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一切打回原形。

      像雲霄飛車在瘋狂翻轉後,猛然煞車,然後慢慢回到終點。

      而起點就是終點。

      柾國咬著自己的大拇指,他已經很久沒這麼做了,這是他的壞習慣,但是現在他又重新這麼做了,等到柾國意識到自己咬得指甲坑坑疤疤,他猛力把手放下,他的手敲在桌上,發出一聲巨響。

      「柾國,你怎麼了?」,柾國的媽媽張碧月皺著眉看他,「你嚇到你大嫂了。」

      柾國的哥哥抱著他的妻子李安姝坐在對面,安姝肚子裡的小孩已經八月大了,差不多要生了。

      「抱歉,公司裡有些事」,柾國滿懷歉意的看著他大嫂。

      「沒關係的」,安姝笑了笑,「小傢伙很好。」

      「那就好,我未來的姪女可不能有事」,柾國笑笑的說。安姝這一胎是女孩,柾國的媽媽高興極了,買了一堆嬰兒玩具、衣服擺在家裡,就等著可愛的孫女誕生。

      「柾國你要是忙,就快回去吧」,果然張碧月開始趕人了,「免得嚇到我的小孫女。」

      柾國嘆了口氣,正準備要走,田媽媽想起一件事來了,「庚淑來跟我說,說你無緣無故跟她提分手。」

      韓庚淑是田媽媽介紹的,難免有壓力。

      「媽,是我對不起她,但是我不愛她。」

      「我不是要逼你,我只是想看到你開開心心的,跟你哥哥一樣」,田媽媽倒追田爸爸,兩人很恩愛,連帶著也希望自己的孩子也可以像他們這樣。

      「我知道,謝謝媽」,柾國露出讓他媽媽安心的微笑,然後就離開了。

      星期一,上班日。

      柾國一大早就接到智旻的來電,他重感冒,要請假。

      智旻先前支氣管炎,拖了很久才好,這次又重感冒,柾國擔心智旻,他沒辦法安心工作,於是柾國特地帶了醫生到智旻的住處去看他。

      但是智旻的身邊已經有人在照顧他了。

      「柾國,謝謝你」,南俊站在客廳裡對著柾國說,「但是智旻已經睡了,我已經帶他去看過醫生了,他渾身無力,又嗜睡,我想讓他多休息⋯⋯」

      「嗯,當然,沒錯,好,那,那我,我先回去了」,柾國忙著收拾他慌亂的心情,看著南俊站在智旻的住處客廳,像個主人一樣,柾國不知道自己為何會這麼慌。

      他幾乎是逃跑一般,離開智旻的住處。

      星材看著柾國發呆已經好一陣子了。

      一樣的健身房,但柾國恍神得厲害。

      「聽說你的秘書跟南俊哥在交往」,這是星材能想出來,最有可能讓柾國恍神的事了,「你對你的秘書有感覺了?」

      「沒」,柾國立刻回過神來,「原則就是原則」,然後柾國想起前些日子的荒唐,自己像著了魔一樣,在上班時間拉著智旻做愛。

      在辦公室裡,辦公桌上。

      柾國吸了一口氣,慌亂的別開頭。

      星材看著柾國不自然的反應,他輕輕開口,「嗯,你最討厭人在辦公時間眉來眼去,不認真工作了,還因為這樣開除過人,不是嗎?」

      柾國想起自己在開會時,在辦公桌下,拉著智旻可愛的手,在茶水間裡擁吻,在檔案室裡激情做愛⋯⋯。

      他最滿意他的秘書公是公,私是私了。

      「對」,柾國額上滿是汗,「這樣太不敬業了!」

      「嗯⋯⋯」,星材若有所思的看著他,「南俊哥知道你們的關係嗎?」

      「他不知道」,柾國想想,又說,「我們說好不干涉對方的戀情。」

      「嗯」,然後星材認真的看著柾國,「我不希望南俊哥受傷。」

      柾國像被人一拳重擊,他眨眨眼,深吸一口氣,「當然」。

      隔了一個禮拜,智旻病好了,回來上班。

      一切都很正常,工作多的要命。

      然後柾國讓李恩泰跟著他,「智旻你剛病好,還是好好休息,在辦公室裡處理公事即可,讓恩泰跟著我就可以了。」

      「嗯,好」,智旻的表情難解,像是鬆了一口氣,又像是被人拒在門外⋯⋯。

      不用跟著柾國到處跑,智旻雖然工作還是很多,但整體來說,變得清閒了。

      然後,柾國交了新的女朋友了。

      新的女友叫朴荷娜,個子非常嬌小,一百五十八公分,跟柾國站在一起,號稱最萌身高差,她的聲音甜美,笑起來眼睛瞇瞇的,看起來可愛極了。

     她跟柾國出雙入對,完全不同以往柾國談戀愛的模式。

     柾國永遠公事第一,女友更像是閒暇時的玩伴,但荷娜不一樣,柾國每晚都跟她一起吃飯,然後他帶荷娜回家,跟他爸爸媽媽吃飯,還介紹他的哥哥大嫂跟荷娜認識。

      沒多久雜誌就刊出兩人的合照,內容寫著荷娜收服了大韓民國最有價值的黃金單身漢。

      星期三,智旻在秘書室裡加班,時間已經是晚上十點了,其他人早就打卡下班了。

      柾國回到公司,拿他忘記在桌上的文件,他看到秘書室的燈還亮著,於是他走過去,果然看到智旻趴在桌子上,寫著東西。

      智旻的側臉看起來似乎很疲憊,他戴著那副黑框眼鏡,應該是隱眼戴太久,拿下來了。

      柾國不自覺的走了進去。

      「總裁」,智旻聽到聲音,立刻抬起頭來,「你忘了什麼東西嗎?」,他從辦公椅上站起來。

      「嗯,對,我已經拿好了」,柾國忘了荷娜正在樓下等著他,他已經好一陣子沒有看到智旻了,單獨的。

      「嗯」,智旻點點頭,然後問,「總裁有要吩咐什麼嗎?」

      「沒」,柾國搖搖頭,「你在忙什麼?」

      「在檢查合約的內容」,智旻不好意思的微笑,「我有點拖到了⋯⋯」

      柾國盯著智旻的臉看,每一寸。「你晚餐吃什麼?」

      智旻笑了,他指指桌上的餐盒,「超商的便當。」

      「你吃微波食品?」,柾國皺眉,「南俊哥呢?」

      「他開業了,比我還忙」,智旻甜蜜的笑,「他說他星期天會帶我去吃大餐。」

      看著智旻的笑臉,柾國呼吸困難,他低下頭,「嗯,那很好」。

      然後智旻想到了什麼,「總裁,我都忘了,哈,南俊哥要我拿書給你」,智旻拍著自己的腦袋,然後從抽屜裡拿出一個牛皮紙袋,繞過辦公桌,準備拿給柾國,他走得太急,被自己的腳跟絆到,眼看就要撲倒在地上,柾國一個箭步,接住了他。

      智旻的眼鏡掉到地毯上,他急忙站好,瞇著眼對柾國道謝,「總裁,謝⋯⋯」,智旻接下來的話說不出來,柾國含住他的唇,吻了他。

      柾國知道自己會後悔,知道自己不該這麼做,但智旻仰頭瞇著眼,看著他的模樣,讓他忘卻一切,他心跳加速,呼吸粗重,眼前只剩下這個人,這張臉,這雙唇。

      像午夜的夢寐,像幽林中的花香,像夏日裡的清潭,智旻,令人沉醉。

      柾國捧著智旻的臉,貪婪的親吮他,智旻的手揪著柾國的衣襟,直到一陣腳步聲響起,智旻推開柾國,背轉過去。

      「柾國?」,荷娜站在門口,看著他們兩人的背影,「你東西拿好了嗎?」

      「嗯」,柾國清清喉嚨,「好了,我們現在下去。」

      「好」,荷娜微笑,「朴秘書還在忙?」

      「嗯」,智旻側轉過身子,「我也準備要回去了。」

      柾國走到門口,荷娜挽著他的手臂,「辛苦了,那我跟柾國先回去了。」

      「好的,再見」,智旻輕輕的說。

      「再見。」

      一切都毀了,柾國心裡想著,他搞砸了。

 

 

 

3BAC3884-32B3-4CEC-B795-F4F5A371DA99.png

      他跟智旻就像站在河的兩岸,兩人沿著河岸走,河水幽深闃黑,他知道對岸有些什麼,但他從不用費心思去發掘。

      他並不是一個很好的上司,他會在半夜打電話給人,他會要求人限時完成困難的工作,他挑剔所有細微的瑕疵,他要求完美。

      智旻努力認真,他完成了自己的苛求,甚至還做出超出自己預期的部分。

      他仰賴智旻,他喜歡智旻的體貼認真,他知道自己不用開口,智旻就會把所有事情處理好,智旻熟知他習慣和喜好,事情交給智旻,他就安心了。

      然後,他開始濫用這樣的體貼,他藉著酒後亂性,拉了智旻上床,然後提議兩人當床伴,智旻答應了。

      他永遠都在跟智旻索求,但他從不去討智旻的心。

      柾國閉上眼,他是總裁,他底下有一千多名員工,他說一不二,但是他膽小的要命。

      他一直站在河的這岸,對著對岸的智旻視若無睹,因為他認為只有這樣才是安全的。

      但是怎麼可能看不到呢?

      他的秘書朴智旻,稱職,專業,冷靜,工作能力強,他們一起工作兩年,朴智旻是他工作上最得力的助手。

      他的秘書朴智旻,體貼,細心,羞澀,愛家人,但也愛惡作劇撒撒小謊,讓人心裡柔軟的一塌糊塗。

      他的秘書朴智旻,性感,可愛,誘人,一舉一動都是風情,他柔軟的唇最適合親吻,他撩人的聲線最適合呻吟,他像一個行走的妖精,逗引人的春夢。

      柾國咬著唇內的肉。

      他讓習慣麻木自己對智旻的在意,他大言不慚的說自己不談辦公室戀情。

      他談過一次又一次戀愛,他以為自己對感情很灑脫。事實上,那些人都比不上智旻。

      他看著智旻談一次又一次的戀愛,他以為自己很成熟。事實上,那些人都配不上智旻。

      結果,他立下了原則,然後他打破了原則。

      他們訂下了約定,然後他打破了約定。

      他涉河而過。

      現在呢?他該怎麼做?

      結果,根本不用柾國想著該怎麼解決這一團混亂,智旻幫他決定了。

      星期五一大早,輎日集團的秘書朴智旻,遞上辭呈。

      整間公司都沸騰了,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朴秘書怎麼突然說不幹就不幹了?連股東都打電話來關心,人事經理朴世賢證實了這件事。

      「不過總裁還沒批准,他正在慰留朴秘書。」

      總裁辦公室裡,智旻低著頭站在辦公桌前,柾國坐在椅子上,看著桌上刺目的辭呈。

      一片寂靜。

      時間艱難的攀行過每一秒,每一秒都像用盡氣力。

      然後柾國打破寂靜開口說,「我錯了,我不該違反我們的約定,我不會再這麼做了。」

      智旻沒有說話。

      「不會再有下一次,我保證會像以前那樣⋯⋯」,柾國看著智旻,緩緩的說,「你不需要辭職。」

      這份辭呈戳破了柾國的心,有東西不斷從那洞裡流瀉,柾國用手去抓,那東西卻從指縫中溜走。

      不要不說話,拜託,智旻。

      「那只是意外」,柾國的喉嚨緊縮,「沒事的,智旻⋯⋯」。

      不要走,我不會了,再也不會了⋯⋯。

      「總裁不用擔心,我會在下個月初前,把事情都交代妥當」,智旻平靜的開口,「恩泰這陣子跟在總裁身邊,已經越來越順手了,未來他就可以獨當一面,當總裁的得力助手。」

      「不用」,柾國心口很緊,他覺得呼吸困難,「你留下來。」

      智旻雙手緊握成拳。

      「拜託你了,總裁」,說完,智旻轉身離開。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