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鬼的點子來自這篇文章,文章本身很好看,推薦給大家。

50782600-83A2-4A1A-9517-68A46AC962F0.jpeg

 

 

 

 

 

 

 

 

 

      二十一歲的田柾國警官,剛搬進紐約市中心一棟五層樓的老舊公寓裡,這棟公寓是警局局長閔玧其介紹給他的,他知道柾國剛開始工作,沒什麼錢,所以就幫他找了這棟便宜的公寓,柾國住二樓。 

      剛搬進去的第一天,就碰到住在三樓的一對年輕夫妻,他們有一個五歲的兒子,名字叫金碩珍。經由這對熱情開朗的夫妻介紹,很快的整棟公寓的人都知道二樓新來的,是一個警官,剛到附近的警局實習。雖然是大菜鳥,但是住戶們都一臉安心了的表情。

      柾國就這樣住一個月了,房租便宜,屋況還不錯,距離上班的地點又近,柾國非常滿意。

      但是現在,他開始考慮搬出去了。

      三樓除了那對年輕夫妻和碩珍之外,另一戶是一個叫朴智旻的小說家在住,就這麼剛好,他在柾國樓上的正上方。

      柾國對這個深居簡出的小說家不是很熟,事實上柾國從搬進來到現在,他只見過朴智旻一面,還是匆匆看過一眼,當時智旻正要出門倒垃圾,就這樣跟剛好下班回來的柾國碰到,兩人只是點個頭,就交代過去了。

      從上個禮拜一開始,柾國在半夜會聽到奇怪的聲音。像是東西猛然摔落在地板上,發出的巨響。柾國睡得正甜,被這樣的聲響,嚇醒好幾次了。

      是他樓上住戶製造出來的噪音。

      想到這樣搬出去實在不甘心,哪裡還能找到這樣的房子,這樣的房租!

      今天半夜三點,柾國又被吵醒了,這次,他打算上門理論。柾國穿上外套、鞋子,衝到樓上去,拼命敲門。

      「朴先生!朴先生!請你安靜,現在已經是半夜三點了!」,柾國在門外喊著。

      裡頭沒反應。

      柾國舉起手,正要再敲,門猛地打開了。

      智旻低著頭站在門口,什麼都沒說。

      「朴智旻,你這樣三不五時製造噪音,擾人清夢,很沒公德心!我是警察,我可以開單!」

      聽到柾國說他是警察,智旻似乎在這時回過神來了,他用力抓住柾國的手,人一下子貼近柾國,一臉鐵青,抖著唇說,「警⋯警官,我要報案⋯⋯」

      「報案?」,柾國皺起眉來,「報什麼案?」

      「鬼⋯⋯我家⋯我家鬧鬼了!」

 

 

 

      智旻拉著柾國的手臂,身體幾乎黏在柾國身上,一隻手顫抖著指著前方,「那⋯那裡⋯⋯有東西掉下來⋯⋯廚房⋯⋯」

      柾國試著安撫他,「可能是貓」。

      「這裡三樓!」,智旻瞪大眼。

      「三樓也可能有貓!」,柾國瞪回去。

      「好⋯好吧」,智旻強勢稍弱。

      「麻煩你不要抓我抓這麼緊,我不好行動」,柾國眼神放在智旻的手上,暗示他。

      「我很怕⋯⋯」,智旻把臉乾脆埋在柾國的二頭肌上,然後他好像也發現了,拿手捏了捏,「哇噢⋯⋯」。

      柾國翻白眼,等到智旻開始拿手指戳柾國的二頭肌,柾國終於把智旻的手抓下來,「我牽著你,你不要怕」,至少這樣比較好行動。

      怕?怕什麼?噢對,有鬼!智旻想起來了,他用力「嗯」了一聲,然後催促柾國前進,人躲在柾國背後。

      他們亦步亦趨的朝著廚房前進,然後柾國伸手點亮廚房的燈,兩人伸長脖子朝裡面張望。

      沒有人影。

      柾國不敢大意,他隨手拿起旁邊的立燈,智旻制止了他。

      「那很貴!」

      柾國把立燈放回去,智旻找了把傘給他,柾國嘆了口氣,接了過去,然後兩人踏進廚房。 

      廚房裡一片狼籍,碗盤摔落在地面,滿地都是碎片,就聽到智旻驚呼,「我的馬可杯,我的BT21馬克杯!限時搶購下來的,天哪!」,智旻一臉悲痛,急著要衝進去,柾國拉住了他,「地上都是碎片,小心你的腳」。

      智旻想到別的地方去了,「對!不可以破壞犯罪現場!」

      柾國嘴角抽搐,但最終沒說什麼,人逕自走了進去。

      廚房裡的窗戶沒有人闖入的痕跡,事實上窗戶上了鎖,地上也沒有腳印。柾國皺起眉來,走到廚房外面的陽台上。一樣,乾乾淨淨,沒有任何踩踏過的痕跡。

      難道真的是鬼?柾國眉頭打死結了。

      不可能,這世上沒有鬼。

      智旻在柾國的背後探頭探腦,「警官,是不是要採指紋?」

      柾國轉過身來,面無表情的看著智旻,「你今晚先跟我一起睡,明早到警局備案。」

      「啊?不是小偷嗎?」,智旻這時候腦袋就挺靈光的,「所以真的是鬼?」

      「不是」,柾國板著聲音說,「只是需要更多的證據。」

      「喔」,智旻愣愣的聽著,「好。」

 

 

 

      智旻穿著黃色的睡衣,站在柾國的床邊,「我睡哪邊?」

      「隨便」,柾國無所謂的把上衣脫了,躺在左側。

      「你不會磨牙吧?」,智旻問。

      「啊?」,柾國正在蓋被子,聞言皺眉看著智旻。

      「磨牙聲很可怕」,智旻認真的說。

      「不會,我不會磨牙」,柾國懶得理他,「要睡不睡隨你」。

      智旻猶豫了一下,終於決定爬上床。兩人一人一邊,蓋好被子,柾國閉上眼準備入睡,智旻翻了翻,然後再翻了翻,接著又翻了翻⋯⋯

      「朴··旻」,柾國的聲音充滿著警告。

      「我認床⋯⋯」,智旻小聲的說。

      「你要我打昏你嗎?」,柾國沒好氣的說。

      「喔」,智旻勉強自己躺好。

      終於,柾國捉住美好的睡意,打算朝著夢鄉前進,就聽到智旻爬下床的聲音。

      「去哪?」

      「我想尿尿」,智旻小聲但帶著無奈的語調。

      到底是⋯⋯!啊~~~真是⋯⋯

      等到智旻再度爬上床,柾國背轉過去,重新入睡。

      一覺到天亮。

      柾國迷迷糊糊的醒來,可以感覺到有人在他耳邊淺淺呼吸著。他的後頸被人用手環住,自己的手則是放在對方的腰上,對方的腰很細,柾國試著用手掌撈住,對方的身軀立刻貼合著自己的身體,手擱在自己的胸口,柾國聽到他喃喃的唸著,「我吃不下了⋯⋯唔⋯⋯還有甜點?」,柾國正感覺不妙時,對方一口咬住了他的臉頰。

      「噢」,柾國痛呼,他把頭用力往後退,對方嘴巴努了一下,接著往下咬住他的脖子。

      這下子柾國直接把對方推開,他沒收力,對方直接滑落到床下,連著棉被捲了下去,然後柾國聽到對方呼痛的聲音,「噢」。

      很好,算報仇了。

      一張可愛的臉,頂著亂髮,出現在床下,「你幹嘛?」,智旻醒了,他開始抱怨。

      「你咬我!」,柾國大喊。

      「我又不是吸血鬼,怕什麼?」

      說什麼!「我怕你有狂犬病!」

      「我沒!」

      「那很好,不然我就送你到疾病管理局去隔離!」,柾國邊說邊下床。

      「沒禮貌⋯⋯」,智旻嘟著嘴埋怨。

      「你不是要去警局報案?」,柾國在浴室問,智旻還坐在地板上。

      「對耶」,智旻想起來了,他家裡住了一隻鬼,然後他想起剛剛被推入下床,哼哼的說,「要不是有人太菜了,早就破案了,還要我去警局⋯⋯他人不就是警察嗎!」

      柾國在浴室裡,差點把牙刷給咬斷了,他忿忿的漱口,「去找靈媒吧你!鬧鬼,還好意思報警!」 

      「哼」,智旻耳朵可疑的紅了,「想也知道,身邊有的資源要先利用啊!」

      原來自己被當成資源了⋯⋯

      三十分鐘後,智旻在警局裡報了案,柾國跟著一名資深警官金南俊帶著工具,到了智旻的住處。

      二個小時結束,都中午了,南俊跟柾國一無所獲。

      「哼哼」,智旻得意的很,「就跟你說是鬧鬼,你不信」,也不知道智旻是在驕傲什麼⋯⋯

      「恭喜啊,家裡住了一隻鬼,祝你們同居愉快」,柾國冷哼,說完跟著南俊就要離開。智旻這時候終於醒過來了,「警官,你們這樣就算啦?查不出東西來,人就走啦!」

      「嗯,去google靈媒的電話吧!」,柾國抬腳就要走,智旻立刻巴著他,又拉著南俊,「別這樣,警察不是人民的保母嗎?」

      南俊看了看柾國,兩人彼此交換訊息,然後南俊溫和的開口,「朴先生,也許你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可能是你工作太累了⋯⋯聽柾國說你的工作是寫小說?寫恐怖小說?」

      智旻還拉著南俊和柾國的手,聽完南俊說的話,智旻眨了眨眼。

      然後智旻大叫了起來,他生氣了,「我才沒有精神病!」

 

 

 

      柾國在半夜時醒來,毫無例外,又是樓上的巨響。他嘆了口氣,爬到樓上敲門。沒多久,智旻來開門了,他一臉鐵青。

      兩人對看。

      然後柾國說,「要不,先到我那去?」

      「才不要!我就快看到他了!」,智旻小拳頭緊握,「他今天把我的立燈摔壞了,他馬的,那很貴耶!」,然後智旻睜大眼看著柾國,一臉堅定,「我一定抓到他給你看!」

      柾國用力抓了抓瀏海,「智旻,你聽我說,你⋯⋯」

      智旻根本沒讓柾國把話說完,他把門半掩上,露出他可愛的眼,用力的說,「晚安!」,碰的一聲,門關上了。

      柾國無力的嘆氣,走到樓下,繼續睡覺。

      一大早,柾國也不知道自己睡了沒,睡多久,就被一陣狂亂的敲門聲吵醒。

      「田警官!田警官!別睡了,快開門,我家的鬼出現了!」

      是智旻。

      柾國隨意套上外套,才把門打開,智旻就抓著他的手,用力拉著他往樓上衝,「快快快!慢一步就看不到了!」

      什麼時候鬼成了觀光景點⋯⋯

      智旻帶著柾國直衝他廚房,就看著智旻興奮的對著柾國說,「我剛剛啊,打開水龍頭準備要煮開水,結果⋯⋯」,說到這,智旻一臉神秘兮兮,又得意洋洋的停頓,「你知道嗎?」

      「我不知道」,柾國板著一張臉。

      「嘿嘿,水龍頭的水是紅色的,跟血一樣⋯⋯」,智旻膽小的要死,平常要是看到這樣,早就嚇得哭爹喊娘,但是為了證明自己的話沒有錯,現在的智旻,巴不得鬼就在他旁邊,隨時顯靈,好讓他在柾國面前揚眉吐氣。

      柾國瞪著他。

      智旻嘿嘿嘿的笑著,然後把廚房水龍頭打開,水流了出來。

      是透明無色的。

      一片寂靜。

      「我去睡了」,柾國轉身就走。

      智旻在廚房跺腳。

      再隔天,智旻拉著柾國到三樓,信誓旦旦的說客廳的燈閃爍不定。

      十分鐘後,客廳電燈明亮如昔,柾國再度離開,智旻嘟著嘴埋怨,「怎麼會呢⋯⋯」

      又隔天,智旻拉著柾國,直衝他的房間,房間裡一團混亂,滿地的書籍、枕頭、棉被。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智旻氣到都要哭了,喃喃的咒罵。

      因為房間太亂了,柾國帶著智旻回他二樓的房間睡,柾國安慰著智旻,哄著智旻說很快就會看到鬼的,智旻才肯甘心睡覺。

      這晚兩人熨貼著對方的身體,睡得特別香甜,什麼聲音都沒聽到。

 

 

 

      柾國心不在焉的寫著報告,他一句話就寫了有十分鐘,局長玧其實在看不下去,「田柾國,你在幹嘛?我要看報告了!」

      「喔噢,對不起局長,我馬上寫!」,柾國不好意思的道著歉,低著頭猛寫。

      「你住的地方還好吧?」,玧其隨口問著,「聽說鬧鬼?」

      「沒⋯⋯」,柾國在心裡嘆氣,就是沒有才慘⋯⋯

      「那住你樓上的那個姓朴的,還有來報案嗎?」

      「沒⋯⋯」,他不打算報案了,他打算自己抓⋯⋯,唉!

      玧其看了柾國臉色,「他還好吧?那個朴智旻。」

      智旻嗎?該怎麼說呢?

      真放心不下⋯⋯

      讓人放心不下的智旻正站在廚房煮菜,渾然不知自己成為別人的話題。

      驀地,瓦斯爐火滅了。

      智旻試著打開,轉了好幾次都沒用,然後牆上掛著的鍋鏟、湯勺、夾子,飄在半空,智旻大張著嘴,一口氣喊不出來。

      他得⋯他得⋯打⋯打電話給⋯給⋯給柾國!

      智旻轉身拔腿往客廳衝,一不小心,智旻被地上的鍋子絆倒,摔倒在地上,手上的刀子劃過他的掌心,鮮血淋漓。

 

 

 

      柾國趕到醫院的時候,智旻的手已經包紮好了,他一看到柾國,立刻歡天喜地的拉著柾國,喊著說,「出現了出現了!柾國,他出現了!」,智旻把包紮好的手給柾國看,「你看,他的傑作!」

      「朴智旻!」,柾國不顧其他人,在醫院裡大喊。

      「怎⋯怎麼?」,智旻怕怕的把手放下。

      柾國胸口劇烈起伏,然後他拉著智旻的手臂,開始沿著醫院的走廊走,他走得很快,智旻幾乎要跟不上了。

      最後柾國拉著智旻在某一門診窗口前站定,「不好意思,我要掛號。」

      「身分ID」,護理師柔聲問。

      柾國念出一段數字,那是智旻的身分證號碼,上次智旻報案,柾國就背下來了。

      智旻這時候才終於知道柾國在幹嘛。

      「我沒精神病,我真的看到了,真的!」

      原來,柾國帶著智旻掛精神科。

      智旻死都不看診,柾國只好帶著他回到住處。

      看著滿地一片狼籍,地上還有斑斑血跡,柾國盯著智旻,沉痛的說,「今晚我跟你一起睡,我倒要看看是人是鬼!」

      「真的?」,智旻小臉放光,「你一定會嚇一大跳,然後相信我的!」

      柾國皺著眉,對著智旻無奈的嘆氣。

      晚上,智旻躺在床上,對著柾國嘰嘰咕咕地說著他家的鬼。柾國抱著智旻,梳著智旻的瀏海,暗夜裡,看不清柾國的表情。

      「好了,睡了」,柾國的聲音好溫柔。

      「好」,智旻開心地說,乖乖地閉上眼睛。

      一整晚,柾國抱著智旻睡覺,什麼事都沒發生。

      早上智旻醒來,他眉頭都打死結了,「怎麼你一在,他就不出來了⋯⋯」

      因為根本就沒有鬼⋯⋯,柾國在心裡嘆氣。

      就看到智旻右手握拳,打在左手掌心上,然後慢半拍的想到他手受傷,哎唷的哼了一聲。

      「你小心點!」,柾國急得。

      「我找上次那個警官!」,智旻兩眼放光,「跟你一起來的警官!」

      「誰?」,柾國眉頭深鎖,「南俊哥?」

      「對!」,智旻興奮的從床上站起來,「南俊哥,金南俊!」

      「不行!」,柾國想也沒想的否決。

      「為什麼?」,智旻大喊。

      柾國別過頭去,思考了一下,然後說,「從今天開始,我在你這睡,直到鬼出現為止!」

 

 

 

      第一天。

      「你覺得溺死還是電死,那一種比較痛?」

      「啊?」

      「我小說中的壞蛋。」

      柾國皺著眉,他終於懂了,「電死吧?」

      「唔」,柾國懷裡的旻寶寶認真地點頭,「聽說會屁滾尿流,全身燒焦味,是嗎?」

      「我不知道⋯⋯」,柾國只想趕快睡。

      「那你覺得埋在哪裡好?」

      「啊?」,柾國再次疑惑。

      「壞蛋啊!」,智旻興奮地拉了拉柾國的手,「有幾個我覺得比較可行又戲劇化的地點。」

      「⋯⋯你說說」。

      「後院的樹下,這樣每天主角都會經過樹下,超恐怖的」,智旻仰頭,雙眼晶亮,「其次,就是分屍,填在牆裡,這個有人寫過了,不過還是超刺激的!」

      「⋯⋯還有嗎?」,就不能入土為安嗎?

      「你都不滿意啊?」,智旻小臉皺著,抓抓自己的鼻子,「那還剩一個。」

      「⋯⋯是什麼?」,不是很想問,因為不想知道,但是智旻一雙萌眼瞧著自己,不問好像不妥。

      「冰在冰櫃裡,有空載到山上丟掉。」

      「這個不行!」,柾國制止了他。

      智旻食指勾起摳著自己的下唇,呆呆的問,「為什麼?」

      「我在電視上看過了,一個媽媽殺了同居人,把屍體藏在冰櫃裡,找了時間載去扔在山上。」

      「她幹嘛殺人?」

      「同居人打算對她女兒不利,想強暴她。」

      「哦」,智旻理解了,然後他結論,「好感人喔!」

      這什麼!「快睡了,不准再問了!」

      「好吧!」,智旻乖乖閉上眼。

      第二天。

      「你覺得人幾歲的時候,最想殺人?」

      我是不知道啦,但是我大概知道我幾點最想殺人,通常是半夜,因為被吵醒⋯⋯。柾國嘆了口氣,「二十七」。

      「咦!為什麼?」

      「因為入社會二三年了,不是大菜鳥,但同時也知道社會黑暗了,看到許多不平的事,偏偏還不知道妥協,所以最有可能殺人。」

      「這樣啊⋯⋯」,智旻點了點頭,「那你處理過殺人案件了嗎?」

      心真的好累,「沒耶⋯⋯」,可以睡覺了嗎?

      「喔」,旻寶寶安靜下來了。

      第三天。

      「我照你的意思,把主角設定在二十七歲了!」

      你可以不用這樣⋯⋯「那很好啊!」

      「嘻嘻」,智旻笑著,又拉了拉柾國的手,「我讓他殺了他的老闆!」

      好勵志喔⋯⋯「這樣嗎?」

      「⋯⋯屍體埋在天花板隔層上⋯⋯」

      怎麼扛上去的?

      「屍水都流下來了,滴在底下女職員的臉上⋯⋯」

      這⋯這樣嗎?

      「明天你就會出現了喔!」,智旻驀地害羞。

      柾國莫名其妙。

      「你是警官啊!」,智旻羞澀又得意,「我把你寫進去了,你要去辦公室搜查喔!」

      那不就還要找梯子來!怎麼自己在小說裡這麼累!「你有把南俊哥寫進去嗎?」

      「啊?」

      「我想要讓他去搬屍體。」

      「⋯⋯」

      第四天早上,兩人在床上醒來。

      「智旻,你看,沒有鬼」,整整三天,一點動靜都沒有。

      智旻扁著嘴,「就跟你說要找南俊哥來才行,他一定是討厭你,所以都不出現!」

      這哪跟哪!「你不要胡思亂想就好了」,柾國揉揉智旻的髮。智旻啊⋯⋯

      智旻把他的手揮開,「我討厭你不相信我!」

      「但是他沒有出現啊!」

      「那你今天不要在這睡了!」

      「那怎麼行!要是你又跌倒割傷手了怎麼辦?」

      智旻耳朵紅了,「我才沒那麼笨手笨腳!」

      「反正不行就是不行!你得跟我睡!」,柾國吼著,渾然不覺這句話聽起來有多古怪。

      智旻抓著自己的衣角,囁嚅的說,「⋯好⋯好啦⋯⋯」。

      

 

 

      就這樣,兩人睡了兩個禮拜,對面的碩珍小朋友都以為兩人一起住了。

      今天星期五,智旻不在家,他跑去出版社了。

      柾國有東西忘了拿,於是特地找空檔回到智旻的住處,拿他遺落在智旻床頭的手錶。

      當柾國打開房門,只覺眼前一花,等到定睛一看,整個客廳亂七八糟,書本散落一地。

      所以⋯⋯所以⋯⋯剛剛是⋯⋯是⋯⋯怎麼了?

      沒事的,眼花了眼花了。

      但是那種被人瞪視的感覺好強烈。

      有人在屋裡?

      柾國把他的配槍握在手上,舉在胸前,開始一間一間的察看。

      什麼都沒有。

      柾國把槍放下,吐了口氣,正打算把床頭的手錶拿起,手錶滑落到地板上。

      自己還沒碰到手錶啊⋯⋯

      怎麼會⋯⋯?

      門「碰」的一聲關上。

      柾國大叫,慌得打開門衝了出去。

      晚上,智旻坐在柾國客廳的沙發上,盤著腿笑,「嘿嘿,嘿嘿,嘿嘿」。

      柾國已經跟智旻講話講了半個小時了,不過,顯然智旻完全沒聽進去。柾國捏捏自己的眉心,告訴自己,至少智旻不是產生幻覺,可以稍微安心了。但是智旻不能再待在那裡了,太可怕了。想到那可怕的巨響,散落一地的碎片,奇怪的瞪視感,柾國渾身緊繃,他開口再次勸說,「智旻,你得搬出去」。

      「呵呵」,智旻雙手抓著自己交盤的腳踝,得意的笑。

      啊係!智旻就不能認真點嗎?柾國用食指彈了智旻的額頭,智旻放開腳踝,痛得雙手捂著自己的頭,「幹嘛啦⋯⋯」

      「你得搬出去!」

      「為何?!」,才不要!

      「你想跟鬼一起住?!」

      也不是這樣說啦⋯⋯哎唷,可是,搬出去嗎?「不要!」

      「你要是住在那,早晚沒命!」,要是他田柾國讓朴智旻繼續住樓上,他名字倒過來寫。

      「反正⋯⋯就⋯⋯就不要」,智旻倔強的說,雖然他也怕鬼怕得要死。

      「智旻」,柾國嚴肅的看著他,「你到底為什麼不肯搬?」

      「因為⋯⋯」,因為我想跟你一起睡,哎唷,這怎麼說得出口,智旻急得抓著頭,「因為,這鬼對我還不錯!」

      說什麼呢!

      「你上次受傷去醫院包手了!」,智旻是失憶了嗎!

      「那不能怪他,是⋯是我自己跌倒的!」,智旻強辯,然後他別開目光,撅嘴低聲地說,「反正,反正你跟我一起睡,他就不會出現了啊!」

      柾國張大嘴,然後再闔上,他的耳朵紅了,過一會結結巴巴地說,「那⋯那也⋯不能繼續⋯住⋯住在那⋯」

      「你」,智旻抓著自己的衣角,低著頭,「你,你,不想跟我,跟我,一起,一起睡嗎?」,智旻一句話說得斷斷續續的,但還好,總算也說完了。

      柾國開口說,「我沒」,智旻一聽到這,猛地抬頭,柾國忙又說下去,「我沒有不想」。

      噢,嚇死旻寶寶了。「那,那,那你,你,我是說我,就不用搬,搬走了」,智旻的臉紅到可以滴出血來了。

      「不行,你還是得搬」,柾國說。

      「為什麼~~~」,智旻扁著嘴委屈地大喊,剛剛柾國不是才說沒有不想跟自己一起睡嗎?

      「因為我親你的時候,不想被鬼看到!」,柾國站起來也大聲的說。

      智旻仰著頭看著柾國,眨眨眼,再眨眨眼,然後智旻懂了,「噢」。

      「所以呢?」,柾國鬆了口氣,然後他又緊張地舔了一下下唇,開口問,「你搬不搬?」

      「⋯⋯搬」,親親耶,好害羞喔⋯⋯

      

 

 

     

      「是紅娘吧!」,玧其沒頭沒腦的說了這麼一句。

      南俊不明所以,傻傻的看著他的局長。

      「那個鬼」,玧其看了看手上的報告,智旻的案子結案了。柾國跟智旻現在搬出去一起住,每天柾國就是誇張地嘆著氣說他每天辦案很辛苦,回家還要回答一堆比他工作還驚悚的問題。感覺柾國表面上在抱怨,但實際上在放閃。

      所以⋯⋯「這是局長你的結論?」

      「嗯」,玧其把報告放到一邊去,「朴智旻說那鬼是柾國搬進去之後才出現的,對面住戶卻從沒聽到或看到什麼怪異的現象,我可沒聽說過鬼會被水泥牆擋住的,合著整棟公寓,就朴智旻那鬧鬼?」

      好像也有道理⋯⋯,南俊摸了摸自己的下巴。

      「而且兩個人在一起就沒事,單獨一個人在房間裡就不行。」

      唔,對耶!

      「所以囉,不是鬼,是愛神邱比特吧!」

      好神奇喔!

      「看事情不能只看表面,要看結果」,玧其局長發表箴言。

      「局長真是天才!」

      「當然!」

      智旻站在新的住處門口,嘟著嘴跟柾國親親,等親完後,柾國捏捏智旻的臉頰,「我去上班了,你在家要注意安全啊!」

      「知道啦!」,明明自己的工作比柾國還安全才是,怎麼都倒過來了,「這裡沒有鬼!」

      智旻說的是真的,他們都同居三個月了,一個鬼影子都沒看到。

      然後智旻用著懷念的語調說,「好想念他喔!」

      「誰?」

      「沒啦」,智旻紅著臉,揮揮手趕柾國離開,要是柾國知道自己竟然懷念「他」,柾國一定會生氣,可是想到那時柾國擔心自己,兩人一起睡覺的事,就覺得好甜蜜。

      「快說喔!」

      「你趕快去上班啦,晚上還有一堆問題要問你!」

      「不要再問那些奇奇怪怪的問題了!」

      「那換一個。」

      「換什麼?」

      「柾國」,智旻害羞答答的問,「你愛我嗎?」

      「幹嘛問這個啦!」,柾國大喊,他整個人紅了,「我去上班了」,說完柾國轉身就走,只是他同手同腳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旻 Kookmin Jikook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