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柾國回去了,他說他的影片會在下個禮拜產出,智旻要他寄給基明組長,確定後再上傳到YouTube上。

      到了下個禮拜一,金基明組長經過智旻辦公室時,對著智旻微笑,笑到智旻覺得莫名其妙,他摸摸自己的臉頰,「有髒東西嗎?」,然後基明組長啥都沒說的走了。

      又過了一個禮拜,智旻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智旻啊,你上網路新聞啦!」,是號錫打電話來的,「3:33的男人!」

      什麼東西?智旻迷迷糊糊的。

      「你自己上網搜尋就知道了!3:33啊!」

      智旻打開手機,輸入「3:33」,然後他就看到自己的臉出現在螢幕畫面上。

      怎麼回事?智旻決定先從新聞看起,過了十分鐘後,他明白了。

      自己出現在柾國的影片裡。

      三分三十三秒出現的。

      是自己幫獨居老人縫衣服的畫面,當時他原想幫那位朴伯伯丟掉破了的衣服,換新的給他,但朴伯伯不肯,他說要節省,於是智旻找來針線,坐在伯伯的房間裡縫補。

      他什麼時候拍的?不是在前面拍志工跟朴伯伯聊天嗎?

      智旻找到柾國的頻道,點入那則影片,他發現底下有上萬則的留言。

      這會不會太多了⋯⋯?田柾國這麼紅啊?

      智旻開始一則一則看。

 

      3:33的男生好可愛,我戀愛了。」

      「縫衣服好有愛心喔!現在還有男生會用針線?我要跟他結婚!」

      3:33的男生是我的菜!」

      😍😍3:33😍😍

      「求3:33的男生電話?我需要打給他,我的衣服破了🥺

 

      將近一半以上的留言都跟自己有關,智旻頭皮發麻。

      智旻立刻撥了電話給柾國。

      「唷,小不點會打電話給我?」,柾國可惡的聲音從電話另一頭傳來,「怎麼啦?」

      「你你你⋯⋯」,智旻一時間不知道他要找柾國理論些什麼,好不容易他終於找到話來,「你偷拍我!」

      「不用客氣」,柾國大言不慚,他完全沒察覺智旻想殺了他⋯⋯

      什麼不用客氣,「你沒有經過我的同意!」

      柾國抓了抓頭,「你不喜歡啊⋯⋯」

      「我喜不喜歡不是重點,重點是你要先問過我。」

      「那我現在問來得及嗎?」

      智旻大口吸氣,對於田柾國,他還能期待什麼?

      「我沒有把你的資料洩漏出去」,超多人問柾國的,不過柾國都沒回應。

      「號錫哥打電話給我的⋯⋯」,號錫在雜誌社工作,那裡消息很靈通。

      「噢」,這下子柾國也發現自己闖禍了,「我想想喔,看能不能改⋯⋯」

      柾國剪輯影片的技術很好,配樂也選得很好,智旻知道若把自己的部分改掉,會很可惜⋯⋯

      「算了」,智旻在半空中揮手,「別改了,就這樣吧!」

      「真噠?」

      「對!」

      不過⋯

      田柾國幹嘛拍自己啊?

      晚上,智旻回到家的時候,很訝異的發現田柾國正坐在自家餐桌前,拿著碗筷在吃飯。

      「你怎麼在這?」,智旻穿著西裝,拿著公事包,對著柾國問。

      柾國夾了一只雞翅,對著智旻答非所問,「下班啦?」

      「你怎麼在這!」,智旻扯著喉嚨問。

      朴媽媽把柾國的碗拿了過去,幫他再添一碗,「哥哥,講話不要那麼大聲。」

      「對不起」,智旻立刻乖乖道歉,然後他臉上帶著笑,低著頭咬著牙齒問柾國,「你····這?」

      「小國是我叫他來的」,朴媽媽幫柾國回答了,「我炸了雞肉,柾國愛吃,所以我打電話給他。」

      智旻瞪大了眼。媽媽呀,不是吧!你知道這個田柾國跟你兒子很不合吧!

      柾國笑咪咪的,對著智旻說,「快坐下來吃吧!」

      他媽的,這到底是誰家啊!「我不吃了!」,智旻憤怒的轉身走出廚房。

      「幫我叫爸爸來吃飯了」,朴媽媽朝著智旻的背影吩咐。

      啊~~~可惡!

      整個暑假,柾國時不時就出現在智旻家,大剌剌的吃著飯,吃完還坐在客廳跟朴爸爸聊天。世足賽的時候,他們兩個守在電視機前面,一下子懊惱,一下子歡呼,智旻在旁邊扯著嘴角冷哼。

      「呀,朴智旻,你今天下班可以順便幫我買冰淇淋嗎?」

     智旻午休時收到柾國的訊息,他不敢置信的揉揉眼睛,再度把訊息看清楚。沒錯,田柾國這小子叫自己幫忙買冰吃。

      哪來的自信?

      下班了,智旻臭著臉把冰拿給柾國,柾國開心的接了過去,連錢都沒拿給智旻。

      智旻把伸出去的手,用力握拳收回來,心裡頭想著哪一種死法比較適合田柾國。

      乾脆每一種都來一次好了⋯⋯

      等智旻洗好澡,穿著短袖上衣、短褲,從浴室裡出來,他看到柾國在書桌前,看著他貼在牆上的照片。

      「幹嘛啊?」

      「伯母要我拿水果給你」,柾國指了指桌上的桃子。

      原來媽媽還記得自己才是姓朴,田柾國姓田啊⋯⋯

      「我吃不下,她要我拿上來的。」

      算了,自己是撿來的吧⋯⋯

      「你以前當過交換生?」,柾國指著照片問。

      「嗯,怎麼?」

      「我以為交換生成績要很好⋯⋯」

      智旻額上青筋突突地跳,「你應該要回去了吧!」,快滾,有多遠滾多遠!

      「嗯,我明天再來。」

      啊係!

 

 

 

 

十三

      暑假結束,柾國回去首爾上課,智旻繼續待在釜山上班,他很高興自己又成為朴媽媽心愛的兒子,沒人跟自己搶爸爸媽媽了。

      這天,家扶中心來了一個新的組長,名字叫做閔宗佑。

      閔宗佑大智旻五歲,今年剛好滿三十,他是家扶中心宣傳部新的成員。當他第一次看到智旻時就瞪大眼睛說,「三分三十三秒男!」

      智旻愣住了,然後臉立刻爆紅。

      「本人比影片上還要好看呢!」,閔宗佑笑著說。

      怎麼自己好像明星似的,真是不好意思。

      閔宗佑很有成熟男子的魅力,人又很好相處。有一次他跟智旻一起開車到外面進行例行性的拜訪,智旻印象很深刻,閔宗佑很有熱忱,工作能力又強,很容易就讓人信賴他。

      這才是真正的男人吧!

      智旻點點頭。

      驀地心頭飄過某個身影,智旻用力把那人身影甩掉。

      那個人幼稚的要死,是自己一輩子都不可能喜歡的人。

      天氣開始轉涼,智旻就開始忙了,畢竟老人家怕冷,而且很多心血管疾病會在天氣冷的時候發作,閔宗佑很熱心的來幫忙過幾次。

      漸漸地,大家發現閔宗佑很喜歡跟著智旻一起出去拜訪,跟智旻一起工作的一個大姐,開著玩笑說,「智旻的333魅力超大!」

      閔宗佑大笑著說,「沒錯,333男!」

      鬧得智旻不好意思的要命。

      到了秋天的尾聲,路面一片落葉,踩在上面,沙沙作響。智旻跟閔宗佑幫忙一位金伯伯打掃他的家裡,然後微笑的跟金伯伯揮手再見,兩人坐上車。

      閔宗佑開車,智旻坐副駕。然後閔宗佑看著智旻,笑了出來。

      智旻莫名其妙,愣愣的問,「怎⋯怎麼了嗎?」

      閔宗佑傾身過來,把手放在智旻的頭上,幫他拿走不存在的落葉,「你頭上有葉子」,他們倆靠得好近,智旻屏住了呼吸。

      閔宗佑好笑的看著智旻的反應,「你好可愛」。

      「啊?」,智旻呆萌的看著他,不明白話題怎麼會跑來著,然後他騰地臉紅了起來。

      接下來,兩人間的互動似乎有點不同。

      閔宗佑跟智旻總是會相視而笑,有時候智旻的桌上會出現一杯咖啡,一塊蛋糕,附著一張紙條,上面寫著,「今天也辛苦了!」

      智旻發現自己開始期待著上班時,能見到某個人的容顏。

      「智旻啊,明天你休假,不是嗎?」

      「嗯啊」,智旻抬起頭來,是閔宗佑,他正站在智旻辦公桌前,「怎麼了嗎?」

      「那你明天有事嗎?跟人有約嗎?」

      「沒⋯⋯」

      「太好了」,閔宗佑綻放一抹燦笑,「我也沒事,要不要一起去看電影呢?」

      「咦,你明天不是要上班?」

      「我跟姜勝勳換了,所以我明天休假!」

      換?噢,「好⋯⋯」,呵呵,智旻笑了。

      隔天,他們一起去看電影,一起吃飯,然後閔宗佑開車送智旻回家。閔宗佑把車停在智旻家門口,智旻打算下車的時候,閔宗佑叫住了他。

      「智旻。」

      「嗯?」

      就看見閔宗佑緊張的一手抓著頭,似乎很難啟齒的樣子。

      「怎麼了嗎?」,智旻疑惑的問。

      「我是想說,那個,嗯,智旻你很可愛,唔,我覺得你很認真,呃,有點傻氣,但是傻得很天真,很可愛,你很善良⋯⋯」

      所以⋯⋯

      「我想,我想我們,我是說,我,我喜歡你」,終於說出來了,閔宗佑整個人都紅了,「我想問你,你願不願意跟我,跟我在一起⋯⋯」

      智旻臉立刻紅的像煮熟的蝦子,他慌亂的看著自己的雙腿,然後,支支吾吾的說,「噢,嗯,呵呵,我,謝謝你,我是說,我沒有你說的那,那麼好⋯⋯」

      「智旻有,你比我所說的還要好上千倍萬倍!」

      「是,是嗎?呵呵」,智旻羞澀的笑著,好可愛。

      「那,那你」,閔宗佑遲疑的開口再問,「你,你願意跟我交往嗎?」

      交往嗎?談戀愛嗎⋯⋯

      自己那無可救藥的天真、浪漫,會,會,會被人笑的吧?

      像古董一樣。

      智旻抓著自己的衣領。

      他好怕。

      他不想要上床。

      他想要一切都慢慢來。

      但是,別人,可能,不是,這麼,想的⋯⋯

      「智旻,你怎麼了嗎?」,閔宗佑觀察著智旻的表情,「沒關係的,可能,我們對彼此的感覺,不一樣吧⋯⋯」,閔宗佑說到後面帶著失落,然後他抓抓耳朵,笑著說,「哈,你不要有壓力,當我剛剛什麼都沒說⋯⋯」

      「不⋯不是這樣的」,智旻發現閔宗佑的尷尬和失落,「我是怕⋯⋯」

      「怕什麼?」

      「怕你失望⋯⋯」

      「怕我失望?失望什麼?」,閔宗佑不解。

      「我⋯⋯」,智旻吸了一口氣,然後把章河均的事情吿訴閔宗佑。

      「真是離譜!」,閔宗佑一臉憤怒不敢置信,「竟然有這樣的人,真令人噁心!」

      「嗯⋯⋯」,智旻低下頭來,「所以我,我不知道,你能不能接受⋯⋯」

      「天啊!智旻,當然啊,我想跟你在一起,不是非得要上床,我們可以慢慢來。」

      「真的?」

      閔宗佑露出一抹寵溺的微笑,「真的。」

      「那⋯太⋯太好了⋯⋯」,智旻臉頰上一抹紅暈,看起來像好吃的麻糬一樣。

      閔宗佑不好意思的清清嗓子,然後說,「所以,我們,正式交往了?」

      智旻抿著嘴笑。

      「呀!智旻,你快說啊!」

      智旻拼命點著頭,然後彎下腰來笑出了聲。

      閔宗佑看他那樣,也咧開嘴笑了。

 

 

 

FFE9D94D-C1F3-4967-9BCB-0CB948CB4039.jpeg

十四

      柾國正在剪輯他的影片,下星期就是年末了,放假前總是作業一大堆,除了作業之外,他還有影片想放上他的頻道,這次他打算對嘴唱歌,網友們很喜歡他這類的影片,因為柾國會整個戲精上身。 

      驀地想起,他很久沒開直播討論某個人了。

      只要是說起那個人,他一定開直播,因為那個人會在底下瘋狂留言。

      那人沒有訂閱他的頻道,卻都能及時趕到。

      哈!

      手機響起,柾國拿起電話,是碩珍打來的。

      「柾國,下禮拜23號晚上,你得來我這一趟,把時間空下來。」

      「為何?」

      「那天我們要一起聚餐!」

      「啊~」

      「泰亨說那天是他出國前,唯一有空的日子」,泰亨要去歐洲玩十五天。

      「了解」,柾國一邊說,一邊忙,眼睛就沒離開他的電腦螢幕。

      「而且智旻會特地從釜山過來⋯⋯」

      喔~這麼閒啊?放假了嗎?

      柾國用肩膀和臉頰夾著手機,空出手來拿筆,把日期圈起來。

      「⋯⋯他說他會帶他男友過來。」

      什麼?什麼男友?柾國抬起頭來,他的手機滑落肩膀,慌得他趕緊接住。

      「朴智旻有男友?」

      「嗯,也才交往一個月不到吧!」

      他明明怕談戀愛的⋯⋯

      「對方是誰?」,柾國皺著眉頭問。

      「他公司裡的同事⋯⋯」,說完,碩珍停頓了一下,「年紀比他大,已經三十歲了⋯⋯」

      「哥,這跟年紀大小沒有關聯好嗎!」

      「智旻說他人很好,我也是前幾天打電話給他,他跟我說,我才知道的⋯⋯」

      「他幹嘛搞神秘!」,為什麼不說?

      「他怕這次跟上次一樣,所以打算穩定一點了再說⋯⋯」

      什麼邏輯!柾國站了起來,影片也不管了,「就是怕遇到爛人,所以更要早點跟我們說啊!」,難不成他打算以後遇到爛人,就假裝沒事?

      想也知道,朴智旻一定會認為是自己的錯,所以不想跟別人說。

      「反正,這次對象似乎還不錯,他們認識五個月了⋯⋯」

      那不就是自己開學後沒多久的事嗎?智旻的同事自己都有看過,沒看到誰跟他有特別的互動啊!

      「聽說是新進來的⋯⋯」

      原來如此,「叫什麼名字?」

      「閔宗佑。」

      閔宗佑嗎?柾國在心裡把這個名字記了下來。

      就跟碩珍說的一樣,智旻確實是跟閔宗佑正式交往一個月後,才跟碩珍說的。兩人的戀情,進展速度也超慢的。

      對智旻這樣的人而言,即便是牽手,都是驚天動地的大事了,所以目前兩人只牽過手,智旻對於這樣的情況很滿意。

      他們一起工作,放假的時候,一起看電影,逛街聊天。回到家後,打電話視訊。

      智旻從沒這麼快樂過,閔宗佑總是會帶給他小驚喜,一句情話,一朵玫瑰,智旻就一整天甜蜜蜜的笑。

      23日很快就到了,大夥齊聚在餐廳裡,今天他們吃烤肉,然後智旻和閔宗佑手牽手走了進來。這是其他人第一次看到智旻的男友。

      閔宗佑身高一百八十三,穿著一件藍色襯衫,牛仔褲,簡單俐落,充滿成熟自信的風采,他人長得好看,笑起來有著迷人的酒窩。

      果然是智旻的菜。

      章河均也是一個帥哥⋯⋯

      大家握手寒暄之後,坐下來開始烤肉,閔宗佑擔心智旻烤肉會燙,他把智旻手上的烤肉夾拿了過去,幫著智旻烤,智旻托著腮笑。

      聊天的過程中,閔宗佑知道了柾國就是那部影片的製作人,他笑著說,「我是看到那部影片中的智旻,才決定調到釜山去的。」

      智旻睜大眼睛,「真的?」

      「對」,閔宗佑瞇著眼笑,「智旻在影片裡看起來好可愛,我一見鍾情。然後想著這是哪一間家扶分部的可愛男生啊?我找了人問,沒想到我大學學長金基明知道,他跟我說就在他工作的地點,我拜託他讓我調過去,於是我就到釜山了,一看到智旻,哇,比影片裡還可愛!」

      竟然是這樣,大家滿眼驚訝。

      柾國不知道心裡頭那股複雜的感覺是什麼,他不自在的笑了一笑,然後說,「原來我是你們的邱比特啊!」,說到後面,他覺得胸口緊緊的。真不應該把智旻放上去的⋯⋯

      「沒錯!」,閔宗佑大笑,「謝謝你,柾國。」

      「才不用謝他」,智旻在一旁說,「他沒經過我同意就拍我,還把影片上傳到網路上⋯⋯」

      「沒經過你同意嗎?」,閔宗佑有點驚訝,「我以為你們討論過了,那⋯⋯」,像是想到了什麼,閔宗佑看了柾國一眼,心裡彷彿明白了什麼。

      然後他們繼續吃飯,柾國起身說要上廁所,沒多久閔宗佑也說他要去洗手間。

      柾國在洗手台前洗手時,看到了閔宗佑,柾國輕輕點頭,把水龍頭關上,打算走出洗手間,閔宗佑喊住了他。

      「你把智旻調亮了,不是嗎?」

      「啊?」,柾國停下腳步。

      閔宗佑盯著柾國看,「智旻的部分比較暗,因為他背光,你把他調亮了,智旻的臉龐可以看得很清楚,可是其他人的部分還是一樣。當然,大部分的人不會去注意,不過,有學攝影的,很容易就分辨得出來」,說到這,閔宗佑停頓一下,「為什麼?」

      柾國愣愣的看著他,沒法呼吸。

      為什麼調亮嗎?

      沒有為什麼。

      沒有原因。

      他就想這麼做。

      他在智旻的房間裡,智旻幫他吹著頭髮,他的手撫過自己的髮間,然後調皮地在他頭上綁沖天炮,那時他正在選擇使用的濾鏡⋯⋯

      「你該不會現在才注意到吧?」,閔宗佑覺得好笑,然後他謹慎的看著柾國,「你是下意識這麼做?」

      柾國別過臉去,他不知道該怎麼反應,他腦子沒辦法思考。啊,想起來了,他在製作那部影片時,想著,小不點要是發現自己把他拍了進去,一定會生氣,然後打電話來罵他,想著憤怒的小雞,會緊握拳頭⋯⋯

      「我希望你不要接近智旻」,閔宗佑開口,打斷了柾國的思緒,「智旻他不喜歡你,他不喜歡被你偷拍,你知道吧!」

      柾國血液往腦門衝,他全身滾燙,但手心滿是冷汗,只想逃離這裡。

      閔宗佑話也說完了,他深深看了柾國一眼,然後走進洗手間。

      柾國在他經過自己身邊時,清醒過來,他用力地喘著氣,回到餐桌前,對著大家說他有事要先走,大夥一臉茫然。

      「發生什麼事了嗎?」

      柾國完全沒辦法朝著智旻的方向看,他隨意塞了個藉口,拿著自己的東西,然後就離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旻 Kookmin Jikook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