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彈告示牌專輯榜排行第一名,粗卡!放煙火!

PO文祝賀!

 

 

CA630BC2-9D96-4D1A-BFC6-A5C5ACD447B6.jpeg

      「你媽媽把泡菜寄到這來了,我冰在冰箱,你有空記得來拿。」

      下午五點零四分,朴智旻下班了,剛走進電梯,就收到田柾國傳來的簡訊,他沒回,直接關掉手機畫面,搭電梯到地下停車場,開車到柾國的住處,然後按門鈴。幾秒後,柾國把門打開。

      「幹嘛不打電話來?我不一定在。」

      「不在就算了,你把泡菜吃了也沒差。」

     智旻筆直走向廚房,拿出泡菜罐子,找個塑膠袋裝起來,然後連再見也沒說,轉身就走了。

      隔天星期五,早上七點五十分,柾國又傳簡訊來了。智旻正在打領帶,他點開簡訊。

      「你之前說找不到的那本小說,我昨天打掃時,在床底下找到了,你有空記得來拿。」

      智旻深吸一口氣,「你可以幫我丟了,謝謝。」

      柾國沒再回傳,智旻拿起公事包,出門上班。

      星期六,下午三點,智旻到他大學學長鄭號錫的住處,兩人窩在沙發上看電影,喝可樂。然後智旻的手機「叮」一聲,畫面亮了起來。智旻從茶几上拿起手機來看,柾國又傳訊息過來了。

      「你自己的東西你自己丟。」

      智旻把畫面關掉,手機扔在沙發上。

      「柾國?」

      「嗯。」

      「呀,他還是每天傳訊息啊?」,號錫把爆米花盒子放回茶几上,拿桌上的可樂起來喝。

      「嗯」,智旻面無表情。

      「我說真的,智旻啊⋯」

      「哥!」,智旻打斷他,「我們說過不討論這件事的。」

      「好好好。」

      才過十分鐘,智旻吐了口氣。

      「你要回去了?」,號錫見怪不怪了,智旻現在看得下電影才有鬼。

      「嗯⋯」,智旻把東西收一收,「我等等再過來。」

      「好啊!」

      然後智旻開車到柾國的住處,按了門鈴,柾國把門打開,他沒穿上衣,正在擦頭髮,應該是剛洗好澡。

      「書呢?」

      「在房間裡。」

      智旻邁開大步,朝著臥房走去,柾國跟在他背後。一進房間,就看到那本小說放在床頭櫃上,智旻拿起書本,轉身要走,差點撞到柾國。柾國身上帶著沐浴後的清香,胸肌上的水珠閃著亮光。

      「站那麼近幹嘛!」,智旻生氣的說。

      「明明是你走太快,差點撞到我。」

      智旻懶得跟他吵,繞過他,朝著大門走。

      「朴智旻。」

      「幹嘛!」

      「你晚上十點以後不要出門。」

      「憑什麼?」

      「最近局裡接到很多搶劫案,都在你住的附近。」

      智旻很想說「要你雞婆」,但他忍著沒說,抬腳就又要走。

      「朴智旻,我沒跟你開玩笑。」

      「知道了!」,智旻低吼,拿著書打開門,走人。

      星期天早上十一點,泰亨拿著炸雞,出現在智旻的住處。

      然後他們在餐桌上邊吃邊聊。

      「叮」一聲,訊息又傳來了。

      泰亨把嘴邊的炸雞放下,「柾國?」

      智旻用無名指跟中指把手機夾在掌心,拿起來看,他食指和拇指油膩膩的。

      手機畫面顯示,「BTS的演唱會門票寄來了。」

      「他寫什麼?」,泰亨探頭過來。

      「我半年前訂的演唱會門票寄來了。」

      「真的?!」

      「嗯。」

      「那⋯你還要去聽嗎?」,泰亨知道智旻原本是要跟柾國一起去的,但是現在應該不可能。

      智旻失望的搖頭。

      「智旻啊,原諒他吧!誰能這樣每天傳簡訊啊!」

      「泰亨,連你也覺得我在鬧脾氣嗎?」

      「沒有啦⋯」,泰亨氣虛的說。

      「我跟他已經分手了,我不是在跟他吵架,我們沒話好說了!」

      柾國和智旻交往兩年,在半年前分手了,他們在機場大吵一架,原因是柾國忘記帶護照,他們原本預定要到歐洲去玩十五天,全部泡湯了。然後智旻搬離柾國的住處,自己另外在外頭找房子住,直到現在。

      「其實,人難免會忘東忘西的呀!你看南俊哥,他跟我們去北歐玩,竟然把護照搞丟了⋯⋯」

      「我打算跟他求婚」,智旻直接截斷泰亨的勸說。

      「什麼?!」

      智旻雙手摀臉,「我打算在義大利跟他求婚,鑽戒、卡片、餐廳,我都準備好了」,智旻開始哭了,「結果他忘記帶護照,嗚嗚⋯嗚⋯,他怎麼可以!」

      這下子泰亨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過一會,「泰亨」,智旻吸吸鼻子,「你去幫我拿吧!」

      「你不去?」

      「門票送你。」

      「真的!」,泰亨欣喜若狂。

      「嗯」,智旻拿紙巾擦淚,「你現在就去拿,他在。」

      「好!」

 

 

 

 

      門鈴響了,柾國把門打開。

      「怎麼是你?」

      「不歡迎啊?」,泰亨大步跨進門裡,他看著柾國赤裸的上身,「美男計啊?」

      柾國一把把毛巾扔在沙發上,人坐上沙發,「智旻人呢?」

      「他叫我來拿」,泰亨在他旁邊坐下。

      「結果你答應幫他拿?」

      「他說要送給我」,泰亨把手伸出來,「票呢?」

      「那是我買的!」

      「智旻說是他訂的⋯⋯。」

      「他沒搶到,門票是我花錢跟同事買來的。」

      「噢⋯⋯」,泰亨失望的把手收回來。過一會他說,「柾國啊,你這招到底有沒有用啊?」

      「不知道⋯⋯。」

      「很多人追智旻的啊!」,泰亨好心提醒柾國。

      柾國煩躁的抓頭。

      「他剛剛哭了」,泰亨補刀。

      「門票不會給你,你可以走了」,柾國趕人了。

      「好啦」,泰亨嘟著嘴站起來,「他本來要跟你求婚的⋯⋯。」

      「你說什麼!」

      「他原本打算在義大利跟你求婚,戒指、卡片都準備好了,餐廳也是。」

      「真該死!」

      「你動作快點,拖越久智旻越不可能原諒你。」

      「你可以走了!」,柾國再次趕人。

      等泰亨一走,柾國靠在沙發椅背上,吐了一大口氣,「智旻⋯」。

      晚上十點,訊息又傳來了,智旻沒有看,他窩在床上,默默掉著眼淚。

      門鈴響了,智旻抹掉眼淚,從床上爬起來,打開門,柾國站在外面。

      「你來做什麼?」

      「你沒看簡訊?」

      「我幹嘛看!」

      「我來這邊巡邏,順便把票給你。」

      「喔」,智旻把手伸出來,「謝謝。」

      「你哭了?」,柾國盯著智旻的臉問。

      「沒,票」,智旻簡潔俐落。

      「你幹嘛不看簡訊?」,柾國沒拿出來,他繼續問。

      「我幹嘛一定要看!」

      「你睡了?」,柾國看著智旻身上穿的睡衣問。

      「你會不會問太多,你不是在巡邏嗎?」

      柾國不管,「你邊哭邊睡?」

      「要你管!」,智旻扁著嘴說,「票!」

      柾國摸摸口袋,「在車上。」

      「你!」,智旻氣結,「算了!票我不要了!你賣掉吧!」

      「你自己賣。」

      「那你丟掉好了!」

      「自己丟!」

      智旻瞪著他。

      柾國嘆口氣,「我去拿來給你」,然後他下樓,智旻繼續站在門口等他。

      沒多久,柾國走了回來,「我有點口渴,可以喝杯水吧!」

      「不可以。」

      「我特地幫你把票拿來,你就這樣報答我?」

      智旻咬牙,然後他轉身走回房裡,柾國踏步進來。智旻到廚房倒了杯水,柾國跟在他背後,等智旻轉身,再一次地,他差點撞到柾國,水杯滑落,被柾國一把接住。

      「你幹嘛老是站那麼近!」

      「你敢嘛老是被嚇到?」

      「明明是因為你⋯」。

      柾國把水杯放在流理台上,他雙手放在流理台上,圈住智旻,智旻沒辦法說下去。他把頭扭向一邊,乾脆不再說話。

      柾國正打算說些什麼,他身上的對講機就傳來他搭檔的聲音,「柾國,你好沒?」,柾國只好拿起對講機說,「我要下去了」,然後他把褲子後面口袋裡的票拿出來,放在流理台上,轉身走了。

      智旻這時終於可以呼吸了。

      等到門關上的聲音響起,智旻走到陽台,探頭往樓下看去,柾國正好也抬起頭來,智旻連忙縮回上身。警車的燈閃爍在街頭,沒多久就右轉,沒看到了。

      智旻走回廚房,把票收起來,心裡頭沈甸甸的。

      都半年了⋯⋯。

      自己到底在幹嘛?

 

 

 

      星期五,智旻下班了,今天有聚餐,他搭同事金碩珍的車去。等到晚上九點半,智旻就喝醉了,他酒量很好,不過他真的喝很多。

      喝醉的智旻,不吵也不鬧,看起來很清醒,但是說出來的都是瘋言瘋語,若再喝下去,就是直接睡著。

      現在智旻坐在椅上,背靠牆壁睡著了。碩珍眼睛一轉,撥了通電話。

      「警官,我要報案,有人喝醉了。」

      十分鐘後,柾國來了。他把智旻抱在胸前,讓他頭靠在自己肩上,大步朝自己停在外面的車走去。到車子前,他微傾身子,小心抱緊智旻,再把車門打開,把智旻放在副駕駛座上,幫他繫上安全帶

      到了智旻的住處,停好車,柾國再次抱起智旻,走到二樓,拿出智旻口袋裡的鑰匙開了門,智旻的頭歪向一邊,柾國大掌扶住智旻的頭,讓他重新靠著自己肩膀,用腳把門踢上。

      他把智旻放在沙發上,幫智旻把衣服脫掉,然後抱著智旻到浴室沖洗。溫暖的水流,讓智旻睜開了眼睛,他醒了。

      「柾國?」

      「嗯。」

      「你怎麼在這?」

      柾國把蓮蓬頭掛回去,擠了洗髮精,開始幫智旻洗頭,「碩珍哥打電話給我」。

      「那他怎麼不打給我?」

      「你喝醉了。」

      「他還是可以打給我。」

      「我下次叫他打給你。」

      「下次什麼時候?」

      「明天。」

      柾國應付起喝醉的智旻駕輕就熟。

      「那你現在跟他說。」

      「等你洗好澡,我就打給他」,柾國重新拿起蓮蓬頭,「眼睛閉上。」

      智旻乖乖閉上眼睛,柾國幫他把泡沫沖掉,接著把沐浴乳擠在搓澡巾上,開始幫智旻洗身體。

      「碩珍哥打來了嗎?」,智旻還沒忘記碩珍。

      「還沒。」

      「你是不是沒有打給他?」

      「對。」

      「那他幹嘛不接電話?」

      「因為我還沒打給他。」

      「那他怎麼不打給你?」

      「他打了。」

      「我沒接到。」

      「你喝醉了。」

      智旻講話的內容兜來轉去,讓人聽得頭昏腦脹,但柾國臉上帶著微笑。

      等到都洗乾淨了,柾國幫智旻擦乾身體,抱著他到臥房,讓他側坐在自己大腿上,開始幫他吹乾頭髮。

      「你知道嗎?海底真的有美人魚」,智旻終於放過碩珍了。

      「你怎麼知道?」

      「因為沒有人看過。」

      「沒人看過你怎麼能說有美人魚?」

      「沒人看過你怎麼能說沒有美人魚?」

      也是,「你說的對。」

      智旻得意的笑了,「我有辦法找到他們。」

      「什麼辦法?」

      「讓太陽把海水曬乾就可以了。」

      這下,柾國忍不住輕笑。

      智旻皺起眉頭,「你笑什麼?」

      「沒,我也覺得你的方法很棒。」

      頭髮吹乾了,智旻軟軟的把頭擱在柾國的肩上,絮絮叨叨的說他曬乾海水的計畫,柾國環著他的腰,他知道智旻等等就會睡著了,果然智旻話聲漸小,沒多久就睡著了。柾國沒把智旻放下,他的褲管因為幫智旻洗澡弄濕了,黏在腿上,但他不想整理,他就這樣抱著智旻,坐在床邊,聽著智旻的呼吸聲。

      天亮了,智旻睜開眼睛,他頭很痛,昨晚心情不好,他不小心喝多了。

      自己怎麼回來的?智旻發現他一點印象都沒有,是碩珍哥載自己回來的?

      咦,連澡都洗好了?這就不太可能是碩珍會做的事了。

      智旻抓了抓頭,反正等等打給碩珍就知道了。他把手往床頭櫃摸去,找到了自己的手機,果然,柾國又傳訊息來了。

      「我們之前去的一家餐廳,你說部隊鍋很好吃的那家,店名叫什麼?」

      智旻覺得他頭更痛了。

      「享樂亭!」,他忿忿地打字,然後他找出碩珍的號碼,傳訊息給他,「哥,昨晚謝謝你」,接著他爬起來,刷牙洗臉,然後灌了一大杯水下肚,從冰箱找出蘋果和一顆生雞蛋,準備他的早餐,在等雞蛋煮熟之前,他回臥房拿出他的手機,發現碩珍回訊息了。

      「不用謝,是柾國載你回去的。」

      什麼叫柾國載我回來!?智旻立刻打電話。

      「哥!為什麼是田柾國載我回家?」

      「我打電話給他的。」

      「我們分手了!要講幾次!」

      「但是他來接你了。」

      「重點不是這個,是你不應該打給他,我們分手了,六個月了!」

      「重點就是這個,你們分手了,六個月了,然後他『還是』來接你回去。」

      智旻深呼吸,他缺氧。「哥,我說真的,已經半年了,我不打算跟他有任何瓜葛,事實上,我準備跟其他人約會看看。」

      「跟誰?」

      「金世昭。」

      「金部長!?」

      「對。」

      「噢。」

      「你打算掛上電話後,打給柾國嗎?」

      「哪~~~~有」,碩珍誇張的說,他心虛了。

      「隨你,我一點都不在意」,智旻心灰意冷。

      「智旻啊,你明明知道柾國他還愛著你,他當時真的不是有意的⋯⋯。」

      「我看不出來他對我有一絲一毫的愛意。」

      「怎麼可能,智旻你瞎了眼啦!他每天傳訊息給你,我都不知道他怎麼能想到那麼多的藉口,他還接你回去,如果他不愛你,他幹嘛這樣?」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這樣。那些訊息內容是什麼你知道嗎?『我的領帶在哪裡?』、『你的泡菜記得來拿』、『我們上次吃的那家餐廳叫什麼?』。哥,這叫愛嗎?」

      「重點不是內容吧!重點是他的舉動。」

      「不對,重點就是內容。他要是真的想跟我在一起,他傳訊息來,應該是要跟我講清楚,道歉也好,表白也好,什麼都行,而不是他媽的『領帶在哪!』、『店名叫啥!』這種訊息。」

      「他不是已經跟你道歉了?」

      「你是說在機場的那次?你知道他怎麼道歉的嗎?『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但是跟你比起來,我也就忘了這麼一次』,這叫道歉嗎?」

      「那是因為你先跟他吼的。」

      「拜託哥,那個時間點你不會生氣?」,智旻驀地鼻頭一酸,「我加班了一個月,排出十五天的假!」,智旻哭了,「結果呢!」

      碩珍嘆氣,「⋯⋯他不是有意的。」

      智旻把眼淚逼回去,「你知道嗎?我一點都不在乎了!」

      「智旻⋯」。

      「我去吃早餐。」

      白煮蛋煮過頭了,水都快燒乾了。智旻關火,把蛋夾出來,放在碗裡,然後把蘋果洗乾淨切片,他心情不好,不小心切到指頭了,「shit!」,智旻把刀扔掉,悶悶的盯著傷口。

      下午四點,柾國傳簡訊過來。

      「南俊哥回國了,約大家明天一起到他那開派對,他要我問你去不去。」

      真是莫名其妙!那麼多人,卻偏偏讓田柾國來問。智旻正在沙發上看小說,他用力的按手機畫面回訊息。

       「我不去。」

      沒多久柾國回傳,「是因為我會去嗎?如果是這樣,那你去吧!我不去。」

      這人怎麼這麼煩!「不是因為你!」

      「那你幹嘛不去?」

      要你管!「我懶得出門。」

      「那叫泰亨去接你。」

      算了!「我自己去!」

      「不行,你回去太晚,一個人危險。」

      「我坐計程車。」

      「何必。」

      「反正我自己會想辦法,不用你操心。」

      「朴智旻,你想太多了,我是警察,市民的安全本來就是我的責任。」

      智旻一陣痛楚,「我會讓泰亨來接我,警官你可以放心了。」

      柾國把手機一把甩到桌上,自己是在嘴硬些什麼!他用力往後靠在沙發椅背上,舉手爬梳過自己的頭髮,煩躁的要命。

      星期天晚上八點,南俊的住處湧入眾多男男女女,隨著音樂起舞。柾國站在客廳的角落,拿著可樂,他剛下班。智旻還沒到,泰亨也是,碩珍正在跟南俊聊天,號錫在講電話,他一個人有點無聊。才想著再拿一瓶可來喝,智旻跟泰亨就進來了。

      智旻穿著黑色T恤,外面罩著藍白直條紋的襯衫,襯衫太大,讓他看起來更嬌小。柾國朝他走去,智旻也發現他了,表情立刻有點不自然,人躲在泰亨後面。泰亨看到柾國,笑著拍拍他的肩,然後拉著柾國走到一邊去。

      「等等你載智旻回去,我要把玧其哥灌醉。」

      柾國挑起一邊的眉毛,然後想了想,「他不會肯」,智旻不會願意讓自己載他回去的。

      「灌醉他啊!」

      柾國搖搖頭,「宿醉很不舒服」,喝醉的智旻很可愛,但柾國不會因為這樣就讓智旻喝醉。

      泰亨嘆氣,「你自己看著辦。」

      智旻走到桌邊,打開一瓶紅酒,倒在酒杯裡,拿起來喝,他很需要酒精。

      喝到第三杯,杯子就被人拿走了,是田柾國。智旻不想看到他,他轉身去找碩珍,碩珍跟南俊兩個人摟在一起,智旻開始找號錫,柾國靠了過來,「等等我送你回去」,他貼著智旻的耳朵輕聲的說。

      「警官,不用了。」

      「泰亨不能載你。」

      為什麼他的友誼,一遇到田柾國就這麼脆弱!!智旻氣死了,「我另外找人送我就好了」,智旻咬著牙。

      「不用那麼麻煩。」

      「不麻煩。」

      「你不用在意」,柾國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誰不用在意?誰無聊請前男友送自己回家!」,智旻生氣的說。

      「就說你不用在意,我是不是你男友,跟送你回家沒那麼大關聯吧?才那麼一小段路。」

      「重點不是路有多遠,是我不想跟你有任何接觸!還有,不是男友,是前男友!」

      「送你回去,不是上床,接觸什麼?有什麼好緊張的?你幹嘛那麼在意前不前男友的?」

      智旻氣得渾身發抖,他上次這麼氣柾國的時候,是在機場,柾國忘記帶護照的那次。

      「反正,反正,就不要!」,智旻抖著音說。

      柾國嘆了口氣,「我道歉。」

      智旻瞪著他。

      「我剛剛說錯話了。」

      智旻沒說話。

      「為了安全,所以我載你回去,我們倆都不用想太多,你可以坐在後座,我送你到住處,全程我們都不需要交談」,柾國看著他,「這樣,ok?」

      智旻遲疑一下,然後僵硬的點點頭。

      「那等等你要離開時,再跟我說。」

      智旻再度點頭。

      柾國在心裡嘆氣,轉身走了。

      晚上十一點,智旻要離開了,他明天還得上班。於是他跟南俊說了一聲,轉頭開始找柾國,人很多,智旻沒看到他,只好拿起電話撥給他,電話通了。

     「你要回去了?」,柾國立刻問。

     「對。」

     「到大門那等我。」

      智旻看到柾國站在大門等他,智旻走到他旁邊,兩人都沒說話,連視線都避免碰觸。柾國的車停在路邊,柾國一解開車鎖,智旻立刻打開後座的門坐了上去,他坐的位置在駕駛座正後方。柾國坐上車後,把安全帶繫上,然後隨手把手機扔到副駕駛座上,手機螢幕亮了,智旻看到自己的照片在柾國的手機螢幕上。他飛快把視線移開,假裝沒看到,但心裡亂成一團,窗外的景色,他完全沒留意。等到柾國喊他,他才發現已經到了。

      智旻拿起自己的外套,快速下車,頭也不回的上樓。柾國在樓下等到智旻房間的燈亮了,才開車離開。

      智旻把自己扔到床上,,回想剛剛看到的那一幕。柾國螢幕上的照片是自己穿著警察制服的照片,那是柾國的制服,穿在自己身上顯得略大。智旻記得那次是自己好玩穿的,結果柾國愛死了,他興奮的摟著自己在床上做愛,一想到這,智旻羞澀的把自己埋在棉被裡。

      「沒事幹嘛放那張照片!」,雖然這麼說,但是他聲音聽起來一點也不像抱怨。

 

 

 

 

                                                

1B9AD6E8-9236-4597-8744-F59E31BC7DB7.jpeg

 

      一大早,智旻醒來,手機裡已經有柾國傳來的訊息了。

      「藍色那條領帶是哪一個品牌的?這條壞了。」

      Dior」。

       明明領帶內側就有標籤縫在上面啊⋯。

      智旻甩甩頭,從昨天晚上看到柾國的手機螢幕後,他心底就一直有小蝴蝶在飛舞,癢癢的,暖暖的。

      不行!這樣又牽扯不清!分手又不是遊戲!

      他走進浴室梳洗,對著鏡子,用手掌把自己臉上的微笑抹去,然後出門上班。

      中午時候,金世昭部長,走到智旻的座位旁,「智旻,你上次不是說很想吃豬排嗎?我知道一家很好吃的餐廳,他們的豬排很好吃。」

      「真的?!」

      「我帶你去。」

      智旻心裡閃過一絲不確定,但他已經決定未來的生活要往前看。

      「好!」

      金部長對他微笑,「星期天晚上六點,好嗎?」

      「嗯,星期天,晚上六點。」      

      禮拜天,金部長開著車來接智旻。智旻戴著黑框眼鏡,穿著一件條紋T恤,帶著暗紅色的毛帽,看起來鬆軟可愛。金世昭帶智旻吃的餐廳很高檔,智旻有點後悔穿得太隨便,但金部長毫不在意,他幽默風趣,逗得智旻開懷大笑。等到晚上十點,他開車送智旻回來,兩人約好星期六一起去電影院看電影。

      柾國坐在車裡,看著智旻笑容滿面的跟金世昭揮手道再見,然後智旻上樓,柾國拿起手機,輸入「智旻,你去哪?」,他吐了口氣,刪掉。

      幾分鐘後,他再度拿起手機打字,「智旻,我愛你」,柾國盯著螢幕,然後再度刪掉。

      又隔幾分鐘,「我很抱歉」,然後柾國咬著牙,刪掉。

      柾國人向後仰倒,靠向椅背,嘆了一大口氣,然後他看到街上有個人影鬼鬼祟祟。柾國皺起眉頭,打開車門,走出車外。

      智旻上樓沖了個澡,穿著浴袍坐在床上,拿起手機來看。

      柾國沒有傳訊息過來。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

      智旻按下通話鍵,然後又飛快按掉。

      也許,碩珍已經跟他說了,他放棄了。

      智旻咬著下唇,所以⋯,終於結束了?

      柾國在街角逮到了那名搶匪,把他送回警局,問完筆錄,再開車回智旻公寓樓下,時間已經是半夜一點了。他坐在車裡,把手臂擱在方向盤上,閉上眼睛,低下頭。幾秒後,他打開手機簡訊,開始輸入,「星期六泰亨約大家一起去他那看電影。」

      智旻回傳訊息過來,「我有約了。」

      跟金世昭?

      等等!

      「你還沒睡?你在等我的簡訊?」

      「我沒有,我是被你的訊息吵醒。」

      「你回訊息的時間很短。」

      「手機就在我床頭。」

      柾國輸入,「我在你樓下」,然後他按下車窗,探出頭往樓上看,果然,智旻房間的燈亮了,但很快的又暗了,柾國又傳,「把燈打開,你眼睛會壞掉。」

      燈沒亮,智旻沒傳訊息過來。

      柾國走下車,打電話給他。

      「喂?」,智旻的聲音傳了過來。

      柾國張開嘴,停了好幾秒,然後他說,「所以你沒有要去?」

      「對。」

      「為什麼?」

      「我剛說了,我跟人有約。」

      「跟金世昭?」

      碩珍果然都說了,「對。」

      「不要去」,柾國想也沒想,然後他發現自己說了什麼,連忙解釋,「我的意思是,大家難得聚一聚。」

      「你們去就好。」

      「大家都很期待」,尤其是我⋯⋯。

      「但是我已經答應別人了。」

      沈默。

      智旻心塞的厲害。

      「所以,你是認真的,跟金世昭」,柾國緩緩的說。

      「我還不知道」,智旻悶死了,他知道柾國不開心了,而自己竟然還是很在意,「我們才第一次約會。」

      約會⋯,柾國也悶死了,「但你已經答應他第二次約會了,才一個禮拜。」

      「我跟你認識一個禮拜就交往了!」

      柾國是在一次值班時認識智旻的,當時智旻喝醉酒了,打電話到警察局來,拼命說恐龍還沒有滅絕,說恐龍躲在深海裡、亞馬遜叢林裡,柾國那時不知道他喝醉,跟他講電話講到半夜,他喜歡智旻的聲音。然後智旻在睡著前,把電話號碼留給柾國,要柾國一找到恐龍,就立刻打給他,柾國也因此有了智旻的電話號碼。隔天柾國就打給智旻,智旻對自己酒醉打電話到警局的事,一點印象也沒有,柾國亂扯了一些專業術語,恐嚇智旻說他報假案。智旻慌忙跑來警局,一見面兩人就墜入愛河,毫不誇張,一個星期就在一起了。

      「那不一樣」,柾國說。

      「哪裡不一樣?」

      「我可以上去嗎?我們要這樣講話嗎?」

      智旻滯了一下,「嗯。」

      沒多久,智旻開門讓柾國進來。

      「你明天不用執勤?」

      「不用,我休假。」

      「喔⋯。」

      智旻倒了杯水給柾國,彆扭的說,「那天謝謝你送我回來。」

      「小事。」

      智旻不知道要說什麼,只好繼續道謝,「更早那次也是,碩珍哥後來有跟我說了,那天我喝醉了,應該又說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話。」

      「嗯,你說你愛我。」

      智旻紅了耳朵,「騙人!」

      「對,我騙你,你沒說。」

      智旻氣結,柾國還是那個樣子,總是喜歡鬧自己。

      「但你真的不愛我了嗎?」,柾國盯著智旻,「你已經忘了我,不在乎我了嗎?」

      智旻撇過臉去,不說話。

      「你不說話,是因為你還愛著我,在乎我,沒有忘記我。」

      「那是因為有人每天都傳訊息給我。」

      「我為什麼傳訊息給你,你不知道原因嗎?」

      「我不知道!」

      「你明明知道!」,柾國飛快地接在智旻的話尾說,「你知道我愛你,你知道我想你,你知道我要你回來,你知道我在乎你,你明明知道!」,柾國一口氣傾洩,他忍太久了,「但是你就是故意,你喜歡我傳訊息給你,你喜歡我在意你,你喜歡我沒有辦法忘了你,不是嗎?」,這些話在他上次拿票給智旻時,就想說了。

      「你⋯我⋯」,智旻漲紅著臉,他這輩子沒有這麼羞窘過。

      「我跟你交往兩年,我知道你是怎麼想的,我知道你生氣,你傷心,我也想道歉,我也想好好跟你談談,但是我每次拿起手機,就是沒有辦法寫出我想說的話,你明明知道我,我不是那種人,我口才不好,我不會說話。然後你就這樣折磨我,要我看你跟那個啥金的去約會,你就是在逼我來找你,你知道我不會讓你去,你知道我會想出藉口來。朴智旻,現在我什麼藉口都不找,我就直接跟你說,你想再去跟那個姓金的約會,除非我死!」,柾國說到最後幾乎是用吼的了。

      不愧是當警察的,要嘛每天傳訊息,小口蠶食,要嘛就直接講明,一口鯨吞。

      「才⋯才不是這樣,你不講道理!我明明跟你分手了,你卻每天傳訊息給我,不就是要我沒辦法忘掉你,要我沒辦法不想你,你才是故意的那個人,整整六個月,你就這樣拖著,也不來找我,現在還不准我跟別人出去,你⋯」,智旻羞紅著臉,「你才明明知道我在意你,還愛著你,你知道我不會換手機號碼,你就是吃定我!我好生氣,我偏偏就要跟他出去,我要跟他看電影!我要跟他牽手!我要跟他親嘴!最好氣死你!」

      「所以你承認你還愛著我了?你果然在意我,沒有忘掉我?」

      「是又怎樣,我愛你,在意你,然後我要跟姓金的去約會!」

      「朴智旻!」

      「怎樣!」

      柾國真是氣壞了,什麼話都不想說了,直接把智旻拉過來親,再吵下去他會瘋掉。

      六個月了,六個月沒親智旻了,這個磨人精,自己每天絞盡腦汁想各式各樣的藉口傳簡訊給他,結果他竟然說要跟別人親嘴,他不知道這種話連說說都不行嗎!

      智旻還在那含含糊糊的說,「就⋯偏要⋯嗯⋯偏要去⋯。」

      真是可惡!

      柾國離開智旻的唇,瞪著他說,「你再說!」

      智旻的嘴都腫起來了,「我⋯」

      「你再說,我就再親你!」

      「我....會!」

      「你就是想要我親你!」

      「是又怎樣!」

      「你真是⋯」,柾國不說了,他摟著智旻再次親吻他。

      

 

 

 

      智旻哭喪著臉坐在泰亨的房間裡,泰亨忙著打電動,沒空理他。等到泰亨肚子餓了,他把遊戲關掉,才抽出空來安慰智旻。

      「不就是忘了帶門票嘛,下次再去看就好啦!」

      BTS的演唱會耶!」,說到這智旻又痛心了起來,「我竟然忘了帶演唱會門票去。」

      「沒想到這次換你忘了帶⋯⋯」,早知道柾國那天把票給自己就好了,浪費。

      「嗚嗚嗚」,智旻捶著胸口,鬼哭神號,「我的BTS!」

      「好了啦,柾國啥時過來?順便叫他買吃的來,我好餓。」

      「他說他等等過來,你要吃啥?」

      「漢堡。」

      那天智旻跟柾國互相表白後,智旻就搬回去跟柾國一起住了。昨天他們一起去看BTS的演唱會,沒想到智旻忘了帶門票,智旻到現在都憾恨不已。

      等智旻請柾國幫忙買漢堡,掛上電話之後,泰亨開口問,「你忘了帶門票,柾國有沒說啥?」

      「票是我訂的,他只是陪我去,他能說啥!」

      泰亨聽完,張了張嘴,最後放棄,咕噥了一句,「柾國真是太寵你了。」

      「啊?」,智旻沒聽清楚。

      「沒事」,泰亨改換話題,「智旻,下個月你們去東京,你還打算要跟柾國求婚嗎?」

      十月二十八日,智旻和柾國要去日本東京,這次機票和飯店都是柾國訂的,是送給智旻的生日禮物。

      「有啊⋯」,智旻害羞了起來,然後他有點不確定的問,「泰泰,你覺得柾國會答應嗎?會太急了嗎?畢竟我們剛復合,是不是應該緩一緩比較好?」

      「沒差啦,不行可以離婚啊!」

      「金泰亨!」

      「我沒說錯啊,更何況現在你們結婚又沒有保障。」

      「那不一樣啊!」,智旻站了起來,「我跟柾國結婚就是約定,就是我愛的證明,我不是跟一張紙結婚,我愛他,我跟他談戀愛不是鬧著玩的,所以我們一定要結婚!」

      泰亨笑笑的看著他。

      「吼!金泰亨!你很煩捏!」,智旻了解泰亨剛剛是故意這麼說的。

      「你看,你自己都想好了,還要問我!」

      智旻囁嚅著說,「我只是⋯只是有一點不確定。」

      「不確定啥?」

      「也許柾國沒有結婚的念頭,也許他也覺得我們在一起就好⋯⋯。」

      「所以才叫『求婚』啊!」

      「也是⋯⋯」,這麼一說也是,如果柾國不想結,那就不要結,是求婚又不是逼婚,反正他們相愛就好,「謝謝你,泰泰!」,智旻笑了。

      「那現在柾國還會不會每天傳簡訊給你啊?」

      「會⋯」,智旻開心的抿著嘴笑。

      「所以這一招真的有用啊⋯」,泰亨抬眼看著天花板,雙手環胸,皺起鼻子。

      「你要傳簡訊給玧其哥啊?」

      「嗯」,我要寫什麼好呢?泰泰眨眨眼。

      寫「玧其啊,你下輩子想當石頭,不要擔心,那個算什麼?我會隨身攜帶,跟你去美麗的地方。」。 

      就這樣寫!

      「你就那麼喜歡他啊?」,智旻問。

      泰亨笑笑的回答,「我仰慕他很久了。」

      「那叫粉絲!」

      「如果變成男友,那就是成功的粉絲了!」

      「有你這樣的粉絲,玧其哥一定很開心的!」

      「到時候我們四個一起去度蜜月。」

      八字都還沒一撇呢!泰泰你進度也太趕了!智旻摸摸泰亨的頭,心裡默默祝福他。

      

 

 

 

 

一、分手後每天傳訊息的點子,是我從推特上看來的,對方有沒寫成小說,就不得而知了,沒把它bookmark ,殘念。酒醉的智旻打電話給警察柾國,也是從推文看來的,那位作家超級幽默,描寫泰亨差點入獄了,害我笑得半死,偏偏文章已經找不到了。人真的要善用推特書籤功能啊!

 

 

二、20171028日,柾國和智旻到日本東京玩,是不是柾國送智旻的禮物,其實我不知道,但機票和飯店是柾國訂的,所以我就瞎編了。哈哈哈。

延伸閱讀:1.粉絲找到他們當時下榻的飯店,還找出他們住哪一間。粉絲是FBI了吧⋯⋯。

                  2.房號是1108,柾國在118日上傳G.C.F in Tokyo到網路上。有時候現實比小說還小說。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