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旻沒有哭,他呆呆坐在碩珍的床上,腿上蓋著被子。碩珍坐在床邊陪著他,他剛剛才把智旻從章河均的住處拉了回來。

      三十分鐘前真是一場混亂。

      首先是柾國揍章河均的消息傳來,碩珍跑去找柾國,柾國人在他的住處,正在擦拭他嘴角的血,他臉腫起來了,然後就是智旻打電話來問發生什麼事,碩珍沒法回答,因為他什麼都還不知道。柾國搶過電話正要說些什麼,智旻已經掛掉電話,說他會找章河均問清楚。

      柾國扔掉毛巾,拉著碩珍,拼命問章河均的住處。兩人坐著計程車趕了過去,碩珍還在付錢,柾國已經打開車門,跑進章河均的住處。章河均住三樓,碩珍爬上去的時候,智旻被柾國拉到他自己的背後,房間裡滿是柾國跟章河均的怒吼。

      碩珍立刻要帶智旻離開。

      但是太遲了,那些難聽的話,智旻全都聽到了。

 

      「混蛋,你那什麼朋友,敢打我!啊!」

      「什麼人交什麼朋友!我就知道!」

      「這種年代了,還有像你這樣的古董,跟我玩欲擒故縱嗎?」

      「你以為我怎麼忍耐得下你的?我可是個健康的男人,我有生理需求,你要我陪你當和尚啊!」

      「扭扭捏捏、不痛不快!老子還不想上你呢!」

      

      把所有錯誤都推到智旻身上,卻隻字不提自己劈腿,碩珍真是看夠這人的嘴臉,柾國拼命罵章河均不要臉、劈腿、厚臉皮。智旻慘白著臉,右手拉著柾國的衣服,人僵硬的站在原地。

      然後碩珍帶著智旻離開,柾國在他們後面,嘴裡還在罵章河均,一路從上了計程車,到下了計程車,他嘴就沒停過。

      到碩珍住處後,柾國看到智旻面無表情坐在客廳沙發上,他終於靜了下來,不再罵了。然後柾國站起來,看了坐在椅子上,到現在一句話都沒說,一滴淚都沒掉的智旻一眼,跟碩珍說了一聲,人就離開了。

      碩珍放心不下智旻,要智旻留下來睡一晚,智旻默默的點頭。

      然後就是發呆到現在。

      「智旻,別胡思亂想了,看清一個人,也算是一種收穫⋯⋯」,碩珍自己都覺得這樣的安慰很虛弱。

      智旻愣愣的抬頭,然後他終於開口,「哥,只是戀愛而已,對吧!沒什麼大不了的⋯⋯。」

      碩珍抱著他,「嗯,只是戀愛而已,沒什麼的⋯⋯」

      「嗯⋯⋯」,智旻一臉蒼白脆弱,「我太小題大作了,我把愛情看得太美好,我太天真了,現在哪有人⋯⋯還⋯⋯還像我⋯⋯我這樣的⋯⋯哈」,原來純情真的是蠢情啊⋯⋯

      「不是的,智旻,哥不是這個意思,誰說你純情不好!我的意思是生活還是要過,這樣的人不值得浪費你的感情,這種戀情不要也罷!哥要說的是這些!」

      「我知道我知道,我真的知道⋯⋯」,智旻脆弱的點著頭。會這麼做,是因為如果他太用力,他的眼淚就會掉下來。

      這晚碩珍陪著智旻一起睡,早上醒來,智旻就像失了魂魄一樣。

      也是,失戀了,總要花時間走過傷痛,然後振作起來的。看著智旻白嫩的臉龐,碩珍心疼的想,智旻會好起來的。

      只是不知道要花多久就是了。

      出乎碩珍意料之外,智旻比他所想的還要快振作起來,而讓他恢復正常的人竟然是柾國。

      智旻讀的科系是社工系,他得在畢業前考取社工證,所以他每天都很忙,他乾脆用這樣的理由把他們七人的聚會推掉好幾次了,大家都心知肚明他為什麼不來。

      二個月後,碩珍說什麼都要把智旻約出來。

      碩珍殺去智旻的住處,拉著智旻的手,幾乎是用扯的把智旻扯出他獨居的房間。

      智旻嘆了口氣,「哥,至少讓我拿我的外套跟鑰匙。」

      碩珍這才放手讓智旻回去拿,然後他們一起到碩珍的住處,大夥都已經到了,正在討論要買什麼來吃。

      然後南俊問智旻,「你呢?你想吃什麼?」

      智旻聳聳肩,「我無所謂」。

      最後他們叫了韓式炸雞、啤酒進來吃。

      智旻試著讓自己開心點,但是他還是難免沈默,東西也吃得不多,以往智旻總是笑點最低的人,一點小事就能咯咯笑得東倒西歪。

      正當大家想著要怎麼讓智旻振作精神,柾國驀地開口,「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你長不高了。」

      「啊?」,不只智旻,大家都一臉疑惑。

      「因為你總是想著這些鳥事,那個爛人,所以把你的肩膀壓得垮垮的,連吃飯都不能認真吃,所以就長不高了。」

      才不是好嗎!「胡說八道!」

      「那你幹嘛不好好吃東西?你想減肥?難怪是小不點。」

      智旻其實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柾國,他們雖然彼此看不順眼,但是那天柾國仗義執言,還幫自己打了章河均,自己應該要跟他道謝。

      誰知道還沒開口,柾國就惹惱了他,智旻發誓柾國那天幫了自己應該只是順便,他人還是一樣讓人討厭,一切都沒變⋯⋯

      不知為何,智旻鬆了口氣,然後他開口回嗆,「要你管!你以為每個人都跟你一樣是吃貨?肌肉豬!」

      柾國撇撇嘴,「我是不浪費食物,這是美德!」

      「愛吃就說,美德!」,智旻用力的把炸雞放進嘴裡,把肉當柾國來啃,又喝了一大口啤酒。

      就這樣他們倆唇槍舌劍,等到大家都吃飽了,剩下智旻一個人還沒吃完,於是其他人移動到客廳,除了柾國,因為柾國還沒跟智旻吵出輸贏來。大夥坐在客廳,還可以聽到智旻跟柾國在廚房裡吵,而且話題已經不知道偏離主題多遠了。

      「不敢喝咖啡的人,就是小孩子,不是男人,男人要吃苦,你懂不懂!」,智旻拍桌。

      「哈,連恐怖片都不敢看,還能叫做男人?男人要看的是膽量!」

      回去的時候,智旻吃飽了,他穿上外套,擺著臭臉,心裡想著還沒罵柾國罵到爽。

      這晚,章河均的事,一次也沒出現在他腦海。

      接下來的日子,柾國照例在他的頻道,放影片學智旻講話的方式,討論要怎麼樣讓一個人個子長高⋯⋯,智旻在下面留言開罵。兩人比那個永遠都比不完的腕力,吵那些永遠沒有共識的「何謂真男人」。

      一下子,所有人都懷念起智旻失戀的日子⋯⋯

      不過,算了,忍耐吧!

 

 

 

 

      這樣的忍耐,迎來最大的考驗。

      下個月他們七人要一起到馬爾他這個島國玩十天,這趟旅行是泰亨提的,說是為了慶祝他跟智旻即將畢業。每個人都很期待,同時也很擔憂。

      擔憂的原因再明顯不過了。

      還不就是柾國跟智旻。

      就算是學富五車的南俊,都不知道自己到時候勸不勸得來。儘管如此,行前該討論的還是要討論,南俊默默把手機掏出來,打開他們七人的聊天群組,輸入,「這個星期六,咱們約哪?」

      很快就有人回覆了。

      「不是號錫哥那嗎?」,是泰亨傳的。

      「幾點?」,碩珍問。

      「晚上七點,順便吃飯」,號錫回的。

      「吃啥?」,想也知道是柾國問的,他是個吃貨。

      「吃泡菜火鍋,玧其會煎三層肉,智旻負責煮飯,泰亨跟南俊洗碗,號錫跟柾國當二廚幫忙」,碩珍一下子就把工作分配好了。

     他們七人,目前還在在學校讀書的人,就只有智旻、泰亨和柾國。智旻和泰亨目前大四,已經下學期了,柾國大二。

      號錫在外面自己租房子住,他們七人要聚餐的話,常常會選擇他的住處,另外一個選項是碩珍那,目前南俊跟他是室友,玧其雖然也住外面,但沒人想去他那,因為怕被殺。

      星期六很快就到了,他們七人聚在號錫的住處,忙著煮飯。南俊跟泰亨坐在客廳滑手機。

      才一下,智旻跟柾國就口角了。

      「小不點,你這樣煮飯,會爆炸吧?」

      智旻忘記加水了,他一被柾國糾正,耳朵就紅了,「肌肉豬你這樣灑鹽會太鹹吧!」

      柾國用很奇怪的姿勢正在灑鹽。

      兩人互瞪一眼,「哼」,轉過身去。

      其他眾人,見怪不怪,彼此忍耐。

      忍耐忍耐!

      吃飯時又吵上了。

      「所以到時候我們租兩台車,一台號錫哥駕駛,另外一台誰開呢?」

      「我我我!」,柾國拿著筷子舉手。

      「你安靜坐好!」,智旻制止他。

      「怎樣,我有國際駕照的!」,柾國瞪回去。

      「你們兩個!」,號錫看不下去,「另一台就由柾國開!」

      柾國挑起眉毛看著智旻,智旻撇撇嘴,但沒再說話。

      大家這樣神經緊繃的持續到出發前一個禮拜,柾國跟智旻再度吵架。反正他們什麼都能吵,這一次吵的內容是柾國支持鋼鐵人,智旻喜歡美國隊長。

      新的一集復仇者聯盟上映,兩人就吵翻了。

      「我真沒想到美國隊長的好友竟然殺了鋼鐵人的爸媽結果他還在包庇自己的朋友真是太令人髮指了」,這麼長一句,柾國也不用換氣⋯⋯

      「他好友是身不由己,被人操控,你懂啥!」

      「哈!那又怎樣,鋼鐵人跟他並肩作戰那麼久,他有考慮過鋼鐵人的心情嗎?」

      「他夾在中間,也很為難好嗎?」

      「所以啊,這樣的人拿不起放不下,優柔掛斷!」

      「這是重情重義,還有,是優柔寡斷好嗎!」

      「你竟然支持他,真不可思議!」

      「當然!美國隊長他很溫柔,很man!」

      「很溫柔,很man~」,柾國重複智旻的話,語調很酸。說完他撇撇嘴,眼睛朝上看。

      「沒錯,哪像某人」,智旻用鼻子哼氣,「連優柔寡斷都說不好。」

      「哼,會說成語了不起啊?」,柾國一臉不屑,「上次有人玩wii輸到不知東南西北⋯⋯」

      「會玩遊戲又怎樣?那種東西,多練幾次就會了!」

      「如果永遠都要多練幾次,什麼時候跟得上別人,難不成他以為大家都在原地等啊!有一種詞叫慧根!」

      再一次偏離主題⋯⋯

      而且越來越遠⋯⋯

      柾國跟智旻吵得正酣的時候,閔玧其對著其他人,用手指了指碩珍的房間,然後玧其率先走進碩珍的房間。其他四個人彼此看了一眼,逐一走進房間裡,把客廳留給柾國跟智旻吵架。

      一等大家到齊,玧其示意泰亨把門關上,然後他開口,「這樣下去不行,我受不了。」

      大家默默點頭。

      「得想想辦法。」

      就看著一群人絞盡腦汁。

      「把他們分開,有多遠分多遠」,南俊說。

      碩珍搖頭,「這樣一起旅行的意義就沒了。」

      旅行的意義嗎?泰亨好像抓到重點,「旅行不就是希望感情更好⋯⋯」

      柾國跟智旻感情更好⋯⋯嗎?

      然後泰亨抬起頭來,一臉燦笑,「我有個點子。」

 

 

 

      「這是什麼意思?」,智旻呆呆看著自己的行李跟柾國的一起放在同一個房間。

      「智旻啊!這是愛之旅,愛之旅啊!」,泰亨高聲的說,他聳著肩膀,一副韓國選手奧運奪金的模樣。

      什麼東西!「金~泰~亨,說~人~話。」

      泰亨有點怕怕的縮起身子,全部的人裡面,他覺得智旻生氣最可怕。

      碩珍清清嗓子出來救場,「其實我們大家都覺得這個方法很不錯。」

      什麼方法!那不叫方法!

      南俊也說了,「就十天⋯⋯」。

      「對呀,智旻,十天⋯⋯」,號錫帶著緩和氣氛的笑意說。

      「當男友!十天!拜託」,智旻終於炸了,這個金泰亨真的是自己的好友嗎?這樣整自己!「跟田柾國!」

      「呀!小不點,我都沒說什麼了!」,一直在旁邊默默無語的柾國在這時開口了。

      「叫你不要叫我小不點,是沒聽清楚喔!肌肉豬!」

      「你自己還不是一樣⋯⋯」

      眼看兩人又要吵起來了,玧其在一旁不慌不忙,「你們不敢?」

      「啊?」,智旻正挽起袖子,準備跟田柾國再比一次腕力,沒預料到玧其會問這個問題。

      「朴智旻你不敢跟柾國一起睡,不敢跟他走在一起,不敢跟他談戀愛?」

      「是不屑跟他睡,不屑跟他一起走,不屑跟他談戀愛,連假的都不要!」

      「我也不想好嗎!朴智旻!」

      「在我看來不像,你們平常吵來吵去,一副不怕對方的樣子,可是一旦叫你們一起睡,就像出人命一樣,你們這麼介意對方?這麼在意對方?」

      「誰啊?誰在意啊!」,兩人同時大喊。

      好有默契喔⋯⋯

      「那證明給我看」,玧其笑笑。

      柾國、智旻話卡在喉嚨裡,一副就要憋壞了的樣子。

      然後智旻先緩過氣來,用力吐了一句,「好!」

      柾國驚訝的看著智旻,然後他皺起眉頭,轉頭對著玧其,也說了一句,「好!」

      就這樣,咱們智旻和柾國的愛之旅,啟程了。

 

 

 

D8E16774-DB1F-4681-87AC-079C14FDBF35.jpeg

      柾國跟智旻站在他們的房間裡,柾國雙手環胸,智旻額上青筋突突地跳。

      房裏只有一張床。

      然後柾國挑挑眉,對著智旻說,「你睡地板?」

      「十天耶?!你休想!」, 智旻大叫,然後他想到了什麼,勾起嘴角,「而且你不是我男友嗎?應該你睡地板吧!」

      說實在的,地板擺上行李後,根本就沒多少空間了,更何況行李箱還得打開來。柾國想了想,然後開口,「一人一半」。

      智旻看了看房間,勉強同意。

      才剛下飛機,大家都累得半死,所以第一天他們決定不安排行程,好好睡一覺。

      智旻洗好澡出來,就看到柾國把櫃子裡多出來的棉被和枕頭放在床的中央。

      「是怎樣?怕被我咬啊!」

      「我只是不希望有人趁著跟我一起睡,毛手毛腳。」

      「想太多了」,智旻翻白眼。

      然後兩人一起躺上床,一左一右,中間楚河漢界。

      智旻睡癖很好,柾國習慣盤著腿睡,兩人翻了幾下,一下子就睡著了。

      等到天亮,門外泰亨在敲門,智旻迷迷糊糊醒來,看到一張睡顏擱在旁邊的枕頭上,是田柾國。

      自己竟然跟他睡了一夜,完全沒有吵架,這應該是他跟田柾國同處一個屋簷下,相安無事的歷史紀錄。

      智旻起身開門,泰亨立刻好奇的把頭探進來。

      「咦!你們沒把房間給砸了?」,泰亨似乎很驚訝。

      「說什麼呢?」,智旻轉身走回房裏,「我才沒那麼幼稚。」

      「你們終於言歸於好了!」,泰亨驚訝。

      更不可能。

      他們七人今天打算分組四處逛逛。

      當然,柾國跟智旻一組。

      其他人立刻開心的出發了,大廳裡就看著智旻眼角抽抽,隨時都會崩潰,柾國看了看他的臉色,然後說,「拜託,朴智旻,痛苦的人是我吧!」,大家都知道柾國很宅,現在被迫要出門陪智旻。

      智旻扯扯嘴角,「辛苦你了」

      「跟我出門這麼痛苦啊?」,柾國語調誇張。

      這不廢話嗎?好好的旅程,結果跟這個人綁在一塊,自己當初怎麼會答應的⋯⋯

      「朴智旻,你該不會真的怕愛上我吧!」

      「你在幻想喔」,智旻皮笑肉不笑。

      「那你幹嘛擺臭臉,太陽那麼大,我怕熱,都陪你出門了,做人要懂得感激。」

      這人哪來的自信說這些⋯⋯,「呵」,智旻沒有靈魂的笑。

      「我看你到時就認輸吧!請大家吃飯!」

      「我跟你說過了,全天下的男人都死光了,我都不會愛上你。」

      「我也跟你說過了,彼此彼此。現在可以出門了嗎?」

      「走啊!」

      就看見柾國伸出手臂,放在智旻前面。

      智旻一臉莫名其妙。

      柾國抬起下巴,挑釁的看著智旻。

      智旻差點撲上去咬人了,他恨恨的把手放在柾國手臂上,挽著他。

      兩人終於出門了。

      大夥都走光了,早就看不見人影。

      「去看放炮?」,柾國問。

      智旻搖頭,「來不及了。」

      「要是有人剛剛乾脆一點,不就趕得上了?」

      智旻咬牙,然後仰起頭來,臉上已經是燦爛的笑意,「我相信有人想吃東西比看放炮還感興趣。」 

      也是有道理,「那先去吃飯?」

      「好啊!」,智旻笑意不減,「親愛的」。

      噁,柾國全身打冷顫。

      「怎麼了嗎?」,智旻真是火力全開。不是說不會愛上我,咱們就來試試!

      「沒事,小乖,咱們吃飯」,柾國也是,他還輕拍自己手臂上智旻的手。

      智旻差點就甩飛柾國的手。

      太陽巨大。

      柾國懊悔的要死。

      智旻笑盈盈的,第一次覺得跟柾國一起出門,這麼愉快。太陽最好越大越好⋯⋯

      吃飯的地點是智旻選的,他在網路上看到風評很好的餐廳,柾國對這個沒有意見,他是個連熱狗都可以吃得很香的人。

      一到店裡,就發現他們來早了,還要半個小時才開。

      柾國立刻哼哼。

      智旻嘟著嘴,做作的說,「親愛的,我不是故意的⋯⋯」

      「沒事的,咱們逛逛,等等再來吃」,柾國咬著牙,然後無限溫柔地說。

      「我就知道你對我最好了!啾咪!」

      柾國臉都綠了。

      站在一旁的服務生,狐疑的看著他們。這兩人是情侶⋯⋯?

      智旻立刻又找了新的地點,他想去騎士團博物館看看。

      頂著艷陽,柾國頭戴漁夫帽,穿著長袖長褲,一身黑,智旻覺得他沒有中暑真是奇蹟。兩人沿著博物館的圍牆走了好一陣子,才發現他們得繞到另一頭,才是騎士團的大門。

      柾國立刻覺得自己被整了。

      「朴··旻!」

      「親愛的,別生氣,要不,咱們回去店裡吃飯,現在應該開店了」,智旻其實全身都是汗,沒空跟柾國爭論。

      兩人又回到剛剛的餐廳,感謝老天爺,這次店開了。柾國跟智旻坐在外頭,還好,上頭有遮陽傘,要不然他們倆應該會曬成人乾。

      點菜時,是由柾國點的,智旻希望菜能一起上,柾國用著蹩腳的英語,努力表達,「toghter bam」,智旻笑到不行。

      吃飽飯後,他們按照原訂計畫到博物館去。

      站在門口,看著板子上的簡介說明,柾國果然開口說,「這在網路上就可以看到了,而且還看得更清楚⋯⋯」

      智旻拉著他的手,完全罔顧他的意願,甜蜜蜜的說,「親愛的~走吧!」

      柾國全身雞皮疙瘩。

      一進到裡面,柾國心情又變好了,因為裡頭有冷氣。於是他任智旻一樣一樣看,自己拿著自拍棒拍照,又幫智旻拍。

      然後,他們兩人合照。

      這真是劃世代的巨作。

      當柾國得意的把照片放上群組時,號錫一看到,就立刻跟南俊說,「玧其真是厲害」,這輩子竟然有機會看到朴智旻和田柾國的合照,可以瞑目了⋯⋯

      到了下午四點,柾國跟智旻一起到大砲放置地點,打算欣賞砲火燃放的景象,誰知道他們倆遲了一步,砲火早已燃放完畢,柾國跟智旻又吵了一架,然後手挽著手,拍了一堆照,各個角度都沒放過,接著一邊逗嘴一邊走回去住處。

      洗澡的時候,智旻心想,唔,憑良心說,今天玩得還算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旻 Kookmin Jikook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