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A470E82-14DC-4704-BAFF-11526F9CD325.jpeg

 

 

我的第一部作品,因為覺得沒寫得很好,就沒有po,但目前新作還沒出來,客倌就加減看。

 

 

 

 

       天氣時冷時熱,這季節總是這樣,但相較於熱,智旻還是喜歡冷多一點。今天是陽光明媚的日子,幸好氣溫適中,十分舒適的日子,實在不適合待在房裡,應該去踏青,尤其適合去海邊。

        但智旻只能看著店裏的小魚缸,聊作慰藉,他現在在釜山的某處小漁村裡,開了家咖啡店,生意還算過得去,街坊常有人來他這坐著聊天,喝杯咖啡。他今天要單獨一個人顧店,不能去海邊走走,原本說好要來陪他去海邊看夕陽的人,臨時接到畫廊的通知,必須過去清點他的畫作。

       智旻將下巴擱在桌上,眼睛無神的盯著水草,腦海浮現高中畢旅時與班上同學一同到南方海域游泳、潛水的過往。

       海水很溫暖,陽光熾熱,海浪不斷輕撫他的小腿肚。潛水時,他與好友泰亨並肩游泳,泰亨比他先潛下海面,碰觸到珊瑚礁時,轉身對他比出勝利的手勢。他也不甘示弱,努力了幾次,終於成功潛下。他記得當時藍色海底在耳邊留下一片寂靜,塵世的喧囂被隔絕在外,他彷彿感受到水底的游魚,躲在暗處,睜大眼睛盯著他們,那感覺神秘而寧靜。為了拍照,他的手機還進水了,幸好照片也拍下來了,照片清楚的保留他帶著蛙鏡的可愛模樣,還有遠處某人比著勝利的手勢。

       隔天他們在街上購物,拍照。晚上一起在沙灘上看星星,海濤聲像戀人的低語,時遠時近。他帶著微醺,在沙上獨舞,星光下,海面幽暗,微微閃爍著星輝,沒有月亮,所以星斗滿天。他單腳旋舞,雙手高舉,停身瞭望海面。

        嘩啦一聲,突然出現一道魚肚白,閃過水面,然後是巨大的尾鰭躍出幽暗的海水,打碎一片星輝。

       「泰亨啊,你、你有看到嗎!」智旻張大嘴,手指著前方,跳舞的姿勢都還沒收回來。

       「好大一條魚啊!」泰亨張大他的嘴,「這麼大一尾,不知道好不好吃。」

        智旻瞪大眼看他,泰亨是怎麼想到吃的啊?突然一個大浪,泰亨跟他被浪花甩了好大一個巴掌。

       「呀!我是大邱的男子漢」泰亨對廣大的海面大吼,回應他的,除了海濤,只有一片寂靜。

        泰亨有時候傻氣的讓他很喘不過氣。朋友總說泰亨是四次元的人,智旻總是很欣慰的聽到這樣的評價,原來不是只有他這麼想。那天回飯店後,泰亨還做了惡夢,夢的內容怎麼也不跟他說,只默默拿著枕頭,這個大邱的男子漢堅決要跟智旻睡。

        第三天搭著遊艇去遠處看鯊魚,泰亨一點都不怕,完全忘了前一晚的事,他在安全籠裡,看著俐落的鯊魚,晃動尾鰭在周圍巡遊,又刺激又有趣。最後一天行程,他們去衝浪,雖然一再摔落下浪板,他和泰亨仍玩到精疲力盡⋯⋯。

         想起這些美好的回憶,「唉,好想去游泳喔!」智旻嘆氣,「柾國,你動作快點!」

 

 

ㄧ。同住。

        第一次見面時,智旻就喜歡上有一雙大眼的柾國,他覺得他靦腆又可愛。那時候愛玩的泰亨搬出男生宿舍,他受不了晚上12點門禁的規定,312號房一個床位就空了下來。智旻比較了一下在外租屋和學校宿舍一年的費用,發現他們學校宿舍費還是比較划算,就沒跟泰亨一起在外頭住。

      泰亨人緣很好,很快便找到新室友一起分攤房租費用,他的新室友是附近另一所大學的大四學長金南俊,兩人頗合得來。

      沒多久一名新生便在暑假的某一天下午搬了進來,那便是柾國。

      當時宿舍大部分的學生都回家或是出去玩了,泰亨前一天才把東西都清光搬走,人在他租的公寓裡整理物品,所以也不在。智旻因為打工關係,仍留在宿舍。那天他休假,打算躺在他的下舖好好睡個午覺,就聽到門外舍監與人交談的聲音,沒多久,門就被小心的打開了。說是小心也不太對,應該說是外頭的人,努力嘗試了很久,智旻不斷聽到鑰匙在鎖把上刮敲的金屬聲,感覺來人琢磨了半天,才順利將鑰匙插入鎖孔,又忙亂了一陣子,智旻都起來打算幫他開門的時候,門就打開了。他迎入一張欣喜勝利的臉龐,在看到智旻時,迅速換上有禮而矜持的表情。對方一頭烏黑的頭髮,明亮的眼睛,鼻子高挺,但最吸引人的是誘人的嘴唇,上唇薄小但唇峰稜線分明,下唇較豐潤,微張著嘴時,上排門牙會露出一些,好似兔子。智旻迷醉在他的美貌裡,一時分不清南北。

      「你好,打擾了。」

      「你好,請問你是?」智旻好歹振作起來了。

      「我是新生田柾國,是你的室友。」

      少年沒說敬語,但帶著方言的口音,非常可愛。

      「喔喔,我是朴智旻,目前就讀大三餐飲管理。」

      智旻沒啥在意,他視線黏在對方端正的五官上。學弟似乎相當靦腆怕生,低下頭問:「請問我的衣櫃在哪?」

      「喔,抱歉抱歉,左邊那個是你的,這張是你的書桌,我睡在下舖。」智旻慌忙讓開身子,一邊引導學弟安放他的行李。

       怕生的兔子看了上舖的一眼,眼睛盯著上下舖間的梯子,智旻好似看到他眼中一閃而過的慌亂。他盯著梯子,手扶在梯子的某一階上,打量了很久,才低著頭羞澀的開口:「請問,我可以睡下舖嗎?」

      「怎麼了,你懼高嗎?」

      「不是,只是我⋯。可以嗎?我想睡下舖。」少年艱難的搖著頭,提出這個請求似乎讓他自身顏面盡失。

      「好啊,沒關係,我跟你換,你等我一下喔!」儘管對方沒說清楚原因,但本身就熱心助人的智旻,爽朗的說好,快手快腳的把枕頭床單往上舖扔,又說:「我拿毛巾擦一下,你先放其他東西,咦,你書桌、衣櫃也要換嗎?」

      「不用,換床鋪就好。」

      等到智旻將下舖清理乾淨後,柾國點頭道謝。

      「謝謝你,智旻。」

      「唔,你要叫智旻哥喔!」

      「為⋯為什麼!?」柾國睜大眼睛問。

      「因為我年紀比你大啊!」

      柾國低頭咕噥了一聲「⋯⋯吃虧⋯」。智旻聽不清楚,他天真的猜想對方是不是不清楚韓國的文化禮儀,「你是國外回來的嗎?你之前在國外住嗎?」

      「⋯沒。」智旻聽到他低聲的回答。

      「如果你真的是從國外回來,你有不懂的可以問我。」智旻帶著真誠的微笑。

      「沒⋯沒有,不不是。」少年囁嚅著,最後應了一聲「好」

      雖然這少年似乎有許多難解之處,但智旻寬容的面帶微笑:「沒關係,我會照顧你的!」

      既然被吵醒了,智旻便將晾乾的衣物拿了進來,在整理好的上舖,盤腿坐著疊衣服。智旻奶奶在他小的時候,特意教導過他如何疊衣服,所以後來智旻便養成習慣,衣物總是整理的非常整齊,像豆腐一樣,一塊一塊地疊好。雖然他其他地方就很隨意了⋯。

      一邊折著襯衫,一邊吃驚瞄著柾國打開行李箱,拿出一整落的白色襯衫和T恤。

      「你只穿白色上衣嗎?」

      「嗯。」很輕微羞澀的回答。

      接著是一整疊的藍色牛仔褲。

      「你只愛牛仔褲嗎?」智旻不敢相信。

      「嗯。」很輕微羞澀的回答。

      少年又忙進忙出的拿了鞋盒進來,只見他拿了一雙黃色timberland 的短靴出來。緊接著是第二雙,然後是第三雙,第四雙換成了黑色的,然後是一樣黑色的第五雙。

      「⋯⋯。」智旻完全說不出話來。

      「嗯。」很輕微羞澀的回答,低著頭,沒發現智旻這次根本沒開口。

      最後少年拿了一個頗大的箱子進來,沒有打開,便坐在床邊,閉上眼似乎很累。

      「這年輕人體力也太不好了。」雖然智旻以後會知道自己搞錯了,這孩子有無窮的精力,但那已經是很久以後的事。

      「你肚子餓嗎?我要去買晚餐,還是你要跟我一起去,我可以順便跟你介紹附近的餐館。」

      少年搖了搖頭,沒有說話,但張開了眼睛。

      「是⋯要我買回來嗎?」

      可愛的兔子臉點了點頭。

      「你想吃什麼?」智旻忍不住微笑,怎麼他對這孩子總是忍不住笑意?

      「有什麼可以吃的?」少年熱切的問。

      「唔,你想吃飯?麵?海鮮?肉?」

      少年在聽到海鮮時很迅速的搖頭,「怎麼?跟我一樣不吃海鮮嗎?」智旻想,但後來他發現他又誤解了,他誤解了好多好多⋯。

      「那吃肉,吃牛肉漢堡好嗎?」

      「好!」兔子飛快的回答。很好這是一隻愛吃肉的兔子。

      「我等等回來,你好好休息吧!」

        柾國把腳放進泡腳桶裡,舒服的嘆了一口氣。他還是不太適應,但漸漸的雙腳沒那麼不舒服了,也能支撐一整天的活動了,他相信情況會越來越好。

      他從一個紙箱裡掏出手機,摸索了一陣子才成功開機,他輸入一個市話號碼,玧其哥沒有手機,不過這一點也不重要,因為柾國可以打市話聯絡到他。

      玧其是柾國在首爾唯一認識的人,他們住在一起兩年多,玧其人有點孤僻,但事實上很善良。剛到首爾的柾國舉目無親,赤著一雙骯髒的腳,衣衫破舊、面容髒污,偏偏帶著古錢在身上,那東西在識貨的人眼裡,一下子就能發現它的價值。他很快被人盯上,在騙子將要拿走柾國身上的東西,甚至柾國差點連自己都賣了的情況下,玧其出現了,是玧其幫助素昧平生的他。

      「喂,我剛剛打電話給警察了,如果你需要幫助,找警察比較快」,玧其冷冷的說。

      柾國瞪大了眼睛,行騙的男子怒斥:「少管閒事!」,直接動手搶了起來。學過跆拳的玧其,一腳踢在對方的右手背上,痛得他彎下腰來。算好時間般,警笛聲響起,一切順利落幕,嗯,也不算順利落幕。

      除了騙子被帶到警局之外,一身破舊衣衫,光著腳丫的柾國被請到警局,說明這古錢的來處,這實在不能怪警察疑惑,柾國真的很啓人疑竇。

      柾國掏出了他的身分證,似乎以為這就可以證明一切,但端坐在椅子上的警員持續追問,「這錢幣怎麼來?」,「我撿來的」,「在哪撿的?」。惶惑無助的柾國把眼睛望向一起到警局的玧其,他是他汪洋中的浮木。然後,田柾國和閔玧其的肚子一起不爭氣的叫了起來。

      給了兩個少年一人一份微波炸醬麵後,警察拿著柾國的身分證,依照上方的住址查到電話號碼,打了過去,是在釜山偏僻的小漁村,警員聽到電話那頭蒼老但充滿著魔力的聲音後,莫名的被說服了。

      「是的,那是我孫子,這些物品是他在海底撿拾來的」

      「我讓他帶去首爾,是希望能讓他自己闖蕩。」

      「是的警察先生,謝謝你。」

      警員掛上電話後,朝向他們兩人喊:「田柾國、閔玧其,你們兩個,名字簽一簽,可以走了。」

      「結案了嗎?我們可以走了?」玧其問,柾國嘴上掛著黑色麵條,瞪著大眼。

      「沒錯,可以走了。」員警不甚在意的揮一揮手。

      「我可以吃完這個再走嗎?」柾國問。

     十分鐘後,離開警局的玧其看著柾國:「你腳沒事吧?不冷嗎?」

      「不冷,痛。」

      「你那東西是真的嗎?」玧其指了指柾國褲子口袋裡的錢幣問。

      「你想幹嘛?」柾國飛快護著自己的口袋。

      「幫你買鞋,可是是用你的錢,傻子。」

      「我不是傻子!」柾國喊,又說:「怎麼買?」

        玧其找了家古董商,賣掉那枚古錢,在經理連聲的「下次再來啊!」「還有沒有這種錢幣啊?」的招呼中拿了錢,帶著柾國走出了店門,然後三十分鐘後,在皺著眉頭的鞋店店員手中接過一雙帆布鞋,再次帶著興奮的柾國走出了店門。

      看著珍重無比穿上新鞋的柾國,閔玧其一邊想著「哪來的怪小子」,一邊翹起嘴角笑了。

      「腳還冷嗎?」

      「不冷,痛。」

      「可能有傷吧,你光著腳難免會割傷。」

柾國沒說話,兩人陷入一陣靜默。最後玧其說:「你要跟我到我住的地方嗎?」

      於是,身無分文的玧其收留了身懷鉅款的柾國,住到了狹小的屋塔房裡。這就是他們兩相識的經過。

      柾國對著電話那頭的玧其交代自己今天做的事。

     「哥,我把註冊單交出去了,拿了課表還有鑰匙搬進宿舍了,你不用擔心。」

     「腳還好,我泡在水裡了,有比較舒服。」

     「他等等會買漢堡給我,我不會餓到。」

      智旻一進房間,就看到柾國坐在下舖拿著手機,腳泡在一個大木桶裡的模樣。他有點驚訝,「啊!原來那個箱子裝的是這個大木桶啊!」他恍然。

      柾國看著智旻進來,很快便收了線,把手機扔回紙箱裡。

     「你腳受過傷嗎?」

      柾國點點頭。

     「原來如此。」智旻指著柾國旁邊的小罐,「這是什麼?咦,是鹽巴,是海鹽啊,可以幫助你恢復嗎?」

     「嗯。」柾國點頭,瀏海撫過他的前額,他一臉不想多談的樣子。

     「喏,這是你的漢堡,我不知道你吃不吃辣,所以沒叫店員加辣,ok嗎?」

     「我沒有很愛吃辣。」

      這個一年級新生似乎太過害羞怕生了,雖然智旻也沒好到哪去,但在這少年面前,他不自覺的話變多了起來。

     「你從哪來的啊?」

        柾國報出釜山一個漁村的名字。

     「咦,我也是從釜山來的,但我住的比較靠近山區,沒有靠海。」

      在智旻的身家調查下,很快就知道柾國就讀美術系,之前因為身體的關係一直都在家自學,智旻猜測是腳的關係,畢竟少年的腳似乎不太方便。

      在智旻一連串的問題下,柾國反而顯得毫不關心,他一個問題都沒問智旻,只是滿足的吃著漢堡,於是智旻只好自我介紹。

     「我叫朴智旻,讀餐管三年級,我的興趣是⋯」

     「跳舞。」男孩比他還快說出,智旻瞪大了眼,「咦?」

     「我猜的。」男孩低垂著眼。

     「哦,嗯啊,我喜歡跳舞。」智旻笑了笑,「你呢?」

     「我喜歡畫畫。」

     「喔對,你本身就是美術系。」

      兩個人邊聊邊吃,吃完收拾,智旻都沒閉上嘴的打算,他看著少年把腳抬起,收拾桶子,一邊搶著要幫忙,一邊又問每天要泡嗎?要泡多久?是怎麼受傷的?要注意什麼嗎?

       看到柾國拿起小紙箱,又湊過來問,要幫忙整理嗎?你手機扔這裡面?你沒有隨身包包嗎?

       柾國抹去額上的汗,智旻又問你會熱嗎?要不要開冷氣?你明天要幹嘛?會待在這嗎?你現在要畫畫嗎?

     「不用每天,不一定,原因不能說,沒什麼要注意的。」

     「我自己可以整理,我沒有包包。」

     「我不熱,明天會出門,現在想洗澡。」

      柾國很有耐心的回答智旻,智旻覺得有些不好意思:「你應該想休息了吧?」,柾國點頭。

      等到柾國洗好澡出來時,智旻躺在上舖睡著了,他明天有早班,雖然很想滑手機,但他堅持提供良好服務,所以很敬業的先睡了。

      柾國邊擦乾頭髮,邊觀察智旻的座位。他的桌上擺著一只魚缸,養了五隻孔雀魚,其中兩隻是母的,牠們戒慎的盯著他。

     桌面有點凌亂,但書籍排放整齊,一雙帆布鞋扔在桌下。書桌靠牆的那面貼了幾張照片,其中一張吸引了他的注意力,是智旻帶著蛙鏡潛水的照片,他對著鏡頭比著勝利姿勢,柾國用指尖滑過智旻的臉。他轉身望向床鋪,智旻在上舖圍欄上用衣架掛了件黑色外套。智旻蓋著條紋的棉被,帶著眼罩,睡得很沉。

      柾國拿著筆,再從紙箱深處掏出他的日記,從三年前開始習字時,他便要求自己寫日記,訓練自己,久了變成了習慣,日記內容長短不一,有時他會用蠟筆畫插圖示意。

      他通常是寫給他的哥哥碩珍,有點像交換日記,雖然碩珍並不能回應他,但是他想,若有一天見到碩珍,就可以拿給他看。

      打開日記本,他在今天的頁面寫下日期,再寫下今天的內容:

      「哥,今天我終於搬進來了。」他在角落畫上一個笑臉,躺上床也睡了。

 

 

 

二。泰亨。

       柾國被手機的鬧鈴聲吵醒。

      「啊,對不起,我吵到你了」智旻帶著歉意爬下梯子對睡眼惺忪的柾國道歉。突然又想到什麼,「我中午會回來,你要吃什麼嗎?」

      「我想吃紫菜飯捲。」

      「紫菜飯捲嗎?好喔,我大概11點半就回來了,你那時還沒出門吧?」

      「嗯。」柾國重新把自己埋進棉被裡。

      再次醒來時,已經是早上10點了,柾國掙扎了一下,便起床梳洗。他打算先把寢室清出一個小空間,可以擺放他的畫架,這麼一來,上課完的時間,他還可以繼續作畫。

      才剛把畫架擺好,在雜亂的紙箱裡四處搜羅畫筆與顏料時,寢室的門就被打開了。來的人似乎很訝異房裡有人,看到柾國時,瞪大了眼。他退後,手放在門把上,「沒錯呀,是312號。」又探進身來,「請問你是?」

      「我住在這裡。」

      「啊,你是新搬進來的。」對方恍然大悟,「我之前住這,今天來還鑰匙,順便拿東西給智旻。」

      「他不在。」

      「我知道,沒關係。」他踏步進來,從紙袋裡拿出一個手掌大小的東西,用白色紙胡亂包裝著,放在智旻桌上。他發現柾國的眼神充滿防備,在他把禮物放上桌子時,他感覺到柾國的敵意。

      抓了抓後腦勺,他問柾國,「你想吃冰淇淋嗎?」

      柾國訝異的張大嘴巴,「草莓口味如何?」對方又問。

      柾國不相信自己的敵意可以這麼輕易的跟冰淇淋一起融化,所以他一邊舔著巧克力冰淇淋,一邊瞄著對方,渾身戒備,他們現在一起坐在校門口前的便利商店裡,看著玻璃窗外的人流、車流。對方拿著草莓冰淇淋,一雙大眼正在桌面上找尋紙巾,還不忘自我介紹。

      「我叫金泰亨,我不是壞人。」說不是壞人別人就會相信嗎?柾國心想。

      在經過差點被騙,還到過警察局備案的過往後,柾國自覺很有危機意識,玧其哥一定很欣慰。

      「你叫什麼名字?」泰亨擦了一下沾在手腕上的冰淇淋,開口問道。

      「田柾國。」乾淨俐落。

      「冰淇淋好吃嗎?」

      「還好。」柾國立刻表情肅穆,放下手中的冰淇淋捲,他太大意了,怎麼能放縱自己吃得那麼開心。

      「是嗎?我看你吃得很香,還是你要試試草莓口味的?」泰亨遞來他還沒吃的草莓冰淇淋。

      「不用」,果斷拒絕。

      「你是美術系的?新生嗎?」泰亨絲毫沒放在心上,安恬的添著冰淇淋。

      柾國矜持的點頭。

       「啊,那你知道我是你學長嗎?」泰亨帶著神秘的微笑,「美術系,三年級。」他右手比出三的數字。

      柾國呆愣。

      「歡迎加入美術系的大家庭,可愛的學弟。」

      怎麼會,笨蛋也會畫畫?!柾國的冰淇淋掉到地上。

      「哎呀,浪費了!要再來一支嗎?」泰亨問。

       智旻中午回來時,泰亨已經離開了,柾國正準備出門,他打算去找玧其哥,他有巨大的疑惑要解決。不過,吃完飯捲再說。

      「你要出門嗎?」智旻看著穿好鞋子一副準備要出門的柾國,在看到他回來後,又坐回書桌前,覺得有點混亂。

      「吃完再走。」

      智旻感覺自己好像懂了些什麼,這份理解隨著他與柾國相處的時間增加,便愈是清晰。這孩子是個吃貨吧?

      「你要去哪?」看著吃得很香的柾國,智旻一邊收拾衣物,準備沖澡,一邊騰岀眼看著他。少年吃東西的滿足模樣,很療癒心靈。

      「找人」,三兩下解決飯捲,柾國饜足的喝一口麥茶,唔,是無糖的,他想了一下,又繼續喝。

      「嗯嗯,朋友嗎?」智旻忘了拿東西,又走回來經過他,然後從籃子裡拿出新的沐浴乳。

      「對」,其實也不太對,玧其哥照顧他、指導他,更像是爸爸或老師。

      「那我去洗澡。」

      「禮物」,柾國趕在他進浴室時說。

      「什麼?」智旻停下來,望著他。

      「桌上有禮物。」

       智旻這時才把眼神落在桌上,他發現有一樣用紙張隨意包裹的物品,「這是什麼?」他走過去,拿了起來,回過頭問,「你送的?」

      柾國搖搖頭說,「金泰亨送的」,他拳頭緊握。

      「哦」,說話間,智旻已經打開包裝,是一個玻璃球裝飾品,裡面有雪人,搖動它會有雪花在液體裡漂動。「呵」智旻傻笑,「應該是他這次出去玩買回來的。」

      柾國凝視著那抹笑容,接著低頭看了看自己的手腳。

      「你要出門了嗎?」智旻把玻璃球放回桌上,沒注意柾國的動作。

      「嗯。」

      「路上小心。」

      沒多久,柾國敲敲玧其寢室的窗戶,玧其打開窗鎖,讓柾國爬進來。

      「哥,送禮物代表求愛嗎?」進來後,柾國坐在椅子上迫不及待的問。

      「有人送禮物給他?」玧其緊張的站起來。

      「嗯,但沒事啦哥,你看我」,柾國拉著玧其,讓他看看自己。「我們那送禮物代表求婚,你們呢?」

      玧其發現自己太緊張了,這真不像他,但也怪柾國說的不清不楚。等玧其把整個經過搞清楚時,他輕聲對柾國說,「你只需要注意一種禮物。」

      柾國好奇的盯著玧其。

      「戒指。」

      「哦,就像《鬼怪》裡,帶在手指上的。喔天哪,我賣掉它了!」柾國恍然,正在感嘆自己更看懂《鬼怪》連續劇時,又立刻陷入恐慌。

      玧其有點跟不上柾國的速度,但還好,他懂柾國的思路。

      「你可以再找一個。」

      「喔,對!」柾國安心了,「謝謝哥!」

      「第一天都還好嗎?」玧其問。

      「他人很好,噢,對了,哥,笨蛋怎麼會畫畫?」

      這一次玧其真的不懂了,「你說誰?」

      「金泰亨,金泰亨那個笨蛋跟我一樣是美術系,而且是三年級,我的學長!他那個樣子怎麼可能讀三年沒事?!」

      「金泰亨?住三樓的那個金泰亨?」

      「沒錯,禮物就是他送的,我一定要把他趕出去,讓他沒地方住,最好流落街頭,走得越遠越好。」柾國很難得話說這麼長,還前後說了好幾句,但是顯然陷入憤怒情緒,可以讓他滔滔不絕。

      「就是他搬出來,你才能搬進去的。」玧其沒看柾國,默默的提醒他。

      「反正我的房子不要讓他住!」柾國怒吼。

      沒錯,這房子是柾國的,他賣掉戒指買了這棟三樓中古屋,他是屋主。

 

 

 

 

三。過去。

       跟著玧其一起住,生活比起睡在街上有好些,但是吃啊、穿、交通這些,還是一如以往。閔玧其真的很窮。

      當然,玧其窮不窮的,對柾國一點也沒差,他適應力強,雖然很多事情狀況外,常被玧其說傻,但有時候,玧其還要靠柾國的幫忙,就好比現在。

      「這些魚哪來的?」

      「後面那裡有個魚池,還有烏龜呢!」

      「後面⋯那不是公園嗎?」

      「不是海裡的,沒那麼好吃。」重點畫錯。

      「⋯⋯」

      最終兩人還是飽餐了一頓。

      看著柾國每天早出晚歸,時不時跟他分享商店的過期食品,永遠穿著不合尺寸的衣服,顏色搭配得真的很噁心,玧其忍不住問他:「柾國,你怎麼不找個工作賺錢呢?」

      「你是說像你一樣寫曲子,拿薄薄的紙去換食物嗎?」

      玧其突然失去說服柾國的勇氣。好不容易他重整旗鼓說,「也不是每個工作的人都像我這樣養不活自己,你這麼有能力,應該可以賺比我更多的錢。」

      「我很忙。」

      說到這,閔玧其很好奇的問:「請問你都在忙些什麼?」

      「找人」,柾國突然害羞,讓玧其茫然無措。

      「找誰?」

      「我不知道他是誰」,柾國幸福赧然的樣子,可以讓整棟大樓爆炸。

      玧其語塞。

      「你找他要做什麼?」

      「要讓他愛上我」,柾國語出驚人。

      話題終止,閔玧其完敗。

      「村民告訴我,拿著這個可以換到那些花花綠綠的紙」,柾國掏出口袋裡的寶物,有一枚戒指。

      閔玧其想,這可能跟古錢一樣,都是古董,但他對這方面並不在行,但看著一身破爛,新鞋已經變髒鞋的柾國,決定改頭換面是當務之急,於是讓柾國拿著東西,帶他到上次的古董商那去。

       一個半小時後,閔玧其失神的隨著柾國走出店外,支票上的數字實在太可怕,柾國一臉平靜的問玧其接下來怎麼辦時,他都還不知道柾國在跟他說什麼。

      「接下來就可以拿這張紙去買東西了嗎?」

      這次玧其聽進去了, 「你必須把它存進銀行才可以。」

      接下來是一連串現代金融體系運作的教學。

      閔玧其發現柾國不太對勁。

      「你看不懂上面的字嗎?」玧其指著支票問。

      好半晌,柾國才艱難的點頭。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