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過去。

      柾國的公寓都是閔玧其在打理,柾國完全不出面,他目前也還沒有能力處理房子本身與房客的問題,但他很努力在習字。柾國不愛跟陌生人接觸,白天他不在房子裡,晚上他會避開其他人,從玧其臥房的窗戶進來,日子久了,玧其都認為柾國像羅密歐,他像茱麗葉,兩人在暗夜幽會,十分荒謬。所以雖然柾國才是房東,但沒有房客知道。玧其本身也是一個不愛親近人群的人,他不會覺得柾國這樣不妥,這兩人湊在一起,於是造成這樣奇特的現象。所有房子的事都是玧其處理,收租、管理房客、維修,他一手包辦,還包括了教導柾國韓字,喔,還有常識。但現在他發現,他還必須教導柾國品味。

      柾國對味道很敏感,每天都很認真的洗衣服。之前剛認識柾國時,他露宿街頭、三餐不繼,維持整潔似乎是沒必要的,但現在他每天打理的乾乾淨淨,玧其發現問題還是很大。

      「柾國啊,你這條大紅色的運動褲,還有黃色的外套,穿起來也太消防員了吧!你不覺得很刺眼嗎?」

      「我第一次看到這種顏色的牛仔褲,紫色?!」

      「桃紅色的緊身T恤!田柾國你在想什麼!」

      「這雙鞋子的顏色,真是⋯⋯。」

      最終兩個人站在服飾店前,閔玧其覺得自己很偉大。這家服飾店有品味,價格平價,他為了柾國真的操碎了心。

      「去挑吧!哥幫你帶錢了。」

      三十分鐘後,閔玧其發現自己的努力是一江春水向東流了。

      「拿回去,你喜歡的這雙鞋,跟這件褲子顏色還有上衣,顏色一模一樣,你想當一棵樹嗎?」

      「這件金色亮片外套很好看,但我認為太高調了。」

      「這件顏色是不錯,但是是鱷魚皮的,你要穿鱷魚皮嗎?」

      「鞋子是暗紅色,褲子是鮮紅色,上衣是淡紅色⋯⋯。」閔玧其低著頭閉上眼,把手放在眼睛上,這套搭配起來,剛好像某些遊戲的血條。這個柾國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他對店員歉然一笑,把柾國拉到一旁問他,「你知道這件顏色是什麼嗎?」他原本是質問,帶著理所當然的想法,「你是故⋯⋯」話還沒說完,他發現柾國搖頭了。

      「你不知道?」他失語。

      柾國搖頭,「我不知道。」想了一下,又說,「在我眼中,這件上衣是白色的,褲子是灰色的,鞋子是黑色的。」

      「你什麼⋯?」

      「我不知道它們看起來是怎麼樣,我分辨不出顏色」,柾國看著玧其,緩緩回答。

 

 

                B5E3E77D-77AB-4F71-8488-7F541A7C11B7.jpeg

 

九。單純。

      柾國在寢室裡研究了地圖路線,還好地圖除了顏色區別外,還有線條粗細,40分鐘後,他把做滿註記的地圖,還有錢包、鉛筆、素描本,都扔進智旻剛剛送給他的包包,穿好一百零一件白襯衫、牛仔褲,然後穿上黃色短靴,繫好鞋帶,準備出門。依照他的計畫,應該可以跟智旻下班時間差不多到家。

      當他找出手機時,發現有未接來電,會打他電話的人,只有玧其哥。

      「哥,你找我?」

      「嗯。」玧其的聲音比平常更沙啞,柾國猜想他昨晚一定很晚睡。「只是想問你今天有沒有要過來。」

      「沒有,我今天要去找戒指。」

      玧其愣了一下,「坐車去嗎?」

      「嗯,火車還有公車。」

      「記得帶錢。」

      「嗯,我知道,哥。」

      玧其還想交代些什麼,但他知道柾國可以克服種種困難,他是他所知道最堅強的人。

      「路上小心。」

      「哥,他頭髮是什麼顏色?」

      「白金色,很亮。」

      「像什麼?」

      「像陽光,早上的晨曦。」

      「噢,謝謝哥。」柾國露出讓星輝都黯淡的微笑,掛上電話,踏上尋找戒指的旅程。

      等到智旻回寢室時,意外發現寢室裡一片黑暗,沒人在。

      「柾國?」他打開電燈,確定了柾國不在。

      這才第四天,他就已經不能習慣寢室裡只有他。迷彩背包不在,看樣子柾國出門了,智旻拿出手機才發現自己沒有柾國的號碼,他頹然的放下手機,揮不去內心的煩躁。

      「腳有舊傷的人,還到處亂跑。」智旻嘟囔。先去洗澡好了,也許洗好,就會看到男孩坐在床上泡腳了。

      結果沒有人回來,寢室裡靜悄悄的,日光燈孤寂的亮著。

      「也不知道留張紙條,過12點就要被記點了」,滿臉疑惑的智旻,決定先把水桶裝好水,也許在他裝水的時候男孩會回來。

      男孩沒有回來。

      也許他回來肚子會餓,他是個吃貨。智旻穿上帆布鞋,決定出門去超商買麵包,結帳時,智旻想,也許柾國已經回去了。

      沒有人在,寢室充滿令人灰心的寂靜。

      一個小時後,智旻決定上床睡覺,帶著莫名的怒氣。

      再一個小時,智旻點亮手機,01:39。他翻身坐起,「他認識玧其,玧其跟號錫哥住同一棟公寓!」

      智旻爬下梯子,又想到現在去找玧其,會不會太晚?哎呀,不管了,要是這孩子出事了,怎麼辦?他腳又不方便。

      隨便套上褲子,穿上外套,就在這時,門外響起鑰匙開鎖聲。這傻瓜,他根本沒鎖門。

      智旻覺得自己像是等晚歸丈夫的妻子,充滿怨念。他猛力開門,在看到柾國時,怨氣一瞬間洩得乾乾淨淨。

       門外的少年一臉疲憊,雙唇蒼白,在智旻大力開門時,似乎嚇了一跳。智旻原想大聲質問他去哪了,但他瞪了柾國一會,最終側過身子,對柾國說「快進來」。反正等等有大把時間可以跟他發洩⋯咳咳,溝通。

      柾國的確很累。

      「你要先洗澡還是泡腳?」

      他選擇洗澡。

      智旻把椅子轉過來,跨坐在椅子上,靜靜的等。

      少年頭髮濕漉漉的從浴室出來,智旻問「餓嗎?」

      柾國瞪大眼,點點頭,欣喜的看見麵包,坐在下舖,拆開包裝,吃得津津有味。

      「要泡腳嗎?水幫你裝好了。」

      柾國乖乖的把腳放進去。吃著人家給的麵包,泡著人家準備好的水,柾國覺得有必要解釋些什麼。

      「我沒搭上公車。」

      「我沒有你的電話。」

      「我以為會在你回來時也回到宿舍。」

      柾國越說越小聲。

      智旻有點氣自己這麼沒用,啊算了,他沒辦法繼續生氣,生氣好累。

      「你手機給我。」

      柾國從背包裡拿出來,遞給了智旻。智旻輸入自己的電話號碼,意外發現自己是柾國通訊錄裡唯一的電話號碼,他喉嚨有點乾澀。

      「你手機是拿來幹嘛的,怎麼一個電話號碼都沒有?」

      「我有玧其哥的號碼。」

      「怎麼沒存起來?」

      「什麼存起來?銀行嗎?」

      智旻還不是玧其,不太了解柾國的思路,所以一臉疑惑。

      「咦,所以你每次都按號碼嗎?」隔了幾秒,智旻才想通,一看通話紀錄,果然只有一支市話號碼重複出現。如果是這樣的話也難怪通訊錄沒有半個聯絡人,智旻幫柾國把玧其的市話號碼還有自己的手機號碼都存在通訊錄裡。

      都弄好後,抬起頭來,柾國已經睡著了。

      「唉系,這孩子要累死我!」牙也沒刷,頭髮也沒擦乾,去哪裡也沒說,唉系!

      於是智旻只好盡量把柾國的頭髮、腳擦乾,接著幫他把腳放回床上,蓋好被子,然後就爬到上舖去睡了。

      柾國在隔天中午時醒來,很驚訝的發現智旻在上舖睡覺,這個時間智旻應該是早餐店下班回來休息,他知道昨晚麻煩了人家,所以小心翼翼的走去梳洗,才走了兩步,就聽到智旻的聲音從頭頂傳來,「桌上有三明治,餓了可以吃。」

      柾國沒敢抬頭看他,低低的應了句「謝謝哥。」

      梳洗完,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柾國開了門,果然看見智旻坐在他的床上,靠著梯子在滑手機。

      「哥,你不繼續睡?」

      「唔。」

      柾國默默坐在椅上,拿了桌上的三明治,默默的吃。

      「你今天有要去哪嗎?」

      「沒有」,柾國嘴裡咬著食物,含糊的回答。

      「那你跟我一起出門吧!」

      三十分鐘後,柾國驚訝的發現他人站在自己的公寓前面。

      「按門鈴啊!」智旻說。

      原來自己家裡的門鈴是這種鈴聲,柾國心想。

      號錫嘩啦開了門,「智旻你來啦,請假真的沒關係嗎?」

      「再不請假我怕我過勞」,說著看了柾國一眼。

      柾國發現他一直不敢看智旻,人家說脾氣好的人生氣特別可怕,至理名言。

      「快進來,泰亨去買飲料了。」

        這還是柾國第一次走自己家的大門,感覺蠻新鮮的。客廳裡沒人,大家都在廚房裡,玧其、南俊,正在聊天,看到智旻、柾國進來,南俊點頭微笑,臉頰有甜甜的酒窩,玧其看到柾國,眼睛瞇了起來。三人坐下後,金泰亨拿著汽水果汁進來,又是一陣熱鬧的招呼。

       他們很快的聊了起來,柾國一邊喝飲料吃零嘴,一邊聽。金南俊就讀另一所大學,今年大四,念的是文學系,喜歡寫歌,已經有公司準備簽下他,為他組團體出道。鄭號錫、閔玧其就在組團名單裡,這也是今天他們聚在一起的原因。鄭號錫,大四,跟智旻同科系,是智旻的直屬學長。大三時搬進柾國的公寓,認識了玧其。號錫的熱情開朗又不失穩重,很快就被玧其接納,目前住在公寓2樓。玧其很早就開始做曲,當練習生。三人討論著組團,對出道的日子擔憂又期盼。然後又聊起了開學日,未來的出路。

      「哥當初怎麼會想唸餐飲?」柾國問智旻,一開始大家還不知道柾國在跟誰說話,後來看他望著智旻,才知道他在問誰。

      「我喜歡服務他人,我想在飯店工作」,智旻回答。

      「你可以跟玧其哥他們一起出道,你跳舞很好看」,柾國認真的說。

      智旻失笑,突然疑惑,「咦,我不記得我有跳過給你看啊?」

      玧其面無表情在旁邊幫忙回答,「我聽號錫說的,所以柾國知道。」

      「哦,原來是這樣」,智旻說,「我未來想開一家店,咖啡店也好、蛋糕店也好,我覺得這樣很棒。」

       柾國點點頭,喝下一口可樂。

      「那柾國呢?你未來想做什麼?」換智旻問。

      「我想跟你一起開店,咖啡店也好、蛋糕店也好,我都可以」,柾國看著智旻說。

      玧其閉上眼睛。

      南俊:「哇噢。」

      號錫微笑,眼神裡含著尷尬。

      泰亨望了柾國一眼,又轉過頭,沒有說話。

      智旻看著柾國,眼睛在笑。

      才五天,智旻覺得他從沒看過比柾國更可愛的人了。

      吃完飯後,泰亨跟智旻在三樓房間講悄悄話,號錫與南俊繼續在廚房談論音樂,玧其拉著柾國到他房裡,他得交代柾國一些事。

      「柾國啊,你太急了」,玧其說。

      柾國惶然無知的看著他。

      「你應該知道我們這裡對於這樣的事,還不太能接納」,玧其小心措辭,「你已經確定他的性向,或是確定他的心意了嗎?」他問。

      柾國搖搖頭。

      「你有看到剛剛大家的反應嗎?」,玧其謹慎的說。

      「我不在意別人的看法」,柾國說。

      「但智旻呢?」玧其接著他的話尾,柾國無語。「所以在確認心意之前,儘量不要在人前說這樣的話。你必須慢慢來。」

      「我不懂,哥,我花了三年的時間才找到他,我⋯」柾國話語很急,像在對著玧其爭取他愛人的權利,但也許全人類最想幫柾國的就是玧其。

      「我知道」,玧其真的知道,柾國真的是費盡千辛萬苦。如果可以,而且柾國不在意,他早就買一把該死的輪椅,讓柾國不用再用那該死的腳走路,然後在找到朴智旻的那一刻,到黑市買把槍,逼朴智旻除了愛柾國啥也不准做。

      「但朴智旻不知道」,玧其用雙手抓住柾國的後腦勺,捧著他的臉,確定柾國把他的話聽進去,「你必須確保這一點。」

      「愛情不是憐憫或是感激,智旻的愛必須沒有一絲雜質,你不能冒險」,玧其接著說,咬著牙壓低聲音,以防被廚房的號錫跟南俊聽到。

      他把手放在柾國肩膀上,後退一步,看著柾國,「第一步,就是讓他愛上你,在沒有確定他的心意之前,你什麼也不能讓他發現,知道嗎?」

      玧其確定柾國把話都聽進去後,開口問他,「戒指找到了嗎?」

      柾國點點頭。

      「找個好時機送給他。」

      然後,玧其讓柾國繼續待在房裡,等到吃晚餐時,才開門進去,柾國坐在床上,臉上的迷惘似乎有沈澱下來,人卻好像長大了些,有著心事的重量。玧其真的不知道柾國為何要來這一遭,他原本可以無憂無慮的在故鄉過日子,不用去面對這些。

      柾國看到他進來,沙啞的喊了聲「哥。」

      「他們要叫披薩來吃。」玧其揉揉少年的頭髮,「你現在要出去嗎?」

      「智旻呢?」

      「跟泰亨在客廳看電視,」玧其頓了一下,「泰亨攬著智旻。」

      「噢,」柾國,「沒關係,我出去。」

      他們似乎在看很有趣的影片,南俊傾身拿著飲料,邊看邊喝,號錫手指向電視螢幕,一邊笑著。泰亨左腳大腿曲弓在智旻腿上,左手摟著智旻嬌小的肩膀,嘴裡吼著「碰!噢!」

      智旻的手擱在泰亨的腿上,正笑著把頭靠在泰亨胸膛。

      柾國還沒反應過來,門鈴聲就響了。玧其決定以後披薩都叫這一家。

      外送店員把袋子遞給號錫,玧其掏錢給他。智旻站了起來,「我去幫忙拿杯子,有人需要盤子嗎?」

      玧其回過頭,「沒關係都拿出來,用不到再收就是。」

      泰亨也站起來說:「我去幫忙拿。」

      柾國站在原處失魂落魄,玧其嘆了口氣,「柾國,你先坐下,我有叫夏威夷披薩給你。」

      柾國乖乖坐在沙發椅上,那表情,玧其會說是落寞,柾國應該是不該看的都看到了。

      大家坐在客廳吃東西的時候,智旻發現以往吃的很香的柾國,沒了平常的精氣神,「怎麼了?」智旻低聲問他,觀察男孩的表情,「腳痛嗎?」

      「不痛」,他痛的地方很怪,在胸口,但他胸口沒受傷。

      「我們早點回去休息好了」,看這孩子這模樣,智旻覺得渾身難受。

      「好」,柾國乖巧回答,低著頭,沒看任何人。

 

 

 

 

十。過去。

      柾國左手提著一袋白色襯衫,右手提著一袋牛仔褲,跟著閔玧其回到公寓。

      「反正,你這樣穿絕對沒有問題,以後就跟店員說你要白色襯衫,知道嗎?」

      柾國點點頭。

      玧其吸一口氣,「所以你是分辨不出紅色、綠色嗎?」玧其記憶中色盲分辨不清紅色綠色,所以他們不方便開車,但也知道有色盲鏡片可以幫忙。

      柾國坐在玧其的床上搖搖頭,玧其打開電腦開始搜尋有關色盲的資訊。「所以你是全色盲?」一邊看著網頁,一邊問,玧其越看越心塞。竟然,「是灰階世界啊⋯」他覺得自己吞嚥困難。

      「不對呀,你在室外應該要帶墨鏡,但你並沒有啊!」玧其轉過身子,看著柾國。

      「是遺傳嗎?」

      搖頭。

      「受過傷?」

      搖頭。

      「那是怎麼⋯?」

      「是交換。」

      「你跟別人視網膜移植?!」,醫學已經到這地步了嗎!?

      「我能來到這裡,是交換,一定得這樣。」

      玧其開始想像原始村落的陋習,他既震驚又憤怒,但他又有疑惑。

      「怎麼做到的?」

      「喝藥水,喝藥水就可以了。」

      「不行!」,玧其跳了起來,「我要打電話給警察局,給記者,給政府官員,給總統!」

      這種原始部落的陋習怎麼還能保存在現代的大韓民國!玧其激動的拿起話筒。

      「哥,我自己選的!我自願的!」柾國拉住了他,把他推離電話。

      「自願也不行!你傻了嗎!」玧其甩開柾國的手。

      「因為我想來,我想來!」柾國激動的大喊,「沒有其他辦法,沒有!」

 

 

 

 

 

十一。相處。

      智旻先去洗澡了,柾國坐在椅子上,對著日記本發呆。今天發生太多事了,柾國不知道從哪寫起。是他說要跟智旻一起開店的事,還是玧其哥說的話,但出現在腦海最多的是智旻放在泰亨腿上的手。

      柾國頹然地把下巴擱在桌上,閉上眼睛。

      「柾國啊,你怎啦?」智旻在柾國的面前揮了揮手,「生病了嗎?」他摸了摸柾國的額頭,又試了試自己的,「好像沒有,該不會是中邪了吧?」他把額頭靠在柾國頭上,柾國呆呆的望著近在咫尺的嘴唇,腦中一片空白。突然智旻站直身子,開始扭動他的身軀,跳起奇怪的舞,做著怪表情,口裡喃喃唸著:「柾國啊,柾國啊!」柾國的嘴角抽抽,最後忍不住笑了起來。

      「笑了笑了,柾國笑了!」智旻開心極了,他愛看這樣的柾國。

      看著智旻的反應,柾國一掃陰霾。聽到智旻等等說的話,他更開心了。

      「柾國啊,再三天就開學了。哥做到明天,剩兩天帶你去走走好不好?」智旻覺得自己在哄一隻可愛的兔子,他好想摸摸可愛兔子的毛。

      說做就做,他順了順柾國頭髮,嘆服那滑順的手感。又用雙手把他弄亂,再梳順它。再一次弄亂,再一次梳順。再一次要弄亂時,柾國抓住他的手制止了他,「哥!」

      智旻格格地笑,「好啦!」

      柾國洗好澡出來時,智旻窩在椅子上,姿態不雅的在寫些什麼。走近一看,好像在算數,柾國對這很不在行。

      「哥,你在算什麼?」

      「算我明天可以拿到多少錢啊。」

      「哥你很缺錢嗎?」

      「對呀,不過我暑假有認真打工,應該過得去,可以帶你去吃好吃的。」

      「哥,我有錢,可以自己出。」

      「哎呀,我們柾國好貼心啊!放心啦,兩份薪水呢!」說完忍不住又想鬧柾國。

      「呀!哥!」柾國撥開智旻的手。

      「呵呵。」智旻把手勾在柾國的脖子上,笑著說:「柾國啊,bobo!」。

      柾國羞窘不已,用力推開智旻:「哥你別鬧!」甩了甩頭髮。

      智旻大笑,卻也沒再鬧他,看看時間還早,把積了好幾天的衣服一次折了,它們掛在上舖的欄杆上三天有了。

      智旻爬到上舖,盤著腿,像第一天跟柾國碰面那般疊衣服。柾國打開日記,這次很快就落筆了。

      「哥:怎麼有人那麼可愛又那麼討厭啊!」

      早上醒來,柾國迷糊的回想剛剛的夢,他夢到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還有哥哥碩珍。內容忘了是什麼,但是讓柾國覺得好懷念。陽光從窗戶灑了進來,他吃力的瞇著眼,發現自己坐在首爾某間大學的宿舍床上,感覺溫暖的海水似乎還包圍著他。鹹鹹的海風,會把他潮濕的頭髮吹乾。他會跟碩珍比賽,誰捕的魚大隻,每當柾國挑釁他,他就會高聲說:「呀,你幾歲!」他會故意說:「年紀大了不起啊!」一切彷彿昨日。

      玧其總說他傻,他現在也這麼覺得,在做了這個夢後。他甩甩頭,按了按後頸,決定振作起來,是他做了這樣的決定,藥水是他一口喝下的,多說無益。

      梳洗好後,他找出預備送給智旻的戒指,背靠著書桌,把右腳膝蓋倚在椅背上,素描本放在腿上,開始作畫。他一邊觀察戒指,一邊在素描本上畫下智旻手的特寫,帶著戒指,交叉合握。這莫名的撫慰他的心,突然想起昨天智旻搞笑的模樣,柾國抑不住嘴角的笑意。

      智旻進來就看到柾國的笑容,他笑著說,「想什麼這麼開心?」

      「想你」,柾國不說謊,討厭藉口again。

      「什麼呀!」智旻瞬間就臉紅了,「湯餃,要吃不吃。」

      「要!」柾國發現逗智旻很有趣。

      「下午有要去哪嗎?」智旻邊吃湯餃邊問。

      「想去美術社逛逛。」

      「啊,知道怎麼走嗎?」

      「不知道」,柾國吞下一顆餃子後說。

      「你不是有手機,可以導航」,智旻從上次柾國失蹤後,便觀察到柾國的手機幾乎沒啥用處,他也幾乎不玩,所以才說這話試探他。

      「什麼是導航?」果然。

      接下來就是智旻開課,課程內容:智慧型手機導航系統新手指南,玧其哥一定很欣慰。

      在柾國一疊聲的讚嘆中,智旻真想恭賀他進入3C科技世界。

      「你從沒用過手機或電腦嗎?」智旻真的很好奇,想想,柾國身上有好多謎。

      「你上次超過門禁時間,到底是去哪?」

      「你跟玧其是怎麼認識的啊?」

      柾國被問的措手不及。

      「我以前從沒用過⋯。」

      「那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用的?」還沒回答完全部問題,智旻又追問新的問題。

      「搬來宿舍的前一天」,連一星期都不到。

      「啊?!」智旻不打算放過他,「那你那天晚上去哪了?」

      「哥,1點35分了,你不是2點打卡?」柾國提醒他。

      智旻抬頭看了看牆上的鐘,趕緊胡亂把剩下的湯餃塞進嘴裡,吞咽下去後,開口說,「我明天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好好跟你溝通。」抓了外套,匆匆走了。

      柾國才剛鬆了一口氣,寢室敞開的大門,金泰亨不知何時站在那,手指著他說,「呀!跟我決鬥!」

      這對95line!

      柾國莫名的又再次站在自己的公寓前,不同的是,這次是泰亨帶他來的。不久前泰亨對他下戰帖。

      「啊係!」柾國用力的無奈。

      踏進泰亨三樓的房間,室友南俊在看一本很厚的外文書。

      「哥」泰亨揮手跟他打了招呼,柾國在後方朝他點頭行禮。

      「呀,柾國來啦!」南俊跟柾國打了招呼,然後起身,他認為離開這比較好,所以準備把房間留給這兩人到一樓去。

      才走兩步,就聽到泰亨說,「贏的可以和智旻一起」,南俊飛快轉身「喂!」,他後半「智旻不是物品」的話還沒出口,泰亨就接著說「⋯去吃冰淇淋」,南俊差點被自己的拖鞋絆倒。他正猜想柾國會說「你少幼稚了!」,就看見柾國酷酷的手插牛仔褲口袋,回答說「怎麼比?」。南俊無言,決定還是要為智旻說句公道話,「你們也問問智旻意見好嗎!」,泰亨聽了點頭說「好,改贏的可以約智旻去吃冰淇淋」,柾國大聲的回答「好!」

      南俊嘆氣,依照原訂計畫到一樓去。

      泰亨手裡拿著一只遊戲搖桿,把另一份搖桿遞給柾國,「我們玩overwatch,三戰兩勝。」

      「好」,柾國應聲,「怎麼玩?」,他研究手上的遊戲搖桿。

      「你沒玩過?」

      接下來是「遊戲搖桿操作方式與overwatch遊戲新手教學」的課程,主講:金泰亨。

      才講解沒多久,泰亨就發現柾國不對勁。

      「你沒看到底下的藍線嗎?我們要沿著它走。」

      柾國走到液晶螢幕前,指著畫面某處,「這個?」

      好詭異,泰亨切換畫面,「那紅色線呢?」

      柾國遲疑的望著遊戲畫面,泰亨放下手中搖桿,「你看不出來嗎?你怎麼考上美術系的?」

      沒多久,泰亨成為第二知道柾國分不清顏色的人。

      「呀,真是不可思議!所以你現在看我是什麼顏色?」

      「頭髮灰色,衣服白色,褲子黑色。」

      「褲子黑色倒是說對了。呀!」泰亨還是很驚訝,「所以,你怎麼進入美術系的?你實作是畫什麼?」

      「素描。」

      「我記得還要交一份水彩或是油畫啊。」

      「我交了。」

      「那怎麼⋯⋯?」

      「教授看了我的素描就讓我過了,玧其哥原本打算若過不了,就寄體檢過去。」柾國沒說若體檢表沒過,玧其哥就會打電話給記者。

      「哇,那你的素描一定很漂亮。你畫什麼?」

      「海底世界。」

      「我一定要拿來看!」

      然後兩人陷入沈默。

      「你可以修水墨畫或是雕刻」,泰亨打破寂靜,給柾國建議。

      柾國點點頭。三秒後問,「那現在我們比什麼?」

      「暫時想不到」,泰亨一時想不出較公正的遊戲。

      又是一陣靜默。

      「你願意幫我個忙嗎?」

      「好」,泰亨連問都沒問。

      「我想到美術社。」

     15分鐘後,他們踏進美術社大門。

      「我想找藍色和白金色的紙。」

      「哪種藍和白金?」

      「唔,像海面的日出。」

      「啊~。」泰亨秒懂。

      泰亨挑出紙張後,找到柾國,後者手裡拿著白色的小紙盒,大小比手掌略小,還拿了海綿和膠水。

      「做什麼的?」泰亨問。

      「禮物盒。」

      「禮物盒?不是禮物?」

      柾國點點頭。

      「現在還有人自己做禮物盒啊」,泰亨說,幾秒後意會過來,「送智旻的?」

      柾國一點頭,泰亨立刻把紙張抽走,「那不行!」

      「喂!」柾國喊。

      泰亨走回紙張展示架前,重新選了兩張比較好,也比較貴的。

      「錢我出,我的智旻值得最好的。」

      柾國一把拿走紙張,「才不是你的!」

      結帳後,泰亨問:「吃飯嗎?」

      「好啊。」

      然後,他們選擇到智旻打工的地方吃晚飯。

      智旻正在打奶泡,他要專心看奶泡的形狀,所以沒注意到泰亨跟柾國正在打鬧。

      「你不要鬧!」柾國甩開頭,他忙著吃熱狗堡,泰亨卻用手揉捏他的耳垂,柾國制止他,三分鐘後,泰亨又來。

      「啊係!」柾國放下手上的熱狗堡,把手勾在泰亨的脖子上,另一手用力捏泰亨的臉頰。

      「對不起,對不起」,泰亨掙扎,柾國放開了他,專心吃晚餐。他盯著智旻。

      泰亨探過頭來擋住視線,「我吃飯想看漂亮的東西」,柾國堅定的把泰亨的頭推開。

      「智旻可是說過要把我的寫真掛在房間的」,泰亨自傲的說。

      「我不會」,智旻確實把泰亨的個人照放在寢室裡,不是掛上,沒那麼大張,是貼在牆上,跟其他照片一起,柾國搬進312寢室時,就看過了。

      泰亨又探過頭來,「我跟智旻有合照。」

      這個人可以多幼稚啊!柾國表情不耐,但突然想到什麼,抿嘴笑了,他跟智旻也有一張合照。

      泰亨狐疑的看著柾國,過了幾秒,「智旻做到今天,你們明天有背著我計畫去哪嗎?」

      這人想到哪去了,不過,怎麼可以猜得這麼準。

      「不行,我也要跟!」泰亨剛放話完,就突然看到了誰,表情有點防備。

      柾國順著泰亨的角度看過去,一個很瘦的男子,染著金髮,長得很漂亮,真的很漂亮,跟泰亨的帥氣不同,男子看上去就是甜起來要人命的那種,留長髮的話,會雌雄難辨,但他抱持著有禮的表情,所以不至於讓人覺得太女性,感覺是很內斂的人。

      「誰?」

      「智旻上大學後認識的舞蹈社學長,兩人感情不錯。智旻有時候會跟他吃飯,還會打電話聊天」,泰亨光顧著吃味,完全沒注意到他連名字都忘了說。

      「嗯」,顯然柾國也不需要知道,他連問都沒問。跟著泰亨一起眼也不眨的看男子跟智旻打招呼,講話,看著男子把手搭在智旻上臂,智旻擦乾手,走出櫃檯。男子把手放在智旻腰上,兩人貼得好近。泰亨柾國這邊像忘了帶傘,被大雨淋成落湯雞的難兄難弟,鬱悶極了。然後智旻指了指他們這邊,男子笑著朝泰亨揮揮手。泰亨也揮手回應。然後男子走了,姿態優雅。

      智旻走了過來,「泰亨啊,明天要一起去玩嗎?」

      「好!」泰亨朝柾國擠眼,「去哪?」

      「下班跟你說」,智旻說完,手放在柾國頭髮上,低下頭對他說,「柾國,明天我們跟泰亨一起去。」

      柾國不情願的點頭,智旻誤解了他的表情,正想再問,櫃檯喊他,「智旻啊,快來!」他於是只好快步離去。柾國哀怨的看著泰亨,萬分後悔跟他來吃飯。

      「你可真是醋桶」,泰亨指頭彈了柾國一下,「現在我們應該一致對外。」

      柾國繼續斜眼瞪他。

      「你沒看到剛剛泰民學長跟智旻貼的多緊」,泰亨真是恨鐵不成鋼。

      「你也差不多啊!」柾國恨恨的吃下最後一口熱狗堡,好不容易忘記的畫面又重新回來,「你可是摟著智旻看電視呢!」

      「你可是每天都跟智旻住在一起的人!」,泰亨提醒他。

      柾國想了想,「唉」,長長嘆了口氣。

      回到宿舍後,智旻一如往常先進去洗澡了,柾國也十年如一日的坐在書桌前,日記本放在桌上,下巴擱著日記本上。想到自己每天跟智旻住在一起,卻一點進展都沒有,實在是很喪氣。

      「柾國啊,你又不舒服啦?」智旻洗好出來,發現柾國像昨天一樣趴在桌上,擔憂的問。

      柾國立刻坐正,他張大眼睛,大聲喊了一聲,「哥!」

      「你想嚇死我啊,有事小聲說不是一樣!」

      「對不起,我只是想問你有沒有暗戀過人啊?」

      智旻瞪大眼睛,「你怎麼想到問這個?」

      「沒啦,啊,應該說你喜歡哪一種對象!」,韓語對柾國來說還是有點難。

      「哦,問這個啊。」智旻把毛巾丟到籃子裡,再把籃子裡的衣服一起放進洗衣機,等柾國洗完澡,就可以一起洗。「我沒想過耶,總覺得遇到就知道了。你怎麼突然好奇這個,你有喜歡的人囉?有戀愛的煩惱啊?」

      柾國的心跳漏了一拍,點頭,「嗯」,不說謊不藉口。

      智旻問:「誰啊,我可以知道嗎?」

      柾國搖頭,「要確定他喜歡我,才可以說。」

      「小氣!」智旻嘟嘴,柾國看呆。「我想想,是咖啡館裏的學妹嗎?還是上次音樂會一起幫忙的姐姐⋯⋯」,智旻發現柾國盯著他看,ㄧ被他發現,就不自然的移開視線。

      「柾國啊,你心虛了!」,智旻的誤解無極限。「要嘛就是學妹,要嘛就是音樂會的姐姐。」

      柾國搖頭,「都不是。」

      「不是?又不說!是要把我悶死啊!」智旻往後靠在椅背上,右手耙梳著頭髮,苦惱的說。

      「哥,你不是說過要當我的模特兒嗎?」,智旻姿態太撩人,把柾國的眼睛都給閃花了。

      「有嗎?啊~我當時沒答應吧,我又不好看」,智旻不好意思的說。

      「不會啦哥,我想畫你。」

      智旻這次是真的很不好意思了,他的臉默默的紅了起來,這個柾國說話,常常讓人小鹿亂撞啊,他根本不需要暗戀啥學妹、姐姐的,勾勾手指就可以了吧!像現在自己。自己?

      「我想畫哥剛剛嘟嘴的樣子。」

      「嘟嘴有什麼好畫的⋯⋯,那我要一直嘟著嘴嗎?這樣會不會很累啊?還是你先拍下來?」智旻害羞的模樣,讓柾國著迷。等等,拍下來?拍下來!柾國像發現了新大陸一樣,「拍下來!」

      智旻被柾國的反應嚇了一跳,「怎麼了嗎?」

      「我怎麼沒想到!哥,手機我看過人家用它拍照,我的怎麼拍?」柾國激動的語無倫次。

      「拍照啊,可以啊,還可以錄影呢!」

      柾國站起身離開座位,把智旻整個人抱起來,開心的說,「我要拍照、錄影!」

      智旻慌亂的說:「好好好,你先放我下來。」

      三十分鐘後,「柾國啊,你會不會取材取太久?」

      柾國看了一看手機,「還好啊,還有71%電力。」

      「我不是說這個,唉,算了!」智旻未來會發現這孩子很愛拍照,而他最終也會習慣。

      智旻轉身對著柾國說,「你那天去哪啦?」,智旻對這實在好奇。

      柾國一邊調整鏡頭,一邊回答,「去找東西。」

      「你先別錄啦,我有話要問你。」

      柾國把手機收起來,智旻說,「找什麼啊,這麼久。」

      「找我放在故鄉的東西,我藏起來的。」

      「難怪,那你有跟家人碰面囉?」

      「我藏的地方很遠,他們不知道。」

      「那既然回去了,怎麼不碰面。」

      柾國愣愣的,失神般的說,「我碰不到他們,我回不了家。」

      「吵架了嗎?跟家人有誤解嗎?」智旻不曉得他才是那個誤解最大的人。

      看著柾國失落的模樣,智旻輕輕的伸出手把他抱在懷裡,輕撫著他的背,「事情一定會好轉的,柾國別難過了」,柾國趴伏在智旻的胸前,無聲的點頭。

      「那你怎麼跟玧其哥認識的啊?」,智旻看柾國沒有想起身的樣子,就維持著姿勢,輕拍著柾國的背。

      柾國把玧其救了他的事大略的說了。可能是想緩和氣氛,智旻故意取笑柾國,「呀,你跑去警局啦!」伸手推了推他。

      柾國不好意思的起身,頭髮都亂了。智旻看著忍不住笑了。

      當天晚上,柾國沒有寫日記,他跟智旻聊天聊到很晚,智旻說了很多他跟弟弟吵架的事,他爸爸對他的要求,他倆產生的爭執,拼命的寬慰柾國。說到最後,兩人一起在下舖睡著了。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