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005B2C-5C9D-4828-94FE-A170CD4D19B8.jpegG.C.F 滿週年了。

PO文祝賀🎉

 

 

      「泰泰,救命啊~~~~~~」,智旻在電話這頭有氣無力,拖著長音。

      「旻旻啊,怎麼啦?你那遭小偷啦?」,智旻的好友金泰亨緊張的問。

      遭小偷?智旻皺起眉思索,這好像是個不錯的主意,他可以報案⋯⋯。等等,這不是現在自己要講的重點,「不是」,智旻恢復哭腔,「比那更慘」。

      「到底怎麼了,你快點說啊!」,泰亨急死了。

      「就⋯就⋯田警官,他來我家啊⋯⋯」,智旻扭扭捏捏的說。

      「他幹嘛去你那?」

      「因為我的廚房水龍頭爆開了,水狂噴,我沒辦法,就到樓下去敲他的門,他來幫我修水龍頭」,智旻開始從頭說起。

      「智旻,你老實說,水龍頭是不是你故意扭壞的」,泰泰打岔。

      「那不是重點」,智旻紅了耳朵,「重點是,是」,接下來的部分,實在是說不出口。

      「智旻啊,還有三分鐘號錫哥就會來找我。」

      「他看到我的小藍!」,智旻一口氣大吼出來。

      「小藍?」,泰亨不太了解。

      「對,小藍!」,智旻欲哭無淚,「讓我死了吧⋯⋯」

 

 

 

      回到一個小時前,案發現場。

      智旻把鐵鎚扔回櫃子,滿意的看著廚房的水龍頭爆開了,他歡天喜地蹦蹦跳跳的下樓,在敲門前,捏一捏自己的眉心,讓它皺在一起,然後用力敲門,「警官!田警官!拜託,快開門啊!」

      門打開了,田柾國田警官疑惑的看著智旻,「朴先生,怎麼了嗎?」

      「我的水龍頭突然壞了,整間廚房都是水,你可以幫我修嗎?」,智旻有點羞怯的說。

      「你不會修?」,田警官懷疑的看著他。

      「對⋯⋯」,智旻一臉無辜。

      於是柾國一邊捲起袖子,一邊上樓,「你得先把總開關關了才行。」

      「喔喔,好」,智旻跟在他的背後,兩人一前一後走進智旻的廚房,果然到處都是水,智旻把開關關上,柾國開始幫他把壞掉的水龍頭拆下來,然後柾國喃喃的說,「這像是用鐵鎚敲壞的⋯⋯」

      智旻一把奪過水龍頭,慌忙把它藏在背後,「謝謝你,警官」。

      「新的水龍頭在哪?」,雖然智旻的行為很可疑,但是柾國想著就幫他把水龍頭換上,看他搞什麼鬼。

      智旻被問住了,記憶中應該在某一個抽屜裡吧⋯⋯。智旻仰起頭,手指放在下巴上,「好像在抽屜裡」。

      於是柾國打開抽屜,尋找傳說中的水龍頭。

      抽屜裡擺著一根藍色的按摩棒。

      柾國當場石化。

      智旻覺得奇怪,他探身過去看。

      然後智旻石化。

 

 

 

      「你的按摩棒為什麼會在廚房抽屜裡啊!」,泰亨大叫。

      「我想說幫小藍消毒一下」,智旻怯怯地說。

      「你用什麼消毒!」,泰亨再度大叫。

      「藥用酒精」。

      「⋯⋯」,泰亨閉上眼,「旻旻啊,聽我一句勸,藥用酒精不是這樣用的⋯⋯」。

      「我現在知道了」,智旻絕望。

      「然後呢?」

      「我得再買新的小藍⋯⋯」

      「誰問你按摩棒!我是問田柾國!田警官!」

      「我還沒用過,我不知道⋯⋯」

      泰亨揉著自己的太陽穴,「我是問田警官看到你的小藍後,反應怎樣?」

      「噢噢,你問這個」,智旻終於理解了,「他幫我關上抽屜,打開下一個抽屜,拿出水龍頭裝上,然後頭也不回的下樓了」,說到這智旻悲從中來,「泰泰~~~怎麼辦~~~」。事實上柾國是用力的關上抽屜,抖著手幫智旻把水龍頭裝上去,一腳高一腳低走回到他的住處。

      「去買新的小藍」,說完,泰亨把電話掛斷了。

      

 

 

      柾國警官是在上個月搬進智旻住處樓下的。搬來的第一天智旻就遇見了他,智旻對他一見鍾情,整天就想著怎麼找機會跟田警官碰面。

      他故意把錢包丟掉,一個禮拜最高紀錄丟掉錢包五次。

      他逼泰亨把錢包丟在地上,然後假裝在路上撿到。

      他在深夜放音樂,音量調到最大,製造噪音等人家投訴。

      他喝酒鬧事。

      他違規停車。

      智旻每天出入警局,一臉無辜的對著坐在辦公桌前的田警官說,「年紀還小,犯了法不用重罰吧?」

      田警官把手機裡拍下的罪證拿給他看,「你二十三歲了!」

      「好啦⋯」,智旻撒嬌。

      「你再報假案,製造噪音,違規停車,我就把你關到監獄裡」,田警官面不改色。

      「那你負責看守嗎?」,智旻眼冒心心。

      田警官把他趕了出去。

      於是智旻改變路線,他破壞水龍頭,讓柾國來幫忙修理,就為了見柾國一面。

      現在智旻認真考慮要放棄了,畢竟小藍東窗事發,他連走下樓的勇氣都沒有。

      整整一個禮拜,首爾麻浦區警察局沒有出現智旻的人影,柾國想他大概知道原因。

      局長閔玧其摸著下巴,滿肚子疑問,「那個朴智旻沒來報案?」

      「嗯」,柾國輕輕回應。

      玧其瞄了他一眼,「你好像不驚訝?」

      「嗯」,柾國低著頭寫著報告。

      「你失寵啦?」,玧其問。

      「局長!」,柾國沒好氣說,「你正經點!」

      玧其嘻嘻哈哈的走回他的座位坐好,「那你就別再看著大門了,一張報告是要寫多久?」

      柾國強自鎮定,「我,我只是寫仔細一點!」

      「隨便,不要再磨蹭了!」

      等到隔天,智旻還是沒踏進麻浦區的警察局,柾國下班後回到住處,爬到樓上去敲門。

      當智旻的臉出現在門後,柾國才意識到自己沒有理由來找他。

      「柾國⋯⋯」,智旻一臉驚訝,然後他尷尬又強撐著,「請問有什麼事嗎?」

      「喔⋯嗯⋯當然有事」,柾國腦袋裡的處理器正在快速運轉,「嗯咳,籃球場牆上的塗鴉是你噴的?」

      「沒」,智旻搖搖頭。

      「金爺爺的狗阿助走丟了,你有沒看到?」

      「沒」,智旻搖頭。

      「銀行經理姜大哥的車被人刮花了,是不是你弄的?」

      「我沒有」,智旻再度搖頭。

      「你有撿到別人的錢包嗎?」,真是越問越離譜,偏偏兩人還一來一往,沒人想先停止。

      終於問到沒得問了,智旻看著柾國,柾國清清喉嚨,「我想喝水。」

      然後柾國坐在智旻的客廳沙發上,拿著水杯喝水,電視上正在播最新的連續劇,智旻抱著抱枕,窩在另一邊沙發上。原來他剛剛正在看影片,事實上他追這部劇追了一整個禮拜了,一開始只是想說轉移注意力,讓自己忘掉小藍的事,沒想到後來就陷進去了,每天下班就是看影片。

      柾國認出這部連續劇,他們局裡同仁金鎮恩的媽媽也在看。

      「我媽完全忘了還有我這個兒子⋯⋯」,金鎮恩嘆氣抱怨的模樣歷歷在目。

      看樣子智旻也忘了還有自己⋯⋯。不對,瞎想些什麼!

      「那個⋯朴先生⋯」

      沒反應。

      「⋯智旻」,柾國小聲的試探。

      一動也不動。

      「旻旻」,柾國低下頭偷瞄智旻。

      智旻把抱枕抱緊,劇情正進入高潮。

      看樣子金鎮恩沒誇張,他做人很實在。

      聽說這部劇有七十集,柾國看了一下液晶螢幕畫面,五十四集。

      這下怎麼辦?

      好不容易,播片尾曲了,柾國趕在智旻要點選五十五集時,制止了他,「你吃了嗎?」

      智旻摸摸肚子,「還沒」。

      「餓了吧?」

      「還⋯⋯」,智旻把接下來的話急忙收回來,「有一點」。

      「要一起去吃飯嗎?」

      「好!」

      星期天下午三點,泰亨跟智旻坐在咖啡廳裡,智旻喝咖啡,泰亨喝可可。

      「你說你們一起看《xx攻略》,看了四天?」

      智旻喝了一口咖啡,有點不好意思的點頭。

      「這是什麼神展開⋯⋯」,泰亨不敢置信。

      那天柾國和智旻一起出去吃飯,席間柾國提了一句,「所以你最近都在追劇?」

      然後就是整整一個小時,《xx攻略》劇情簡介,智旻說到口乾舌燥。吃飽飯兩人回到住處後,坐在智旻的沙發上一起看第五十五集,然後第五十六集,五十七集⋯⋯,半夜三點半,他們約好隔天一起看六十集。

      然後再隔天。

      再隔天。

      就這麼連看了四天,連吃了四天晚餐,終於把整部劇都看完了。

      「那你們今天還有約嗎?都看完了怎麼辦?」,泰亨替他好友緊張。

      智旻露出令人安心的微笑,「我把客廳電燈的電線剪斷了。」

 

 

 

      晚上七點半,柾國在智旻住處的電箱前,正在找故障的地方。智旻拿著手電筒站在旁邊,幫他照明,兩人靠得好近。

      「所以⋯是一回來就不亮了?」,柾國一邊找一邊問,好幾次忽略掉斷掉的電線。

      「對」,智旻點頭,「我一下班回來,電燈就打不開了⋯⋯」。

      「嗯」,柾國點頭表示理解,然後他終於找到被剪斷的電線,切口非常平整,但柾國什麼都沒問,他慢慢地用剪子剪去前端的塑膠管,「你吃飯了嗎?」

      「吃了」,智旻懊惱,所以柾國還想跟自己一起去吃嗎?「今天工作太累,一下班就衝去吃了⋯⋯」。

      「噢⋯⋯」,柾國把另一端的電線拿起來,一樣小心的剪掉前端的塑膠,「我還沒吃。」

      「我可以請你吃!」,自己怎麼這麼聰明,「謝謝你幫我修理電燈!」,嘿嘿。

      柾國微微揚起嘴角,又飛快忍住,「嗯!」,然後他一下子就把電線接好,按下開關,燈亮了。

      兩人開開心心的去吃飯。

      一大早,麻浦區警察局。局長閔玧其斜眼看了柾國一眼。

      「聽說你們最近都一起去吃飯?」

      柾國正在寫報告,他假裝沒聽到。

      「別裝了,我有線民。」

      「局長,線民不需要用在我身上吧!」

      「不是那種線民,我有我的消息管道」,玧其老神在在,「進展到哪啦?」

      「什麼進展?」,柾國板著臉。

      「少來了,那個朴智旻的心思也太容易看穿了,他只差沒拿大聲公在社區裡宣布他中意你」,玧其隨手把文件翻過一頁,「至於你呢,每天都等著他來報案,或是等著人家來報他的案,現在則是一起吃飯,已經連吃五天的飯了,還有比這更明顯的嗎?」

      「那⋯那又不代表什麼,他住我樓上,一起吃飯不是很正常的事嗎!」,柾國低著頭,用力的寫著報告。

      「唔,看樣子朴智旻什麼事都得做呢!不知道他還有幾張罰單要繳,誰讓他喜歡上一個警官。」

      「什⋯什麼喜歡⋯,就他自己違規停車,製造噪音」,柾國嘟嘟囔囔。

      「唉,你就不擔心人家心灰意冷」,玧其隨手又翻了一頁。

      然後,柾國報告就寫不下去了。

      下班回到住處,柾國坐在客廳,也沒吃飯,就呆坐著。等到七點半,他實在餓得受不了,拿了鑰匙,走出房間,站在樓梯口往上張望。

      靜悄悄。

      柾國往下走到一樓,直到他關上公寓大門,三樓的智旻都沒有現身。

      柾國悶悶的吃著飯。是⋯是真的嗎?像玧其局長說的那樣,朴智旻心灰意冷了嗎?

      一頓晚餐就這麼食不知味的吃完了。

      一回到公寓,打開大門,就看到智旻一臉欣喜的站在樓梯上看著他,「柾國,你回來了!太好了,我房間的燈泡壞了⋯⋯」,智旻蹦跳著下樓,然後他一腳踩空。

      柾國衝了上去,接住了他。

      智旻在他懷裡呆了好幾秒,然後才回過神來,「好險⋯嚇死我了⋯⋯」,他鬆開拉著柾國領口的手,拍了拍自己的胸口,笑了一笑,「謝謝你,柾國。」

      看著一臉傻笑得甜蜜的智旻,柾國臉都青了,他嚇得不輕。

      還好來得及,要不然智旻就摔下去了。

      「智旻」,柾國下定決心了,「你不用再故意把水龍頭敲壞,電線剪斷了!」

      智旻耳朵紅了。

      柾國都知道?!

      就在智旻試著挽回顏面,開口辯解之前,柾國先說話了,「你想找我,跟我說一聲就是了。」

 

      

 

      智旻開心的坐在椅子上,晃著兩條腿,他剛剛打電話給柾國,要柾國上樓來。

      嘻嘻,好好喔,智旻傻笑。

      敲門聲響起,智旻猛地跳起,衝去開門,果然柾國站在門外。

      「找我?」,柾國揚起下巴問。

      智旻用力點頭。超可愛~

      「要幹嘛?」

      「一起看電視好嗎?」

      柾國無所謂的點點頭。

      兩人在沙發上坐了下來,智旻不動聲色的朝著柾國的位置移動,直到兩人靠在一起。

      柾國沒有特別的反應。

      唔,所以應該沒關係吧?智旻拿起遙控器打開電視。

      看到一半,柾國狀似隨意的把手從後方橫過智旻的背,放在智旻的腰側。

      正在喝水的智旻嗆了一下,開始咳嗽,「咳咳咳⋯」

      於是柾國把手放在智旻背上,幫他順氣,「怎麼這麼不小心?」

      誰害的?

      好一會終於不咳了,智旻漲紅著臉坐正,柾國的手還放在他背上,然後智旻輕輕把頭擱在柾國的肩上。

      兩人終於滿意了。

      可以開心看電視了。

      隔天,智旻再度撥電話,柾國陪他一起吃晚餐。

      再隔天,智旻打給柾國,跟他約星期六下午三點一起喝咖啡。

      等到星期六晚上八點,智旻跟柾國喝完咖啡、看完電影、吃完晚餐,回到住處後,智旻興奮的撥了電話給泰亨。

      「泰亨啊,今天我跟柾國去約會了」,智旻的話語裡滿滿都是快樂,每一個字都在蹦跳。

      「真噠!太好了,你們接吻了?」

      一句話,智旻立刻冷掉,「還沒⋯⋯」

      「那牽手了?」,泰亨小心翼翼的問,他感覺到好像有點不一樣⋯⋯。

      「沒⋯⋯」,智旻跌坐在沙發上,「所以不能說是約會⋯⋯」。

      「慢慢來嘛,你們已經比之前好多了,上次他看到你的小藍,你還想放棄了,不是嗎?現在進展多好!」,泰亨用盡力氣的安慰。

      「噢,小藍,對⋯⋯」,智旻想起那尷尬的場面,然後他嘆了口氣,「泰泰啊,我真的好喜歡他喔⋯⋯」

      「有眼睛的都看得出來」,這麼明顯,想拜託智旻不要太誇張都很難,他整個心都撲在樓下的警官上。

      「那他是不是也應該看得出來」,智旻一手拿手機,一手在沙發上亂畫。

      「應該吧」,泰亨不敢把話說死,但全天下最知道智旻喜歡他的人,應該就是柾國自己。

      「那他為什麼還不親我?」,智旻疑惑羞澀委屈的說。

      我不知道,「嗯,也許你可以問他」。

      「嗯」,然後智旻跟泰亨道再見,把電話掛上。

      想到柾國看到小藍時的反應,會不會,會不會他以為自己很飢渴啊?

      智旻覺得臉都要燒起來了。

      所以一定是因為自己太花癡了!

      想想,也是,從開始到現在都是自己主動找柾國,柾國沒有找過自己⋯⋯。

      智旻抬起下巴,不行,得改變策略才行!

 

 

 

 

      三天了,智旻沒打電話找自己已經三天了。

      柾國想到昨天他們在公寓大門那相遇,智旻帶著有禮的微笑,對他打招呼,在他幫忙開門時,客氣的道謝。

      這是怎麼了?

      上一次他打電話約自己去喝咖啡,然後又拉著自己去看電影,最後又吵著要請自己吃晚餐,一切都還好好的啊⋯⋯。

      那天自己有做錯什麼嗎?

      柾國眉頭深鎖,開始努力回想當天智旻的表情,還有一舉一動。

      在咖啡廳時,他靠著自己坐,自己沒有推開他啊⋯⋯。在電影院裡,他把手放在自己的大腿上,自己也沒說啥啊。吃晚餐的時候,他要自己餵他,自己也餵啦⋯⋯

      是因為自己都板著一張臉嗎?

      可是,自己在吃晚餐的時候,明明有說下次要再一起出來吃啊!

      當時智旻的臉都亮了起來,可愛的要命,讓人好想親一口⋯⋯。

      自己沒有親⋯⋯。

      柾國羞澀的低下頭,抓抓瀏海。

      然後柾國振作起來,再度皺眉。

      所以自己到底做錯什麼?

      智旻正在訂票,他特意找了一個很有格調的攝影展,打算約柾國一起去,上次吃飯時,柾國說他很喜歡攝影。

      嘻嘻,智旻摀著嘴笑,到時候柾國一定會很開心,然後也會覺得自己很有格調。

      智旻坐正身子,清清喉嚨,自己那天千萬要忍住,不可以再耍花痴。

      要成熟,穩重,充滿知性美才行!

      柾國接到智旻的電話,立刻就笑了,太好了,自己想太多了,智旻還是打電話來了。

      然後到了攝影展那天,智旻穿著v領針織衫,黑色牛仔褲,帶著毛茸茸的帽子。柾國看到,笑到眼睛都要看不見了,他自己則是穿著藍色襯衫,破牛仔褲,襯衫紮進褲子裡。

      照片很漂亮,來看照片的人小聲的在作品前交談著,智旻帶著微笑看著柾國專注的看著照片。

      噢,我真是太聰明了!噢,柾國好可愛喔!

      然後又是去吃飯,智旻請客,晚上七點半回到住處。

      智旻幾乎要對自己鼓掌了,一整天他沒有黏著柾國,沒有對著他吃吃傻笑,沒有藉機接近他,太認真了!好學生,一百分!

      柾國站在智旻面前,對著智旻說,「謝謝你,智旻」。

      智旻開心極了,整個人就快要飄到天花板。快拿繩子綁住他~~

      「不會啦」,智旻羞澀的回應,然後他半期待半緊張的抬起頭來,看著柾國。

      柾國咽了一口口水,然後說,「晚安」。

      智旻眨眨漂亮的眼睛,「晚安」,怎麼辦,好緊張喔~~~。

      柾國轉過身,朝樓下走去。

      智旻愣愣的站在門口,他的神智從天花板摔了下來。

      「泰泰,我可能要孤苦一輩子了」,智旻趴在電腦桌前,打電話給泰亨,他剛剛上網訂購了新一代小藍,「我明天打算去動物收容所領養一隻貓⋯⋯」。

      「智旻啊,不至於吧!」

      「我決定把我後半輩子的幸福都交給小藍了」,美好的兩人夜晚,R.I.P

      「也許只要你主動一點⋯⋯」

      我還不夠主動嗎?

      泰亨似乎也發現了不妥之處,「也許你太過主動」。

      我不都改了嗎?

      泰泰乾脆說,「你要來我這嗎?我們一起看影片吃披薩」。

      「噢,泰泰,我沒有你不行~~~」

 

 

 

 

      電話像是死了一樣,響也不響一聲,柾國皺眉瞪著它。

      然後他別開目光,開始努力的想自己又做錯了什麼。柾國拿出他辦案的精神,一寸一寸的扒開來檢查,在腦海裡翻來覆去的檢驗,然後他捕捉到了一幕。

      那天自己道晚安後,轉身離開前,瞄到智旻的表情。

      是震驚嗎?唔,好像。

      是失望嗎?嗯⋯有一點。

      所以他不應該道晚安嗎?

      那他應該要怎麼做?

      柾國想破了頭。哎唷,為什麼智旻不直接講呢?

      不行!得去問清楚!

      柾國衝到樓上,拼命敲門。

      十分鐘後,他確定智旻不在家。

      去哪了⋯⋯?

      柾國回到樓下住處,躺在床上,蓋著棉被皺眉苦思。

      然後他發現一整晚智旻都沒有回來。

      一大早柾國在拍了十分鐘的門後,決定去上班了。

      「你這樣來報案的民眾都要以為自己犯了殺人罪了⋯⋯」,玧其在位置上開口。

      「啊?喔」,柾國捏捏自己的臉頰,吐了口氣,然後坐正繼續努力。

      「說吧,你跟朴智旻怎麼了?」,玧其看不下去。

      「沒啊⋯⋯」,柾國把報告擱到一邊,開始用電腦打字。

      「都約了兩次會了,怎麼會沒有」。 

      「什麼約會?才不是那樣」,柾國嘟著嘴說。

      「一次喝咖啡看電影,一次看攝影展吃晚餐,不是嗎?結果應該也出來了吧,決定要不要交往了?」

      「哪有那麼快!」

      「依朴智旻的表現,這樣算慢吧?怎麼,你不喜歡他?」

      柾國沒有說話。

      「天哪,所以朴智旻真的什麼都得做,柾國啊,你這樣不好吧!」

      柾國繃著臉,還是沒說話。

      玧其看了看他的表情,摸摸鼻子也不說了。

      晚上,柾國坐在客廳裡,認真的聽著外面的腳步聲,好幾次開了門,把正要上樓的住戶嚇了一跳。一直到晚上十點,一陣熟悉的腳步聲響起,柾國用力把門打開,智旻站在樓梯上,一手摸著胸口,「柾柾國,你你幹嘛?嚇死人了」。

      柾國話也不說,他滿腔的話,隨著漫長的等待,一字一字消逝。柾國拉著智旻的手,帶他走進自己的住處。然後用力的關上門,把智旻推到門板上,雙手撐在智旻兩側,對著智旻說,「把按摩棒丟了。」

      智旻臉騰地紅了,結巴的厲害,「什什麼按摩摩棒。」

      「你有我就夠了」。

      「啊?」,智旻不明白,他紅著臉還在尷尬,然後他想通了,「喔」,他低下頭來,「噢⋯」。

      「所以呢?」,柾國皺著眉問,他有點緊張。

      「好」,智旻嘴角輕揚,帶著羞澀的說,「我把它丟掉。」

 

 

 

      「怎⋯怎麼樣?」,柾國趴倒在床上,他渾身都是汗。

      智旻側躺在床上,整個人也是汗水淋漓,「什麼⋯怎麼樣⋯?」

      「跟你的按摩棒比起來,誰比較好?」

      智旻已經全身紅了,這一問,他紅到可以滴出血來了,「當當當當當然你你你比比比較較好好」,說完,智旻用力嚥了一口口水。

      「呵呵」,柾國傻笑。

      智旻用力推了他的肩膀。

      柾國笑著把他抱在懷裡,「去洗澡?」

      智旻紅著臉,「好」。

 

 

 

明天沒更唷~💜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