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情敵。

      走出自己的公寓,柾國決定出發去拿戒指,他知道哪裡有最耀眼奪目的戒指,只是他得想辦法回去。當然他可以用腳走,但既然他已經找到人了,實在不放心那人不在自己的視線太久,他得快去快回。買台車來開嗎?這個主意真吸引人,但是玧其說體檢那關他過不了,根本沒辦法開車。只剩下很麻煩的搭車了⋯。

      他買了一本地圖及鐵路、公車路線,決定回宿舍好好研究。他是田柾國,是碩珍最驕傲的弟弟,可以擺平這件事的。

      回到寢室後,柾國發現智旻著裝要出門了。

      「我趁暑假兼兩份差,早上在早餐店,晚上在咖啡店。」他對柾國說明,「嘿,你要不要來我上班的咖啡店坐坐,很多學生都會聚在那聊天。」

      興致缺缺。

      「我很會泡咖啡唷,老闆娘做的起司蛋糕超好吃的。」

      少年立刻站了起來,準備拿錢一起出門。

      「你沒有錢包嗎?」看著柾國東一紙箱西一紙箱的找出零錢跟紙鈔,智旻很無助。

      「嗯哼。」柾國全用鼻音回答。

      兩人到時,店裡已經有四五桌客人了。正值暑假,又是下午茶時間,很多放假沒回家的學生,喜歡來這喝杯咖啡聊天。這間店開在巷子裡,不過附近有三所大學,所以才能經營下去。但是坐得越久,柾國越發現這間店生意這麼好原因——金泰亨來了。

      泰亨一進咖啡店,就立刻引起大家的注意。大家,男女都有。許多人與他打招呼,柾國看他像花蝴蝶一樣,朝著櫃檯前進,親切的跟大家揮手點頭。

      「智旻呢?」他開口問,跟智旻一樣讀餐管的燦赫朝後頭指了指。智旻圍著圍裙正好從裡頭走出來,「泰亨啊,你來啦。想喝什麼?」

      「可可。你有看到嗎?」

      「很漂亮,謝謝你。你今天要喝冰的熱的?」

      「熱的。下次我們一起去。」

      「好啊,我會努力賺錢的。你要坐這嗎?」智旻臉朝柾國望去。

      「好啊,我去陪他。」泰亨看到柾國,又轉回頭來跟智旻說。

      「謝謝泰泰」,智旻補充,「他是你的學弟。」

      「我知道。」

        智旻眼睛微微睜大。

      「下班再跟你說。」

      接著泰亨筆直朝著柾國的座位走來,很自在的拉開椅子坐下,他看著少年充滿敵意的眼神,嘆了口氣。

      「我不會讓給你的」,他把雙臂擱在桌上,望著柾國說。

      柾國抿緊嘴唇,他的直覺果然是對的。

      咖啡店裡的客人,在智旻帶著柾國出現時,就注意到柾國。一看金泰亨走過去,與他較熟識的,便也圍坐了下來。智旻有些擔心,抽空瞄了幾眼,他很快就發現他白擔心了。

      一開始柾國非常害羞怕生,但過了一陣子,他便與周遭的人聊在一塊,開朗的笑聲,很快便在店裡響起。

      看著開懷的柾國,智旻也不禁開心了起來,這才對嘛,多好看的畫面。

      晚上10點,店裡打烊。泰亨與柾國在門外等智旻,兩人又恢復原樣,雖然柾國並沒有喜歡泰亨,但也沒一開始那麼討厭。泰亨倒是一直都沒變,這男孩的特質,讓他無法討厭他。柾國有種天真,不同於世俗,十分純淨,毫無心機。他不曉得柾國是在什麼環境下成長的,但是他知道,這樣的柾國,進入人群,很快就會被心懷不軌的人利用。他盯著少年的臉龐,很清楚可以看出他現在的想法。

     「我想你沒那麼討厭我了,我們先暫時休戰好嗎?」泰亨下巴朝店內抬起,柾國了解他的意思。

      智旻從店內出來,「久等了!」他很自然的一手挽著一個,「我們回去吧!」看到泰亨跟柾國在一起,他覺得很開心。「他們會成為好朋友吧!太好了。」智旻心想,泰亨看著好友的笑臉。唉,這裡也有一個天真的人。

      「啊,泰泰今天晚點回去沒關係嗎?」

      「沒關係,南俊哥跟玧其哥、號錫哥在準備唱片的事。」

      「好耶!我們買宵夜吃,我餓壞了。」

      回到宿舍,三人各自捧著碗,吃著冷麵。大學生能聊的話題就這些,偶爾穿插一些家裡的事。泰亨跟智旻說了很多柾國不認識的人名,也交代了昨天送禮物來,知道柾國是美術系新生的事。柾國默默聽著,滿足的吃著麵條。之前他就知道智旻家裡爸爸很嚴格,媽媽廚藝很好,還有個弟弟叫朴智賢,但本人說的,跟從別人那裡聽來的,感覺不一樣。至於金泰亨,他自動忽略。

      吃到一半,智旻嘴角沾到了醬汁,金泰亨拿了紙巾給他,沒想到柾國伸出拇指,迅雷不及掩耳的揩掉醬汁,放到嘴邊用舌頭舔掉,然後沒事人般繼續吃麵。

       智旻石化,泰亨嘴角抽搐。什麼天真無邪,什麼沒有心機,狗屁!泰亨面無表情,把碗放在桌上。智旻醒了過來,尷尬的不知擺什麼表情好。

      「說起來,還不知道你家裡有些什麼人,都做些什麼?」智旻問柾國,覺得自己臉好燙,尤其是柾國拇指碰過的地方。

      「唔,我爸媽是村長,平常很忙,有一個哥哥,很愛跟我吵架。」柾國抿嘴笑,「好想念他們。」

      「你可以回去看他們啊!」智旻笑道。

      柾國沒有說話,表情很微妙,一開始好像很幸福,落到最後,表情看起來好像⋯是哀傷嗎?但他收拾的很快,智旻都要覺得錯看了。

       「若不方便回去,可以打電話啊,視訊。」泰亨平靜的建議。柾國搖頭,「那裏沒有訊號。」

      「噢」,這下智旻跟泰亨都說不出話來了。

      「但是沒關係,我有找到重要的人,不算白來」,柾國笑了。

      「重要的人?」智旻泰亨再一次異口同聲。

      「嗯啊」,柾國笑得像摘下了星星一樣,智旻覺得眼前一陣眩目。

      泰亨若有所悟,又恢復平靜。

      吃完麵後,智旻先去洗澡,他明天要去早餐店打工,五點就得起來,他不想讓顧客看到睡眼惺忪的他,其他兩人都表示願意收拾,智旻於是拿著衣物洗澡去了。

      泰亨拿著抹布,嘴裡哼哼,「是我先遇到的。」

      柾國說,「這種事有分先來後到的嗎?」

      牙尖嘴利,泰亨恨恨地想,「那各憑本事吧!」

    「當然!」柾國勢在必得。

      而且他毫無退路。

      當天柾國在日記上寫下,「哥,情敵很強大,但我不會認輸的。」

 

 

 

 

五。過去。

      帶著柾國開戶,把支票的錢存進銀行後,玧其與柾國走路回租屋處,玧其以往便是用這種方式把錢省下來。他們兩個都沒想到可以將銀行的錢拿一些出來坐公車,玧其窮慣了,柾國對錢沒概念。顯然玧其把買衣服置裝的初衷也忘了,他有更要緊的事得問柾國。

      玧其試探的說:「你會說韓語,但不會寫韓字,莫非你沒上過學?」

      柾國點頭,他覺得他好像做錯了什麼,感覺很不好。玧其看著他的表情,就知道這孩子難過了。

      「或許,你之前並不想學,也許你現在想學了」,玧其不知道這句話說起來有多麼彆扭,但柾國似乎好多了,他重重的點頭。

      「你若現在想學,或許願意讓我教你」,玧其深懂語言的藝術。

      柾國望著玧其,開朗的說好,玧其噗哧笑了。

      某天,柾國意外的說要買房子,讓玧其有點驚訝,雖然柾國的錢夠買一棟普通的中古屋,但對沒有任何行李的柾國需要一棟房子,實在是很奢侈。柾國敘述的原因令他訝異。

      「因為《功夫》裡就是這樣。」

        什麼跟什麼?玧其開始後悔為了讓柾國習字,找了許多有韓文字幕的影片給他看,而這些通常都是外國影片,它們有字幕翻譯。

      「遇到不喜歡的人,可以趕他走。」

      玧其無語。未來還會有很多這樣跳躍性思考,玧其會越來越強大。

      於是他托了仲介買了郊區的一棟三層樓中古屋,一起搬了進去。

      一開始玧其並不願意搬進柾國的公寓,但是柾國用習字繳交學費的方式說服了他,白天柾國出去找人,玧其做曲,晚上柾國便拿著習字本,玧其指導,一字、一詞、一句的學韓字。

      等到閔玧其再次受不了柾國的服裝品味,才想起他需要帶柾國買衣服這件事。

 

 

 

 

 

 

六。幫忙。

      泰亨一早就過來男子宿舍,對著312號房門一陣狂敲。直到柾國睡眼惺忪的開了門。泰亨鑽了進來,把手上的東西放在桌上。柾國閉著眼睛,走回床鋪,打算延續未完的夢境。

      「你該不會還要繼續睡吧?」

      柾國點頭,眼睛沒有睜開。

      「智旻叫我拿早餐給你。」

      拉好棉被。

      「是煎餃喔。」

      稍微調整好姿勢。

      「我要去聽號錫哥跟他朋友的音樂會,你可以來。」

      均勻的呼吸聲。

      「號錫哥是智旻的學長。」

      沒有動靜。

      「智旻中午會過去幫忙,他晚上還要上班,會很累。」

      柾國行屍走肉的坐起身。

      「我只有三十分鐘可以等你。」

      然後一切就像在電影院般,看著一個人夢遊似的走去梳洗,又飄移回來拿衣服,最後是迷惘的吃飯,金記者不負眾望的與這奇觀自拍留影了。出門時,柾國終於完全清醒,金泰亨覺得好可惜。

      到達音樂會的場地,柾國才知道,音樂會要到晚上才會開始,只有中午時會有些規模較小的表演,他是被泰亨拉來幫忙的。

      「沒辦法,人手很缺。」

      一來到現場,柾國就忙的腳不沾地,分發識別吊牌、清點門票、清點節目表、清理並排放桌椅、分發傳單、打掃舞台⋯⋯。很快的大家就發現柾國很好用。

      「田柾國,如果你可以一次搬三張椅子,我就承認你力氣大」,泰亨一邊搬椅子,一邊說。

      能幹的柾國完成,一旁的工作人員,都要成立「田柾國後援會」了。

      分發宣傳單時,柾國的微笑,讓經過的路人,傻傻的接過傳單。一些姨母輩的,一邊拿過傳單,一邊笑的有如少女。

      下午1點左右,玧其來了,南俊與號錫也一起。當玧其看到柾國經過眼前,扛起一捆線材時,驚訝到說不出話來。他對旁邊的工作人員問,「他什麼時候來的?」

      「早上7點,開門就到啦!」

      玧其看了一下手錶,走向柾國,「你有沒休息?」

      「哥,你來了,你什麼時候上台表演?」,柾國欣喜的看著玧其。

      「腳可以嗎?」,玧其沒有忘記剛剛柾國扛起線材皺眉的表情。

      「還好,只有一點點痛」,柾國注意力突然轉到門口,「他來了!」

      玧其秒懂,轉頭望去,他看見一個染著白金色頭髮的少年,個子跟他差不多,穿著橫紋T,對著泰亨招手,號錫經過他倆身邊迎了過去,「智旻!」

      「哥!」。

      玧其瞇著眼看著號錫搭著少年的肩膀走了過來。

      「玧其哥,這是智旻,我學弟,今年大三」,號錫笑著介紹,又朝前方喊,「南俊啊,快來!我介紹我學弟給你認識。」

      智旻看到了柾國,跟玧其點頭行禮後,問柾國,「泰亨帶你來的?到很久了嗎?你腳怎麼樣?」

      玧其在聽到最後一個問題時,抬眼注視著智旻。

      「還好」,柾國臉有些蒼白,但笑的很燦爛。

      泰亨跟著南俊一起走來,智旻知道那是泰亨的新室友。略微介紹認識後,大夥便散開各忙各的了。

      玧其嚴肅的看了柾國一眼,沒有說話便離開了。智旻靠過來問,「你們認識?」他牽起柾國的手,帶他到角落桌椅那坐下,柾國跟著他走,一邊點頭回答。智旻把桌上凌亂的物品略微推開,把袋子裡的食物放在桌上。

      「不知道你有來,泰亨的我等等買給他。啊,你不吃海鮮!」智旻外帶的是海鮮炒麵。

      「我吃。」

      「咦,你不是不吃海鮮。」智旻驚訝的問。

      「沒,只是吃膩了,不是不吃。」

      「噢,那你要吃炒麵嗎?還是我另外去買?」

      「不用,我吃這個就好。」

      智旻開心的看著柾國拿出炒麵來吃。為人父母,看著可愛的孩子吃飯,就是這種心情嗎?是說,他也不是柾國的爸爸啦⋯⋯。

      吃到一半,泰亨叫智旻過去幫忙搬運伸縮圍欄,智旻起身時,鬼使神差地柾國拉住了他,智旻望向柾國,男孩很快放開了手。

      「沒事,你快去吧!」

      智旻笑了笑,很快的小跑過去。柾國不知道自己怎麼有種無依無靠的感覺,默默的吃完,收拾好,一個帶著識別證的女生,走過來跟他說,「柾國嗎?」

      「嗯?」

      「智旻叫我帶你去休息室,你應該不知道怎麼走吧?」女孩說。

      柾國的手摸著自己的後頸,羞澀的笑了。

      智旻忙了一陣子,就得走了,他上午上班到10點,咖啡店是下午2點打卡,真的是來去匆匆。離開之前,他到休息室看了柾國,這孩子躺在沙發椅上睡著了,他留了紙條說他10點下班會再過來,等音樂會結束才回宿舍。他交代柾國如果先回去可以鎖門,不用等他。

      泰亨送智旻去上班,問他,「明天早餐店會不會爬不起來?」

      智旻笑望著泰亨,「爬不起來也得爬起來啊,我要賺錢陪泰泰去旅行呢!」

      「嗯」,泰亨滿足害羞的笑了。

      等到智旻下班趕過來,柾國已經完全對舞台的演出入迷了。他跟泰亨還有其他工作人員一樣,掛著識別證,站在一旁。智旻走過來跟泰亨擊掌招呼,便拍了拍他的肩膀。

    「嘿!」

      柾國迷茫的把眼神收回來,看到智旻便笑開了嘴。他傾身附耳對智旻說,「等等玧其哥要上台了」,少年的聲音滿是興奮。

      智旻邊笑邊點頭,「柾國怎麼這麼可愛」,他心懷滿是這樣的低語。

      等到玧其、南俊以及號錫登台演唱cypher pt.1時,觀眾沸騰歡呼,連柾國也忘形地攬著他們兩人的肩膀。

      曲終人散,大夥相約吃宵夜,泰亨被大家架著去了,智旻因為住宿的關係,有門禁得趕回去,柾國也一起,他感覺自己的腳快廢了。

      看他忍耐的表情,智旻問,「要不我背你走一段」,說做就做,智旻走到柾國前面,蹲下身子。

     「不用,真的。」

     「我堅持,就走一小段。」

      柾國嘆了口氣,趴在智旻身上。

      「走囉!」智旻背起柾國。

      柾國將下巴靠在智旻肩頭,感受少年背部的體溫。

      智旻清清嗓音開口問,「是傷到骨頭還是韌帶斷裂啊?」

      柾國搖頭,想到智旻看不到,就說,「痛在腳底」,但其實他的晃動,智旻感受得到。

      智旻驚訝,是怎麼傷的啊?但少年緊閉著嘴。

      「傷多久啦?」智旻無奈,只好改問其他的。

      「三年。」

      「這麼久!」智旻又問,「除了泡腳沒其他方法嗎?」

      「嗯。」

      「還是我幫你按一按,我很會按摩喔!」

      那只會更痛,柾國搖頭,又想起對方看不到,就說「不用」。

      「你不用客氣喔!」

      「沒有客氣!」

      「噢。」

      怎麼好像都幫不上忙,朴智旻沮喪。

      「我明天想吃燒肉便當」,突然柾國說。

      「好!」智旻笑了。

      那天晚上的日記內容是,「哥,他人很好,你放心吧!」

      旁邊畫上一顆愛心。

 

 

 

 

 

 

七。素描。

      智旻睡著時,柾國腳還在木桶裡泡著。他的手機亮了起來,但一來他關成靜音,二來他沒有滑手機的習慣,所以根本沒注意。手機在掙扎幾分鐘後,宣告放棄,陷入黑暗。

      柾國剛寫完日記,他正在作畫。他用鉛筆素描朴智旻的半身像,勾勒的非常專心,他覺得智旻的鎖骨很性感。他從前只幫哥哥碩珍畫過,碩珍的肩膀很寬,他總誇耀跟太平洋一樣寬。智旻相較之下顯得嬌小脆弱。嘴唇豐厚,他看不出顏色,但可以看到它充滿光澤。

      他把腳從木桶裡伸出來,濕淋淋的穿上拖鞋,坐在書桌前,他開始接著畫頭髮。它們非常蓬鬆,他知道不是黑色的,但猜不出智旻染什麼顏色,記憶中的他是黑色頭髮,也許他明天可以去找玧其哥,他們今天有見過面⋯⋯。智旻的雙眼柔和清澈,像溫馴羞怯的珊瑚礁魚,在他手掌中游動,他的左眼略大一些,不仔細看看不出來。

      凌晨4點半,柾國翻開下一頁,開始畫智旻的手,他無法遏抑作畫的衝動,雖然他知道智旻快要醒過來了。智旻的指甲圓潤,手指頭短小,掌心厚實⋯⋯。

      五點整,智旻鬧鈴響,他嬌憨的起身,小心的爬下梯子。柾國的桶子忘了收了,加了海鹽的水倒映出他的臉。智旻小心的把桶子提進去浴室,再小心翼翼的把門帶上。柾國睜開眼,悄悄地把右腳拖鞋踢掉,再縮進被窩裡,這次是真的入睡了。

      智旻早餐店工作回來打開寢室的門,發現柾國仍然熟睡著,他不知道柾國昨晚幾點睡,但想到他昨天那麼累,便沒打算吵醒他,其實,他也打算瞇一下。於是他把便當放好,稍微挪動椅子,背靠著衣櫃,坐在椅子上打盹。

      柾國被食物的香味吵醒,他的肚子咕嚕直叫,他早餐沒吃,餓到現在。一睜眼就看到智旻閉著眼打瞌睡的畫面。柾國靜靜的爬了起來,拖鞋也沒穿,朝著智旻俯下身。智旻並沒有睡得很沉,柾國起來了他知道,但他不太想動,他昨晚也很累,又剛從早餐店回來。不一會他覺得臉頰癢癢的,打開眼睛就是柾國放大的側臉,「他在搞啥?」

      柾國沒注意到智旻醒了,專注的盯著智旻的耳朵看,近的連智旻耳上白色絨毛、紅色血絲都清清楚楚。

      「你在幹嘛?」智旻開口。

      柾國身體一震,沒有起身,大眼盯著智旻。

      「我在取材!」柾國不說謊,連藉口都討厭。

      「取材?我的耳朵?」智旻覺得好笑,內心又有點羞窘。

      柾國盯著智旻的微笑,「現在又在取材嗎?」智旻問。

      「嗯!」柾國點頭說,「智旻哥願意當我的模特兒嗎?」

      「我?」

      「智旻哥很好看。」

      被一個長得比自己好看的人說好看,智旻笑說:「我知道!」然後又忍不住摀著嘴,柾國又盯著,「真好看。」

      「好了你別說了,我實在不應該太享受這個」,笑著拿手拍打柾國的手臂,「先吃飯!」

      柾國梳洗好後,乖乖坐在桌前吃飯,智旻看他吃的差不多了,把一個迷彩背包拿給他看,「送你。」

      柾國嚥下最後一口白飯,「送我的?」

      智旻可愛的點點頭:「你可以把手機、書本、畫筆放在裡面,下禮拜要開學啦!你總不能拿紙箱去上課吧!」他拉開拉鍊,拿出兩個較小的袋子,跟背包是一組的,「這個給你放錢,這個看你要裝什麼。」

     「是一整套的!」,柾國喜的不知道該怎麼表達,他站起來,抱著智旻,開心的上下搖晃。

      智旻被放開後,站定說,「你力氣也太大了吧!」

      「嗯,大家都這麼說」,柾國邊說邊找紙箱裡的素描本、紙鈔、零錢,開心的分別裝進大小包包裡。

     「智旻啊」,門外傳來泰亨的聲音,他們倆朝外一望,智旻笑到直不起腰。

      「呀,你怎麼騎上來的啊?」

      門外金泰亨騎在腳踏車上,右手在右眼處比著勝利姿勢。

      「我爸買給我的,反正才三樓,我用扛的。走,我載你上班去!」

      「才不要,我才不要幫你扛下去」,智旻笑不停。

      「我扛啦,又不重。走了嗎?」

      「柾國今天想去咖啡店嗎?」

      柾國搖搖頭,「那我去上班囉!」智旻摸摸少年的頭,黑髮滑順像海裡的水草。

      拿著背包,看著笑鬧的兩人離開,笑聲從樓梯間傳來,柾國覺得他必須找到戒指,越快越好。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