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EEBD0DC-9BEB-412F-BBAA-801532BEDADF.jpeg

前天在防彈官推上看到柾國幫玧其設計唱片封面,覺得好巧哦✌️!這篇為了讓柾國和智旻重逢,我也是煞費苦心了!

 

中秋快樂!

 

 

 

      朴智旻,二十五歲,大學畢業後,在釜山街上開了一間咖啡店,店名叫做「白千層」,名字他取的,是一種他很喜歡的樹的名字。他向銀行借貸,所以經濟壓力頗大,好險生意很好,許多人喜歡他泡的咖啡,還有人是喜歡看到他。

      「哎唷,智旻,你頭髮染的顏色真好看!」,一位媽媽剛踏進來就跟智旻聊了起來,她的女兒也是智旻的粉絲。

      「謝謝金媽媽」,一頭粉紅頭髮的智旻害羞的道謝。

      從早上十點開店到晚上七點,還要忙著進貨結帳,智旻通常八點就到,晚上十點才能離開,還在念大四的弟弟有時候會過來幫忙。

      智旻店裡有幾個固定會出現的常客。

      第一個是金泰亨,他在隔壁電台當主播,早上十點開店就會過來,是開店的第一位客人。他會買麵包和飲料當早餐,然後匆匆趕去上班。他最近越來越忙,因為在電台的工作很順利。他的低嗓音是公司的招牌,智旻晚上會在店裡打開他的頻道來聽。

      第二位是金南俊,會在下午三點時出現,通常拿著筆跟紙,一坐就坐很久,他在寫歌,是個音樂製作人,智旻有看過他上電視。他通常點美式,冰的熱的都可以,有時候一進來也沒點,直接坐吧臺,智旻會看天氣幫他決定冷熱。

      第三位是附近商業銀行的常務朱鎮模,他每天固定在五點過來買濃縮咖啡,他要加班。話很少,但似乎很喜歡智旻,常常板著臉進來,當智旻跟他點餐時,他卻會笑得很和煦。

      智旻的店面不大,只有三張桌子,臨窗那裡還有一長桌,給單獨的客人居多,再來就是吧台,可以坐三個人,雖然這樣,他最近卻是忙得腳不沾地,生意好到讓他開始思考,是不是真的要請個工讀,雖然銀行有貸款要還,但是再這樣下去,智旻怕他沒機會賺到錢就先住院。智旻原想若弟弟畢業了,兩人可以一起忙店裏的事,但智賢沒有興趣。

      所以他只好請弟弟幫他印製一張徵工讀生的啟事,貼在店前的玻璃窗上。

      三天後,早上九點,一個穿著黑色T恤、黑色棉褲的男生,背著背包站在店門口張望。

      「我們十點開店喔!」智旻注意到他。

      「嗯,我知道」,他看著智旻,「我來應徵的」。

      「喔!快請進。」

      來人有著一雙大眼,高挺的鼻子,唇型迷人,帶著羞澀,智旻覺得他的聲音很好聽。

      「你是學生嗎?」

      「嗯,我念大四。」

      他們兩人坐在店裡的沙發椅上,面對面交談。

      「哪一所?」

      對方報出附近一所大學的名稱。

      「哪一個科系呀?」

      「廣告設計。」

      「哇,那你可以幫我畫這個」,智旻伸手比了比牆上掛著的一片黑板,上面有推薦的咖啡,以及價格標示。

      「你畫的嗎?」,對方問。

      「嗯」,智旻不好意思的說。

      「畫得很好」,對方看著上頭的手繪花朵。

      「你什麼時候可以來上班?」,智旻想也沒想的問。

      「我錄取了嗎?」,對方很訝異。

      「嗯,啊!忘了問你,你叫什麼名字?」,智旻現在才想起來自己竟然沒問對方的姓名。

      「我叫田柾國」,對方笑著說,顯然很開心他被錄取了。

      「我叫朴智旻。」

      智旻跟他確認了一下課表,讓他白天沒課時過來,固定時間則是晚上六點到七點半。講好了工讀時數以及薪水,智旻問,「你什麼時候要過來?」

      「今天晚上我先過來實習一下。」

      「好啊!我算一半薪水給你。」

      晚上田柾國過來的時候,才五點,智旻先讓他吃晚餐,他忙著招呼客人。

      「你好?黑咖啡嗎?」

      是常務朱鎮模,他溫和的笑著說「對」。

      柾國背著背包走進裡面的雜物間,智旻忙對他說,「隔壁隔壁!那間很髒,你去隔壁那間吃飯,制服跟圍裙在桌上,我門沒鎖。」

      「他是?」

      「那是我新請的工讀,今天先來實習。」

      「喔,生意太好?」

      「我手腳太慢」,智旻羞澀的說,把濃縮咖啡遞給對方。

      「你很認真」,朱常務拿了咖啡,笑了笑便出去了。

      等柾國吃飽,智旻先告訴他如何跟客人點餐,接單,智旻很有耐心,柾國一開始手忙腳亂,但還好越晚客人越少,他慢慢打,倒也沒出什麼錯。

      八點關門後,智旻請柾國打掃桌椅、廁所,他自己則是整理櫃檯,然後記帳。柾國走的時候,他還在那間小房間裡忙。

      「明天見」,柾國把圍裙放在桌上,背起背包跟智旻說再見。

      智旻從桌上那堆數字中抬起頭來,笑著說「謝謝你了,柾國,路上小心」。

      等到智旻算好帳,核對好存貨,已經是晚上十點了。

      今天天氣很晴朗,晚上時,風很涼爽,夏天最棒的就是夜晚的涼意。智旻買了啤酒,坐在公園一角喝著。他有一個夢想,若能賺夠錢,他想去夏威夷,潛水啦、衝浪啦、看美女啦。前提是銀行貸款得還清才行,在這之前什麼都不能做。

      智旻喝完啤酒,把罐子丟在垃圾桶裡,回家了。

 

 

 

 

      早上八點,智旻把店門打開,就開始聯繫廠商、店家,把不足的牛奶、糖、塑膠袋請人送來,然後他拖地,把椅子從桌上放下。洗好手,將塑膠袋、蛋糕外帶紙盒,從雜物間拿出來補上。然後從冰櫃裡把咖啡豆拿出來,倒進咖啡機裡,他自己先喝了一杯,接著草草吃了早餐。

      十點開店,泰亨穿著黑色短袖襯衫出現了。

      「早安」,智旻微笑著說,他穿著白色襯衫,這是他店裡的制服,圍著藍色圍裙,圍裙的帶子在他後頸上,顯得他的皮膚更白,「泰亨好準時啊!」

      「上班啊,而且再晚一點,你這裡就一堆人了。」

      「哪有那麼誇張,今天喝什麼?」

      「冰的柳橙汁,我要上次吃的那種麵包。」

      「好啊,你很趕嗎?」

      「可以等。」

      「那十分鐘可以嗎?」

      「好」,泰亨沒問智旻要幹嘛,他把公事包放在吧台上,人坐了下來。

      智旻把培根、生菜、番茄從冰櫃裡拿出來,接著是泰亨要的夏巴達麵包,烤好切一半,將切好的生菜番茄,還有煎好的培根放進去,還有他自己做的,預備拿來當午餐的蛋沙拉,舀了一匙,放在裡面,然後跟柳橙汁全部裝好,拿給泰亨。

      他在製作時,一邊跟泰亨聊天。

      「你昨天晚上說的尋找記憶的故事,我有同感。」

      「真的嗎?」泰亨笑得很開心,眼睛瞇起來的樣子很迷人。

      「我覺得夏天最能勾起我搜尋回憶了。」

      「有什麼回憶?」

      「我會不由自主的想起小學時候的事。」

      「我是在海邊會這樣,很自然的就進入回憶模式。」

      「那你都想起什麼?」

      「不一定耶,我會一件事情連著一件事情,等我回過神來,發現已經想得好遠了。」

      這時泰亨餐點好了,智旻拿給他,泰亨看了看,「怎麼多這麼多東西?」

      「謝謝我們的主播,講這麼有趣的事」,智旻笑。

      泰亨也笑,「謝謝老闆!可不可以把你娶回家啊!」

      「當然不行!」,智旻大笑。

      柾國在下午三點時到,店裡正是人多的時候。

      「你來了,太好了,先幫我送咖啡給三號桌的客人。」

      然後就是昏天黑地的忙,但多了柾國,很多事突然變輕鬆了,最棒的就是可以幫他把咖啡機的咖啡豆補滿。智旻的手指頭短小,只能拿起兩杯空的馬克杯,柾國捲起襯衫袖子,左右手各抓起三杯馬克杯,收拾桌面超方便。

      昨天柾國來的時候,客人沒有很多,但現在店裡滿滿都是人,昨天沒看過他的客人,開始問正在煮咖啡的智旻,「智旻啊,他是誰啊?」

      沒多久大家都知道智旻店裡來了一個工讀生,名字是田柾國,大四,長得很帥,而且身材超好,穿著白色襯衫圍著圍裙,走在店裡,連整理桌面都好看到不行。

      「生意可能會更好⋯⋯」,智旻看著一眾老小圍著柾國,心裡禁不住這麼想。

      下午五點多,智旻請柾國先顧店,他自己先到後面打電話訂貨。

      這時店裡來了一個客人,一進門看到柾國,便又走了出去。到了門口確認沒錯後,抓著頭疑惑的走了進來。

      「請問,朴⋯⋯」,來人疑惑的向柾國開口,話還沒問完,智旻走出來了。

      「號錫哥!」

     「智旻!」

      兩人在柾國的面前擁抱,拍著肩膀。

      「剛以為我走錯了。」

      「柾國是我新請的工讀」,智旻解釋。

      「你好,我叫田柾國。」

      「我是鄭號錫。」

      「哥你怎麼有空來?」,智旻問。

      號錫小聲的說,「我拿東西過來。」

      智旻的眉頭皺了起來,「什麼?」

      「玧其⋯」,號錫話還沒說完,智旻臉色就變了。

      「哥,我們到裡面說」,智旻轉頭對柾國說,「柾國,再麻煩你顧店一下。」

      然後他們走進小房間裡,把門關上了。

      十分鐘後,號錫先走了出來,跟柾國揮手道再見,然後智旻表情很勉強的從小房間走出來。

      「柾國,今天提早關門,你先回去吧!」

      「這麼早?」

      「嗯,不好意思。謝謝你今天來,我錢會算到七點的。

      「哥,你怎麼了嗎?」,柾國滿懷疑問。

      「沒事,明天再麻煩你了。」

      「那就明天見。」

      等柾國走了之後,智旻把招牌熄了,關上店門,待在小房間裡,在昏暗的燈光下,看著眼前熟悉的銀項鍊。那是他親自挑的,花了他大學打工存了很久的薪水,現在又回到他的身邊,他靜靜的摩挲著它,這曾經戴在那人的身上。好半晌,才把它收回盒子裡,放進桌子下方的抽屜,他不想把它帶回去。

      然後智旻拿了鑰匙,關上燈,回家。

      隔天是星期日,智旻固定星期一店休,所以他請柾國留下來,打算將咖啡機的使用方式跟他說明,柾國試著操作了幾次,智旻請他喝看看自己的作品。

      「我不愛喝咖啡。」

      「啊?」

      「我討厭苦味。」

      這樣啊⋯⋯,那怎麼想來這打工。智旻滿頭問號,但他覺得不喝咖啡的柾國很可愛。

      突然,門口傳來有人敲玻璃門的聲音。

      「我們休息⋯⋯」,柾國還沒說完,智旻就朝著外面的人喊「泰亨啊,快進來。」

      泰亨休星期六日,他公司裡還有前輩,星期六日晚間熱門時間,還輪不到他。

      這是柾國和泰亨的第一次見面,柾國心想智旻哥人緣真好,怎麼常常有人找他。

      「金泰亨。」泰亨自我介紹。

      「田柾國。你是那個電台主播?」

      「呀!你怎麼知道?」

      「你的聲音很好認。」

      「當然!」泰亨很自傲。

      「智旻哥每天都會播你的節目。」

      「謝謝你啊!智旻。」

      智旻跟泰亨擊掌。

      「你是那個新來的工讀生,你超有名的!」

      柾國一臉不解。

      「好多聽眾打電話來給我,要我放情歌給你聽呢!」

      柾國窘迫,泰亨又湊近看他,「你真的很帥耶!」

      然後泰亨開始對柾國身家調查,智旻進去裡面記帳,讓他們在吧台聊天,沒多久泰亨走進來對智旻說,「我們要一起去唱歌,智旻去嗎?」

      「我還有的忙呢!」

      「明天不是店休?」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想把事情都處理完,好好休一天假。」

      「好吧!」

      「你們玩得開心!柾國星期二見」,智旻朝他們揮手。

      等他們都離開後,智旻把事情做完,又已經是晚上八點了,他關好店門,一樣走路回家。

      星期一一大早,智賢來敲門,「哥,起來了!」

      「呀!你忘了我今天休假呀!」

      「啊!習慣了」,然後智賢就溜了。

      智旻還是起床了,他到樓下跟他媽媽一起吃早餐,收拾桌面,穿著夾腳拖就出了門。

      他找了間書店,開始尋找有沒有新的有趣的小說漫畫,然後考慮了很久,才決定買一本古代偵探小說回家看,美好的休假,就在書中悠閒的度過。

      晚上躺在床上時,智旻輕輕的哼著一首歌,突然意識到這首歌是誰做的,他愣了一下,「沒事的,智旻,沒事的,都過去了」,智旻拍著自己的胸口,逼自己緩緩吸氣,然後再緩緩吐氣,最後帶著滿心苦澀睡去。

      新的禮拜開始,智旻開店,柾國工讀,過得繁忙又充實,柾國正在想怎麼沒有人來找智旻時,門口就來了一個男子,長相清秀俊麗,他說他叫金碩珍。

      碩珍沒待太久,他說他只是來看看智旻,當他看到智旻,確認智旻一切都很好後,就安心的離開了。

      智旻有什麼不妥嗎?

      柾國驀地想到那天鄭號錫來了之後,智旻怪怪的事。但柾國跟智旻還不夠熟,也不好意思問這麼私人的事。

      泰亨照舊在星期日晚上關門後進來,他們這次三個人一起去喝酒吃宵夜,智旻柾國酒量都不錯,泰亨就不行了,喝了一口臉就皺起來了,智旻跟柾國大笑。

      「我不喜歡苦味。」

      智旻轉頭去看柾國,這人不是也說過同樣話。

      「我不愛喝咖啡」,柾國說。

      「我也是!」,泰亨一副找到知己的樣子。

      「那你怎麼跑到我店裡買東西?」

      「那⋯那是因為你的麵包好吃!」,泰亨話哽住,好不容易才解釋清楚。

      「那你怎麼會喝酒?」,智旻接著轉頭去問柾國。

      「社團裡的學長們常找我們喝,自然就會喝了。」

      然後他們轉換到別的話題。

      「明天店休,智旻你要做什麼?」

      「去找人。」

      泰亨把「找誰」這兩字咬在舌尖,但柾國代勞了。

      「哥要去找誰?」

      「碩珍哥,明天我們約好一起做起司蛋糕。」

      「我超愛起司蛋糕的!」,柾國說。

      「就沒看到你有討厭的」,智旻取笑他,事實上柾國跟泰亨一個樣,一坐下來就是吃,嘴巴就沒閉上過。

      「那柾國明天要做什麼?」,智旻問。

      「寫作業,然後玩遊戲。」

      「果然是大學生」,泰亨說,然後又問「都玩什麼?」

      柾國說了幾個遊戲名稱,泰亨立刻跟他愉快的聊了起來,智旻喝著啤酒,覺得這兩人好多相似處,口味、興趣,他們渾身充滿朝氣,似乎很合得來,果然沒多久就看到兩人親密的咬起耳朵來,「畫面真好看」,智旻感嘆。

      他們一直聊到半夜一點,才起身離開。   

      等智旻回到家,洗好澡躺在床上時,已經是半夜二點了,他把手機放在床頭,頭枕在枕頭上,覺得胸口空空洞洞的,不斷往下陷落,全身又冷又重,忍不住蜷縮著身體,抓著胸口,儘量忽略那沈甸甸的感受,慢慢入睡。

      隔天早上十點,智旻來到碩珍店裡,兩人圍著圍裙,在廚房中島那打著麵糊。

      碩珍是他大學學長,跟號錫一樣,只是兩人不同屆。碩珍在釜山一家烘焙店當烘焙師傅,智旻會跟他們訂麵包和甜點,有時候會跟老闆借廚房自己做,碩珍會教他。

      「上次做的麵包,客人反應怎麼樣?」,碩珍問。

      「他們說很軟,不會太甜。」

      「嘿嘿!好吃吧!」

      「嗯,哥最棒了!」,智旻驀然想到泰亨,「哥,我想做一些比較健康的堅果麵包。」

      「好啊!」

      等到把堅果麵包的麵團放進烤箱烤,碩珍調好溫度,兩人便靠著中島桌,盯著烤箱聊天。

      「分開多久了?」碩珍問。

      「快一年了」,智旻語調沒有起伏。

      「時間過這麼快啊!」

      「嗯。」

      「他變得很有名氣了。」

      智旻點點頭。

      「其實當時如果努力一點,也許⋯⋯。」

      智旻面無表情打斷了他,「哥,努力很苦,我受夠躲躲藏藏的了」,事實上智旻到現在都還有失眠的困擾,那些人嘲弄尖刻的嘴臉,會在黑暗的臥房裡,冷不妨的抓住他的腳踝,把他往床底下拖,智旻會揪著棉被,全身冷汗。

      「他也不好過吧」,碩珍幫玧其說話。

      「嗯,所以分開也好」,智旻點點頭,「哥,我沒事。人沒失戀過,叫什麼活過。」

      「也是」,雖然這樣的分手很令人遺憾,但是碩珍也只能這樣贊同智旻說的。然後他問「那幹嘛要走?」

      「有很多他的消息」,智旻的聲音很低。

      「總不能這樣就跑去國外躲起來吧!」,碩珍責怪他。

      「反正我現在也走不了,我沒錢」,智旻雙手環胸,聳聳肩。

      碩珍把那句「所以有錢就可以走了?」的話收起來。

      「我還是希望你再考慮,號錫也捨不得你。」

      「我知道,謝謝哥。」

 

 

 

 

 

       

      星期二開店,智旻把為泰亨做的堅果麵包烤熱,塗上花生醬,加上煎好的漢堡排,他昨晚做的,同時也是他自己的午餐,然後放入生菜,用紙包好,連著飲料,拿給泰亨。

      「智旻啊,嫁給我!」

      「哪有人這樣求婚的!」

      「你星期一店休,我都不知道要吃啥了。」

      「天天吃不膩啊?」

      「我知道你都會為我變花樣。」

      「咖啡店的早餐比較貴,你省點錢吧!」

      「那家咖啡店的早餐有免費的漢堡排可以吃」,泰亨知道智旻都是拿自己的午餐加進去,沒有算他錢。

      下午三點,柾國出現,智旻正在送餐,他立刻叫柾國幫忙把咖啡豆補滿,還有紙杯、杯蓋、杯套一併拿出來。

      柾國一手完成,還拿了一捲新的發票出來。

      「柾國真的很好用」,智旻在心裡感嘆,他當初真是英明睿智錄取柾國。

      穿著白色T恤,帶著黑色鴨舌帽的南俊走了進來,無視吧台前的鶯鶯燕燕,沒說半句話的坐在吧台桌上,智旻立刻叫柾國幫他煮一杯美式。

      南俊喜歡坐吧台,今天一樣在老位置上,柾國已經認得南俊了,他知道南俊在思考歌詞,咖啡送上時,柾國連「請慢用」都不會說。

      但今天南俊卻突然開口問他,「請問你談過戀愛嗎?」

      這問題很唐突,但柾國猜想應該跟歌詞有關。

      「沒。」

      「我也沒有」,南俊嘆氣,「我不知道這樣寫貼不貼切。」

      南俊把紙上的句子拿給柾國看,「愛情很痛,離別更痛」。

      「我覺得是這樣沒錯」,柾國說。

      「智旻,你幫我看看」,南俊把手舉高,把紙拿給正在擠奶油的智旻看。

      智旻飛快瞄了一眼,「愛情很痛,離別更痛?」

      「對,你覺得怎麼樣?」

      「我覺得離別很痛,但愛情更痛」,智旻不假思索的說了出來。

      南俊跟柾國呆住。

      下一秒南俊激動的說「智旻謝謝你了!」

      「不會!」,智旻歡快的說,很高興他的愛情還可以幫得上忙。

      「玧其應該會很滿意」,南俊說。

      智旻手上的馬克杯摔落地面,咖啡濺得到處都是。

      「抱歉,抱歉」,智旻立刻俯下身跟店裡的客人鞠躬道歉,柾國飛快的過去查看。

      「哥沒事吧!別動,我去拿掃把跟拖把,你小心別踩到」,柾國彎腰看著地面,忙著叮嚀。

      一切整理好後,兩人又開始忙,直到晚上七點,白千層的招牌燈熄了,智旻窩在小房間裡記帳,柾國正在收拾櫃檯和桌椅。半個小時後,柾國走了過來,他發現智旻在發呆。

      「哥?」

      沒有反應。

      柾國走進房裡,到智旻面前,「哥?你還好嗎?」

      「喔!是柾國啊!」

      「哥想什麼?這麼入神。」

      「我在想是不是要換新的特價商品。」

      「喔」,柾國知道智旻在撒謊,他眼珠子一轉,「哥,要不要去喝一杯?」

      「啊?」

      「我跟你,走吧!」

      智旻愣愣的隨著柾國一起出了門,到了他們上次跟泰亨吃宵夜的地點,柾國叫了些菜,又要了兩瓶酒,智旻任他作主。

      「哥喜歡唱歌嗎?」

      「喜歡。」

      「那等等我們一起去唱。」

      「柾國不是明天一大早有課。」

      「沒關係啦!」

      這天晚上,柾國陪著智旻喝酒唱歌,還送他回家,確定智旻躺在床上睡了之後,柾國才離開。

      那晚,智旻一沾枕頭就一覺到天亮,沒有恐慌,沒有空洞。

      隔天智旻特地做了紐奧良雞翅,他知道柾國愛吃肉。等柾國到了之後,晚上烤給柾國當晚餐,店裡的客人被香味吸引,紛紛要智旻把這道菜加入新的菜單。

      「我這是咖啡店啊!」

      他讓柾國到小房間裡吃,吃得柾國滿嘴油亮。

      然後又是週末,泰亨一大早就來了,吃了早餐,回去前跟智旻還有柾國約晚上吃宵夜。

      「我會胖」,智旻喃喃的念著。

      但是到了晚上,他還是一起去那間店吃宵夜了。

      看著眼前兩人摟在一起玩,智旻覺得他們好可愛,突然泰亨嘴巴靠近柾國耳邊,說起悄悄話,智旻發現柾國表情羞澀,整個耳朵都紅了。

      智旻邊吃肉串邊看著,好像抓到柾國的小秘密。

      吃完後,三人一起到公園坐坐。

      長椅上,擠不下三人,智旻有意讓他們一起坐,便坐到對面去。風吹過樹梢,颯颯作響,不知道何處開了花,隨著風飄了過來,帶了些清冷,八月底了,天氣開始有了秋意。

      風吹散了些許酒意,智旻靜靜的看著公園裡的植物,在路燈的照耀下,落在地上的剪影,讓人沈澱思緒,智旻什麼都沒想。

      過一會他才回過神來,看著前面兩個表情認真,不知道在說什麼。

      「可是我覺得如果我一直攻佔定點,隊友被落下了,我也沒法贏。」

      「所以你要先把隊友帶過去。」

      原來在聊電玩啊。於是智旻繼續把自己拋入冥想世界,想著書裡的內容,想著店裡的事⋯⋯。

      直到兩人終於發現智旻的安靜,柾國開口問「哥不玩電玩?」,他有點不好意思。

      「我不太在行」,相較他們兩人,他覺得自己乏善可陳,他的生活就剩下一間店,他現在一定讓他們很掃興。

      「我去洗手間,你們先聊。」

      智旻走到公園另一個角落,等過了十分鐘,他傳了封簡訊跟柾國說他先回去了。走在街道上,智旻想,也許可以放柾國一天假,讓他們好好玩得過癮,自己在一旁,他們一定很不自在吧!

      星期天,每到這天,智旻就特別不想起床,因為這天超級忙,但他需要錢,一想到這,智旻嘆了口氣,當時真該一走了之。

      他一樣八點到店裡,柾國九點會過來,他們兩在店裡準備前置作業,九點半泰亨提早過來,智旻感覺到柾國似乎在泰亨來時,特別開心,他會笑到眼尾都皺起來。他們倆甚至還有自己的打招呼方式,那些手勢耍起來可以有一分鐘,看得智旻眼花。

      「這孩子真可愛」,智旻心想,他忍不住摸了摸柾國的後腦勺。

      「哥?!」,柾國轉過頭來,疑惑的看著智旻。

      「哈哈,對不起。」

      智旻幫泰亨準備了德式香腸、炒蛋、塗了奶油的小圓麵包、沙拉,泰亨不依了。

      「智旻啊,我什麼時候可以吃薯條啊!」

      「等我死了。」

      「啊~」,泰亨哀號。

      「我有做冰淇淋,吃不吃?」

      泰亨立刻趴在桌上,學狗吐舌頭。

      「這麼可愛,你幾歲啊!」

      「二十五,為了吃冰淇淋,要我脫光衣服也可以。」

      「你脫啊」,智旻毫無憐憫。

      「旻旻~」,泰亨撒嬌。

      智旻緊張的朝柾國的方向瞄一眼,「好啦,給你吃。柾國要嗎?香草冰淇淋?」,柾國沒有誤會吧?

      「好。」

      智旻從冰櫃裡拿出一個塑膠盒,把冰淇淋挖起來,裝在托盤上,自己的那份則是放在冰咖啡上,拿了湯匙,分給他們兩人。

      「要巧克力醬嗎?」

      兩人同時舉手,柾國嘴裡還含著湯匙。

      他們真的很合耶!智旻心想,然後拿了巧克力醬,漂亮的幫他們淋上。

      「智旻手藝真好」,泰亨吃完早餐和甜點,只覺得心滿意足。

      「這樣就好?」,智旻覺得太誇張。

      「真的!智旻嫁給我!」,泰亨拉著智旻的手。

      智旻看了一眼柾國,發現柾國眼睛放在他們交握的手上,智旻立刻抽回自己的手,「做夢!我行情很好的!」

      事實上智旻沒有說錯,店裡很多客人對智旻有意思,男女老少通吃,柾國深有體會。但智旻好像天線壞了一般,沒有任何回應。

      「旻旻不要被人騙走!」,泰亨在桌上低吼。

      「放心,沒人騙得走我。」

      「為什麼?」,柾國不知道自己為何突然就問了。

      因為心還沒好⋯⋯,但智旻不會這麼回答,他說「因為我工作忙得要死,哪有空談戀愛。」

      「你把工作辭了,每天在我家煮飯就好」,泰亨不屈不撓。

      「好了,泰亨你夠了」,智旻怕柾國誤會,急忙制止,「要十點了,得開店了。」

      智旻讓柾國收拾桌面,店門一開立刻一堆人湧了進來。

      「柾國歐巴,我要黑森林蛋糕!」

      「智旻啊,你上次煮的那杯咖啡真好喝,我忘記名字了,你可以再煮給我喝嗎?」

      然後就這樣忙到七點,真的不誇張,到七點,兩人累得跟狗一樣。

      「哥,你要不要再請一個人?」,柾國攤在椅子上,鞋子脫了,襯衫扣子解了好幾顆,全身腰痠背痛。

      智旻還撐著坐在另一張椅子上記帳,「我錢不夠,還是店休星期天算了。」

      最後智旻決定星期天做到六點就收起來,他看了看柾國英挺的臉龐,「沒想到這也是一種麻煩呢!如果我賺多點錢,乾脆讓柾國當我店裡的招牌,我一輩子吃穿不盡了。」

      「哥!你在說什麼啊!」

      「啊?我說出來啦!」

      「對!」

      「呵呵,柾國啊,等哥更有錢一點,你啥都不用做,就坐在店裡,我一樣給錢!」

      「智旻,你累到說傻話了?」

      「要叫哥!好啦!你等等幫我把地板整理乾淨,椅子搬起來,櫃檯我清。」

      「唉!」,柾國吐了口氣,掙扎的站了起來。

      等到一切都弄好後,柾國坐在智旻對面。

      「智旻我連櫃檯都清好了,你還沒算完啊!」

      「噓」,智旻連頭都沒抬。這小子又沒說敬語!

     柾國一邊喝水一邊看著智旻,智旻粉紅色的頭髮在燈光照耀下,顯得輕盈可口,他的嘴歪向一邊,正在思考,那邊的臉頰嘟了起來,看起來像展示櫃裡的麻糬冰淇淋。

      「哥,我可以拿一個麻糬冰淇淋嗎?」

      「去去去,別吵我。」

      柾國拿了一顆麻糬冰淇淋,走回來,一樣坐在他對面吃。

      智旻算得也差不多了,他把帳本登記好數目,然後像突然發現一般,看著柾國。

      「你還沒回去啊?在等泰亨嗎?」

      「沒啊,為什麼我要等泰亨哥?」,柾國覺得莫名其妙。

      「噢,沒事,哈哈哈」,智旻覺得柾國的心事只有自己發現似的,連他本人都還不知道,實在太有趣了。唔⋯聖誕節快到了,也許自己可以幫他倆一點忙,嘿嘿⋯。

      「謝謝你陪我,咱們回去吧!」,智旻開心地摸了摸柾國的頭髮。

      「哥!」

 

 

 

      三個月過去了,柾國下星期就放寒假了,接著就是聖誕節。

      為了聖誕節智旻特地請柾國幫他在店裡的黑板上畫聖誕紅、槲寄生。然後他連夜在碩珍那做巧克力,準備當聖誕節禮盒賣,還特別幫柾國留一份,上面有漂亮的金色絲線,綁了一個很漂亮的結,他打算讓柾國送給泰亨,不過在這之前,他得先確定幾件事。

      「泰亨啊,你有看這陣子的新聞嗎?」這天趁著柾國早上沒來,智旻逮到機會問泰亨。

      「那一則?」

      「同志結婚那則啊!」

      「哦,看過,怎麼了嗎?」

      「你覺得同性戀怎麼樣?」

      「智旻你要嫁給我啦?」

      「不是啦,是真心想問你,你會排斥男性嗎?」

      「不會。」泰亨直截了當。

      「太好了!」,智旻很替柾國開心。

      「太好了?」,泰亨不明所以,但是他開口問,「那智旻呢?」

      「我嗎?」

      「對。」

      「我也不會。」

      泰亨驀地笑了。

      然後智旻馬不停蹄的在晚上收工時,帳也不算,跟在柾國的旁邊團團轉。柾國正在把椅子搬上桌,他等等要拖地。

      「柾國啊,要聖誕節了。」

      「對,我下星期要考試了。」

      智旻的下文被噎住,但是他很快再接再厲。

      「柾國有要和誰共度嗎?」

      「有」,柾國飛快的回答。

      「有!?誰?!」,智旻很驚訝。

      「你。」

      「我?」,什麼意思?

      「我那天要上班,白千層有開店。」

      「喔⋯對⋯⋯」,智旻突然想起,於是乖乖的讓開,接著他重振旗鼓,「那有沒有想送巧克力的對象。」

      「沒。」

      「怎麼可能!」

      總算把椅子都擺上去了,柾國連停都沒停,走到雜物間拿了掃把跟拖把,智旻剛好擋在他前面。

      「哥,我要拖地!」

      智旻連忙閃開。

      看樣子要下猛藥。

      「柾國,你對同性戀有什麼看法?」

      「哥,你還好嗎?」,柾國疑惑。

      「先說啦!」

      「你愛上我啦!」,柾國彎下腰把桌子底下角落拖乾淨。

      「想死嗎?」,智旻站在旁邊瞪著他。

      「那幹嘛問這個?我沒想過這個問題」,柾國把拖把放進水桶裡,一起提起來,「我很忙,你要不要去記帳。」

      智旻置若罔聞,又繼續問,「你家人會反對嗎?」

      「哥,我對你沒意思」,柾國朝著洗手間走去。

      「那對金泰亨呢?」,智旻快刀斬亂麻。

      「金泰亨?」,柾國停了下來,轉頭問智旻。

      「對,金泰亨。」

      「就一個很好的哥哥」,柾國再度朝洗手間走去。

      「只是哥哥?」

      「不然呢?」

      「你當時耳朵都紅了,你知道嗎?」,智旻走到洗手間門前,靠在門框上。

      「什麼時候?那又怎麼樣了嗎?」,柾國皺著眉頭問,他不記得了。

      「金泰亨抱著你,在你耳邊說話的時候。」

      「那是我害羞」,柾國翻了個白眼。

      「那好,你幹嘛害羞?」

      「這是很自然的事吧!靠那麼近。」

      「你可以推開」,智旻冷靜的看著他。

      「當時不好吧。」

      「柾國,如果沒有的話,那很好。如果有的話,我是支持同性戀的。」

      「哥在說啥啦!」,柾國覺得莫名其妙。

      「只是不希望你害怕罷了!」

      「害怕什麼?」

      「害怕去愛」,智旻說完低下了頭,又開始了,胸口好緊,好難呼吸。智旻用力的吸氣,接著開口說,「我問過泰亨了,他不排斥男性」。然後智旻把柾國手上的拖把拿走,「你先回去吧!剩下的我清理。」

      等到胸前那股窒悶消散,智旻穿上外套,關掉店裡的燈。巧克力禮盒看樣子白準備了,柾國好像沒有發現他對泰亨的情感,而且也沒有思考過自己的性向。智旻嘆著氣,把店門鎖上,慢慢走路回家。

      當天晚上十二點整,歌手August D官方推特上,傳了一首情歌,被瘋狂的轉推按讚。

      到了聖誕節這天,碩珍跑來店裡,真的,跑來。他ㄧ來就站在吧台那討水喝,柾國慌忙騰出手來幫他倒了一杯。

      「哥!聖誕快樂!找我啊?」,智旻開心的跟碩珍打招呼。

      智旻看起來沒事⋯⋯,碩珍放下心來,轉念一想,可能是智旻還沒看到推文,於是碩珍又立刻沮喪。

      「哥,你怎麼看起來很喘,什麼事這麼急?」,智旻正在做愛心拉花,今天超多情侶的,他可能沒有辦法招呼到碩珍。

      碩珍有口難言,他這麼拼命的跑過來,本來預期是看到面如死灰的智旻,卻沒預料到是這樣的場景。

      「哥,我沒事」,智旻抬起頭來,「謝謝你特地跑一趟來。」

      「你看到啦?」,碩珍吶吶的問。

      「今天早上看到的」,智旻又低下頭,在另一杯咖啡上拉花。

      「我聽號錫說是公司內部的人誤傳,他沒有⋯⋯。」

      「哥,我都二十五了,他比我更大,他知道他在做些什麼,我們沒有任何關聯」,智旻打斷了他。

      「好吧,你說的對」,碩珍想想自己是白跑一趟了。

      智旻洗了手,從櫃檯走了出來,抱住了碩珍,店裡的人驚訝的注視著他們。

      智旻拍了拍碩珍的背,「謝謝你,哥。」

      碩珍靦腆的笑了。

      等到七點店門關了,招牌熄了,柾國把東西都整理好。明天是星期四,他已經考完試了,畢業典禮在二月,所以柾國可以上整天的班,智旻已經把他的薪水調成正式人員所領的。

      柾國對還在記帳的智旻說,「哥,明天見。」

      「好,柾國今天謝謝你了,聖誕快樂!」,智旻笑著跟他揮手。

      「聖誕快樂。」

      柾國走出店門,沿著回家的路走,天氣很冷,地上都是積雪,有些地方泥濘不堪,街道上滿是聖誕節的裝飾,一對情侶摟著經過柾國的身邊。

      突然柾國停下腳步,腦海回想著今天的智旻。智旻看起來很好,但是柾國總覺得智旻太專注在工作上,似乎有什麼東西逼著他工作。

      而且今天碩珍來過⋯⋯。

      柾國調轉過頭,走回白千層,靜悄悄的開了店門。智旻仍然在小房間裡,燈光照在他白色的襯衫上,他直挺挺的坐著,雙手放在大腿上,眼淚落下他的臉頰,毫無聲息。

      柾國站在店裡,沒有開燈。他屏住呼吸,雙手緊握,目光凝視著智旻清澈的淚珠。

      他知道智旻家住哪,家裡有誰,他知道智旻愛吃什麼,不愛吃什麼,他知道智旻喜歡看小說,喜歡跟碩珍烤蛋糕,他知道智旻很多的事。

      但今天他發現他不知道智旻的過去。

      而這份發現,感覺很不好。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