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959C803-9957-48D5-A491-88DD942C4A3D.jpeg

      碩珍的住處,七個人齊聚一堂,正在吃飯,碩珍、玧其掌廚,泰亨、南俊滑手機,其他人幫忙。

      等到菜上桌,智旻坐在碩珍旁邊,對面是號錫,柾國坐在智旻對角線,距離最遠。泰亨坐在柾國旁邊,正在跟前面的玧其說話。柾國忙著幫大家拿酒來,他旁邊就是冰箱。

      「智旻啊,泰亨說你在找室友?」,碩珍一邊舀湯一邊問。

      「嗯」,智旻不愛一個人住,他喜歡有人陪,這也是他拖到大三才肯搬出來的原因,好的室友不容易找,要不是張東旭太誇張了,智旻可能會忍到畢業。

      「你要是早點搬出來,就可以跟號錫一起住了⋯」,碩珍惋惜的說。

      「沒關係,我再慢慢找」,智旻拿起汽水來喝,他今天沒喝酒,他已經決定只要田柾國在,就滴酒不沾。

      「我覺得智旻直接找男友算了」,泰亨冒出一句。

      南俊點點頭,他跟碩珍住一起,超級愉快。

      「你以為男友大街上隨便抓就有!」,智旻哈哈大笑。

      大家有意無意的把目光繞到柾國身上,他們的想法都一樣,最適合的人選就在眼前。

      智旻喜歡照顧人,柾國喜歡被照顧;智旻敏感不安,柾國獨佔慾強;智旻努力認真,柾國追求完美;兩個人都愛玩愛鬧⋯⋯。

      而且,這兩人連床都上了。

      但是,事實就是,他們兩個沒在一起。

      碩珍想到這嘆了口氣。

      起點錯了,結果兩人越走越遠。

      真是可惜。

      碩珍搖了搖頭,然後抬眼往柾國的方向看了一眼,剛好捕捉到柾國看著智旻,在智旻轉過頭來時,移開目光。

      也許⋯⋯這兩個,還有機會。碩珍笑著低下頭吃飯。

      出乎大家意料的是,這頓晚餐結束後一個月,智旻就談戀愛了。

      對方是國際貿易系大四的學長,名字叫做姜世敏。就在他們七人聚餐的隔天,智旻把做好的模型帶去學校,沒想到突然下起大雨,對方把自己的傘送給智旻,他本人卻淋成落湯雞,智旻隔天還傘給他,請他吃飯。

      這之後他們約出來幾次,一個月後,兩人正式交往。一直到兩人關係確定下來後,智旻才跟大家說這件事,他是在群組聊天室講的。之前智旻退出,泰亨把他加了回來。

      「哇噢,所以智旻有男友了,室友也快了吧?」,號錫是第一個回覆的。

      「還沒那麼快啦!」,這是智旻回的。

      「暑假前有機會吧?」,碩珍說。

      ☺️」,智旻害羞了。

      「好好談戀愛」,玧其破天荒的回訊息。

      「謝謝哥!」,智旻開心的回覆。

      然後星期三到了,智旻到柾國的住處當模特,柾國準備了一套白色的睡衣給他,讓他躺在床上。

      柾國的床有著清新的皂香,智旻赤著腳躺在上面,抱著棉被,聞著上面的味道,不知不覺紅了耳朵。

      柾國很沈默,靜靜的拍照,智旻覺得有點不安,他在柾國面前本來就容易緊張,於是他開口問,「我要拍到什麼時候?」,他蓋著被子,只露出眼睛,看起來調皮可愛,「我是說賠償到什麼時候?」

      柾國那時只說要智旻當模特兒賠償,卻沒有說要拍智旻拍到什麼時候。

      「你要約會?」

      「啊?」,智旻愣了一下,然後他把被子拉下來,「沒⋯不是⋯我只是好奇。」

      「好奇?」,柾國把相機放下,「如果我說一輩子呢?」,他把相機再度舉起拍下一張。

      「一輩子?!」,智旻大聲的說,「你少開玩笑。」

      「如果我是認真的呢?」,柾國聲音沒有起伏,「要你一輩子當我的模特兒呢?」

      「不可能!」,智旻坐起來。

      「躺好」,柾國走到床另一頭,繼續拍照。

      智旻嘟起嘴來,「哼」,乖乖躺了回去,「說真的,到什麼時候?」

      「你想到什麼時候?」

      智旻思考了一下,「到學期末?」

      所以,不到一個月⋯⋯。智旻不僅不想跟自己去濟州島,他還急著擺脫自己⋯⋯?

      「不行」,柾國面無表情,「你沒有誠意。」

      「到畢業?」,智旻試探的說。

      「到我畢業⋯」

      「當然不是!是到我畢業!」,智旻激動的反駁。

      「你誤會了,我不是問你,我是說到我畢業。」

      「田柾國!你現在大一,那還要三年!」

      「怎麼了嗎?」

      「怎麼了嗎?那太誇張了!」,智旻胸口劇烈起伏,他臉頰潮紅。

      柾國繃著臉沒說話,換了好幾個角度拍照,整個房間就聽到快門的聲音。

      智旻捏著棉被,隔了一分鐘才說,「我又沒什麼好拍的,你可以找其他更好看的人當模特。」

      「誰說你不好看」。

      這還要人說啊,「照鏡子就知道了啊!」

      「我覺得你很好看」。

      智旻說不出話來,張嘴了幾次,好不容易才擠出話來,還差點咬到舌頭,「你上次不是這麼說的⋯」。

      「我說謊」,柾國相機半遮著臉,語調平穩的說,「你很好看」。

      「什什麼⋯⋯」,智旻結巴。田柾國只是隨口說的,他不是真的這麼想⋯⋯。

      「姓姜的怎麼說?」

      「啊?」

      「你男友怎麼說?」

      「世敏?我們沒有聊到這」,智旻羞澀的半低著頭。

      「那你們聊什麼?」

      智旻別開臉,可以清楚看到他臉紅了,「那不關你的事」,智旻一點都不想在柾國面前講自己的男友。

      柾國差點按壞了相機的快門,他放下相機,深呼吸,然後說,「今天先拍到這」,再拍下去他會瘋掉。

      看著可愛的智旻,穿著白色的睡衣,天真的躺在自己床上,嘴裡卻羞澀的說著別的男人的事,柾國胸口又緊又痛。

      姓姜的哪裡好?自己哪一點比不上他!

      馬的!自己幹嘛跟姓姜的比?

      智旻的男友干自己屁事,是在想什麼!

      智旻坐在床上,看著柾國滿臉寒霜。又不開心了?自己到底哪裡惹到他?怎麼他老是在生氣?智旻扁著嘴,覺得委屈。看看時間,還有二十分鐘,但既然柾國不想拍了,自己也就可以離開了。他爬下床,走到浴室換上自己的衣服,洗衣籃裡一件條紋T吸引了他的注意。智旻把那件衣服撈了起來,看了看標籤,是自己的沒錯吧!那件柾國說玧其扔掉了的那件。

      智旻穿好衣服,拿著條紋T,打開浴室門,「田柾國,這件是我的吧!」

      柾國正在整理相機,他轉頭一看,愣了一下。

      真糟糕!

      老實說柾國也不知道自己幹嘛要把朴智旻的衣服留下來,騙朴智旻說衣服丟掉了。只知道每當看見這件衣服,就會想到朴智旻跟自己上床的情景,他不願把它還回去。

      「誰說是你的!」

      「這衣服是我會買的牌子,尺寸也是我的尺寸。」

      「有人規定這個牌子的衣服只有你能買?」

      「可是它是條紋T⋯」,智旻打算再說下去,但是柾國打斷他,「那又怎樣!我不能買條紋的嗎?」

      智旻無話可說,他氣悶的扁著嘴。這衣服一看就是自己的啊!難道自己真的搞錯?怎麼會⋯。算了,不就一件衣服。

      「好吧」,他轉身把衣服扔回洗衣籃裡,「我走了。」

      結果到底拍照的期限是多久,到最後都沒有說清楚。

      智旻的戀情非常穩定,他們固定一個星期出去約會一次,可能去看電影,可能去逛街,有時候就單純去公園走走。若是剛好碰到他們七人的聚會,智旻便缺席了。

      柾國坐在碩珍的餐桌前,看著其他人聊天吃飯,智旻的位置空著,柾國的心裡悶死了。以前只要是智旻在,他們兩個一定會吵架,柾國巴不得智旻不在,免得自己吃飯時一肚子火。現在智旻沒來,自己還是一肚子火。想到智旻跟著那個男的可能牽著手,可能笑著對望,可能接吻⋯⋯,柾國一把把筷子放到桌上,他飽了。

      隔天智旻來找碩珍,六個人裡面,智旻最常跟碩珍聊自己的男友。昨天他剛約完會,所以今天就跑來了。

      「世敏他就要畢業了,我有點擔心⋯」,智旻坐在碩珍的床邊椅子上說。

      「為什麼?」,碩珍疑惑的問。

      智旻正要回答,柾國在這時開門走了進來,智旻硬生生把話收了回去。

      「在吃什麼?」,柾國走過來問。剛剛智旻一看到自己就不說話了,是怎樣!柾國強忍著怒氣,假裝沒事的問。

      碩珍遞了一根給他,「棒棒糖。」

      於是柾國就這樣加入了他們的對話,智旻不想在柾國面前聊姜世敏,他們改聊其他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智旻心虛,看到柾國嘴裡含著棒棒糖,嘖嘖有聲的吃著,智旻萬分不自在,他尷尬的別開眼去,但是柾國每次吸吮棒棒糖的聲音,很讓人分心,智旻好幾次話都說不下去。

      柾國看著智旻彆扭的模樣,驀然懂了。

      智旻沒有忘記!他記得那晚的事!

      而且,他似乎很在意⋯⋯,很在意自己⋯⋯。

      柾國內心的喜悅像開了瓶的汽水,泡泡不斷往上冒,止都止不住。

      然後他眼睛盯著智旻,「啾」的一聲,吮了棒棒糖一口。

      智旻當場站了起來,他要逃離這可怕的棒棒糖地獄。田柾國就是故意的,他明明跟自己說好要把那晚的事忘掉!

      柾國一把攔住他的腰,「你要去哪裡?」

      Mochi就是mochi,一旦自己鬧他,他就只想逃,一點長進都沒有。好可愛⋯⋯。

      「就是啊,智旻,不是聊得好好的?」,碩珍在旁邊不明所以。

      智旻坐回原位,直到吃完棒棒糖,他才終於可以在柾國飽含深意的注視下,僵硬的離開現場。

      下個禮拜就是期末考,接下來就要放暑假了。

      星期四這天,智旻穿著一件襯衫,扣子扣到最高。

      這麼熱的天⋯。柾國正在想難道智旻不熱時,注意到智旻不自在的扯著領子,然後他發現智旻脖子上紅色的痕跡。

      柾國瞇起雙眼,想也沒想一把抓開智旻的手,拉低他的衣領。

      是吻痕。

      柾國滿腔的怒火衝破天際,他渾身滾燙,「這什麼?!你們上床了?」

      智旻拉高自己的衣領,推開柾國,「你在說什麼!什麼上床!你腦子都裝什麼!」

      所以沒上床?柾國盯著智旻的脖子,目光像X光線要穿透衣服一樣。

      現在沒有不代表以後沒有。想到有人會跟自己一樣,看到智旻漂亮的身軀躺在床上,會聽到智旻的喘氣跟呻吟,會壓在智旻身上,吻遍智旻的每寸肌膚⋯⋯

      柾國要炸了。

      「你不可以跟他上床!」

      「你幹嘛一直上床上床的!」,這人怎麼這麼不害臊,智旻別開臉去,手還抓著衣領,「而且⋯而且關你什麼事啊?」

      「當然關我的事!」,柾國火大的喊,「你幹嘛不敢看我!」,為什麼你連看我一眼都不看?為什麼你總是把目光放在別人身上?為什麼你要跟那姓姜的在一起,讓他親你?!為什麼!?

      柾國胸口劇烈起伏,他腦海裡有成千上萬的話想說,想怒吼,但是沒有一句話是他有資格說的,柾國鬱悶到快內傷。

      智旻覺得柾國的怒氣來得莫名其妙。是因為吻痕不能拍照了,所以才這麼生氣?「那不然今天別拍了」,智旻覺得自己了解柾國的意思了。

      跟拍照什麼關係!柾國漲紅著臉,雙拳緊握。

      智旻看他模樣不對勁,「你還好嗎?」

      好?柾國猛烈轉過身去,「好得很!」,不好!我一點也不好!

      「那你生什麼氣?」

      「我沒有生氣!」,哈,我幹嘛生氣!

      只是為什麼自己這麼想砸東西?為什麼朴智旻總是有辦法讓人生氣!

      「你看起來就像生氣。」

      「我沒有!」,柾國用力把自己胸口噴礡的怒氣壓回去。

      智旻低下頭,「沒有就沒有」,真是莫名其妙,田柾國憑什麼生氣?不就一天不能拍照嗎!自己只是他的模特兒,又不是他的男友!

      結果那天他們沒有拍照,不歡而散。

      接著期末考結束,開始放暑假了。

      智旻回釜山一趟,待了一陣子,又回到首爾讀書,他要準備考執照。他的男友姜世敏畢業了,找了份銀行的工作。兩人都忙,幾乎碰不到面。

      倒是智旻每個禮拜都跟柾國碰面,他們的拍照行程持續下來,智旻也不知道為何會這樣,反正每個禮拜三四,到柾國的住處變成了一種習慣。有時候柾國跟他約晚上,挑戰夜拍,智旻也ok

      今天星期四,柾國昨天已經跟智旻約好,晚上七點先到柾國的住處,然後再一起到市區大樓頂樓拍照。

      時間到了,智旻沒有出現。

      柾國在住處等不到智旻,正要打電話過去問,智旻打來了。

      「田柾國」,智旻的聲音破碎,「我今天不能過去了⋯」。

      「你怎麼了?」,柾國聽出來智旻不對勁,「你在哪?」

      「我在我住的地方」,智旻吸了口氣,儘量平靜的說,「我⋯我沒事。」

      「我去找你」,柾國沒再問,那太浪費時間,他掛上電話,拿了外套鑰匙,就直奔智旻的住處。

      二十分鐘後,柾國站在智旻住處門口按門鈴,智旻開了一小縫,準備叫柾國離開,柾國卻直接推了門就進去。

      燈光下,智旻雙眼紅腫,臉上淚痕未乾,柾國想也沒想,抱住了他。

      智旻身體顫抖著,他哭得太用力,雖然想把柾國推開,但此刻他很需要有人能抱著自己,即使那人是柾國,所以他僵直的站立,任柾國抱著。

      柾國拍著智旻的背,鑰匙還在手上,他一把扔到桌上去,然後壓抑著內心的焦急,儘量溫和的問「發生什麼事了?」

      這一問,智旻哭得更兇了。

      柾國這下忍耐不了了,他沒辦法看朴智旻掉淚,「快說,哪一個混蛋欺負你!」,柾國滿肚子氣,但是他動作很輕柔。

      智旻邊哭邊喘著氣,他怎麼也沒想到,自己難過時,是田柾國陪在自己身邊。

      「別哭了,我在這」,柾國俯下身來,察看智旻的臉,智旻用手亂抹著臉,柾國把他的手拉開,自己捧著智旻的臉,用拇指把淚抹去,「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

      智旻抖著唇把事情說了一遍。

      姜世敏跟他前男友復合了。

      智旻自己發現的,他到姜世敏的住處找他,看到他們光著身子躺在床上。姜世敏跟他說很抱歉,然後面無表情的把門關上,什麼解釋都沒有。

      智旻揪著柾國的上衣,慘白著臉說,「所以⋯所以是⋯物以類聚⋯」。

      「什麼?」

      「你說的」,智旻的眼淚大顆大顆掉落地面,「你⋯你說⋯虛偽的人⋯物以類聚⋯」。

      姜世敏跟崔光遠都對智旻很好,都幫過智旻,但他們都是殘忍的人。

      柾國屏住了呼吸,他的怒火無處傾瀉,全身血液像結冰一般,「不是,不是」,他拼命搖頭,竟然⋯竟然是這樣,是自己說過的話害智旻哭泣,「智旻不是,你不是!」

      智旻善良體貼,常常想著怎麼照顧人,他又敏感多思,有時候一不小心,反而讓人覺得假假的。

      但那不是虛偽,不是做作。

      Mochi總是找出別人的好,他滿懷赤誠⋯⋯。在吝於付出的世界裡,他的這份努力認真,反而顯得怪異。

      柾國想到智旻雙手纏著繃帶拿錢來,他自掏腰包為大家買生日禮物,他主動幫忙烤肉、拿東西⋯⋯。結果人們接受這樣的好意,還嫌他「太過」溫柔體貼?!認為他很假?!

      柾國從來沒有這麼懊悔過,他的言語如刀,在智旻的心裡劃下傷口,他從沒有好好跟智旻說清楚,從沒有好好的道歉,那傷口一直在,直到現在腐敗發臭。

      看著智旻雙手握拳,放在身側,低垂著頭,眼淚滑落臉龐,匯聚在下巴滴落在地,柾國心痛的喃喃,「原諒我,智旻。」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