柾國不知道這種盲無期限的等待要多久,天氣在智旻離開的隔天就放晴了,他每天正常上下班,抱著期待的心情回家,然後在早晨失望的睜開眼睛。

      他住處完全沒有屬於智旻的私人物品,其實智旻來的時候身無長物,有的都是碩珍送他的,柾國連一樣能代表智旻的物品都沒有,智旻的存在就像是一場夢一樣。

      一開始他還充滿期盼,努力工作,告訴自己智旻會回來,接下來的第二年,他發現自己早上醒來淚流滿面,心臟痛的要死,他先是大罵髒話,「你算什麼!老子為什麼要等你!操!」,然後他會蜷縮在床上,抱著胸口,哭到喘不過氣。

      為了讓自己不要再那麼痛苦,柾國試過很多種方法,聽起來都很虐心,但是他都撐過來了。

      他瘋狂工作,破案速度快的讓他升上警正;

      他試過酗酒,但從來喝不醉,後來他放棄;

      他試著去喜歡別人,卻總是在那些人身上找尋熟悉的影子;

      他儘量不回去,但是待在警局的夜晚,卻總是打開手機,點開監視的畫面,盯到天亮;

      他捨不得那盆月季死掉,總是記得要澆水,花開的那天,哭得亂七八糟。

      柾國知道自己像小說、電視劇癡心漢,他不屑要死,但是他克制不了,因為他痛得要命。

      他以為這樣磨人的相思,應該會有盡頭,至少他應該會先住院之類的,但他無論怎麼累、怎麼喝酒,身體就是健健康康,清醒無比,於是他覺得連老天爺都在跟他作對,他詛咒所有一切他能看到的東西,刻薄到犯人目瞪口呆,玧其揚言要把他趕出去。

      這天碩珍來到警局,看到柾國在滑手機,其實他又習慣性的點開監視畫面,他問:「你在看小哥哥的照片嗎?我也要看!」

      仿若一語驚醒夢中人,柾國連假都沒請,就衝回住處,打開他的電腦。智旻跟他相處的那半年,監視畫面都存在電腦裡。

      等到畫面出現智旻,柾國淚眼模糊的看著。

      他看到智旻睡覺、說話、煮菜、吃飯,他嬌羞的模樣,惱怒的神情,微笑的表情,彷彿昨日。他發現自己記得一清二楚,他知道下一秒智旻會說什麼,他是抬起頭,還是轉過身子,他會嘟起嘴把燒焦的菜,丟到垃圾桶,他會一邊唱歌一邊澆水,他在難耐呻吟時,表情有多嬌媚。

      接下來的日子,柾國表現的正常一點,時間一到他就打卡下班,一分一秒都沒有誤差,只要看到柾國打卡,就知道五點了。

      柾國會飛快的趕回家,點開螢幕,彷彿智旻還同他相處,任何人看到柾國這樣,都會心碎。

      直到某天,某個不同的聲音出現,他才注意到畫面中,出現了一個他似乎有見過的人。

      畫面裡是一個紅髮男子,臉色紅潤,笑臉迎人。柾國回想好一會,才想起這人他在高鐵上見過。

      智旻有認識的人?這人還在高鐵上跟自己攀談?

      柾國把那段影片的聲音放大,他聽到智旻喊他「號錫哥」,然後他們接下來的對話非常奇異。

      王是指泰亨嗎?天氣又怎麼了?為什麼天氣不好跟智旻有關?這個號錫是誰?他透過自己身上的味道找到智旻的嗎?他身上怎會有智旻的味道?他們為何說自己壽命很短?智旻為什麼會被發現?

      柾國把這一段內容聽了一遍又一遍,然後他把問題整理在紙上。

      智旻說要回去,卻跳入海裡。

      泰亨是王,天氣不好跟他有關。

      號錫傳達訊息,他自稱信使。

      然後他上網搜尋,當他打入海、王、下雨時,畫面出現了建議字串「海龍王下雨」,柾國目瞪口呆。

      「我不記得我的人生這麼玄幻⋯⋯。」柾國拒絕相信。

      晚上,他躺在床上,把從網路上看到的內容又回想了一遍,告訴自己,那是網路謠言,那是神話傳說,他田柾國一個字都不信。

      第二天,他跑去圖書館找關於龍王傳說的故事,驀地,他想起智旻說過的龍女乙姬的事。柾國覺得自己全身顫抖,書都要拿不住。他慌亂的把書借出來,好幾次油門踩錯,終於有驚無險的回到警局。然後燦赫跟他說,有人找他。

 

 

 

                                        FF1686BC-831E-4E2B-8FC6-F1C42AC3DC81.png

 

    來人在會客室等了好一會了,一看到柾國推門進來,便轉身過來。男子身穿凡賽斯的襯衫,黑色的寬褲,腳踩著昂貴的皮製拖鞋,俊美無儔,仿若雕像。

      然後他開口自己介紹:「你好,初次見面,我是金泰亨。」聲音低沈,像海水震鳴,柾國立刻知道這是智旻的青梅竹馬,他最重要的人。

      「我叫田柾國。」然後他毫不客氣,「智旻在哪?」。

      對方笑了,「在我的宮殿。」

      「你不放他回來?」

      「他早就忘了你,我何必放他回來。」

      「顯然不是這樣,否則你幹嘛來找我?」

      對方突然抓住柾國的衣領,把他推到牆上,「我忍你很久了,你注意你的用詞。」

      「你找我做什麼?智旻他怎麼了?」柾國毫不畏懼,如果一切好好的,這個人不會出現在這裡,柾國當警官不是一天兩天,威脅的話他聽多了。

      這句話似乎踩到對方的痛處,他放開柾國,面無表情坐在沙發上。

      過了好一陣子,他突然說:「你愛智旻到什麼程度?」,他側著頭看著柾國,右手平放在沙發椅背上,威儀天成。

      柾國不假思索:「如同性命。」

      對方緊追著問:「如果智旻愛上別人呢?」

      柾國被這話噎住,思考了一會,也坐了下來,「我不知道」。

      兩人陷入長久的靜默,對方突然開口:「我愛智旻千年,從他還是株小藥草時,就愛上他,我與他朝夕相處,他知道我所有的心事,他可靠忠誠,又細心體貼,永遠把別人擺在第一位,愛上他是一件再自然不過的事。我細心呵護,好不容易盼到他開了花,他卻不見了,毫無信息,所有一切像一場夢般,使人痛不欲生。」

      柾國發現對方說的他都理解,有些還親身體驗過。

      「這樣,你還要我還給你嗎?」對方冷冷的問。

      「我要我怎麼做?」柾國問。

      「離開他,不再愛他,忘了他。」

      「你做得到嗎?」

      「所以我才來這裡。」

      「人不能這麼自私。」柾國斜眼瞪他。

      「那你有多偉大。」泰亨譏誚的說。

      毫無共識。

      「智旻怎麼說?你應該問他吧!」

      對方沒有回答。

      「所以智旻愛的人是我,你不肯放他走」,柾國說。

      「放屁!」龍王也會講粗話啊?

      「我要親口聽他說!」

      「不可能!」

      又過了一陣子,柾國越想越不對。

      「智旻跟我在一起才半年,跟你千年,我太吃虧了吧!」

      「就是因為我跟他在一起這麼久,你憑什麼跟我搶!」

      「智旻離開我可是有一年半了,我都不知道怎麼熬過來的,你也才跟他分開半年,論痛苦,不能跟我比吧!智旻應該歸我。」

      「這一年半你看著他就在身邊,卻心心念念另外一個人,我比你痛苦吧!智旻應該歸我。」

      兩個人越說越不像話。

      驀然,柾國突然領悟,「你說他心心念念的人是我,智旻說你懼高,你卻在這裡⋯⋯。」

      泰亨發現自己失了言,卻太遲了。

      柾國打開手機,一邊朝外奔去,上了車後,點開畫面。

      智旻正在幫他整理床鋪。

 

 

十一

      一切美好的像夢一樣,柾國抱住智旻,可以聞到他的味道,可以感受到他的體溫,可以看到他對自己的微笑,他不知為何卻覺得委屈,默默的在智旻的肩上落淚。

      「國?」智旻喊著他的名字,柾國感覺不可思議,淚落得更兇了。

      「對不起。」智旻撫摸著他的背,安撫他。

      「你好慢。」柾國泣訴。

      「對不起。」

      「我一直等你。」

      「對不起,我應該更快點回來。」

      「我好想你。」柾國哭到快打嗝。

      「我也是。」

      「我還來不及跟你說。」柾國抹去眼淚,但更多的流出來。

      「說什麼?」

      「我愛你。」

      智旻微笑,表情溫柔甜美。

      「我也是。」

      智旻親吻柾國的頭髮,柾國淚如雨下,他緊緊的抱住智旻,哭得肝腸寸斷。

      過了很久,他哽咽著說:「你不可以離開我。」

      「不會了。」

      「那個金泰亨,你不可以愛上他。」

      「好。」

      「你不可以跟他走!」

      「我知道了。」

      「你發誓。」

      「我發誓。」

       然後柾國沒有再說話,也不再哭了,他像隻黃金獵犬趴在智旻胸前,智旻一下一下的撫著他的背,柾國享受這樣的寧靜,他不管剛剛自己的表現有多幼稚,他只要智旻答應陪在他身邊就好。

      「柾國,你不用回去上班嗎?」

      「你跟我一起去,像以前那樣。」柾國還趴在智旻身上。

      「好。」

      智旻回到警局時,泰亨已經離開。

      大家圍了過來,表情都鬆了一口氣。

      「你去哪了?也太久了!」

      「你再不回來,燦赫就要瘋了。」他一直很內疚。

      「碩珍一直吵著要找你,幸好你回來了。」

      智旻一一跟他們道歉,柾國把他帶到自己的辦公室。

      「你有辦公室啦!」

      「嗯。」柾國不想讓智旻知道那一年半,他發生了些什麼事,反正他只要智旻有回來就好。

      智旻坐在柾國的座位旁邊,如同以往一樣,柾國覺得自己好像又要哭了。

      玧其探頭進來,跟他們打了招呼,又酷酷的離開。

      剩下的班也不知道在上些什麼,柾國乾脆明天請一天假。

      下班後他們一起煮飯,一起洗澡,一起睡覺,柾國再也不用單獨對著電腦螢幕熬著磨人的相思。

      晚上睡覺,是柾國這些日子來,睡得最安穩的一次。

      早上醒來,柾國睡眼惺忪的到廚房倒水喝,在經過客廳時,發現有人坐在沙發上,他嚇了一跳。「你幹嘛!這是我家,你這是非法入侵。」

      金泰亨斜倚在沙發上,側著身子,抬起眼睛打量柾國。

      柾國完全清醒了,不悅的回瞪著他。

      對方看了看臥房的門,確認它有關上,然後伸出舌頭,舔了舔嘴角,不悅的開口問他:「你知道智旻如果跟你在一起,他會怎麼樣嗎?」

      「他會幸福快樂一輩子。」柾國不猶豫,他挑釁的看著金泰亨。

      「智旻有數千年的壽命,你怎麼讓他幸福快樂一輩子。」泰亨說完,很滿意柾國震驚的反應。他回想起過去這一年多,跟智旻無數次的爭論。

 

      「他有什麼好,值得你這樣!」泰亨憤怒的質問。

      「泰亨,你說錯了,是我有什麼好,值得他這樣。」智旻平靜的說。

      「他做的我都做得到!」

      「所以我愛你。」

      「那你留下來!」

      「但那不一樣。」

      「我不管那是什麼,反正是愛,所以你可以留下來。」泰亨拉著智旻的手,拿出一只白玉戒指,試著要幫智旻戴上。

      智旻抽回他的手,「我要跟他一起變老。」

      「你不能這麼對我!」

 

      泰亨想起最後他的淚,他的痛苦。

      窗外原本晴朗的天氣,驀地飄來雨絲。

      「你可以跟他在一起一輩子,但等你死了,智旻必須要回來,這是我最後的讓步,你必須幫我勸他。」泰亨在說到「幫」的時候,似乎非常難以啟齒,但他咬著牙說出口,他的智旻值得他拋棄無謂的自尊。

      智旻被雨聲吵醒,他靜靜的望著窗外,「泰泰?」

      泰亨走在釜山的街道上,雨水落在他的背上,這裏對他而言海拔還是太高,他試著表現正常,不讓自己扶著牆面行走,最終還是忍不住蹲了下來,忍住一波又一波的暈眩。有人過來詢問他,他搖了搖頭。

      一個背著瑪莉兄弟背包的小學生,撐著傘停了下來,「你還好嗎?」

      泰亨沒說話,他一點都不好。

      「你跟智旻哥有一樣的味道,鹹鹹苦苦的。」

      泰亨抬起頭,看著小學生。

      「我媽媽在前面警局工作,我可以帶你去。」

      小碩珍牽著海底的龍王走進警局,燦赫立刻認出他來,「你找柾國?他今天請假。」然後他對著碩珍說:「碩珍,你怎麼還沒去上學,你快遲到了。」

      「老師說要熱心助人,他很不舒服,所以我帶他來警局。」

      「應該是帶去醫院吧!」

      「醫院比較遠,帶來這,你們可以載他去醫院。」碩珍老氣橫秋的說。

      燦赫被他說的啞口無言。

      「你認識柾國歐巴?」碩珍問泰亨,「你叫什麼名字?」

      「金泰亨。」

      「啊!所以你是尼奧泰達路斯!」

      泰亨不懂他在說什麼。

      「海龍神·尼奧泰達路斯啊!」碩珍在背包裡尋找,然後拿出一張卡片,上面繪有一條龍,「你看!這就是你!」

      泰亨把卡片接了過去,是一張遊戲王卡。

      「你為什麼說我是他?」他指了指卡上的龍問。

      「智旻哥哥說的,他說海龍神是金泰亨,他那裡也有一張,是我送給他的。」

      「他還有說什麼?」他的智旻,他覺得好溫暖。窗外的雨停了,雲朵開始散開。

      「他說他很想念你,所以我才把卡片送給他」,然後碩珍神神秘秘的湊過來,「智旻哥哥不會用原子筆,他在上面簽名,字好醜。」

      「你別哭啊!」碩珍驚訝的看著眼前的金泰亨,「你年紀比我大,還哭。」

      當小碩珍安慰著哭泣的金泰亨時,釜山街道上的陽光燦爛,微風輕拂。

      然後當天下午,泰亨買下了柾國住的公寓,搬到一樓住了進去,就在柾國樓下。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