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E2F774B-2481-4885-91B9-665B0A29702E.jpeg

      這天放學後,柾國和智旻在教室裡讀書。

      「我看到你的畫了。」

      柾國正在寫英文作業,他仔細的把單字填到括號裡,聽到智旻說的,他頭也沒抬,含糊的咕噥,「什麼?」

      「你的畫」,智旻看著柾國,柾國的瀏海遮到了他的臉。

      柾國反應過來了,「啊~那是作業,老師要我們畫靜物畫。」

      柾國畫的是一張桌子,上面擺著人類頭骨、蘋果、玫瑰花,蠟燭燃燒到一半,上面的蠟淚,柾國畫得跟真的一樣。美術老師把他的畫跟其他學生的作品,一起張貼在穿堂,人來人往的,很容易看得到。

      「我不太會畫畫」,智旻低下頭來,繼續整理他的重點,「你畫得很漂亮。」

      是嗎?文武全才的朴智旻,也有不會的?

      柾國不知道為什麼內心一陣欣喜。

      沒想到才隔幾天,他就看到智旻的畫了,他畫了一隻龍,張著翅膀,是鉛筆素描。柾國是在美術教室裡看到的,老師要他整理辦公室裡以前的作品。柾國不太理老師的,但是美術老師不一樣,他賞識自己的才能,所以如果是美術老師開口,柾國都會幫忙。

      朴智旻的美術作業,也許沒有自己畫得好,但絕不是他說的「不會畫」。

      放學後,柾國悶悶的坐在椅子上寫功課。

      「你怎麼啦?」

      「沒」,柾國裝作沒事的說。

      「有話快說,你要是念不下書,到時候可是要脫得精光。」

      柾國真的覺得所有老師都錯看朴智旻了。

      「我本來打算讀美術。」

      「很適合你啊!」

      「但是我發現比我會畫的人多得是⋯⋯。」

      「但是我認識的人裡面,只有一個田柾國最會畫畫。」

      什麼呀!柾國勉強把嘴角的笑意逼回去,「那是你認識的人太少!」,柾國說完就低下頭來,雖然智旻並沒有解決柾國的問題,但是柾國的心情莫名好了起來,「我以前想去首爾當練習生。」

      「那怎麼沒去。」

      「我爸媽不讓我去。」

      「我以為你不會在意你爸媽怎麼說呢!」

      「怎麼可能!」

      「他們是擔心你吧!」

      「嗯⋯⋯」

      「那你現在還想去嗎?」

      柾國搖搖頭,「我想朝美術發展。」

      「那很好耶!我想你應該可以表現得很好!」

      什麼時候,朴智旻對自己除了課輔,還兼作生涯輔導⋯⋯,柾國想。

      朴智旻果然是好人好事代表。

      奇怪的是,自己竟然也會想找他講⋯⋯。

      其實柾國沒什麼朋友,他開學時不愛讀書,表現不佳,一些用功的學生自然就疏遠他。不用功的學生跟他不是同一類,那些人只想打架鬧事,柾國雖然國中時也打架,但是他討厭那些人抽菸、欺凌弱小,所以也走不到一塊。

      結果反而是智旻跟他最熟,他們一個星期五天在一起讀書,五點到七點,然後才各自回家吃飯。所以雖然他們之間有賭約在,柾國又是被逼著唸書,他們還是逐漸熟悉了起來。

      星期一數學課。

      柾國頭昏腦脹的聽著老師的講解。

      「噓!柾國!」,隔壁的朴燦寶小聲的叫他。

      「啊?」,柾國強撐著迷濛的睡眼。

      燦寶從桌子底下拿出了一本書,遮遮掩掩的指給柾國看。

      柾國還沒搞清楚狀況,就聽到一聲大喝,「田柾國!」

      燦寶飛快把書本藏好,抬頭挺胸,假裝上課。

      「站起來!」

      柾國一臉無辜的站了起來。

      「你上課不專心,我還以為你改了!真是太令我失望了!」

      「老師我沒有!」

      「你明明就在聊天!」

      柾國的個性很直,又是高一新生,他想也沒想,「老師上課太無聊了,我才⋯」

      數學老師氣壞了,「你還敢說我上課無聊!你也不看看自己的成績!」

      「老師,成績不就顯示出你教學的情況嗎?」

      「你還敢嬉皮笑臉,成績應該是看你上課的情況吧!」,老師七竅生煙的說。

      「那就⋯我們兩個一人一半?」

      然後課後輔導的時候,智旻就看到柾國埋頭寫著反省單。

      「這次又是小過?」

      「兩支」,柾國連頭都沒抬,「我今天回家死定了」。

      當天回家,柾國被田爸爸狠狠揍了一頓。

      星期二上課,柾國被叫到數學老師辦公室去。

      「田柾國,我沒想到你是這麼有骨氣的孩子」,數學老師手上拿著一張反省單,柾國發現那不是自己寫的,因為自己的反省單還差兩千字沒寫完。

      「你完全承認了自己的錯誤,還打算好好用功,老師非常感動⋯⋯」,數學老師滔滔不絕的述說自己看到反省單後的心情,「我已經跟學務處主任打過招呼了,小過不記了,你好好用功!」

      柾國在數學老師拍著肩膀的鼓勵下,走出了辦公室,他還迷迷糊糊的。

      發生什麼事了?

      那張反省單是誰寫的?

      智旻開心的在教室裡啃著冰棒,他嘻嘻哈哈的笑。

      泰亨狐疑的看著他,「想什麼這麼開心?」

      「想柾國」,智旻笑意止都止不住。

      泰亨挑挑眉,「那小子還蠻能闖禍的」,他張開嘴,智旻把冰棒餵給他吃。

      「沒辦法,他個性那樣」,智旻拿回冰棒咬了一口。

      「你真的是弟控耶!」

      智旻噘嘴,「那也要看人!」

      「他要是真的考進前五十名,你怎麼辦?」

      智旻眼珠子朝上,扁起嘴,「轉學囉~」

      「我看你就脫了吧!」

      隔沒幾天,柾國就知道反省單是誰寫的了,三年級忠班的金時敏,他上次參加全國寫作比賽,得到優勝。

      「金學長,謝謝你」,柾國雖然覺得莫名其妙,但該跟人家道謝就該跟人道謝。

      金時敏推了推金框眼鏡,盯著柾國看,嘴裡喃喃的說,「是蠻可愛的啦⋯⋯」

      「請問學長,為什麼會幫我寫反省單?」

      「放心!我也不是做白工,開慈善機構的,有人跟我交換。」

      「誰?交換什麼?」,柾國的疑惑簡直跟山一樣高。

      「朴智旻,至於換的是什麼,你就不用知道了」,金時敏揮了揮手,像趕蒼蠅似的,「走了走了,回去吧!」

      等到放學後,智旻一踏入教室,柾國站在桌前,「你幹嘛幫我?」

      「啥啦?」,智旻自顧自的把書包放好。

      「反省單!」

      「哦,你說那篇文情並茂的反省單啊?」

      「對!你幹嘛叫金時敏幫我寫!」

      「你誤會了,我沒叫他幫你寫。」

      「金時敏明明就說⋯⋯」

      「交換」,智旻截斷柾國的話,「我是用你的事跟他交換。」

      「所以不就是因為你想幫我,所以才跟他交換嗎?」

      nonono~」,智旻伸出食指搖動,「我沒幫你,你又不知道我們交換什麼了!」

      柾國一滯,「你們交換什麼了?」

      「嘿嘿,秘密!」,然後智旻就拿出書本起來念書了,他真的沒打算讓柾國知道的樣子。

      柾國氣悶的坐下來,也拿出書本唸書了。

      很快的,學校裡的人就知道一年級孝班的田柾國是朴智旻在罩著的,柾國才不管這些,他有偉大的使命——讓朴智旻把衣服給脫了!所以他對其他人的示好,沒空理會,每天就是埋頭苦讀。

      期末考說到就到,柾國咬牙苦思,一路堅持到最後一分一秒,他完全沒有趴下來睡覺。

      一個禮拜後,成績揭曉。

      柾國是全一年級第五十一名,平均77.36,第五十名平均77.38,是一個叫金有謙的人,柾國差點找人幹掉他,一點都不誇張。

      下午五點五分,智旻踏進教室,柾國背對著他。

      「今天天氣真好,柾國你說是不是呀!」,智旻歡快的說,蹦蹦跳跳的走到柾國的身邊,「我超級期待的!」

      「少廢話!」,柾國猛地站起,「大丈夫願賭服輸!」。

      「喔~」,智旻瞪大眼,坐在椅子上,「好期待!」,他把手放在桌上,托著下巴。

      柾國仰著頭看天花板,然後眼一閉,牙一咬,開始解襯衫扣子,等扣子解完,脫下制服。然後他高舉雙手,一把把裡面的背心脫掉。柾國上身肌理分明,胸肌腹肌都有,看得智旻過癮極了。

      然後柾國深吸一口氣。

      不行⋯。

      他吐氣,再度深吸一口氣,然後把制服褲脫下來,剩下四角褲在身上。

      智旻吹了口口哨。

      柾國瞪了他一眼。

      「抱歉」,智旻誠心致歉,然後說,「你可以繼續。」

      柾國死死咬著牙,彎腰狠心把四角褲也脫了。

      他別開臉去,教室裡門窗緊閉,柾國渾身滾燙。

      柾國大腿健壯,屁股圓翹,他的分身坦露在智旻面前,還未甦醒,正軟軟的垂著。裸體的田柾國像大衛雕像一樣,簡直就是藝術品。

      「可以了吧!」,柾國閉著眼睛問。

      智旻口乾舌燥,他吞了口口水,艱難的說「可以」。

      柾國飛快的把褲子穿上,撈起制服,羞憤的穿起,用力的扣釦子。

      「下次!下次賭什麼?!」,柾國低著頭怒吼。他一定要贏!

      「摸對方?」,智旻想也不想的回答,他現在就想摸。

      柾國飛快掃了他一眼,聽聽看這個品學兼優的人都說了些什麼!「隔著衣服?」,他問。

      「可以伸進去⋯?」,智旻反問。

      「十分鐘,可以伸進去」,柾國一錘定音。

      接著就是暑假了。

      田家生活平靜,他們家的小兒子每天埋首苦讀,沒出過家門。田爸爸田媽媽抽出一天時間,特意準備禮物到金老師家拜訪問候。

      暑假第一個禮拜的星期六,午後陽光熾熱,曬得人頭昏眼花,柾國沒打算出去,他正窩在房間吹冷氣吃冰,樓下媽媽大聲的喊著他,「弟弟啊!有人來找你啊!」

      柾國穿著背心短褲,手裡還拿著冰棒,從樓梯下來,就看到智旻坐在他們家的客廳,田媽媽笑得很慈祥,柾國揉揉眼睛,這跟平常對他大呼小叫的媽媽,好像不是同一個人。

      智旻一看到他,立刻站了起來,可愛的揮著手,「柾國!」

      柾國皺起眉來,「你怎麼跑來了?」,怎麼會知道自己家在這⋯⋯。

      「弟弟啊!智旻是學長,講話要有禮貌!」,田媽媽真是恨鐵不成鋼,「而且人家還幫你課業輔導,你怎麼這樣說話!」

      田媽媽知道智旻是讓自己小兒子讀書的幕後功臣,所以雖然是第一次見智旻,但是她印象超好。

      相較於田媽媽的熱情,柾國卻是彆扭的要死。

      上次兩人見面,自己渾身赤裸,一回想起,柾國就想立刻衝回樓上,把門鎖緊。

      「伯母,沒關係的,我來帶柾國出去玩。」

      出去玩?自己啥時跟朴智旻約好出去玩?

      「真的!柾國這一整個禮拜都窩在樓上,你能帶他出去走走真是太好了!」,田媽媽喜出望外,這個智旻學長一看就是好學生,自己的兒子可以跟他出去走走,親近親近,沒有比這更好的了!

      結果柾國就被田媽媽推著出門了。

      天氣熱得要死,朴智旻是要帶自己去哪?

      結果他們走到了網咖,一堆人已經等在那了。

      媽媽啊!你應該來看看,看看你眼中優秀的學長,他帶我去哪了!網咖好嗎!

      智旻不容分說的找了個位置給柾國坐,柾國發現金泰亨也在,座位上還有很多自己不認識的人,智旻告訴柾國他跟一個叫金碩珍的學長三個人一組,金泰亨跟另外兩個人一組,那兩個人柾國後來知道一個叫金南俊,一個叫鄭號寫。他們開始玩跑跑卡丁車⋯⋯。

      自己是來湊人數的啊?!

      才玩了幾局,智旻眼睛一轉,鬼點子就出現了。

      「喂!下一局要是輸的人,要淋水走出去!」

      「才不要!」,一個長得很可愛,臉色紅潤,臉型略長的男生說。他就是鄭號錫,那個跟智旻玩撲克,被迫喊他哥的人。

      「好啦!反正天氣這麼熱!」,智旻又接著說,「贏的那一組,可以吃刨冰!」

      大家吵吵鬧鬧,最後還是依照智旻的意思比賽了。

      朴智旻真的很愛打賭耶!柾國想到自己賭輸的那一場,耳朵悄悄紅了,他拿起飲料,用吸管喝了一口。

      智旻沒空去注意柾國的尷尬,他喊著,「誰第一不重要,咱們比的是只要不是最後就好!」

      「沒錯,沒錯!」,碩珍在柾國的另一邊也喊著。

      結果,天不從人願,智旻就是最後一名⋯⋯。

      泰亨一下子就從座位跳了起來,「智旻吶~~」

      智旻站在電腦前大罵遊戲裡的怪物吸塵器,那怪物害他成為倒數。

      最後,柾國雖然沒有冰吃,但是看著泰亨借來店裏的茶壺,淋了智旻一頭濕髮,還是看得津津有味。

      這天之後,智旻有空就找柾國出去玩,柾國也因此認識了金碩珍、鄭號錫、金南俊、閔玧其。他們七個人聚在一起,會把死人吵醒。

      暑假也才短短一個月,九月一日下學期開學了。

      智旻在十一月就要大學聯考,不過他還是每天放學後陪柾國唸書,反正他也要唸,而且指導柾國課業還可以順便複習,也不賴。

      高三聯考前十分苦悶,智旻跟泰亨都是愛玩的性子,智旻常常自掏腰包去合作社買冰棒、飲料請大家,還讓人特地送一份給柾國。

      柾國一邊吃冰一邊喝飲料,雖然智旻超級照顧自己,但是自己可是復仇者聯盟代表,這次期中考,怎麼樣都要考進前五十名,這樣才可以摸⋯不是⋯是揚眉吐氣!

      柾國照例在下午五點後留下來,智旻照例在下午五點五分踏進教室。

      唸書唸到一半,柾國突然開口,「你打算考哪裡?」

      「首爾大」,智旻頭也沒抬。

      首爾大學嗎?

      「很難考?」,柾國又問。

      「嗯」,智旻點點頭。

      「所以,等你畢業,你就不會留下來課輔了?」

      「不然呢?」,智旻莫名其妙的看著他。

      「沒」,柾國低頭翻頁。

      「那幹嘛問?」

      「生涯規劃不行嗎?」

      「你也想考首爾大?」

      「唔⋯」,柾國不置可否。

      「那你得更用功才行。」

      柾國咬牙,「要像你這樣?」

      「差不多⋯⋯」,智旻思考一下點點頭。

      這麼難考⋯⋯?「你想讀什麼科系?」,柾國又問。

      「建築系。」

      聽起來好難。

      「你呢?」,智旻反問他。

      「美術系⋯⋯」,柾國遲疑的說。

      「你終於下定決心了?」,智旻驚訝的問。

      「嗯」,柾國撅著嘴點頭,看起來超可愛。

      智旻忍不住伸出手摸著他的頭。

      「你幹嘛!你這算摸我了吧!」,柾國閃躲大叫。

      「好啦,對不起」,智旻把手收回來,「該不會想對你做什麼都得要打賭吧?」

      朴智旻在說什麼!?什麼想對自己做什麼?!變態!

      柾國瞪著他,然後又低下頭,嘟起下唇想,是說⋯他想做什麼⋯?柾國無意識的玩著手上的筆。

      智旻好笑的看著他,這個學弟純真的像張紙一樣,怎麼這麼可愛!跟他比起來,自己超邪惡的,柾國才是好學生吧!自己是壞學長。

      然後七點一到,兩人收拾東西各自回家。

      一大早,柾國起來,又慌忙的把床單和被單拆下來,丟到洗衣機清洗,匆匆趕到學校,然後他又闖禍了。

      緊閉的校門對遲到的學生而言,就是等著被登記,挨訓。但是我們田柾國不吃這套⋯⋯。

      柾國看了看圍牆的高度,找了個沒人的角落,先往後退,然後猛力往前衝,在圍牆上垂直往上蹬了兩三步,雙手一抓就上了圍牆頂,他蹲好後,往下一躍,帥氣落地,滿分。

      正當他要起身跑回教室時,頭頂上傳來一聲「閃開」,柾國轉身朝上看,一個人影撲倒在他身上,柾國被壓在地上,左臂傳來撕裂的痛楚。

      壓在他身上的人尖聲的說,「對不起啊!你沒事吧?」,聲音嬌嫩,是個女孩子,染著一頭白金色的頭髮,蓬鬆的綁著兩根辮子。

      「那邊是誰?!」,一聲大吼,從左側傳來。

      柾國和辮子女孩一同往左望去,是教歷史的李棟國老師,他是有名的老古板。

      然後到了課後輔導時間,柾國趴在桌上寫反省單,他左手臂痛得要命。

      智旻這次根本沒問,他直接開口,「仁美她有男友了,柾國啊,你不能這樣!」

      可能是因為被罰寫反省單,可能是因為手痛,但柾國知道更多是因為被誤會,他扁著嘴不說話。

      「小過嗎?這次又是兩支?」

      柾國不理。

      「呀!柾國,說話啊!」

      哼!柾國埋頭猛寫。

      「得了!別寫了,我幫你交給李老師了!」,這次金時敏又狠狠敲了自己一筆,自己的遊戲角色又沒了,那隻人物可值錢了⋯⋯。

      柾國停下筆來,下巴擱在手肘上,臉朝著桌面,委屈的說,「要你多事⋯⋯」,自己早上會遲到,還不就是你害的⋯⋯。

      「你喜歡什麼樣的女生都可以,就是要先問清楚有沒男友了!你害我好難跟崔柱赫交代⋯⋯」,崔柱赫是張仁美的男友。

      「我沒有⋯我根本不認識她!」,柾國滿腹委屈。

      「你不認識她,還跟人家早餐約會?」

      「哪裡有早餐約會,是她跳下來壓到我身上!」,柾國把整件事情原原本本的說了一遍。

      「所以你是因為遲到了所以爬牆,結果張仁美也是,然後她掉到你身上?」,智旻狐疑的看著他。

      柾國不開心了,他右手握拳放在桌上,把臉擱在拳頭上,扁嘴不說話。

      「天氣變冷了,你嘴唇也太乾了吧?護唇膏呢?」

      「老師沒收了」,柾國悶悶的說。

      智旻從自己的口袋裡拿了一條護唇膏出來,丟到桌上,「拿去」。

      柾國默默拿起,是智旻用過的,他輕輕塗了上去,正要還給智旻,就聽到智旻說「拿去用吧!」,柾國把它仔細地收在書包裡,然後又趴回桌上。

      智旻揉了揉柾國的頭髮,「好了啦!我知道了,你不認識仁美。」

      「哼」,柾國帶著竊喜偏偏又要裝作還在生氣,他的表情任性又撒嬌。

      智旻看了覺得可愛到不行,勾住他的脖子,準備捏他的臉,沒想到柾國哀叫了一聲。

      「怎麼了?」

      「沒啦!」

      「明明就有事!」

      柾國坐正,然後開口問,「智旻你要準備考試了,還來幫我課輔,不會耽誤到你上課嗎?」

      智旻才不上當,他抓起柾國的手臂,果然,柾國又叫了一聲。智旻眼睛都瞇起來了,他不容分說的整理書包,拉著柾國就走。

      「不唸書啦?」,柾國邊走邊問。

      這個呆瓜!

      等到從醫院出來,柾國手臂纏著繃帶,跟著智旻朝著回家的路走。

      「我得準備考大學了,你少惹事!」,智旻狠狠的叮嚀柾國。

      「那⋯那你要賴皮了嗎?」,柾國不滿的說。

      「什麼賴皮?」

      「我們的賭約」,柾國提醒智旻,帶著怒氣。

      「哦」,智旻覺得好笑,「你是說手伸進去摸身體啊!」

      「⋯⋯對!」,柾國羞澀,強撐著說。為什麼朴智旻臉皮可以厚成這樣,說這些都不會不好意思嗎?

      「那好,期中考結束,成績出來,我一定找出時間來!」,智旻笑笑著說。

      「這次我一定會考進前五十的」,柾國信誓旦旦。你等著讓我摸吧!

      「那加油了!」

 

 

        53C9CBBA-B0E5-4F31-AC3A-6A7D1D985696.jpeg

      昨晚看bv3,怎麼只是打包行李跟鬼打牆,還能這麼療癒⋯⋯。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