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沒吵架的題材了,好好相處很難嗎⋯⋯(明明是自己愛寫⋯⋯)

點子來自這兩篇小說,有用到其中的梗。《nepenthe》還沒完結,等更新等到心灰😭,很好看,真心推薦

 

C2815086-199C-463F-BF80-049CEAB9E720.jpeg一 4E3CDBB3-69AC-4009-96BC-46513F87C30A.jpeg

 

 

 

 

 

 

 

      紐約時報大廈,座落在曼哈頓西側,樓高五十二層。智旻在這裡工作已經四年,他是一位記者,專門跑社會新聞,他辦公室在十三樓,跟他一起工作的還有一位女性,名字叫露意絲·蓮恩,智旻的上司是一個有著啤酒肚的中年大叔,名字叫詹姆斯·卡特。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年輕的小夥子,名字叫威廉·伯恩,他專門扛著攝影機,跟著智旻跑新聞。

      工作雖然忙碌,但智旻很滿意這樣的生活,詹姆斯是他的上司,人很好相處,露意絲人長得漂亮,還很照顧人,小伙子威廉以智旻馬首是瞻。

      一切都應該很美好。

      直到田柾國來到他們辦公室,智旻的生活就開始沒那麼順⋯⋯

      田柾國是從別的分部調過來的,聽說他在原分部,表現得非常搶眼,所以才會到紐約總部來,來的第一天,就跟智旻有了點摩擦。

      智旻秉著人剛進總部,會有點緊張不適,於是買了美式咖啡給大家喝,當然主要是要給柾國。

      沒想到柾國一點都不給面子,「我不喝咖啡。」

      「什麼?」,智旻懷疑自己聽錯。

      「我不喝。」

      這人,這人,這麼直接啊⋯⋯

      算了,反正也只是小事。

      但是,接下來又發生了另一件事,讓智旻開始對他新同事感冒。

      當時哈德遜街口的消防栓不明原因爆裂,智旻接到消息趕過去的時候,柾國已經在現場了。

      柾國照片也拍了,事發當時的目擊證人也找到了,正拿著錄音筆在錄音。

      智旻火大,「這條新聞應該是我的,這裡是我的負責範圍!」

      「沒這回事,我當時在附近買東西吃,我想時間不等人的,難不成要讓哈迪遜郵報搶先嗎?」

      柾國振振有詞。

      智旻語塞,但是就是不爽。

      然後詹姆斯要智旻跟柾國一起去採訪恐怖攻擊後,罹難家屬的現況,做下個月的特別報導。智旻不悅,但是工作就是工作,他猜想詹姆斯一定是因為他們兩個都是韓裔,所以才叫自己跟田柾國一起合作。

      這次合作後,智旻更加討厭柾國了。

      明明說好早上九點在咖啡廳碰面,然後一起到約好的家庭去採訪。

      田柾國遲到,打電話也沒人接。

      智旻強忍著等了二十分鐘,柾國才姍姍來遲。

      「田柾國,我不知道你怎麼能調來總部,但是你這樣的工作態度,實在讓人受不了!」,智旻立刻開罵。

      「我來的路上,剛好塞車。」

      「所以更要提前出門啊!」,這都不懂!

      「我知道了,現在可以出發了吧!」

      連句道歉都沒有?哼,「我得先打電話跟人家重新約時間。」

      「嗯。」

      嗯?就這樣。智旻咬著牙,翻著白眼。然後他打了電話,跟對方致歉,接著智旻跟柾國上車,智旻在這個時候驀地發現柾國的臉頰上一道傷痕。

      「呀!你在流血」,智旻皺著眉說。

      「嗯?有嗎?」,柾國用手背碰觸。

      「等等!」,這個白癡,想把傷口弄得更髒嗎?智旻拿出紙巾,幫柾國把臉上的血擦乾,「是在幹嘛?怎麼會傷在這種地方」,智旻邊嘮叨邊把沾了血的紙巾揉成一團,扔在車上。

      柾國坐在駕駛座,「好了吧!怎麼走?」

      這人真的很沒禮貌耶!智旻拿出手機導航,「往前。」

      幸好,接下來他們相安無事的採訪完,不過智旻還是希望,未來能夠不用再跟田柾國一起跑新聞。

 

 

7B3A37DB-36DE-43C2-A9F6-F746FF0A2A41.jpeg

      「他很帥吧!」,泰亨在電話那頭說著。

      「什麼?」,智旻疑惑,他剛跟泰亨抱怨完柾國的事。

      「你雖然在抱怨,但是你幫他擦掉臉上的血跡」,泰亨沒有忽略這個重點。

      智旻耳朵紅了,「所⋯所以呢?」

      「所以,我猜他長得很帥」,泰亨太了解自己的好友,朴智旻就是個顏控。

      「那又怎樣?帥哥不代表人品高!」

      呵,果然,泰亨笑了一下,然後開口,「至少一起工作時,賞心悅目。」

      「顏值不是一切!相處久了,就知道了,這是至理名言!」

      「唔」,泰亨勾起嘴角點頭,「就像anpanman 一樣,對吧!」

      智旻害羞起來,「嗯⋯⋯」

      「哈哈,你也太容易了吧!」,泰亨大笑。

      「拜託,anpanman他是超級英雄,每個人都喜歡他!根本不需要知道他長怎樣!」

      「但是我敢打賭,你心裡頭一定把他想成帥哥。」

      「⋯⋯沒有啦」,智旻口是心非,然後他認真解釋,「不過,真的,要是哪天我遇到他,而且看到他的真面目,我敢發誓,他無論長怎樣,我都會覺得帥!」

      「長怎樣是不知道啦,但我可以保證他是肌肉男。」

      「嘻嘻」,智旻笑了,然後他發現自己笑得太花痴了,忙忍住。

      他們口中的anpanman是一個有超能力的人,力大無窮,可以飛天遁地,就跟電影裡的superman一樣。他到處打擊犯罪,解救無辜的百姓,智旻超級迷他的。

      不過anpanman臉上帶著面具,總是穿得一身黑,沒有人知道他長怎樣。

      智旻跑新聞的時候,好幾次都跟他失之交臂,不過也因為智旻是記者,他比一般民眾更清楚anpanman做過的事。

      「他真的很善良,而且很體貼」,智旻又開始了,對著泰亨說他之前從民眾口中聽到的,那是被anpanman解救的人,「他知道那個老太太很緊張,所以直接送她回家,而不是把她留在現場。而且之前那個女大學生,她的腳受傷了,anpanman也一樣,背著她,送她到醫院,人才離開。還有啊⋯⋯」,智旻滔滔不絕。

      「好了好了」,泰亨扶著額,「可以了,每個人都知道你很哈他。」

      「什麼啦!」,智旻羞惱,「anpanman明明就很棒,我找不出他的缺點。」

      「希望有一天,咱們智旻可以當面跟anpanman表達他的仰慕⋯⋯」

      「嗯」,智旻抿著嘴笑,「泰泰啊,我真的好想見到他喔,嘻嘻,想見到他,想到期待自己被搶劫⋯⋯」

      「智旻啊,這可不能隨便開玩笑!」

      「我知道啦!」

 

 

 

 

      智旻從沒覺得自己這麼烏鴉嘴過,飯真的可以亂吃,話不可以亂說的⋯⋯

      看看,他遇到了什麼?

      「把錢拿出來!」,一個帶著頭套,只露出兩隻眼睛的歹徒,拿著一把匕首,把智旻拖到巷子裡,然後用匕首抵著智旻的腰,要智旻把錢包拿給他。

      「好⋯⋯」,智旻把錢包從褲子裡掏出來,他知道,這種情況要保命,就是要配合歹徒,千萬不可以惹惱他。

      歹徒立刻把智旻的錢包奪了過去,抽出裡面的鈔票,很好,是頭肥羊。然後他發現裡面有一張照片,「anpanman?」

      「錢給你,照片還我!」,智旻發現了,他急著跟歹徒討照片。

      「哈!本大爺最討厭anpanman了,哼」,對方立刻要撕了照片。

      智旻撲了過去,伸手跟歹徒搶照片,「不要!」

      「想死嗎?」,歹徒舉起刀子就要刺向智旻。

      智旻尖叫,閉起眼睛。

      就在這個時候,猛然聽到「碰」的一聲,智旻小心的張開眼睛,他手上還捏著照片,原以為身體會出現個血窟窿,結果沒想到,那個帶著頭套的歹徒,倒在地上,一個黑色人影,站在智旻的前方。 

      智旻瞪大眼睛。

      黑色人影轉過身來,他臉上帶著面具,智旻看不到他的臉。

      「你是笨蛋嗎!」,低沈好聽的聲音。

      是他,anpanman

      anpanman的聲音⋯⋯

      智旻愣愣的說不出話來。

      「你不應該跟他搶照片。」

      智旻驀地覺得委屈,「可是,這是你的照片⋯⋯」

      「照片跟性命哪個重要!」,anpanman吼。

      「照片⋯⋯」,智旻至死不悟。

      「真是個笨蛋⋯⋯」,anpanman似乎沒想到智旻會這樣說,他愣了一下,然後窘迫地開口,「回去了,很晚了!」,說完,anpanman像是在逃離什麼似地,腳一蹬就躍上屋頂,一下子就消失不見了。

      一個小時後,智旻呆呆坐在自己住處的沙發上,「呵呵,呵呵」,他抱著一顆黃色玩偶抱枕,正在傻笑。然後他終於想到了,他拿出手機來,撥了電話,「泰亨啊!我看到他了!」

      「智旻?現在十二點了,你在哪?」

      「我在我住的地方啊!」,那些都不重要啦,重要的是,「我跟你說,我看到他了,他真的好帥好性感喔!」

      「誰?」

      anpanman啊!我見到他了!就在剛剛!」

      「你看到anpanman?!你看到他的真面目了?」

      「嗯⋯⋯戴著面具⋯⋯」

      「那你怎麼知道他很帥?」

      「我感覺得出來⋯⋯」

      智旻真是⋯⋯泰亨翻白眼,等等,「你怎麼會遇到他的?」

      「我被搶劫了⋯⋯」

      「朴智旻!」

 

 

 

      隔天,星期一,智旻上班了。

      「你被搶了?」,露意絲驚訝的說。

      「對!」,智旻的表情一點也不像被搶過後的緊張不安,他反而臉泛紅光,「然後anpanman救了我!」

      「什麼!anpanman救了你?!」,露意絲立刻職業病上身,開始採訪智旻,「當時的情況是怎麼樣呢?」

      智旻興奮的描述,把自己如何被搶,如何跟搶匪爭奪照片,anpanman又是如何英勇的解救了自己,一五一十的詳述,他的雙眼閃閃發光,臉上帶著夢幻的笑容。

      就聽到一聲冷哼,「哈,為了照片差點丟掉小命!」

      是田柾國。

      智旻滿腔興奮,立刻被潑上一盆冷水,他假裝沒聽到,繼續跟露意絲分享。

      「他好高、好壯、好man,說話好好聽,他好有正義感,他還罵了我,說我是笨蛋⋯⋯」,只能說智旻就是盲目的迷戀,愛到卡慘死。

      「被人罵還那麼高興⋯⋯」

      智旻猛然轉身,「田柾國,你是怎樣!哪根筋不對勁?」

      「我只是覺得一個人應該要有警覺,應該要知道性命安全的重要,英雄不會每次都及時出現的!」

      智旻漲紅著臉,「我當然知道,拜託,我跑社會新聞的!但是你也別一副你不會這麼做的樣子,我相信,如果現在發生地震,你一定不是立刻想到要逃命,你會拿起手機紀錄下來,因為這就是新聞,而你就是記者!」

      「你又知道了?搞不好我是第一個跑的!」

      「那只能說你愛惜性命,所以,現在是怎樣,怪我不愛惜自己的性命就是了?」,智旻用力吸一口氣,然後大聲的說,「我的性命關你屁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旻 Kookmin Jikook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