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點子銀行朴小旻跟泰泰說要把鹽巴放在可樂裡時,我想到我寫的小說⋯⋯

這就是咱們旻寶寶的人品真相啊!

我的生活中怎麼沒有這麼可愛的調皮鬼,我要抓來打他的屁股,聽他說「😭下次不敢了!」

 

 

 

 

 

 

A851FA8B-0F14-4523-A9AD-563458E92EBE.jpeg

二十一

      當消息傳來時,石鎮昌覺得自己真是烏鴉嘴,之前騙柾國說有人在打聽朴智旻,結果竟然成真了。不過令人安慰的是,因為自己扯了這樣的謊,所以柾國留了人看著智旻,要不然消息不會那麼快傳過來。 

      柾國趕到雜貨店的時候,店裡已經被砸得稀爛,全部都是李勝利帶來的人,柾國拿著刀子,揮刀就砍,金允泰在他旁邊,智旻不見人影。

      柾國從沒這麼緊張過,任何一個倒在地上的人影,看起來都像智旻,柾國不管不顧,衝到雜貨店最裡面,有人在踹倉庫的門,裡面不知道用什麼東西擋著,倉庫門外新興派的壯漢罵著髒話,開始用刀子撬門,柾國拿刀子砍在一個人的背上,對方慘叫,其他人立刻轉過身來,驚訝著富城派來得這麼快。柾國的手臂被劃過一刀,有人趁亂砍傷柾國的腳,等到金允泰趕過來,柾國身上的血都不知道是自己的還是別人的。

      一場混戰打了半個小時,警笛聲響起,柾國正好把倉庫門打開,新興派的人有些跑了,有些倒在地上哀嚎,現場混亂不堪。

      倉庫裡,智旻和號錫正拿著拖把,一臉緊張,就聽到一聲,「智旻」,是柾國的聲音。智旻趕緊把燈打開,柾國渾身是血站在他的面前。

      柾國一看到智旻果然在裡面,他鬆了口氣,「太好了,還好來得及」,柾國走向前抱著智旻,鮮血立刻染紅了智旻的上衣,智旻手上還握著拖把,人僵硬的站立著,他可以清楚感覺到他的肩膀濕濕熱熱的,那是柾國的鮮血⋯⋯

      「柾國⋯⋯」,智旻聲音顫抖。這樣的情景,以前也發生過⋯⋯

      「你沒事吧?」

      智旻搖搖頭。

      金允泰走過來把柾國的一隻手繞過自己的脖子,扛著柾國,然後金允泰對著智旻說,「該怎麼跟警察說,你應該知道吧?」

      智旻白著臉,愣愣的點頭。

      柾國離去前默默的看著智旻,他的眼睛烏黑晶亮,黑色瀏海垂落,上面滿是汗水,然後柾國閉上眼睛,任金允泰帶著自己離開。

      三十分鐘後,智旻面無表情坐在警局裡,在他對面的是韓希徹。

      「所以你不認識這些人?」,希徹問。

      智旻僵硬的點頭。

      「那他們幹嘛砸了鄭號錫的店?」

      「我不知道。」

      希徹看著他,過一會,他嘆了口氣,「智旻你是無辜被牽扯進來的,新興派跟富城派有仇,你認識田柾國,所以他們才找你麻煩。我之前就跟你說了,離他越遠越好,否則遲早你會沒命的!」

      「我沒事」,智旻眼神沒有焦距,他衣服上柾國的血乾了,但是血腥味反而更濃。

      希徹吸了口氣,盡量平靜的說,「所以就只有這些人到你們店裡,沒看到其他人了?」,希徹再一次勸說,「智旻,你不要怕,把你看到的跟我說。」

      「我沒看到其他人」,智旻再一次回答。

      希徹閉上眼,然後再張開。智旻怎麼這麼頑固!「救了你的人去哪了?」

      「不知道,我跟號錫哥在倉庫裡,等聽到警笛聲,開了門出來,就看到你們了。」

      可惡!韓希徹拍桌,然後他猛地站了起來,對著智旻大喊,「無藥可救!」

      智旻愣愣的抬起頭來,看著韓希徹,沒有回答。

      對,沒錯,我無藥可救了。

      凌晨四點,智旻跟號錫終於離開警局,他們兩個都嚇得不輕,號錫拼命的說著話,不這樣他沒辦法冷靜。

      「哥,對不起,都是我害了你」,智旻突然打斷號錫的話。

      「沒事的,人沒事就好」,號錫雖然臉色慘白,還是努力安慰智旻。

      回到雜貨店,滿目瘡痍,智旻跟著號錫默默的收拾,把還能用的清出來,剩下的拿了黑色塑膠袋裝起來,包好,放在店門口,等著丟掉。

      兩人一直忙到天亮,才收拾乾淨,號錫上樓休息。今天店休,而且,可能要休好一陣子了。

      智旻把沾滿鮮血衣服換下來,洗了澡,躺在床上,閉上眼。

      柾國渾身是血,默默看著自己的畫面出現,智旻心頭揪緊,他翻過身去。一樣,畫面浮現,柾國的雙眼像要看進自己的靈魂深處。

      你也一樣嗎?跟我媽媽一樣嗎?覺得我拖累了你?

      智旻蜷縮起身子。

      你覺得我是社會敗類?死了活該?

      智旻咬緊下唇,他胸口好重。

      你想離開?因為我羞辱了你?因為我踐踏你的自尊?

      智旻拳頭緊握,用力吸氣。

      你說,你愛我,都是騙人的?這就是你的愛嗎?

      智旻猛地坐起。

      不是的!不是的!不是的!

      我沒有!我沒有出賣你,我沒有覺得你拖累我,我不覺得你死了活該,我沒有⋯⋯

      我⋯⋯

      對不起,我⋯⋯

      我,我該陪在你身邊。

      就算,就算沒了尊嚴,我也應該,也應該⋯⋯

      在你身邊。

      在你身邊,柾國。

      對不起。

 

 

 

二十二

      柾國坐在廚房椅子上,張鍾碩正在幫他上藥,傷口很多,比較麻煩的是手臂和大腿上的刀傷,傷口很深,偏偏又在右手。

      「這傷得縫起來」,張鍾碩皺起眉來,但是柾國現在不適合去醫院,「我打電話給金醫生,請他來一趟。」

      柾國白著臉,點了點頭。

      金醫生是個法醫研究所的研究員,他熱愛縫合,巴不得每天有大體讓他練習。

      二個小時後,金醫生幫柾國漂亮的縫好傷口,交代他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人就走了。張鍾碩在金醫生離開後沒多久也離開柾國的住所,他得去處理善後,然後他在樓下遇到了智旻。

      「朴智旻,你怎麼會在這?」

      智旻一臉蒼白,沙啞的開口,「他沒事吧?」

      張鍾碩愣了一下,然後他用力皺起眉來,「很不好,醫生才剛離開。」

      「是⋯是嗎?」,智旻似乎不知所措,他愣愣的看著張鍾碩。

      「你要上去嗎?」,張鍾碩問。

      「嗯」,智旻點頭,「麻煩你了。」

      柾國聽到門鈴聲,想說張鍾碩可能忘了東西,所以回來拿,他忍著腳痛,把門打開。

      智旻站在門外,柾國瞪大眼睛。

      張鍾碩站在旁邊開口,「他說他想上來看看你。」

      「看我?」,柾國不敢置信,「智旻你來看我?」

      「對」,智旻艱澀的開口,「你受傷⋯⋯」

      「我沒事」,柾國飛快的說,張鍾碩幾乎想揍他老大。

      「沒事嗎?」,智旻聲音很輕,帶著遲疑。

      「你不用擔心」,柾國溫柔的說。

      智旻來看自己,他擔心自己嗎?這傷真是傷得太好了⋯⋯

      「嗯」,智旻似乎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站在一旁的張鍾碩看不下去了,他開口問智旻,「你要留下來照顧我們老大嗎?他右手受傷,很不方便。」

      柾國驚異的看著張鍾碩。這傢伙在說什麼?他不知道智旻不願意留⋯⋯

      「好」,智旻點頭答應。

      柾國飛快轉頭,不可思議的看著智旻。智旻要留下來,照顧自己?!

      「太好了」,張鍾碩笑著說,然後他爽快的轉身,「我先走了,還有一堆事要忙呢!」

      智旻走了進來,對著柾國說,「你要休息了嗎?你應該很累了吧!」

      柾國還不敢相信智旻願意留下,他結結巴巴的回,「嗯⋯喔」,然後他吞一口口水,說了句,「對」。

      智旻立刻牽著柾國的手,帶著他到床邊,讓他躺下,小心的蓋上棉被,然後智旻躺在柾國旁邊,抱著柾國,把手放在柾國的肚子上,在柾國耳邊說,「睡吧!」

      在做夢嗎?

      柾國開心極了,他又累又痛,但是他從沒這麼快樂過。智旻抱著自己,哄著自己睡覺,像做夢一樣,讓人高興到心臟都要炸了。柾國把手覆蓋在智旻的手上,智旻在他髮際落下一吻。

      真好,真好,智旻。

      「智旻」,柾國開口輕喚。

      「嗯?」

      「我愛你。」

      「嗯」,智旻再度在柾國的頭上落下一吻,「我也愛你。」

      好自然,好像他們早已告白過了一般。

      也許,是因為他們知道彼此的心意。

      「對不起。」

      「好」,智旻微笑,又親了一下,「我也對不起。」

      「你沒有對不起我,為什麼你這麼說?」

      「我想說」,智旻笑笑。

      「不可以,你沒有做錯什麼,你不能對我說對不起。」

      「好啦」,智旻甜甜的回答,用手撥撥柾國的髮,「我不說」,然後智旻把手放回去柾國的肚子上,柾國立刻拿手再度覆蓋上去。

      「你要睡了嗎?」,智旻輕聲問。

      「我睡不著。」

      「為什麼?」

      「我怕你趁我睡覺時走了。」

      「我不會」,智旻在柾國的耳邊輕喃,「我留下來照顧你」。

      柾國立刻微笑,他撫摸著智旻的手。溫暖,柔軟的智旻,在自己身邊。

      醒來後,智旻像從前柾國受傷時一樣,他把食物切好,夾給柾國吃。柾國傷的是右手和左大腿,他走路不方便,吃東西也不方便,但是有智旻在,這些不方便,都成了柾國的喜悅。一開始他還有點不好意思,會想要自己來。後來被照顧的感覺實在是太好了,他不知不覺又像從前那樣撒嬌。

      「我腳痛,不能走,你要坐在我旁邊陪我!」,柾國在客廳沙發上喊。

      「我只是要幫你倒水」,智旻從廚房走出來,手裡拿著水杯。

      喔,原來是這樣,「我又沒說口渴⋯⋯」,柾國得了便宜還賣乖。

      「我怕你口渴」,智旻把水杯放桌上,然後他坐在柾國旁邊,「喏,我坐好啦,你要做什麼?」

      「陪我⋯⋯」,柾國也沒說要做啥,就只是嘟囔要智旻陪他。

      「好」,智旻也沒再問,他坐在柾國旁邊,小心不碰觸到他的腿傷處。

      一片寧靜,然後就聽到我們田老大輕聲的說,「⋯⋯親我」,還好他人還知道要害羞,他是低著頭看著地板說的。

      智旻立刻在柾國的臉頰上親了一下。

      柾國忍著笑,捏著自己的褲管,過了一會又說,「親⋯親嘴」,哎呀,真不好意思。

      智旻朝著柾國的唇就親了下去,「啾」的一聲,柾國立刻笑開了花,他一笑,智旻就笑了。

      「幫我洗澡」,柾國用著任性的語調說,但是太可愛,像兔子。

      「好」,智旻站起來,小心的扶著柾國去浴室。

      到了浴室,智旻輕輕的脫掉柾國的衣服,傷口立刻猙獰的出現在眼前,智旻扁著嘴,難過的看著縫合的地方。

      柾國喜歡智旻擔心他,關懷他,但是他沒法看智旻難過,他再也不要看到智旻眼裡滿是難過傷心,「我沒事」,柾國親吻智旻柔嫩的臉頰,觸感真好,柾國忍不住又親了一下,嘴裡喃喃著智旻的名字,「智旻⋯⋯」。

      智旻啊,你是無價珍寶⋯⋯

      「嗯」,智旻勉強點點頭,他知道柾國在安慰他,但是明明受傷的人是柾國不是嗎?自己要堅強,要照顧柾國。

      未來還會有很多這樣的時候吧⋯⋯

      智旻把柾國的褲子也脫下來,用溫水沾濕毛巾,小心仔細的幫柾國擦澡,然後再幫他把衣服穿上,柾國從頭到尾嘴角都擒著笑。

      從浴室出來後,智旻跟柾國說他要回去一趟。

      「我東西都在雜貨店裡。」

      「嗯」,柾國板著臉,但是他眼底一片慌亂。

      智旻摸摸他的頭髮,這個人怎麼老是讓人放不下心,智旻嘆了口氣,「我會回來的,我說過我會留下來照顧你。」

      柾國用力吸著氣,他知道人不可以貪心,但是這人是智旻,他沒辦法不貪心,他好喜歡好喜歡智旻⋯⋯

      「一輩子嗎?」,柾國看著智旻,小心翼翼的開口,「都不離開?」

      「對」,智旻微笑,有如飛蛾撲火,「一輩子」。

      不管別人怎麼看我,我會守護著你,柾國,一輩子。

      說完,智旻仰起頭來,吻上柾國的唇。

 

 

 

 
arrow
arrow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