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8E989EF-D15B-499C-9937-14ABA2AA62FD.jpeg

 

十四

      六個月後。

      「哥,你知道Agust D吧?」

      政昊在柾國走進工作室時,抬頭問他。

      「怎麼了?」

      「上次你不是幫宇宙大樂團設計封面嗎?今天早上Agust D的經紀公司打電話來,想請你幫忙設計。」

      「回絕他。」

      「啊?」

      「我說,回絕他。」

      「喔,好,可是哥,為什麼?」

      「因為我討厭他。」

      「哥認識他?」

      「不認識。」

      那⋯⋯是怎樣⋯⋯?小助理政昊滿頭問號。

      隔了幾天,政昊再度接到電話。

      「哥,那家經紀公司又打來了。他們說Agust D堅持要請你設計專輯封面,他們開出的價碼很不錯,你要不要考慮一下?」

      「不了」,柾國埋首在繪圖板上,連頭都沒抬起。

      一個禮拜後,柾國本人接到一通電話,是南俊打來的。事後,柾國想起,還好他有接到這通電話,也許老天爺沒有那麼殘忍。

      「柾國,玧其拜託我的,我不知道你為什麼不答應,但這張專輯我也有參與。至少,拜託你聽一下歌曲,你設計的風格,真的很適合我們的曲風。」

      南俊從玧其的口中知道他想找柾國設計封面的事,雖然他跟柾國不算很熟,但玧其拜託了他,他便打了這通電話。

      柾國把歌曲聽完了,南俊說的沒錯,這種批判、猛烈、陰暗的曲風,跟他的風格很搭。

      柾國答應了,但他有一樣要求,「我要見閔玧其一面,私底下的,我想跟他談談。」

      於是星期三的晚上,柾國到了閔玧其的住處,他見到智旻曾深愛過的人。

      閔玧其是一個很有想法的人,他對他的音樂侃侃而談,他的夢想遠大,柾國毫不懷疑依他的能力,他說的那些目標,並非無法達成。

     柾國了解智旻為什麼提出分手,閔玧其不該被一段愛情限制住。當然,他可以談戀愛,但對象不該是敏感多思的智旻。

      柾國起身離開,他沒有提起智旻,沒有必要。

      他在電梯口等電梯,電梯門打開了。

      朴智賢背著背包站在電梯裡。

      柾國眼睛瞪大。

      智賢顯然也很意外,「柾國!是你?」。

      下一秒柾國把智賢從電梯裡拖了出來。

      「智賢,天哪!是你,真的是你,太好了,我的天哪!」,柾國緊緊抓住智賢的手臂,彷彿怕他跑掉一般,他語無倫次。

      「對呀,是我,呵呵,好久不見」,智賢被柾國的熱情嚇到,「你怎麼了?」

      「我怎麼了?我很好,我好到不能再好了!」,柾國激動的幾乎大叫。

      等到柾國終於不再那麼激動,他問智賢,「智旻在哪?」。

      「他去夏威夷了。」

      夏威夷!?

      「他在那邊開了一家咖啡店。」

      夏威夷科納,智旻圍著圍裙,正在幫一名日本客人煮咖啡,今天天氣很好,秋陽燦爛。他來這裡開店已經快一年了,這裏的人和善親切,充滿熱情。

      他在這裡的生活穩定,白天顧店,晚上到沙灘上走走,喝點小酒,然後回家睡覺。

      一開始他不太適應,語言啦,文化啦,風俗民情啦,都跟韓國不一樣,但是等他待久了,就很喜歡這裡,這裡的人友善熱情。常常有人約他出去,他偶爾也會答應,但每次都提早離開,他心裡住了一個可愛的男孩,抱著自己、安慰自己的模樣,總會躍現在眼前,讓他慌忙的逃回家裡。

      每次深夜,躺在床上,想到那男孩可愛的兔子笑臉,智旻就覺得自己很笨。

      不是有句話叫「失去了才知道珍惜」,他親身體認。

      柾國總是在自己身邊,當自己難過、傷心的時候,他拉著自己去唱歌、去滑雪。感冒的時候,他擔心自己,特地跑來家裡陪自己。車禍的時候也是,他把大部分的工作接過去做,讓自己可以休息。看電影那次,他不在意在柾國面前展露自己脆弱的一面,所以他讓柾國一起去。他在柾國面前情緒崩潰了兩次,他抓著柾國,就像抓著浮木一樣。

      直到柾國離開。

      人為什麼總是這麼笨?

      為什麼總把眼睛放在自己的傷痛上,放在未來某個不知名的人身上,卻永遠不去看站在你身邊的人,那個人繞著你打轉,成為你的一部分。

      他記得碩珍曾經對自己說過,「你最近比較常笑了。」

      自己當時說,「嗯啊,謝謝哥常來看我,逗我開心。」

      碩珍笑著,「當然,但是我覺得柾國比較常讓你笑。」

      自己沒想太多,現在才知道,柾國待在身邊的每一天,每天都帶走自己一部分的憂傷。

      自己為什麼都不睜開眼睛看一看呢?

      忙了一天,晚上七點,智旻把店門鎖上,拿了瓶啤酒,習慣的到沙灘走走,今天風蠻大的,他沒待多久,就走回住處。洗了個澡,窩在沙發上看書。

      門鈴突然響起。

      這麼晚了會是誰?智旻疑惑地站起來,走到門前把門打開。

      一個人提著行李站在門外。

      智旻瞪大了眼睛。

      是柾國,他滿臉疲憊,但是嘴角含笑。

      柾國把行李扔在地上,「終於⋯⋯」,他輕聲低喃,往前踏步,用力抱住智旻,「找到了,太好了⋯」,然後他把手放在智旻的臉頰上,低下頭,親吻了智旻。

 

 

 

 

十五

      天亮了,智旻被窗外的鳥鳴聲叫醒,陽光曬在臥室地板上,一隻手伸了過來,撥開他臉頰上的頭髮,輕撫他的臉龐,然後把手放在他的耳上,「醒了?」

      智旻抬眼望去,柾國側躺在他旁邊,一副剛醒的模樣,柾國靠過來啄了一下智旻的唇,「再睡一下?」

      智旻搖搖頭,「我要去店裡」。

      「好」,柾國把手穿過智旻脖子跟枕頭的縫隙,把他抱過來靠在自己肩上。

      懷裡的人乖巧的靠著自己,一切是那麼寧靜美好。

      不知道過了多久,智旻抬起頭來,在柾國臉頰上說,「我得起來了」。

      「嗯」,柾國放開他。

      智旻坐起,拉著被子擋在身前,「你不要看」。

      柾國微笑,「好,我不看」,他閉上眼睛。

     智旻等他閉上眼睛之後,站起來離開床,走去浴室梳洗。從門口到地板上,沿路都是他倆的衣服,智旻打算梳洗好後再收拾。

      柾國在床上又睡著了,可能是時差的關係,智旻在出門前,親了他一下,「我出門開店囉!」

      柾國翻了個身,智旻幫他把被子拉好,把備用鑰匙留給他,然後就出門了。

      「智旻!早安!」,店員傑森一進門就充滿朝氣的打招呼,

      「傑森早安!」

      傑森輕輕皺起眉頭來,「智旻,發生什麼好事嗎?你看起來很開心。」

      這麼明顯?「嗯,天大的好事」。

      「你老是掛在嘴邊的柾國來找你?」

      智旻瞪大眼,張大嘴。

      「你耳朵後面那裡有一個吻痕。」

      智旻飛快用手去摸。

      「那又摸不出來⋯」,傑森覺得智旻的反應很可愛。

      智旻訕訕的把手放下。

      「我想看看他,看看他是不是你說的那麼厲害!」,傑森才十四歲,來這裡打工,剛開始學的時候,智旻老是說「柾國一隻手可以拿三個馬克杯⋯」、「柾國一次可以搬三張椅子⋯」這類的話,傑森印象很深刻。

      到了下午,傑森就看到智旻口中的「柾國」了。

      「也還好嘛,又沒有三頭六臂⋯⋯」,傑森嘟嘟噥噥。

      柾國一進門就朝著櫃檯走來,對著智旻說「嗨」,智旻害羞的回應,傑森立刻就知道那是柾國。

      柾國找個位置坐下,智旻弄了份午餐給他,他們對著彼此微笑,傑森覺得咖啡店裡滿是粉紅色泡泡或是之類的東西⋯⋯。

      等到下午,客人漸漸增加,柾國把袖子捲了起來,圍上圍裙幫忙,一直忙到晚上七點關店,智旻便跟柾國手牽著手回去。

      洗好澡後,柾國抱著智旻坐在沙發上,幫他擦頭髮,智旻問他,「你要待幾天?」

      「在趕我走嗎?」

      「當然不是!」

      「我來帶你回去,跟我一起回去」,柾國親了一下他的頭頂,「我不要再跟你分開。」

      智旻開心的抿嘴笑,「你怎麼找到我的?」

      「老天爺憐憫我,我太可愛了!」

      智旻大笑了起來。

      「你說,你那時怎麼不來找我?」,要是自己後來沒有碰到智賢,他們兩個這輩子就會錯過。

      智旻不好意思的低下頭,「當時,我不知道自己⋯嗯⋯喜歡你,結果⋯喔⋯那個⋯我跟泰亨⋯你知道的⋯⋯。後來你去首爾,我打電話給你,你好像不是很想聊,所以我⋯⋯」,智旻越說越小聲,然後他突然放大音量,「你又沒說你喜歡我,我怎麼知道!」

      「你可以跟我說你喜歡我啊!」

      智旻試著辯駁,他張了張嘴,最後垂下肩膀,沮喪的說,「我怕你不喜歡我,我不敢問。」

      「泰亨哥沒跟你說?」

      「那個⋯我跟他分手後⋯嗯⋯我有點不好意思⋯覺得沒臉見他⋯⋯。」

      「碩珍哥呢?」

      「他生我氣⋯,他有跟我提,可是當時你態度很冷淡,所以我⋯⋯我想說他可能搞錯了⋯⋯。」

      柾國嘆了口氣,然後翹起嘴來,「算了,我找到你了」,他大掌托著智旻的頭,讓智旻靠在自己肩上,「跟我回去」,邊說邊親吻智旻的後頸。

      智旻低下頭來,露出更多的肌膚,柾國在上面留下細吻,然後智旻輕輕的點頭。

      二個月後,智旻回到首爾,住在他家人新的住處,但沒多久就搬到柾國的租屋處,兩個人住在一起,朴媽媽高興的做了好多泡菜,跟著智賢帶去他們住的地方,還幫忙煮了晚餐,四個人高興的吃了一頓美味的料理,然後朴媽媽含著眼淚,欣慰的跟智賢回家了。

      離開前,智賢悄悄走過來,把智旻拉到一邊去。

      「哥,爸要我跟你說,叫你找一天回家去。」

      「怎麼了嗎?」,智旻有點不解,也有點緊張。

      「他要你帶柾國一起回去」,智賢停頓了一下,「他說大家要一起吃頓飯。」

      智旻嘴角咧開,然後這笑容擴大。

      「哥,你有沒聽到?」

      智旻笑著點頭,他眼泛淚光。

      「哥,你笑得好噁心喔!」

      「臭小子要你管!」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