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鸚鵡。

      智旻是努力型的人,跟柾國對峙了幾次後,他沒有放棄,痛定思痛後,他認為是他努力的方向錯誤。

      「泰泰,拜託你。」

      「旻旻,不可以。」

      「你不愛我!」

      「天大冤枉。」

      「他一直黏著我。」

      「你不用在意柾國。」

      「他長得太醜。」事實上柾國長得很俊美又很盡責,智旻只好亂挑毛病。

      在門外的柾國無聲冷哼。

      「柾國武功高強。」

      「他很野蠻。」

      「智旻!」泰亨不能容許智旻這樣說他好友。

      智旻嘟起嘴,雖然覺得自己失言,但又氣不過。

      「我從小到大就一個人慣了」,因為是孤兒的關係,智旻在尚書府雖然受到很好的待遇,但他認為自己出身不高,所以不喜歡奴僕跟在身邊,那讓他覺得尷尬。

      「去道歉!」

      智旻含著眼淚,倔強的不讓它掉下來,走出臥房,對著柾國說:「對不起。」

      然後他人就跑去外頭櫻花樹下生悶氣。

      黑夜裡,一條繩子甩飛了過來,勾住了智旻的脖子,將他往林子深處拖去。

      智旻雙手抓住脖子上的繩子,拼命拉扯,他的身體在泥地上拖出一道痕跡,一只飛鏢,凌空飛來斬斷繩子,釘在地上。

      柾國無聲無息出現,越過智旻,朝林子奔去。

      燦赫從東邊出現,守在智旻旁邊,泰亨跑了出來,智旻正在猛烈咳嗽。

      等到泰亨把繩子解開,帶著智旻回到大廳,柾國已經抓了刺客回來,是一個個子高大的男子,捲曲的黃色頭髮。

      「我說呢,怎麼不是後宮裡的手法,全來刺殺這招。」泰亨請了太醫照料智旻,讓智旻在臥房休息,等忙完了,才在大廳問話。

      西邊的金夏國國君,賞黃金千兩,要智旻的人頭,他要羞辱泰亨。

      「柾國,一步都不要離開,其他事情我會解決的」,泰亨交代柾國。

      接下來,智旻哪裡都去不了。如果泰亨晚上沒來,智旻睡覺,柾國就坐在床邊地板上,智旻的脖子上纏著繃帶,扁著嘴睡覺,要是月光明亮,他就盯著柾國的後腦勺直哼哼。要是沒有月光,他就朝著柾國的方向磨牙齒。雖然這樣,智旻倒是都睡得很好,沒有因為房裡多了一個人就睡不著。

      一個月後,是泰亨登基滿一年的日子,大臣們正在籌備他的大婚,禮部忙翻天了,好不容易才選了百來名秀女,最後卻是一場空。

      南楚國的國君接受了泰亨結盟的提議,但他要把女兒嫁給泰亨。泰亨想了想說:「我一定得成親,既然如此,那就這一個吧!」娶誰他毫不在意,他愛的是智旻。

      南楚國的國君與金夏有隙,他會幫忙對付金夏國,金夏國焦頭爛額,就沒有能力繼續刺殺智旻。

      當成親的消息傳來,智旻當天就沒了笑容,他沒說什麼,但泰亨知道智旻的傷心。

      他親吻智旻,對著智旻告白:「相信我,智旻,我的心從來都是你的」。

      智旻抱著泰亨,在他頭頂上說:「我知道,泰亨不用擔心我」。

      泰亨待到早上寅時才離開,智旻赤裸著,兩眼放空,坐在床邊,被子蓋在他的腰上,他脖子上的傷已經結痂脫落了,剩下粉嫩新長出來的肌膚,非常顯眼。

      「柾國。」他開口喚。

      柾國在下一秒出現。

      「我聽說皇城北邊山上有一片竹林。」

      「有。」

      「當中有一池溫泉。」

      「對。」

      「你可以帶我去嗎?」

      「不⋯」柾國話還沒說完就被智旻打斷。

      「我想去,帶我去,拜託」,智旻大大的眼淚滾出他的眼眶,落在他緊握著的手背上,他低著頭不讓柾國看到,但他哽咽的聲音完全顯露他的傷心,他全身都是泰亨留下的痕跡,但他毫不在意被柾國看見,他心思早不在羞澀上。

      柾國沒辦法拒絕。

      等智旻穿好衣服,柾國背起他,朝皇城北邊奔去,燦赫、伯元完全沒有發現。

      已是秋天的尾聲,雖然是白天,但山上已滿佈寒意,柾國身手矯健,在竹林裡穿越毫無阻礙,智旻只覺得冷風撲面,山景一晃而過。

      溫泉在林中深處,由於位處皇城附近,禁止尋常人入山,所以不用擔心有人過來。

      柾國把智旻放下,他們在溫泉池畔,智旻蹲下身子,試了試水溫,泉水清澈溫熱,非常舒服,智旻脫下鞋子,坐在池畔,把腳泡在裡面。

      「終於不是那條小溪流了」,智旻輕聲的說。

      柾國胸口一緊。

      「柾國,你要泡泡看嗎?」智旻抬起頭,看著旁邊站著的柾國。

      「我泡過了」,他跟泰亨年輕時就來玩過。

      「喔」,智旻又低下頭來,撫摸溫泉水面,「好像只有我沒來過」,聲音乾澀。

      柾國想給自己一巴掌。

      「你轉過去」,智旻說。

      柾國照做。

      智旻把衣服脫掉,遞給柾國,柾國背對著他接了過去。

      林子裡非常安靜,偶有落葉墜地的聲音,秋陽照在竹葉上,墨綠中閃著銀光。智旻泡在池子裡,溫熱的泉水,似乎撫平了他低落的情緒。他雙臂擱在池邊石頭上,再把下巴放在上面,背部裸露在空氣中,水滴沿著他背部脊椎的凹陷處滑落,憨態可掬又性感撩人。

      「泰亨是一國之君,總是得成親的」,他像是說給自己又像是說給柾國聽。

      柾國緊握著拳頭,眼睜睜看著愛人成親,還要幫對方解釋理由?

      柾國第一次這麼氣金泰亨,沒事招惹朴智旻,他那麼憨直,根本不適合皇宮。

      也許有人喜歡榮華富貴,但智旻不是。

      也許有人子嗣傍身,便有了依靠,但智旻不可能有小孩。

      智旻留在這,就是滿腔愛戀,為了金泰亨。

      一想到這,柾國胸口揪著痛,但他不想釐清原因。

      等泡完後,智旻穿上衣服,柾國幫他圍上披風,轉身蹲下,智旻剛泡過溫泉的身子,熱氣蒸騰,微帶濕意的貼著他的背,柾國有點慌亂,他慶幸智旻看不到他的反應。然後智旻雙手圈在他脖子上,柾國背起他,回皇宮去。

      隔天泰亨派人送來一對鸚鵡,想讓智旻開心,這對鸚鵡會學人說話。

      等送鸚鵡的內官李冀一走,智旻立刻打開籠子,放鸚鵡出來,但鸚鵡沒有飛走。

      「牠們怎麼不飛?」智旻問柾國。

      「牠們被剪羽了,飛不了。」

      智旻久久的看著鸚鵡,「原來我是鸚鵡。」

      柾國看著他,飛快說:「你不是!」這個金泰亨什麼不送,送這該死的鸚鵡來幹嘛!

      智旻想將兩隻鸚鵡放在手臂上帶出去,柾國怕鳥爪抓傷他,把鳥抓了過去,放在自己的左右臂上。隨著智旻走了出去。

      智旻要他把鸚鵡放在林子裡,讓他們自由走動,然後便頭也不回的走回院內。

      他在書房裡作畫,午飯也不吃,只專心在自己的竹林溫泉畫上。

      「吃飯了。」

      「唔」,智旻應了一聲

      「你得先吃飯」,柾國催他。

      「等等。」

      等智旻畫了一個段落,停下筆來,菜都涼了。

      柾國讓人重新熱過,智旻已經躺在臥房睡了。

      他進房將智旻叫醒,智旻迷迷糊糊的任他牽著自己走出臥房。

      柾國一勺一勺的餵智旻吃飯,他自己為自己辯解,智旻若不吃飯,會危及到他的生命安全,所以餵他吃飯是護衛該做的。

      吃完飯後,他帶著智旻在櫻花樹下散步。

      「柾國,等明年春天花開,我們便可以在這裡賞花喝茶。」從竹林泡過溫泉後,智旻不再執著於討厭柾國這件事,事實上有柾國在,可以跟他聊天,他很苦悶。

      「嗯。」柾國看著智旻的笑臉,點點頭。

      但這個約定最終沒有實現。

      柾國在冬末春初離開,花開時,他早已不在皇宮。

      晚上泰亨沒有過來,智旻要柾國再帶他去竹林溫泉。

      「今天十五月圓,泡溫泉多好!反正你可以保護我啊!」

      於是柾國背起智旻,悄悄溜出宮去。皎潔的月光落在竹林裡,一片清冷。

      智旻泡在溫泉池裡,像上次那樣把手放在溫泉旁的石頭上,下巴擱在手臂上,柾國正坐在石頭上背對著他。

      「柾國,我聽說東邊有座懸崖,可以賞月,是真的嗎?」

      「真的。」

      「那我們現在去好嗎?會很遠嗎?」

      「不會,我跑得很快。」

      所以才每次都被你抓回來,智旻腹誹。

      說走就走,智旻飛快的把衣服穿上,爬到柾國的背上,柾國帶著他輕易的穿過林子,朝另一條山徑奔去。幸好月光皎潔,不然兩人都不知道要摔到那個山溝裡了。

      對柾國來說,還真的沒有很遠,柾國把智旻放下來,小心的拉著他,他知道智旻膽小,所以在岩壁上找個位置,離崖邊有段距離,讓他坐下,然後自己再坐在智旻旁邊。

      「月亮看起來好大!」智旻讚嘆。

      天空連一片雲都沒有,秋月看起來份外碩大,高掛天上,清冷的映照在山壁上,崖壁上長了幾株老松,風吹過,傳來沙沙的聲響。往遠處望去,山頂上月亮照得到的地方,仍可看出樹木的翠綠蒼黃,山谷中月光映照不到之處,則是一片幽暗,但仍能看出山形輪廓。ㄧ巒一峰,層層疊疊,像波濤一般。

      柾國把智旻的披風拉緊,又摸了一下他的手,確認智旻不冷,然後才抬頭看著月亮。

      「可惜沒有酒」,智旻看著眼前美景惋惜,然後他拍手說,「柾國,明天十六,月亮會更圓,我們帶酒來這賞月!」他眼睛晶亮,那些傷心事好像都忘了。

      「好」,柾國一口答應,笑著看他。

      但是隔天他們沒法賞月,泰亨一下朝,就來儲惠院,他牽掛著智旻。

      泰亨低下頭來親吻智旻的臉頰,柾國走出書房,把門關上。

      「怎沒看到鸚鵡?」泰亨看了一下書房。

      「我把牠們養在林子裡。」

      「不喜歡?」

      「嗯」,智旻點點頭,輕聲回答。

      「那智旻喜歡什麼?」泰亨仔細檢查智旻脖子上的傷痕,發現都好了之後,親了一下他的脖子。

      「我想回家。」

      「這裡就是你的家」,泰亨抱著他,緊張著說。

      智旻是孤兒,他沒有家。

      「我想回去看義父」,智旻把手圈在泰亨的脖子上。

      「多久?」泰亨看著智旻的臉,然後貼了上去,臉頰對著臉頰,他想跟智旻融在一起。

      「十天。」

      「太久了」,泰亨不願智旻離開他太久,他時時刻刻都想跟他黏在一起,有時候,他很羨慕柾國,因為柾國可以每天都跟智旻在一起。

      「那五天?」

      「好,就五天,我讓柾國陪你去」,只要智旻能開心。

      「嗯」,智旻開心的點點頭,親吻泰亨的臉頰。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