的把筆電收起來,「你要睡哪?」

      「我睡沙發。」

      可惡!「那我睡床」,智旻說完就走回臥房去睡了。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