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旻在半夜三點的時候醒來,泰亨躺在他旁邊。智旻一動,泰亨就醒了。
      「肚子餓嗎?」
      智旻輕輕搖頭。
      「那等你餓了再吃」,泰亨從不勉強智旻吃東西。
      智旻拉住泰亨的手。
      「我明天請假陪你,你不用擔心」,房間太暗,打手語泰亨看不到,但是沒有關係,他們兩個太熟了,泰亨自說自話,他知道智旻會回答什麼,「不會扣錢的,我還有休假沒休完。明天我帶你去吃炸豬排,你最喜歡那一家,然後我帶你去買衣服,啊,買你上次要我送你的帽子,那個帽子你戴起來很好看。然後我們去吃冰淇淋,看電影,這樣你就不用一直走路,不會太累⋯⋯」
      智旻在黑暗中勾起嘴角,他點亮小夜燈,對著泰亨打手語,「你知道我最喜歡誰了嗎?」
      泰亨躺在床上,看著上方他最要好的朋友,然後用力搖搖頭,自己又忍不住笑出來。
      智旻推了推他的肩膀,一字一字的打出金泰亨的名字。
      泰亨看著智旻笑,然後說,「要起來了嗎?你看起來不想睡了。」
      智旻點點頭。
      兩人離開床鋪,走到客廳,坐在沙發上,泰亨倒了杯溫水給智旻,然後輕聲開口問,「今天下午發生什麼事了?」
      智旻看著泰亨,半張著嘴,然後把杯子放下,打手語,「我看到他了」。
      泰亨皺眉,然後說,「田柾國?」
      智旻點點頭。
      田柾國怎麼會出現在這?
      這下子要怎麼辦?
      泰亨眉頭深鎖,思考著接下來該怎麼做。
      在公園裡遇到智旻後,田柾國跑回他的租屋處,汗也沒擦,拿起手機就撥給他的經紀人鄭號錫。鄭號錫是柾國踏入體壇後,就聘任的經紀人,除了幫柾國處理比賽事宜,號錫和柾國交情很好。
      「哥,我遇到他了」,柾國額上的汗滑落臉頰,他喘著氣對著手機說。
      「誰?」
      柾國吸了一口氣,「朴智旻。」
      號錫想了一下,「你是說你國中時,班上那個不能說話的人?」
      號錫哥是一個可靠的人,柾國跟他相識後,有一天就把自己國中時犯的錯,告訴了號錫,全世界只有號錫最了解柾國有多懊悔。
      「對」,柾國的心情很複雜,有興奮,有害怕,有緊張,有擔憂。
      「在哪遇到的?」
      「公園」,柾國的手在顫抖,「他在餵貓。」
      「那表示他很有可能就住在附近!」,號錫替柾國高興,然後他又擔憂的說,「他還記得你嗎?」
      想到智旻看到自己時的表情,還有他轉身就逃的反應,柾國吐了口氣,「記得。」
      「噢」,號錫靜默片刻,「他的反應是怎樣?」
      柾國滿嘴苦澀,「他轉身就跑了。」
      「噢」,號錫又再次感嘆,然後他口氣溫和的勸慰,「意料之中的事,不是嗎?」
      「嗯」,柾國消沈的回應。
      「打起精神來,你不是一直想找他嗎?」,號錫給柾國加油打氣。
      「對。」
      「至少有消息啦!慢慢來。」
      「謝謝你,哥。」
      「不會啦,只是你找到他之後,你要怎麼做?」
      「跟他道歉」,柾國咬著唇內的肉,然後放開,「看看他過得好不好。」
      「就這樣?」
      柾國靜默片刻,「如果可以,希望他能原諒我。」
      大概很難,但是,柾國得去做,「加油,哥支持你!」
      「嗯,我會努力的。」

7F7D8382-AE72-4723-9BD3-3E561330C527.jpeg

      智旻剛從醫院回來,閔玧其跟著他,一起到他的住處。
      玧其的醫師和智旻是同一個人,名字叫李順亨,李醫師介紹他們兩個認識,玧其和智旻一樣,都罹患憂鬱症,玧其比起智旻還更自閉。
      他們兩個很合得來,總是互相支持鼓勵,玧其是音樂製作人,吃了蠻多苦,受了很多冷眼,但他人卻有一種古怪的浪漫,他對智旻說,「我喜歡你的聲音」。
      智旻無聲大笑。
      然後玧其說,「你的心讓你的笑聲美麗,我聽得到。那些有聲音,卻心思不正的人,他們的笑聲只讓人想吐。」
      智旻想起周遭人對自己的訕笑,他知道玧其說的對,他對玧其漾起一抹溫柔的微笑。
      智旻很早就接受別人異樣的眼神,當人們知道他不能說話,有些人會立刻滿懷同情的看著自己,有些人會一臉嫌惡,有些人會假裝不在意,
      無論是哪一種反應,他們都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跟自己相處而渾身不自在。
      他是一種麻煩。
      還好他的工作可以讓他閉門不出,他可以遠離人群。
      智旻是一個小說家。
      他在自己的住處編寫奇幻冒險的故事,他最有名的作品是海底冒險故事。智旻把海底動物描寫得活靈活現的,深受小朋友的喜愛。尤其他描述的巫師,雖然壞,但又可愛,許多人喜歡這個人物,這部小說讓智旻進帳不少,但是很少人知道他是這部小說的作者,智旻很滿意這樣的結果。
      他害怕人群。
      智旻很少出門,雖然他其實喜歡東看看西看看,但是他沒辦法撐太久。智旻每一個月會出門採買,逛書店一次,回診一次,除此之外,他都待在家裡。其他時間,他想出門,泰亨會帶他去,可能是去看電影,可能是去公園走走。
      但是泰亨談戀愛了,對象是他公司裡的女職員,名字叫做金泰熙,智旻都暱稱他們是雙泰。
      今天智旻一個人去看電影了,泰亨跟他女友去逛街約會。
      電影很好看,智旻喜歡裡面善良的外星人寄宿在地球人的體內,最後跟地球人相戀,被地球人同化的故事,它是小說改編的。電影拍得很悶,但是智旻不在意,他喜歡這樣的戀情,超越人類界線的戀情。他走出電影院,買了根冰棒,邊走邊吃。
      他不知道他被人跟蹤了。
      柾國上次在公園裡遇到智旻,到現在已經過去二個月了,他每天利用慢跑的時間,把這附近的大街小巷都跑遍了,他在尋找智旻。人海茫茫,雖然機會渺茫,但是柾國不放棄,他堅定的,風雨無阻的,每天在慢跑時,找尋那熟悉的身影。
      終於讓他在電影院附近看到了智旻,這次他不敢貿然前進,他怕嚇跑智旻,柾國打算找出智旻的住處,然後再想辦法,在不嚇到智旻的情況下,跟他碰面。
      智旻穿著條紋T,帶著黑框眼鏡,看起來可愛極了,拿著冰棒沿路東看西看的走回去。
      柾國小心的跟在後面,盡量避免被智旻看到。
      然後智旻走到一棟老舊的公寓門口,旁邊就是那座公園,智旻拿感應卡開了門,走進公寓裡。柾國抬頭看,過沒多久,二樓靠公園的那面,屋裏的燈亮起,窗簾被拉開,柾國飛快低下頭,過幾秒後再緩緩仰起頭來,窗邊可以看到智旻穿著條紋T的背影,然後智旻朝屋內走去,身影消失在窗後。
      所以,智旻住這。
      柾國轉過身,公園裡一棵大銀杏樹,正在迎風招展,暗夜裡,路燈打在它的葉子上,看起來閃爍不定。
      所以,這是智旻住處的窗景,他每天都看得到這棵樹。
      柾國再度轉過頭來,看著智旻所住的二樓,智旻的身影不在。
      自己接下來要怎麼做呢?
      柾國開始每天都來智旻的公寓樓下,觀察智旻的生活狀況。他沒看過智旻出門,他想著,也許他跟智旻出門時間錯開了,但是智旻在早餐,晚餐和晚餐時間都沒有出門,柾國就開始懷疑了。
      智旻都不出門吃飯嗎?
      才這麼想,他就看到智旻出門了。
      智旻拿著錢包走進附近的超級市場,柾國推著推車,小心的跟在他後面,假裝正在買東西,在智旻轉頭過來時,低頭拿著一包衛生紙研究它的成分,等智旻扭頭過去時,把衛生紙塞回去。
      智旻買很多東西,柾國看著他推車裡的食物,心想他知道智旻為何能足不出戶了,這些食物夠他吃一個月了。
      然後智旻結帳,提著兩大袋的食物走出超級市場,柾國連忙把推車放回去,跟在智旻後面。
      袋子似乎很重,智旻步履有一點不穩,柾國皺著眉亦步亦趨的跟著他。
      果然,智旻腳拐了一下,袋子摔落地面,裡面的東西掉了出來。柾國立刻跑了過去,把智旻扶起來,然後忙著幫他撿拾地上的食物。
      智旻蹲下來也開始撿,等到東西都撿回去袋子裡了,智旻打算跟對方點頭致謝,然後他瞪大眼睛,因為他發現扶他起來,幫他撿東西的人是田柾國。
      柾國在智旻後退,打算逃跑前,拉住了他的手,看著一臉驚恐的智旻,輕聲開口說,「我幫你提回去」,說完,他不容分說的拿起購物袋,大步朝著智旻的住處前進。智旻沒有動,他待在路中央,看著柾國的背影,等到離柾國有一大段距離後,他才開始邁步前進。
      柾國沒有回頭看,他一路走到智旻的住處樓下,把袋子放在門口,轉身看到智旻在路口那看著他,智旻停下了腳步。
      所以這是智旻認為的安全距離。
      這麼遠⋯⋯。
      柾國心沉了下去。
      下一秒他挺起胸膛,本來就不可能這麼快,自己在急什麼?
      柾國對遙遠的智旻微笑,然後他轉身走了。
      晚上泰亨來智旻的住處時,智旻已經把這件事寫了下來,他把紙條拿給泰亨看。
      泰亨一邊看一邊問,「田柾國幫你撿東西?還扶你起來?」
      智旻在旁邊點點頭。
      「他幫你把東西提回來?」
      智旻再度拼命點頭。
      「他知道你的住處」,泰亨猛然把頭抬起,「他怎麼會知道你住這!?」
      智旻似乎也想到了,他眼睛瞪得大大的,他也不知道田柾國怎麼知道自己的住處。
      「智旻」,泰亨嚴肅的看著他,「我們不知道他動機,你不可以放下戒備,有事一定要跟我說。」
      智旻小小的拳頭緊握,他固執的搖頭。
      「你不用擔心我跟泰熙,她跟我在一起時,我就跟她說過了。」
      智旻看著泰亨,手沒鬆開。
      「智旻」,泰亨低下頭來,「有事要跟我說,好嗎?」
      良久,智旻點點頭。



      沒想到,才隔一天,智旻在公園裡餵貓時,又再度遇到柾國,智旻猜想柾國可能搬到附近來住,他不知道柾國除了住處只離他兩個街口遠,他還有意等自己。
      柾國需要運動,他是攀岩選手,他慢跑的區域就是繞著智旻的住處打轉,公園裡有單槓,他會在那裡拉單槓,然後在兒童遊戲區的黑色地墊上做伸展操。就算不運動,他吃飯買東西也都特意到智旻住處附近來。
      於是智旻剛從書店出來,提著袋書,蹲著餵貓時,就又遇到柾國。
      「牠們會失去對人類的戒心」,柾國把上次來不及說的話,說完,「所以最好不要餵牠們。」
      跟上次一樣,智旻抬頭瞪大眼。
      太近了。
      智旻想逃跑,但是這次柾國根本沒停留,在智旻起身到一半時,柾國說完人就繼續慢跑了。智旻呆呆的站著,貓咪在他腿邊磨蹭,鳴叫。等柾國的身影繞過公園轉角,看不見時,智旻緩緩蹲下身來,摸摸貓的頭,然後他想了想,抱起這隻流浪貓,離開公園。
      碩珍下班到智旻住處的時候,就發現了這隻橘色貓。
      「好可愛」,碩珍抱起貓,「你從哪找來的?」
      智旻笑了笑,用手指指外面的公園。
      「從公園裡帶回來的?」,碩珍揉揉貓的肚子,「牠叫什麼名字?」
      智旻抬頭想了想。
      「你還沒給牠取名啊?」
      智旻不好意思的笑笑。
      「叫魚餅?」
      智旻搖搖頭,碩珍是個吃貨,寵物名都不脫食物名。
      然後智旻眼睛一亮,拿起手機打了一串英文字,碩珍靠過去看,螢幕上寫著「minmin」。
      碩珍笑了,果然很智旻,「好,minmin」,然後碩珍又想到,「帶去給醫生驅蟲了沒?」
      智旻傻傻的搖頭。
      「流浪貓身體有很多寄生蟲,你得帶牠到獸醫那驅蟲、打預防針,還要植入晶片。」
      智旻認真的聽著,然後他點點頭。
      於是隔天,智旻為了minmin出門了。
      他先到獸醫那,給minmin驅蟲、打預防針、植晶片,還到寵物用品店,買了貓提籠,他站在貓樹旁看了很久,決定先買魚形布偶給minmin,布偶裡塞了貓草,店員推薦他貓抓板還有貓便盆,智旻就都買了。
      智旻把minmin放進提籠裡,拿著塑膠袋,袋子裡裝著他剛剛買的東西,走出寵物用品店。
      街道上秋陽燦爛,街道樹葉色轉黃,天上的雲朵很高,襯著藍色的天空,看起來澄淨蔚藍,行人帶著微笑,走過智旻身邊,智旻迷眩在這樣的視覺美景裡,他想了想,轉身走回寵物店,買了一條鍊子,還有項圈,項圈上掛著鈴鐺。智旻用手撥弄,鈴鐺發出悅耳的鈴聲,智旻滿足的笑了。
      「你要帶牠去公園散步?」,泰亨從樓上下來,他知道智旻養了隻橘貓,但他沒想到智旻為了貓要出門陪牠散步,「你可以嗎?」
      智旻用力的點頭,他臉頰上的肉在他點頭時微微鼓起,看起來可愛極了。
      碩珍在一旁嘆氣,若要說泰亨對智旻很好,很照顧,是沒錯,但是就是保護過度了,「泰亨啊,也不過就是遛貓,你不用緊張。」
      碩珍哥根本不懂,泰亨皺眉,要是智旻又碰到田柾國怎麼辦?
      智旻拉了拉泰亨的衣袖,泰亨無奈的從鼻子裡吐了口氣,「好吧!」
      智旻立刻綻放一朵美麗的微笑。
      晚上智旻就忙得要命了,為了minmin,他在廚房地板上放了便盆,倒了貓砂進去,又把貓抓板放在旁邊,然後他抓抓頭,想著自己忘了幫minmin買睡墊,於是他找來了紙箱,在裡面放了一件自己很久沒穿的棉T,然後他在客廳裡,清出一個角落,預備明天去買貓樹回來組裝,最後他抱起minmin,坐在電腦桌前,開始寫作。
      隔天是星期一,智旻在下午四點時才出門,他先把minmin放在提籃裡,到了公園草地上,幫minmin繫上鍊子,牽著牠散步。
      柾國遠遠的就看到智旻的身影,等他跑近了,立刻發現那隻橘色貓。智旻一看到柾國,馬上把minmin抱在懷裡,戒備的看著他。
      好可愛。
      這是柾國第一個念頭。
      然後柾國沒有看智旻,假裝一切正常的跑過智旻身邊。他感覺到智旻在自己經過時,背上的毛似乎都要豎起來了,像一隻貓一樣。
      智旻等柾國跑遠了,才又把minmin放下來。走了一陣子,柾國又跑回來了,原來柾國沿著公園跑,智旻慌忙又把minmin抱起來,minmin正在嗅著路邊的野草,被智旻抱起,牠不滿的抗議一聲「喵嗚」。柾國一樣,假裝沒注意到他們一人一貓,很快又跑了過去。智旻認真的看著柾國跑遠,才又把minmin放下。等到第三次柾國出現的時候,智旻沒有把minmin抱起來了,他渾身僵硬的站在原地,豎起所有感官,戒備的等柾國跑過去。柾國全身都是汗,這次他一樣跑了過去,但是他輕輕的說了一聲「Hi」,沒等智旻回答,就又跑開了。智旻把minmin塞進提籠裡,寵物店也不去了,帶著minmin就直奔住處。然後把門鎖上,跌坐在門前,連把minmin放出來都忘了。
      一整個月,柾國都沒再看到智旻。
      柾國敲著自己的頭,沮喪的罵自己,他把智旻嚇跑了。
      幹嘛那麼急呢!
      智旻就像隻曾被人類欺凌的貓一樣,他戒備心很重,一定要一步一步來才行,要假裝什麼都沒看到,要假裝毫不在意,他才會從他的安全角落走出來。即便走出來了,一點動靜就可能把他又嚇回去。
      等到柾國再次看到智旻,柾國又恢復以前那樣,偷偷跟在後面,不敢靠近。
      這次一定要很小心才行。 
      智旻在寵物用品店裡,買了他上次看到的貓樹,箱子很大。智旻提著貓砂,又抱著箱子,小心翼翼的走在街道上。柾國跟在後面陪著他,等到公寓門口,智旻把箱子放下,掏出感應卡感應,然後抱起箱子準備擠進去,大門有油壓控制,智旻用箱子推著門,他的貓砂掉到地上。
      在智旻準備要把箱子放下,拾起貓砂袋子時,柾國忘了對自己的叮嚀,他衝過去把箱子抱過去,擠進門裡,頭也不回的上樓。智旻愣住了。
      好一會,智旻撿起袋子,猶豫的爬上樓梯,柾國站在智旻的房門前,把箱子放下,智旻緊張地躲在樓梯口看著柾國的一舉一動,不敢過去。
      柾國嘆了口氣,走到智旻面前,停了下來。智旻背靠牆壁,把貓砂抱在胸前,一臉驚恐的看著他。
      柾國咬著唇內的肉,他張了張口,打算說些什麼,然後他合上嘴,再打開,這次他終於說了出來,「對不起。」
      智旻瞪大了眼睛。



      泰亨氣壞了。
      沒想到智旻出門遇到田柾國,還不只一次,竟然都沒跟自己提。
      智旻拉了拉泰亨的衣袖,泰亨理都不理。
      智旻急得站起身,拼命打著手語。
      「我沒事,我會保護我自己,我不能一直靠你們幫忙,我可以處理,我已經二十四歲了,我不是國中生!」
      泰亨更氣了,他一臉寒霜。
      智旻拼命拉他,又開始拼命打手語,「對不起,泰泰,我錯了,但是我真的沒事,他沒有做什麼,他跟我道歉,他幫我拿東西,我沒有理他,我以後都會跟你說了,拜託,不要生氣」。
      「他知道你住哪,他竟然還進來了,他甚至知道你住哪間,智旻,他跟蹤你!他沒事幹嘛跟蹤你!這樣是光明磊落嗎?他要道歉,他可以登門拜訪,他幹嘛這樣鬼鬼祟祟,他想幹嘛?!而你竟然都沒有跟我說!」,泰亨生氣的說。
      智旻似乎還想說些什麼,最後他無聲的低頭。
      這晚,泰亨抱著智旻一起睡,他在智旻的頭頂上叨念不休,直到智旻睡著。
      一早醒來,智旻的情緒就很低落,泰亨出門前揉揉智旻的頭,考慮著要不要請假,智旻把minmin抱起來,推著泰亨出門。等泰亨終於出去了,智旻坐在床上,看著外面的銀杏樹,一片金黃,智旻把下巴擱在minmin溫暖的身體上,卻感覺到一片灰暗。
      沒有人會愛他,沒有人會喜歡他,自己待在這裡做什麼?生存在這裡做什麼?
      他想回去,回到他遙遠的故鄉。
      然後他想到柾國。

      變態⋯
      對不起⋯

      田柾國,哪一個才是真正的你?
      智旻一整天待在家裡,沒有吃任何東西,沒有寫下任何一個字。
      一個月後,泰亨帶著智旻到醫院去,智旻拿了一堆藥回家,大部分都是安眠藥,智旻失眠了。
      柾國已經很久沒看到智旻了,從上次他幫智旻把箱子搬上二樓後,到現在已經快兩個月了。
      智旻沒有帶貓出來散步,沒有去超級市場採買,沒有去寵物用品店買貓砂,柾國很擔心。他看到智旻的時候,智旻都是一個人。
      他有朋友嗎?
      他一個人吃住都在家裡,他不悶嗎?
      他的家人呢?
      他不用工作嗎?
      星期二晚上,柾國站在公寓門外,考慮著要不要按門鈴,按了的話要說什麼,他的拳頭緊握鬆開,鬆開再緊握,反覆數次,他的掌心冰冷,但滿是手汗。
      「請問你找誰?」,一個長相俊美的男士,西裝筆挺,帶著金邊眼鏡,溫和的看著他,然後他認出柾國來,「你是那個攀岩選手,叫⋯」,男士在腦海搜尋,「叫田柾國!對吧!」
      柾國遲疑的點頭,「對!」
      對方伸出手來跟他握手,「你好厲害,年紀輕輕就拿下亞洲盃的冠軍!」
      「嗯」,柾國有點不好意思。
      然後對方自我介紹,「我叫金碩珍」,碩珍笑著,「對了,你來這是要找誰?」
      「智旻,我找朴智旻。」
      「你認識智旻?!」,碩珍很訝異,「你們怎麼認識的?」
      「我」,柾國艱難的開口,「我是他的國中同學」。
      智旻一開了門,就愣住了,碩珍旁邊站著田柾國。
      「登愣」,碩珍誇張的說,「驚喜!」
      驚喜?是驚嚇吧!柾國其實不願意這樣來找智旻,但是他實在太擔心智旻了,所以就跟著碩珍一起上樓。
      「你的國中同學來找你」,碩珍開朗的聲音,沒有點亮周遭的氣氛,但是他沒有發現,「現在這種時代,竟然還能有國中同學記得你,智旻啊,很難得呢!」
      國中,同學,記得,我。
      智旻抓著胸口。
      花圃,爛泥,垃圾桶,廁所。
      他呼吸困難。
      變態,噁心,同性戀。
      田柾國。
      智旻彎下腰,抱著肚子,吐了滿地。
      碩珍嚇壞了,柾國一個箭步衝進來,扶著智旻,把自己的衣服下擺抽出來,接住智旻的嘔吐物,,他對著碩珍問,「浴室在哪?」
      碩珍抖著手指了指左手邊的一扇門,柾國一手放在智旻的背上,一手還扯著自己的衣服,智旻雙手摀著嘴,酸水從他的指縫流出。柾國幾乎把智旻抱起,走到浴室去,就聽到智旻在浴室裡「哇啦哇啦」的嘔吐聲。
      柾國輕撫著智旻的背,幫他順氣,等到智旻吐到沒東西可吐,他開始乾嘔,像要把五臟六腑都嘔出來一樣。然後智旻力氣用盡了,倒在柾國的懷裡喘著氣。
      「碩珍哥,可以麻煩你找衣服給智旻換嗎?」,柾國撐住智旻的身體,朝外對著碩珍說。
      碩珍立刻到智旻的房間打開衣櫃,拿了一套衣服出來,關上衣櫃後,想了想,又拿了另一套出來,走到浴室拿給柾國。
      柾國讓智旻坐在浴缸邊緣,先幫智旻脫掉他的上衣,智旻的袖口跟領口都沾到了,柾國洗了手,把毛巾弄濕,幫智旻擦拭他的嘴角、脖子還有雙手,再幫智旻穿上衣服,智旻渾身無力,任柾國幫他清理。然後柾國換掉自己的衣服褲子,拿毛巾擦擦自己的身體,穿上智旻的衣服,抱著智旻走出浴室。
      幸好智旻喜歡穿寬大的衣服,柾國穿在身上剛剛好。
      Minmin不安的跟在柾國的腳邊打轉,柾國考慮著要把智旻放在哪好,最後他決定讓他坐在沙發上,Minmin立刻跳上沙發,前腳掌踩在智旻的腿上。
      柾國不敢坐太近,他走到另一張沙發上,擔憂地看著智旻。
      碩珍緩緩坐了下來,然後他開口問柾國,「你是誰?為什麼智旻看到你反應這麼大?」
      柾國喉嚨吞嚥困難,「我」,接下來的話實在說不出口。
      智旻這時抬起頭來看著他,他的眼睛烏黑,像一汪水潭,柾國對著這樣一雙眼,內心千迴百轉,然後他對著智旻滿懷歉意的開口,「對不起,智旻」,接著柾國轉過來跟碩珍說,「我是國中時霸凌智旻,逼得他轉學的人。」
      聽到柾國的回答,碩珍喃喃的說著,「泰亨會把我殺了⋯⋯」。
      柾國看著智旻,輕聲問,「你要喝水嗎?」,然後不等智旻回答,他走到廚房倒了杯水給智旻,智旻的住處很小,浴室獨立一間,除此外,一目了然。
      智旻低著頭接過,他剛吐完,喉嚨酸澀。
      柾國坐回原位,看著智旻,對著智旻說,「我知道我做了很惡劣的事,我不應該這樣,我不該說那些話。你轉學之後,我就立刻後悔了,我一直在找你,我想跟你道歉,我知道你可能不需要,你不用原諒我,我只希望你一切都好,如果,如果可以,讓我彌補我做錯的事,什麼都可以」,柾國說了一大串,沒有任何條理,但滿懷真誠,然後他緊張的抓緊大腿,「但是,如果,如果你根本不想看到我,我會消失,不再出現在你眼前。」
      一片寂靜,碩珍尷尬的別開視線。minmin跳上智旻的肩頭,玩著智旻的髮。
      智旻拿過自己的手機,在上面打字,然後拿給柾國看。
      柾國探身過去,他看到上面只有一個字。
      「好」。
      柾國疑惑惶然的看著,好?是消失嗎?不要再出現的「好」?
      智旻把手機收回來,在上面又打了一串,拿給柾國看。
      「我原諒你。」
      柾國眨了眨眼,又眨了眨眼,他半張著嘴,吶吶的說不出話來,眼淚開始匯聚,接著滑落臉龐,然後碩珍就聽到柾國的哭聲,柾國一手摀著嘴,漲紅著臉,顫抖著哭泣。

      

      柾國在門口跟智旻和碩珍揮手,他雙眼紅腫,但是面帶微笑,然後他彎腰鞠躬,接著轉身離開了。 
      碩珍看著智旻,「太好了」。
      智旻輕輕點頭。
      泰亨回來後,知道柾國過來的事,他抱著智旻,對著智旻說,「旻旻好棒!終於!」
      智旻仰起頭來微笑。
      「你太輕易原諒他了」,泰亨皺皺鼻子,「應該要叫他跪在門口三天三夜!」
      智旻不滿的看著泰亨。
      泰亨嘆了口氣,「好啦,我知道」。
      隔天柾國拿著智旻的衣服來還,他洗乾淨疊好了,智旻收下後,柾國問他可不可以進來。智旻想了想,點點頭。
      Minmin走過來,在柾國的腳邊磨蹭,留下自己的味道後,就去玩了。智旻倒了水給柾國,柾國道謝,然後柾國開口問智旻,「你要出去走走嗎?」
      智旻抬眼疑惑的看著他。
      「嗯,喔,那個」,柾國緊張的說,「我看你都悶在家裡,想說也許,嗯,就是,外面公園的銀杏很漂亮,也許,你出去走走,呼吸新鮮空氣,會很好。」

      事實上智旻正陷入情緒的低潮,他一點都不想出門,什麼都不想做,連吃東西都沒有胃口,但是看著柾國小心翼翼的模樣,智旻點了點頭。
      他們帶著minmin一起出門,minmin在草地上東嗅西嗅,橘色的毛,在陽光下閃耀。智旻和柾國在步道上緩緩前行,柾國驀地開口說,「我有學手語」。
      智旻驚訝的看著他。
      「你轉學之後,我特地去學了」,柾國有點不好意思,他用手摸摸鼻子,「所以你可以跟我比手語」。
      智旻看著前方,然後搖了搖頭。
      「你不想跟我說話,還是⋯⋯」,柾國有點難過,但是他知道他沒資格難過。智旻看他這樣,伸手拉住了柾國的手,這還是智旻第一次主動碰觸柾國,柾國有點驚訝,但更多的是欣喜。
      智旻搖搖頭,然後把柾國的手放開,拿出手機打字,「我不喜歡別人看著我。」
      打手語會引來路人的注目,智旻不喜歡別人的目光,那讓他緊張。
      柾國內心一陣刺痛,他知道為何智旻不愛別人看著他,一切都是自己引起的,看樣子自己未來還會有很多像這樣的時刻。
      「我可以加你好友嗎?」,柾國問,「我是說我們可以聊天。」
      智旻沒有想過自己會有跟田柾國一起聊天的時刻,事實上他們一起出來散步就已經很神奇了。
      智旻點頭答應。
      柾國立刻拿出手機,記下智旻的電話號碼,加他通訊軟體好友。
      他們在外面逗留了一個小時,然後柾國送智旻回去。
      智旻躺在床上,他睡不著,但是他要求自己要躺著。到了深夜二點半,智旻手機「叮」的一聲響了,有人傳訊息給他,智旻燈也沒開,打開手機一看,是柾國傳訊息過來,訊息很長。
      「智旻:謝謝你今天陪我去散步,這對我意義很重大。我沒有想過會得到你的原諒,我所做的一切,對你造成了嚴重的傷害,我根本沒有資格去請求原諒,可是你卻這麼輕易就原諒了我,換作任何人都不可能做到吧!我曾說過很多過分的話,事實上那些話都不應該用在你身上,而應該用在我身上。即便你已經原諒了我,我還是想懇求你讓我彌補你,我不是為了要讓自己好過一點,我只是希望你一切都好,但是如果這樣會造成你的困擾,我發誓我什麼都不做,絕對不會打擾你。很晚了,希望你有個好夢。柾國。」
      智旻呆呆看了好半晌,然後他想了想,開始回傳。
      「柾國:謝謝你今天陪我去散步,但是我不需要你彌補我。像我這樣的人,能夠有人願意陪我去散步,我就很開心了。我知道你為以前的事感到抱歉,但其實你不用這樣,你那時候還只是個孩子,別人說的話,一定讓你很困擾吧!我不應該纏著你,讓你被人說是同性戀,其實事情的起因是我,所以你不用這麼自責。把過去都忘了吧!這些年,你一定很不好過吧?你要我原諒你,但是你也要原諒你自己才行啊!」
      智旻按下傳送,沒多久,他的手機就響了,是柾國打來的。
      智旻默默接起。
      「不是,智旻,不是這樣的!你很好,你真的很好!什麼叫像你這樣的人,你為什麼會這麼想?錯的人明明是我!你什麼都沒有做,你沒有錯!我這些年過得怎樣,都是我自己造成的,是我自己活該!」,柾國講得又快又急,一說完,他拼命喘氣,手機那端沒有任何回應。
      智旻不能說話。
      柾國心裡痛得要命,「我,智旻,我」,我真該死,都是我的錯,真是蠢斃了,「我,對不起,我,我,拜託,智旻,不要這麼說,不要說造成我困擾,不要說我是孩子,拜託,不要」,柾國弓著身子,他胸口痛到他沒法坐正。
      手機那端保持著寧靜。
      只有柾國痛苦的嗚咽,在手機裡傳遞。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