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孩的名字叫田柾國,是北境國君的小兒子,今年六歲。智旻後來問了他父親後,才知道自己昨天到的時候,男孩被刀子劃傷眼睛,哭鬧著找自己。他在自己的懷裡哭成那樣,讓人以為天都要塌了,抱著自己不讓自己走,又要牽著手⋯⋯自己就像他所有的一切一樣⋯⋯

      現在又哭鬧著要自己離開⋯⋯。

     好奇怪。

     智旻低下頭來,捏著自己的手指,心裡一陣失落,雖然他也才剛見到男孩,僅僅一天。

      現在自己的東西被搬了出來,改住到男孩隔壁房間,床也被搬出來了。東西一搬出來,男孩就不哭了。

      也好,他眼睛傷得那麼重,還是不要哭的好。

      柾賢敲了敲智旻的房門,雖然智旻根本就沒關,「智旻,要一起去小書房嗎?今天有歷史課。」

      他們昨天就在大人們面前介紹過彼此了,智旻知道柾賢是柾國的哥哥,跟自己同年。

      智旻飛快點頭,從椅子上下來,從箱子裡找出書本跟著柾賢一起走出房間。經過隔壁時,智旻慢下腳步,豎起耳朵。

      什麼聲音都沒有。

      「小國他可能是眼睛痛,所以有點把脾氣發在你身上了⋯⋯。」

      智旻轉過頭來看著柾賢,「嗯⋯⋯我沒關係的⋯⋯只是⋯⋯唔⋯⋯王子他怎麼知道我的?有人跟他提過我嗎?」

      柾賢搖搖頭,「我也覺得奇怪。」

      「喔⋯⋯。」

      上完課,他們到餐廳裡跟田炅明、朴灝煦用午餐,然後智旻走回自己的房間。

      經過隔壁時,一樣,什麼聲音都沒有。

      他還好嗎?

      怎麼都沒有聽到他的聲音了呢?

      智旻停下腳步,站在柾國的房門前,然後吸了一口氣,敲敲門。

      「誰?」,是桑吉絲,王子殿下的保母。

      「朴智旻。」

      「走開!」,這句是柾國的怒吼。

      「我⋯⋯我幫大王子殿下拿東西過來⋯⋯」,智旻在門外說著,他的聲音甜嚅,帶著堅持。

      過一會,門打開了。

      柾國坐在桌邊,正在吃飯,他脖子上圍著布巾,拿著湯匙,智旻注意到桌上和地上滿是食物殘渣,有一只盤子摔破在地上。

      「哥哥要你轉交什麼東西?」,柾國他人朝著前方說話,沒有轉向智旻。

      智旻走了進來,把一包點心放在桌上,「是中午廚房做的點心」,智旻想了想,打開袋子,拿出其中一顆,牽起柾國的手,把點心放在他小小的掌心上,愉悅地說,「柾賢殿下說柾國喜歡吃這個。」

      小王子殿下坐在椅上,一動也不動,然後他嘴唇蠕動著像要說什麼,最後卻是吸吸鼻子,把嘴巴閉上,他沒有吃點心。

      怎麼感覺柾國好像要哭了?因為點心嗎?「我有吃幾顆,很好吃的」,智旻柔和的聲音帶著鼓勵,「吃了你就不那麼痛了,心情也會好些。」

      這下子小王子鼻子一皺,猛然別過臉去,「出去!」

      「⋯⋯嗯⋯⋯喔⋯⋯」,智旻愣了一下,有點失望,但是他很快振作起來,慢慢轉身朝外走去,走到一半,他偷偷用眼角看柾國,柾國低著頭,用手指撥弄著點心。

      桑吉絲對著智旻微笑。

      智旻把目光收回來,快步走了出去。

      下午去射箭場練習射箭,智旻認識了吉姆,然後他託吉姆帶他父親砍柴的工具來。

      隔了幾天,智旻去敲柾國的房間,房門一開,王妃蕾雅紀從裡頭走出來,她眼睛紅紅的,看起來剛哭過。

      「智旻,你怎麼來了?」,蕾雅紀打起精神,開口問智旻。她已經從桑吉絲那知道了柾國趕智旻離開的事。

      「我做了一些東西,想送給柾國」,智旻表情認真,一雙眼睛亮晶晶的,把手上的東西舉高,拿給王妃看。

      是一只木製餐盤,一根木湯匙,一根木叉子。

      「這是?」

      「我昨天看到柾國在吃飯,我擔心他被叉子刺到,所以就做了這個給他⋯⋯」,智旻一臉純摯。

      這孩子養得真好,柾國那樣子趕人,他都沒計較,還送東西過來⋯⋯,蕾雅紀感嘆,然後想到她小兒子今後都看不到了,連吃飯都不方便,蕾雅紀又悲從中來,「謝謝你,智旻,你想得真周到,拿給柾國吧!」

      智旻行禮,然後走到房裡,柾國正坐在床鋪上,他眼上纏著繃帶,似乎剛換過藥,地上有著一團棉紗。

      「柾國,我做了一些餐具,想送給你」,智旻走向前,把東西放在柾國的手上,然後開始解說,「我在湯匙和叉子上面穿孔,用繩子綁著,你可以套在手上,不用擔心找不到。我有磨平,所以不會刺傷你⋯⋯」

      「智旻公子手藝真好!」桑吉絲讚美,「餐盤看起來好極了!」

      「我不需要!」,柾國一把揮開,東西掉落一地。

      事情發生的太突然,全部人愣住了。

      然後,「柾國!」,蕾雅紀王妃喊,「你不可以這樣!」

      智旻呆愣愣地看著自己做的餐具,摔在地上。

      桑吉絲飛快蹲下來幫智旻把餐盤和湯匙、叉子ㄧㄧ拾起,「哎呀,這麼好的東西⋯⋯」

      「快道歉!」,蕾雅紀訓斥柾國。

      「不要!」

      桑吉絲把餐具拿給智旻,然後她發現智旻短胖的手指纏著繃帶,都要看不到指頭了,「智旻公子你手怎麼了?受傷了?」

      原本在床上僵著臉,喊著不要道歉的柾國,聽到智旻受傷,他猛地轉頭,大聲地問,「你受傷了?」

      智旻接過餐具,「練射箭時,被弓弦弄傷的。」

      「你應該要小心一點!」,就看到柾國掙扎著想從床上下來,「怎麼老是⋯⋯」,話沒說完,柾國閉上嘴消了音,然後他又坐了回去。

      其他人愣愣的看著他,搞不清楚現在發生了什麼事。

      蕾雅紀先回過神來,「智旻,你把餐具留下來吧!回去休息,王子也要睡了。」

      「嗯喔,好的」,小智旻點點頭,強忍著沮喪,乖巧地把餐具放在桌上,跟柾國說,「柾國,晚安」,說完,智旻轉頭對著蕾雅紀說,「王妃晚安,桑吉絲太太晚安」,然後鞠躬行禮,離開了。

      「真是個好孩子」,王妃蕾雅紀說。

      「就是呀!」,桑吉絲說得好像智旻是他的小孩一樣。

      然後主僕兩人同時轉頭過去,看著坐在床上的柾國。

      蕾雅紀看著柾國,她的小兒子自從眼睛受了傷,人就不太一樣了,以往的羞怯不見了,對智旻態度很極端⋯⋯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蕾雅紀王妃帶著憂心忡忡的表情離開。

      隔天晚上,智旻在房間裡拿刨子把木條刨順,然後拿出砂紙,開始磨平,他把木條磨得平滑極了。

      這是要做給柾國的拐杖。

      雖然柾國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對自己很不客氣,甚至把自己做的東西都摔在地上,但是智旻心想柾國受傷了,情緒難免不好。

      智旻很有照顧小動物的經驗。他沒有養寵物,但是智旻常將森林裡受傷的動物帶回沁河城,照顧牠們,直到牠們傷好。

      受傷的動物都是這樣的,很兇,防衛心很重,一定要很小心,因為牠們可能會咬會啄,就算你是要幫牠們療傷也一樣。

      可是牠們不是有意的。

      誰受傷了還會整天笑嘻嘻的,傷口很痛的呢!

      而且柾國傷的是眼睛。

      嗯!就是這樣。智旻點點頭,開始在拐杖頂端鑽孔。他已經打了一條幸運帶,要把它繫上去。

      拐杖快要完成了,他會不會用呢?智旻歪著頭這樣想著。上次的餐具組,他不喜歡,但是桑吉絲後來有拿給他使用,所以,這個拐杖他還是會用的吧!

      事實證明,柾國不會用。

      柾國正在房間裡摸索,王妃蕾雅紀、保母桑吉絲站在旁邊擔憂地看著他,嘴裡不時說著,「小心啊!」。

      柾國踢上一盒箱子,那裡面原本裝著他的彈弓。

      「把它扔了!」

      「可是那裡面裝的是殿下的彈弓,是你最喜歡的!」,桑吉絲不敢相信柾國會這麼輕描淡寫的決定把他心愛的彈弓扔了。就這樣?扔了?

      「我不可能再玩彈弓了」,柾國平靜地說。

      桑吉絲難過了起來,開口勸慰,「殿下會好的⋯⋯」。

      柾國搖頭,「不行。」

      傷是有可能不會好了,但是王子怎麼說「不行」?他不希望自己的眼睛好起來嗎?

      桑吉絲看到王妃眉頭皺起來,王妃也聽到了吧!她也覺得很奇怪吧?

      一陣敲門聲響起。

      「柾國?」,是智旻敲的門。

      「別讓他⋯⋯。」

      桑吉絲假裝沒聽到柾國說不讓智旻進來,她在柾國說到一半時,把門打開了,「智旻公子!」

      「王妃午安、桑吉絲太太午安。」

      「智旻公子來找殿下玩?」,桑吉絲說。

      「我來拿東西送給柾國。」

      「是什麼?」,王妃開口問。

      桑吉絲早就看到智旻手上拿的拐杖,但是她故意這樣說,好引起柾國的注意,「哇!殿下你一定不會猜到的,智旻公子送你一根拐杖!」

      「我不需要!」,柾國摸索著房間牆壁,冷聲說著。

      「噢,殿下⋯⋯」,桑吉絲聲音滿是惋惜,「這拐杖一看就很好,上面還綁著一條幸運帶呢!」

      柾國動作停了一下,然後他繼續扶著牆壁走,「我不需要。」

      王妃蕾雅紀不了解為何柾國為何這麼拒人於千里之外,「柾國,智旻公子送你拐杖!」

      「我知道,但是我可以靠我自己,我不用拐杖。」

      「好⋯⋯」,智旻輕聲地說,他肩膀都垮下來了,「那⋯⋯那⋯⋯我拿回去⋯⋯。」

      看著智旻沮喪的走了,王妃蕾雅紀忍不住開口,「柾國,你為何三番兩次拒絕智旻的好意?那拐杖一看就很適合你用,智旻很用心幫你挑選的」,王妃蕾雅紀不知道,那拐杖是智旻親手做的。

      「不管」,柾國已經走到房門口了,然後他一百八十度轉身,開始邊走邊數步子,一直到他的腳碰到床鋪,十一步,柾國把數字記在心裡,然後對著蕾雅紀說,「我討厭他,我希望他離我越遠越好。」

      

 

 

 

      「柾國不喜歡智旻?」,田炅明站在書房裡,轉過身看著費茲傑羅,「他對智旻很不客氣?」

      「是的」,費茲傑羅在柾國拒絕智旻送的禮物後,立刻來到書房找田炅明。

      柾國硬要智旻搬出去,不跟他一起住的時候,就很反常了,照理說柾國應該也是無聊鬧一下,然後就沒事了才對,「真是奇怪了」,田炅明食指摳了摳額角,「之前不是這樣的啊⋯⋯」,還以為柾國喜歡朴灝煦的兒子,特意去打聽了名字來,受傷那天吵著要見智旻,不是這樣嗎?

      柾國害羞內向,有時候有點虛張聲勢,但其實是他太害羞了,不知道怎麼反應才好。

      不是這樣冷情地拒絕。

      是因為受了傷的緣故嗎?

      晚上的時候,田炅明來到柾國的房間,他其實每晚都會過來。王妃蕾雅紀也在,她正在幫柾國把衣服的鈕扣扣上,雖然有僕人,但是蕾雅紀喜歡親自去做。

      「媽媽,我長大了,這些我自己來就好了⋯⋯」,田炅明聽到柾國這樣說。

      「胡說,你才六歲,你是我的心肝寶貝,我要幫你直到你娶老婆了!」

      「媽媽!」,柾國害羞了。

      沒錯,這是自己的兒子柾國。

      「媽媽你不用擔心,我眼睛沒用了,你不用叫人來醫治了。」

      「怎麼可以!你最喜歡、最自傲的不就是你的眼睛嗎?」,蕾雅紀大聲地說。

      「我以前才一點眼力都沒有,什麼都看不清,但是我現在什麼都看得很清楚了。」

      「你這孩子在說什麼?」,蕾雅紀抹去眼角的淚,她不明白柾國說的,「你放心,媽媽會幫你把眼睛醫好的。」

      這是柾國嗎?聽起來一點也不像,反而像是一個歷經滄桑的人⋯⋯。田炅明走進去,「柾國,今天怎麼樣?」

      「爸爸。」

      「雅紀,我有些話想跟小國單獨說說。」

      蕾雅紀點點頭,幫柾國拉拉衣角,然後離開房間。

      田炅明把柾國抱起來,讓柾國坐在他大腿上,開口問,「聽醫生說你很勇敢,換藥的時候,都沒有哭。」

      「爸爸說真正的男子漢不可以怕痛」,不知為何柾國說這話帶著一股懷念,不過田炅明沒有聽出來。

      「小國好棒!」,田炅明摸摸柾國的小肚子讚美他,摸頭他怕柾國會痛,「這麼勇敢的小國不想把眼睛醫好?不想玩彈弓了嗎?」

      柾國坐在他父親的腿上,輕聲說著,「爸爸,我不想玩彈弓了。」

      「那你想玩什麼?」,田炅明查看柾國的傷處,醫生跟他說,柾國的眼睛未來會留下疤痕,一點點光都感覺不到。並不是所有盲人視線只剩黑暗,他們還可以感受到光亮,雖然是微薄的。但柾國是全盲,一點點光都沒有。

      一片闃黑。

      為什麼這樣的事會發生在柾國身上呢?他才六歲⋯⋯。

      「我想唸書」,柾國認真地說。

      田炅明驚訝極了,以前的柾國最討厭讀書了,寫功課會要了他的命。

      「爸爸,有一種書是用手摸來讀的,我想我可以唸這樣的書。」

      「是有這種書沒錯」,田炅明回答,然後他疑惑的問,「怎麼突然想唸書呢?」

      「我想知道我們國家的歷史,還是世界地理」,我還想知道命運⋯⋯

      「當然好啊!我叫南俊幫你把書找來!」

      「謝謝爸爸!」

      田炅明微微笑,心裡一陣疼痛,但是他試著舒緩氣氛,逗著柾國,「小國變好多,你還是我那會尿床的小兒子嗎?」

      柾國害羞了,他低下頭。

      然後田炅明改了個話題,「智旻又是怎麼回事?」

      柾國臉不自然的改變,「他很煩。」

      田炅明會皺起眉,嚴肅地說,「小國,爸爸不是這樣教你的。」

      「⋯⋯。」

      「你不可以把氣出在他身上,不是他讓你受傷的」,田炅明認為這是柾國對智旻態度不好的原因。

      「我沒有把氣出在他身上⋯⋯」,柾國說完,接著急切地問,「爸爸,不能讓他回去嗎?回馬洛瑞去,越快越好。」

      「柾國知道尹志旼嗎?聽說過吧!」

      「我知道。」

      「所以我們不能讓智旻回去。」

      柾國靜了片刻,然後他問起一個人,「侍衛長是金鈗榮嗎?」

      「怎麼提到他?」,田炅明敏銳地察覺不對,「有人對你說了什麼嗎?」

      「沒有」,柾國乖巧地搖頭,「只是聽說他指導朴智旻練箭,結果朴智旻受傷。」

      「那可不能說是侍衛長的錯,騎馬射箭難免會受傷的。」

      「爸爸,我也想學,可是我看不見,你可以請儲備隊的吉姆來指導我嗎?我不是要真的上場射箭騎馬,我想學防身之術。金隊長又很忙,我年紀小,不好麻煩他。」

      這是自己的兒子?田炅明再次驚訝,柾國竟然設想這麼周全。

      「爸爸?」,柾國拉了拉田炅明的手,「拜託。」

      誰能拒絕柾國呢?尤其現在他眼睛變這樣⋯⋯

      「好,都學,唸書、防身,都學!」

      「謝謝爸爸!」

      以往害羞但淘氣的柾國不見了。

      他換藥的時候,從不喊痛。

      他乖乖坐在椅子上,摸著書本唸書,直要把手指摸出繭來了。

      他摸索著走路,不要人扶,跌倒了就再爬起來,弄得全身髒兮兮,膝蓋滿是傷痕。

      像是換了一個人似的。

      城堡裡的人不安的看著他,想著一場意外,把他們可愛的小王子磨成了大人。

      這天下午,吉姆忐忑不安的站在房間裡,他不知道為何自己會被叫來這。

      來小王子殿下這。

      人們說小王子受傷了,看樣子是真的,他的眼睛被白紗矇住。傷到眼睛嗎?這真是糟糕。吉姆自己生下來就有兔唇,所以他能了解缺憾對一個人可能造成的心理傷害。

      「吉姆」,柾國突然開口。

      吉姆嚇了一跳。

      「我不喜歡你。」

      啊?

      「但你是一個好人⋯⋯。」

      這⋯⋯嗯⋯⋯「謝謝⋯⋯」。

      「我有事要交代你。」

      吉姆感覺很怪異,這個王子殿下才六歲,怎麼說話這麼有架勢,像⋯⋯像⋯⋯國王陛下一樣。

      「什麼事?」

      「你認識朴智旻吧!」

      「馬洛瑞領主的兒子嗎?我認識他!」,說到自己的好友吉姆開心了。

      「嗯,是他」,柾國點點頭,然後說,「你把他跟你相處的狀況跟我說。」

      「說?」,吉姆不是很懂,「說什麼?」

      柾國很有耐心地再問一次,「你們在一起時,都做了些什麼?」

      「就⋯⋯就練習射箭啊⋯⋯,聊天啊!上次他要我拿我父親砍柴的工具,後來他還給我,還拿點心來,我跟他在馬廄東邊那,邊吃邊玩。」

      「有沒有什麼奇怪的事?」

      「什麼奇怪的事?」,吉姆真心不懂。

      「例如侍衛長金鈗榮有叫你們做什麼嗎?」

      吉姆覺得王子殿下提到金鈗榮三個字時,很用力。

      「侍衛長跟智旻說他可以練匕首,因為智旻動作反應很快,他很喜歡智旻。」

      房間裡陷入一片沈默。

      吉姆不安的想,怎麼了嗎?「他,他說智旻跟他很像⋯⋯。」

      「要是智旻有什麼狀況,你再跟我說。」

      「狀況?什麼狀況?」,吉姆真心不懂,感覺王子殿下問的問題,讓人墜在雲霧裡。

      「他練箭時不是傷到手了?」

      「每個人都會啊,那又沒⋯⋯」,吉姆後面的話說不出來了,柾國眼睛蒙著,但感覺好兇⋯⋯跟蘿絲一樣⋯⋯

      「把桌上的藥拿給他,讓他塗在傷口上。」

      「他住你隔⋯⋯。」

      「叫你拿就拿,不要跟他說是我要你拿給他的。」

      真是莫名其妙⋯⋯,王子自己拿給智旻不就好了,幹嘛多此一舉。

      「你回去吧!」,柾國開口讓吉姆離開,「來我這的事不要跟智旻說,一個字都不要說。」

      好詭異。

      吉姆應好,轉身準備離開,柾國在他背後又說,「跟你父親卡特說,要砍柴到東郊的杉木林去,不要往北方走。」

      「喔⋯嗯⋯⋯好⋯好的!」,吉姆說完,用力打開門衝了出去。

      當吉姆懷著難以形容的情緒回家,想著晚點要不要跟智旻說這件事,蘿絲在門口看到他,立刻大喊,「哥哥,爸爸到北邊森林砍柴,被火狐傷到手了!」

      吉姆愣在那裡。

 

      

 

 

      「柾國,這些書是南俊老師要我拿給你的」,智旻站在柾國的房間,手裡抱著一疊書,「他要我跟你說,不是每本書都有點字版,學會了點字雖然很好,但是點字書本可能不夠多,他說希望你不要失望。」

      「嗯」,柾國面無表情,「我知道了,你可以出去了。」

      「那我把書放在桌上」,智旻說完,走到桌前把書放好,「那我先走了。」

      這一次連回應都沒有。

      智旻走到門口,然後停了下來,咬著牙內心一陣掙扎,最後他轉過身來,「柾國我可以唸書給你聽,你想學哪些,我都可以幫你」,智旻邊說邊走,而且他越說越覺得這是一個好主意,「我唸給你聽,我還可以順便複習,你就可以知道更多想知道的知識,一舉兩得。而且啊,我已經學會點字法了,我可以教你!」,智旻說完,人剛好站在柾國前面,他可以聞到柾國身上的藥味。

      「才不需⋯⋯」,柾國開口要拒絕,智旻猛地背轉過去,快步走到桌前拿了一本書,隨意翻開一頁,「帕拉斯城,位於龍國東北角,與我國馬洛瑞接壤,城中據說有一塊石碑,刻載著上古脊亙龍與英雄帕拉斯的故事,帕拉斯城即以英雄帕拉斯命名⋯⋯。」

      智旻婉轉柔膩的語調唸著書,讓人聽了心情都好起來。

      柾國不自覺地把那些拒絕的話說收起來,他坐在椅子上靜靜地聽,像陷入了夢境。

      「⋯⋯據說帕拉斯英雄曾經在荒漠裡,獨自生存一百八十天,他勇敢堅強不魯莽⋯⋯」,甜甜的,軟軟的,小小智旻的聲音。

      然後聲音戛然而止,智旻唸完一個段落了。

      「⋯⋯如何?」

      「⋯⋯很⋯⋯可以」,原本的「棒」字被柾國狠狠改了。

      「那我每天都來唸書給你聽?」,智旻的語調歡欣,讓人沒法拒絕。

      「嗯⋯⋯」,柾國輕聲回答。

      房間裡響起智旻獨特的笑聲,他把書放回去,對著柾國說,「午安,柾國,明天見」,然後智旻蹦跳著小步子,開心地走出去。

      接下來的日子,智旻早上上課,下午鍛鍊體魄,晚上就到柾國房間唸書給他聽。柾國通常沒什麼表情。智旻唸完,他也沒說什麼。但是智旻覺得很開心,因為這也是進展,柾國願意聽他唸書,沒有趕他離開。

      「柾國,你整天悶在房間裡,要不要我帶著你到外面走走呢?我可以牽著你,你不用擔心會跌倒」,智旻今天唸完書後,開口問柾國。

      「不用。」

      「吉姆知道很多好玩的地方,你一定沒有去過⋯⋯。」

      「我說我自己會去!不用你管!你唸完書了,可以離開了。」

      「好吧⋯⋯,柾國晚安。」

      柾國是真的打算自己出去,他不想要有人跟著他,雖然現階段這不太可能,但是柾國每天都很忙,忙著重新認識他原本就很熟悉的城堡。

      他用步伐丈量自己的房間。

      因為這樣的關係,他房間的雜物全部都被清理掉了,等他熟悉之後,他走出房間,開始丈量二樓的走廊。

      智旻遇到過幾次,柾國摸著牆,小心翼翼地走在城堡裡,看過他被東西絆倒,但是柾國總不讓人幫他。

      「我弟弟給你添麻煩了」,柾賢在小書房裡,對著坐在他旁邊的智旻這麼說,「你每天唸書給他聽,他還不知感恩,我會好好修理他,讓他知道自己錯了!」

      「他受傷⋯⋯」,智旻想到柾國跌在地上的樣子,就覺得難過。

      「這不是理由,難不成所有受傷的人都可以想怎樣就怎樣?」

      智旻對著柾賢微笑,「謝謝你,柾賢!不過,我真的沒關係。」

      說是這樣說,智旻晚上過去柾國那讀書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柾賢已經訓了柾國一頓了,柾國看起來沒什麼精神。

      「是藥的關係」,桑吉絲悄悄過來智旻旁邊說,「王子殿下的傷藥沒了,醫生拿了另一種給他試,那藥裡頭有麻醉作用,王子殿下塗了之後就昏昏欲睡。」

      「原來是這樣」,柾國小小的身子看起來好累,他好辛苦⋯⋯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王子的傷藥突然就沒了,之前明明還有剩的,那藥不好做⋯⋯」,桑吉絲喃喃地說,「不過這樣也好,王子殿下塗的藥有麻醉,比較不會痛。」

      結果這天,智旻沒有唸書,柾國實在太睏了,所以早早就上床睡。

      深夜裡,智旻被敲門聲驚醒。

      「智旻公子,智旻公子,拜託你開門啊!」

      智旻迷迷糊糊地從床上坐起,他聽出門外的人是佳莎,一個個性活潑的女僕。智旻爬下床,把門打開。

      隔壁房間傳來柾國的呼喚,「⋯都是我的錯⋯⋯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佳莎一臉驚慌,「王子夢魘了,喊他也不應,他提到公子的名字⋯⋯。」

      智旻穿著睡衣,小跑著到柾國房間。昏黃的燭光下,柾國躺在床上,似夢非夢,似醒非醒,雙手在空中揮動,試圖抓握著什麼,喊著智旻的聲音滿是心碎,令人鼻酸。桑吉絲坐在床上,正在安慰他,但是一點用都沒有。

      智旻跳上床,抱住柾國,對著他說,「我在這,我在這,不要害怕⋯⋯。」

      柾國哭號,難以想像這樣的哭泣,來自一個才六歲的男童。

      「得快點請王妃,不不不,陛下來了,王子這是被邪靈給作祟了!」,佳莎害怕地說著。

      「胡說!哪有什麼邪靈!」,桑吉絲瞪著佳莎。

      佳莎嘟囔,「哪有六歲的孩子,哭成這樣的,好像什麼生離死別⋯⋯。」

      「好乖,別哭了,別哭了」,智旻輕聲哄著,「不要害怕,柾國⋯⋯。」

      柾國被智旻抱著,他還在哭泣,「不要,不要,不要死⋯⋯。」

      果然,佳莎一臉她猜中了一樣。

      桑吉絲驚訝地看著柾國。

      智旻皺起眉,死嗎?誰死掉了嗎?「沒事了,沒事了⋯⋯」,智旻摩挲著柾國的背,像他們第一天見面時那樣,「大家都好好的⋯⋯」

      「不要~」,不知道是夢到了什麼,柾國尖叫。

      「不要怕,我陪著你⋯⋯」,智旻喃喃著,小心翼翼地抱著柾國,「好乖喔⋯⋯。」

      柾國,不要害怕。

      不要害怕。

 

 

 

      智旻被窗外的陽光驚醒,天亮了,只是他還是好睏,昨晚也不知道有沒有睡著。

      啊!柾國,不知道他怎麼樣。

      懷裡有一團溫暖的小肉球,柾國整個人像蝦子一樣,在智旻懷裡蜷縮成一團。

      他眼上的繃帶鬆落了,昨天掙扎晃動所造成的吧!

      智旻可以看清柾國的模樣。

      烏黑的瀏海垂落在額前,臉頰還有點鼓鼓的,看起來很可愛,不過一看到他濃眉下的眼睛,智旻就覺得好痛。

      傷口幾乎結痂了,但還可以看到紅色半乾的鮮血,那一道刀痕雖然不深,但剛好劃破他的瞳孔。傷口猙獰,像一條蛇一樣。

      柾國睡得很沉,應該是昨晚沒睡好的關係。

      智旻得起來了,他小心把棉被掀開,儘量不驚醒柾國,悄悄地移動。

      功虧一簣。

      蕾雅紀王妃推開門走了進來,她聲音慍怒,「你說他昨晚做惡夢了?為什麼現在才說!」

      桑吉絲的聲音響起,「智旻公子讓王子殿下平靜下來了,所以就沒有驚動你。」

      「不管如何,王子要是有什麼狀況,都要⋯⋯」,蕾雅紀王妃剩下的話沒了,她看到智旻坐在床上,「怎麼⋯⋯」

      柾國的身體動了一動,「智旻⋯⋯」,他還沒全醒,然後他的聲音急切了起來,「智旻智旻智旻⋯⋯」。

      蕾雅紀王妃這下子沒空罵人了,她飛快走進房裡。

      「我在這」,智旻抓住柾國的手,輕聲回應。

      「你在哪?這是真的?真的是你?不是夢?」,柾國一句疊一句,快得讓人要聽不清了。

      蕾雅紀目瞪口呆的看著他們。

      桑吉絲小聲的說,「可能王子殿下以為還在夢裡,畢竟他看不到⋯⋯。」

      看不到。

      一片黑暗。

      不知道身處何處。

      不知是夢是幻。

      「柾國,是我,媽媽」,蕾雅紀也握住了柾國的手,溫聲地說。

      「媽媽,對不起,對不起,父王死了,都是我的錯⋯⋯」,柾國的聲音滿是自責和懊悔。

      是做了什麼樣的惡夢?

      「沒事了,柾國你快醒醒,天亮了!」

      「天亮了?」,柾國動作慢慢停了下來,「天亮了?」

      「對,天亮了。」

      在場的人都可以清楚看到柾國正在思考,正在從夢境中返回。

      「我在辛毘,今年六歲,爸爸哥哥都在辛毘,他們沒事⋯⋯。」

      「對,你醒過來了?」,蕾雅紀把柾國摟在懷裡,心疼地搖晃著,「我的寶貝,國兒⋯⋯。」

      「媽媽⋯⋯」,柾國的聲音恢復正常,不再那麼急切恐慌了,「我沒事了。」

      「沒事就好」,蕾雅紀親了一下柾國的額,「聽說你又喊著智旻,讓智旻陪了你一整夜」,說完這句,蕾雅紀明顯感受到柾國身體僵住了,「怎麼了?」

      「沒有⋯⋯」,柾國忽略掉蕾雅紀說的,他沒有回應。

      智旻尷尬地坐在床上,想著自己要怎麼離開。

      「先吃早飯,王子殿下跟智旻公子應該都餓了。」

      「對,先吃飯!智旻你也留下來一起吃」,蕾雅紀對著智旻說。

      柾國聽到他媽媽說的,沈默片刻,最終沒有拒絕。

      於是柾賢過來看他弟弟的時候,就看到他媽媽和弟弟,以及智旻同桌吃飯。

      柾國用的是智旻的木製餐具,蕾雅紀告訴他餐盤上放著什麼後,柾國就摸索著吃飯,雖然難免有弄得湯湯水水,但已經不用人餵了。

      所以,柾國終於可以接納智旻了?柾賢天真的這麼想著。

      到了晚上田炅明來看柾國。

      「爸爸,讓朴智旻回馬洛瑞去吧!」,柾國這麼跟田炅明說,「好嗎?拜託拜託!」

      「我跟你說過了,龍國生了龍子,我們得讓智旻留在這。」

      柾國咬著下唇,「爸爸好奇怪。」

      「唔,我?奇怪?」

      「上一次侍衛長抓到一隻小灰狼跟牠媽媽,我說要養小狼,你說不行,因為小狼記掛著牠媽媽,牠不可能被養馴,牠不會忠心對主人,不是嗎?」,柾國說得很認真,像是質問,「所以朴智旻在這裡,他也一樣。」

      田炅明愣住了。

      於是乎朴灝煦站在議事房,強忍著驚訝,「讓智旻跟我回去?」

      「嗯,說實在的,智旻這孩子一看就是個心地實誠的好孩子,他對柾國又十分照顧,我想讓他待在馬洛瑞孝順他的媽媽。」

      「這這樣嗎?」,朴灝煦驚訝到都結巴了。智旻一定高興極了,他不用一個人留在這裡,「多謝國王陛下!」

      「爸爸,我們可以回去了?」,智旻仰著頭問他父親,「回馬洛瑞?」

      「沒錯,智旻,你不用一個人待在這了!」,雖然不知道為何國王陛下會做這樣的決定,但是朴灝煦非常感激,那個讓陛下改變心意的人。

      「嗯⋯⋯」,智旻愣愣的,他還沒有消化這個消息。

      「快去整理行李吧,我們太陽一過正中就離開。」

      「好⋯⋯」,智旻乖乖地走回自己的房間。

      走廊上一片寧靜,陽光照射著二樓的圍欄,在走廊地板留下黑色斜線的影子,智旻踩在陽光上。

      晴日,溫暖,明亮,一切都那麼美好⋯⋯

      柾國的房間到了,他房門深鎖,裡頭寂然無聲,智旻邁開步子,來到隔壁自己的房間,打開門前,他再度看了柾國房門一眼,然後他走進房間,把門關上。

      沒多久,他再度打開房門,手上拿著一樣東西,走到隔壁,敲了敲柾國的門。

      「什麼人?」

      「是我,朴智旻。」

      沒有聲音。

      過了一會,「進來吧!」

      智旻轉開門鎖,開門走進去。柾國坐在地毯上,正在用手摸著一本點字書。

      「我,我要回去了⋯⋯。」

      「嗯。」

      「這條幸運帶送給你,祝福你平平安安」,智旻溫聲說著,把一條幸運帶放在桌上,帶子有斑斕的色彩,還有漂亮的結,「我放在你桌上。」

      這次柾國連應都沒應。

      「我走了,柾國,再見。」

      不見。

      智旻看著柾國縮在地板上,周圍一落一落的書,像要把他淹沒了。他背窗而坐,陽光灑在他身上,他的臉部一片陰暗,讓人看不清他的表情。

      智旻緩緩轉身,打開門走出去。

      房間裡剩下柾國一人。

      沒多久,外頭人聲和馬鳴聲傳了上來,柾國知道,這是智旻要離開的聲音。

      然後聲音越來越小,越來越遠,終至再也聽不到了。

      走了。

      智旻回去了。

      太好了。

      柾國的臉埋在陰影裡,在下巴那殘留一道陽光,可以隱約看到他緩緩勾起的嘴角。

      過一會,點字書上被一滴水珠浸濕,紙張顏色變深,暈開成一個咖啡色的圓點。

      然後水珠越來越多。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書上的水滴已乾,柾國坐到整個人都僵了。

      這時候房門被打了開來,「柾國,我回來了!」,甜嚅圓亮,帶著興奮的語調。

      是智旻。

      智旻回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旻 Kookmin Jikook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