柾國站在馬廄東邊的籬笆等智旻,籬笆比他還高,有一個鐵柵門,他正在那探頭探腦。

      穿著吊帶褲的智旻來了,柾國跑了過去,兩個人立刻拉著手,打開鐵柵飛奔。等到他們跑得夠遠,智旻鬆開柾國的手,笑得亂七八糟,柾國把手放在膝蓋上,彎著腰,邊喘變笑。

      「你沒被發現吧?」,智旻問。

      「我在側門那差點被查克大叔發現,我立刻躲在門後,他完全沒看到我,就這樣走掉了!哈」,柾國很得意。

      「查克大叔搞不好有發現。」

      「他沒有!」,柾國大叫。

      智旻大笑。

      然後智旻拉著柾國的手朝著別墅南面的樹林走,這片樹林滿是山毛櫸,現在是秋天,黑色樹幹上的葉子,開始轉成紅色、黃色,地上滿是落葉。

      智旻似乎對這裡很熟,帶著柾國往樹林裡右邊走,樹梢上好幾隻胖嘟嘟的知更鳥,正扯著喉嚨,歡快的鳴唱。走了大概十分鐘,山壁出現,智旻便說,「只要沿著這片山壁走,很快就會到了。」

      果然沒到五分鐘,智旻就停下腳步,「柾國,就是這裡。」

      眼前景色非常遼闊,在山崖邊出現了一小塊空地,站在空地邊緣往前可以看到懸崖底下的山林,他們玩水的湖在右前方,午後陽光曬在上面,一片晶亮。湖旁的樹林包圍著它,有幾處黃楊木林,葉片開始脫落,露出它高挺尖細的樹幹,在一片茂密的樹林裡,顯得非常突兀。

      再往遠看,連接著湖泊的小河,迴繞在林間,時隱時現,在進入村莊前,一座橋橫跨在上面,柾國可以看到一台貨車正行駛在這座橋上。

      「哇⋯」,柾國嘴巴大張,風輕撫過他的瀏海,帶來一絲輕微的涼意。

      「很棒吧!」,智旻興奮的說。

      「嗯,超棒!」

      空地上擺了幾塊石頭,一看就是特意尋來的,它們排列成弧型,中間有一堆柴火燃燒後的餘燼。

      他們坐在石頭上面,看著的遠方。

      「我很少出門」,柾國說,「有一次我經過村子裡的教堂,剛好禮拜結束,許多人走了出來,我坐在車上,人們朝著我揮手。」

      「我常常在早上跟媽媽到村裡採買,賣菜的大嬸就是健一的媽媽。湯姆的爸爸是學校裡的算數老師,可是湯姆算數成績很爛」,智旻想到好友忍不住就笑。

      「智旻比較喜歡跟我玩,還是跟他們玩?」

      「都喜歡!」

      「那你最要好的朋友是誰?」,柾國緊逼著問。

      智旻疑惑的思考。

      柾國已經急得大喊,「我最要好的朋友是你,所以你最要好的朋友是我!」

      智旻小嘴嘟起來了,他咕噥著,「我又沒有說你是⋯⋯。」

      「不行!你是我的!我的我的!」,柾國急得雙手在空中亂揮。

      「才不是,不是你的!」

      這年紀的孩子老是為這種事爭吵,在柾國身上,這問題尤其明顯。他是天之驕子,擁有王室的血統,想要什麼就沒有得不到的,爸媽又去世的早,沒人好好告訴他。他的霸道刻在骨子裡,在他的世界裡,「你的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

      智旻不一樣,他有一個弟弟,還沒到柾國的別墅前,他住在一個小漁村裡,每天跟左右鄰居玩。大家都窮,但是樂於分享,雖然吵架,但每次說起最要好的朋友總是一大串人,根本沒有「最」。他實在搞不懂柾國為什麼老是這樣。

      「是!就是!我不管!」,柾國又氣哭了。

      智旻也是,他掉眼淚大叫,「我最討厭你了!再也不要跟你一起玩!我們絕交」,智旻跺腳,然後他跑了。

      柾國雙手握拳放在身體兩側,哭得撕心裂肺,不斷喊著,「智旻你回來!你回來,我要你回來!」樹梢上的黑色鶇鳥被他嚇得飛了起來,好幾隻松鼠跳竄在地上。然後柾國就這樣邊哭邊抹著眼淚走回去,嘴裡還喃喃的說,「你回來,智旻回來。」

      兩個小朋友吵架不是第一次了,但這一次真的吵得很兇。

      柾國關在房間裡默默掉淚,連馬都不騎了。

      智旻傍晚在廚房幫忙洗菜,邊洗邊吸著鼻子。

      晚上十點,智旻的房門被敲響。

      打開門,柾國穿著睡衣,站在門口提著籃子,nochu在裡面,他側著頭不看智旻,「你說要跟我絕交,所以nochu是不是應該要還你?」

      「你是他的主人,你要負起責任照顧牠。牠不是東西,你不可以說不要就不要,你不可以這樣對他」,智旻扁著嘴說,「像我,我在這裡工作,可是我不是某樣東西,我不是誰的!」

      柾國扁著嘴,不說話。

      兩人僵持不下,智旻打算關門,柾國立刻慌了。

      「我知道了,我不會再說了!」,他拉著智旻的衣袖。

      「真的?」

      「真的!」,柾國拼命點頭。

      「那好,我原諒你」。

      「我們和好了?」

      「嗯,和好了!」,智旻用力點頭。

      柾國終於綻開了笑容,兩人躺在智旻的床上,嘰嘰咕咕的開始講起悄悄話,然後抱著睡著了。

      智旻每天都會去柾國房間看nochu,他們一起餵牠,一起玩,一起看書。

      今天閔玧其來找柾國玩,安太太帶著玧其走到柾國房間時,智旻跟柾國正坐在地上玩拼圖。這是智旻第一次見到玧其。

      玧其很瘦,皮膚白皙,穿著簡單的白色襯衫,藍色褲子,套上一件暗紅色毛背心。他來自韓國,家裡開的是百貨公司,他父親打算到英國拓點,所以帶著妻兒來到英國倫敦,目前住在西倫敦富人區裡。

      一開始有一點陌生,智旻靜靜的不太敢說話,等到玧其坐在鋼琴前,彈起鋼琴,智旻的嘴驚訝的變成O形。然後柾國和智旻一起隨著琴音歌唱,柾國高興到把智旻的小手都捏痛了。智旻超級崇拜玧其,他覺得玧其是他看過最酷的人了。

      十一月,天氣變冷了,智旻蹲在花圃前,帶著手套正在割草,等這片花圃整理好,他就可以去找柾國,他們今天約好要窩在棉被裡學英文單字。

      智旻雖然來自中下階級,但開始跟柾國學讀書識字後,他說話的口音跟上流階級一樣。有一次一個來自約克郡的馬夫來應徵工作,他一聽到智旻講話,還以為他是哪裡來的貴公子,搞得智旻很不好意思。

      智旻整理好花圃了,他把雙手洗淨,飛快朝著柾國的臥房前進。在走廊上遇到安太太,他立刻抬頭挺胸,緩步慢行。

      「安太太早安」,智旻微笑鞠躬,現在才早上九點半。

      「智旻少爺早」,智旻的媽媽雖然是廚娘,但是智旻卻不是正式的僕人,所以安太太都稱呼他智旻少爺。

      安太太看著智旻,「早餐吃了嗎?」

      「吃了!」

      然後安太太從口袋裡拿出一顆梨子,「那可怎辦好?我牙齒不好,這顆梨子我咬不動,誰能幫我吃掉?」

      安太太快四十歲了,從柾國出生前就到這裡工作,她跟柾國的司機喬治是夫妻,有一個小孩叫伊恩,小柾國五歲。她長得很漂亮,不過顴骨略高,看起來很不好親近,智旻有點怕她,因為安太太很嚴格,連柾國在她面前都坐姿端正,不敢高聲談話。

      「我⋯我可以幫忙」,智旻勇敢的說。

      「太好了,謝謝你智旻少爺,那就麻煩你了,浪費食物是最糟糕的事」,安太太溫和的說。

      智旻拿著梨子,繼續前進。也許安太太沒有想像中那麼可怕。

      柾國正在臥房等他,一等智旻進來,他就抱怨,「你好慢!」

      「我遇到安太太」,智旻說。

      「噢⋯」,柾國立刻收斂。

      「她給我一顆梨子」,智旻把梨子拿給柾國看。

      「哇噢」,柾國真誠的感嘆。

      「我們等等讀完書一起吃!」

      「好!」

      兩個小男生照例先去跟nochu玩,然後脫掉鞋襪鑽進棉被裡。

      柾國拿出英文字卡,塞在枕頭下,「你抽一張出來」。

      智旻開心的把手伸進去抽了一張出來,是fascinate,柾國立刻唸出來。智旻重複一遍,然後問柾國,「這是什麼意思?」

      「神魂顛倒」,柾國說。

      這對智旻來說還是太難了,「什麼是神魂電到?」

      「是神魂顛倒!」,柾國糾正他,智旻笑個不停。

      「那是什麼意思?」

      「就是對一個人、一樣事物很入迷很入迷,迷到都走不好路,吃不下飯!」,柾國滾著眼珠子,一邊想一邊解說。

      「喔,好神奇喔!人怎麼會這樣啊?」,小小智旻想不通。

      「就是啊!」,小小柾國以後才會知道。

      然後智旻再抽下一張,是snuggle

      柾國立刻從背後抱著智旻,跟他說這就是snuggle

      「我喜歡snuggle」,智旻笑點真的很低,他邊唸邊笑。然後又伸進去抽一張出來,舉到頭頂上遞給柾國。

      柾國側躺著,一手放在枕上托著腮,一手接過字卡,然後他唸「sulk」。

      智旻乖乖跟著唸,然後他說這個我知道,「生悶氣」。

      「對!」

      「柾國你老是對我生悶氣。」

      「才沒有!」

      「嘻嘻,就有」,智旻吃吃的笑。

      「你再說我搔你癢喔!」

      「好啦。」

      兩人學完字,下了一會棋,接近中午時刻,智旻便匆匆跑去廚房幫忙洗菜。

      「智旻啊,你不用特地過來」,可琳看他跑來滿頭大汗,拿了條毛巾幫兒子把頭上的汗擦掉,一邊忍不住這麼說。

      「不要!我要幫媽媽洗菜!」

      「我們智旻太乖了,我有智旻真是太好了!」,可琳親了智旻額頭,「我愛你」。

      智旻仰起頭來開心害羞的說,「我也愛你,媽媽!」

      等大家都吃飽後,智旻洗碗,把碗盤收好後他就可以休息了。

      智旻通常會趁這樣的時間跑去村子裡玩,如果柾國沒上課,智旻會找湯姆和健一或是其他人,來柾國的別墅,大家一起玩。天氣要是熱,這群男孩子就會到湖邊玩水,有時還會釣魚。天氣要是冷,他們會在柾國的花園裡踢球,或是玩捉迷藏。隆冬時刻,他們還曾堆雪人,裝飾它。因為智旻的關係,柾國也認識了湯姆、健一、布魯克和喬,但是他還是最喜歡跟智旻玩,每次要分組踢球,他都不管猜拳結果,硬要跟智旻一組,後來大家乾脆一開始就讓他們同一組。

      玧其通常一個月來二到三天,他們會一起唱歌,玩撲克牌,玧其還彈鋼琴,柾國有心要學,於是請了一名鋼琴老師,每個星期三早上固定來指導柾國。柾國手指靈巧,學得很認真,他每天早上七點起來,就先花三個小時練習。等智旻來了,他教智旻讀書。下午柾國的家教老師會來上課,他上文學、算數和繪畫。伊莉公主打算讓他學歷史,但柾國沒有興趣。

      早上九點,智旻敲響柾國的門,柾國正在彈琴,智旻進來後站在旁邊認真的看著。

      「智旻想學嗎?」

      智旻渴望的點點頭。

      柾國挪了挪屁股,拍拍椅子,「快上來」。

      智旻立刻坐上椅子,大腿貼著柾國的大腿。

      「你看喔,鋼琴有黑色鍵還有白色鍵,就像西洋棋一樣。」

      智旻點點頭。

      「你按按看,仔細聽它們的聲音。」

      智旻小心翼翼,用食指按了柾國手指著的琴鍵。智旻音感不錯,一下子就抓出音階來,然後柾國教他指法,智旻練習了幾次,開心的彈著小星星。

      「我想學更難的」,智旻說。

      柾國毫不遲疑的點頭,「好,我教你」。

      三個月後,智旻終於會彈一首較難的曲目了——結婚進行曲,才準備再學新的曲子時,柾國冒水痘了,先是在身體上,後來整張臉都是,他被迫在臥房休息,不能出去吹風。雖然智旻小時候就長過水痘了,但是為了避免病菌感染,安太太不準智旻進來玩。

      柾國都快悶死了,他躺在床上無聊的翻著書,然後沮喪的入睡。

      到了半夜,柾國被一陣輕微的叫喊吵醒。

      「柾國,柾國。」

      他迷迷糊糊睜開眼睛,一片黑暗。

      「柾國,是我,智旻。」

      智旻?智旻!

      柾國抬手開了燈,就看見智旻趴在床邊,正看著他,柾國立刻坐了起來,「智⋯」。

      「噓,小聲,珍妮在外面」,智旻把他肥嫩的手指放在柾國的唇上,珍妮是一個年輕女傭,她守在外面,睡得正熟。

      「你怎麼來了?快上來!」,柾國拍拍他旁邊的位置,智旻立刻爬了上去。

      「我知道你很無聊,對吧!」

      柾國飛快的點點頭,然後他突然想到了什麼,拿起棉被遮著臉。

      智旻噗哧笑了一聲,又立刻拿手摀著嘴,然後再把手放下,「沒有很多啦!」

      柾國不相信,「騙人!」

      智旻格格笑,「真的啦,我那時長得比你還多!」,彷彿怕柾國不相信似的,智旻用手在臉上比啊比的,「連眉毛都長!」

      「噗,連眉毛都長?」,柾國笑了。

      「真的」,智旻用力點頭,然後認真看著柾國的臉,他目前只露出眼睛以上,「你眉毛沒有。」

      「可是我臉頰跟下巴都是⋯」,柾國的聲音聽起來可憐兮兮的。

      「這樣好了,我讓你看我眉毛裡的疤。」

      「你有疤!?」

      「剛好在眉毛裡,不認真看看不出來」,智旻把臉湊近。柾國睜大眼盯著他的眉毛猛瞧。

      「真的耶」,像發現新大陸一樣,柾國的嘴巴張得好大,然後他想想又說,「可是那又不明顯!」

      智旻這下真的有點沒輒,「這樣好了我挖鼻孔給你看!如果我等等看到你的水痘我笑了,那你也看過我挖鼻孔的樣子了」。

      柾國想了想,覺得可以接受,他嚴肅的點頭,「好」。

      然後智旻二話不說就把食指伸進鼻孔裡,柾國笑到彎下腰,但又怕被聽到,所以他全是氣音。

      智旻也格格笑個不停,「好了啦,換你。」

      柾國把棉被拿了下來,智旻偏著頭看他,沒有笑,柾國被他看得不好意思的低下頭來。

      「沒有很多啊」,智旻認真的說,他湊近柾國的臉,開始數數,「一顆,兩顆,三顆⋯⋯,十四顆,才十四顆!我當時長了十六顆呢!我贏了。」

      「才沒有,你算錯了!我一定比你長得多,你重算!」,柾國不喜歡輸⋯。

      智旻又認真數了一次,這次有十六顆了,柾國勉強接受了,然後兩人躺下來,又嘰嘰咕咕的聊了起來,不小心睡著了,早上安太太發現,兩人被罵得好慘。但是晚上智旻還是又偷溜了進來,他說這叫「男子漢的義氣」,不可以拋棄朋友,所以柾國長水痘期間,他們每天都被罵,整整十天。

      柾國病好後,兩個男孩又開始在別墅裡玩。今天他們找來湯姆和健一,一起在書房裡玩大富翁。

      他們擲骰子決定順序,柾國是最後一個,也不知道是不是碰巧,每次輪到他的時候,總是走到別人的地上。等到第五次,柾國走到湯姆買的地時,他躺在地毯上翻滾,「啊~~~」。於是智旻拿了塊他自己地的所有權狀,遞給柾國,跟他說「這塊給你」。柾國開心的把小小卡片拿在手裡,露出可愛的兔牙。湯姆在旁邊瞪著眼說,「智旻怎麼可以這樣!」

      「柾國好可愛」,智旻理所當然的說,「而且柾國送了我好多故事書。」

      健一年紀最小,呆呆地看著他們,然後也拿了塊地給柾國,「給你」。

      柾國開心的把兩張卡片放在他前面的地毯上。

      「哼!」,湯姆扁著嘴,但沒再說什麼。

      那一次玩到最後,柾國贏了。

      湯姆後來就再也不跟他們玩大富翁了。

      

 

 

 

 

 

      窗外下起雪來了,在屋子裡的智旻興奮得叫了起來,他今年十二歲了。他飛快衝到屋外,然後沿著別墅西邊的牆面走,到了一扇窗前,蹲下身子,接著慢慢站起來,探頭朝內望去。

      柾國坐在椅子上,一臉嚴肅,但是他的左手放在大腿邊扯著褲子。在他前方的是克隆老師,正在教他算數。

      然後他發現了智旻,智旻手指頭指著天空,又做出雪落下的樣子,柾國可憐兮兮的看著他。智旻靠近玻璃窗前,用嘴形跟柾國說,「我等你」。

      柾國淺淺的微笑,又趕緊咬著下唇,假裝認真聽講,智旻便走到大門台階那,坐在花圃欄杆上等柾國。安太太走了出來,把智旻叫進屋裡,讓他在大廳壁爐前等柾國,那裡點著爐火非常溫暖。智旻從口袋裡拿出字卡,一邊唸一邊等。

      二個小時後,柾國在走廊尾端出現,他快速走了過來,嘴裡喊著「智旻!」。

      智旻立刻站起來,收好字卡,兩個人牽著手跑到外面去玩雪。雪不大,沒辦法堆雪人,柾國跟智旻只是不斷的跳著,伸手接住雪花,最後演變成兩個人在雪中追逐,整棟別墅的人,都聽得到他們的尖叫和笑聲。等到他們都累了,兩人在椅子上坐了下來,智旻姿態不雅的躺在柾國的肩膀上。

      「希望晚上雪可以下更大一點,這樣明天我們就可以玩丟雪球」。

      「我有雪橇。」

      「真的!」

      柾國點點頭。

      「我都跟我弟用大臉盆玩,哈。」

      柾國笑著說,「明天要是雪夠厚,我們就玩雪橇!」

      「太好了!」

      女僕桑妮來到他們旁邊,說安太太叫他們回屋裡去。

      兩個人再度手拉手,一起進屋裡,安太太已經請人煮了熱牛奶給他們喝。

      沒想到雪到晚上七點就停了,兩個人失望不已,智旻在廚房洗好碗盤後,就悶悶的回自己的房間去。柾國正坐在他的床上等他,他拿了新的藥膏來。

      智旻的手短短圓圓的,掌心厚實,十分可愛。但是他常常因為工作的關係,手指頭總是破皮乾裂,天氣變冷之後,情況就更嚴重了。

      柾國讓他先去洗澡,等他出來坐好,柾國開始幫他塗藥。

      「智旻你手太嫩了,根本不該洗菜洗盤子。」

      「我想幫媽媽的忙。」

      柾國默默不說話了。

      「等我長大,我就可以去外面找工作,到時候接我媽媽一起住,我就不用洗菜洗盤子了。」

      「嗯」,柾國把藥膏收好,放在智旻的桌上,「只要你記得帶我一起去」。

      「好的」,智旻說,他把雙手放在柾國的肩膀上,豪氣干雲的說,「我會照顧你的。」

      但智旻的媽媽在元旦過後生病了,病得很重。

      智旻看著躺在床上的媽媽,默默掉淚。門外醫生跟安太太談論智旻媽媽的病情,聲音不斷飄了進來。

      「一發現就是末期了。」

      「狀況很糟。」

      智旻完全不離開他媽媽身邊,他照顧她,哭著跟她說不要丟下他。

      「智旻,對不起,媽媽可能不能繼續陪你」,可琳茶色的眼眸暗淡。

      「不要!媽媽不要!」,智旻拉著她瘦弱的手哭喊。

      「智旻我愛你,我很高興有你這麼可愛又貼心的兒子,老天真是對我太好了」,她費力的把這一整句說完。

      柾國過來安慰智旻,但完全沒用,智旻害怕的問他如果媽媽不會好,他該怎麼辦?他緊緊握著柾國的手,劇烈顫抖。

      智旻的弟弟智賢跟他奶奶一起來到柾國的別墅,他們守在智旻媽媽的床邊,安慰著她鼓勵著她,但智旻的媽媽還是在三月初去世,正是春暖花開的時候。

      喪禮上,智旻一身黑衣,瘦小的身軀在墳墓邊,堅強的站著,看著他媽媽的棺材被放進土裡,眾人開始把鮮花擺在上面,智旻拼命抹著眼淚,把小雛菊放在黑色棺材上,智旻的奶奶把他摟進懷裡,他強忍著,卻仍是哽咽落淚。

      晚上智旻來到柾國房間,柾國正打算去找他。

      「智旻,你還好嗎?」

      「柾國,可以請你彈琴給我聽嗎?」

      智旻後來在柾國的指導下學會彈鋼琴了,但因為他練習時間有限,所以沒有柾國彈得好。

      「你想聽什麼?」

      「德布西的《月光》」 

      「好」。

      他們兩人一起走到琴房,柾國坐上鋼琴椅,手放在琴鍵上開始彈奏。琴音流瀉在春天夜晚的空氣中,落地窗飄來一陣花香,蟲聲唧唧,智旻坐在地板上,回想他母親的笑語顏容。

      柾國彈完後,看智旻坐在地上發呆,於是他又再彈了一次。

      然後再一次。

      不知道到了第幾次,智旻才回過神來,「柾國謝謝你。」

      柾國走到智旻旁邊坐下,他跟智旻一樣在地毯上屈膝坐著,用手環抱著自己的雙腳,下巴擱在膝蓋上。

      「她在天上保護你。」

      「嗯?」

      「我們第一次見面時,你說的。」

      智旻想起來了,那時候他父親去世沒多久。他為了安慰柾國所以這麼跟他說,因為當時柾國說他父母親都去世了。這麼久的事,柾國那時才六歲,竟然還記得。

      智旻把手鬆開,然後把靠近柾國的那隻手,放在柾國肩上,「柾國你還有我,我永遠陪在你身邊。」

      柾國輕輕點點頭,他下巴還放在膝蓋上。

      等到天亮,智旻醒來,才發現他們倆不知不覺躺在地板上睡著了。

      安太太開了門進來,「殿下、智旻少爺早安,早餐已經準備好了。」

      「請問,我奶奶跟弟弟呢?」

      「他們已經吃飽了,正在會客室那等你,不過你慢慢來沒關係,我有準備些熱茶給他們。」

      「謝謝你,安太太」。

      安太太對他點頭微笑,然後就離開了。

      柾國還蜷伏在地毯上睡覺,智旻推了推他。

      「唔?」

      「柾國起來了,你跟我竟然睡在地上。」

      柾國迷迷糊糊張開眼。

      「你趕快起來刷牙洗臉,安太太剛剛進來說早餐都準備好了。」

      「嗯」,柾國坐起身來,稚氣的點頭。

      智旻確定他去浴室刷牙洗臉後,便離開柾國房間,去傭人使用的浴室刷牙梳洗,然後到廚房找塊乾麵包,飛快吃了,就到會客室找他奶奶跟弟弟。

      智旻的奶奶韓英美,快六十歲了,她是韓國人,三十年前跟著同樣是韓國人的丈夫朴海俊,一起來到英國,她有著一雙晶亮的黑色瞳仁,智旻跟智賢都遺傳到這一點。她身體微胖,穿著一件簡單的灰色長裙,正在跟智賢說話。

      「哥哥來了!」智賢先看到智旻,他輕喊。

      然後智旻的奶奶說要接智旻回家,送他去上學。

      智旻愣住了,他完全沒想到這些,畢竟他才十二歲,他一直以為會住在這。

      然後奶奶催促他去收拾行李。

      「這麼快?」,智旻驚訝。

      我還沒跟柾國說,我得跟他道別⋯⋯。

      「我們已經打擾人家太久了」,奶奶說。

      智旻默默到臥房收拾東西,他其實只有幾件衣服,還有柾國送他的書,一只皮箱都還裝不滿。

      然後他拿著草帽,提著箱子,跟奶奶說,「我想跟柾國說再見。」

      「是王子殿下,智旻你長大了,不能再像以前一樣,知道嗎?」,智旻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奶奶必須告訴他,他們身分的差別,「我已經請安太太幫忙轉達了,王子殿下正在用餐,我們不應該打擾他!」

      於是他們祖孫三人手牽著手,走出了柾國的別墅。

      等柾國知道智旻離開時,智旻祖孫三人早就下山了。柾國急忙叫喬治開車載他去找智旻,他在山下河邊道路,看到了智旻,智旻正走在橋上。

      「智旻!」,柾國在車子裡大喊。

      一陣風吹過,智旻戴在頭上的草帽被風吹落,他慌忙去接,但帽子飛落,掉在河面上,隨著河水往下游流去。

      智旻扶著橋上的圍欄大哭,「媽媽,媽媽不要走⋯⋯。」

      那是他媽媽留給他的遺物。

      「快去追帽子!」,柾國在車裡拍著司機的椅背說。

      喬治沿著河流旁的道路駕駛,很快就看到智旻的帽子在河面載浮載沉。

      「快停車!」,柾國立刻命令喬治。

      等車停下,柾國打開車門,衝到河邊,毫不猶豫就跳入河裡,朝著智旻的帽子游去。

      他抓住智旻的草帽,游回岸邊,濕淋淋的走到岸上,坐回車裡。這次不用柾國交代,喬治立刻開車調頭回去,智旻已經離開橋上,他們在前方村子的入口處。喬治把車停在他們旁邊,然後柾國開了車門,全身濕答答的走出來。

      智旻的奶奶嚇了一大跳,智賢瞪大眼睛。

      「柾國!」,智旻在看到柾國,還有他手上拿著的草帽時大喊。

      柾國牽著智旻的手,帶著他往回走到河邊櫻花樹下。

      春日曬在水面上,閃耀著亮光。櫻花樹上滿開著粉嫩的花,有些花瓣被風吹落,拂過智旻柔軟的臉龐。

      「你不是說會永遠陪在我身邊?」,柾國手裡拿著智旻的草帽問,他頭髮半乾不濕,皮膚看起來更白了,他左臉頰上有一道傷痕正在流血,那是他跳入河裡被石頭劃傷的。

      「我想陪在你身邊,但是奶奶說要送我去上學⋯⋯」,智旻注意到那道傷痕,「你受傷了」,他伸出食指抹去上頭的血跡,傷口不深,智旻鬆了口氣。

      「我可以教你!智旻不要走!」

      「但是我得回家,奶奶跟智賢需要我」。

      我也需要你!「我想跟你在一起,要怎麼樣才可以永遠在一起?」,柾國臉上滿是焦急,然後他說,「智旻我們結婚,你嫁給我!」

      智旻又震驚又生氣,柾國在胡說些什麼,「我們不能結婚!而且為什麼是我嫁給你!」

      「那我嫁給你」,柾國急了,他拉住智旻的手,「我要當智旻的新娘」,然後他墊起腳尖,嘟起弧形優美的嘴唇,親了智旻的臉頰。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