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5327265-BFE8-4133-A14C-F2CD379064EF.jpeg

可愛的碩珍,生日快樂!po文祝賀🎉

 

 

 

十四

      一大早minmin的聲音把智旻吵醒,牠看到窗台上的麻雀,正在用牠的腳爪刮著玻璃,那聲音驚醒了智旻。

      智旻一醒來,又是沮喪感。重覆再重覆,總是這樣,好厭倦,好厭倦這樣的自己。

      柾國不在,他出門去了。

      這次不可以再亂來了。

      柾國會很討厭自己的。

      智旻用力咬著下唇,到浴室刷牙洗臉。鏡子裡的那張臉毫無血色,看了令人生厭。

      智旻沒有靈魂的把貓食倒入貓碗裡,minmin 立刻埋頭猛吃。牠可愛的小腦袋幾乎埋在碗裡了,房間裡滿是牠「喀喀」的咀嚼聲。即便這樣,智旻仍然沒辦法振作,他胸口很沉,他想尖叫。

      不行,得找人來陪陪自己,他得求助,不可以任自己這樣。

      找誰呢?泰亨在上班,碩珍哥也是。

      打給醫生,順亨醫生?!

      啊!打給玧其哥!好久沒有見到他了!

      柾國從攀岩牆下來,拿掉護具,他滿身都是汗。走到位置上拿毛巾擦汗時,手機顯示有訊息,是智旻傳來的。

      「柾國,我去找我的朋友,可能晚點才會回去,你不用擔心。」

      朋友?

      是誰?

      柾國回到住處,稍事休息後,下午他在住處做仰臥起坐,伏地挺身,房間裡很安靜,minmin正在打盹。智旻在的時候也很安靜,他不能說話,但是他的存在讓人安心。

      現在他不在⋯⋯。

      柾國沖了個澡,坐下來滑手機。點了影片來看,把音量開到最大,聲音在四面牆壁迴盪。

      朋友⋯⋯。

      是誰呢?

      柾國把手機關掉,決定到外面去逛逛,幫minmin買新的貓砂和罐頭。

      下午四點,柾國東西都買完了,該逛的也都逛了,他回到住處,手機因為他不斷打開關上,電量只剩31%。打開門,智旻還沒回來,柾國連袋子都沒放下,把手機拿出來檢查,什麼訊息都沒有,柾國吐了口氣,把螢幕再度關上。

      智旻從玧其的住處離開,外面很冷,他把羽絨外套帽子戴起來,手放在外套口袋裡,哼著歌慢慢踱步。

      地上滿是積雪,智旻的雪靴很厚,不過寒意還是讓智旻的腳更痛,但智旻現在心情很好,玧其剛剛教他彈鋼琴,他學了一個下午。

      然後智旻仰頭吐了口氣,白霧散在空中,他拿起手機看時間,六點了,唔,該買晚餐回去給柾國吃了。

      智旻帶著股得意,買了晚餐。嘿嘿,以後要是又這樣,一定也可以順利平安的度過的!

      他到了住處,打開房門,正打算把袋子舉高,像以往一樣,揮手讓柾國來吃,卻被用力抱進一個人的懷抱裡。

      「你去哪裡了?」,柾國扁著嗓音問。

      智旻的手在底下揮舞,他雙手被柾國圈住,袋子都差點掉了,他想回答柾國的問題,但是柾國不肯鬆開。

      「我好無聊」,柾國姿勢沒變,他不知道自己為何覺得委屈,為何會這樣跟智旻撒嬌,「我肚子餓。」

      智旻聽了,更急了,他要趕快跟柾國說他買東西回來了,他還要跟柾國說他今天學琴了,他要跟柾國說他今天表現得很好⋯⋯

        只要柾國願意放開他的話。

      「你去哪裡要跟我說」,柾國似乎打算把他的話說完,才肯放開智旻,「跟誰在一起,待多久,做什麼,什麼時候回來,都要跟我說。」

      智旻拼命點頭,他心裡有塊地方,熱熱的暖暖的,讓他雙眼發熱,像要流淚。噢,不可以,他不可以在柾國的面前哭,智旻吸吸鼻子。

      「你在外面要記得我,要記得回來餵我吃東西,我比minmin還慘,牠有我跟你可以餵他,我只有你,你要記得」,柾國抱著小他半個頭的智旻,他是攀岩選手,力氣大得智旻根本掙脫不了,但他口中說的話,好像智旻是那個強壯有力的人,自己才是弱小需要照顧的對象。

      終於說完了,柾國放開智旻,智旻眼睛都紅了,他忙著舉起食物袋子,拿給柾國看,柾國立刻笑了。

      「你記得」,柾國把智旻抱起來繞了一圈,「你沒出去玩就把我忘了。」

      智旻搖頭,他的表情就是「我沒忘,我很棒」。

      然後柾國「波」的在他臉上親了一下。

      兩個人都愣住了。

      柾國慢慢把智旻放下來。

      尷尬。

      智旻把臉轉向另一邊,然後提著袋子走向餐桌,他一不小心同手同腳,不過柾國也沒看到,他正低著頭,走到餐桌。兩個人同時坐下,智旻把紙盒從袋子裡拿出來,是炸醬麵,然後一人一副筷子,驀地智旻嘴角勾起,抓著筷子低下頭。柾國看他那樣,忍不住也哈哈大笑了起來。

      一頓飯,帶著羞澀,尷尬,欣喜的吃完了。

      吃完飯智旻羞澀的比著手語,說今天做了些什麼,柾國手肘擱在餐桌上,用手托著自己的下巴,大眼盯著智旻看。等智旻說完,柾國伸出一隻手,揉揉智旻的頭髮,「智旻好棒!」

      然後換柾國說他今天做了什麼,「我買了罐頭還有貓砂,我還清了貓盆。」

      智旻學柾國揉揉他的髮,用拇指比讚。

      晚上,他們倆窩在一起睡覺,柾國在暗暗的房間裡說著他明天要洗床單,「智旻你起床後,要把床單拆下來唷」,洗了床單曬一曬,智旻很喜歡那香香的味道,他會睡得很好⋯⋯

      智旻睜著咕嚕嚕的眼睛,點點頭。

      柾國把手放在智旻的臉上,又問了一次,「要把床單拆下來唷!」,智旻於是又點頭了一次,這次柾國知道了,他微微笑,撫著智旻的臉頰,輕輕的呢喃,「智旻」,你好可愛。

      智旻等不到柾國的下一句,他仰起頭,拉了拉柾國的衣袖。

      「沒事」,柾國輕輕的搖頭,「睡吧!」

      睡著前,智旻想著,如果自己可以講話就好了⋯⋯。

 

 

 

十五

      喝了藥水,智旻的聲音是一點點都沒剩的,連「呀呀呀」的叫聲都沒有。

      智旻從來不覺得可惜,交換就是交換,至少他有腳了。

      可是他開始想,如果能有聲音就好了⋯⋯,他就可以跟柾國在睡前講話,他好喜歡這樣的氣氛,兩人躺在床上,柾國抱著自己,對自己說話。

      好舒服,好寧靜,好溫馨。

      如果,自己也可以說話就好了。

      智旻嘆了口氣,無聲無息,但是柾國看到了,他正在做仰臥起坐,每次起身,他都看著智旻,剛好捕捉到智旻的動作。

      「怎麼了?」

      智旻轉頭過來,然後比了比電腦螢幕,他正在寫作。

      「寫不出來?」,智旻停了好一陣子了。

      智旻搖搖頭,又點點頭,然後他抓抓頭髮,驀然發現他頭髮還沒長得夠長,他頹然的把手放下。

      柾國爬起來,雙手捧著智旻的臉,「別寫了」。

      智旻搖頭,把柾國的手撥開,轉過頭去,瞪著螢幕,像這樣做,小說就會寫出來一樣。柾國把螢幕關掉,智旻抬頭換瞪著他,然後他用自己短短的指頭,按開螢幕,螢幕還沒來得及亮,柾國又關掉了他,智旻揮舞著手,正打算說些什麼,柾國把他從椅子上抱起來,把他放在沙發上。智旻總算放棄。

      「出去走走?」

      智旻想了想點點頭。

      公園裡光禿禿的,沒什麼好看,所以柾國決定帶著智旻去看電影。兩人穿著羽絨外套,圍上圍巾,戴上毛帽、手套,就出門了。

      到了電影院,看著成雙成對的情侶,柾國心裡有點慌亂,又有點興奮。他跟智旻站在一起,看起來也像情侶吧?

      智旻呢?智旻怎麼想?

      柾國偷偷拿眼去瞄智旻,智旻正看著電影海報,沒有注意到柾國的目光。他的圍巾毛茸茸的,帽子遮住他的短髮,眼睛專注的看著海報,他的嘴微嘟,臉頰鬆軟,整個人看起來像娃娃一樣。柾國沒辦法把眼睛移開,然後智旻轉過頭來,比著其中一張海報,他想看那一部。

      柾國在智旻轉過頭來時,緊張地移開視線,然後又挪回來,假裝沒事的看著智旻。他看到智旻手指著一部動作片,有點訝異智旻會看這種電影,智旻拿起手機,在上面打字,「我想看武打動作。」

      搞半天,智旻是想取材⋯⋯。

      兩人看完電影,接著去吃披薩,智旻滿足的樣子,讓柾國忍不住微笑,他把智旻吃披薩的模樣拍了下來,「你要吃光喔,不可以剩」,柾國叮嚀著,智旻乖巧的點頭。

      旁邊一對情侶驚訝的看著他們,柾國聽到女生說,「怎麼比我們還像情侶」。

      柾國假裝沒聽到,他拿了根薯條餵智旻吃。智旻知道柾國喜歡吃炸雞,他把炸雞塊推到柾國的面前,對著柾國微笑。

      柾國心都融化了,他開心的拿起雞塊吃。

      然後兩人走路回去。

      在半路上,有個個子嬌小的女生,過來跟柾國打招呼。柾國超激動的,「佳音姐!」

      這個女生的名字叫金佳音,她曾得過世界盃攀岩冠軍。柾國很崇拜她,沒想到會在這裡碰到。

      「我搬來這邊住一個月了」,佳音原本跟他男友一起住,不久前分手了,她就搬出來,找到的房子就在附近。

      佳音笑著跟智旻打招呼,智旻跟她點頭鞠躬,沒有說話。

      柾國輕聲的說,「智旻他不方便說話」。

      佳音立刻了解。

      「他叫朴智旻,我跟他一起住。」

      佳音輕輕的點頭,帶著溫柔的微笑,「很高興認識你,智旻」,接著跟他們兩個揮手道別。

      然後智旻和柾國繼續走路回家,他們經過一間公仔店,智旻指著櫥窗裡的傑克公仔,可愛的微翹著嘴,搖著柾國的手。

      柾國發誓自己差點把天上的星星摘下來送給智旻了,「要買嗎?」。

      智旻用力點頭。

      買買買,一定得買!把自己賣掉了都得買給智旻!柾國立刻花錢買了一對公仔。結帳後,柾國自然的把袋子接過去,提在手上。智旻仰起頭來對著柾國笑,像個娃娃一樣,柾國差點抱著智旻狂親。

      好像約會喔,柾國偷偷想著,然後他在過馬路的時候,假裝不經意地牽起智旻的手,等到過了馬路,柾國沒有把手放開。

      智旻低著頭,任他牽著,隔著手套,柾國把他的手掌打開,與他十指相扣。 就這樣,一路牽回家,兩人臉上帶著笑,不敢看對方,既甜蜜又歡喜。

      接下來的日子,隨著天氣漸漸變暖,進入春季,智旻和柾國也隨著氣溫,過著越來越溫暖的生活。

     公園裡的櫻花綻放了,柾國和智旻帶著minmin走在公園的步道上,日光燦爛,minmin仰起頭來,陽光似乎讓牠很舒服,微風送來花香,minmin跳著撲蝶,蓬鬆的橘毛,透光亮。智旻咧著嘴笑,柾國想要每天都一起來賞花,看著智旻笑。花瓣飄落,智旻迎著陽光,他臉部輪廓柔和,塵俗的一切不愉快迅速退去,只留下這璀璨的時刻。柾國不自禁的牽著他的手,他怕智旻就這樣飛走了。智旻轉過來對他微笑,一如以往,柾國心跳加速,慌得不知道該怎麼辦好,他想低下頭不去看,又沒辦法移開視線,只能愣愣的站在原地,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像花中精靈一樣,這世上怎麼有這樣的人存在呢?

      等天色漸漸暗下來,他們才慢慢走回去。

      在四月底,智旻把小說寄給了南俊。柾國看著天氣變暖,智旻寫作也告一段落,就帶著他又開始到公園去慢跑,柾國覺得很奇怪,智旻慢跑的進展很慢,怎麼樣第三圈就是智旻的極限,他臉色蒼白,滿身都是汗,看起來快要昏倒了一般。跑了一個月後,柾國想想,決定讓智旻還是在室內運動就好,做一做仰臥起坐,伏地挺身,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慢跑。

      進入六月,某個星期天的晚上,柾國跟智旻說他明後天要重訓。

      「我肚子會很餓,你得買很多營養的東西給我吃。」

      智旻用力點頭,表示他知道了。

      柾國忍著不笑,也用力點頭,「智旻要努力!」

      智旻上網查了很多營養學的資料,他剛好工作結束,時間很多。智旻拿著紙筆在簿子上做筆記,然後上街採買,把手機放在流理台上,一邊研究,一邊做菜。

      晚上柾國回來,滿桌子菜等著他。

      柾國認真的坐下,對面坐著緊張的智旻。

      然後柾國慎重的用筷子夾起一塊牛肉,放進嘴裡,智旻仔細的看著他的表情。柾國默默嚼了幾口,然後他點點頭,「好吃」。

      智旻立刻笑了。

      「我實在看不出來,你們沒在交往」,碩珍站在廚房,正在指導智旻煮菜,今天智旻很用功的來找碩珍。

      智旻搖頭。

      「你幫他煮飯耶!」

      智旻還是搖頭。

      「好吧」,碩珍聳聳肩,「既然你這麼說」。

      然後碩珍開始跟智旻說怎麼煮雞肉,從剁雞腿開始教起。智旻認真的聽,等到雞肉放進鍋子裡煮了,碩珍洗洗手,對著智旻又說,「你說你們沒交往,會不會只是你覺得,搞不好柾國認為你們已經是男朋友了。」

      是這樣嗎?智旻皺眉想著。

      「怎樣算交往?」,智旻比著手語。

      碩珍背靠著流理台,聽到智旻這麼說差點摔下來。

      「你不知道!」

      智旻搖頭。

      「嗯,喔,我們有一個大概的模式」,碩珍開始思考,然後說,「但是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

      智旻點點頭表示理解。

      「我們會先牽手」,碩珍開始慢慢解釋,「然後會花很多時間聊天講話,我們說這叫做情話綿綿,可能會有一些暱稱,像是寶貝,親愛的,然後我們會接吻,通常接了吻,彼此的關係也就確定了,最後」,碩珍清清喉嚨,「我們會上床。」

      智旻點點頭,然後像是想到什麼一樣,「不需要說我愛你嗎?」

      「噢」,碩珍發現自己完全沒講到重點,「如果對方直接說我愛你,那剛剛那些沒有做,也是可以的。」

      智旻抓抓頭,「泰亨跟我都對彼此說過我愛你。」

      「不是」,碩珍發現自己沒辦法當愛情講師,「除了說我愛你,也是需要接吻上床的。」

      智旻眉頭深鎖。

      碩珍放棄,「哎唷,我的意思是說,你說了我愛你,你又跟他親吻上床,這樣就功德圓滿了。」

      差好多。

      自己那裡捕一條魚,對方接受了,就大功告成了。

      所以根據碩珍哥的描述,他跟柾國確實沒在交往。

      不過,自己本來就沒期望柾國會和自己在一起,他從很久以前就知道了,他跟柾國不可能。幸好他們已經有很多美好的回憶。雖然剛上岸時,柾國對自己並不好,但是現在他們住在一起,柾國還帶他去看電影,賞櫻花,陪他運動,吃飯,睡覺,好多好多⋯⋯

      美麗的點滴,就像陽光下的珊瑚礁,是整座海洋裡最美的奇景。

      柾國重訓後幾天,智旻和柾國到附近的超市買東西,有人從後面拍了拍柾國的肩,是金佳音。 

      柾國開心的跟她打招呼,然後轉頭跟智旻說,「佳音姐在我重訓時,指導了我很多。」

      智旻點點頭。

      然後他們三人決定到附近的超商喝杯飲料。

      坐在椅子上,佳音和柾國很快就聊了起來,智旻不愛在外面打手語,他坐在一旁靜靜的聆聽,柾國和佳音一聊起攀岩,就興致勃勃的講了半個小時。突然柾國不好意思的對著佳音說,「姐,改天再聊,我先帶智旻回去。」

      佳音在此時也發現他們冷落了智旻,連忙道歉,然後笑著說,「好啊,下次。」

      柾國牽著智旻回家,智旻等柾國把鞋子脫了,就站在他面前比著,「我不要緊。」

      「我跟佳音姐還有很多機會可以聊,你不用擔心」,柾國跟智旻熟了,他很了解智旻,他知道智旻在說剛剛他跟佳音姐聊天的事。

      智旻沒再說了,他把手放下,轉身去洗澡。

      柾國不知道的是,智旻最不喜歡麻煩到別人了。

 

 

 

 

寫完才發現跟訪問的內容吻合了,嘿嘿

98DDFA88-C28C-4CED-A239-B673C36463E0.jpeg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