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2BE489-C5B4-4F4D-AF2E-91979E03FD87.jpeg

十四

      首爾富平派辦公大樓。

      「閔健次被趕去洗廁所?」,富平派現任會長李光旭挑挑眉。

      「就昨天發生的事」,說話的人濃眉大眼,下巴線條有力,英俊的令人一眼難忘,他是富平派的二頭目,未來的接班人,金泰亨

      「這很重要嗎?我不曉得你連這種事也在意。」

      「當然在意,那可是田柾國」。

      「所以這件事背後的涵義是什麼?」

      「事出有因,閔健次跟著田柾國最久,做事俐落,他從沒這樣被發落過,我很好奇他做錯了什麼事。」

      「希望你的想法是對的」。

      金泰亨笑了笑,站起身來,「好期待,不知道會被我挖出什麼事來!」

      柾國陰沈著臉走出辦公室,最近做什麼都很不順,他經營的地下賭場發生火警,死了六個人,電視連著三天都在播報這則新聞。然後他在港口的倉庫進水,一大批貨全化在水裡,那裡連螞蟻都一副嗨過頭的樣子。

      柾國大發脾氣,發落了一堆人,在現場就把顧倉庫的那幾個手指砍了下來,滿地的指頭,他其實想挖眼睛,反正他們也沒在用,不是嗎?接著那群人被他丟到海裡,載浮載沉,還游得回來的,就讓他們到色情酒店負責掃地,清客人用過的保險套,游不回來的,就不用回來了。賭場的負責人姜勝允被他一腳踹飛,痛揍一頓,姜勝允是包著繃帶到喪家送慰問金的,記者清楚拍下他鼻青臉腫的照片,臉都丟光了。然後閔健次組長不明原因被叫去洗廁所,柾國連罵都沒罵,直接叫池昌碩代替他的位置。

      清衍派的組長們發現他們搞錯了,朴智旻沒有回來,他們老大沒有再找別人,而他們膽戰心驚的過日子。

      柾國在凌晨三點半回到住處,他連西裝外套都沒脫,就把自己扔到客廳的沙發上,邊喝酒邊看著落地窗外的首爾夜景。

      然後他把手機拿起來,看著智旻今天的照片。

      智旻今天跟號錫到漢江公園騎腳踏車,帶著安全帽的智旻,看起來可愛的像小孩子。他穿了一件格子襯衫,黑色牛仔褲,笑容燦爛。

      柾國帶著微笑,癡迷的看著。

      然後他打電話給鄭號錫,帶著些微醉意說,「哥,幫我勸勸他⋯⋯」

      「柾國,你喝醉啦?」,號錫是柾國放在智旻身邊的人,有號錫在,智旻很安全。

      「他今天怎麼樣?」

      號錫知道柾國可以看到照片,他不懂柾國為何還要特別問自己,「唔,都很好啊,我們一起去吃披薩,還去了服飾店,但是智旻一件衣服都沒買,他說他沒錢。我跟他說我可以先借他,他拒絕了。然後我們去吃冰淇淋,晚上的時候去路邊攤吃血腸⋯⋯」

      柾國沙發上躺倒,把酒杯放回茶几,弓起手臂,把頭枕在上面,聽著號錫說著他們一天的行程,在腦海裡想像自己跟著智旻騎車,吃披薩,逛街⋯⋯。

      他衣櫃裡的衣服已經又換了一批,全是他自己幫智旻添購的。他在買的時候,想著智旻穿在身上的模樣,不知不覺就買了一整個衣櫃的衣服。

      但是智旻還沒有機會穿上。

      柾國閉上眼睛。

      在他心裡,智旻早已是他的人了,他知道,無論如何,智旻終將會在自己身邊,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

      他可以等,他可以等到智旻把那該死的記憶忘掉,等到智旻願意接納自己。

      可是,這等待好漫長,漫長到他快被思念淹沒,漫長到生活上的一切毫無滋味。

      他心底對智旻的渴切,從第一次見面就延燒到現在,這把火已經燃燒半年了,隨著時間增加,火勢越旺。

      智旻,我等不了太久的⋯⋯。

      智旻抬眼望向路口,再不久,柾國就會來接俊英放學。智旻對著張均太和張爸爸揮手,人朝著辦公室走去,最近他都是如此,連碰面都不要。

      從那天在辦公室跟柾國說完話,到今天已經過了一個月了。

      不再跟柾國見面後,智旻的夜晚再度陷入孤寂,以往為了車敏赫的學費住宿費,他沒有娛樂,連朋友聚會都很少參加,以至於跟朋友都疏遠了。柾國在他痛苦難過時,陪伴著他,智旻的心不知不覺間陷落了,他已經很習慣一起吃晚飯的愉快,還有跟俊英睡前溫馨的談話,抱著俊英暖暖的身子,親吻他可愛的臉龐,然後跟柾國坐在沙發上,看著夜景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但那些都過去了⋯⋯。

      昨天星期天,號錫約他出來散心,他們一起騎腳踏車,吃披薩,還逛街了,他心中忍不住想像自己跟柾國一起做這些事的樣子,他們一定會玩得很開心的。

      但是現實裡柾國是清衍派的大哥,他不可能跟自己去漢江邊騎腳踏車,逛服飾店,在路邊攤吃晚餐。

      柾國的生活充斥著暴力血腥,毒品犯罪,賭博色情,全是見不得光的事⋯⋯。

      智旻的衣袖被拉住,打斷了他的思緒,他低下頭來,看到俊英站在他旁邊,原來俊英跟在智旻背後,一路走了進來。

      「俊英,你怎麼不在外面等你爸爸?」

      「智旻老師跟爸比吵架了嗎?你都不跟我們吃飯,都不來我們家了⋯⋯」,俊英大眼滿是委屈,「爸比做了什麼?」

      智旻俯下身對俊英說,「沒有,只是你爸爸跟我不適合當朋友。」

      「我知道我爸比是黑社會」,俊英語出驚人,「我看過他教訓手下。」

      天哪,田柾國你在搞什麼,俊英才幾歲!

      「可是我喜歡我爸比,即使他是老大」。」

      俊英認真的態度,讓智旻微笑,他蹲下來,摟著俊英的肩頭,「俊英喜歡爸爸,你爸爸也喜歡你。」

      「但是我不喜歡我媽媽」,俊英突然說了這句,「我生日那天聽到了。」

      「聽到什麼?」

      「爸比在書房裡打電話給她,拜託她打電話給我,祝我生日快樂。」

      智旻心裡一陣痛,竟然是這樣。

      「爸比說是時差,他不知道我都聽到了。」

      智旻不知道怎麼安慰他,只好握著俊英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前。

      俊英因為智旻的舉動而微笑,「所以我喜歡爸比,不喜歡媽媽。」

      一個大學教授的女兒,鋼琴老師,不是黑道的平凡人,卻沒有一點慈心給自己的兒子⋯⋯。

      世間上億人口,哪裡能用黑白一刀切割。

      「俊英」,柾國從外頭走了進來,他照舊是一身西裝,黑色皮鞋。

      俊英高興的奔了過去。

      智旻緩緩站起身,對著柾國微笑。

      他知道這一步跨過,他的人生從此就不一樣。

      他知道眼前是萬丈深淵,沒有回頭路。

      但他還是飛蛾撲火。

      奮不顧身。

 

 

 

 

十五

      早上準備出門上學了,俊英坐在玄關椅上,女僕孝娜蹲在地上幫他綁鞋帶。

      「俊英,我昨天不是教過你怎麼打結了嗎?你應該要練習」,智旻蹲下來制止孝娜。

      「智旻,俊英不用學怎麼綁鞋帶」,柾國看見智旻抬頭瞪著自己,他摸摸鼻子,「俊英啊,動作快。」

      就看見俊英接過自己的鞋帶,嘴裡唸著口訣,「大蛇壓小蛇,大蛇壓小蛇⋯」

      「他說什麼?」,柾國驚訝的瞪大眼,手指著俊英。

      「平結的口訣啊!」,智旻一臉莫名其妙的看著柾國。

      這什麼口訣!幼稚園在教什麼!?

      看著眼前一大一小的人,一個認真唸著口訣,一個天真的看著自己。好吧,是自己太污穢⋯⋯。

      那天放學時,智旻站在走廊那頭,微笑的看著自己,然後他們恢復以前一起吃晚餐,偶爾智旻留下來過夜的相處模式,他們假日會一起窩在沙發上看電影,俊英會拉著他們的手,放在他的大腿上。 

      柾國不知道智旻是怎麼想通的,但他沒有問,他開心的享受跟智旻在一起的時光。只是,這次他很小心的謹守朋友的分際,至少智旻是這樣認為的。

      柾國不會拉著他,對著他告白,痛苦的要他不要拒絕自己,他們沒有太多肢體上的接觸,只是很自然的相處,聊天,大笑。

      智旻覺得這樣很好,他雖然喜歡柾國,喜歡柾國的陪伴,但是他想要慢慢來,現在這樣的情況,讓他很安心,他很感謝柾國的體貼,他知道柾國了解自己還沒完全準備好,畢竟跟一個黑道大哥在一起,遠超出智旻原本的人生計畫。

      「我打好結了!」,俊英高興的給智旻檢查。

      智旻滿意的點頭,三個人終於可以出門了。

      柾國把他們送到幼稚園門口,看著他們走進去,才開車離開,然後他打電話給池昌碩。

      「昌碩,找出朴智旻住處的房東,叫他房租漲三成」,原本跟智旻有關的事,都是閔健次在處理,包括監視他,保護他,回報狀況,但自從閔健次不明原因被叫去掃廁所後,他的工作就落在池昌碩的頭上,所以關於智旻的事,也就換池昌碩在處理。

      柾國一直都是走一步看十步遠的人,他計畫周詳,智旻以為柾國會讓他慢慢來,真是大錯特錯。

      智旻如果知道在他避開柾國的那段期間,柾國已經想好怎麼綁架他,只差幾天,自己就要發生假車禍,人被關在柾國的豪華住宅裡,他應該就會知道他要離柾國越遠越好。

      智旻是在星期三晚上和柾國、俊英吃晚餐時,接到房東電話的,他的房東姓金,是一個上了年紀的大嬸,態度強硬的要漲房租,智旻躲在書房裡跟她詢問原因,她拉拉雜雜的說了電費、水費、修理費都漲了,她無可奈何只好這樣的,末了一句,「若是嫌貴,可以搬出去」,就掛上電話。智旻的經濟狀況不好,他前後為了車敏赫的學費註冊費,就幾乎用光了他的積蓄,再加上後來他跟銀行還有朋友借的錢,他根本不能負擔上漲的房租。

      智旻站在書房裡,腦子不斷在運轉,他可以運用的錢。不行不行,他得拿張紙來算算⋯⋯。

      「智旻,你怎麼了,你飯還沒吃完」,柾國在書房門口看著他。

      「喔,抱歉,我立刻出去」,智旻把手機收起來,走出書房,跟著柾國坐在餐桌前繼續吃飯,這天他沒有留下來。

      智旻一到自己頂樓住處,就拿出存摺來看,又找了張紙,把他每個月要還銀行、朋友的錢,全部列出來,他在心裡頭感謝柾國。

      還好,那一百一十四萬美金,柾國沒有跟他要!不然自己就算賣掉自己,也還不了錢。

      接著他拿出電話費,保險費,伙食費等帳單,放在他的小桌上,桌上滿滿都是單子,他縮在這些單子後面拼命計算,想著怎麼把房租上漲的錢生出來。

      當他這麼做的時候,號錫接到了柾國的電話。

      「哥,你讓智旻先到你那住一陣子,他要是要看房子,你陪他一起去,確定沒有人會把房子租給他,我會請玧其哥過去幫你,記得讓智旻看到。」

      算了一個晚上,智旻上漲的房租錢根本生不出來,事實上,他現在應該要連手機費都繳不出來。智旻在心裡再度感謝柾國,讓他每個禮拜有幾天的時間可以到他那吃元昊主廚的晚餐。

      「智旻啊,你怎麼愁眉苦臉的?」

      「號錫哥,沒事,謝謝你」,雖然號錫是一個很好的人,但是對於智旻而言,這實在難以啟齒。

     到最後智旻把他的保險解約,損失了一筆錢沒錯,但是能解他的燃之急。

      一整個月,智旻回到住處連燈都不敢多開,天氣入夏後,一天比一天熱,智旻電扇也沒開,在頂樓流著汗,恍恍惚惚的入睡。

      還好他有時會去柾國那過夜,要不然這夏天睡在他的住處,應該會出人命。

      沒想到下個月一到,房東又吵著要漲房租了。

      「智旻啊,你還好嗎?你臉色很難看」,號錫一臉擔憂的看著智旻。

      「哥,我沒事」,事實上智旻整個背部長滿痱子,穿著襯衫難受的要命。

      「你有什麼困難嗎?」

      「沒啦⋯⋯」

      「智旻,是不是錢的問題」,號錫實在看不下去,這個朴智旻也太能忍了,號錫知道他們老大的打算,沒得到智旻他不會罷手的,既然這樣,早一點搬出來比較好。

      智旻有點訝異號錫會這麼想,很明顯嗎?「我只是在考慮要不要找新的房子,我的房東要漲房租⋯⋯」,智旻低著頭,不太好意思的說。

      「你那鬼地方也能漲房租?!」,號錫一臉驚訝,「這房東心腸也太狠了,你的錢給這樣的人賺,真是虧大了!」

      「嗯,所以我打算趕快找個新的房子住」,今天就先不跟柾國他們吃飯了。

      「你要不要先到我那住,一兩個月都沒問題,你先搬出來,房子慢慢找,怎麼樣?」

      世界上果然到處都有天使!智旻驚喜的說,「太謝謝你了,號錫哥!」,然後他想了想,「會不會太麻煩你?」

      「只是暫時的嘛」,號錫一臉不要緊的模樣,「別讓那種人繼續賺你的血汗錢!」

      「好,謝謝你,哥」,智旻感激的說。

      就這樣,智旻決定暫時搬到號錫那住。

      柾國聽了,萬分贊成,他坐在客廳沙發上跟智旻說,「我早就覺得你住在那不好,你會生病!」,柾國知道智旻晚上連電扇都不開,是他的手下跟他說的。這麼熱的天,智旻真是⋯⋯。為什麼就是不肯跟自己說呢?為什麼不讓自己幫他呢?

      「哪有那麼誇張!」,智旻哈哈大笑。

      智旻搬過去後,開始找適合的房子住,號錫相當熱心,「幫人就要幫到底,智旻我跟你說,我知道該怎麼看房子,我跟你一起去。」

      原以為會很順利,沒想到智旻看了好幾間,號錫都說不好,號錫說好的,房租又太貴。

      智旻其實無所謂,因為只要便宜,再糟的環境他都可以,但是號錫堅持,於是智旻只好作罷。

      「再多看幾間,多比較比較好」,號錫這麼說。

      這天號錫的住處來了個人,讓智旻決定要儘快搬出去。

      「智旻啊,這是我的朋友,他跟我同年,叫閔玧其。」

      「玧其哥你好」,智旻有禮的打招呼。

      然後當他們在廚房裡輕聲交談時,智旻不小心聽到了。

      「號錫,那我暫時不能搬過來了?」

      「嗯,智旻還沒找到房子,再過一陣子吧!」

      所以,號錫的朋友玧其本來是要搬過來的?

      智旻決定趕快看好房子,越快搬出去越好。

      「找房子?」,柾國在轎車駕駛座上聽著智旻的煩惱。

      「嗯,之前號錫哥會陪我去,但是他擔心我,所以環境太糟的,他都不讓我住,可是現在我有點趕,他的朋友好像因為我的關係,所以不能搬過去⋯⋯。」

      「那你要先搬來我那住嗎?」

      智旻搖搖頭,「搬來搬去太麻煩了」,他才剛搬到號錫那,若是又搬去柾國那,等找到房子,又要再搬出來,光想就好累。

      「那直接住我那?」

      「住你那?」

      「反正你也常在我家過夜不是嗎?」

      這主意還真不錯,超級吸引人的,可是智旻根本住不起江南區的豪華公寓,柾國知道自己的經濟狀況,他一定會收很低的房租,所以自己去那住,就是在佔柾國的便宜。

      之前已經讓柾國花了一百一十四萬美金了,現在還搬去那住,智旻覺得自己是蛀蟲,臉皮超級厚的那一種。

      「好啊好啊」,俊英在車後座大聲歡呼,「我要每天跟智旻爹地一起睡!」

      智旻尷尬的看著柾國,然後他回過頭看著俊英,「對不起呀,俊英,我不能搬過去住。」

      「噢」,俊英的肩膀垮了下來,連眉毛都垂下來成八字型,「為什麼?」

      「對呀,為什麼?」,柾國也問。

      這不是很理所當然的嗎?智旻覺得這父子兩很有事。

      「江南區的豪華公寓耶!我一個幼稚園老師哪可能住在那!」

      「智旻爹地可以教我畫畫,教我綁鞋帶,陪我寫作業,念故事書給我聽⋯⋯」,俊英絮絮叨叨的數著。

      「沒錯,我那缺一個幼稚園老師」,柾國想了想,覺得很有道理一般,「智旻,我太忙了,有時候天亮了才回家,俊英都去上課了,他身邊就只有管家傭人,實在很不妥當。他已經單親了,還有我這樣的一個爸爸,我覺得他需要有一個像你這樣的人,陪他度過最重要的童年。」

      智旻很頑固,如果柾國真要說智旻缺點的話,就是這點讓人受不了。

      「我可以在你忙的時候過去陪俊英,但是首爾房子這麼多,我會找到適合的!」

      柾國在心底嘆了口氣。

      他這輩子從沒遇過這樣的人,所有事情一發生在智旻身上,就是沒辦法順他的心意。他想摘星星摘月亮給智旻,他可以給智旻全世界,他想把智旻圈在自己的保護圈裡,什麼煩惱都不要有,但是智旻就是這樣磨著他的性子,偏偏自己還拿他沒辦法。

      等智旻回去後,柾國打了電話給池昌碩,嘆了口氣說,「交代下去,全首爾所有的房子都不能租給朴智旻,誰敢租給他,就把房子砸了。」

 

 

 

 

 

十六

      智旻覺得很奇怪。

      他看到有人在網路上貼租屋啟事,但是他一打電話過去問,對方就說房子已經租出去了,好幾次都是這樣。有一些是他到現場去看了,房價卻跟一開始說的不一樣,太貴了,簡直是坐地起價,智旻要是咬牙答應了,沒多久對方就會打來說要再改價錢。

      怎麼房子這麼難找?

      所以玧其哥才會等著自己搬出去嗎?因為他也找不到房子住嗎?

      智旻硬著頭皮打電話給很久沒有聯絡的朋友,終於在星期日這天讓他找到了一個大學時的學長,這位學長在首爾有自己的房子,人到國外去唸書了,智旻是輾轉託人問到的。學長答應讓智旻住,房租很便宜,只要智旻幫忙整理打掃房子。

      沒有比這更好的事了,

      智旻歡喜的在星期三這天,把東西都整理好,搬了進去。

      柾國在房間裡冷著臉打領帶,百密一疏,讓智旻找到房子住了,而且沒有理由趕智旻出去。

      星期四晚上,智旻一臉開心的坐在餐桌上吃飯,俊英拿著筷子,努力的夾元昊主廚特製的雞腿,整根沒切。

      「真是太好了,智旻,你學長人真好」,柾國笑意盈盈的說。

      「對呀」,智旻一臉慶幸,「再不然都要露宿街頭了!哈哈!」

      當晚,柾國交代池昌碩,「聯絡那位學長,把房子買下來,多少錢都可以,只有一個要求,越快過戶越好。」

      智旻住在新的住處才一個禮拜,柾國就滿含歉意的拜託智旻。

      「我得到美國一趟,大概十天左右,可以拜託你幫我照顧俊英嗎?」

      「當然,沒問題!」

      「可能要麻煩你住在我那,我擔心俊英晚上沒人照料,那些傭人又笨手笨腳,要是俊英半夜發燒,或是怎麼了,我怕他們不敢拿主意,害了俊英。」

      也是,「包在我身上!」

      就這樣智旻收拾行李,住在柾國豪華公寓裡,柾國出發前往美國。

      柾國出國的第三天,智旻接到他學長的來電。

      「智旻啊,真抱歉,我實在沒臉跟你說⋯⋯,可是這樣的機會實在太難得了,我那樣的房子可以賣到這樣的價錢,真是不可思議,所以,我就答應了。」

      智旻坐在俊英的房間裡,手裡還拿著俊英的玩具,目瞪口呆的聽著學長說的。

      所以自己真的要流落街頭了?

      學長房子以高出行情的五成賣了出去,智旻完全沒辦法怪他,要是自己也賣了,只是這下子,他得趕快再找到新的住處才行。智旻暫且把自己的行李搬到柾國的住處,打算在柾國回國前,找到房子。但是實在是太趕,又太難,好像首爾所有的房子都租出去了一樣。

      柾國回來了,他知道了智旻暫時沒有住處的事,一臉欣喜。

      「智旻啊,真是太好了!我剛好需要到外地處理事情,俊英可能還要拜託你照顧,反正你還沒找到住處,你就一邊幫我照顧俊英,一邊找房子,這樣不是很剛好嗎!」

      於是智旻就這樣待了下來。

      智旻發現柾國真的很忙,他這一忙就忙了快一個月,智旻都幾乎要罵他了。他們每晚都會通電話,柾國會問俊英的情況,然後問智旻這天過得怎樣,他們會講很久,然後智旻會在結束時嘮叨,「你要快點回來,俊英很想你,你是他的父親,你不可以因為工作,就冷落了他!」

      柾國總是滿懷歉意,「我知道,我這邊忙完就回去,很快,真的!」

      俊英每天也都會跟柾國通電話,他會趴在床上,小聲的跟柾國撒嬌。

      然後星期六這天俊英一樣趴在床上跟柾國講電話,「爸比還要住多久?我好想你」,俊英軟軟的說著。智旻正好走過來準備要叫俊英去洗澡,聽到俊英撒嬌的聲音,覺得可愛極了,禁不住微笑,但是接下來俊英說的話,讓智旻驚訝萬分。

     「我也想跟你一起住首爾大飯店的總統套房」。

      首爾大飯店的總統套房?

      「爸比都快住一個月了吧!」

      柾國不是說到外地去嗎?這是怎麼回事?

      等到俊英掛上電話,智旻走了進來,認真的對著俊英說,「俊英,你爸爸現在在哪裡?」

      俊英的表情洩漏了一切。

      十分鐘後,俊英就把整個事情跟智旻一五一十的說清楚了。

      竟然是因為自己還沒找到房子,柾國擔心自己急著搬出去,為了讓自己安心的住下來,他自己乾脆搬到飯店去住,就這樣住了快一個月!

      這裡明明才是他的家不是嗎!有家不住住飯店!

      「爸比說爹地不喜歡麻煩到人,所以不可以跟你說⋯⋯」。

      所以才騙自己說俊英需要人照顧,讓自己可以理所當然的待在這裡⋯⋯。

      智旻站在書房裡,想著自己跟柾國通電話的時候,還埋怨他不早點回來,叨念他冷落了俊英,結果他都是為了自己著想⋯⋯。

      竟然⋯竟然⋯是這樣。

      智旻雙手摀著嘴,他內心漲滿了洶湧的情感,他必須立刻見到柾國,立刻!

      當柾國打開他住的飯店房門時,一個人影撲進他的懷裡,他聽到懷裡的人大罵他笨蛋,他上身往後略微退開,智旻滿臉都是淚,仰起頭看著他。

      「這是怎麼了⋯⋯」,柾國驚訝的拿手要抹去智旻的淚。

      智旻什麼話都沒說,踮起腳尖,直接將他的唇印上柾國的唇。

      柾國立刻緊緊的抱住他。

      終於吻上這美麗的雙唇。

      沒有任何猶豫,沒有任何遲疑,他的智旻終於心甘情願的衝向他。漫長的等待都是值得的,這雙唇就是他最美好的獎賞。

      柾國用力的回吻智旻,智旻的吻甜美醉人,是最上等的古柯鹼。

      智旻,把你的心給我,毫無保留的,沒有退路的⋯⋯

      都給我。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