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朴媽媽開了門,很驚訝的發現柾國站在門口,一臉慌張。

      「怎麼了?」

      「伯母,智旻哥在嗎?」

      「他在樓上」,朴媽媽手指指著二樓的方向。

      柾國在她話還沒說完前,就脫掉鞋子,衝向樓梯,然後站在智旻房門前拼命敲門,「哥,是我,柾國,你快開門!」

      房門立刻打開了,智旻雙手揪著柾國的外套,把柾國拉了進去。他的頭抵著柾國的胸膛,渾身發抖。

      「我在這,我在這,你不要害怕」,柾國抱著智旻,拍著智旻的背,在他耳邊輕聲的說。

      智旻無聲哭泣,就像那天在店裡一樣,張著嘴卻一點聲音都沒有。

      「沒事的,噓,好乖,沒事了」,柾國在智旻的頭上輕聲說著,像上次那樣不自覺的親吻智旻的頭頂。

      智旻恍若未覺,他被過往的回憶攫住,不斷的被扯向那段黑色的回憶裡。那些人斜著眼看他,語調怪異,當著自己的面交頭接耳,然後同時大笑⋯⋯。

      「不要」,智旻的話語從胸口扭曲而出,聽起來令人心碎。

      「智旻,智旻,看著我,是我,是柾國」,柾國雙手托著智旻的臉,讓他看著自己,智旻仍然抓著他的外套,滿臉淚痕,柾國心疼極了,他動作輕柔的拭去智旻的淚。

      「柾⋯柾國」,智旻抖著唇說。

      柾國把手放在智旻腦後,再次抱緊他,臉頰貼著他的臉頰,在智旻耳邊說,「對,是柾國,我在這裡」,他輕吻智旻的耳朵,然後是臉頰,嘴裡說著,「沒事了,沒事了」。

      「照片,照片在網路,在網路上」,智旻斷斷續續的說,他喘著氣。

      「沒關係的,我在這!」,柾國語調堅定的保證。

      「歌迷,那些歌迷⋯⋯。」

      「有我在,你不用擔心。」

      「不要離開我。」

      「不會,我會陪著你」,柾國的唇貼著智旻的額,氣息噴在智旻的瀏海上。

      智旻終於不再揪著柾國的外套,他漸漸平靜下來,乖巧的把臉頰放在柾國的胸膛上。

      「你先坐下,我倒水給你喝」,柾國把手放在智旻肩上,輕輕推開他。

      智旻又再次揪住他的外套,拼命搖頭,堅決的喊「不要」。

      「那我們一起坐下來?」

      智旻考慮了一下,「好」。

      柾國的手機驀地響起,智旻緊張的看著他,柾國接起電話跟他哥說,「我晚點就回去」。

      柾國把手機放回口袋,接著托起智旻的臀,一整個抱起,因為智旻揪緊他的衣服不放。柾國抱著他走到床邊,讓智旻靠在自己的胸前,手環著智旻的腰,輕聲的說,「你不要理會他們,你沒有錯,更何況早就過去了,你們已經結束了,任何人都沒有權力對你指指點點。」

      「他們會用異樣的眼光看著我。」

      「那瞪回去!」

      智旻輕輕微笑,臉頰貼著柾國的胸膛。

      柾國兀自滔滔不絕,「你不要胡思亂想,你可以想想我,你看,我這麼可愛,想我不是比想那些莫名其妙的人好嗎?」

      「好」,智旻輕聲回應,柾國溫暖的體溫,把晦暗都驅走了。

      一陣寧靜,令人安心的寧靜,他們兩人都沈浸在這樣溫柔親密的氣氛裡,柾國環抱著他,智旻覺得好安心。

      然後柾國的手機再次響起,打破這美好的時刻。

      現實立刻從手機鈴聲中,尖銳地鑽了進來,毫不在意他倆的依戀。

      柾國接起電話,跟他哥說等等就回去。智旻無措地站起來,離開柾國的懷抱。

      然後柾國清清嗓子,艱難的說,「我得走了」。

      智旻愣愣的看著他。

      「我打電話給泰亨哥,讓他來陪你,好嗎?」

      泰亨?對,泰亨,「嗯」,智旻愣愣的點著頭。

      柾國撥了電話給泰亨,然後他掛上電話,「泰亨哥說他十分鐘後到。」

      「好」,智旻低著頭,輕聲的說,他腦子沒辦法運轉。

      「你可以趁這個機會跟他說」,柾國澀澀的建議。

      「說什麼?」,智旻還沒回神。

      「就,就閔玧其⋯」,柾國沒辦法說完它。

      「喔喔,對,對,新聞⋯。」

      「他應該還不知道」,柾國推測智旻應該還沒跟泰亨說之前的事。

      「嗯,對,我還沒說」,然後智旻疑惑的問,「那你怎麼知道的?」

      「碩珍哥跟我說的。」

      「噢⋯」,智旻了解了,他不安又羞澀,「什麼時候知道的?」

      「就看電影那次」,柾國說,他偷偷觀察智旻的表情。

      智旻回憶了一下,「原來⋯,那天我先回去了」。

      「對,你那天吐了,所以我才會問他。」

      「他都跟你說了?」

      「嗯。」

      智旻現在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了,柾國一定覺得自己很沒用。

      外面傳來敲門聲,泰亨來了。

      柾國把門打開,泰亨一臉焦急的問,「智旻還好嗎?」

      「他好多了」,柾國讓泰亨進來,泰亨跟他道謝後,朝著智旻走去,把智旻抱在懷裡。

      「我先走囉」,柾國對著他們說,但是他不敢把目光放在他倆身上。

      「好,謝謝你打電話給我」,泰亨再次向柾國道謝。

      「不會」,柾國盡量語調輕快,但他喉嚨像有東西卡住一樣,結果很失敗。他快步走到房門口,艱澀的說「再見」,輕輕關上房門,可以聽到柾國離去的腳步聲,朝著樓梯前進,沒多久那聲音就消失了。

      當柾國站在房門前時,智旻從泰亨的懷裡,抬起頭來,看著柾國的背影,看著房門慢慢闔上,等到輕微的關門聲,「喀」的一聲響起,智旻心口猛地緊縮,那關門聲敲在他的心板上,智旻抓緊泰亨的手臂,那一瞬間,他明白了一件事。

 

 

 

 

十二

      柾國到首爾工作已經三年了,他非常忙碌,尤其是第一年,簡直是住在工作室裡。

      一開始客戶對他的作品百般挑剔,他加班修改,直到客戶滿意,後來他繪畫、字體的設計吸引了一些年輕的客戶,他開始有些名氣,也比較敢跟客戶展現自己的想法。他設計的字體充滿歌德風,甚至有人印下來,請專業的刺青師傅,刺在自己的手臂上。

      柾國還是常常加班,但現在的情況是工作太多,許多人指名要他設計。他上次幫一個流行樂團設計專輯封面,進帳二千萬韓幣,除此之外,吸引了更多人找他合作。

      這三年,他沒有回去釜山老家,少有的假日,也是跑美術館、書店,他在首爾的租屋處,擺滿了美術類的書籍、大師的攝影集、海報、漫畫。他空閒時間也都泡在這些作品中,很少交際應酬。

      剛到首爾的第一年,智旻常打電話給他,通常都是關心他,鼓勵他。智旻知道剛進入社會的柾國很辛苦,但是柾國沒有告訴他自己的工作遇到的困難,事實上,他努力的疏遠智旻,因為他沒有把握能自然的面對智旻。

      智旻溫柔的關懷,每次都讓自己想不顧一切的奔回去,回到他的身邊,守著他,跟他撒嬌。

      於是柾國總是藉口很忙,很累。

      「對不起,柾國,我佔用到你休息的時間了」,智旻道歉,然後繼續鼓勵他,「加油,柾國,你要相信你自己,如果有任何困難,都可以跟我說!」

      「謝謝你」,然後柾國輕輕的說,「哥」。

      「嗯!」,智旻的聲音充滿活力,「晚安!柾國。」

      到了第二年,智旻的來電就少了,柾國完全知道智旻怎麼想的,他太了解智旻了,智旻總是怕打擾到別人,就像之前車禍那樣,他寧願忍耐不打電話,也不要打擾到別人。所以只要自己持續的疏遠他,他就不會再打電話來了。

      果然,第三年,他們完全斷了聯繫。

      這樣也好。

      這樣才好。

      柾國這麼告訴自己。

      但是只要他經過咖啡店,過往的回憶就會立刻浮現。他喜歡咖啡香味迴繞在他的鼻尖,帶走他的思緒,智旻圍著圍裙,含笑看著他的模樣,會躍入腦海。

      「謝謝你呀,柾國!」

      「你有什麼煩惱,跟我說,哥會幫你。」

      他會被思念包圍,帶著既溫馨又感傷的情調,像復古的影片,像泛黃的照片,讓忙碌緊湊的工作,不再那麼難熬,他很自然的放慢腳步,享受著回憶帶給他的溫暖。

      於是原本不喝咖啡柾國,開始有了喝咖啡的習慣。

      他的智旻苦苦的,香香的,就像咖啡。

      剛到首爾的第一年,有一次下著雨,柾國坐在車裡,雨刷涮來涮去,整個城市浸泡在雨水裡,柾國聽著廣播播放的音樂,想著工作上的不如意,智旻的話語驀地在耳邊響起。

      「柾國你好厲害,你是怎麼畫的?」

      「柾國,我覺得你想太多了,你要去嘗試才知道,你現在說這些,一點意義都沒有。」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你一樣的,你真的很有天賦!」

      智旻在自己畢業後,出發到首爾面試的那天,拿著一包點心給自己在路上吃,然後認真嚴肅的對著自己說,「柾國,你要相信你自己。」

      雨水從天而降,打在車頂著,音樂聲跟雨聲糊成一片,那時他的艱苦奮鬥,還沒看到光亮,他的前程跟前方的車燈一樣,被雨水暈開。

      但智旻的話給了他力量,指引了他方向,世界上有那麼多會畫畫的人,但在智旻的世界裡,自己是那唯一的一個,智旻眼中的景仰一目了然,彷彿自己是這世界最會畫畫的人,即便被外界質疑,但智旻從不懷疑自己的能力。

      智旻是他的繆思,他人生的催化劑。

      智旻送給他的貓咪夜燈,擺在他的床頭,即便他再累,工作再忙,一躺臥在床上,智旻的身影便會出現,柾國從不費心思去拒絕他,他讓智旻在他腦海裡徘徊,帶著歡欣和遺憾,他捨不得智旻,所以,他捨不得忘掉。

      有時候真的很難熬,可能那天工作特別辛苦,可能心情特別低落,他好幾次都想開車回釜山,看一眼也好,車鑰匙都拿在手上了,最終還是頹然的坐在椅子上,任思念漫溢。

      今天是他難得的休假日,他跑到美術館去看當代有名的版畫家作品展。

      在某一幅叢林美洲豹版畫前,站著一個熟悉的身影,他面容俊美,長長的瀏海覆蓋在他的前額,高挺的鼻樑,令人一眼難忘。

      是金泰亨。

      柾國朝他走去,泰亨發現了他,對他點頭致意。

      幾分鐘後,兩人走在美術館的中庭裡,那裡有一小間咖啡店,泰亨買了汽水,柾國買了美式咖啡,兩人找到一張小桌,在椅子上坐了下來。

      「三年了」,泰亨帶著微笑的說。

      「嗯」,柾國喝了一口咖啡,臉上帶著懷念的神情。

      「你開始喝咖啡了?」,泰亨帶著笑意問。

      「嗯」,柾國不好意思的低下頭。

      「我有聽到你的大名,你小有名氣」,泰亨拍著他的肩膀說。

      柾國的笑容充滿羞澀與自信,「你怎麼有空來?」

      「我到首爾工作,已經一年有了」,泰亨帥氣的喝著汽水,活像在拍廣告。

      「你到首爾工作?也是廣播嗎?」

      「嗯啊,一個首爾電台的製作人,到釜山出差時,聽到我的廣播,邀請我到首爾來,你有空可以聽聽。」

      「當然!」,柾國笑著用咖啡敲了泰亨的汽水一下,然後他低頭咬唇,猶豫了好一陣子,才抬起頭來問,「那智旻他跟你一起來首爾了?」

      「智旻?」,泰亨很訝異,他疑惑的問,「智旻不是跟你在一起?」

      柾國愣了一下,「你在說什麼?智旻不是跟你在一起?」,柾國皺起眉,「你們分手了?」

      「我以為他來找你」,泰亨疑惑的把汽水放在桌上。

      「他為何要來找我?」,柾國站了起來,他一整個莫名其妙。

      「他愛的人是你,不是嗎?」,泰亨丟下炸彈。

      「你說什麼?!」,柾國驚訝的瞪大眼睛。

      「他跟我說他愛的人是你啊!」,泰亨也站了起來。

      「沒啊!」,柾國焦急又疑惑。

      泰亨看著柾國開口說,「你離開釜山的那天,智旻跟我分手了。」

      「為什麼!」

      「他跟我說,有人已經陪他走過那段艱辛的日子了,只是他不知道」,泰亨平靜的說,「他哭著跟我道歉,說他愛的人是你,說他沒辦法跟我在一起,那時你應該在往首爾的路上吧!」

      柾國半張著嘴說不出話來。

      年前,柾國離開釜山的那天,智旻看著柾國的背影消失在門後,那一瞬間,他明白了自己的心意。

      「不要走,柾國⋯」,智旻艱難的吐出這句。

      「智旻?」

      「泰亨,我⋯我⋯」,智旻喘著氣,搖著頭,「對⋯對不起,泰亨⋯」,胸口好緊,好痛,「泰亨,我愛他⋯我愛他⋯」,智旻緊緊抓住泰亨的雙臂,他臉色慘白。

      「智旻⋯」,泰亨把他的手抓下來,智旻看起來像要昏過去了。

      「對不起泰亨⋯」,智旻急促的喘氣,渾身發抖,「我愛他,柾國,我,我愛柾國⋯」。

      泰亨的眼神黯了下來,「奇怪,我一點都不訝異」。

      奇蹟果然不在自己身上啊!

      「沒關係的智旻,沒關係」,泰亨摟著智旻安慰他,也像在安慰自己。

      然後他們平和的分手,泰亨沒多久就被邀請到首爾,擔任電台主播。智旻留在釜山,繼續經營他的咖啡店。

      「我不知道他有沒有跟你聯繫,但我以為他來首爾找你,因為後來他把咖啡店賣掉,離開釜山了。」

      「他沒有,他沒來找我⋯⋯」,柾國喃喃著。智旻愛的人是自己?怎麼可能?「那他現在在哪裡?」,柾國著急的問。

      「我不知道」,泰亨的表情很抱歉,「他跟家人搬離釜山了」。

      「什麼?!」

      「你到首爾之後一個月左右,聽說是搬到首爾,所以我才以為他來找你。」

      「首爾哪?」

      「這我就不知道了⋯⋯」,泰亨默默看著柾國蒼白的臉色,充滿同情。

      柾國跟泰亨分別後,畫展也不看了,坐在車上,拿起手機就撥了智旻的電話。

      是空號。

      柾國愣愣的把手放了下來。天哪,他到底錯過了什麼!

      碩珍哥!柾國猛然想起。

      柾國立刻打給碩珍,沒有人接。他又打了幾通,還是一樣。

      柾國上網查碩珍工作地點的電話,打了過去。

      「金碩珍?他離職了。」

      離職?

      「他的手機號碼也換了」,對方似乎是店長,說話的聲音很慈祥,但是柾國聽了渾身發冷,「唔,新的電話號碼?不好意思,我不知道耶!」       

 

      智旻想離開這裡⋯⋯

 

      柾國想起碩珍曾說過的話。他真的走了,離開了⋯⋯。

      柾國愣愣的掛上電話。

      不。

      不可以!

 

 

 

十三

      智旻在海邊,海水溫熱,一波一波拍打著他的小腿,星斗滿天,他仰著頭,雙手撐在沙灘上,一對外國老夫婦,手牽手經過他的身邊。

     「真好」,智旻感嘆,他躺了下來。海灘褲被浪潮打濕了,黏在他的大腿上,看著星空,思念著在地球另一端的人,「不知道最近怎麼樣了?」

      那人笑起來露出可愛的牙,像兔子似的,可愛的要命。

      自從那天明白了自己的心意後,智旻就一直在懊悔。

      為什麼自己這麼遲鈍呢?

      愛情為何總是跟自己擦身而過?

      原以為可以跟玧其一起開店,沒想到他的唱片突然大賣。

      本打算跟泰亨在一起,沒想到自己早已愛上柾國。

      然後自己努力跟柾國聯繫,但柾國卻只是越來越疏離。

      也許自己註定要孤單一輩子吧!

      智旻嘆了口氣,「希望你一切順利」,他對著滿天星斗許願。

      柾國發現他沒有任何智旻的線索,他不知道該從何找起,他沒有電話號碼、沒有地址,他認識的人不知道他去哪,他的家人搬家了⋯⋯。而這一切都在他發現智旻的心意後,老天爺一定很恨他。

      他想到他剛來首爾工作時,智旻試著聯繫他,那時候他總以工作很忙為理由,草草掛上電話,現在智旻沒了蹤影,柾國懊悔的想掐死自己。

      也許,他跟智旻就這樣錯過彼此。也許,智旻早已忘了自己。也許,智旻有了新的戀情⋯⋯。

      不行!不能這樣放棄!不能這樣結束,他們連開始都沒有!

      柾國開了五個小時的車,回到了釜山,站在白千層咖啡店前。

      這裡仍然是咖啡店,店裡的陳設卻大不相同。原先的鄉村溫馨,一變為現代簡潔,牆壁裝潢仿清水模,頭頂上可以看到黑色吊燈垂掛在櫃檯,店長是一個中年男子。

      「你說之前的咖啡店店長?」,中年男子皺起眉來,「我沒有他的聯絡方式,只知道他出國了。」

      「出國!?」,他真的離開了⋯⋯,柾國胸口揪緊。

      「嗯,他說他把店賣掉後,要拿這筆錢出國去,但沒有說去哪。」

      失魂落魄的柾國走到智旻原來的住處,裡面住了一對新婚夫妻。

      「他們搬去首爾了,只有一對中年夫婦,沒看到你說的年輕人」,那位太太看到柾國失望的表情,跟他說,「真不好意思,沒幫上忙⋯⋯,還是你留下你的電話號碼,如果他們有回來,我可以通知你。」

      「不用了,謝謝你。」

      柾國開著車,失落的回到首爾。

      「哥,你還好吧?」,柾國的助理政昊,在柾國不知道第幾次發呆後,開口問他,「找不到想要的顏色嗎?」

      「不是」,柾國甩甩頭,捏了一下後頸,他低頭拿起畫筆,繼續在繪圖板上作畫,他是找不到想要找的人⋯⋯。

      他知道自己得振作才行,但是內心的不甘,讓人時時刻刻都像在油鍋裡煎熬。

      到住處後,獨自一人,夜晚開始變得比以前更漫長。以往,他認為智旻跟泰亨在一起,他沒有出現的必要,他必須把所有感情藏好,他不能去打擾他們,自己只要單純思念智旻就好。但現在,這份思念伴隨著懊悔、憾恨,混雜在胸間,讓人沒法靜下來。他會不斷的想像,如果三年前他能把握住機會,智旻現在就可能跟自己在一起。如果他曾回去釜山,去找智旻,或是去智旻家,他就會知道智旻現在在哪。如果他當時肯好好的跟智旻聯絡,如果⋯⋯。

      但現在他坐在客廳裡,什麼都沒有,沒有如果。

      柾國想開車衝出去找智旻,他沒辦法傻傻待在這,但他連該去哪找都不知道。絕望熱切地覆上他的肩,把他壓垮在沙發上。

     日子沉滯的流逝,每分每秒,都像在深水裡拖著步子走,讓人疲憊又心焦。

      這一天柾國工作到很晚,他開著車子,在黑暗的街頭行駛,然後他在公園旁把車停下,打開車門,走了出去。

      公園裡幾株櫻花盛開,粉紅色的花瓣,不斷飄落,柾國坐在長椅上,思緒驀地飛回到四年前,他跟泰亨還有智旻三人在釜山的公園裡。他跟泰亨聊得很開心,智旻坐在對面,表情很迷惘。

      他當時在想什麼呢?

      自己當時跟泰亨很有話聊,智旻還因此打算撮合他們。

      真是個傻子。

      想到這,柾國嘴角帶著淺淺的微笑。

      智旻總是在自己心底深處,一想起他,總是讓人心懷柔軟,像在晨光中乍醒的橘色貓,讓人想擁他入懷。

      他現在在何處呢?

      是否也像自己一樣,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思念著自己呢?

      他離開的時候,是否跟自己一樣,眷戀不捨呢?

      柾國以手掩面,閉上眼睛。

      這一隻迷途的貓,就這樣從自己身邊溜走了。

      這輩子,都再也見不到了。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