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柾國在首爾受訓的第二天,他在釜山的住處,曾經來了一名客人,染著一頭紅色頭髮,笑臉迎人,非常可愛。

      他跟樓下的警衛打招呼,說他跟朋友柾國借了一副耳機,要來歸還,警衛打電話到樓上,是智旻接的,他讓對方上來。

      開門後,對方在門口跟他說:「surprise!」

      「號錫哥!」

      智旻跳起來與對方相擁,放開後,兩人牽著手邊跳邊繞圈圈。

     「你怎麼找到我的!」智旻開心的問。

     「拜託,你哥我當信使多久了,怎麼可能找不到你!」

      「哥好厲害!」

      說著,兩人又抱在一起。

      過一會,號錫拍拍智旻的背,「智旻吶,其實,有人託我找你。」

      智旻看著號錫,號錫臉上仍然帶著笑,但表情嚴肅了些。

      「怎麼了?」

      「坐下來說。」

      兩人便坐在客廳沙發上,智旻準備了兩杯熱茶,在茶几上蒸騰著熱氣。

      「我也不在場,不知道當時的狀況,但是聽小蝦說,王非常生氣。」

      「那人死了。」

      「但你後來沒回來。」

      「嗯⋯⋯。」

      「是被抓了嗎?被那個田柾國?」

      「不是!」智旻反駁,但沒一下子,他又改口:「是。」

      號錫觀察著智旻的表情,「據我所知,沒有牢籠鎖鏈可以困住你,王也以為你不久就會回去,」然後他指了指智旻的手腳,又抬頭四處張望,「可是看樣子他沒鎖著你,你卻還待在這裡?」

      智旻低著頭,似乎在思考怎麼說。

      「你們在一起了?」號錫問智旻,智旻抬起頭來,表情疑惑。

      「他身上都是你的味道。」號錫解惑。

      智旻羞窘的點頭「喔⋯⋯」,然後對號錫說:「我想留下來。」

      「智旻啊,他壽命有限,沒多久你就會被發現了。」

      「那就陪他到我再也不能陪他為止。」智旻堅持。

      「那麼多例子,都沒好結果,你何必?」

      智旻乾脆閉上嘴不說話。

      「王他需要你。」號錫在心裡哀號。

      「不會的,泰亨他表現的很好。」智旻很替他的好友驕傲。

      「他分分秒秒都不能離開你。」號錫再接再厲,知道智旻誤解他的意思。

      「那是以前。」智旻解釋,「哥,你應該看得出來泰亨的努力,他做的比父親還好!」

      號錫仰頭嘆氣,「就是他託我帶你回去的。」

      「我不回去。」

      「智旻,海上風浪很大,狀況很不好,而且,」號錫看著窗外,「天快下雨了。」

      「不會有事的!」

      那是你不知道他有多愛你!號錫在心裡嘆氣。

      最後他無功而返,離開前他對智旻說:「答應我,你會注意天氣狀況,好嗎?」

      「我會的,哥你放心。」

 

 

      雨在柾國踏入家門後飄落,過了子夜後,雨勢變得更大,落在屋瓦上劈啪作響。當雨水拍打著柾國臥房的玻璃窗時,他跟智旻正在床上做愛。

      智旻側躺在床上,雙腳大開,柾國在他臉頰、手臂上留下一連串的細吻,然後坐正,開始用力,整間臥房立刻滿佈智旻的低吟和柾國的粗喘。

      好不容易歇了會,柾國猶戀戀不捨,他在智旻身下軟磨硬泡,對著智旻說:「再一次」。智旻連拒絕的話都懶得說,直接用手推著他,柾國趁勢親他的指尖,智旻轉用手掌摀著他的嘴,柾國舔他的掌心,智旻只好用雙手一邊推他,一邊閃躲,兩人鬧了一陣子,柾國還是達陣成功。

      等到柾國吵著要來第三次時,智旻當機立斷,站起來,他要離開這萬惡深淵的床。柾國一把撈住他,智旻坐在他大腿上,奮力掙扎,他覺得好累,但柾國精力充沛。最後柾國哄著他,就著這姿勢又來了一次,最後才心滿意足的帶著智旻去沖洗,躺回床上後,柾國從背後抱著智旻,親吻他的頭頂。

      「智旻沒有爸爸媽媽,那家裡沒其他人嗎?」

      「我義父在我小的時候帶我回家,是泰亨把我養大的。」智旻看著窗外的雨說。

      「泰亨?」柾國問,「他是誰?」

      「我的青梅竹馬,是我最重要的人。」智旻說完,陷入沈默。

      柾國差點脫口而出「那我呢?」,他把那句吞回去,感覺胸口妒火翻騰。

      他了解了一個事實,他狂熱的迷戀這個除了名字,他一無所知的少年。

      早上起來,柾國覺得自己身體狀況前所未有的好,他把智旻叫起來,開車載他一起去上班,外面下著雨,塞車的厲害,智旻坐在副駕駛座,看著雨水落在馬路上、車頂上,默默無語。柾國捏了捏他的下巴,「怎麼了?」,他搖搖頭沒說話。

      「他住哪?」

      「誰?」

      「泰亨,你青梅竹馬,最重要的人。」柾國咬著下唇,逼自己說了出來。

      智旻搖搖頭。

      「做什麼的?」

      「我不能說。」

      「幾歲?」柾國吸了一口氣說。

      智旻沈默。

      「這也不能說嗎?」

      「對不起,我不能說。」

      「那他會來找你嗎?」

      智旻想了一下,「應該不會。」

      「為什麼?」

      「泰亨他懼高。」

      「什麼?」柾國不明所以。

      紅燈了,車流又停了下來。

      「你會留下來嗎?留在我身邊?」柾國盯著前方的車輛,覺得自己一定是瘋了,一個連身分證都沒有,還跟命案牽扯上關係的人,他卻只想讓對方留下,哪裡都不要去,玧其知道應該會殺了他。

      「我會陪你到我再也不能陪你為止。」

      「好,那我什麼都不問。」他放開方向盤,雙手捧住智旻的下巴,吻了他。

 

 

      日子平靜的流逝,張鎬京命案由於缺乏兇器,沒有目擊證人,案情膠著。

      雨已經斷斷續續連下二個月了,柾國注意到智旻的表情一天比一天陰沉,晚上他摟著智旻,握著他的手,擔憂的問他怎麼了,智旻沒有說話,然後突然主動吻他,要他不要擔心,「我會把事情解決的。」柾國正要問他是什麼事,智旻又吻住他,然後兩人做愛。後來柾國想起來,智旻應該就是這時決定離開,去「把事情解決」。

      這天早上上班時間,車子一樣塞在馬路上,人們抱怨不斷,智旻皺著眉頭盯著雨絲。

      「這雨下得也太久了,天氣狀況太奇怪了。」柾國把車停好後,幫智旻解開安全帶時這麼說。

      智旻面無表情的點頭。

      柾國同樣讓智旻坐在他座位旁,智旻已經有自己的專屬座位,玧其讓他跟那些口風很緊,很難訊問的對象交談,通常案情很快就可以水落石出。但柾國並不贊同,後來遇到一件實在棘手的案子,犯人表現非常頑強,他無可奈何同意,結果犯人意外的鬆口,吐露實情,他發現智旻對於這些犯罪事實一點情緒波動都沒有。

      「他真是天生的輔導員、神父!」玧其讚嘆。

      柾國後來同意若犯人真的很嘴硬,情況很棘手,智旻可以幫忙,除此以外,什麼都不行。

      到了下午,柾國到三樓鑑識組拿資料,一下來就發現智旻不在座位上。

      「他去哪了?」柾國問燦赫。

      「他說要去海邊。」

      「現在?」

      「嗯,他說要去海邊,跟我問路怎麼走。」

      「你告訴他了?」柾國緊張的問。

      「我有跟他說在下雨,」燦赫也慌了,「他說沒關係。」

      柾國一把丟掉資料,任它飄落地上,連傘也沒帶,就衝了出去。

      「智旻不可能開車,他一定是用走的,他在哪?在哪?」柾國在雨中的街頭奔跑尋找。

      「天氣不好,燦赫一定是跟他說最短的路徑。」柾國喃喃的說,一邊轉進巷子。

      「他今天穿藍色的上衣。」柾國四處張望。

      然後他在堤岸邊的鷹架上看到藍色的身影,雨落在他的身上,他頭髮都濕了。

      鷹架有三樓高,智旻手扶著欄杆,不知道在想什麼,鷹架的鐵製樓梯傳來聲響,他回頭一望,發現是柾國,一臉慌張,衝過來就立刻抱緊他。

      「還好,還來得及。」他靠在智旻耳邊喘氣。

      但是智旻卻說:「柾國,我得回去。」

      「不行!你哪裡都不准去!」

      智旻拉開跟柾國的距離,「但是天氣實在太糟了。」

      「讓科學家去煩惱,你留下來。」

      智旻笑了,他偷偷從柾國的腰帶那拿下手銬,扣在柾國的左手上,然後飛快的將另一邊銬在鐵欄杆上。

      「你做什麼!」柾國拉扯著自己的左手,手銬在欄杆上碰撞,發出刺耳的聲音,他右手緊緊的抓住智旻的左手。

      但智旻的身體在往後退,柾國改用左手拉住他,然後在自己的上衣口袋找鑰匙。

      當柾國掏出鑰匙的時候,智旻也掙脫開來,他往後退,看著柾國解鎖。

      「智旻不要。」

      「別擔心,吾愛,等我,我很快就回來。」然後他優雅的躍入海面,幾乎沒有濺起水花。

      柾國在下一秒解開手銬,毫不遲疑的跳入水中,但是海裡已經沒有智旻的蹤跡。

      他潛入海裡一次又一次,直到他覺得自己的肺就要炸了,智旻的身影卻仍沒有蹤影,才拖著疲憊的身軀走回警局。

      燦赫嚇了一大跳,柾國渾身濕淋淋,臉色蒼白的模樣太嚇人,他忙去通知玧其。

      等柾國換了一套乾的衣服,頭髮半濕的坐在玧其辦公室裡的沙發上時,玧其已經從燦赫那得知事情的經過。

      「你把人搞丟了?」

      柾國頹喪的點頭。

      「找過了?」

      「他跳進水裡,一點蹤影都沒有。」他抓著自己的瀏海,閉上眼。

      玧其看著牆上的佈告欄。

      「我記得你說過他救了你」,玧其說。

      「對。」

      然後一陣沈默。

      「他回去了。」玧其突然開口。

      「哥?!」柾國睜開眼睛,抬起頭來。

      「柾國啊,我們身為警察,除了相信科學,我還相信不科學,否則我破不了案。」他站著靠在書桌上,似乎也在確認自己的想法。

      「他很懂的水性,游泳的技巧很好,重要的是,他沒有自殺的動機。」

      玧其走到柾國的面前俯下身看著他,「他還叫你等他,不是畏罪潛逃」,玧其走到自己的椅子上坐下,「所以他應該回去了,只是我們不知道他去哪。」。

      過了很久,柾國好像被說服了,但是他還有另一個重要的問題:「那他什麼時候回來?」

      「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