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EBFC8B-428F-4550-A842-5140DF488B9B.jpeg

      「哥,你真的不考慮來練拳擊啊?」,田柾國對著他的室友金南俊說。南俊剛剛把門打開,結果也不知道怎麼用的,門被他拆了下來,「至少可以學學怎麼收力⋯⋯」。

      南俊天生有股怪力,他一不小心就可能把東西捏壞,扯壞,偏偏他念的是比較文學,柾國發誓他真的沒有看過比南俊更反差的人了。上次南俊拿著一本日本原文書在看,真是嚇壞柾國,書名是啥「假面的告白」啥的,文縐縐到讓人起雞皮疙瘩。

      南俊正在忙著把門裝回去,可是似乎一點用都沒有,上方門軸被他扯落,整個門歪斜一邊。

      「你要不要整個門拆下來算了,師傅來修可能方便一點」,柾國在後方建議。

      南俊彷彿也知道沒救了,嘆了口氣,把門放下,轉頭對柾國說,「要吃啥,我幫你帶回來。」

      「好啊,chimmy說他等等要上線,我要吃炸醬麵」,自從柾國加了chimmy通訊軟體好友後,他們就常用簡訊約上線時間,免得對方找不到。

      「你們真的結婚啦?」,南俊問。

      「那是為了領玫瑰捧花」,柾國說。

      「真愛到底在哪⋯⋯」,南俊轉頭喃喃著走了。

      柾國目前大二,念的是體育系,他打拳擊。高中的時候就開始比賽,不誇張,他身上常常都是瘀青,最常做的事就是跑步跟跳繩,他的大腿跟小腿都是肌肉,偏偏腰很細,褲子不是很好買,還好他都穿運動褲和帽T

      他在一年級開學沒多久就認識了chimmy,到現在一年了,雖然很有話聊,但是上個禮拜兩人才加對方通訊軟體的好友,他沒看過chimmy,只知道對方年紀比自己大兩歲,讀大四。

      他今天跟chimmy約好一起組隊,果然沒多久chimmy上線,但是他心情似乎不是很好。

      「老公,你小三跟你鬧嗎?他要你扶正嗎?」,柾國問,「就跟你說了,做人要專一⋯⋯」

      chimmy 回,「不是那樣⋯⋯」

      「那你是在悶什麼?」,柾國問,他很習慣扮演這種角色,逗chimmy開心。

      但是chimmy好像真的很不想講,「對不起cooky,我約你來玩,還這樣。」

      柾國皺起眉來,「到底怎麼了?你這樣我生氣😡」。

      「我可能不能玩遊戲了⋯⋯」,chimmy這麼回覆。

      「為什麼啊?」

      「我今天被教授唸了,我功課沒做完😭😭」。

      「笨蛋」,柾國立刻敲鍵盤,正打算要長篇大論的寫訊息,後來想想,「我打電話給你」,然後他拿起手機,撥了電話給chimmy

      「喂」,手機裡傳來甜軟的聲音,柾國恍神了一下,這是chimmy的聲音?

      就聽到chimmy 在電話那頭,「喂?cooky?喂喂?」

      柾國回過神來,「chimmy⋯⋯」,剛剛是要講啥,明明有一堆話要講,怎麼現在一句都想不起來。

      「你要跟我講什麼?」

      講⋯講⋯⋯噢⋯功課!「功課沒寫完是不對,遊戲有沒有玩也沒關係,你不用那麼沮喪,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可是⋯⋯可是⋯⋯」,chimmy甜甜的囁嚅著,「我想跟你玩遊戲」。

      柾國發現自己渾身使不上力,腦袋糊成一片,「好⋯⋯」,想玩什麼都可以,玩多久都行⋯⋯

      「但是作業寫不完怎麼辦?」,chimmy帶著焦慮。

      「我陪你寫⋯⋯」,等柾國發現自己說了什麼之後,他也慌了,「我是說,你寫功課,我精神上支持你!」

      「怎麼精神上支持我?」

      「就⋯⋯就⋯⋯,你把功課寫完,我把最新的裝備給你」,難怪人家說網路上的公婆很容易變成裝備詐騙⋯⋯,看看自己都說了什麼?下次自己應該會問chimmy銀行帳號,匯錢給他了吧!

      「那些裝備給我太浪費了,還不如你用,你那麼厲害」,chimmy拒絕了,他的聲音像在撒嬌一樣。

      柾國攤在床上,幾乎想錄音起來。chimmy剛剛稱讚我很厲害嗎?「沒⋯沒有啦⋯⋯」

      「我會努力把報告完成的,然後再上線跟你玩。」

      「好,好乖」,柾國想也沒想的說。

      「什麼乖!我是哥!」,chimmy不滿的抱怨,但是聲音一樣可愛,一點威力都沒有,「我去寫報告了。」

      「好。」

      然後電話裡傳來嘟嘟嘟的聲音,柾國才發現chimmy把電話掛斷了,網路遊戲畫面上,可以看到chimmy留的訊息,「我寫作業去了,你不准找小三啊!」,他人下線了。

      柾國跟chimmy認識一年多了,他知道chimmy大大小小的事,但是現在他卻突然有種陌生感,好像chimmy突然跑到現實世界來了,事實的確也是這樣,他們剛剛才講完電話。可是柾國卻很沒有真實感,是因為chimmy的聲音嗎?

      柾國突然很想知道擁有這樣聲音的人,他長怎樣。

 

 

 

 

      智旻一個禮拜沒去社團練舞,沒有上線玩遊戲,他乖乖待在住處寫報告唸書,等到一個禮拜後,智旻出關,剛好星期三,智旻背著包包去學生活動中心。

      一踏進去,就看到閔宗佑那副死人臉。切,智旻撇撇嘴。

      「朴智旻,你一整個禮拜沒出現耶!」

      「要你管」,智旻連看都沒看他一眼。

      然後他們開始練舞。

      閔宗佑把他的外套脫掉,露出他強健的體魄,他雖然讀文科,但是很重視健身,人長得又端正,很多女生暗戀他。

      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樣,閔宗佑才更難接受自己被智旻拒絕的事實。

      就看到閔宗佑故意到智旻的面前晃來晃去,像隻驕傲的孔雀一樣,他特意用髮蠟抓了個造型,練習室大片玻璃,可以清楚反射出他的身影,閔宗佑對著鏡子整理一下頭髮,然後確保站在智旻看得到的地方,開始跳舞。

      智旻白眼翻到天邊去了。

      有夠噁心的。

      閔宗佑帶著自傲的笑,做作的跳著舞,他很清楚,自己成為眾人的目光。

      除了一個人。

      朴智旻。

      閔宗佑恨得咬牙,中場休息的時候,他走到智旻旁邊,對著智旻問,「朴智旻,你沒有談戀愛吧?」 

      干你屁事!智旻臭著臉,別過頭去。忍耐!

      「我看你那樣,就知道你沒人追。」

      屁!是誰跟人告白被拒的啊!失憶了啊!「有沒有都沒你的事」,哼。

      「我是從沒看過你跟誰在一起啦,朋友是有,也不多,你也太孤僻了吧!這樣誰敢跟你在一起?」

      「朋友不用多,一個就很夠用了!我才不像某人,以為自己是交際花啊!」,智旻爽快的痛罵。

      閔宗佑臉漲紅了,「你說誰交際花?!」

      「誰搭腔我就說誰」,智旻難得佔上風,他高興極了,「你可別對號入座。」

      閔宗佑臉色又紅又青,然後他吸了口氣,面帶微笑,「交際花總比邊緣人好,難不成還有人很高興去當孤單老人的?」

      這下換智旻火了,「人幹嘛一定要有情人啊!而且我有沒有你又知道了!誰沒事帶著出來展示啊?又不是在拍賣!」

      「沒有就沒有,死撐。」

      智旻青筋暴起,他大吼,「我當然有!交往都一年了!他都叫我老公!他跟我不是讀同一所大學,所以你才沒見過他!」

      「哦~」,相較於智旻的激動,閔宗佑帶著笑,「所以,可以跟你口中的這位見見面囉?」

      智旻說不出話來,他胸口劇烈起伏,閔宗佑得意的笑,然後智旻驀地爆出一聲,「當然可以!」

 

 

 

      智旻在泰亨的住處,纏著碩珍。

      「哥,拜託你啦~~~」,智旻抓著碩珍的手,奶聲奶氣的說,「你最~好了!」

      「不可能,你別想」,碩珍果斷回絕,「何況,說謊是不好的行為!」

      「我知道錯了啦⋯⋯」,智旻真的很懊惱,可是要他這時候去跟閔宗佑說自己沒男友,實在是做不到,於是他繼續努力,「好~啦~」

      「要是他發現了呢?」,碩珍搖搖頭,「那你就真的這輩子都別想在他面前抬起頭來了!」

      「吼~~」,智旻用力的抓著自己的頭,「煩死了!」,怎麼剛好那個死人臉跟自己是國中同學!怎麼剛好,自己的朋友不多,他都認得!

      真的被他說中了,自己死撐。

      啊,不管啦,想到那個死人臉一臉「我就知道」的模樣,智旻就氣到五臟六腑都移了位置。

      怎樣也要找一個人來才行!

      叫泰亨幫忙找好了,他人面很廣!智旻眼睛一亮,看著坐在一旁的泰亨。

      nonononono ,智旻啊,你不要把腦筋動到我這來」,泰亨舉起手,食指左右移動。

      「為什麼?」,智旻嘟著嘴,幾乎要跺腳了。

      「我好幾次介紹人給你認識,你都嫌東嫌西的」,泰亨記憶猶新。

      「我哪有!」,智旻喊冤。

      「個子要比你高半個頭,說這樣接吻剛剛好。身材要好,這樣抱起來剛剛好。人要有趣,這樣相處起來剛剛好。長得要好,這樣走在一起剛剛好」,泰亨講話好有韻律,「你說,我去哪生一個剛剛好給你!」

      「現在不就急了嗎?」,智旻拉著泰亨懇求,「隨便一個都可以!」

      「智旻啊,那可是我朋友,不行這樣隨便!」,泰亨很仗義,但這件事情真的不可以亂來啊!

      「好吧⋯⋯」,智旻把泰亨的手放開,絕望的坐下來。

      「那種人越是在意越是纏著你不放,你不要管他,一切都會沒事的」,碩珍在旁邊安慰智旻。

      「我當然知道啊⋯⋯但是知道是一回事,做又是一回事,不是有句成語叫知行合一嗎?」,智旻委屈的說。

      「是知過能改!」,泰亨糾正他。

      「是知易行難!」,碩珍放棄他們兩個。

      泰亨跟智旻對望,差別在哪?自己只聽過型男大主廚,知易型男能吃嗎?味道怎樣?

      晚上,智旻回到住處,打開電腦,cooky不在線上,他有說他今天晚點才會上。智旻隨意跟幾個要好的網友打招呼,一個暱稱叫Yvonne的女玩家,跟智旻打完招呼後,對著智旻問,「你家那口子呢?」

      「他說他晚點才會上線」,智旻回。

      「沒跟你說去哪?」,Yvonne問,「我們現在缺神槍手耶」,Yvonne跟智旻一樣,不太會玩,她才剛玩這個遊戲沒多久。

      「沒耶。」

      「他不是你老公?」

      「是啊,但是他去哪,不需要跟我說。」

      「啊?」,Yvonne不明白。

      另一個暱稱叫Jane Lee的女槍手在旁邊解釋,「姐,chimmy cooky是網路上的好友,不是現實夫妻。」

      「什麼?」,Yvonne驚訝,「我一直以為他們是真的夫妻耶,而且還是夫夫!」,打完這串,Yvonne在旁邊加上「🌈」貼圖。

      智旻抓抓頭,自己跟cooky是不是演得太過火啦?別人都以為他們真的在一起。

      在一起⋯⋯?

      好像有什麼一閃而過。

      然後遊戲畫面出現通知,cooky上線了,大夥精神一振,「神槍手上來了,有救了有救了!」

      🙄」,cooky對大家熱烈歡迎的反應,「我錯過了什麼?」

      Yvonne以為你跟chimmy是現實夫夫」,Jane Lee這麼說。

      「為什麼我一點都不驚訝🤷‍♂️」,cooky反應超淡定,「因為我們真的是夫夫!」

      「啊?真的?」,Yvonne傻傻的。

      智旻跳出來解釋,「cooky鬧著你玩的啦,姐」。

      「真的嗎?」,Yvonne還不相信。

      「真的啦」,智旻打的。

      「真的啦」,cooky打的。

      兩個「真的啦」,但含意完全相反,Yvonne要瘋了。

      然後智旻跟Jane Lee拼命解釋,cooky一直來鬧,過了五分鐘,Yvoone終於搞清楚了。

      「好神奇喔⋯⋯」,她還難以釋懷,「現實中的夫妻還不一定像你們這樣⋯⋯」

      「怎樣?」,智旻好奇。

      「你們講話啊,組隊啊,玩遊戲啊,都好熟,好照顧對方」,然後Yvonne想了想,「你們在一起好快樂,讓人看了也好快樂⋯⋯」

      這樣啊⋯⋯,智旻愣愣的想著。

      「謝謝謝謝~✌️」,cooky一副當選了出來謝票一樣。

      😂😂😂」,Yvonne大笑。

      然後他們組隊開始玩,一直玩到晚上十一點,Yvonne吵著要睡了,Jane Lee說她要去寫報告,留下智旻和cooky

      智旻咬著下唇,想著要不要把閔宗佑的事跟cooky講,因為他心裡有一個主意。

      沒想到cooky先開口了,「你今天不是出關了,去社團練舞有沒發生什麼事?」

      噢,cooky好神,不過也對啦,每個禮拜的星期三跟星期五自己幾乎都氣呼呼的。

      「那個死人臉今天說我沒人追⋯⋯」。

      「操」,cooky立刻罵髒話,「他自己不就跟你告白,還被你拒絕嗎?」

      「對,但是他不會承認的🤬,搞不好說我暗戀他」,閔宗佑還真的可能這麼做。

      「真是個爛人,讓人好想扁他!」,cooky是說真的,他打沙包時,都把沙包想成最討厭的人,這樣打起來才夠狠,「你怎麼回的呢?」

      「我說我當然有人追」,然後智旻眼睛一閉,然後再張開,他抿緊雙唇,用力打字,「我跟他說我有交往一年的情人,只是他沒看過⋯⋯。」

      「太好了!」,cooky覺得痛快極了,下一秒,「等等,你有情人了?我竟然不知道!」

      當然是沒有啊⋯

      「什麼時候的事?」

      「是誰?」

      「叫什麼名字?」

      「玩遊戲認識的?」

      「交往一年了!?」

      「你為什麼沒有告訴我?!」

      cooky一連好幾個問題,簡直洗版了,真的很像吃醋的丈夫。

      「我騙他的」,智旻趕緊解釋。

      「騙他?他是誰?」,cooky還在生氣,所以沒有反應過來,然後下一秒cooky好像終於了解了,「噢,喔,嗯,騙閔宗佑?騙他說你有男友?所以你沒有男友?」

      「廢話!」,這不擺明了嗎?cooky是在鬧什麼?真是的⋯⋯

      「哈哈哈」,cooky開始用貼圖洗版。

      🙄」。

      「那他相信了?」,cooky終於又回到原來的話題了。

      「當然不信」,誰像你⋯⋯

      「那怎麼辦?」

      智旻終於再度緊張起來,剛剛被cooky鬧了那麼一下,都快忘了原本想問的問題,「cooky⋯⋯我有件事想請你幫忙。」 

      「什麼事?」

      智旻深吸一口氣,要問嗎?要問嗎?

      Cooky他,他會答應嗎?

      「你願意當我的男友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旻 Kookmin Jikook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