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六,智旻說要去泰亨那玩。

      柾國苦惱的嘟起嘴,他原本計畫要帶智旻去騎馬,然後一起彈鋼琴,這下子全沒了。

      即便柾國長大了,但他其實還是一樣霸道,但是他會收斂,他知道智旻不喜歡這樣,他也知道這樣不對,可是有時候就是忍不住。。

      他原本要跟去,但智旻連這樣也不肯,他說他們有悄悄話要講。

      ..話。

      說得好像自己從沒跟智旻說過悄悄話似的,他跟智旻以往說的那些,難道不是悄悄話嗎?

      柾國嘆了口氣,星期六那天自己要幹嘛啊?

      星期六到了,柾國一直等到晚上,他讓喬治備車,就停在大門台階前,等著智旻打電話回來,自己好去接他。

      八點十分,安太太來到柾國臥房,說智旻今晚不回來了,他要在泰亨那睡一晚。

      柾國悶悶的躺上床睡覺。

      到了星期天晚上七點,安太太又來說智旻今晚不回來了。

      「明天要上課了!」,柾國大叫。

      「智旻少爺說泰亨少爺會直接載他去上課」,安太太一貫冷靜。

      「那他的制服怎麼辦?」

      「他說泰亨少爺有多的。」

      柾國悶死了,他在書房裡彈琴,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第三章,被他彈得乒乓作響。

      然後他猛然站起,走到外頭,對著女僕桑妮說,「叫喬治備車,我要出去!」

      柾國到鎮上辦了兩支全新的手機,整個晚上都忙著幫兩支手機設定,還有熟悉手機的使用方式。

      星期一下午三點放學,智旻一坐上車,柾國就把手機拿到他眼前。

      「這什麼?」

      「手機?」

      「我知道,只是你拿給我要做什麼?」

      「這樣以後我們要聯絡就方便多了?」

      「聯絡我?」

      「例如說你在泰亨那,我就可以打電話給你,我們還可以視訊。」

      「哦,好」,智旻接過了手機,然後他問,「多少錢?」

      柾國一滯,「我忘了」。

      「那我怎麼還你錢?」

      「你不用還我,這是我送你的禮物。」

      「這太貴重了!不行!」

      「才不」,柾國在智旻又要說話前,開口打斷了他,「你看,這是我拿來聯繫你的,不是你要聯繫我的,所以當然是我出錢啊!」

      好像也有道理⋯,但是智旻還是有點遲疑。

      「不然智旻回去陪我彈鋼琴就好。」

      「不行!這手機很貴!」

      「智旻的時間更可貴!」

      兩人討價還價,推來推去,驀地智旻想到了什麼,「我煮飯給你吃」。

      柾國瞪大了眼睛,然後他說,「好」。

      現在柾國坐在廚房,手裡拿著手機,正在拍智旻。

      「我應該要去選修攝影」,他看了看拍下來的照片,嘟噥著說。

      智旻站在中島前正在揉麵團,他右臉下方沾到了一些麵粉,柾國剛剛就是在拍智旻臉上帶著麵粉的模樣。

      智旻沒有在意柾國在做什麼,他忙著製作披薩的餅皮。他讓麵團發酵,開始拿出番茄來準備製作披薩醬。麵粉還在他臉上,讓人看了忍不住想咬一口。

      柾國把手機放餐桌上,捏起一撮麵粉,然後捏著智旻的臉頰。

      「哎呀!你幹嘛!」

      「揉麵團啊!」

      「田!柾!國!」

      「好啦」,他放開智旻的臉。

      智旻舉起手肘擦著臉,柾國看到放在一旁的洋蔥,「這什麼?」

      「天哪」,智旻哈哈笑,「洋蔥!」

      「猜拳,輸的人要吃一口!」

      「才不要!」

      「快啦,說不定你會贏啊!」

      智旻伸出手來跟柾國猜拳,他真的贏了。

      Yeah !」,智旻可愛的高舉雙手。

      柾國拿著洋蔥,非常誇張的咬了一口,彷彿那是蘋果一樣。

      智旻笑到猛拍他的肩膀。

      玩夠了之後,智旻把發酵好的麵團桿平,放進烤箱烤。再拿出來抹上披薩醬,灑上起司,再放進去烤。十二分鐘後,他把披薩拿出來,灑上羅勒葉,終於大功告成。

      「好吃嗎?」智旻趴在餐桌上問柾國,他滿臉期待的表情。

      雖然很燙,但是柾國拼命塞進嘴裡點頭。

      智旻立刻坐正,雙手平鋪在桌上,飽滿的唇展開,他滿足的笑,「真的?」

      「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披薩!」

      「你明天想吃什麼,我煮給你!」

      「都好」,柾國又拿起一片來吃,「只要是智旻做的。」

      「那放學後,我們去買東西,我想煮你從沒吃過的。」

      「不會很奇怪吧?像是把蛇泡在酒裡之類的。」

      「哈哈,怎麼可能!你也不能喝酒啊!」

      隔天智旻跟柾國在超級市場裡逛,柾國看到好玩的就拿到智旻面前問這是什麼?可以買回去吃嗎?智旻覺得他帶了一個幼稚園的小朋友出門。晚上他做了韓式海鮮煎餅,他連明天的早餐都包了,一大早就起來煎荷包蛋,做燻雞生菜沙拉。他元氣十足的把所有窗簾拉開,「快起來!我做了早餐給你,你一定要把它吃完!」

      他靠近床鋪,柾國猛地拉住了他,把他丟在床上,搔他癢。

      「我再也不要做早餐給你了!」

      「怎麼可以」,柾國進行另一波攻勢,「快說你一輩子要幫我做早餐!」

      智旻笑到肚子痛,拼命哀求,「好,快放了我!」

      柾國總算肯放了他。

      然後他們坐在餐廳的長桌邊,吃著早餐,對著對方笑,接著開心的去上學。

      柾國覺得自己從沒這麼快樂過。

      結果,這個星期六日,智旻又要去找泰亨玩,還要過夜。

      柾國嘟著嘴,一整天都跟不開心在一起。

      智旻臨出門前,捏了柾國的臉頰一把,柾國嘟嘟囔囔的,「你手機有沒帶?我隨時都可能會打給你。」

      「帶了。」

      「充電線呢?我會跟你講很久很久的電話,你不可以沒電!」

      「帶了!」

      「星期日晚上一定要回來,不可以像上次那樣,你要做早餐給我吃,跟我一起去上學。」

      「知道了。」

      「你要是有緊急狀況,打電話給我,我會立刻出現。」

      「好的,我的Superman。」

      「衣服有帶夠嗎?天氣可能會變冷⋯⋯。」

      智旻突然把背包放下,抱住柾國,柾國立刻回抱他,過了一會智旻說,「我很快就回來了」,他拍拍柾國的背,接著他跟柾國說再見,轉身上車了。

      柾國看著他坐上車,車影消失在視線裡,才悶悶的走回去大廳。

      「殿下今天要作畫還是練琴?」,安太太走上前問。

      柾國沒有那份心情,安太太看著柾國輕輕的說,「智旻少爺的照片已經洗出來了,都放在相冊裡,殿下需不需要挑幾張出來裱框?」

      「不用,你把相冊放在畫室,我等等要作畫」,柾國想到他可以做什麼了。

      星期六一整天柾國都待在畫室裡,專心的畫畫。

      到了晚上十點柾國打了電話給智旻。

      「哈囉」,手機裡傳來智旻愉快的聲音。

      「你沒開鏡頭」,柾國看著黑色的螢幕提醒智旻。

      「我不會開耶,怎麼開啊?」

      「你把手機拿開,看螢幕畫面,上面有寫。」

      然後畫面突然一亮,智旻可愛的臉龐出現在螢幕上,柾國立刻露出笑容。

      「我看到你了!」,智旻開心的大叫,「我愛手機,愛死了!」

      柾國咬著下唇上緣笑,然後他端正面容,「有沒有想我。」

      智旻沒回答,他嘰嘰格格的笑。

      「朴智旻!」

      「有啦!」

      柾國哼了一聲,然後也笑了。

      「你在哪?」

      「我在泰亨床上」,智旻頭髮微濕,穿著白色睡衣,趴在枕頭上講話,讓人想捏一把。

      柾國蹙起眉頭,「你們一起睡?」

      「對呀!泰亨睡覺要抱著才睡得著。」

      「你們抱著睡?」

      「嗯,泰亨像無尾熊一樣。」

      「你不是只跟我一起睡的嗎?」

      「啊?但是泰亨他說要跟我一邊聊天一邊睡。」

      那不是自己跟智旻會做的事嗎?為什麼智旻現在卻跟別人這麼做?柾國幾乎要大喊,「你是我的!我的我的!」

      「柾國?」,智旻發現柾國不說話,看起來很不開心的樣子,「你怎麼了?你不舒服嗎?我立刻回去!」

      「不用」,柾國制止了智旻,「太晚了,又是山路,我不放心。」

      「可是你不舒服,我得回去照顧你。」

      「我沒有不舒服,而且安太太在,你不用擔心。」

      「我明天早點回去,也許我可以煮晚飯給你吃」,智旻想了想。

      「你們明天不是要逛博物館,你走了一天,回來還要幫我煮飯?不行!」

      「那我帶點心給你。」

      「你還要特意去買」,柾國搖搖頭,「不要」。

      「一點都不麻煩的,真的,我想去買」,智旻努力說服柾國,「而且出發前,我就答應伊恩要帶東西回去給他。」

      「那你不要買太多,到時候扛不回來。」

      「才不會!除非你像豬一樣吃很多,我才會扛不回來!」

      「那好,我就像豬一樣,你要買回來給我吃,不夠吃的話,就要讓我打腳底板!」

      智旻笑了,他一笑,柾國就笑了。

      「嘿,我有沒有告訴你我最喜歡誰了?」,智旻神秘兮兮的說。

      「還沒有。」

      「我最喜歡一個叫田柾國的人了,你不可以跟別人說,這是我的小秘密」,說完智旻甜甜的彎起嘴角。

      「厚,我要跟全世界的人說!」

      智旻歡快的大笑,然後大叫,「我怎麼有這麼大嘴巴的朋友!」

      「現在才知道,太遲了。」

AC5F53D3-F46E-4466-B543-3F28F01B2F0B.jpeg

      星期天早上,柾國穿著格子襯衫牛仔褲,外面罩一件黑色長風衣,請喬治載他到城裡去。他到了攝影器材店挑選相機,花了很長的時間詢問,最後選定了一台無反光鏡可換鏡頭相機,他讓喬治把車停好,他人在城裡街道上走動,拍攝街景。然後他隨意吃個午飯,看了一下照片,便讓喬治載他到公園裡,他坐在廣場邊,看人餵鴿子,哼著蕭邦的夜曲,左手手指在自己的腿上彈奏。

      下午三點五十,智旻打電話來了,柾國從外套口袋裡拿出手機。

      「柾國,我要回去了,可以請喬治來載我嗎?」,智旻愉悅聲音傳來。

      「當然啊!你在泰亨住的公寓門口嗎?」,柾國邊走邊說。

      「對。」

      「你在裡面等,我讓他到了打給你,你再出來就好。」

      ok。」

      當智旻在公寓大廳看到柾國從車裡走出來時,立刻衝了出來。

      「你來接我!?」,智旻抱住柾國,不敢置信。

      「才不是,我來買東西。」

      「騙人!」

      「你自己上車看。」

      智旻跟柾國坐上後座,「你買相機!」,智旻大叫。

      「嗯」,柾國拿起相機對著智旻拍了一張。

      「好醜」,智旻看了螢幕上的照片後說。

      「怎麼會!」,柾國反對,「只不過⋯⋯」。

      「只不過什麼?」

      「好像缺少點笑容。」

      智旻立刻扯開一個笑容,「這樣呢?」

      看起來硬要笑,柾國二話不說拍了下來。

      智旻探過頭去看,「好怪,看起來好像很不想笑又硬要笑。」

      「再拍一張?」,柾國建議。

      智旻立刻整理頭髮,柾國連拍了好幾張。智旻急了,「我還沒整理好啊!」

      「每張都很好看,你要相信你自己。」

      「我相信不了啊~~~」,智旻哀號。

      「那你要相信我的技術啊!」

      「你不是才剛買?」

      「我是黃金王子,不是嗎?」

      「嘻嘻,還有人這麼誇自己的⋯⋯」。

      「不然你看照片!」

      「噢,我看起來好呆。」

      「你再這樣說就是不相信我了!」

      智旻把下巴放在柾國的胸前,瞪大眼看他,「柾國,你眼睛有問題。」

      柾國捏了他的鼻子,「你才眼睛有問題!我學畫畫學那麼久,我知道什麼是美麗。」

      「所以我是美麗的?」

      「從裡到外。」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