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1B2C8E-E554-4501-AFB0-1B1FE9935A57.jpeg

      智旻坐在辦公室裡加班,他今天得將業務報告整理出來,明天就要用了。他肚子餓得要命,咖啡也喝完了,真是山窮水盡了。強忍了三十分鐘,終於整理好,他把電腦關機,拿起公事包,打卡下班。

      智旻一個人住在首爾永登浦區,距離上班的地點不遠,走路只要十分鐘就到了。他老家在釜山,但是他在首爾工作已經兩年了,卻還是不習慣一個人住,不過他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室友。

      晚上他草草包了個便當,帶回住處吃,洗好澡,滑個手機就睡了。 

      隔天星期二,部長在早上九點時宣布,他們公司要跟創世公司共同執行一個企劃案,他們想打造一條年輕人的街,街上有美食、娛樂,甚至補習班,讓它成為首爾年輕人最愛停駐的地點。

      智旻被選入這個企劃案,他負責調查時下年輕人的最新流行趨勢。智旻一聽就知道會累得要死,他可能每天都要往外跑了。

      然後星期三下午三點,創世公司的人就來了。

      智旻坐在會議室左邊第四個位置,他聽到有人開門進來的聲音,創世公司的人,西裝筆挺,魚貫而入。

      接著一張臉孔,出現在人群裡。

      智旻渾身血液凍結,他看到了他以為再也不會見到的人。

      他的前男友,田柾國。

 

 

 

      「金部長,一切都拜託你了!」,邊錦松部長對著創世公司的金松喜部長敬酒,他們現在在外面聚餐,店裡為他們準備了包廂,兩家公司有參與這個企劃案的人,都聚在這裡吃晚餐。

      「所以碩珍哥跟南俊哥兩個人還在一起?」

      是柾國的聲音,他就剛好坐在智旻旁邊。

      「嗯」,智旻低著頭,輕微的應著,他還沒從震驚中回過神來。

      「那泰亨哥還是跟以前一樣,纏著號錫哥練舞?」

      「對」。

      「好懷念」,柾國笑笑著說,然後他看著智旻碗盤裡的炸魷魚,「要我幫你吃掉嗎?」

      「⋯好」,智旻愣愣的說,看樣子,他今天大腦應該都沒辦法運作了。

      柾國把炸魷魚夾了過去,然後夾了塊自己的炸豬排,「諾,這個給你。」

      智旻看著碗裡的炸豬排,呆呆的道謝,「謝謝。」

      「你還是喜歡吃炸豬排啊」,柾國語調輕快的說。

      「嗯」,智旻低著頭,嘴裡塞著炸豬排,含糊的應。

      「明天早上九點我在你們公司樓下接你,好嗎?」

      一起合作企劃案就算了,他跟柾國還同一個組別⋯。明明全部有那麼多人,那麼多組。

      智旻在心裡絕望的嘆了一口氣,「好,謝謝」,到底自己哪一點讓你這麼不爽?老天爺你說啊!你說,我改!

      等到飯局結束,智旻回到住處,他把自己扔到床上,打了電話給碩珍。

      「哥⋯⋯」

      「智旻,怎啦?怎麼有氣無力的?」,碩珍正在床上做瑜伽,南俊在浴室洗澡。

      「唉⋯你不會相信的⋯⋯」,智旻覺得鬱卒的厲害。全世界有那麼多的人~~~~~。

      「你不說我怎麼相信?」

      「我今天遇到他了」,智旻連說到名字都覺得難以啟齒。

      「誰?」,碩珍有點受不了智旻拖拖拉拉,「快講。」

      「田柾國」,智旻一口氣說了出來。

      「柾國?」,碩珍瑜伽也不做了,「他回來了?」

      「顯然是這樣」,智旻用手壓著胸口,都兩年了,為什麼自己還是這麼震驚,這麼難過⋯⋯。

      「噢」,碩珍靜默一會,「智旻啊,我很想念他,對不起啊!」

      「嗯」,智旻心情很複雜,「我知道」,然後他嘆了口氣,「我有他的電話號碼,我等等傳給你。」

      「你」,碩珍知道問了也是白問,但是他不得不問,「還好嗎?」

      「還好」,智旻吸了口氣,「都那麼久了⋯⋯。」

      「智旻啊,要是你有任何事,都可以跟我說」,碩珍慢慢的說。

      「我知道,當然」,智旻閉上眼,然後再張開,「我去洗澡。」

      星期四早上九點,智旻打開車門,坐在副駕駛座上,柾國跟他道了聲「早安」,然後拿了杯咖啡給智旻。

      柾國不喝咖啡,所以這是特地買給自己的⋯⋯。智旻接了過去,低聲道謝。

      「不會」,智旻果然還是喝這種咖啡,柾國嘴角帶著微笑,然後轉頭看著前方,「我們先去梨花大學那。」

      「好」,智旻喝了口咖啡,看著外面的車流,逼自己想工作內容,但柾國似乎很想聊天。

      「這裡新開了很多店」,他眼睛掃了一下兩旁街景說。

      「對」,智旻停頓了一下,然後吸一口氣開口說,「你什麼時候回國的?」

      「嗯⋯」,柾國似乎沒有察覺智旻的嗓音緊繃,他輕快的說,「兩個禮拜了。」

      「你不是打算留在美國工作嗎?」

      「沒」,柾國飛快回答,紅燈了,他轉過頭來看著智旻的側臉,但是智旻沒有看他,「我沒有說要留在美國工作。」

      「但是你明明選擇留在那」,智旻語速太快,聽起來像質問。

      「我當時就跟你說,我只是先在那邊工作、學習,我沒有說不回來。」

      「你可以在國內工作、學習,不留在美國。」

      「智旻,你明知道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

      智旻持續低著頭,綠燈了,柾國踩下油門,車子往前進。

      「所以我沒有說什麼」,智旻過了一會低聲的說。

      「嗯」,柾國停頓了一下,「你只是跟我提分手。」

      智旻不打算再討論過去的事,事實上他打算兩人把話說清楚,然後接下來的日子,他們可以正常的工作,「既然我們都是成年人了,過去的就讓它過去了,我們成熟面對,反正都分手了,等工作結束,我們就不用再聯絡,完全不需要造成彼此的困擾。」

      柾國沒有說話。

      智旻再度開口,「都這麼久了,我們各過各的日子,我覺得很好。」

      柾國還是沒有聲音,就在智旻打算問他時,柾國開口了。

      「好」。

      智旻把話塞回去,然後咽了口口水,「那很好」。

      到了下午四點,柾國把車停在智旻公司門口,智旻迅速打開車門,頭也不回的走進辦公大樓,柾國看著他,直到他的背影消失在門後,才開車離開。

      原以為先說好就沒事了,但是跟著柾國一起工作,三天下來,智旻就知道事實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

      他們一起發問卷調查,一起午餐,一起走遍大街小巷,研究每一家店的營業項目,然後在地圖上做標記。

      很累,但是有柾國在,就不一樣。

      他還是跟以前一樣,跟在自己身邊,讓自己走在人行道內側。自己喜歡吃什麼、喝什麼,他都知道。自己在找東西,也沒開口說在找什麼,下一秒柾國就把自己在找的文件遞到自己眼前。自己覺得冷了,他拿他的外套給自己,下車前他幫自己解開安全帶⋯⋯。

      智旻收拾了一下東西,打卡下班,但是他不急著回家,他想要找人陪他,讓他至少可以暫時把田柾國的影子從腦海抹去。

      

 

 

 

      泰亨打開門,讓智旻進來,他養的狗煤炭興奮的在他腳邊打轉。

      「剛下班?」

      「嗯」,智旻開心的抱起煤炭,「炭兒,啾咪」,然後智旻熟門熟路走到冰箱前面,打開冰箱,拿出一瓶啤酒。

      「聽說柾國回來了?」

      「我回去了」,智旻把啤酒放回去,放下煤炭,抬腳就準備走。

      「好好好」,泰亨連忙攔住他,「當我沒說。」

      智旻把啤酒重新拿出來,坐在餐桌前打開來喝,煤炭在腳邊仰頭看著他,智旻微笑的用娃娃音說,「炭兒啊,你怎麼這麼可愛!」,然後把牠抱在胸前。

      「餓不餓?」,泰亨開口問。

      「餓了」。

      「我叫外賣來吃?」

      「好,我要吃炸醬麵。」

      等吃完晚餐,智旻趴在桌上,摸著大腿上的煤炭,有一搭沒一搭的跟泰亨聊天。

      「南俊哥最近歌寫得怎麼樣?」

      「很順利。」

      「碩珍哥呢?」

      「魚餅死了,他又養了一隻」,魚餅是碩珍養的蜜袋鼯。

      「號錫哥呢?」

      「跟玧其出國,下禮拜才回來。」

      等該問的人都問完一輪了,智旻終於嘆了口氣,「好,我們談談!」

      「你說啊。」

      智旻坐正,把煤炭抱在胸前,「他跟以前一樣。」

      「很像他」,泰亨面不該色。

      「可是不應該這樣!」,智旻敲著桌子,大聲的說,煤炭嚇了一跳,從智旻的腿上跳了下來,「噢,炭兒對不起」,智旻重新把煤炭抱起安撫牠。

      「為什麼不應該這樣?」,泰亨喝了一口水,把杯子放回桌上。

      「因為是我提分手的啊!」,智旻理所當然的說,「他應該恨我」。

      「智旻⋯」。

      「也許他想報復我⋯⋯」,智旻摸著煤炭的背,梳理牠的毛,喃喃的說。

      泰亨翻了個白眼。「他幹嘛報復你?」

      「⋯⋯電視劇都這樣演,戀人的復仇、百倍奉還、恐怖情人⋯⋯」,智旻越說越小聲,煤炭舔著他的手指。

      「也許他只是還喜歡你」,泰亨打斷智旻的囈語。

      「喜歡⋯」,智旻停頓了一下,把煤炭抱起,靠近自己的臉頰,感受那毛絨絨的觸感,他心裡一陣感傷,那些孤單無助的日子,那些渴望陪伴卻只能對著電話發呆的夜晚⋯⋯

      智旻喃喃著,「可是,喜歡一點都不重要。」

 

 

 

      智旻是在大三時跟柾國認識的,那時候柾國剛入學,抽籤抽到他的寢室,兩人成為室友。一起住了兩年,直到智旻畢業前夕,智旻向柾國告白,兩人就在一起了。柾國搬出宿舍,跟智旻一起在外面租房子,繼續當室友,還有當情人。沒想到柾國大四畢業後,到外面工作,被選入公司裡培訓計畫的人員,要到國外工作一年。

      智旻捨不得柾國,但柾國安慰他,說一年後就回來了,於是柾國跟智旻分開,生活在不同的國家,時差完全相反,而且柾國實在太忙了,兩人沒什麼機會好好說話。

      等到一年到期,柾國說他必須要再留下來一年,智旻當場爆發提分手。三天後,柾國在打了上百通電話後,終於傳了訊息給智旻,訊息裡只有一個字「好」。

      喜歡,又能怎樣。

      喜歡,一點用都沒有。

      「你們可以重新開始啊!他都回來了不是嗎?」,泰亨把煤炭抱過來,拿了點心餵牠吃。

      「所以他離開,我跟他分手。二年後他回來,我就跟他復合」,智旻把臉貼在桌上,有氣無力,「有人這麼厚臉皮的嗎?」

      「所以,你是希望他跟你提復合是不是?」

      智旻猛地坐正,「當然不是,那更糟!」

      「你的意思是一旦分手了,就謝絕聯絡了?」

      「本來就是這樣」,智旻雙手握拳放在桌上,「分手又不是好玩的。」

      「所以你當時提分手,不是在逼他回來?」

      「當然不是!」,智旻大聲的說,「我是因為⋯因為⋯」

      「因為寂寞?」,泰亨頭也沒抬,正在幫煤炭清理嘴巴旁邊的屑屑,「沒辦法再忍耐下去」。

      智旻氣虛了,他重新趴回桌上,「嗯」。

      「可是你後來也沒找新的男友,不是嗎?」

      「⋯⋯對」。

      「不是因為你還喜歡他嗎?」

      「不是」,智旻艱難的搖頭,「是沒遇到好對象。」

      「要是你一輩子都拿柾國來比,那你一輩子都不會遇到好對象了。」

      「才不會!」,智旻任性的說,「難不成全世界人類都死光啦!」

      「全世界那麼多人,但最適合你的,只有一個。」

      「才沒那種事!」,智旻不信,「才沒有命中注定的情人這種事!」,他嘴裡還細細的嘟噥「又不是在拍韓劇,韓劇最愛搞這套了⋯⋯」。

      「那我祝你早日找到新的情人。」

      「謝了!」,智旻倔強的翹起嘴來。

      「那你們還要一起工作多久?」

      智旻心情像三溫暖一樣,現在又冷了下來,「不知道,要是不順利,可以搞半年以上。」

      「大企劃啊!」

      「嗯啊」,不然怎麼會是兩家公司一起合作。

      「希望你撐得過去」。

      對,希望。

      

      

FFE7AC5C-A7C1-4744-BA90-A39383428063.jpeg

      這樣的希望,在幾天之後,讓智旻知道,這完全是奢望。

      跟柾國一起四處做問卷調查,街道店鋪性質調查,進入到第三個禮拜。天氣越來越熱,他們兩個揮汗如雨的走在街道上,幾乎都要中暑了。

      這天快中午了,該找個地方吃飯了。

      「智旻,前面有家店鋪,先吃午餐吧!這樣才有力氣繼續跑下午的行程。」

      智旻想想也好,於是他點了點頭,跟著柾國走進餐廳。

      天氣太熱,智旻想點冷麵,柾國制止了他。

      「不行,你腸胃不好,不可以吃那麼冷的食物」,柾國看著菜單,然後想也不想的跟服務生說,「一份冷麵,一份血腸湯。」

      智旻原本就很挑食,有一陣子實行極端減肥,腸胃就被他搞壞了,他吃東西很慢,因為醫生說要細嚼慢嚥,他食量也不大,吃太多,他胃會痛。

      「我高興吃什麼就吃什麼」,智旻語調沒有變化,他攔住服務生,「先生兩份冷麵。」

      「不行!你會胃痛」,柾國皺著眉頭,「我知道你想吃冷麵,所以我有點一份,你可以吃幾口,這樣胃不會痛,也有吃到了。」

      智旻咬著下唇,低下頭,遮掩自己的表情。

      做了那麼多的心理建設,一盤冷麵就擊垮了。

      然後一杯水放在智旻的前面,「多喝點,補充水份」,柾國溫和的說。

      真該死,智旻猛地站起,然後朝著廁所大步走去,他把廁所門用力鎖上,坐在馬桶上吸著氣,右手壓在胸前。

      柾國在外面拍著門,「智旻,你怎麼了?你不舒服嗎?是中暑了嗎?」

      不行,自己做不到!

      「走開」,智旻艱澀的說。

      「你怎麼了?」

      「我說走開!」,智旻大聲的說。

      「不行!」,柾國也大聲的說,「你要是生病了,我得帶你去看醫生!」

      「要你多事!」,智旻大吼。

      「我們還要一起工作不是嗎!」,柾國理直氣壯。

      工作,對,他們還要一起工作⋯⋯。智旻深吸一口氣,把門打開,柾國擔憂的臉龐出現在眼前,智旻別過臉,越過他,走回座位。

      餐點剛好來了,智旻拿起筷子就開始吃,柾國默默走了回來,觀察智旻的臉色。智旻臉色看起來還好,應該沒什麼問題,柾國放下心來,夾了一兩筷冷麵給智旻,「吃吧!」

      智旻吸氣,咬著牙,然後把麵夾起來吃掉。

      柾國看著他微笑,接著低下頭來吃麵。

      智旻在下午四點回到公司,花了三個禮拜,街道調查與問卷都收集齊了,接下來就是資料分析的工作。智旻把所有的問卷和街道地圖,裝在一個紙箱裡,拿著它直衝部長辦公室。

      「邊部長,我想退出這次企劃案」,智旻把紙箱放在桌上,懇切的說。

      邊錦松部長被智旻嚇了一條,「發生什麼事了嗎?」

      「部長,所有的資料都在這,剩下的工作,可以請你找人代替嗎?我真的真的真的不想再做下去!拜託!」

      不行再這樣下去了,再下去,所有的感覺都會回來,不,搞不好它們從沒消失過。

      「智旻啊,你得告訴我原因,不然這樣臨時換人,我對創世也不好交代」,智旻在企劃組也工作五年有了,邊部長跟智旻很熟,他不懂智旻怎麼突然說不做了。

      「原因⋯原因就是我跟田柾國不合!」

      「田次長怎麼了嗎?」

      怎麼了?「沒怎麼,就,就意見不合!」

      「所以要溝通啊!」,邊部長真的覺得智旻莫名其妙,「跟別的公司合作企劃,溝通是一定要的啊!」

      「我跟他溝通不來!」,智旻把手放在桌上,人往前傾,認真嚴肅的說,「部長,拜託你了!」

      當柾國接到電話,知道智旻被換掉,另外找了一個叫金玄碩的來跟他搭檔後,他立刻撥了電話給智旻的上司。

      「邊部長你好,這時間打擾你,真是不好意思」,柾國有禮的道歉,寒暄了幾句後,柾國開口問,「請問部長,為什麼智旻哥退出了?」

      邊部長把智旻的說法,委婉的轉述給柾國。

      「沒這回事」,柾國飛快否認,「我們溝通良好,一起工作得很愉快,請讓智旻跟我繼續搭檔下去!」

      邊部長眉頭打結,怎麼兩人態度差這麼多?

      「拜託你了!部長!」,柾國再度開口。

      哎呀,該怎辦好,智旻態度那麼堅決⋯⋯,邊部長為難極了。

      「還是我請我們金部長跟您談談?」,柾國停頓一下,「畢竟這份企劃投入的資金很大,我們還是謹慎點好。」

      隔天智旻站在部長辦公室時,滿臉不敢置信。

      什麼溝通良好,一起合作很愉快?

      有人會跟自己的前男友工作很愉快的?

      全天下也就只有田柾國了!

      他到底想幹嘛!

      等到九點,柾國開車到智旻公司,上了三樓會議室,打開門一看,智旻一臉怒氣的坐在裡面。

      柾國把咖啡放在桌上,把資料從箱子裡拿出來,開始整理資料。

      「你幹嘛說我們工作得很愉快?」,智旻忿忿不解的說,「你想整天看著前男友的臉工作?」

      他知道自己現在看起來像什麼嗎?像一隻炸毛的小貓⋯⋯可以看一整天也不會膩。柾國沒有回答,他把筆電拿出來,開始逐條輸入調查結果。

      「你應該要順勢擺脫我,我們就可以各過各的」,智旻繼續抱怨,「這樣你也比較輕鬆吧!」

      「跟我一起工作壓力很大,讓你很不自在?」,柾國終於開口。

      「當然」,智旻理所當然的說,「你不會?」

      「不會」,柾國一臉平靜,「我很自在,工作最重要不是嗎?」

      所以現在是自己公私不分,不夠專業的意思?智旻氣壞了,他恨恨的打開筆電,用力的點滑鼠。

      兩人默默的工作到中午,然後柾國存檔,「吃飯吧!」

      智旻假裝沒聽到。

      柾國把他的筆電闔上,智旻大叫,「你幹嘛!」

      「吃飯」,柾國面不改色。

      「你吃你的啊!」,智旻手捏著滑鼠,抬頭瞪著他。

      一隻生著氣的貓。

      「你要是肚子痛,工作會拖延到,到時候要花更多時間跟我一起工作。」

      智旻騰地站起來,拿起錢包,用力踩著步子,走出會議室,柾國跟在後面。

      公司大樓巷子裡有很多餐館,智旻選了最近的一家,開了門就走進去,找到位置,面無表情的坐下,柾國坐在他對面,服務生來點餐了。

      「我要泡菜石鍋拌飯!」,智旻的語調還是洩露了他的不悅。

      「我要一份炸雞套餐」,相反的柾國語調歡快。

      等菜上來,智旻拿起湯匙,準備拌飯,他的食指指骨碰到石鍋,「噢」,智旻一把扔掉湯匙。

      「我看看」,柾國抓過智旻的手。

      「不用!」,智旻縮回手,把燙傷的部分塞進嘴裡。

      多管閒事!又沒怎樣!智旻把手放在眼前看了一下,也才稍微紅起來而已。

      柾國再次抓過他的手腕,低頭察看,發現並不嚴重後就鬆開手,「還好,應該只是輕微碰到而已」。

      智旻嘟起下唇,重新拿起湯匙準備攪拌,柾國把湯匙奪了過去,親自幫智旻把拌飯攪拌好,然後放下湯匙,「吃吧」。

      智旻咬牙吸氣,忍耐著吃飯。

      「你不要生氣」,柾國聽到他的呼吸聲,「這樣吃飯對你的胃不好!」

      真是住海邊耶!

      智旻低頭猛吃。

      「吃慢點」,柾國再次開口。

      還是太平洋!

      一頓午餐終於吃完了,智旻一馬當先走出餐館。一輛摩托車載著塑膠籃,從後方衝了過來。

      「智旻!」,柾國往前衝,猛力拉住智旻,智旻整個人撞到他懷裡。

      摩托車一下子轉過街角,看不見了。

      「沒事了」,柾國鬆開智旻的手,「你沒怎樣吧?有受傷嗎?」

      智旻嚇到了,他大睜著眼,「我⋯我沒事⋯」。

      「真的嗎?」,柾國緊張的上下察看他。

      智旻驀地清醒過來,他往後退了一步,離開柾國的懷抱,「我沒事」,然後轉身朝著公司的方向繼續走,柾國再次拉住了他,將他推向內側,自己走在人行道外側上。

      智旻要炸了,他鬱悶到想尖叫。

      可不可以!到底可不可以!不要這樣!

      到最後,智旻只是拳頭緊握,抿緊嘴,什麼都沒有說。

      晚上七點五十,智旻一臉絕望的站在碩珍跟南俊的住處前。他聽到門裡傳來碩珍特有的笑聲,還有柾國的聲音。

      智旻轉身準備離開,對面門卻在這時打了開來,「智旻?」,是住在對面的李在真,「你怎麼了?」

      「在真哥」,智旻強打精神的說,「你在家啊」。

      李在真在附近的銀行工作,智旻一開始就是在銀行認識他的,後來智旻來找碩珍跟南俊時,偶然碰到了出門買東西的李在真,才知道李在真跟南俊碩珍是鄰居。

      李在真長得很俊俏,渾身散發成熟的男人味,他從不掩飾對智旻的好感,但也因為這樣智旻很少跟他來往。

      李在真看了看智旻的臉色,「你要不要進來喝一杯?」

      以往智旻一定是委婉的拒絕,但今天他想了想,「好」。

      九點半,智旻搖搖晃晃的從李在真的住處走出來。

      「智旻,真的不要我送你?」

      「不用」,智旻搖搖頭,然後發現這樣做讓他很想吐,他趕忙停下來,「我叫計程車了」。

      然後對面的門打開了,「哥,香蕉我拿走一根喔!」

      是柾國!

      「你在美國都沒香蕉可以吃嗎?」,南俊的聲音從裡面傳來。

      智旻急著轉身,他要躲起來!但這下轉身轉得太猛,他忍不住了,「嗚哇」。

      李在真大叫,柾國瞪大眼,智旻拉著李在真的上衣,吐得在真滿身都是。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