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三

      柾國覺得自己失戀了。

      明明自己根本沒談戀愛,但是他胸口心碎的感覺那麼真實,他提著行李走在街上,恍無知覺的回到他的租屋處。號錫跟秉慕都打了電話給他,柾國沒有接,他難過到覺得什麼都不重要了,連回電都沒有餘力。

      「拜託,放過我吧」,他對著自己說,他靈魂深處在悲鳴,但他本人無從理解。

      這就像是韓劇《鬼怪》裡的女主角,失去記憶,但情感超載。

      柾國拼命在腦海搜尋有關朴智旻的任何記憶。

      什麼都沒有。

      「沒有!沒有!就跟你說沒有!」,柾國抓著頭,在房裡大喊,然後他彎下腰,把臉埋在腿上,「怎麼會呢?怎麼會什麼都沒有呢?一點點也好⋯⋯。」

      他們是怎麼認識的呢?有沒有吵過架?他們牽手嗎?是怎麼擁抱的呢?他們第一次的吻在哪裡?他們曾一起出去玩?去哪玩呢?他們約會嗎?吃醋嗎?

      他們是否會在早上一起醒來,看著晨光灑落在彼此身上?他是是否曾在夜晚入睡前,細語呢喃,互訴情衷?

      「告訴我啊⋯⋯」,柾國閉上眼,話語從他緊咬的齒間竄出,「你告訴我啊!」

      房間裡沒有任何聲音,他腦海裡沒有浮現任何影像,他所有的問題拋在空中,無力的墜落地面。

      兩個月過去,雨季開始了,柏油路在雨後,顯得更黑,也更亮。下午五點,柾國穿著慢跑鞋,跑過行道樹下,細雨飄落,他汗水混合著雨水,運動上衣黏在他身上。地上的污水被他的鞋子濺起,弄髒了他的褲管。

      那晚離開智旻的住處後,接下來的日子,柾國如同往日一般,在集訓場地練習,在街道上跑步,在租屋處運動。號錫問過他怎麼提前從上海回來,柾國沒有回答,他解釋不出來。

      那天智旻面無表情的模樣,刺痛他的心,他努力試著去憶起有關朴智旻的一切,但除了他們見過的那三次面,其他都是空白。白天他還有事情要忙,他在攀岩牆上必須要全身貫注,但是到了晚上,那些絕望、依戀、渴求,悄悄出現。柾國不只一次莫名的醒來,滿臉淚痕,那痛楚是從潛意識裡竄出來。他靈魂在痛楚裡掙扎,整夜整夜的吶喊,逼得他在睡夢中醒來。一醒來,什麼都沒有,沒有痛苦的理由,沒有哭泣的理由,只有一片寂靜。他把眼淚抹去,覺得身心俱疲。      

      柾國跑到十字路口,一個身穿黑衣的男子,飛快的轉過街角,差點撞到柾國,然後男子毫不停留走進超商裡面,柾國眼角餘光掃過他的側臉,對方面容平凡,神情緊張。柾國沒有多加理會,他繼續往前跑,跑回他的租屋處。

      到了半夜,外面的雨猛地下得更大了,還伴隨著雷聲。柾國躺在床上,久久難以入睡,腦海裡閃過一張又一張的面容,都是智旻。智旻哭泣的臉,智旻羞澀的笑,智旻皺著眉,智旻面無表情⋯⋯。然後一張猥瑣的臉孔,驀地出現在他腦海,他睜開雙眼。

      「鄭俊昊!」,那個下午差點撞到他的人。

      柾國坐起身。

      他出獄了?怎麼可能!從自己救了智旻到現在,才滿一年沒多久,他怎麼會出現,他出現在這是要做什麼?

      不行,自己得立刻親自去看看!

      柾國穿上衣服、鞋子,到停車場開了車,朝著智旻的住處前進。雨勢兇猛,暗夜裡,幾乎讓人看不清街道上的景物。超商明亮的燈光,模糊在擋風玻璃前,柾國猛地想到。

      在公園!當時智旻在公園裡,他到超商去買東西。今天呢?他會不會也在公園裡?

      太危險了!

      柾國把車停到公園旁邊,冒著大雨,在公園裡四處尋找。

      一個塑膠袋子,被扔在地上,裡面的麵包、牛奶散在四周。

      柾國跑了過去,在前方十來步的地方,泥地上有拖行的痕跡,雨聲很大,但被遮掩的叫喊可以依稀聽見。柾國踩過泥地,用手抹去臉上的雨水,他看到兒童溜滑梯的下方,一個黑衣男子,壓在一個男生身上,用手摀著他的嘴。

      柾國衝上前,把黑衣男子抓起來,扯住他的頭髮,用力朝塑膠溜滑梯撞去,他力道很猛,男子慘叫一聲,鮮血湧了出來,柾國毫不留情,抓起來再撞一次,然後把他整個人扔在泥地上,黑衣男子躺在地上呻吟。

      然後柾國轉過身子,他看到溜滑梯底下的男生,滿臉驚恐,揪著自己的衣領。

      「沒事了」,柾國蹲下身子,撥開男孩額前的亂髮,天啊!真的是智旻,「你有沒怎樣?」

      智旻眼淚掉下來,搖搖頭,他害怕極了。

      「我送你回去。」

      「那⋯那他呢?」,智旻指著躺在泥地裡的鄭俊昊問。

      「打電話報警。」

      雨停了,柾國和智旻兩人從警局走出來,身上披著員警給他們的毛巾,場景就像一年前他們第一次見面那樣。

      「你以後不可以這麼晚出門」,柾國忍不住開口叮嚀。

      「嗯」,智旻聽話的點頭。

      「我送你到門口再回去」,柾國還是不放心。

      「謝謝你。」

      到了二樓智旻的住處,他們兩個站在房門口。

      「那⋯我先走了」,柾國僵硬的開口。

      「嗯⋯」,智旻低下頭來,看不清他臉上的表情。

      「再見。」

      「再見。」

      接著柾國慢慢轉身,朝著樓梯緩緩的移動。

      「等等」,智旻急促的開口。

      柾國立刻轉過身來。

      「你可以留下來陪我嗎?」,智旻有點遲疑的問。

      「當然可以」,柾國緊接著智旻的話尾,飛快的說。

      智旻拿了套乾淨的衣服給柾國,那是之前海克力斯留下來的白T和黑色褲子,等兩人都清洗乾淨,吹乾頭髮,坐在沙發上後,智旻再次開口道謝。

      「謝謝你救了我,還留下來陪我。」

      「你沒事就好。」

      尷尬。

      「你怎麼會剛好出現在那?」

      「我今天在路上看到那個雜碎。」

      「喔。」

      好像有什麼重要的事漏掉。

      「我其實很久沒這個時間出門了」,智旻試著解釋,他不是那麼沒有危機意識的人。

      「剛剛警察也說了,他越獄很久,特地躲在附近等你出現,所以你很難避開他」,柾國知道他的想法。

      「嗯。」

      靜默。

      「你要躺著休息嗎?你應該嚇壞了」,柾國開口問,智旻看起來緊張而疲憊。

      「你會待在這裡嗎?」,智旻不安的看著他。

      「我會待在這,你不用擔心,我可以睡沙發,你有事叫我」,柾國溫柔的說,他想把智旻臉上的擔憂都帶走。為什麼自己看到他的時候,他總是這麼不安呢?

      「謝謝你。」

      智旻站了起來,朝臥房走去。

      「晚安」,智旻手握在門把上,轉頭看著柾國。

      「晚安」,柾國微笑的對他揮揮手,「快去睡吧!」

      三十分鐘後,智旻打開房門,抱著皮卡丘。

      柾國坐在沙發上滑著手機,他擔心智旻,所以還沒睡。

      「你可以進來陪我睡嗎?」,智旻覺得這句話用盡他一輩子的勇氣,正當他準備再說「算了當我沒說」時,柾國站了起來,飛快的應「好」。

      智旻吶吶的張著嘴,然後抱緊手上的皮卡丘,「謝謝」。

      兩人躺在床上,智旻立刻窩進柾國的懷裡,柾國環抱著他。

      安心了,兩人腦中出現同樣的念頭。

      「睡吧」,柾國拍拍他的背說。

      智旻臉頰摩挲著枕頭,把下巴擱在皮卡丘上,輕輕嘆了口氣,舒服的咕噥著「晚安」。

      柾國帶著溫柔的微笑,然後閉上眼睛。

      不知過了多久,柾國皺起眉來,「不對。」

      智旻已經快睡著了,他輕聲回應,「嗯?」

      「我記得他的臉。」

      智旻眼睛沒有張開,柾國好溫暖,他真的好睏。

      「我記得!」,沒錯,自己記得鄭俊昊的臉,柾國拼命拍著智旻的背,「智旻智旻,我記得鄭俊昊!」

      智旻迷迷糊糊睜開眼,「你什麼?」

      「鄭俊昊啊!」

      「所以呢?」

      「我救了你。」

      沒錯啊,「剛剛⋯」。

      「不是剛剛,一年前,我救了你。」

      智旻眼睛開始瞪大。

      「我記得他!」,柾國激動的說。

      「所以,所以」,智旻結結巴巴,「你想起來了?」

      「只有那張臉⋯⋯」,柾國語調沒那麼激動了,有點氣虛。

      「噢。」

      「不過,這就表示我會慢慢想起來,不是嗎?」,柾國又振作了起來。

      智旻沒有回答,過一會,他開口問,「你想要想起來嗎?」

      「只要是為了你。」

      智旻抬起頭來,在黑暗的房間裡,辨識柾國的表情。

      「怎麼了?」

      「海克力斯說過這樣的話。」

      「不不不,剛剛是我要說的,是我,田柾國」,柾國急忙澄清。

      「你為什麼想要想起來?你不用為了我這樣做」,智旻坐了起來,把燈打開,看著躺在床上的柾國說,「你可以過你想過的生活,不用陷在我的幻想世界裡,我很好,我不會有事的,我會把那段記憶忘掉,就跟你一樣,我們不需要再為過去虛幻的愛情掙扎。這些日子我想了很多,我太自私了,把你拉進這團混亂裡,是我太一廂情願,你不用回應我的感情,你不用特意去想起來,因為連我都不會想要跟我這樣的人談戀愛,我已經決定要走出去,不再把自己關在家裡,泰亨說的對,我的世界太小,我應該多出去走走,而且,這搞不好可以幫助我寫作⋯⋯」,智旻滔滔不絕的說著,柾國的手還放在他的腰上。

      是這樣嗎⋯⋯。自己不用拼命去想、去找尋,就讓它消失?

      「那海克力斯呢?」,柾國坐起身,雙手放在智旻的肩上。

      「海克力斯?」

      「對!他沒忘,他在這裡」,柾國指著自己的心臟,「所以你要忘了他?那他怎麼辦?」

      海克力斯每夜悲鳴,令人心碎,朴智旻不能這樣忘了他,忘了自己!

      「我⋯⋯」,海克力斯,他要把海克力斯忘了嗎?怎麼可以?他不能忘。可是如果不忘了海克力斯,他要怎麼過下去?

      「你不可以忘記!」,柾國抓著智旻的手,「不可以!」

      也許大部分的人談戀愛,是從認識、熟悉彼此,最終相戀。但他的不一樣,他顛倒了過來,他是先愛上了這個人,從靈魂深處熾熱的戀慕,在他根本不認得對方的時候。

      而這嚇壞了他。

      他不是不愛智旻,他只是不懂,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

      但是他就是海克力斯,海克力斯就是他。沒有愛情規則要求人一定要認識、知道對方,才可以相戀吧!愛情不就是自己胸口這翻騰的情感嗎?

      他田柾國不要擔心著某個人,猜想他是否在哭泣。他不要在跑步時,想著某個人獨自待在小小的公寓裡,孤單寂寞。他不要在吃飯時,擔心著某個瘦小的身影,是否有好好吃飯。他根本不認識對方,但他牽腸掛肚。

      這兩個月他就是這樣過來的,白天牽掛著對方,晚上在睡夢中,聽著內心的呼喊,他沒辦法再過這種日子。

      剛剛他抱著智旻躺下來,他覺得好安心。每一次都是,只要他抱著智旻,他就覺得心滿意足,哪裡都不想去。

      「朴智旻,我愛你。不管我認不認得你,我都愛你。」

 

 

 

 

 

 

 

十四

      碩珍坐在廚房椅子上,覺得他真是受夠了。活到這把年紀,沒看過有人這樣放閃的。

      他們三人坐在廚房餐桌前,就聽見智旻溫柔的對著柾國說,「你要不要先回去,有點晚了。」

      「好。」

      「開車小心。」

      「我會的」,柾國站起來拿著車鑰匙,然後想了想,他說,「其實我明天也沒有什麼事⋯,我可以再坐一下嗎?」

      「好啊」,智旻慌忙站起來,亂揮著手說,「你當然可以再坐一下,我不是在趕你⋯」,然後他把手放在嘴上,羞澀的開口,「我只是擔心太晚的話,你開車危險。」

      「我知道,我會小心,你不要擔心」,柾國立刻表示他沒有誤會,「我知道你不是在趕我。」

      然後兩人凝視著對方,微笑。

      碩珍滿身雞皮疙瘩,「噁」。他媽的,在客套什麼!有人這麼尷尬的甜蜜嗎?

      其實也不能怪智旻跟柾國,他們算起來也才認識不到一個月。

      那晚柾國下定決心要跟智旻在一起,然後就交往到現在,說好一切慢慢來。目前固定每天晚上都會通電話,有時候柾國會來智旻這坐坐,智旻也去過柾國的住處一兩次。情況就大概像碩珍看到的這樣,客套的甜蜜,兩人最常講的就是「麻煩你了」、「謝謝」、「不客氣」。要是講電話,他們就窩在床上視訊,智旻穿著海克力斯的白T,抱著皮卡丘,軟軟的說著今天寫了些什麼,出門做了些什麼,然後問柾國累不累。柾國通常會搖著頭說不累,然後講教練跟他說的話,攀岩遇到的困難,還有就是比賽將近,自己心裡的期待與緊張,大部分都是生活上的瑣事。這樣他們也能聊很久,直到兩人都睡著為止。

      晚上十點,柾國真的得回去了,智旻送他到門口。碩珍看著柾國低下頭,對著智旻說,「我先回去了」,智旻可愛的點點頭,然後柾國猶豫著,有點笨拙的,俯下身,在智旻的臉頰上留下一吻,「晚安」。

      智旻的耳朵紅了,回說,「晚安。」

      「我回去再打電話給你」,柾國說。

      「好。」

      「你早點睡,不要寫太晚。」

      「你也是,早點睡。」

      「我會的,我只擔心你熬夜。」

      「講完電話我就睡。」

      「真的?這樣我就放心了,我不喜歡你熬夜。」

      然後又是一吻,這次換邊。

      「你要是睡不著,可以打給我」,柾國繼續叮嚀。

      「會吵醒你。」

      「沒關係的,我可以哄你睡覺。」

      「可是你明天不是七點要起床?」

      「我起得來的,連鬧鐘都不用調,我習慣了。」

      「我還是希望你可以睡飽一點。」

      又來了,微笑凝視,然後這次換親額頭。

      「真的,要打給我,不管多晚」,柾國再次叮嚀。

      「好」,智旻抿著嘴笑,他眼睛瞇成一線。

      柾國啄了一下他的鼻子,智旻用手捂著鼻子笑。

      等到終於輪到親嘴,已經過去二十分鐘了,門終於可以關上,碩珍終於得以脫離苦海。

      「真是誇張⋯⋯。」

      智旻人還站在門口,聽到聲音轉過身來,「哥,你還在?」

      廢話!

      「我要走了,可是你們兩個堵在門口,我回不去。」

      「喔⋯對不起⋯。」

      「沒關係⋯」,百年好合,夫夫恩愛。

      然後柾國出國到深圳比賽,他一到飯店,放好行李,就立刻打視訊電話給智旻。

      「智旻,我到了。」

      「很累嗎?」,智旻擔憂的看著他。

      「不會,沒有很遠」,柾國立刻搖頭,「我在飛機上有睡一下。」

      「坐在飛機上不好睡。」

      「不會的,我很好睡。」

      智旻輕輕的笑了,他的笑容一如既往,眼瞳幾乎要看不到了,看得讓人融化。

      柾國對著螢幕傻笑。

      「智旻。」

      「嗯?」

      「我們一起住好嗎?」

      智旻愣了一下。

      「你覺得太快嗎?你如果不願意,我可以理解的,你不用顧慮太多,如果你不想的話⋯,我是說,我都可以的」,柾國急忙解釋。

      「好。」

      「好?」

      「我們一起住。」

      柾國笑了,招牌兔子笑臉,「嗯,一起住。」

      回國後,兩人一起去看房子,他們看中一間老舊的公寓。不是因為兩人沒錢,事實上智旻跟柾國兩人還小有積蓄,智旻是看中這公寓旁邊的公園,從窗戶看出去,可以看到公園裡高大的銀杏樹。柾國則是喜歡公寓的地點,這裡離他訓練場地只有兩個街口遠。

      兩人搬好家具,一起住之後,隔天泰亨就過來探望了。

      「真是誇張⋯⋯」,泰亨看著一整片的攀岩牆,張著嘴,「我可以試試嗎?」

      「泰泰啊,你不是怕高。」

      「我不要爬太高就好。」

      智旻於是站在下面,以防萬一,泰亨玩得很開心。等到柾國中午回來,泰亨就跟他約下次來的時候,要請柾國教他,柾國一口答應。他們初次見面時的齟齬,就這樣煙消雲散。

      中午他們叫了外賣進來,一起坐在餐桌前吃飯。

      泰亨看著眼前的兩個人,覺得智旻漫長的等待,終於有了圓滿的結果,忍不住笑了起來。

      「呀!智旻啊,你跟柾國說了沒?」

      「說什麼?」,兩個人同時好奇的問。

      「高中時的事啊!」

      高中?柾國一臉懵懂。智旻倒是立刻害羞了起來。

      「智旻,你自己說!」,泰亨大笑。

      「才不要!」

      「那我幫你說?」

      「不行!」

      「到底是什麼事啊?」,柾國看著智旻問,「我不能知道嗎?」

      「智旻,他有資格知道這件事,他也應該知道,你得告訴他⋯⋯」,泰亨說。

      「我⋯」,智旻咬著唇說,「我⋯」,然後他猛地仰起頭,「我對你一見鍾情,在高中的時候!」,幾乎是用喊的了。

      「高中時候?」

      「對⋯」,智旻面紅耳赤,「我跟泰亨是同班同學,那時候我高三了,你剛入學,我在操場看到你跑步,就⋯⋯」。

      「墜入情網了」,泰亨幫他說完。

      「你!?」,柾國抓著筷子,盯著智旻,「對我一見鍾情?!」

      「嗯」,智旻低下頭,他想把自己埋了。

      「然後就暗戀你,一直到現在」,泰亨壞心的補充。

      一段模糊的記憶浮現在眼前,「是你!」,柾國大喊。

      高中時,柾國入學沒多久,就有許多女生暗戀他,送情書給他。柾國是個內向害羞的人,連在運動場上,女生走過他面前,他都會小心停步,免得撞到人家。有些女生是偷偷看著他,有些則是大膽的找他攀談,柾國一概不理,不是他高傲,是他不知道怎麼回應。

      然後他知道了金泰亨,這個三年級學長,跟他一樣,有許多人愛慕,金泰亨長得太帥了,他完全可以理解,至於自己,他實在搞不懂為什麼他這麼受歡迎。

      金泰亨的朋友很多,他交遊廣闊,像陸星材就是他的好友,這當中比較特別的就是一個不起眼的男生,整日埋在書堆裡,看起來很好欺負的樣子,但沒人敢惹他,因為金泰亨。

      那個男生偷偷注意著自己,儘管他自認為做得很小心,但其實他笨拙的舉動,很快就暴露出來,柾國當時覺得這個男生很古怪,總是盯著他,一旦自己轉頭過去看他,對方就立刻轉身走人,要嘛同手同腳,要嘛被地板絆到。

      然後有一次下雨天,他背著書包準備回去,那天他忘記帶傘,只好走有遮蔭的走道,免得淋濕。在連接兩棟建築物的走廊那,他聽到有人在說話。

      「噓,好乖,不要怕」,是個男生的聲音,非常甜美,「你迷路了嗎?」

      聲音在左邊傳來,哪裡種了幾棵大樹,還擺了幾張椅子,學生下課時,可以坐在那聊天休息。

      柾國很想知道聲音的主人,於是他走過去,淋著雨,小心謹慎的不發出聲音。

      他看到一個人背對著他,蹲在地上,手裡不知道抱著什麼,正在喃喃的說話。

      「你很冷吧?我帶你回家好嗎?」,然後對方站了起來,柾國只能看到他的側臉,他全身都濕了,頭髮黏在他的臉上,眼鏡鏡片全是水珠,他溫柔的抱著一隻小貓,然後朝著另一個方向離開。

      柾國還來不及認識這個男生,對方就畢業了,而他自己也休學,投入他的選手生涯。

      他早就該知道,這樣體貼善良的人,只有他,只有朴智旻,他的泰亨。

      噢!天哪!他的泰亨!

      柾國整個人站了起來。

      智旻、泰亨兩個人嚇了一跳。

      「柾國,你怎麼了?」,智旻擔憂的看著他,「你不舒服嗎?」

      柾國看著眼前的這個人,他的面容與雨中男孩重疊。

      年輕稚嫩的智旻,全身濕淋淋的抱著小貓,用他的衣服遮擋雨滴,護著懷裡的貓咪離開。他自己就像那隻貓一樣,柾國只想保護他。

      這麼久了,在他年少時,他的心湖裡悄然地藏著一個男孩,可愛純真,他的笑容足以滌清世上所有的污穢。他溫柔的聲音,撫過自己的心弦,鑽入他的潛意識裡。

      然後,他在某天深夜睡夢中聽到了男孩的呼喚,他需要人救他!柾國的思緒湧了上來,他記得他穿越了重重的街道,夏季晚風拂過他的臉頰,街景迅速的往後倒退,然後他「碰」的一聲,掉落地面。他憶起那張醜惡的臉,鄭俊昊。他記得他抓著對方的衣領,往旁邊一扔,鄭俊昊摔落地面的聲音,在耳邊響起,一切就像在眼前一般,然後他看到了男孩驚懼的臉龐。

      別怕,我會保護你。

      柾國皺起眉頭,他想起當時的自己,腦海裡不斷湧上一串又一串的字句,每一個字都帶著玫瑰色的鮮血,濃得化不開。「我愛泰亨」、「我跟他約好要一起到月球去」,然後越來越多詞句、章節,像印刷一般,掃過他的腦海。「我們合力把半人馬凱薩救了出來」、「我到北極海底找出沈船中的紅寶石項鍊」、「我跟冥后說好」⋯⋯。他不知道那是什麼,可是當時的自己很清楚的知道,那些詞句代表的意義,那些詞句是一個人愛與思念,珍貴如同寶石一般,他與那些字句合而為一,成為一個大英雄。

      「請問你叫什麼名字?」,他記得男孩在公寓裡這麼問自己。

      「我叫海克力斯」,柾國喃喃的說,智旻跟泰亨在旁邊瞪大眼睛。

      「所⋯所以,你想起來了?」,智旻結結巴巴的問。

      柾國點點頭,「處女座,我想要永遠跟你在一起,生死也不能把我們分開。」

      智旻飽滿鮮豔的雙唇展開,跟星空下那晚一模一樣,「對」。

      「我跟你說『我愛你』」。

      智旻點點頭,「我也愛你。」

      「我們躲在帳篷裡,牽著手,直到天亮。」

      智旻咬著下唇,他的眼淚滑落臉龐。

      柾國捧著智旻的臉,用拇指抹去他的眼淚。

      「我說『我找到你了』,在我們第一次接吻之後。」

      智旻拼命點頭,淚水不斷湧出。

      「現在,我又找到你了」,柾國低下頭來,親吻智旻。

      泰亨看著他們,一手托腮,帶著微笑,「我如果錄影下來的話,會不會被殺?」

      算了,吃飯好了。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