柾國告訴自己,這朴智旻跟自己就是八字不合。

      「我從沒看過這麼不知感恩的人了!」,柾國用力踩著步子,「我是王子,是殿下,給他東西,他竟然敢不要!」,柾國把地板都要踩出個窟窿來了。

      那羽毛可是自己花了一個早上,磨破了膝蓋才從藍雀身上拔下的,手都被啄了好幾下。

      不行,一定要在他面前討回面子,讓他不可以小看自己!絕對不行!

      柾國正待在自己的房裡,想當然耳,他又被禁足了,這次是五天。柾國往後躺倒在床上,努力思考要怎樣才可以讓智旻佩服他,崇拜他。

      床鋪太舒服了,柾國人還小,躺一下就睡著了。智旻回來的時候看到的就是這個狀況,他走到自己的床邊,毫不意外地發現那根自己拒絕了的羽毛,正放在自己的床上。智旻把羽毛拿起,皺著眉,放到床邊的桌上去,然後幫柾國把被子蓋好,想想,把被腳也塞進去,免得柾國踢被子。智旻照顧自己弟弟慣了,對柾國也就順勢這麼做。

      雖然他也才認識柾國兩天,而且柾國年紀小,但架子超大。

      不過,睡著了的柾國就恢復小孩子的樣子了,沒有白天那虛張聲勢的模樣。

 

      小國他啊,其實很內向⋯⋯

      

      智旻想到柾賢今天說的,忍不住笑了。

      柾國早上醒來的時候,發現智旻已經不在房間裡了。柾國嘟起嘴任桑吉絲幫他把衣服穿好,又吃了早餐,然後就趴在桌上寫作業。

      才寫了三行,柾國王子就覺得生不如死了,他把下巴擱在桌上,扁著嘴看著上面的字。

      「無聊死了!」,柾國乾脆拿起桌上的鈴搖了搖。

      門立刻被打開,守在外面的男僕浩介,一臉緊張的探進腦袋,「殿下,有事?」

      「把朴智旻叫來!」

      「智旻公子跟大殿下在唸書呢⋯⋯」,浩介認真的說。

      柾國眼珠子一轉,「我也要唸書!」

      才一下子,事情就傳遍了整座城堡。

      王妃蕾雅紀立刻就帶著人到柾國寢室去,一看到柾國就拿手摸他的額,「沒發燒啊⋯⋯」

      柾國漲紅著臉,他不明白怎麼大家反應這麼大,只知道浩介一聲嚷了出去,「柾國王子殿下要唸書~~~」,全部人都變成這樣。

      「臉是有點紅⋯⋯」,蕾雅紀疑惑擔憂地說。

      「母親,我只是要唸書⋯⋯」

      「只是要唸書?」

      「對⋯⋯」

      然後柾國就拿著書本,驕傲地出現在小書房,他拿的書本很大,是畫冊。

      老師金南俊正在教授歷史,他看到柾國站在門口,便讓他進來。柾國矜持地走到智旻旁邊的位置坐下,然後把畫冊放在桌上,看都不看智旻一眼。

      南俊清清嗓子,正準備繼續說下去,咱們小王子殿下就誇張地打開自己的畫冊,語調帶著不自然的高亢,「這是我畫的肖像,是我父王的肖像」。

      一片靜默。

      南俊再度清清嗓子,「畫得很⋯⋯」

      「我父王說我畫得很像」,柾國再度開口,他的表情帶著一股得意,偏偏又裝作不在意的樣子。

      智旻看了看南俊,再看了看柾賢,然後遲疑地開口,「很棒⋯⋯」

      柾國立刻抿著唇,強忍著笑。

      南俊開口說,「好的,那我們繼續⋯⋯」

      小王子殿下翻開下一頁,大聲地說,「這是我畫的母妃。」

      智旻瞄了瞄大家的臉色,「好棒⋯⋯」

      一節課就這樣毀⋯⋯不是,是就這樣結束了。

      小王子心滿意足地,莊重自持地,拿著他的畫冊走了出去。

      智旻轉頭跟柾賢說,「咱們去練習射箭吧!」

      一下子莊重自持全消失了,小王子殿下「唰」地轉身,「我也要去!」

      「你不可以去」,柾賢說。

      「不管,我要去」,柾國跺著腳,「我要去,我要去,我要去,我要去,我要去,我要去⋯⋯」

      柾賢問,「你不是被禁足了?」

      柾國閉上了嘴一下子消音了,他想了想,轉身邁開小步子,直衝他父王的書房。他能出來唸書,是因為田炅明聽說柾國要唸書,才讓他出來的,現在柾國要去射箭場當然還是得問過田炅明。

      當眾人在射箭場上看見小王子的身影時,大家都默默地在心裡嘆了口氣。

      小王子穿著帥氣的馬靴,把瀏海梳了上去,露出他的額來,看起來超級刻意。柾賢皺著眉看著站在旁邊的浩介,浩介站在柾國的右後方,拼命指著柾國,又拿手在自己頭上從瀏海往後梳。

      柾賢明白了,他嘆氣到肩膀都掉下來了。

      小王子殿下興奮地蹦跳過來,他很想要帥氣的走過來,可是實在太高興,壓抑不住。等到跳到智旻面前,柾國才又恢復一臉不在意的模樣,揮揮手,示意浩介拿把弓來。

      浩介挑了一只最小的弓,柾國皺著眉,搖頭不要。

      浩介只好再挑一個沒那麼小的,柾國試了試,勉強點點頭。

      一個年紀跟他們相仿的男孩從遠方跑了過來,一到近處,就開朗地行禮。「大王子小王子殿下好,智旻公子好!」

      一抬頭,眾人都可以看到這男孩的臉,他的人中有著縫合的痕跡,是吉姆,農夫卡特的兒子。

      吉姆開口問,「今天一樣要我幫忙收箭嗎?」

      柾賢搖頭,「今天換我。」

      原來昨天他們三個一起練習射箭。

      「明天換我」,智旻接著說。

      柾國左看看柾賢,右看看智旻,最後看看吉姆,然後他說,「後天換我。」

      開始射箭了。

      北境之國的男子很早就開始學習射箭,雖然柾國才六歲,但是站在那裡,確實有模有樣。四個男孩咻咻咻地,拉開弓射,然後柾賢去收箭,順便計分。吉姆成績最好,他考上儲備隊時,就是射中了靶心。柾國分數最低,但緊追在後,柾國雖然不是很滿意,但還可以接受。大夥射完箭就去吃點心了。

      才吃完沒多久,小柾國就累了,躺在床上睡午覺。智旻跑去找他父親,他父親朴灝煦正在客房裡拆信來看。

      智旻乖乖站在旁邊,等他父親看完,他急忙問,「母親和小賢怎麼樣?」

      「這信怎麼可能是從馬洛瑞來的」,朴灝煦摸摸智旻的頭,「我們也才到三天。」

      「噢⋯⋯」,智旻的臉立刻黯淡下去。

      「智旻,你得待在這」,朴灝煦雖然不捨,但沒有辦法,「陛下會照料好你的。」

      「嗯⋯⋯」,智旻雖然堅強,但他還小,還是沒辦法不難過。

      「等到情況穩定了,我就接你回去」,只是這情況怎麼算穩定了?還要多久?朴灝煦沒有辦法給確切的答案。

      「我明白了」,智旻點點頭,他是馬洛瑞未來的領主,他必須要堅強。

      智旻回到房間時,柾國睡到摔下床了,智旻把他抱起,放回床上。小王子超能睡,他咕噥一聲,頭一歪,就又睡著了。

      智旻躺在自己的床上,看著這陌生的房間,然後默默掉起眼淚,他用力把棉被蒙上頭臉,躲在裡頭啜泣。

      這下子小王子醒了。

      柾國迷迷糊糊地醒來,想著是什麼聲音,過一會才想到這是哭聲。

      從旁邊傳來的。

      柾國把棉被一把推開,跳下床,走到智旻床邊,拿指頭戳了戳,「你吵醒我了!」

      「嗯⋯⋯」,智旻一邊哭一邊應,聲音悶在棉被裡。

      「我要睡覺!」,柾國叉著腰宣告。

      「嗯⋯⋯」,智旻哭得不能自己,他沒空理柾國,事實上,他還有點反感。他不喜歡這裡,包括這裡的人。

      柾國乾脆跳上床,掀開棉被,昏暗的房間,只能隱約就著月光看到智旻的臉龐上有著亮光,那是淚痕。

      「你幹嘛哭?你肚子餓?」,柾國真心認為智旻餓了。

      「你走開」,智旻嗚哇哇地喊。

      柾國才不,「我是王子,這是我的房間!」,然後他想想,又再度跳下床打開門,不知道去哪了。過一會他咚咚咚地跑回來,手裡拿著一塊麵包,「喏,給你!」

      智旻一把拍開,「我不要!」

      這個朴智旻真的很不知感恩耶!

      「嘿!」,柾國喊,「不可以糟蹋食物!」

      智旻人縮起來,跟棉被融成一團,他似乎也覺得自己不對了。

      柾國跑下床把麵包撿起,「好吧,明天我餵火雞吃⋯⋯」,說完,他把麵包放在桌上,再度撲到智旻的床上,「你幹嘛哭啦!我還要睡覺!」,吃跟睡真的很重要,好嗎!

      「我想念我家,我媽媽,還有阿賢⋯⋯」,智旻邊哭邊說。

      「誰是阿賢?」,柾國抓重點抓的很奇怪。

      「我弟弟⋯⋯」。

      「哦⋯⋯」,柾國懂了,然後他這次終於抓對重點了,「你想回去?」

      「嗯⋯⋯」,說到這智旻又哭了。

      「你不可以回去!」,柾國急了,揪住床單喊,「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

      智旻抹著眼淚坐起來,「為什麼?」

      柾國扁著嘴,瞪著他,小手還揪著被子。「我,我都分一半房間給你了,你怎麼可以回去⋯」,柾國的聲音帶著委屈還有氣憤。

      「我要回家,我討厭這裡!」,智旻又哭了,「我討厭你!」

      「誰⋯⋯誰稀罕啊⋯⋯」,柾國漲紅著臉,「誰要你喜歡!我又沒有說我喜歡你!臭美!」,柾國講完,氣呼呼地爬下床,回到他的床上,蓋上棉被前,柾國還喊著,「我也討厭你!」

 

 

 

 

      全王城裡的人都知道小王子跟馬洛瑞領主的大兒子在冷戰。

      說冷戰也又有點不像⋯⋯

      因為狀況有點⋯⋯唔⋯⋯複雜?

      早上起來吃飯,柾國智旻跟柾賢坐一排,照舊,沒有改變。

      「哥哥,我要吃蘋果」,柾國隔著智旻,對著他哥哥喊,然後他視線朝著智旻看了一眼,「我沒有跟你說話,你不要跟我說話。」

      誰開口了嗎?

      上課,南俊正在講解地理。

      小王子殿下埋頭正在畫畫,然後他用力地把筆放下。

      大作完成了。

      「哥哥,你看我畫的馬,好看嗎?」,柾國把畫冊立起來,讓其他人可以欣賞他的畫作,接著他怒瞪著智旻,「你不要看!我不是畫給你看的!不准你看!」

      智旻正在寫筆記,聞言抬起頭來。

      是在跟我說話嗎?

      「就說了你不准看!」,柾國哇哇大叫。

      智旻漲紅了臉,「我才沒要看!」

      「你說的哦,以後我畫的畫,你都不可以看!」

      「我說的又怎樣!」

      南俊在這時候制止了他們,「現在在上課,請不要吵架!」,我還站在這好嗎?以為沒大人了嗎?

      上完課,柾賢和智旻去練習射箭,柾國跑去看馬廄裡的母馬,其中一匹要生小馬了。

      柾國蹲在那,眼巴巴地看著。

      智旻跟柾賢射完箭過來的時候,小馬剛出生,柾國興奮地抱著小馬的脖子,開心地喊著,「seagullseagull,我要叫牠seagull!」

      一匹馬取名叫海鷗⋯⋯

      柾國看到智旻,他立刻站起來,推開智旻,「你走開,seagull是我的!我的!」,別看柾國人小,他力氣可大了,「哥哥跟我還有seagull是一國的,你不是!」,柾國脾氣犟起來,真是要人命。

      「我又沒有說要跟你搶!」,智旻漲紅著臉,大聲地說。

      「不管!」,柾國轉過身子,抱住小馬,一手還不忘拉著柾賢。

      智旻轉身跑了開去。

      「智旻!」,柾賢還想著要去追,柾國拉住了他,「他是叛徒,哥,你不要跟他一起玩,他不喜歡這裡,不喜歡辛毘!」

      智旻一直到傍晚才出現,他牽著一匹漂亮的野馬回來。

 

30D9EB87-1D9F-4362-92AA-894D907D84FB.jpeg

      馬鬃毛閃著油亮的光芒,一雙烏黑的大眼,睫毛一搧一搧地,黑色的身軀,有著白色斑塊,一邊踢著步子,一邊噴著氣。

      智旻漂亮的下馬,拍拍野馬的臉頰,輕聲的讚美牠。

      柾國傻傻看著,嘴巴都張大了。下一秒,他扁起嘴,踢著步子,就要到外頭曠野去,去找一匹漂亮的馬回來。柾國的貼身男僕浩介一把拉住了他,要不然,小王子殿下就衝出去了。

      討厭討厭,討厭死了!

      臭雞蛋!臭鴨蛋!臭皮蛋!

      柾國用力跺了跺地板,轉身跑進城堡裡。

      智旻高興地把馬牽到馬廄去。

      晚上睡覺,小王子殿下,翻了至少十次,才睡著了。

      早上起來,吃飽飯,打瞌⋯⋯不是,是上完課,柾國又跑去馬廄陪小馬玩。

      馬廄裡的馬伕正在準備草料,沒注意到柾國。

      那匹漂亮的白斑馬,正站在馬廄裡,繞著圈,牠看到了小柾國,開始踢踏踢踏地踩著步子,噴著氣。

      柾國立刻知道牠想出去。

      小柾國拿著他的馬鞭,想了想,連鞍都沒放,找了個位置,爬上去馬廄的木牆上,然後用力一撲,跳上馬背,小手緊緊箍著馬脖子,然後在馬的耳邊說,「我帶你出去」。

      然後柾國就帶著這匹連韁繩都沒套,連馬鞍都沒上的野馬騎了出去。

      風呼呼地吹過耳邊,馬的跳躍傳來震盪,柾國毫無畏懼,北境是騎兵之國,他才三歲,就被放在馬背上,五歲就能騎馬。

      柾國在馬背上咯咯笑著。

      怎樣,你的馬被我帶走了!

      「智旻公子,你的馬不見了!」

      「殿下,小王子殿下又不見了!」

      智旻跟柾賢面面相覷。

      當然是智旻找到了柾國,昨天是他抓到這匹馬的,他知道馬會回去哪裡。柾國箍著馬脖子,在上面怒斥,「這是我的馬了!我放回去,又抓到了牠,所以是我的了!我的!」

      柾賢騎在一頭黑馬上,在旁邊嘆氣。

      「我跟哥哥跟seagull跟這匹馬是一國的!」,人跟馬的數量越來越龐大⋯⋯

      不過那匹白斑馬顯然不給面子,牠朝著智旻走去,柾國緊張地在馬上大喊,「不行!不行!不行!」

      一點用都沒有。

      白斑馬在智旻面前停下來,側轉脖子,討拍。

      智旻親了一下牠的鼻樑,摸摸牠的臉,然後仰頭朝著柾國燦爛一笑。

      柾國愣了一下,智旻好可愛⋯⋯,柾國好一會才想起來自己要生氣,於是他繃著小臉。

      得意什麼!

      「回去吧!」,柾賢說。

      雖然小王子宣告了,但是馬似乎更喜歡智旻一點。

      看著智旻騎在馬背上,在騎馬場上奔馳,柾國牽著他的小seagull,氣呼呼地站在旁邊。他拿了根蘿蔔餵小馬吃,嘴裡唸著,「seagull,將來你要跑得比牠快才行!」

      智旻得意的要命,他開心地把馬牽回馬廄,「糯米糕,嘿嘿,你叫糯米糕喔!」

      晚上,智旻就被朴灝煦叫去了。

      「哥哥,聽說你抓了一匹野馬回來?」

      智旻抿著嘴笑,想到柾國氣呼呼的樣子,他得意地點頭,「柾國想要那匹馬,哼,我偏不給他!」

      朴灝煦從椅子轉過身來,正對著智旻,「是王子殿下,不是柾國。智旻,把馬給王子殿下。」

      聽到父親說的,智旻愣了一下,然後他反應過來,「為什麼?才不要!」

      朴灝煦神色不變,「智旻,把馬給王子殿下。」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智旻跺著腳哭喊。

      朴灝煦抓住智旻的雙肩,直視著智旻,「聽著,智旻,你雖然跟王子殿下住同樣的房間,吃一樣的東西,但你不是王子,你不能直呼殿下的名字。這裡是辛毘王城不是馬洛瑞的沁河城,你在這裡一言一行都要謹慎,要不然你隨時都會喪命,還可能連累了朴氏。戰爭隨時都會爆發,你要認清你的身分,你要保衛國家,你要對王室效忠,即便你必須在戰場上犧牲,你都必須做到,你不能任性!」

      智旻愣愣地看著父親,臉上猶帶淚痕。

      「他是君,你是臣,上下有序,更何況你長他兩歲!」,一匹馬雖然是小事,但是必須要藉由這匹馬讓智旻了解,朴灝煦看著智旻,雙目銳利,「把馬給王子殿下。」

      隔天智旻親自牽著馬,走到柾國面前,把馬韁繩遞給柾國,「殿下,這匹馬送給你。」

      柾國瞪大眼,拿著蘿蔔,看著智旻,他正準備要餵小seagull

      智旻面無表情。

      「真⋯⋯真的?」,柾國疑惑地問,他很訝異。

      智旻點點頭,他沒有說話。

      柾國把韁繩接了過來,拿著蘿蔔開心地餵馬,「牠叫什麼名字?」

      「糯米糕。」

      「好可愛的名字」,柾國轉頭看智旻,「你取的?」

      「嗯」,智旻僵硬地點頭。

      「那我可以騎牠了?」

      「嗯」,智旻再度點點頭,「牠是你的了。」

      「哇!好棒,好棒!」,柾國高興地摟著馬的頭,親著牠的鼻樑,然後他遲疑了一下,「所⋯⋯所以,你不回去了?你跟我們要在同一國了?」,柾國偏過頭問,他還抱著馬。

      「對,我不回去了」,智旻低下頭,臉上的表情開始破碎,他的聲音也是,「不回去了⋯⋯」。

      一個月後,朴灝煦回去馬洛瑞,智旻被留了下來。

      智旻的童年在他離開馬洛瑞的那一刻就結束了。

      柾國的童年卻持續到智旻離世,遺體被送回馬洛瑞沁河城後,才正式告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旻 Kookmin Jikook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