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部分的時候,哼著「心動」這首歌。一邊看,一邊聽,會很有fu喔!

 

 

 

 

十八

      柾國把靴子上的泥塊抖落,然後走進旅館裡,他剛結束長達二十天的拍攝,雖然現在是夏天,但是他仍然又餓又冷。

      他在阿拉斯加的安克拉治市,已經是晚上九點了,但是天色仍亮,夏天的安克拉治是永晝。第一次來的時候,柾國覺得很神奇,但現在他已經習慣了,反正睡覺的時候,把窗簾拉起來就好。

      柾國提著自己的行李,找到他的房間,一進門,就把自己扔到床上。

      真的是累死了。

      柾國躺沒多久,又坐起來。

      先洗澡好了,沒洗實在沒法睡覺。

      想起,曾經有一個人催著自己去洗澡⋯⋯

      時間過得好快,已經一年了呢!

      去年夏天,最後一次見到他的時候,他正跟他的男友吵架。

      現在呢?

      和好了吧!生活過得很美好甜蜜吧!

      就像一直以來,自己盼望的那樣,盼望他能有一個美好的戀情⋯⋯

      柾國拖著身體,走到浴室,洗澡去了,他的班機在明天下午,他等等還有一堆行李得整理呢!

      柾國心裡想著的人,正站在房間裡,聽著閔宗佑跟他提分手。

      「智旻,我真的很抱歉,我的家人就是沒有辦法接受你⋯⋯」

      沒錯,智旻終於跟閔宗佑的家人碰面了,閔宗佑的媽媽。閔宗佑是獨子,而且他非常孝順,他是單親家庭,媽媽獨立扶養他長大。

      「不是你的錯,只是我媽,她需要靜養,她說她不想看到你⋯⋯」

      閔宗佑的媽媽有很嚴重的情緒障礙,這也是他一直不讓智旻跟他家人見面的原因,他第一次帶智旻回首爾見他媽媽時,場面就完全無法收拾。

      「滾出去!滾!骯髒的賤貨!快滾!誰准你踏進我家的!」,閔宗佑的媽媽尖叫咆哮,朝著智旻扔東西,「垃圾!」。

      然後她抓著頭髮,長聲尖叫。

      智旻嚇呆了。

      接下來,每一次都是如此,然後她開始限制閔宗佑跟智旻見面,她不斷對閔宗佑情緒勒索。

      「我是為你好,媽媽把你扶養長大,就是希望你能幸福快樂,媽媽不會害你的!你如果不跟那人分手,我晚上就沒法睡了,你知道媽媽有多擔心嗎?我找人問過了,那個人不適合你,他會害你有血光之災,你不要不信!」

      甜蜜的戀情開始褪色,情話變成安撫,然後淪為爭執。漂亮玫瑰在風中消逝,雪中的擁吻,無情的融化⋯⋯直到所有感情消磨殆盡。

      智旻終於了解,愛情在現實面前,有多麼脆弱。

      世間果真沒有完美的愛情。

      「智旻,真的很對不起」,閔宗佑身心俱疲,他也想跟智旻走下去,但是安撫他媽媽跟智旻,讓他耗盡心力。這樣的戀情怎麼可能談得下去,他真的好累,他只想從這泥沼中離開。

      「嗯,我了解⋯⋯」

      「真的?!」,閔宗佑一聽到智旻說的,他鬆了口氣。

      智旻看著他的表情,覺得十分可笑。

      閔宗佑似乎把自己當成了急於擺脫的麻煩。

      他真的有為自己努力過嗎?

      還是他只是在加重他媽媽的病情罷了?

      算了,這場戀情就這樣畫下句點好了。

      他也好累。

      智旻閉上眼睛,吐出一句,「再見」,再也不見。

      走出屋子,智旻站在街道上,感受著夏日夜晚的燠熱,連一絲風都沒有,熱氣讓人浮躁難安,智旻往前邁步,一路走回自己的家。

      「智旻啊,你回來啦?哎呀,就差一步」,朴媽媽沒注意到智旻的情緒低落,她表情懊惱,有話急著要說,「剛剛小國來了。」

      田柾國?

      「他從阿拉斯加回來了,給你帶了瓶酒。」

      阿拉斯加?又去?

      智旻回到他二樓的房間,果然看到一瓶酒擺在自己桌上。

      剛好,自己今天很需要酒精。

      智旻洗了個澡,然後坐在房間地板上,打開酒,一口一口喝。

      今年十月,自己就要滿二十七了。

      那些不切實際的夢幻,早就該清醒了。

      人不能永遠天真,總要知道現實世界長怎樣。

      驀地,一張熟悉的臉龐出現在腦海。

 

      「做你自己。」

 

      在黑暗的房間裡,柾國那隻肌肉豬對著自己說,不要勉強自己,不要迎合別人的愛情觀⋯⋯

      一股暖流,在乾枯疲乏的心裡流淌,緩緩的,輕柔的。

      沒想到,每一次失戀,都是那個人給了自己力量。

      智旻把眼角的淚抹去,把酒瓶收好,躺上床,蓋上棉被,靜靜入睡。

 

 

 

十九

      「怎麼感覺要把我們七個人湊齊很難⋯⋯」,碩珍輕輕開口,帶著感嘆。

      南俊、玧其、號錫和智旻,五個人坐在碩珍餐桌前吃飯。

      「泰亨跟他的好友朴寶劍去濟州島了⋯⋯」,碩珍延續著之前的話題,「至於柾國呢,天曉得他現在在哪?」,然後他嘆了口氣,「好懷念我們七個一起去馬爾他的日子⋯⋯」

      「哥,我難得來,你別這樣」,智旻小聲埋怨。

      「沒錯,你也一樣,沒事在釜山工作。」

      「哥,我陪伴在我爸媽旁邊,當孝子好嗎!」

      「那就勤快一點,我叫你來,就不要給我找理由!」

      智旻蔫了下去。

      碩珍看他那樣,撇撇嘴,又開口說,「你們誰聯絡得上柾國啊?他現在是在哪個鳥不生蛋的地方啊,該不會連網路都沒有吧!」

      智旻默默的吃飯,他看著飯粒,注意力卻放在這個話題上。

      「我上次有他的消息時,他人在冰島」,南俊說。

      冰島嗎?好遠⋯⋯

      「他怎麼老是去那麼冷的地方?」

      「沒吧!我上次看他IG,他照片是在澳洲拍的。」

      智旻隨意扒了口飯。啊?澳洲,那不是在南半球了⋯⋯

      「啊係,他的行蹤也太飄忽不定了吧!」,碩珍唸完了,改看著智旻,智旻立刻收回心神,頭皮發麻。

      「你呀,你也一樣,都多久了?幾歲了?還單身一人!」

      「哥⋯⋯」,智旻哀求著。

      「我算算,二十八了!」,碩珍數學真好,「交過的男友數」,碩珍用手指比了個二,「然後就沒了!真是丟我的臉⋯⋯」

      「什麼呀⋯⋯什麼丟你的臉⋯⋯」,智旻端著碗,邊吃邊咕噥。

      「你至少也要有追求者吧!」,碩珍越說越氣,頗有恨鐵不成鋼的狠勁,「你要把男人迷得團團轉,讓他們拜倒在你的西裝褲下!」

      智旻夾了菜,「好了啦,哥,我這輩子沒指望了,你甭操心了!」

      「智旻」,玧其驀地開口,「你真的打算一輩子孤身一人?」

      「也不至於啦,就看緣分」,智旻呵呵傻笑。

      「緣分不會從天上掉下來,你窩在釜山,每天就工作上班,你怎麼遇到好的對象」,碩珍還不打算放過他,「你該不會以為真命天子會從天上掉下來吧!還吃!」

      智旻夾著菜的手就這樣停在半空,然後他嘟著嘴,「我肚子好餓⋯⋯」

      碩珍用力嘆氣。

      「要我介紹對象給你嗎?」,玧其問。

      「啊?」,智旻愣了一下,然後拼命搖頭,「不用不用不用!」

      玧其勾起嘴角,笑了笑,「好,你有需要再跟我說。」

      這天智旻待在碩珍家。晚上智旻洗好澡,躺在碩珍的床上,蓋上被子準備睡覺的時候,碩珍還在碎念。

      自己也不想啊,可是,談戀愛好累。智旻在心裡嘆氣,然後入睡。

      回到釜山,智旻如往常一樣工作。閔宗佑早已回首爾工作,智旻跟他分手一年了。這一年,智旻休假的時候都是一個人,一個人看電影、逛街。智賢在首爾電視台工作,有時候回來,他們會一起到海邊走走,除此之外,智旻會出遠門的,就是他們七人的聚會了。

      他們七人要能齊聚一堂,真的不容易。最難得見到的就是柾國了,他長年在國外攝影,跑遍世界各個角落,智旻上次見到他,已經是半年前的事了,那時柾國曬黑了,問他,他說他去了夏威夷。

      他們之間的交談很簡短,不再像年輕時候,總是吵個不停。柾國四處跑,他的眼界開闊,隨便說都是一段精彩的歷險。講他去泛舟、去滑雪、去跳機,那些奇風異俗,智旻聽都沒聽過。

      坐在位置上,智旻看著眼前的柾國,覺得柾國渾身發亮,充滿著活力。反觀自己,談了那樣一場戀愛,把所有精氣神都用光了。

      他年紀大柾國才兩歲,但是智旻覺得自己垂垂老矣。

      差好多,他跟田柾國,差好多,自己看起來灰撲撲的⋯⋯

      離開的時候,因為柾國跟智旻都住釜山,所以那次是柾國開車送智旻回去的。在車上,柾國問起了智旻為何會跟閔宗佑分手,智旻簡單帶過,「他家人不喜歡我,我想說算了。」

      算了?這當中智旻經歷了多少?柾國皺著眉,看著前面的車。智旻為何不跟自己說?他一定很難過,他一個人撐多久?自己當時要是在就好了,可是智旻會想要自己的安慰嗎?

      「肌肉豬」,智旻喊了柾國一聲,打斷了柾國的思緒。。

      「怎麼?」

      「謝謝你的酒」,其實想說的是謝謝柾國說過的話,那讓自己熬過了那段失戀時期,但是說這些實在太讓人不好意思了。

      「不會。」

      好陌生喔。

      他們之間竟然會有這樣的對話。

      然後柾國拿手摳摳鼻子,「事實上,我又帶了酒給你。」

      「啊?」

      「哈,我不知道要買什麼給你好⋯⋯」

      但是剛剛吃飯的時候,柾國沒有提起他帶土產要送大家的事啊,「給我?那其他人呢?還有別人有嗎?」

      柾國不好意思的再度摳摳鼻子,「行李塞不下。」

      「那幹嘛⋯⋯」,智旻想說的是幹嘛給自己,不給別人。

      「因為我有東西要給伯父伯母,沒給你,好像有點怪怪的,呵呵」。

      原來是這樣。

      「而且,你喜歡喝酒,不是嗎?我第一次帶酒回來,你喝得很開心。」

      「嗯⋯⋯」,智旻低著頭,他不知道自己為何心跳會加速,覺得臉燙燙的。

      兩個人安靜了下來。

      這真是不可思議的事。

      這樣的寧靜,有種淡淡的溫馨,淡淡的感傷⋯⋯

      他跟田柾國,沒法再回到以前那樣了吧!

      大學時期的他們,像泛黃的照片,收在遙遠的記憶匣子裡,蒙塵,模糊。

      他們都長大,不再是年輕時,那懵懂幼稚的少年了⋯⋯

      到了智旻家,柾國從車後座拿了個紙袋出來,時間已經不早了,朴媽媽跟朴爸爸都睡了,柾國把禮物託給智旻,人就離開了。

      智旻站在院子裡,看著柾國的車緩緩駛遠,他的車尾燈在暗夜裡越來越稀微,直到消失在轉彎處,再也看不到了⋯⋯

      接下來智旻沒再看到柾國,柾國送給他的酒,智旻喝完了,便把瓶子洗乾淨,連柾國送給朴爸爸的,也一同拾起,放在他房間的櫃子裡,無聊的時候,拿出來,放在手裡摩挲,看一看,接著再放回去。智旻偶爾會從其他人口中,聽到關於柾國的消息,但,也只有這樣。每當他們有人提到柾國的去向,智旻表面上裝作不在意,但他總是忍不住豎起耳朵來,仔細地聽,他不知道自己幹嘛這樣。只是那些消息,像風中捎來的信,讓智旻單調貧乏的生活,有一點漣漪,有一點光亮。

 

 

32CEDF0B-FC2E-4100-857F-29F21D84D8C2.jpeg

二十

      下個禮拜三是智旻二十九歲生日。

      智旻沒啥特別計畫,就是他媽媽煮一桌好菜,他爸爸跟他一起喝酒慶祝。很完美,很溫馨。

      但事實不從人願,智旻生日那天,朴媽媽叨念智旻,一個人也沒個伴,二十九歲生日了,還在家裡跟爸媽一起過,實在不成樣子,智旻不懂自己是壽星,怎麼變成受刑了。

      智旻一路嘟著嘴上樓,蛋糕也吃了,酒也喝了。洗了個澡,他看看自己的房間,也開始覺得不像樣。

      唉,智旻煩躁的抓抓頭,算了,還能怎樣?

      然後他打開手機,決定邊看影片邊喝酒,就這樣把他的生日過完。

      一部阿拉斯加的影片在推薦欄裡。

      智旻看了下名字,JJK97,是柾國做的影片,哇,點閱率有一千三百萬,難怪會在推薦欄裡出現。

      智旻把影片點開。

      影片長度二十一分四十三秒,從搭飛機開始拍起,智旻可以看到柾國穿著靴子的腳。然後下了飛機,可以看到坐在計程車裡的街景,然後畫面一轉,天亮了,空曠的公路兩旁,一片雪白大地。

      影片融合了阿拉斯加的四季,智旻可以看到春天野地上的小花,夏天帶著倒映山景的湖面,秋天紅色的野花和黃色的樹葉,冬天暴風雪侵襲的曠野。

      智旻看得目瞪口呆。

      這田柾國的剪輯技巧也太好了,配樂也好好聽,等等得來去找歌名才行⋯⋯

      智旻正在這麼想的時候,影片來到最終畫面,是柾國拿著廣角鏡頭拍照的側臉。他帶著毛帽,眼睛看著遠方,臉上滿是笑意。

      將近兩年沒見了⋯⋯

      智旻不知為何眼睛漲漲的,呼吸有點困難,看著螢幕裡的柾國。他的瀏海、眼角笑起來的皺摺、高挺的鼻樑,還有那總是不饒人的嘴⋯⋯。

      好久了,好久了,好久沒跟這個人大吵一架,好久沒跟這個人一起喝酒,好久沒看到這個人開的直播影片,好久沒聽到這個人喊自己小不點⋯⋯

      認識這麼久了,從大三那年,這個人打破自己的公仔開始,到現在已經九年了。

      他幫自己揍了章河均,失戀的時候陪著自己吃飯;他們在馬爾他玩鬧,喊著彼此親愛的;在血色的月亮下,自己將最害怕的事告訴了他⋯⋯

      那時自己就對他心動了,沒錯,看到田柾國跟別的女孩子講話,滿胸口酸意。

      然後自己躲到釜山來,不敢見他,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辦。

      可是他們還是碰面了,他在自己的房間製作影片,那麼認真;他在樓下廚房吃飯,那麼開心;他任性的要自己幫他買冰;他躺在床上,告訴自己要「做自己」⋯⋯

      自己一樣一樣拾起,像是那些酒櫃裡喝完的酒瓶,都是柾國送的,自己捨不得丟⋯⋯

      一點一滴,全是心動的痕跡,被藏在心底最深處。

      智旻摀著嘴,淚如泉湧,不斷滾落他的臉頰,螢幕上柾國的側臉仍在,帶著自信的笑意。

      想念,想念他,好想好想,自己好想這個人⋯⋯

      這個人是自己貧乏無味的人生,唯一的亮光。

      他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語,都牽引自己的情緒。惱怒的、羞憤的、溫暖的、眷戀的⋯⋯

      總是他,都是他,從來只有他。

      太年輕了,當時,什麼都不知道,懵懵懂懂的,不知道,不知道那就是喜歡⋯⋯

      智旻開始哽咽,然後他拿起手機,撥了電話給柾國。

      電話沒有開機,直接進入語音信箱。

      智旻看著螢幕中的柾國,握著拳頭,拿著手機哭喊,「你在哪裡?田柾國,你在哪?我想見你,我要跟你說話!我要跟你說,跟你說,說我愛你!嗚嗚嗚⋯⋯你聽到沒有!我愛你,我朴智旻輸了,我認輸了,輸了輸了輸了!你一定很得意吧!超討厭的!全天下我最討厭的人就是你,超級討厭,嗚,你也討厭我,你,你說你一輩子都不會愛上我,搞不好你已經忘記我了,都這麼久了,你根本不記得有一個人叫朴智旻⋯⋯為什麼偏偏是你?偏偏是我最討厭的你!嗚嗚,你這個大白癡,大白癡!笨蛋,笨死了⋯嗚嗚⋯⋯你聽到沒有,稀罕喔,了不起喔⋯⋯你是不是忘了我了⋯⋯你回來⋯回來⋯田柾國,你回來,回來⋯」

      智旻哭得肝腸寸斷,也不知道語音信箱有沒有錄到,智旻甚至不能確定這支電話號碼還有沒有通,還是不是柾國的電話號碼,他一直哭到累了,然後縮在地板上睡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旻 Kookmin Jikook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