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等小說更新等到好想哭,突然了解了讀者心情,所以我這次一次po完,感覺好痛快。

希望大家228假日閱讀愉快😊

(不過也代表沒更了)

(所以大家喜歡哪一種,1兩天看一部分,2還是一口氣看完,然後沒糧)

(留言分享一下咩)

(我喜歡聊天)

 

 

 

 

      這一天,智旻一直到大半夜才回來,沒人知道他到哪去,他回來後,也沒到房間裡,人在外面客廳,坐在椅子上,歪著身子睡覺。直到天亮了,號錫走出房間,被智旻嚇了一跳。

      「智旻,你怎麼睡在這?」

      智旻迷迷糊糊的醒來,然後他立刻皺起眉來,他腰痠背痛。

      「你幾點回來的?昨天到底去哪啦?手機也沒開,大家緊張的要死。」

      「沒啦,想說最後一天,就隨便逛逛,結果我迷路了,哈,手機沒電。」

      「那你幹嘛不回房間睡?」

      「我怕吵醒田柾國。」

      誰能吵醒柾國⋯⋯

      號錫嘆了口氣,感覺這兩人又吵架了,又回到以前那樣。這幾天看他們兩人的互動,還以為智旻和柾國兩人終於冰釋前嫌。

      「你趕快去刷牙洗臉,等等要去機場了!」

      「好」,智旻抓抓頭髮,揉揉眼睛,站了起來。

      一到房間,智旻驚訝的發現柾國醒著,他看到智旻進來,就立刻站了起來,「你跑去哪了?」

      智旻沒理他,自顧自拿了牙刷跟牙膏,轉身又走了出去。

      「呀!朴智旻,你整晚沒回來,也沒跟人說一聲,你知不知道這樣別人有多擔心?」

      智旻吐了口氣,轉頭看著柾國說,「上一次我確認我倆的關係,連朋友都說不上,不知道你在操心些什麼?」

      「我們,我跟你」,柾國詞窮了,「我們不是男友嗎?你得喊我親愛的!」

      「那是假的!」,智旻這次轉過頭去,真的懶得再回答了,跨出門外,直接到浴室刷牙。

      接下來,智旻就一路沉默著到機場,跟柾國一點互動都沒有。以往大家嫌他們吵,現在大家又覺得安靜的過分。

      不過飛機上也沒啥機會去互動,大家想著,兩人吵架也不是第一次了,等回到國內,搞不好又吵了起來,還不如好好享受這份寧靜。

      回國之後,大夥各自解散。兩個禮拜後,智旻和泰亨畢業,智旻很快就找了一份工作,在家扶中心服務。 

      地點在釜山。

 

 

 

 

十一

      智旻坐在辦公桌前,正在整理民眾捐贈的發票,他得按照月份,分開放置,這工作很單調,而且,看得人眼睛酸。

      智旻在釜山工作半年了,這半年他沒有到首爾去,沒有參加他們的七人聚會。家扶中心的工作很雜,但並不是抽不出空來,他只是不想碰到某個人。

      智旻知道柾國在youtube上的頻道很紅,他拍了很多影片,但是智旻從不去看。他們七人的聊天群組,智旻以往跟泰亨都是話最多的,但是他來到釜山後,也很少在上面傳訊息了,反而都是單獨找人來聊。

      泰亨就曾經在兩人的聊天室裡問他,「為什麼突然變這樣?」

      智旻回說,「工作很忙」。

      「你有時間可以跟我傳訊息,卻不願在群組裡傳?」

      智旻回答不出來。

      「是因為柾國?」

      「我跟他哪一次沒吵?才不是因為他。」

      「那到底?」

      「只是畢了業,出來工作了,不想像以前一樣幼稚。」

      「我只是希望我們七人的感情,不會因為這樣而變淡。」

      智旻嘆了口氣,他也不想,「我知道⋯⋯」。

      於是玧其用「我想要我們七人一起用餐」為理由,要智旻回首爾時,智旻沒法說不。

      想到明天他就要坐高鐵去首爾,會見到田柾國,智旻一陣胃痛。

      智旻嘆口氣,把裝好發票的箱子收好,起身拿起他的外套錢包,打卡下班了。

      隔天智旻穿著格子襯衫,帶著帽子,坐高鐵到首爾去,號錫開車來接他。

      「智旻啊,你也太久沒出現了,搞神隱啊?」,號錫的話聽起來好笑,但是他臉上帶著淡淡的擔憂,「工作不順利嗎?」

      「還好,只是還有很多我得學的,所以才沒空回大家的訊息,不過,我忙得蠻開心的,覺得生活很充實!」,智旻笑著說,這倒是真的,智旻工作上會接觸到許多貧困無依的人,他很高興自己幫得上忙。

      「那就好」,號錫嘆了口氣笑著說。

      智旻莫名的感到歉疚,大家都很擔心他,自己到底在幹嘛!

      一到餐廳,泰亨看到智旻,就立刻開心的迎了上來,跟智旻擁抱,「智旻呀!」

      「我們智旻終於出現了!」,南俊開著玩笑,然後轉頭過去,對柾國說,「柾國啊,我們大家有幾百年沒見面了吧!」

      智旻立刻朝著南俊的目光看去,柾國坐在南俊的左前方,半年不見,柾國在看到智旻時,似乎有點尷尬。

      「說什麼呢⋯」,柾國不自在的笑著,「明明也才半年多⋯⋯」。

      泰亨拉著智旻的手,興奮的要他坐在自己旁邊,從頭到尾,泰亨都咧開嘴笑。

      吃飯的時候,大家問了很多智旻在釜山工作的事,碩珍坐在智旻的另一邊,一直誇獎智旻,「哇,我們智旻是天使了,會幫助貧困老人。」

      「我想拍下來」,坐在對面的柾國突然開口。

      大夥抬頭看著他。

      「我是說我的作業⋯⋯」,柾國緩緩補上。柾國唸的是攝影系,已經大三下了。

      玧其下巴用力,翹著嘴,點了點頭,「這樣很有意義,你可以放在你的頻道裡。」

      智旻有點慌亂,「拍?」,拍下來?

      「嗯,我想拍下你們在做的事,讓大家更了解現在獨居老人的狀況,還有我們可以做什麼來幫助他們。」

      「我們有我們的宣傳影片和廣告⋯⋯」

      「那不一樣」,南俊開口,「柾國的訂閱者大多是年輕一代,而且,這樣非官方的影片,可能更有影響力。」

      智旻緊張的抬頭看了柾國一眼,又看了看其他人。

      「你可以先回去問問看,我不勉強」,柾國這麼說,然後他似乎想活絡氣氛,讓智旻不那麼緊張,「放心,不是在拍偶像劇,你不是男主角。」

      大夥愣了一下,然後,果然,咱們智旻漲紅了臉怒吼,「誰說拍偶像劇了,是你還沒到那個層級吧!你以為你已經是大導演了啊!」

      一片寧靜。

      號錫驀地大笑,他拍著手掌,「好久沒聽到你們兩個吵架了,哈哈哈,超懷念的!」

      「誰要跟他吵架,是他先惹我的!」,智旻仍然看著桌面,低聲怒罵。

      「怎麼有人畢了業,出社會了,還是這麼沉不住氣」,柾國接著說,他撇著嘴角,但是眼底有著笑意。

      他鬆了口氣。

      從半年前馬爾他最後那天起,柾國的心就一直提在半空,沒有放下來過。

      他跟智旻總是為雞毛蒜皮的小事吵架,但是那天在旅館房裡,智旻不太一樣,雖然他沒有看到智旻的表情,但是他知道,智旻當時,不一樣。

      現在他終於可以把心放回去了。

      一切又恢復以前那樣。

      智旻氣憤的抬起頭來大叫,「哪像有人還是學生,幼稚的要命」,智旻的目光落在柾國的眼瞳上,發現了裡頭的笑意,智旻心頭一跳,他低下頭來,「真⋯真的以為自己是大導演啊⋯⋯」

      「好了,今天先吃飯,你們以後要吵再吵」,玧其收回了大家的注意力,「今天可是我請客!」

      然後智旻回到釜山上班,他跟家扶中心宣傳部的組長金基明詢問,得到了認可,於是柾國在星期三這天,搭高鐵來到了智旻工作的地點。

      看著提著相機包出現在辦公室的柾國,智旻心裡一陣懊悔,這實在不是一個好主意,但是一想到這樣做可以幫助到社會上貧困無依的人,智旻又覺得他可以忍耐著跟柾國合作。

      智旻將柾國介紹給金基明組長,然後他們一行三人,加上一名宣傳部助理共四人到辦公室裡開會討論拍攝的細節。

      「我們得先跟所有參與拍攝的人員溝通,不是每個人都想被拍的,所以這可能需要花一點時間,但是田同學可以放心,大部分的老人家都很願意配合的。」

      「我了解」,柾國認真的點頭。

      然後他們開始討論拍攝的時間,地點,最後他們約好三天後再進行拍攝。

      「沒關係,我剛好放暑假了!」,柾國開朗的說。

      「聽說你跟智旻認識?」,金基明問柾國。

      「對,他是我大學學長。」

      哼,這時候就知道自己是學長了!

      「哦,那你何不先住智旻那,要不然坐高鐵來回也要大半天。」

      「好啊!」

      呀!怎麼沒問過我意見,就幫我做決定了啊!太過分了吧!「柾國本身也是釜山人,他可以回家!」

      「可是我們很久沒見面,而且我還有很多問題得問」,柾國眨著大眼,一臉無辜的說。

      結果智旻抱怨歸抱怨,晚上,柾國還是跟他一起回到智旻的家。

 

9E224BFD-C0D0-4A97-9681-BB036FD5A6BE.png

      智旻的媽媽非常好客,看到柾國就先驚訝於這孩子長得真好,又看到柾國有禮的打招呼,立刻就笑開了臉。智旻翻著白眼,田柾國大概就只在自己面前囂張了吧!

      吃完飯,柾國把他的行李放在智旻房間地板上,等智旻洗澡出來,拿著筆記開始問智旻。

      柾國說有問題要問,這是真的,有很多拍攝的細節,他必須要知道,怎樣做才不會造成被攝影者的反感,而且,他需要故事。他得知道他拍攝的對象,有什麼樣的人生。

      他們討論得很深入,一直講到半夜,柾國才去洗澡,洗好後,他問智旻他可以睡哪。智旻本來想叫他睡客廳,但是他剛剛跟柾國討論的時候,發現了柾國的認真,這種時刻,實在很難把人踢到客廳去。

      智旻努努嘴,下巴朝著床點了點,「你跟我睡。」

      柾國挑挑眉,「我以為你會讓我睡客廳呢!」

      「本來是這樣打算啦,如果你不介意,你可以去睡沙發,我沒有意見」,智旻看著他說。

      「我要睡床。」

      那還廢話那麼多!

      兩人躺上床,蓋著被子,智旻把燈關了。

      一片靜默,可以聽到對方的呼吸聲,他們知道對方都還沒睡著。

      「所以」,柾國打破了這片寧靜,「小不點談戀愛了嗎?」

      「什麼?」,智旻驚訝。

      「你之前說你害怕戀愛,不是嗎?」

      「⋯⋯」,智旻吐了口氣,「對」。

      「那?」

      「沒有,我沒有談戀愛」,智旻說完,似乎覺得必須說明,「不過,是因為我太忙了⋯⋯」

      「哦」,柾國回應。

      哦?什麼意思?

      「大半年了,都沒談戀愛嗎?」

      「對」,智旻皺起眉來,「怎麼了嗎?」

      「我們小不點不至於這麼沒行情啊!」

      真欠揍⋯⋯。「當然有人跟我示好啊!」,老子就算在深山林裡,也有人前來探聽好嗎!

      「誰?」

      「姜俊旭。」

      「還真的有啊!」

      智旻差點把柾國踢下床。

      「你說你不知道自己值不值得美好的戀情,對吧!」

      智旻心臟收縮了一下,就算是到現在,那戀情的傷痛,還是沒法忘懷,「嗯」。

      「那你所想的美好戀情是怎樣子的?」

      「問這幹嘛?」

      「聽聽看。」

      「唔⋯⋯我希望對方可以牽著我的手,一起看初雪。」

      「就這樣?」

      「我希望可以一起窩在沙灘上,看滿天星斗。」

      「還有嗎?」

      「我希望在月夜裡,兩人在海邊散步,然後接吻」,似乎覺得這樣的說明,柾國沒法明白,所以智旻開始努力解釋,雖然這讓他害羞的要命,「呃⋯⋯我認為,嗯,喔,這世界上有一個人,嗯,他跟我是命運的伴侶,就是人家說的,那種命定之人,你懂嗎?他是屬於我的,我也屬於他,我們是天生的一對⋯⋯」

      柾國安靜了一下,然後說,「我大概知道了⋯⋯」

      「啊?」

      「言情小說真的會誤了人的一生⋯⋯」

      這次智旻毫不客氣,踢了柾國一腳,要不是因為柾國盤著腿,智旻一定踢他下床了。

      「反正,不關你的事!」

      「嗯」,柾國頓了一下,然後說,「是不關我的事,想想好安心」

      智旻咬著下唇,咬到都發白了,接著他鬆開下唇,艱難的吞嚥一口口水,「我也是這麼想的,還好我的感情世界不關你的事。」

      「嗯」,柾國輕聲回答,然後似乎不想說話了,「我睡了。」

      就這樣?智旻覺得悶悶的,他把手舉起,抱著胸口入睡。

      隔天家扶中心的人,聯繫了拍攝的對象,總共五位老爺爺,年紀都超過七十了。柾國利用下午的時間,一一前去拜訪,智旻陪著他,幫忙解說,兩人忙到晚上七點,才回到辦公室,收了收東西,回智旻家吃飯。

      智旻的媽媽真是個料理高手,智旻的爸爸坐在客廳看電視,他昨天加班,很晚才回來,朴媽媽有跟他提起柾國,所以朴爸爸沒有覺得智旻帶一個男生回來很奇怪。智旻還有一個弟弟叫智賢,在首爾念大學,跟柾國同年。

      智旻跟柾國在桌上吃著飯,柾國似乎很喜歡這種氣氛,一臉開心的笑,智旻知道他是個吃貨,轉頭跟朴媽媽說,「媽,你煮得太好吃了,有狂粉。」

      朴媽媽笑得一臉燦爛。

      晚上睡覺的時候,柾國感嘆的說,「要是你有這種手藝,還怕沒有美好的戀情嗎?」

      智旻又狠狠踢了他一腳。

      隔天柾國就跟智旻還有其他工作人員,開始進行拍攝。志工們大多是年輕的大學生,他們的熱情和活力很能感染人,這些志工負責發放物資,還有跟老人家聊天。智旻負責檢查老人家中是否有需要修補或是其他欠缺的物品等雜項,他人幾乎都在後面,柾國主要拍攝的對象是老人家和志工的互動。

      忙了一天,智旻跟柾國終於能夠回家,吃了晚飯,智旻洗好澡準備睡了,柾國卻拿出他的筆電,開始忙起來。

      「你不睡嗎?」

      「我想先把影片存進電腦裡,這樣我比較放心。」

      「唔」,智旻不管他,自己掀開了棉被,窩在床上滑手機。

      房間裡好安靜,聽得到柾國按著滑鼠的聲音,偶爾會有智旻咯咯笑的聲音,他在看網路影片。

      然後智旻的笑聲再度響起,柾國忍不住也勾起嘴角。

      不知過了多久,智旻又問,「你不睡嗎?」

      柾國盤起右腳,眼睛盯著畫面,「再等等。」

      「那你先去洗澡。」

      「唔⋯⋯」,柾國認真的看著螢幕畫面,仰起下巴回應。

      「快去!」

      「好啦!」,柾國終於肯站起來了,他拿了他一千零一套黑色棉衣棉褲,進去浴室洗澡。

      沒多久,「我忘了拿毛巾了」,柾國在浴室裡喊。

      「你故意的啊!」,智旻生氣地從床上起來,一邊嘟噥一邊幫柾國拿毛巾,然後用力敲門。

      門打了開來,一陣霧氣,柾國濕淋淋的探出半邊身子,拿走了毛巾,「謝啦,小不點!」

      「呀!」,智旻正要開罵,柾國已經把門關上了,「哼!幫你拿東西,還要被你取笑!」,智旻叨念著回到床上。

      然後柾國洗好澡出來,頂著一頭濕髮,逕自走到筆電前,又忙了起來。

      「田柾國,去吹乾頭髮!」

      「等等就乾了好嗎!」

      切,自己多事了!

      五分鐘後,智旻拿了吹風機來,恨恨地幫柾國把頭髮吹乾,然後找了根橡皮筋,把柾國的瀏海綁了支沖天炮。

 

55126B43-1427-4628-896B-E0097D22FCAC.jpeg

      柾國完全不知道。

      智旻憋著笑,偷偷拍照下來,傳到他們七人群組裡。

      手機的訊息通知聲響起,柾國掃了一眼,發現是智旻傳了張照片,他拿起手機,點開畫面,立刻就發現智旻的傑作。

      「朴智旻!」,柾國站了起來,智旻躲在床上笑到不行,柾國隔著棉被,找到智旻的屁股,用力打了好幾下。

      「把照片刪了!」

      「才不要!」,智旻把手機緊緊握在手裡,整個人蜷縮成一團。

      「那你明天別想坐在椅子上了!」

      「我躺床上!」

      真欠扁,柾國又打了智旻的屁股一下,「刪掉!」

      「我要洗出來!」,貼在門板上。

      「很好,這是你自找的!」,柾國用力扯開棉被,把智旻翻過來,摳著智旻的手指,要把手機摳出來。

      「噢」,智旻短短小小的指頭紅了,他俯下身,咬了柾國的手。

      「噢!」,這一聲是柾國的。

      柾國甩著手指站正,怒瞪著智旻,「你咬我!」

      「你弄得我手指好痛!」,智旻也瞪回去。

      柾國危險的瞇起眼睛,然後他驀地一笑,頂著頭上的沖天炮,轉身走了開去。

      咦!不搶手機了?智旻小心翼翼的看著柾國,柾國已經坐回椅子上,也沒拆開橡皮筋,繼續忙他的影片。

      智旻嘟著嘴,狐疑的看著柾國的背影,好吧!田柾國放棄了。

      等到天亮,智旻就知道,柾國沒有放棄。

      一張照片被傳上他們的聊天群組裡,也不知道柾國到哪找的髮夾,他趁著智旻睡著,將智旻的頭髮中分,各用髮夾夾緊,然後拍照上傳。

      「田柾國!」

      「呵哈哈哈哈哈」,柾國特有的笑聲,從浴室傳來,「我贏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旻 Kookmin Jikook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