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有很多事情要交代,所以番外有點多。

 

 

番外。刺青。

      柾國親吻著智旻的臉頰,然後往下親吻智旻的脖頸,他右手臂傷還沒好,偏偏硬是要解智旻的鈕扣。

      「國」,智旻擔心柾國的手,拿手攔著他。

      柾國掙脫智旻的手,往下,開始拉智旻的衣服下擺。

      智旻嘆了口氣,「你傷還沒好⋯⋯」。

      柾國邊親邊用鼻子哼氣,表達他的抗議,然後他就看到了。

      NEVER MIND

      「這什麼?」,柾國把智旻的上衣整個撩起,好看得更清楚些,「刺青?」,智旻白色的肌膚上,一排黑色的刺青,雖然好看,但是柾國更多的是震驚。

      智旻似乎這時也才想到,他忙著把衣服拉下來,但沒用了,柾國早就看到了。

      刺青很痛,柾國雖然是黑道大哥,但他沒有去刺,他說那是「花錢找罪受」,智旻這樣的人不會是為了好看才去刺,他沒必要。

      除非是想立下某種決心。

      把字寫在身上,是為了警醒自己。

      所以,智旻想要提醒自己不要在意。

      不要在意什麼?

      柾國一臉慘白。

      想也知道不要在意什麼⋯⋯

      「柾國」,智旻輕喊一聲,然後他漾起一抹微笑,「不是你想的那樣。」

      「那不然⋯⋯不然是⋯⋯是什麼?」

      「一開始的確是為了忘了你」,智旻輕聲的說,拿手摸了摸柾國的臉,「但是後來我發現,這句話是要提醒我,做我自己」,然後智旻抱著柾國,在柾國的耳邊說,「不想管別人怎麼看我,不想理別人怎麼說我。我的人生,我自己掌控,我不要活在別人的眼光裡」,智旻親了柾國的臉頰,「柾國,我愛你,我想跟你在一起。」

      柾國愣愣的聽著智旻說的,他心裡慢慢湧起難以言明的感受,盈滿整個胸懷,是欣喜是感動是滿足。智旻他是真的要跟自己在一起,他都想好了,想清楚了。

      「不後悔?」

      「不後悔。」

      柾國溫柔的笑了。這樣說來,自己還是辦到了,把智旻眼裡的不屑全部拿走,讓他愛上自己。

      然後自己也愛著他。

      他們相愛。

      過一會⋯⋯

      「你幹嘛哭啊!」,智旻大叫。

 

 

C13A4A62-F3AA-4AF9-B4BB-24856B210837.jpeg

番外。禮物。

      柾國小心的幫智旻戴上耳環,漂亮的銀色流蘇晃蕩,智旻滑膩的耳後肌膚,玉般的耳垂,弧形優雅的下巴,是最美麗的藝術品。

      「智旻」,柾國失神的喃喃。好漂亮⋯⋯

      智旻的耳朵紅了,「怎麼了嗎?」

      「你好漂亮」,柾國親吻智旻的耳殼。

      「我是男生!」,智旻抗議。

      「對呀!真奇怪⋯⋯」,柾國也搞不懂,「可是你好漂亮。」

      「才不。」

      「就是。」

      智旻別過臉去,柾國用手將智旻的臉轉了過來,含住智旻的唇,親吻他。

      「我想把所有好的東西都買來給你⋯⋯」,柾國離開智旻的唇,嘆了口氣。

      「你說過了」,智旻臉紅紅的。

      有嗎?「我上次看到白玉做的耳珠子,你戴一定很好看」,應該會耳垂跟耳珠融合在一起,分都分不出來。

      「你別再買了!我只有一對耳朵!」

      「我想把所有好東西都買來給你⋯⋯」

      「你剛說過了!」

      有嗎?

      星期五這天,柾國到雜貨店接智旻一起去晚餐。

     號錫的店被砸了之後,柾國拿了錢出來幫忙整修。智旻回去跟柾國一起住之後,沒事就會到雜貨店幫號錫的忙,然後柾國會開車來接智旻吃晚餐。

      今天柾國來的時候,隔壁的韓婆婆抬眼看著他,智旻不在店裡,他出去幫忙送貨,店裡只有號錫在。

      「喂,小子」,韓婆婆喊著。

      柾國用手指指了指自己。

      「沒錯,就是你。」

      柾國打開車門下車,他穿著一身黑色西裝,梳著瀏海,露出寬闊的額,帥氣極了,韓婆婆眼裡露出滿意之色。

      等到智旻回來,就看到韓婆婆一臉少女笑,拿手推著柾國。

      這是⋯⋯。

      「智旻」,柾國一看到智旻就笑了,他對著韓婆婆鞠躬,準備要接智旻去吃飯,韓婆婆拉住他,示意他低下頭來。

      柾國疑惑的低下頭,韓婆婆湊近柾國的耳邊,用手遮著,神秘兮兮的說,「花」。

      「什麼?」

      「智旻喜歡花」,韓婆婆聲音蒼老,但是語調愉悅,「他想要你送給他。」

      柾國眼睛看著智旻,嘴巴微張。竟然是這樣⋯⋯

      「怎麼了?」,智旻疑惑的看著他們兩個,在說跟自己有關的事嗎?

      「每個禮拜都要」,韓婆婆伸手拍了拍柾國的肩膀,帶著神秘的笑意。

      「謝謝你」,柾國微笑,然後他再次跟韓婆婆鞠躬道再見,牽著智旻的手走了。

      隔天,智旻穿著可愛的女僕裝站在門口迎接柾國。

      柾國回來,手裡拿著一束花,是紫色鬱金香,用漂亮的郵報紙包著。柾國帶著溫柔的微笑,把花遞給智旻。

      「給我的?」,智旻又驚訝又歡喜。

      「對」,柾國笑著說。

      智旻拿著花束,甜蜜的笑了,嘿嘿,好好喔!我也有人送花了,不用再羨慕別人。

      柾國把他抱起來,智旻慌忙把花舉起,免得壓壞了。

      「你喜歡?」

      智旻羞赧地點點頭,在柾國的鼻子上親了一下。

      「下次你喜歡什麼,都跟我說」,柾國喜歡看著智旻甜蜜的笑,他想把所有智旻喜歡的東西,都買來討智旻歡心,讓智旻露出這樣的笑容。

      「不要亂花錢,就跟你說了!」,智旻唸著他。

      「你明明就喜歡」,柾國啄了智旻的唇,「我想知道你所有的一切,你喜歡的花,喜歡吃的東西,喜歡哪種天氣⋯⋯」

      「我喜歡你」,智旻打斷了他,「我愛你」。

      「我也是」,柾國貼近智旻,在智旻耳邊說,「從第一眼看到你,就愛上你了。」

      那年冬天,酒店員工休息室裡,智旻直挺挺的坐在椅子上,柾國看到了他,從此就再也沒辦法把目光移開。

      「騙人」,智旻嘟著嘴,他穿著女僕裝,嘟起嘴來可愛極了,「你當時可囂張了!」

      柾國就著智旻的嘴猛親,誰能抗拒得了這樣的唇?「對不起,智旻,誰讓你這麼可愛!」,啾,啾啾。

      「好啦,花都要被壓爛了!」

      「花跟我哪個重要?」

      「當然是花!」

      「智旻⋯⋯」

      「因為這是你送的。」

      「噢,智旻。」

      啾。

 

 

 

番外。惠珍。

      智旻坐在理髮店裡,惠珍正在幫他剪頭髮。

      「智旻啊,你要不要順便染髮?」

      「姐想多賺點錢吧?」

      「當然啊,店租很貴耶!」,惠珍想了想,「叫柾國也來。」

      「太遠了啦!」,智旻大叫,惠珍的理髮店在釜山。

      「哼,沒誠意!」

      然後惠珍開始準備染劑,智旻不小心睡了過去。

      二個小時後,智旻醒了過來。

      「姐!你怎麼染這個顏色!」,智旻大叫。

      「怎麼了嗎?這顏色很好看啊!」

      智旻一頭橘色的頭髮,蓬鬆的像隻貓。

      「柾國會把我殺了⋯⋯」,智旻喃喃碎念。

      「你今天就回去了?」,惠珍把手套拿下,毫不在意智旻的埋怨。

      「沒,明天才會去。」

      「田老大肯?」,惠珍訝異。

      「嗯」,智旻點點頭。

      晚上,兩人躺在床上。惠珍像抱孩子一樣,抱著智旻,智旻對著她說銀行裡的弟弟最近如何了。惠珍溫柔的揉揉智旻的頭髮。

      「謝謝你,智旻。」

      「沒啦,姐」,智旻不好意思了。

      「謝謝你來看我。」

      「就說沒啦,姐。」

      「嗯」,惠珍在智旻的頭上親了一下,「你也是我的弟弟。」

      呵,「真的嗎?」,智旻害羞,「那你是我的姊姊?」

      「對。」

      好好喔!

      爸爸,我有個姊姊了。

 

 

 

 

番外。餵1

      智旻六歲了,他爸爸帶著他到外面去遠足,經過一棟建築物的時候,智旻發現有一個男生站在圍牆外哭,陽光照在白色牆面上,讓那男孩的黑色身影看起來更小。

      「爸爸」,智旻搖了搖他跟他爸爸互牽的手,「他哭了,他怎麼了?」

      朴爸爸看了看那男孩,再看了看建築物上用銅燒鑄出來的名稱,「城東育幼院」。

      朴爸爸思考了一下,「要不我們去問他?」

      「好!」,智旻立刻鬆開他跟他爸爸牽著的手,小跑著到男孩的面前,「你怎麼了?」,智旻的臉龐紅噗噗的,睫毛上反射著陽光,看起來像海報裡的天使。

      男孩不說話,他把眼淚用拳頭抹去,愣愣的看著智旻,也不哭了。

      沒多久育幼院大門走出一對夫妻,他們牽著一個小女孩正在輕聲哄著她。

      男孩看到,又默默掉淚,然後用力的把眼淚用手背抹去。

      朴爸爸似乎明白了。

      智旻一看到男孩哭了,立刻抱著他安慰,「不要哭,你怎麼了?你要吃米果嗎?我這邊有米果可以給你吃」。

      小男孩窩在智旻懷裡,也沒說要吃米果,智旻把自己背包裡,爸爸幫他準備的點心拿出來,把包裝紙拆開,將點心扳成小塊,餵給他吃。

      小男孩起初不吃,但是智旻硬是塞給他,央求著,「你吃吧!很好吃的,就吃一口」,男孩盧不過他,張嘴吃了一口。智旻開心地笑了,他一直想要一個弟弟,家裡只有他爸爸跟他自己,兩個人實在太少。眼前這小男孩黑色瀏海下一雙大眼,他剛哭過,眼瞳顯得更晶亮,小巧的紅色嘴唇,可愛的牙咬著米果。

      一看到智旻笑了,男孩就害羞的低下頭來,智旻又餵了他吃了好幾口,男孩輕輕把手放在智旻白胖的手上,一起把米果放進嘴裡。

      畫面真是可愛極了,朴爸爸揉揉兩個孩子的頭,等小男生把米果吃完,智旻又拿一包新的給他,然後朴爸爸牽著智旻走了。

      「再見,再見!」,智旻在街角,拼命揮舞他短短的胖手,大聲的喊著。

      小男孩眼巴巴的看著他們,直到他們的身影消失在街角,小男孩才拿著米果,走進育幼院。

      「柾國」,育幼院裡的老師發現了男孩,「你跑去哪了?」

      四歲的柾國咚咚咚地跑過去,把米果遞給老師,童言童語的說,「餵!」

      老師摸摸他的頭,「柾國長大了,要自己吃才行!」,總是要人餵,會養成壞習慣的。

      一整天,小柾國拿著米果吵著要人餵他,但是每個人都對著他說,「長大了,要自己吃了」。

      睡覺時,小柾國不開心,他拿著米果,窩在床上又哭了,直到他睡著。

      一個職員看到柾國棉被裡放著米果,把他的米果收了起來。

      早上醒來,小柾國發現沒了米果,哭得好慘,整張臉都紅了,偏偏又說不清,拿了各種餅乾糖果給他都沒用,就這樣鬧了一天。

      隔天,小柾國不哭了。

      然後一個禮拜後,他就忘了這件事。

      只是那種溫暖,一直藏在他心裡。

      等著某個人來觸發。

 

 

 

 

番外。餵2

      「爸爸,為什麼我們不能把他帶回家?我想要每天都餵他吃飯」,智旻踩著小步子,走在山道上,仰頭問著他的超人爸爸。

      「要是可以,爸爸也想幫小旻你找個弟弟作伴,可是小旻一餐飯就要吃垮爸爸了,爸爸擔心弟弟沒東西吃。」

      「我可以把我的飯都給他吃,我吃菜就好」,旻寶寶超級認真的。

      「你會長不大,爸爸會心疼的」,朴爸爸蹲下來,拿起毛巾,幫智旻頭上的汗擦掉。

      「噢」,旻寶寶很失望,偏偏他又捨不得爸爸心疼自己。

      白色牆面上,一個黑色小身影,孤單單的站在那,讓人想帶他回家,讓人想好好照顧他,這畫面留在了智旻的小心板上。

      長大後,一直想打擊犯罪的智旻,不知為何在大學選填科系上,寫了社工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旻 Kookmin Jikook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