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柾國,你會不會太誇張⋯」,號錫在急診室裡嘆氣。
      「他摔下樓了。」
      「也才一階⋯。」
      「他倒在地上!」
      「那也不用叫救護車。」
      「他很痛!」
      號錫放棄。
      智旻扶著牆壁走出來了,他剛剛在拍X光。柾國趕忙推著輪椅過去,智旻拒絕了。
      「我用拐杖就好了。」
      柾國只好忙著去借拐杖。
      「智旻,怎麼搞成這樣?」號錫問他。
      「我跟他吵架,沒注意。哥,我可以去扶安,你不用擔心」,智旻跟號錫保證。
      「我讓柾國顧著你,你坐在草地上拍就好。」
      「不用,我不用他顧,是他太誇張了」,智旻討厭心裡那股甜蜜,他硬把這股感受壓下去,可惜不太成功,他眉眼彎彎。
      號錫受不了的狂翻白眼。正打算再問,柾國回來了。
      「拐杖我借到了,你要不要先到病床上躺,要是真的有骨折⋯⋯」
      「我沒事」,智旻打斷了他。
      「照片都還沒出來,你不知道,也許你骨折了,或是骨裂了⋯」,柾國皺著眉頭,滔滔不絕。
      「我坐這就好,你們先回去吧,號錫哥應該也有事要忙。」
      柾國立刻搖頭,「我沒事」,然後他又補充了一句,「而且你這樣,我也有責任。」
      於是號錫先回公司,柾國留下來陪智旻,三十分鐘後,醫生告訴智旻,他的膝蓋有輕微骨裂,要小心休養,最好不要亂動,等骨頭癒合大概要三到四個月。
      柾國開車載智旻回去他的住處,他一路皺著眉頭。到了智旻住的地方,他小心翼翼的扶智旻下車,當他站在大門想起智旻住二樓,而且沒有電梯時,柾國當機立斷,扶著智旻,走回車上。
      「你走錯了」,智旻說。
      「你不能住這。」
      「什麼叫我不能住這?我住在這裡。」
      「你腳受傷了,你不能爬樓梯。」
      這下智旻也覺得柾國太誇張了,他在車門前停了下來,「田柾國,我知道你很歉疚,但其實你不用這樣,是我自己不看路,摔下去的。你送我回來,我很感激,但我住這,我不要住醫院。」
      「誰說讓你住醫院了?」
      「那你要帶我去哪?」
      「去我那。」
      智旻傻眼,「什麼?」
      「我那有電梯,而且我可以照顧你,你傷才會好,你沒聽醫生說嗎?如果沒有好好休養,狀況會更糟,甚至一輩子好不了。」
      「那是因為醫生一定要把最糟的情況告知病患。」
      「你如果不好好休養,你怎麼知道你不會碰到最糟的情況?」
      「田柾國,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我,朴智旻,住你那」,智旻用手指指了指自己。
      「怎麼?你不方便嗎?你剛不是說你目前沒有跟人交往,我也跟人分手了,有什麼不妥嗎?」
      因為我怕,我怕那些感覺會回來。智旻難以啟齒,他只好咬著嘴角,「你可以載我到號錫哥那,他可以照顧我。」
      「不用,他那裡太小了。」
      「泰亨那。」
      「他出國了。」
      「南俊哥那。」
     「他跟碩珍哥一起住,你想當電燈泡?」
      「玧其⋯」
      「好了,朴智旻,你在擔心什麼?我只是覺得我有這個責任,你不用想太多。」
      智旻默默無語,告訴自己不要太自以為,任柾國再次扶他上車,載著自己到柾國的住處。
      柾國的住處在五樓,有電梯,旁邊就是超市,另一邊是公園,生活機能不錯,柾國讓智旻坐在沙發上,到冰箱去找冰塊。智旻環顧柾國的住處,還是跟以前一樣沒變,桌面上非常凌亂,有相機的零件,底片,還有一些單據,牆上都是他拍的寫真照片,床上扔了一堆衣服。他有一間暗房,拿來洗照片,味道不好聞,他通常都把門關緊。
      柾國拿了冰袋回來,輕輕的放在智旻的膝蓋上,他膝蓋已經腫起來了,瘀青開始浮現。智旻痛得嘶嘶的吸氣。
      「你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就說,能別走路就別走。」
      「嗯。」
      然後兩個人陷入沉默,過一會,柾國說,「明天我會載你去扶安,你幫號錫哥拍完後,把其他的工作先推掉或延後,真的不行的話,我再陪你去。」
      「你的工作呢?」
      「我只剩沖洗跟挑選照片,可以在家照顧你。」
      「嗯」,智旻點點頭,然後很輕很輕的說,「謝謝」。
      「不會」,柾國也很輕很輕的回答。
      「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智旻在沈默片刻後開口。
      「你問。」
      「你們分手的原因是什麼?」
      「你是說我後來交往的那位?」
      「對,我記得他叫姜鍾孝。」
      「嗯」,柾國有點驚訝,有點不好意思,還有一點竊喜,心情很複雜。
      「你們交往多久?」
      「三個月。」
      「那怎麼分手了?」
      他看到電腦檔案裡我們的性愛影片,「因為我一直出國,沒空陪他」,柾國說。
      「喔⋯⋯。」
      「那你怎麼沒有交新的男友?」
      「我沒有遇到新的對象」,智旻很宅,他跟那些時尚圈裡的人不太一樣,很少參加派對,有空閒的時間,幾乎都窩在家裡。但是他們兩人就是在派對上認識的,智旻的舞姿曼妙,擄獲了在場人的心,柾國瘋狂追求他,後來智旻答應跟他約會,沒多久就墜入愛河。智旻住到柾國的住處,他們同居二年,然後柾國發現智旻跟攝影師前男友私底下傳訊息,兩人大吵一架,智旻搬了出去,柾國辭掉雜誌社的工作,另外找了別家雜誌工作。
      「你應該多出來走走,試著跟其他人約會」,柾國說完,又覺得不妥。只是不妥什麼?
      「等我腳好了,我會去。」
      「嗯」,柾國突然不想講話。
      智旻感覺到柾國似乎不想聊天了,他不知道為什麼,只好悶悶的靜了下來。
      到了晚上,號錫打了電話來關心,柾國跟他說智旻目前住在他那,號錫在電話那頭搖著頭。
      「我不覺得忽略問題是一個好主意。」
      「哥,我又沒要跟他復合。」
      「我又沒有要跟他復合」,號錫模仿他,覆述了一次,「只要你知道你在做什麼就好。」
      「我當然知道我在做啥。」
      跟柾國住不到一天,智旻就後悔了。
      不是說兩人又吵翻天,相反的,兩人相處很和諧。這樣說好了,跟他們還在交往時一樣和諧。
      柾國照料他的三餐,開車接送他,讓他回公司請假拿東西,幫他倒水,兩人還一起睡覺。
      智旻發現那些過往回憶毫不留情的一ㄧ浮現,他偷偷注意柾國的表情,發現柾國一臉沒什麼的樣子。
      好糟。
      今天他們要去扶安拍照,柾國讓他坐在副駕駛座上,其他工作人員另外坐一台車,大家都知道柾國和智旻之間的爭執,沒有人想掃到颱風尾。
      車子上了高速公路,智旻開口,「我覺得這不是一個好主意。」
      「嗯?」
      「住你那。」
      「昨天一整天不都好好的?」
      就是因為好好的⋯。「我們都沒再爭吵」,智旻解釋。
      「你希望我們吵架?」
      「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說我們分手了,不適合住在一起。」
      「我知道有人離婚了還一起住的。」
      「那不一樣。」
      「怎麼不一樣?」
      「就不一樣。」
      「聽著,朴智旻,我們之間除了你是病人,我是害你受傷的人之外,沒有其他關聯,你不用擔心,我昨天就說了,你不用想太多」,然後他往智旻的方向瞄了一眼,「還是說你還沒忘記我,所以跟我住很困擾?」
      智旻的確是,經過昨天一天,他發現自己內心深處,還是對柾國有感覺。
      「沒錯,我還沒忘了你」,智旻承認,柾國一開始還以為他會否認,等到他聽清楚了,他迅速轉頭過來看著智旻,但智旻沒有看他,他看著前面的車子,「可是我不想我們再有任何關聯」,智旻接著說。
      「為什麼?」柾國飛快的問。
      「因為你恨我。」
      「我⋯⋯」,柾國發現自己要說的是「我不恨你」,他腦袋一片混亂,「我得再想想。」
      「你不用想了,我已經跟玧其哥說好了,他願意讓我住那,只要我不吵到他」,事實上玧其是說「你最好連呼吸都不要有」,但智旻還是覺得跟玧其住比跟柾國住好。
      接下來他們都沒有再說話。
      到了扶安後,柾國扶著智旻,變換姿勢。在一片荒草藍天中,智旻看起來像書本裡的小王子,來自別的星球,純真又孤單。
      拍完後,回程的路上,智旻請柾國載他回自己的住處,他得拿些衣物和用品,他昨天穿的是柾國的衣服,他們之前常互穿對方的衣物,但搬到玧其那就不行了。
      智旻從衣櫃裡拿出幾件舒適的衣物,還有些生活必需品,裝在袋子裡,然後再請柾國帶他到玧其的住處。
      號錫是在一次時尚派對認識玧其的,他是個音樂製作人,號錫覺得他很有天份,就跟他結為好友,智旻也因此認識了他。玧其住一樓,所以智旻不需要爬樓梯,他幫智旻準備了一張睡墊,放在地上,然後接過柾國手上的袋子,對柾國揮了揮手,便把門關上了。

 


      柾國發現他得找個人談談,當他看到玧其扶著智旻走進屋內時,他內心有一種恐慌,好像失去了什麼,但其實一切都回到原來的樣子,他什麼都沒有失去。但那失落的感覺實在很強烈,他必須把那東西找出來。
      他打了電話給金南俊。
      南俊是玧其的好友,之前他跟碩珍結婚時,玧其介紹柾國給他們倆認識,讓柾國幫他們倆拍婚紗照,結婚典禮時,智旻還有去幫忙。
      「柾國,你說你丟了一樣東西,你想找回來,但你不知道是什麼?」
      「對。」
      「通常這樣的話,丟了就算了⋯⋯。」
      「可是我覺得是很重要的東西。」
      「重要的東西我們不會說不出那是什麼。」
      柾國啞口無言。
      「柾國啊,晚上我們這裡有派對,你要來嗎?也許你會想到那是什麼」,南俊覺得柾國心情有點低落。
      「好,幾點?」
      「八點,在希徹哥家裡,你到了打電話給我。」
      「OK。」
      柾國覺得接受南俊邀約是正確的,他這兩天太在意智旻,可能是因為他們一起拍攝的關係,現在他應該回到原本的狀態,忘掉朴智旻,再找新的男友。
      八點,他到了金希徹家大門,希徹是富二代,很懂得怎麼玩,人又大方,他常常開party,柾國去過一兩次,每次人都滿出來。
      柾國撥了通電話給南俊,沒多久,南俊走出來帶他進去。果然,整個大廳都是人,男女老少都有,音樂並不刺耳,燈光很有氣氛,南俊帶他到角落一張桌子那坐下,已經有幾個人坐在那,柾國很驚訝的發現玧其也在。
      「哥,你也來了?」
      「南俊傳簡訊給我,怎麼了?」
      南俊在柾國耳邊說,「泰亨剛下飛機,等等就過來。」
      玧其喜歡泰亨,泰亨暗戀號錫,號錫愛慕玧其,他們三人很麻煩。
      「我以為你會在家照顧智旻。」
      「都幾歲人了,又不是不能走了,你要是擔心他,我鑰匙給你。」
      怎麼好像全世界的人都認為自己很緊張朴智旻。
      「不用。」
      「你拿去啊!」玧其又搖了搖鑰匙。
      「真的不用」,我今天是來找尋新戀情的,柾國在心裡強調。
      「那算了」,玧其把鑰匙收了起來,「智旻剛剛還哭了,我安慰了好一陣子。」
      柾國站了起來,「他什麼?」
      「他沒事了,可能身體很不舒服吧,吃了止痛藥就沒事了。」
      「哥,止痛藥不能常吃!」
      「他今天沒吃吧?所以剛剛吃的,不算常吃吧!」
      「那他現在怎麼樣?」
      玧其一副「我怎麼會知道」的表情。
      柾國訕訕的坐下。
      號錫來了,他一臉笑意,坐在玧其旁邊,看到了柾國,立刻跟他道謝。
      「柾國啊,謝謝你啦,照片終於都拍完了!」
      「都拍完了?!」柾國又再次站了起來。
      號錫一臉莫名其妙,「YOUR四個版本都拍完啦,你照片不是傳給我了,我剛忙一段落,才過來的啊!」
      自己竟然都忘了,因為今天朴智旻跟自己說了那些話,讓自己都忘了照片已經拍好了,他不用再看到朴智旻⋯⋯。
      那失落的感覺又再次出現。天哪,是朴智旻,他覺得失去的物品是朴智旻!當他看到智旻的背影在玧其的房子裡,他知道智旻不會跟他一起住。當號錫跟他說拍攝結束了,所以他知道他跟智旻再也沒有交集。
      「丟了就算了⋯⋯」,柾國坐了下來,喃喃的說。
      「我還沒忘了你」,智旻的話迴盪在耳邊,「我不想我們再有任何關聯」。
      「但我想」,柾國驀然站了起來大喊。
      整桌的人都看著他,玧其把鑰匙遞過去,「趕快把他帶回去,我不愛有人在我房間。」
      柾國接過了鑰匙,「謝謝哥。」
      三十分鐘後,柾國站在玧其房門前,拿了鑰匙打開門,智旻躺在床墊上睡覺。
      柾國把智旻的東西收一收,輕輕搖晃智旻。
      「嗯?」智旻迷迷糊糊的醒來,「果果?」,智旻沒注意到自己怎麼喊柾國的,柾國忍不住微笑,他對智旻說,「泰亨回來了,玧其哥讓我帶你回去。」
      然後,智旻躺在柾國的床上,想不明白,自己怎麼又回來了。
      智旻推了推躺在旁邊的柾國,「我怎麼又回來了?」
      柾國閉著眼睛嘟噥,「我載你回來的啊」,柾國不像智旻還有睡覺,今天一整天他開車、拍照,現在他真的很累,而且智旻的問題很蠢。
      智旻發現他的問法不對,他又推了推柾國,「我是說,我今天在車上已經跟你說,我希望我們不再有關聯。」
      柾國輕嘆了口氣,「就不能明天說嗎?」
      「不行!」,他推著柾國的臉,柾國抓住了他的手,在他可愛的掌心親了一下,然後說,「但是我想」。
      智旻呆掉,他不知道要驚訝的是柾國親了他,還是柾國說的話。想?想什麼?想有關聯?
     他坐了起來,「田柾國,我們分手了!」
      「我知道。」
      「沒有人分手了,還希望有關聯的。」
      「有,我希望。」
      智旻把柾國拉了起來,「田柾國,我不希望。」
      「因為我恨你嗎?」
      「對,你懷疑我劈腿」,智旻看著他的眼睛說。
      「我不恨你」,柾國澄清。
      「但你還是懷疑我劈腿,不是嗎?」
      「你可以證明給我看。」
      「證明?」
      「對,證明你沒有劈腿。」
      「我不需要證明,因為我確實沒有!」
      「你如果夠愛我,你會願意證明給我看。」
      「不對!如果你愛我,你就不該懷疑我。沒有用,我們不可能在一起。」
      「可以,只要我們願意為對方改變,願意為對方努力。智旻,你願意嗎?願意為我努力,即使你不高興我懷疑你」,柾國握著他的手,放在唇間說。
      智旻愣愣的聽著,為所愛的人努力,而不是要求所愛的人無條件付出信任。
      人不是完人,難免犯錯。
      「我⋯⋯」,智旻低下頭來思考,然後跟柾國說,「崔世炫是雙性戀。」
      「啊?」
      「他愛上我們經紀公司裡一個女生,叫姜英荷,因為我跟英荷還不錯,他拜託我撮合他們倆。」
      「什麼?」
      「大頭照是他要我幫忙轉傳的。」
      「朴智旻!你為何不早點告訴我?」
      「因為你很生氣,所以我也很生氣。」
      「天哪!」柾國想如果他今天沒有想通,來找智旻;智旻也沒有被自己說服,說出當時的實情,他們倆個就會錯過彼此,一輩子。
      智旻低著頭,然後躺回床上,蓋上棉被。
      「朴智旻,你,真是,我,天哪!」,柾國不敢置信,他一把把棉被掀開,智旻緊閉雙眼,柾國看他的模樣,嘆了口氣,然後他也躺了下來,幫智旻把被子蓋上。
      「智旻,對不起。」
      「嗯。」
      「智旻,我愛你。」
      「嗯。」
      「嗯什麼?你該說的是這句嗎!?」,柾國幾乎又要坐起身來。
      「果果,對不起。」
      「還有呢?」
      「我愛你。」
      當號錫知道柾國和智旻又復合了,他鬆了口氣,終於。他們兩人都不知道,這些日子,旁邊的人都替他們乾著急,明明就愛著對方,在意的要死,還裝作什麼事都沒有,看得好累。
      智旻搬到柾國那,退掉原來的租屋處,兩人開始同居,三個月後,智旻的腳傷好了。這天晚上柾國帶著智旻,兩人來參加party,從頭到尾,柾國的手就沒有離開智旻的腰,看得人眼睛痛。
      「柾國啊,大家都知道,沒人敢搶,你節制一點」,號錫忍不住嘆氣。

26B7543A-B3CE-48FF-B888-68911E92639F.jpeg
      智旻羞澀的低下頭,柾國旁若無人的親吻他。
      「真是夠了!」號錫抬頭翻了個白眼。
      當智旻舉起酒杯,喝了口酒,柾國再次吻上他時,全桌的人開始發出憤怒的低吼。
      「Get a Room!」,南俊大喊。
      柾國終於收斂一點。
      智旻笑了笑,輕聲在柾國耳邊說,「咱們回去。」
      「可是你好不容易腳好了,可以出來透透氣。」
      「去哪都無所謂,只要跟你在一起。」
      柾國露出一個大大的笑臉,抱著智旻又親了下去。
      現場哀鴻遍野。
      「看在老天的份上,拜託,聽智旻的,走吧!」泰亨說。
      柾國總算帶著智旻回去。
      「沒看過像田柾國這樣的」,號錫說。
      「難道分手後復合都長這樣?」南俊開始思考要不要跟碩珍離婚,再跟他求婚。
      「他們根本沒分手吧!」泰亨說
      在一旁默默喝酒,沒說話的玧其,在大家抱怨完後說,「誰約他的?」
      現場一片寂靜。
      然後,泰亨大喊一聲,「南俊哥!」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