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個沒有要寫的點子,讓它不見天日感覺有點可憐,所以紀錄之⋯⋯

 

AB927FF3-63E7-42D5-9763-124F11B7185A.png

在推特上看到這本小說,敘述高中時,智旻幫柾國課輔,然後喜歡上柾國,跟柾國告白,柾國拒絕了⋯⋯

我一看就激動了,裡面的智旻後來變成一個藝人,非常漂亮,不再是書呆子了,柾國是記者被叫去採訪他,柾國不願意,但是編輯逼他,他只好答應。柾國傳訊息問智旻,願不願意接受採訪,智旻一口回絕了(哈哈哈,報復心超重的!)。我看完之後,意猶未盡,於是自己又想了一下,以下(結尾有畫面,所以我很認真寫):

 

 

 

 

 

 

 

白千層二(改寫)

      首爾高中,書呆子朴智旻課輔田柾國一個月,但早已暗戀柾國許久,他寫信給柾國告白,偏偏被柾國的同班同學發現,柾國當眾拒絕了,消息傳到智旻耳裡,智旻無地自容,時常被人拿這件事取笑。

      長大後,智旻成為一名模特兒,柾國開了一家化妝品公司JT。智旻的經紀公司讓智旻去拍JT的廣告,智旻不願意,但沒有辦法,只好接受。

      拍攝完,兩人在地下停車場碰到,智旻素著一張臉,覺得很丟臉,拼命問經紀大哥金碩珍,「他有看到我嗎?哥,我是不是很醜?」,碩珍一整個莫名其妙。

      智旻拍攝的產品賣得很好,JT公司打算簽下他,讓他代言公司的唇膏產品。智旻這次怎樣都不肯接受,柾國知道了這件事,「讓我去跟他說說。」

      自信滿滿的柾國以為自己ㄧ出馬,智旻就會立刻點頭答應。但事情絕對不是呆瓜柾國所想的那樣。智旻一口回絕。

      「你不是喜歡我?」,柾國不明白。

      「早八百年的事了!誰還喜歡你啊!倒是你,記得這樣的事幹嘛?你才喜歡我吧!」,智旻再次面對柾國,他覺得尷尬的要命,但是聽到柾國說的話,讓他火大的要死。

      柾國覺得臉上無光,又有莫名的失落,太複雜,他一時搞不懂,然後他說,「那好啊!要是你已經不在意我,沒有喜歡我,幹嘛不接受,莫非你怕你重新愛上我?」

      「屁!」

      就這樣,智旻答應幫JT的產品拍廣告。

      柾國雖然很忙,但是只要智旻來到他們公司,他都會抽出空來見智旻,柾國也不知道自己幹嘛要特別騰出時間來。

(沒有打算寫成整本小說,這裡掰不出來就是原因之一,不知道模特兒到彩妝公司要幹嘛,拍攝地點,應該不會在那⋯⋯)

      有一次,智旻跟另一個模特兒南俊一起拍攝,兩人很親密。柾國看了照片,就吩咐說,「以後公司的產品,不用找這位模特兒拍攝。」

      智旻所處的模特兒界,競爭強烈,常常會遇到前輩欺壓後輩,講酸言酸語的事。智旻為此難過,沒想到柾國說了幾句話,又故意搞笑。智旻驀地開心了,兩人的關係沒有之前那麼僵。

      後來,他們相處時,智旻會故意說,「少臭美,你以為我還在暗戀你啊!」

      柾國也會故意鬧著說,「你明明就暗戀我,還寫情書了!」

      兩人就這樣成為朋友。

      智旻遇到以前的高中同學,對方問起柾國,「你之前不是暗戀他,還寫情書了,現在幫他拍廣告,是舊情未了嗎?」

      智旻想了一個禮拜,然後他開始跟南俊走得很近。

      「過去的事,已經過去了,jk不喜歡自己,自己也該忘了他。」智旻是這樣想的。

      柾國發現南俊又出現了,因為南俊來接智旻,帶智旻去看電影。

      這一天,JT公司的大樓外牆,懸掛了新的一張巨型海報。海報上面沒有模特兒的身影,只有一張信紙。

      上面寫著:

      柾國學弟,你好。我是朴智旻,你還記得上學期我曾經幫你課輔一個月嗎?可能你忘記了。

      不過,沒有關係,因為我只是想跟你說,我喜歡你。

      我喜歡你總是不著痕跡的體貼別人。

      我喜歡你滿懷熱情,述說自己的夢想。

      我喜歡你笑起來,眼尾鼻子都皺起來的模樣。

      我愛你臉上的那道疤。

      我喜歡你坐在椅子上,腳尖微微內八。

      我愛你的那雙大眼。

      我喜歡你很自然的幫助別人,好像那沒什麼一樣;我喜歡你上課不乖,偷偷睡覺,偷拿耳機聽音樂。

      我喜歡你的率性,你只做你感興趣的事,我喜歡你對這類事物無限的熱情。

      我喜歡你貪睡的模樣,雖然我得把你叫起來讀書,但我一點也不困擾。

      我喜歡你。

      喜歡好久好久了。

      所以,我想問你,你是否,願意,讓我牽著你的手,讓我成為你的男友。

                                三年忠班  朴智旻

      這是智旻在高三時寫的告白情書。

      信紙底下有人用原子筆回覆,上面寫著「願意    田柾國」。

      那不是JT公司總經理的筆跡,那是高中時期田柾國的筆跡。高中時智旻看過柾國寫在作業簿和考卷上的簽名。

      智旻目瞪口呆。

      到了晚上,有人來敲智旻的房門,智旻打開門一看,是田柾國,他手上拿著一束花,還有一封信,那封告白信。

      「你有看到嗎?」,柾國問。

      「看到什麼?」,智旻故意。

      「海報,三年忠班朴智旻寫給一年孝班田柾國的情書。」

      智旻紅了臉。

      「我回覆了。」柾國溫柔地笑。

      「你晚了八年!」,智旻喊,「八年!」

      「那我現在是你男友了?我可以跟你牽手了?」

      智旻嘴一扁,帶著哭腔,抱著柾國,「你好慢,好慢,慢死了⋯⋯嗚嗚嗚,笨蛋⋯⋯」,智旻哭了。

      「對不起」,柾國親吻智旻的頭髮。

      「你當時明明說怎麼可能,你在你們班上說,我都聽到了,嗚嗚嗚,他們都笑我,嗚嗚⋯⋯」

      「我的意思是怎麼可能不願意⋯⋯」

      「騙人!騙子!」,智旻不信,「你說,是不是我變漂亮了,不是當時的書呆子了,所以才喜歡我!對不對!」

      「沒有啦⋯⋯」,柾國笑,故意鬧智旻。

      「你最故意了!嗚嗚嗚」,智旻越想越傷心,越哭越慘,「你好慢,慢了八年⋯⋯嗚⋯」,智旻翻來覆去就是這幾句,他滿懷委屈。

      後來柾國花了整整兩個小時,才把智旻哄笑了。

      「所以」,柾國促狹地笑,「你真的暗戀我。」

      真欠扁,「田柾國!」

F1E0D789-20CA-4E38-896B-DE7F97EDABFC.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旻 Kookmin Jikook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