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在床戲上卡好久,車真的很難開啊!他們兩個都不想上床啊!

所以我果斷的刪掉了(啊?)

 

 

 

 

 

十七

      智旻在晚上的時候回到城堡,一路上從守門人德瑞克,到顧花園的奎格都對著他微笑,跟他揮手。以往也差不多都是這樣,但是今天智旻特別心虛。

      不知道他們曉不曉得自己昨晚又哭又鬧的事⋯⋯。

      智旻回到房間時,還特意放輕他的腳步。

      不過,似乎還是逃不過。

      「朴智旻」,柾國的聲音從他房間裡傳出。

      就差一步,啊~~~,就差一步,我人就回房裡了!

      智旻打算假裝沒聽到,他打開自己的房門,正要竄進去的時候,柾國的房門打開了,他一臉寒霜的「看著」智旻。

      「嗨⋯⋯」,智旻小聲的說,「晚安,殿下。」

      柾國沒出聲。

      智旻摳著門把,咬著下唇,腦中努力思考,然後認真反省,「昨天我,我實在是氣不過,又喝了酒⋯⋯」,一開始還振振有詞的,說到後面,智旻就篶了下去,「打擾到您了⋯⋯。」

      柾國開始教訓智旻,「你接下來要進行成年禮了,到時候就是個成年人,該怎麼做你應該知道,希望這樣的事不要再發生。」

      每次,每次都這樣,明明比自己還小,卻總是一副大人樣,「嗯⋯⋯」,智旻嘟著嘴,但柾國看不到。

      「你要小心,不要莽撞,逞強了。打不過就逃,失敗了頂多再重來就是。」

      「⋯⋯嗯。」

      「東西收一收,不要落東落西的,早點睡,重要的是不要再喝酒了!」

      「知道了⋯⋯。」

      好糗。

      好丟臉。

      偏偏在這人的面前。

      隔二天,智旻在大家的祝福下,進入森林裡。

      林子裡尚未甦醒,一片陰暗,薄霧遮擋住了陽光,智旻小心地觀察地面的足跡,找尋灰狼的行蹤。

      驀地智旻停下腳步,猛地回頭,「誰?」

      沒有聲音。

      「出來!」,智旻又喊了一聲。

      靜悄悄。

      智旻把弓搭上弦,「再不出來,就別怪我不客氣了!」

      一個人影從樹上翻落。

      「吉姆?」,智旻放下弓箭,「你來幹嘛?」

      「哈哈哈哈哈」,吉姆乾笑,他腦子正在快速運轉,早就知道不可能逃過智旻的耳目,偏偏王子硬是要自己跟來,「王子叫我來的。」

      「柾賢殿下?他幹嘛找你來?」

      「⋯⋯不是那位」,吉姆咕噥著說。

      「啊?」

      一聲猛獸咬牙哼氣的聲音,從左側傳來。

      智旻立刻拉開弓箭,跟吉姆同時射出。

      一頭灰狼從林間衝來,牠身上掛著兩支箭,才跑到一半,突然弓起身軀,在半空打了個蹶子,然後往下摔落。

      「你下毒?」,智旻驚訝的發現灰狼吐著白沫。

      「⋯⋯對」,吉姆覺得自己在智旻心裡的地位一瞬間崩垮。

      智旻還來不及細問,另一頭狼就接續而來,智旻跟吉姆趕緊再度把箭搭上弦,用力一拉,滿弓射出。

      地上立刻兩頭灰狼的死屍。

      才想說應該沒事了,三頭狼分別從前方和左側衝出來。

      「刷刷刷」三聲,箭頭準確地射中灰狼,三頭灰狼在半空嗷嗷叫著,然後摔落在地。

      林中緩緩出現一雙又一雙晶亮兇狠的眼珠,等到牠們靠得更近了,智旻跟吉姆可以看到四面八方全是狼。

      智旻跟吉姆很有默契地背靠著背。

      「吉姆,除了你還有誰跟來嗎?」

      吉姆很想說後面有千軍萬馬的援軍,但是很遺憾,「除了我,沒別人了⋯⋯。」

      所以只能自立自強了。智旻點點頭,「嗯。」

      帶頭的那頭狼對天長嚎,叫聲一停,狼群便撲了過來。

      智旻跟吉姆雖然合作無間,但是灰狼的數量太龐大,吉姆的箭很快就射完了,智旻的也是,而狼的數量似乎無窮無盡。

      他們倆同時把刀劍拿出來,現在只能殺一隻是一隻了。

      太陽高掛在樹枝上,薄霧散去,林中瀰漫著濃濃的血腥味,狼的尖牙時不時劃傷他的肌膚,然後是咬痕,接著是撕開血肉。智旻和吉姆滿身都是血,體力透支,隨時都會昏過去,他們強撐著,揮舞著匕首,機械式的屠殺。

      這場人狼混戰,似乎無休無止。

      然後智旻跟吉姆聽到有人喊著,「在這裡!他們在這裡!」

      是柾賢的聲音,宛若天籟。

      「殿下!」,吉姆竟然還有力氣大喊。

      智旻已經到了極限,在倒下前,恍惚間似乎看到了柾國的身影。

 

 

 

 

十八

      金鈗榮帶著一臉憂愁的表情,回到他位在城堡南側的住處,他沒在外面置宅,一直是住在這棟兩層樓的宅子,距離城堡隔了一整個跑馬場和射箭場,大部分時候他很勤勞,會選擇走路回去,不過有時候也騎馬。

      今天他是走路回來的。

      才剛進到屋子裡,金鈗榮臉上的表情就改了,憂戚一變為不悅。

      「吉姆·卡特怎麼會在那?」,他邊說邊上樓,直走到了二樓房間,打算叫僕婦把蠟燭都點上,外頭天色已經暗下來了。

      下午的時候智旻被渾身是血的吉姆扛出森林,一出來吉姆也立刻倒下了。自己陪著眾人一直忙到現在。雖然吉姆救了智旻,但是他違反了成年禮的規定,等他傷好,還有處罰等著他。

      不過,那也要他有機會傷好了才行。

      金鈗榮冷笑一聲。

      「荷娜,把蠟燭點上。」

      人都跑哪去了,天都黑了,一點聲音都沒有。

      一點聲音都沒⋯⋯

      金鈗榮在此時終於發現了不對勁。他飛快把腰間劍鞘裡的長劍抽出。

      「誰在屋裡?」

      屋子裡太陽殘餘的光線,隱隱約約地勾畫出傢俱的輪廓,但仍看不到人躲在哪。

      「快出來!」

      一道黑色的幽影猝不及防地從背後靠近,金鈗榮在最後一刻轉身,拿著長劍擋住對方的攻擊。

      「王子殿下?」,金鈗榮瞪大眼,看著眼前的黑影,他臉上白色的紗布反射一道灰暗的光線,讓金鈗榮認了出來。

      柾國猛地把匕首脫手,匕首滴溜溜地繞著長劍旋入,眼看就要劃開金鈗榮的咽喉,金鈗榮長劍一震,匕首被震落在地。

      「殿下為何來刺殺屬下?」,金鈗榮問。

      柾國沒有回答,他拔出另一根匕首,往金鈗榮的腹部刺去。他動作很快,金鈗榮格擋,他就再換另一處,兩人一下子就交手了好幾次。

      「殿下想殺我,恐怕不行,你可是我的徒弟」,金鈗榮帶著笑,「而且,你是個瞎子。」

      「不試試怎麼知道」,柾國往後,拉開兩人的距離。

      「至少可以告訴我原因吧!」

      「智旻」,柾國講到智旻的名字時,全身籠罩著殺氣。

      金鈗榮皺起眉來,「智旻?」,然後他意會過來,略帶驚訝地說,「你知道?!」

      柾國沒再回答,天色已經完全暗下來了,屋子裡一片漆黑。

      「我雖然是個瞎子,但是我知道現在幾點,屋子裡沒有燈,你跟我一樣,都看不到。」

      「所以,你還讓人把窗簾都拉上了?」

      「對!」

      金鈗榮點點頭,無所謂地說,「也好,就從你開始殺起,反正你們早晚都得死。」

      黑暗中,金鈗榮雖然看不到,但是他依然可以聽到柾國的呼吸聲,「殿下還是太嫩了!」,金鈗榮拿著長劍準確無誤地朝柾國的方向揮砍。

      「鏘」的一聲,是兵器碰撞的聲音。

      柾國快速蹲低,匕首對準金鈗榮的腳削去,金鈗榮不閃不避,拿著長劍往下砍柾國的脖頸,柾國旋身離開。

      然後他撞到桌角,「砰」的一聲,痛得柾國咬牙冷哼。

      金鈗榮嗤笑,說著「殿下這樣也要殺人?」,他循聲逼近,一下子就抓到柾國的衣領,柾國卻抱住他,金鈗榮沒想到柾國會來這一招,兩人重心不穩,撞破了窗戶,玻璃碎裂,掉落在一樓地面乓啷作響。月光明亮照在他倆身上,金鈗榮可以看得很清楚,他們側臥卡在窗子上,上方一塊玻璃懸掛著,清冷的光線照映著它尖銳的鋒芒,夜風吹動了窗簾,啪啪作響,不斷拂拍著玻璃,玻璃隨時都會掉下來。

      「田柾國你快放開我,要不然我們兩個都要死了!」,這個瞎子,他什麼都看不到,不知道這樣有多危險,但自己可是看得很清楚。

      「那就一起死!」,柾國咬牙嘶吼,「我死了也會帶著你一起,我們一起!」

      「你瘋了!」

      智旻竟然差點又要死在你手裡,差一點就要被狼給撕了,誰能保持冷靜?

      柾國雙手緊緊箍住金鈗榮,金鈗榮手上的長劍根本沒辦法揮動,他這時候才悔恨拿的不是匕首。

      「你教我要先保命,再殺人,但我學到的不是這樣」,上一世,有一個人成功殺了棕熊王,殺了你。

      那個人,不要命了。

      現在,我也不要了。

      窗簾拍打著玻璃,一下一下,每一瞬都像要支持不住了,每一瞬都像要割斷柾國的喉管,刺入金鈗榮的肚子。

      不知道什麼時候,底下一群火狐,牠們嘶聲尖厲,是金鈗榮無意識中召喚來的,他被柾國不要命的作法給逼急了。

      田柾國他真的打算死也要拖著自己⋯⋯

      不行!怎樣都得掙脫開來!

      金鈗榮試著掙扎,又怕震動到上方的玻璃,他簡直是用盡自己的力氣,一寸一寸地抽出自己的一隻手⋯⋯

      沒想到,「啪」一聲,窗簾擊打上玻璃,玻璃在這一秒落下,金鈗榮不顧一切掙脫柾國,他用力過猛,這也是柾國箍得太緊所致。金鈗榮失去重心,人朝外後仰,他試著再度抓住柾國,但來不及了,他頭下腳上地摔了下去。

      柾國被拖著往下,玻璃往下墜落,反而避開了喉嚨,只有邊緣劃過柾國的胸膛,留下一道血痕,玻璃直插入窗框,因衝擊力震碎,只留下一塊還卡在窗台上。

      金鈗榮摔在地上,身旁的火狐一湧而上,在他尖聲慘厲中,將他生吞活剝了。

      柾賢趕來時,正好看到金鈗榮摔落的場面,然後他看到柾國在二樓的窗戶那,月光照在柾國身上,看起來像一名從冥府來的復仇使者,滿身戾氣。

      沒多久金鈗榮的叫聲漸漸小了,很快就無聲無息了。

      火狐們飽餐一頓,一隻一隻舔著嘴角滿足地走了。

      柾賢跑到二樓去,柾國還站在窗戶邊,聽到聲音,他偏過頭來,「哥?」

      柾賢嚥了嚥口水,柾國在森林裡救了智旻和吉姆之後,柾賢就知道柾國不會放過金鈗榮,只是沒想到才剛送智旻和吉姆回去,柾國人就殺過來了。他明明看不見,都不知道是怎麼走來的⋯⋯

      「回去了?」

      「好。」

      柾國的傷並不嚴重,醫生包紮之後,田炅明就把他叫過去問。但是柾國一心想去看看智旻,就把這件事扔給他哥哥柾賢。

      田炅明不知道吉姆為何會違反規定跑進去森林裡,他更不明白為何狼群會傾巢而出。智旻跟吉姆人還在生死邊緣,柾國卻跑了出去,現在聽侍衛隊隊員傳來的消息,柾國竟然殺了侍衛長金鈗榮。

      都是什麼跟什麼?

      議事廳裡,柾賢努力跟他父親解釋,「爸,我跟柾國發現了金鈗榮他私底下跟龍國往來。」

      金鈗榮藉由那家古董店,跟龍國互通消息。柾賢安排在店裡的人馬在稍早前回報說,金鈗榮到古董店去,離開後沒多久,就有一個伙計出來,騎著馬出了城。

      「我的人跟著他,發現那個人行事相當隱密,他一直到南方莫松這個小村落外頭山丘上,有人跟他接頭,他拿了封信,轉交給對方。」

      「信呢?」

      「帶回來了」,那個人還沒離開莫松,就被柾賢的人馬給逮了回來,對方的口風很緊,但是信卻是鐵證,那信是金鈗榮通敵賣國的罪證。

      田炅明看到信裡頭的內容,怒不可遏,「查,把事情都查清楚!那間店裡的人一個也不能放過!」

      智旻跟吉姆身上滿是傷口,智旻的腿被撕咬了一塊血肉下來,鮮血淋漓,吉姆則是傷在肩胛,竟然有一根狼的尖牙嵌在裡頭,醫生用鉗子才拔出來。

      然後兩個人全身上下被繃帶綁得緊緊的,田炅明安排他們在城堡一樓相鄰的兩間房間裡養傷。蘿絲跟她媽媽守在吉姆身邊,智旻那則是王妃蕾雅紀守著,金惠恩跟智賢來辛毘至少要五天以後。

      柾國安靜地來到智旻的病房,蕾雅紀剛好離開了,柾國坐在他媽媽原本坐的位置,摸索著牽住智旻的手。

      是溫熱的。

      柾國沒有說話,就這麼牽著智旻的手,直到天亮。

 

 

 

 

 

十九

      智旻隔天就發起高燒了,他在床上喃喃地囈語,喊著媽媽、爸爸,整張臉泛著不自然的潮紅。傷口疼痛,讓人睡都睡不安穩。王妃蕾雅紀幫他拭去額上的汗,同情地說「真是可憐⋯⋯」,傷成這樣,爸爸媽媽卻不在身邊。蕾雅紀不眠不休地照顧著智旻,直到金惠恩和智賢來到,她才有機會休息一會。還好金惠恩和智賢來到辛毘的時候,智旻的燒退了,一睜眼看到自己的媽媽和弟弟就在身邊,智旻雖然疼痛,但是仍然綻放一抹虛弱的微笑。

      「你爸爸再過不久也會過來,他會來帶你回去」,惠恩這麼跟智旻說的。

      柾國早早就聽到智旻的媽媽跟弟弟來辛毘了。

      一切就跟前世一樣。

      現在金惠恩正在跟智旻說他就要回馬洛瑞了吧?朴灝煦再過一個月就會過來,然後把智旻帶走。

      柾國站在窗前,他什麼都看不見,但是他什麼都知道。

      有些事改變了,有些事卻沒有⋯⋯

      智旻醒來的同時,吉姆也醒了。

      「我以為殿下不管我的死活了」,吉姆哀怨地對著站在他眼前的柾國說,「那麼多的狼⋯⋯你應該先跟我說一聲啊⋯⋯。」

      柾國在智旻跟吉姆進入森林後,就一直等待。他當然希望智旻的成年禮可以順利完成,而非一再拖延,畢竟夜長夢多。可是實在是太久了,柾國心裡不安,悄悄地找柾賢一起進去林子裡。

      真該早一點進去的。

      不對,應該乾脆讓智旻一步都不要踏進去,直接殺了金鈗榮。

      「智旻跟我差點就死啦!」

      「別亂說!」

      吉姆心裡明白,王子殿下是叫自己別亂說智旻死了。唉⋯⋯

      「智旻沒事吧?」

      柾國點點頭。

      「那智旻知道殿下去救他的事嗎?」

      柾國搖搖頭。

      吉姆正想再勸,柾國就說,「智旻不久就會離開,我不會再去見他,所以請你不要跟他說。」

      「噢⋯⋯」,自己後院又要多一個坑了,這樣的事要忍著不說,太痛苦了吧!吉姆換一個話題,他一臉期盼地說,「殿下,我這樣算立功了吧!」

      「算。」

      太好了!吉姆一笑,扯到自己的傷口,立刻呲牙咧嘴了起來。

      北境跟龍國的聯姻傳聞,在金鈗榮死亡後,無疾而終。田炅明將金鈗榮叛國的罪證公布,將金氏家族和那間店裡跟金鈗榮同夥的人,全被流放到北方冰原。

      智旻在金惠恩和智賢的照顧下,傷勢漸漸地好了。一個月後他可以下床走走,又隔了一個月,他的傷口開始脫痂。

      智旻臥病在床的時候,田炅明、蕾雅紀還有柾賢都來探望過他,但柾國卻一次也沒出現過。等到智旻可以下床,智旻去找柾國的時候,柾國人要嘛不在,要嘛就是浩介站在門外很抱歉的看著他,跟他說柾國已經睡了或是在忙。

      智旻只好悵悵然地離開。

      柾國確實有事在忙,他埋首在歷史書籍中,然後在某一天,他來到書房見田炅明。

      「柾國,你拿這些書給我看,是要做什麼?」

      「爸爸,上頭是我找來的例子,歷史上曾經發生過的事」,柾國指著其中一處,「夏國北方曾經有一個小國,他們的文化、習俗跟夏國完全不同,但是夏國侵掠了他們,逼迫他們成為自己的子民,要他們拋棄原有的宗教信仰,結果因為這樣,爆發一次又一次的內戰,將夏國的國力消減了⋯⋯」,柾國接連著又舉了幾個歷史上的例子,有些和平收場,但大多是兵戎相見。

      「所以?」,田炅明不太了解,柾國找這麼些史事來做什麼?

      柾國停了下來,然後態度認真地,一字一字地說,「爸爸,我要說的是,讓馬洛瑞獨立吧!」

      「獨立!?」,田炅明萬萬沒想到柾國找來這麼多例子,就為了說服自己讓馬洛瑞獨立。

      「馬洛瑞成為我們的領土,原因太難堪了,他一直是我們兩國的犧牲品。我們猜疑他們,龍國瞧不起他們,不是嗎?智旻來到辛毘就是最明顯的證據。他為何要來?爸爸,因為你放心不下馬洛瑞。」

      「馬洛瑞不可能獨立,我們需要他們。」

      「因為戰略位置嗎?」

      「不只這些!」

      「馬洛瑞的人看不出來嗎?他們知道我們北境需要他們,但是我們卻逼迫他們領主的兒子當質子,我們用這樣的方式讓他們效忠,但是也許有一天,他們不想要這樣了。」

      「他們不敢!」

      「爸爸,我們還有一個龍國虎視眈眈,我們不適合樹敵。但若是我們讓他們獨立了,他們會心懷感激。」

      「也可能忘恩負義。」

      「那不就跟我說的一樣嗎?遲早的事罷了。獨立,還有機會換取他們的感恩。不獨立,用這樣的方式求對方的忠心,不可能換來好的結果。」

      「我們可以換一種方式對待他們。」

      「馬洛瑞的歷史上永遠都會有這一筆羞辱的痕跡,改變態度也不能改變他們是戰利品的事實。」

      田炅明不再說話。

      「爸爸⋯⋯。」

      「你回去吧!」

      行不通嗎?

      命運真的沒有辦法改變嗎?

      但是三天後,田炅明意外的態度轉變,宣布讓馬洛瑞獨立,原來是柾賢的說服了田炅明。

      「爸爸,你認為我和智旻誰比較出色?」

      智旻弓馬雙絕,還擅長近身肉搏,他的兒子柾賢比不上,但是自己的兒子很聰慧,在治理國家上他贏過智旻。

      「那麼為何你認為北境未來需要馬洛瑞的幫助呢?要是沒有戰爭,智旻他不需要射出任何一箭。如果馬洛瑞夠聰明,他們應該知道龍國的色厲內荏,虛有其表,為何會想要投靠龍國呢?」」

      於是就這樣,馬洛瑞獨立了。

      柾國聽著柾賢跟他說他是如何說服田炅明的,柾國臉上帶著笑,「太好了⋯⋯。」

      柾賢揉揉柾國的頭髮,「小國,我是未來的國君,爸爸當然會聽我的!」,也是因為身為父親的驕傲吧!柾賢未來成為國王還不是會讓馬洛瑞獨立,不過就是早晚的問題罷了。

      「嗯!」,柾國可愛的牙露了出來。終於⋯⋯自己終於也做對了一件事。

      「好久沒看到你這樣的笑了」,柾賢感嘆。

      「謝謝你,哥哥。」

      柾賢也笑了,然後他笑容消失,「智旻要回去了,你怎麼辦呢?」

      「他回去了,我就開心了」,把智旻從這君臣的鎖鏈中釋放,讓他恢復了自由,從此再也不需要忍耐自己的任性,聽自己的無禮取鬧。

      桎梏消失了。

      一想到這,柾國又笑了。

      智旻聽到馬洛瑞獨立的消息時,人正在跟吉姆聊天,是管家費茲傑羅來轉達的。一聽到馬洛瑞獨立,吉姆的反應比智旻還大。

      「太好了智旻!」

      智旻還沒消化過來,他愣愣地地點頭,這消息實在太驚人了。

      「咦,那王子怎麼辦?」,吉姆慢半拍的想到。

      「什麼王子怎麼辦?」,智旻捕捉到吉姆的這句話。

      「沒啦,哈哈哈哈,我是說柾賢王子他以後當國君,沒了馬洛瑞,他該怎麼辦!」

      「柾賢王子他那麼聰明,怎麼會需要馬洛瑞的幫助」,智旻認真地說,「而且他還是我的救命恩人!」

      「哈哈也是啦⋯⋯」,好險,騙過去了。

      智旻成年禮的時候還是夏天,他傷口落痂的時候,已經是秋天了。外頭原野上的花草枯萎,一片焦黃,遠方天際線,出現一群人馬,舉著黃色旗子,緩緩來到辛毘城。

      是馬洛瑞的隊伍,朴灝煦來了。

      自從田炅明宣布馬洛瑞獨立,這是雙方第一次正式的拜訪。田炅明當著與會眾人的面,把馬洛瑞獨立的文書交給朴灝煦,雙方簽訂同盟條約,未來任何一方需要援助,另一方會派人員協助。

      在一片溫馨平和的氣氛下,會面結束。智旻病體剛癒,人還虛弱,他在會面結束後,就回到房間休息,明天他就要離開辛毘,回到久違的故鄉。

      智旻呆愣愣的坐在窗前,看著外頭的花園,他被移來一樓後,就一直待在這個房間,原來二樓房間裡的物品都搬了下來,現在已經打包整理好,放在地上。一整天都有人過來找智旻,探問他的身體是否安康,然後跟他道別,祝福他回馬洛瑞平安順利。王妃蕾雅紀抱著智旻,慈愛地拍拍他的背,要智旻回去的路上注意自己的身體,要他一回到馬洛瑞就寫信給她,女僕佳紗還哭了。連田炅明都特意過來一趟,把一塊暖玉送給智旻。

      所有人都來了,除了柾國。打從智旻受傷醒過來後,他就再也沒看到柾國,一次也沒有。

      晚上的時候,智賢過來看智旻,他興奮地拉著智旻的手,說著,「哥哥,回到沁河後,我帶你去泡湯,你身體很快就會好起來!」

      智旻很想跟智賢一樣興奮快樂,但是他發現自己臉上的笑有點不由衷。

      應該是因為身體還沒好,累了吧!

      應該是這樣。

      智賢顯然也這麼認為,他跟智旻道晚安,要智旻早點休息,然後就走了。

      智賢一走,門就又被人敲響。這次會不會就是柾國了呢!智旻懷著期待把門打開,外頭站著吉姆。

      智旻吸口氣,把內心失落的感受揮去,然後微笑著說,「是吉姆啊!」

      「嗯啊!我兄弟要回去了,怎樣都要來看一看,跟他道別才行啊!」

      「你身體也沒好,就不用硬撐了吧!等我明年回來,不就又看得到了!」

      吉姆古怪地看著他,「智旻,你回去後還會再過來辛毘?」

      「當然啊,跟我爸爸⋯⋯」,智旻說到一半,突然意識過來,他不用再來了。

      「智旻,你住在這太久了,久到都以為自己是北境人啦!」

      「我⋯⋯我⋯⋯我沒想到⋯⋯」,自己一直以為回去馬洛瑞後,還會再回來,再來這裡,但其實一切都改變了,他沒有回來的理由,也沒有回來的必要。

      「我去看你還比較可能吧!」,吉姆拍拍好友的肩,要他清醒點。

      「喔⋯⋯嗯⋯⋯」,離別的滋味撲面而來,智旻突然覺得全身上下痊癒好的傷口,又再次疼痛了起來,「我⋯⋯我⋯⋯我還沒跟⋯⋯跟柾國說⋯⋯說再見⋯⋯。」

      「噢」,吉姆看著智旻失神的樣子,然後他說,「你應該要好好的,用力的,認真的跟殿下⋯⋯」道謝,「道別」。

      智旻愣愣地看著吉姆,「嗯⋯⋯」,然後他低下頭,「可是,我碰不到他,他人常常不在,要不然就是在忙⋯⋯。」

      「他在」,吉姆毫不猶豫地把王子給出賣了,「你可以去找他。」

      「他不想見我⋯⋯」,智旻失落地說。

      不想見你?!噢吼,真是快內傷,王子到底怎麼辦到的?!自己憋了一肚子的話,說都不能說,都快憋壞了,王子竟然還可以做到這種地步⋯⋯,吉姆一臉痛苦悲憤,幾乎要捶胸頓足了。

      「智旻」,不管了,這樣下去自己會折壽,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怎樣都不能忍下去。

      「嗯?」

      「你聽過苦肉計嗎?」

 

 

 

 

 

二十

      智旻站在門前,浩介正要跟他說王子休息了,智旻不管不顧地敲門,「柾國!柾國!」

      「殿下休息了⋯⋯」,浩介討好地說,「智旻公子還是回去吧!明天不是要啟程回馬洛瑞了嗎?」

      智旻對著門喊,「柾國,你開門,我有話要跟你說,說完我就走了。」

      裡頭沒有聲響。

      浩介再次開口,「智旻公⋯⋯。」

      「你要是不開門,我就站在這裡不走!」

      「這樣不好吧⋯⋯,智旻公子你不要為難我了⋯⋯。」

      「我就站在這,站到你開門為止!」,智旻意志堅決地說。

      「智旻公子你的腳才剛好⋯⋯」,就聽到浩介在那苦苦哀求,智旻卻怎樣都不肯離開,他打定主意,站到天亮都要等柾國來開門。

      柾國房間裡一點聲音也沒有。

      智旻握緊拳頭,看著門板。好,我就站在這,一個小時、兩個小時⋯⋯,我都會站下去的!

      沒想到,也才過五分鐘,裡頭就傳來柾國的聲音。

      「你要說什麼?」

      智旻心裡一喜,他朗聲說,「你開門!」

      「你就這樣說吧!我聽得到。」

      「不要,你開門!」,智旻喊著,他身體還沒好全,一喊完,人就咳了兩聲。

      門刷地一聲就開了。

      柾國站在那,臉上蒙著布條,「你說吧!說完就快滾!」

      「我要進去說」,智旻邊說邊擠了進去,柾國只好把門關上,轉身問智旻,「你要說什麼?」

      「我是想問你⋯⋯」,智旻覺得不好意思了起來,他這樣會不會太無禮取鬧了,但是⋯⋯但是明天就要離開了⋯⋯

      管他的,就無理取鬧吧!

      因為,未來沒有機會了⋯⋯

      「問什麼?」,柾國板著臉。

      「那天在森林裡,我看到了你,你來救我嗎?」

      智旻被狼群圍攻的那天,失去意識前,好像看到了柾國,他不是很確定。

      「你看錯了。」

      「才⋯⋯不可能!咳」,智旻一喊完又咳了一下。

      「你趕快滾回去,躺在床上睡覺,不要在我這裡胡言亂語!」,柾國話說得又快又急,像是要把智旻親手推出去一般。

      所以,所以,自己真的看錯了,柾國他⋯⋯他根本就沒有出現⋯⋯

      自己想太多了。

      自以為了。

      「我不信⋯⋯」,智旻幾乎是硬撐著了,他覺得難過又難堪。

      「你信不信關我什麼事?你以為我去救你?我一個瞎子跑去森林裡幹嘛,等著被吃,還救你呢!你會不會太有想像力了,這合情合理嗎?隨便想也知道這不⋯⋯什麼聲音?」,柾國滔滔不絕地說,直到他聽到一聲奇怪的聲響。

      智旻沒有回答。

      「朴智旻,你在哪?你在幹嘛!」,柾國喊著,他的手在空中揮舞,「快回答我!」

      智旻低著頭想著,苦肉計對吧!他咬緊下唇硬是不回話。

      「朴智旻!」,柾國緊張了起來,剛剛自己顧著說話,沒留意智旻人在做什麼,現在他在哪?他要幹什麼?「回答我!」

      「嘎拉」,這次聽清楚了,是金屬的聲音,從壁爐那傳過來的。

      「好燙!」

      柾國立刻就衝了過去,他撞到了智旻,還好沒有很用力,也不知道碰到智旻哪裡,恍惚中好像打落了什麼東西,那東西掉在地上,地毯一下子就傳來燒焦的味道,是撥木炭的鐵製撥子。

      「傷到哪了?」,柾國急壞了,抱著智旻上下查探,手一下子在智旻的胸膛上,一下子在智旻的腰上,他想找到智旻燙傷的地方,嘴裡緊張地問,「你燙到了?在哪?」,然後也不等智旻回答,扭過頭對著門急切地喊著,「醫生醫生!浩介,快叫醫生來!」

      浩介開了門,看到他的主子抱著智旻,緊張的要命。智旻臉上帶著訝異,但是人看起來好好的。

      浩介摸不著頭緒。

      「快去叫醫生來!」,柾國對著浩介狂喊,又忙著低下頭對著懷裡的智旻說,「很痛嗎?是這裡嗎?」,柾國手輕輕放在智旻的右胸下方,他不敢用力。

      智旻上輩子被烙了一個奴隸印痕就在這個位置,也是在這一天,同一天!

      柾國一想到智旻燙傷,心裡又急又痛。怎辦好?偏偏自己什麼都看不到!柾國整個人都亂了,「浩介!你有沒聽到!快叫醫生來!」

      一片寧靜。

      門裡門外都沒有聲響。

      怎麼回事?

      然後柾國明白過來了。

      他又羞又惱的大喊,「朴智旻,這一點也不好玩!」

      浩介默默地把門關上。

      「這不好玩!」

      「你明明關心我」,智旻也不甘示弱,他說得很有力,但是他臉紅紅的,「你在意我!」

      柾國鬆開智旻,「那不是!那⋯⋯那是⋯⋯我緊張是怕你在我這裡出事,你明天就要回去馬洛瑞,要是在這個時候發生狀況,我可承擔不了!」

      是這樣嗎?智旻一咬牙,好!「那我不要在這裡出事,免得害到你,我去森林裡,我現在就去!」,智旻說完,推開柾國,邁開步子,重重地朝外走。

      「你不用嚇唬我,我這次不會被你騙!」,柾國喊。

      智旻連回都沒回,他筆直朝著房門走。

      「朴智旻!」

      就快到了,智旻就快走到房門前了。

      又走了兩步,然後智旻手搭在門把上。

      站在原地不動的柾國,猛地拔腿追了過去,趕在智旻開門前,把他拉回來,一路拉著他,智旻一路掙扎。一直到房間的最深處,柾國把智旻按在牆上,確定智旻離房門很遠很遠。

      「你瘋了!!不准去!」,這個說不會被嚇唬到的人,說不會被騙的人,顯然撐不過去。

      「你放心,我是在林子裡出事,跟你沒有關係!」,智旻帶著氣,在柾國的懷裡掙扎。

      「不准去!」,柾國抓住他的雙手,「說!說你不會去!」

      智旻不動了,但是他癟著嘴不答應。

      「智旻,快說,說你不會去!」,柾國看不到,偏偏智旻又不回答,柾國的焦急不自覺地帶著懇求,他抓著智旻的雙手,對著智旻說,「你快說!快說呀!智旻,拜託,不要不說話!說你不會去,不會去⋯⋯」

      智旻鬆開口,看著眼前柾國的臉,心裡頭一陣委屈又一陣心疼,複雜的要命,然後他輕聲說,「我不去就是了⋯⋯。」

      「你發誓!」,柾國不肯輕易相信,「你快發誓!」,柾國的聲音急切到讓人覺得如果智旻不答應,他就要崩潰了。

      「我發誓,我不去森林裡⋯⋯。」

      智旻一答應,柾國就鬆了口氣,他放開智旻的雙手,智旻卻在這時拉住他的衣袖,墊起腳尖。

      智旻溫熱的氣息拂過臉龐,外在的一切,瞬間退得好遠好遠,唇上帶著溫熱柔膩的觸感⋯⋯

      然後柾國明白過來,那溫熱柔軟的觸感是智旻的唇。

      智旻吻了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旻 Kookmin Jikook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