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智旻。

      智旻進宮的那天,春暖花開,皇城花園裡開滿了杏花,風吹過來,花瓣滿天飛舞,智旻隨著其他人一同到花園賞花,今天是太后壽誕,許多人來祝賀,智旻站在一株杏花樹下,風吹起他的衣角,他瞇著眼笑。

      泰亨走過時,望見了智旻,問起身旁的人,曾經當過太子伴讀,現在是吏部侍郎的朴寶劍,跟他說是尚書丞相的養子。

      「是智旻!」

      泰亨立刻想了起來,他大步走來,後面呼啦啦一堆人拼命跟上。

      「智旻!」他朝著智旻揮手,咧開嘴笑。

      智旻立刻跪了下來,「皇上」。

      「叫我泰亨」,他把智旻牽起來。

      「皇上不可」,旁邊一人制止。

      金泰亨當沒聽到,他牽著智旻的手,問起了分別後的事。

      「你怎麼都沒找我?」

      「義父交代我要好好讀書」,智旻烏黑的眼瞳,像夏日午後的潭水,深闃幽靜。

      「那也可以進宮讀書啊!」

      「義父說君臣有別」,智旻睜著雙大眼,認真的回答。

      「你今天是來跟母后祝賀嗎?」

      泰亨發現他的玩伴,還跟小時候一樣憨直,開口閉口都是「義父說」。

      「是。」

      「那你今天留下來,我有好多話想跟你說。」

      「可是皇上⋯⋯」

      「叫我泰亨。」

      「義父說⋯」

      「別說了!我才是皇上」,智旻被教導的太好,急得泰亨直接打斷他。

      當天晚上智旻睡在泰亨的書房,兩個人聊天到天亮,柾國也守在書房外直到天亮。

      大部分都是小時一同玩樂的事,還有分開後兩人生活上的煩惱。

      一聽到智旻最煩惱的事竟然是他圓圓的臉,泰亨跟柾國都笑了起來,只是一個大笑出聲,一個勾起嘴角。

      智旻靜靜等泰亨笑完,睜著大眼,又說了一次,「真的,臉圓圓的很麻煩的」,他覺得泰亨不了解狀況。

      「大家都以為我是小孩子,我幾次隨義父接待來客,無論年紀大小,一律誤會了義父,覺得義父請一個孩子來接待客人,怠慢了他們,很困擾的。」

      智旻很認真的講解,泰亨心裡軟成一團,他讓智旻留下來陪他。

      十天後,泰亨把智旻安置在花園蓮池後方的宮殿裡,他把那院子取名叫儲惠院,三不五時就跑去那找智旻,一起釣魚,一起畫畫,一起沏茶,一起賞花。

      智旻在尚書府裡,接受一流的教導,琴棋書畫,樣樣精通,偏偏人有點傻氣,好好走路也能絆倒,雖然聰明,但臨場反應卻不夠快。

      有一次智旻偷偷躲起來看春宮圖,被泰亨發現。

      「智旻啊,你真讓我失望。」泰亨在他的背後說。

      「什,什麼啊」,他慌亂的把書合起來。

      「你怎麼能看這種書呢!」

      「沒有!不是春宮圖!我沒看!」

      「⋯⋯。」

      隔了幾天,泰亨跟智旻在下棋。

      「智旻啊,上次那書你放哪去了?」

      「什麼書?」

      「春宮圖。」

      智旻下錯了一步棋,抖著嗓音說:「跟你說不是春宮。」

      「那書在哪?」

      「早丟了!」

      「你把書扔了?」

      「嗯!」

      「我還沒看呢!」

      「泰亨要看?」,智旻之後沒再叫過泰亨「皇上」,他只喚泰亨的名。

      「當然啊!」

      智旻站起來,從床上枕頭下方拿出了那本書。

      「在這裡。」

      「智旻,你不是說不是春宮圖,而且,你剛剛說扔掉了。」泰亨平靜的看著他。

      智旻整個耳朵都紅了,雙手在空中亂揮。

      「泰亨你詐我!你也太壞了!」他抖著手,指著泰亨。

      「智旻,偷看春宮圖、說謊騙人,你比較壞吧!」

      「我⋯我⋯。」智旻無言以對。

      「罰抄《禮記》一遍」,泰亨慢悠悠的說,然後又下了一子,「我贏了,所以你還要畫一幅你的肖像給我,笑納了。」

      又一天,智旻跟泰亨玩猜字謎。智旻猜不出來,正在懊惱,下一題他就答對了。

      「十五日,射一字。」泰亨托著下巴,看著智旻。

      「胖!」智旻站了起來。

      「哇,智旻這麼厲害,怎麼猜的?」泰亨立刻坐正,張大嘴讚嘆。

      「十五日不就一個月的一半嗎!月半就是胖啊!」

      接下來,智旻沒再猜對,但他開心的雙手環胸,「沒關係,我答對了胖!」

      柾國在屋樑上趕緊摀著嘴,但還是笑到全身發抖。

      春天即將結束,細雨紛飛,打落了皇宮花園裡的杏花,但海棠卻因雨而顯得鮮嫩。智旻央著泰亨帶他到花園去走走。

      「到時候鞋襪都濕了」,泰亨搖了搖頭。

      「我們多帶幾雙,到亭子那換,然後坐在那喝茶賞雨!」智旻笑著,拿著扇子拄在腮幫子上。

      最終沒辦法拒絕,泰亨帶著智旻到御花園裡,一堆人隨侍在側。

      智旻立刻就後悔了,海棠再美,也被人海淹沒。

      他坐在亭子裡長吁短嘆,拿斜眼看著泰亨。

      「泰亨啊,國事繁忙,還是不耽誤你了。」

      「這就要趕我走啦!」

      「花⋯」,智旻看了看花,又看了看泰亨。

      泰亨明白了他的意思,誇張的嘆氣。

      「晚上彈琴給我聽。」泰亨討價還價。

      「當然!」智旻笑得眼睛都瞇起來了。

      泰亨離去之後叫來了柾國。

      「保護智旻。」

      「那你呢?」

      「我這人多,沒有危險。智旻那裏卻不行,他不愛人跟著。」

      「我奉命保護你的安全,不是朴智旻。」

      「我知道」,泰亨看著柾國,「但智旻的安危就是我的安危,柾國,我只能靠你了,千萬不能讓智旻出事。」

      柾國回到御花園時,智旻不見人影。

      「這麼快?」柾國以為出事了,然後他在海棠花旁,看到智旻撐著傘,蹲在地上。

      「怎麼這麼麻煩⋯。」就不能好好待在亭子裡?

      柾國找了個地方躲起來,他的頭髮都濕了。

      智旻蹲沒多久就起來了,他捏了捏腿,「啊~麻了麻了。」

      活該,柾國想。

      接下來智旻做了件事,讓柾國說不出話來。

      智旻直接把傘收了起來,仰起頭,雨絲飄落在他臉上,他微笑著。

      接著轉身朝著儲惠院走去,人嘻嘻哈哈的笑。

      柾國沒看過有人這麼自得其樂,「腦子有毛病啊!」,但是他勾起了嘴角。

      智旻一回儲惠院,就立刻讓人準備熱水,然後屏退所有人,在臥房裡泡澡,柾國在書房窗外,那裏可以躲雨,平常他隨著泰亨過來時,也幾乎都待在那。

      儲惠院也就五間,大廳在正中央,右邊是書房然後是臥室,左邊是間小廚房,另外一間傭人房離住屋大概十來步。

      智旻在哼歌,柾國在細密的雨聲中,聽得很清楚,他耳力很好。

      智旻的歌聲細柔甜嫩,撩撥人的心湖,柾國靜靜的聽著,雨聲彷彿不存在。然後歌聲停了,取而代之的是水聲,他知道智旻起來了,接著一陣腳步聲停在他後方,柾國立刻蹲了下來,下一秒窗戶被打開,一隻沐浴後,帶著粉紅光澤的手伸了出來,就在柾國的頭頂。

      智旻的手指短小,正張開手掌,承接著雨絲,雨簾纖不止,智旻的手很快佈滿細小的水跡,他用手抹去,再繼續接著雨絲,玩得不亦樂乎。柾國不動聲色的盯著,若智旻再探出身子,他會立刻躍上窗旁西府海棠樹上。所幸智旻並沒有,他玩了一下,就關上窗戶,在書房裡作畫,他畫了雨中的海棠樹,畫不到一半,泰亨就來了。

      「智旻啊,餓死人了!你這有沒吃的?」

      是晚飯時間了,他畫了一下午。

      「你是皇上,還會缺吃的嗎?」

      「不缺。」

      「那還餓成這樣?」

      「缺下飯的。」

      「什麼?」

      「你呀!」

      「我又不是食物。」

      你是,但泰亨沒說。柾國在窗外,他知道泰亨想說什麼。他這個的好友對智旻太過在意,不像對一般好友,泰亨的心思,在柾國面前無所遁形,他們太熟了。他好奇泰亨什麼時候會讓智旻知道,智旻這樣傻氣的一個人,對情愛可有了解?

      很快的柾國的問題就有了答案。

      吃完飯後,泰亨坐在榻上,智旻拿出琴來,開始彈奏。

      智旻雖然琴棋書畫皆通,但比起琴藝,柾國更喜歡他的歌聲。燦赫在這時過來交接,柾國沒聽完曲子就離開,他得換身衣服。

      等柾國回來時,雨已經停了,書房的窗戶打了開來,柾國窩在樹上,從懷裡拿出一顆肉包,香噴噴的吃他的晚餐。

      他看到他的摯友失去了往常的從容,正拉著智旻的手,結結巴巴的說話,「那裏很漂亮,智旻一定會喜歡的,你跟我一起去。」

      智旻抬起頭來,「那是男女幽會的場所,你帶我去幹嘛?」

      原來智旻也不傻。

      「我⋯我們不一定要把它當作約會。」

      「在雨停的春夜,走去花園裡的相思亭,這不叫約會?」

      泰亨吶吶的解釋不清,柾國覺得慘不忍睹,他低頭為自己的好友害臊。

      「泰亨你回去休息吧,你忙了一整天了。」

      完了,沒戲了。

      泰亨一回到承雲殿,柾國就從屋樑上跳了下來,這種事情其實很難安慰,畢竟過去泰亨無往不利,他的俊美、身分,隨便哪樣,都拿得出手,身邊從不缺人,今天應該是他感情路上受挫的里程碑。

      柾國盤腿坐在地毯上,拿著茶几上帶殼核桃,捏碎了吃。泰亨坐在椅子上,任柾國把碎掉的殼扔在地上,他正在絞盡腦汁,沒空理柾國。

      「你覺得智旻怎麼樣?」

      柾國的動作停了下來,不是應該問下一步怎麼做嗎?

     「怎麼說?」

      柾國問得不清不楚,但泰亨知道他的意思,他們相處十三年了。

      「我一直以為喜歡一個人就是那樣,像之前躺在我床上的女人。」

      「他不是欲擒故縱」,柾國幫他把下一句說出來。

      真是棘手。

      畢竟他們是小時候的玩伴,而且,他們都是男的。

      「柾國,我喜歡智旻」,泰亨摸著胸口,感受得到那份悸動。

      泰亨他從不煩惱這種事,這次他是認真的,對朴智旻上了心。柾國想起了今天智旻在雨中散步,還有他柔嫩的歌聲,他皺起眉頭,翻身上樑。

      「喂!我話還沒說完啊!」

      但顯然,柾國覺得話題結束了。

      隔天泰亨又往儲惠院去,柾國跟著他,一到院裡,他就翻進書房,躍上屋樑,雨後草木處蚊蠅叢生,躲在那太辛苦。

      泰亨一進門就開始苦肉計,對著智旻直哼哼,說自己頭痛的要命,躺在書房裡的貴妃榻上,要智旻幫他按ㄧ按。

      智旻將泰亨扶起,讓他靠在自己的胸口,泰亨真是受寵若驚,然後智旻幫他按摩頭部,泰亨舒服的嘆氣。

      柾國轉過頭去看著房頂,但在他轉頭前,他還是瞄到泰亨摟著智旻,他的手放在智旻的腰上。

      那天晚上泰亨跟智旻同寢,柾國睡在屋樑上。

      之後的每一天,泰亨都與智旻睡在同一張床上,泰亨一天比一天親近他,但智旻從來沒有表示他喜歡泰亨。

      泰亨焦躁萬分,他再一次感受到智旻被教導得太好。他與智旻越是親近,他想要的就越多。

      智旻跟其他人不一樣,他與他是兒時玩伴,在他面前,自己不需要擺架子,因為最糗的樣子,都被看過。智旻受尚書丞相的親自教導,對於朝廷要事並不陌生,他可以聽泰亨說,甚至還可以一起討論。智旻從不像後宮的女人,需要人哄,需要人關注,他總是能找到事情做,有時畫起畫來,沒日沒夜,還嫌泰亨吵到他。

      泰亨對他的痴迷越來越深,終於再也無法忍耐。

      三個月後某一天夜裡,暑氣正熱,泰亨跟智旻雙雙躺在床上,兩人穿得都很輕薄,泰亨玩著智旻的耳垂,拇指撫過智旻的下唇,觸感好柔軟。

      「泰亨」,智旻輕聲制止他。

      泰亨翻身將他壓在身下,咬著下唇,直到都泛白了,他覺得比登基那天還緊張,然後他開口,「智旻,我喜歡你。」

      智旻沒有說話。

      「你呢?」泰亨問,他俯下頭來,親吻智旻的耳朵,他好喜歡智旻,他不想再隱藏自己的情意。

      「我不可以喜歡你」,智旻微傾著頭。

      泰亨鼻尖順著智旻的下巴滑動,最後他的嘴唇在智旻的唇邊,輕聲的說:「我准你喜歡我。」

      然後他親吻智旻,纏綿萬分。

      智旻沒有推開他。

      泰亨親吮智旻的脖子,留下吻痕,拉開智旻的腰帶,智旻的睡袍滑落,露出他的身軀,泰亨當晚與他痴纏,智旻的每一寸他都想品嚐,兩人陷溺在情慾當中。

      柾國坐在屋頂上,智旻婉轉呻吟傳了上來,他覺得下腹一陣騷動,全身燥熱不已。他舔舔下唇,試著不去在意下方智旻的聲音,但智旻特有的嗓音,正飽含著情慾,實在很難忽略。

      「泰亨,不要了,你,你停下來。」

      「你不要這樣,那裡,那裡不行。」

      「噢,拜託,泰亨,嗯。」

      智旻尾音上揚,嬌媚入骨,柾國一躍下地,他待不住,乾脆站在院子裡,智旻的喘氣聲如影隨行,柾國第一次恨自己的耳力這麼好,他覺得自己無處可逃,於是他又再次回到屋頂上。

      直至夜深,泰亨傳人送水來,然後抱起智旻,與他共浴。

      泰亨親著泡在水裡的智旻,吻著他的頰、他的唇,他的鼻,智旻身上紅痕斑斑,都是泰亨弄出來的。

      「旻旻,我們在一起。」

      智旻羞澀的笑著,泰亨不禁也傻傻笑了起來。

      「傻泰泰。」智旻摸著泰亨的頭,又輕輕拍了拍。

      「好嗎?旻旻,好嗎?」

      「嗯」,智旻一手捂著嘴笑。

      消息很快就傳遍整座皇城,每個人都認為泰亨跟以往一樣,很快就會膩了。

      但泰亨沒有,他狂戀著智旻,他甚至直接留宿在儲惠院裡。

      智旻勸過泰亨,但他不聽,直到大臣們聯合上書,泰亨才不得不睡在他原本的房間,但只要有空,他一定會過去儲惠院,智旻的憨態與性感,讓人無可自拔。

      泰亨在大臣們上書那日,把柾國叫來,「保護智旻,其他都不用管」,泰亨站在窗前,盯著外頭屋樑上掛著的鳥籠看。

      「泰亨,我是你的影衛,不是朴智旻的影衛」,柾國重申他的想法。

      「我知道,但我不能沒有智旻。」

      「我不覺得他有危險。」

      「柾國幫我。」

      柾國長嘆了一口氣。

      當天晚上,智旻就知道了柾國的存在。

      當時他正讀完書,把書收起來,熄了燈,準備就寢,但窗外的月光皎潔,他隨意披上一件袍子,欣然的走出儲惠院,打算到御花園賞月,柾國在他踏入花園時,阻止了他。

      「你是誰?」

      「我奉命保護你的安全。」

      「去花園不需要保護!」智旻皺起眉頭,他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危險。

      「皇上說你哪裡都不能去」,柾國聲音沒有任何起伏。

      「那你自己去跟泰亨交代!我要去散步了!」

      智旻側身讓過,朝旁邁步,但柾國跨開腳步,擋在他前面。

      「走開!」智旻氣吼,他朝另一邊走去,柾國再次擋在他前面。智旻發現他的良好教養在這人面前化為烏有。

      他冷著臉硬是從柾國的旁邊擠過去,柾國二話不說,直接將他扛起,帶他回儲惠院。智旻的雙腳在空中亂踢,手揪著柾國的上衣,拼命喊:「放我下來!」,但沒有任何一位僕人過問,泰亨早就交代過了。

      柾國把他摔到床上,轉身就走了。

      智旻一坐好,立刻又站了起來,越過柾國往外走去,這次柾國一把抱住他的腰,一路把他拖了回去。

      第三次,智旻在他懷裡撲騰,然後又被丟到床上。智旻坐在床邊瞪著柾國,柾國由他去瞪,半步不離。

      智旻負氣躺倒,隨意抓過被子,轉身過去。

      他討厭田柾國,在他還不知道柾國的名字時,就討厭他。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