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330CE-59E9-4C8F-B999-ADFD987522B4.jpeg

十九。過去。

      玧其坐在電腦桌前,柾國坐在他的前方,玧其正在問他問題,乍看之下,很像醫生問診,問的問題卻像在審問犯人。

      「真實年齡?」

      「104歲。」

      「家裏住哪?」

      「日本海」

      「家裡有誰?」

      「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哥哥。」

      「你身分證怎麼來的?」

      「巫師給我的。」

      「為什麼想來首爾?」

      「我愛上一個男孩。」

      「你怎麼上岸的?」

      「我跟巫師交換,他喜歡我的眼睛,我需要一雙腿。」

      「巫師沒取走你的眼睛呀,至少你還有視力!」玧其疑惑。

      「我有他的把柄!」,柾國很得意,「而且,他喜歡我,因為我是她的外甥。」

      「那他幹嘛還讓你變成這樣?!直接給你一雙腿不就好了!」,玧其質疑巫師的邏輯和誠意。

      「不行,這是條件,連巫師都沒辦法改變,一定得交換。」

      玧其覺得生氣,這小子怎麼這麼傻!

      「我聽說,你們可以活到三百歲,那你現在這樣還能活到三百歲嗎?」

      「不能,但是我有腳了!」,柾國摸摸他的腳,很滿意的樣子,似乎一點都不覺得可惜。

      「所以,所以喝了藥水,就⋯就長出腳來?」,玧其皺眉好奇。

      「不是長,比較像裂開來。」

      玧其頓住,似乎在想像那情景,好一會又問「應該很痛吧?」

      「嗯,很痛」,柾國點頭,皺起眉來,似乎想起當時的痛楚。

      「所以你說你腳會痛,是因為這樣?!」,玧其好像懂了。

      「不是,是巫師的技術太爛,他製造的藥水有副作用。」

      「副作用?」

      「嗯,走路腳底會痛,像用刀割一樣。」

      玧其深吸了一口氣,「你從釜山走路來首爾?!」

      「對,我很笨,先喝藥水了,應該先游過來」,柾國又畫錯重點。

      玧其閉上眼睛,「走多久?」,原來這小子不是傻,是蠢!蠢死了!

      「124天,我不太認得路,不然可以更快」,柾國說,然後他發現玧其的表情很不對勁,「哥?」

      玧其離開座位,站起來背對柾國,看著書架。這小子光著腳,一步一步走來首爾,玧其想起他初次見到柾國的模樣,衣衫襤褸渾身髒兮兮的樣子,原來那時候他已經上岸4個月了!好半晌,他才又開口問「找不到怎麼辦?」

      又是這個問題!柾國防備的說,「我會找到的!」

      過一會兒,玧其說,「好,哥幫你找,我們一定會找到的。」

      柾國驚訝的抬頭,「真的!?」

      玧其轉過身來點頭,他眼珠泛紅。

      「我要知道是哪個小子,他最好值得你為他做的這些」,玧其冷冷的說。

      「哥不罵我,不逼我了?」

      「不罵你,不逼你了」

      「謝謝哥!」

      「早點睡吧,好好休息」,玧其拍拍柾國的背,點點頭。

      柾國站起來準備走回自己的臥房。

      「我記得故事裡的公主,最後結局是變成海上的泡沫。是嗎?」,玧其突然問。

      「嗯」,柾國握著門把,慢慢轉身回看玧其。

      「是真的嗎?」

      「真的,王子愛上了別人,她變成海上的泡沫」,柾國望著玧其,大大的雙眼,顯得自然無偽,玧其沒在他的眼眸裡找到畏懼。

      「你該不會認識她吧?」你們好像,都好傻。

      「她是我阿姨。」

      難怪。

      「所以,如果他愛上別人,那⋯是真的嗎?」

      「我會回到海上,化成泡沫」,柾國回答,「我會死。」

 

 

二十。成全。

      泰亨站在公寓門口等智旻,天氣已經變得很冷,再三個禮拜就要聖誕節了,考完期末考後他要飛瑞士,跟家人一起度假。智旻說要過來看看他,跟他說話。泰亨心裡惦記著昨天柾國説的事,讓他沒法待在公寓裡等,就穿上外套,衝到樓下,在公寓門口東張西望,希望可以早點看到智旻。

      沒多久,智旻穿著黑色羽絨外套出現,泰亨朝著他揮手,「智旻!」

      「泰亨啊!」,智旻也朝他揮手,很快的走到他面前,「怎麼跑出來了?在屋裡不是比較暖?」

      「想早點看到你呀!」

      智旻勾著泰亨的手,兩人走進公寓客廳,智旻摸了摸泰亨的耳朵,「呀!好冰,你站多久了!」一邊用手捂熱他的耳朵。

      泰亨乾脆抱著智旻,「還好啦!抱著你等等就暖了。」

      「至少讓我把外套脫下來吧!」,智旻捏捏泰亨的臉頰。

      於是智旻邊脫外套,邊跟泰亨一起爬上三樓,南俊在洗澡,泰亨拉著智旻,兩人窩在床上嘀嘀咕咕的講話。

      「這是我去你常看的診所請醫生幫忙開的常備藥,哪種藥吃什麼的,都有標示,你要健健康康的」,智旻從斜背包裡掏出一包藥來,交給泰亨。然後又拿出一個紙袋來,跟泰亨說,「這裡面是我從寺廟裡求來的平安符,保佑我們泰泰平平安安的」,說著又交給了泰亨。

      泰亨雙手拿著東西,抱著智旻說「智旻啊,你不可以離開我!」

      「當然啊,要一起變老爺爺!」,智旻也用力抱回去。

      南俊一出來就看到這畫面,他嘆氣「這對小朋友!」,就直接去樓下找東西吃。

      智旻跟泰亨兩人抱了一會後,就躺在床上,蓋好棉被,泰亨直奔主題,「柾國有對你怎樣嗎?」

      「沒啊」,其實是他想對柾國怎樣,「他很照顧我,雖然他明明比我小。」

      「那是你想對他怎麼樣嗎?」

      啊~自己在這朋友面前還真是一點秘密都沒有。智旻皺著臉,咬牙問,「泰亨啊,你太直接了吧!柾國找過你?」

      「嗯,他說你躲著他」,泰亨緊盯著他的好友的臉。

      智旻面無表情,然後長嘆一聲,「我對他有些疑惑,需要好好思考。」

      「嗯」,泰亨胸口緊緊的,他把下巴擱在智旻肩膀,明明蓋著棉被,吹著暖氣,他卻覺得比剛剛在公寓外等智旻時還冷。

      「我一旦想清楚了,就跟你說!」,智旻伸出一隻手來,揉著泰亨的頭髮,「你去瑞士,要拍照給我看,有空要打視訊電話給我,不可以玩瘋了就把我忘了」。

      「才不會!」,我才不會忘了你!泰亨在心裡吼。

      「是誰搬出宿舍就玩瘋了,沒約的話就超難找到人!」,智旻戳戳泰亨的額頭。

      泰亨沒說話,也許他根本不該搬出來,田柾國就不會有機會搬進去。

      「一回國就要來找我,知道嗎!」,智旻交代他。

      泰亨點點頭,他心裡仍懷抱著一絲希望,而且他知道就算他得不到智旻的愛情,他也無法離開智旻的友情。

      晚上十點智旻穿著泰亨的睡衣,坐在廚房餐桌前,手裡拿著水杯,打了通電話給柾國,幾乎沒有意外的,柾國的聲音在鈴響一聲後,就傳了過來。

      「柾國啊,你在等我電話嗎?」智旻失笑。

      「嗯,很晚了,哥還沒回來。」柾國很認真。

      「喔,對不起,我今天拿東西給泰亨,所以現在在公寓這,我今天沒有要回去宿舍。」智旻立刻道歉。

      「還沒到門禁啊!」

      「外面好冷啊,我明早第二節才有課,所以我想明天再回去好了。」今年冬天比往常更冷,許多地方還創下最低溫紀錄。

      「我去接你。」

      「啊?」

      「你不是說很冷,我去接你,就不會冷了」,柾國神邏輯。

      「你傻啦,你走出來不是更冷!」

      「一個人待在寢室更冷。」

      智旻心臟被爆擊,先是暗暗竊喜,沒多久甜蜜的味道轉變,末了滋味一片酸澀,他沒有說話。

      「哥?」,柾國沒得到回應,便自顧自的說「我去接你。」

      「不行!」,智旻制止他。

      「為什麼?」,他都拿起外套了。

      「我已經跟泰亨說好了,反正我今天不會回去,你不用來接我,好好待在寢室裡就好,我明天就回去!」,智旻堅持。

      「好吧。」柾國覺得胸口沈甸甸的,但他還是答應了。把外套放回去,掛掉電話後,他把手機隨手一扔,盤腿坐在床上,一手支頤,「現在要做什麼?」

      一個人睡覺,一點也不溫暖。

      發呆一陣子後,柾國拿起素描本,把椅子轉過來,用他慣有的姿勢,開始作畫,翻開素描本,千篇一律的智旻主題。他上次畫智旻雙手擺在桌上,下巴斜倚著手臂,側頭看著窗外的景象,他現在打算畫上次他偷拍智旻睡覺的模樣。智旻穿著灰色上衣,圍著圍巾,頭靠著椅背睡覺,像天使一般,柾國很喜歡那張照片,他很少哀怨自己的眼睛,那張照片是他第一次後悔自己不能辨色,他真的很想知道照片中智旻雙唇的色彩,他後來把照片傳給玧其,問他是什麼顏色。

      「淡淡的橘紅色,像夕陽餘暉」,玧其當時這麼回覆。

      柾國看著這串字句,落入想像裡好久好久。

      智旻把電話掛斷後,盯著手機畫面,一個念頭產生在他腦裡「他必須搬出宿舍,到外面住」。一開始,他被這樣的念頭嚇到,但後來,他越想越覺得這個念頭很好。

      他把他對柾國的想法仔細的翻檢,其中最強烈的就是柾國對他的呵護,讓他想獨佔柾國,另一個就是他對那戒指的嫉妒,這兩種情感很一致,但是否就代表愛呢?

      他想到柾國受傷時,他的焦急,他擔心柾國待在公寓無聊、怕生,但這也許只是身為學長的關心。

      他喜歡看柾國吃東西的模樣,畫畫時的神情,噢,還有他凝視自己的眼神,彷彿世間只剩下自己,他只願凝視著自己。但是柾國那麼美好,任何人對這麼俊美、可愛、性感的人,應該都是這種反應吧?這只能稱為仰慕。

      還剩下最後一種,很難撇清的感受,那就是他對柾國有性慾,智旻彆扭的承認,否則他就不會想鬧酒後亂性這齣戲了。這部分情感,讓智旻沒辦法找一個好的理由解釋。難不成自己是色情狂嗎?

      他喜歡柾國,想跟他在一起。

      那接下來呢?

      智旻在手機上打上「奪人所愛」四個字,又一個一個刪掉,然後改打「成人之好」,這次他沒刪掉,兩眼盯著這四個字看,看到手機螢幕暗掉,他再點開,然後螢幕又再次變為黑屏,他正要再點開,泰亨就下來了。

      「智旻,我做惡夢,一起睡好嗎?」

      智旻關掉手機,叫自己把那些想法都先拋到腦後,取笑泰亨,「唉呀,我們泰泰這麼可愛,宇宙級的,終極的可愛!」

      泰亨抓住智旻亂揉他頭髮的手,拉著他上樓,「走吧!」

      躺在床上,泰亨像八爪章魚一樣,抱著智旻,智旻摟著他的頭,拍了拍泰亨,「睡了睡了!」

      泰亨均勻的呼吸聲傳來,智旻覺得心好平靜,睡著前,他想明白了,他喜歡看到柾國的笑容,他一點都不想看到柾國為難的表情,也絕不能忍受別人對柾國質疑的眼光。那還有什麼好選的?之前的猶豫都是自己的貪戀,他想黏在柾國身邊,享受他對自己的體貼。智旻陷入夢鄉,但覺得夢醒了。

      之後的這幾天智旻反而表現得一如往常,彷彿回到柾國剛搬進宿舍時的樣子,對柾國很照顧,肢體上的接觸也不會特意躲開,睡覺時也是,那些恍神、偷窺也全都消失了,直視著他,眼神不會飄走,很認真、很誠懇的跟他說話。柾國想也許智旻煩惱的問題解決了,想通了,雖然到最後,他都不知道他的煩惱,但柾國單純的認為,一切都恢復正常了,他放下心來讀書、作畫,與智旻相處,不再怕他躲著他。

    智旻也真的是想通,他的心不再患得患失,猶疑不定,反而平穩了下來,由於要準備期末考,他先託人幫忙問房子。他壓根沒考慮過柾國的公寓,不是因為他知道屋主是柾國,而是他覺得搬到那不夠遠,不夠徹底。

      雖然說心定下來,也能坦然面對柾國,但體重卻很誠實的漸漸下降了,直到柾國某天晚上摟著他睡時,他自己也才發現到。

      「哥,你變瘦了。」

      「有嗎?」

      「有。」柾國很肯定。

      智旻想了想,褲子好像是有變鬆。其實最近,他常常沒注意到吃飯時間,有時後很餓了,才想到還沒吃,食慾也不是很好,即便餓了,也不知道吃什麼。

      「哥有照三餐吃嗎?」

      「我忘了,應該有吧!最近胃口不是很好。」

      「哥,你幾歲了!你還不會照顧自己嗎?」

      「我有吃啊!」

      「你不可以再瘦了!」

      智旻知道這是柾國的關心,但現在的他覺得柾國管太寬了。

      「我是你哥,我知道怎麼照顧自己!」智旻推開柾國的手,轉過身去。

      那天後,柾國查清楚智旻的課表,然後核對自己的,逮到時間他就衝去找智旻,想盯著智旻吃飯,但不是每一次都能找到。這樣天天跑下來,柾國又拿出他許久沒用的泡腳桶。

      看著柾國坐在床鋪邊泡腳,智旻又心疼又生氣。

      「你是打算把你的腳弄廢了嗎!」智旻罵他。

      「哥不聽我的。」柾國白著臉倔強的說。

      「好,我每餐都拍照下來給你看!」智旻嘆了口氣,妥協了。

      「真的!太好了!」柾國雖然疼痛,卻開心的笑著。

      智旻覺得自己陷得更深了,他懊惱的拿了衣服,衝去洗澡,不想再看到田柾國可愛又可惡的臉。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