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旻正在準備甜點,他不知道對方喜歡什麼口味,說實在的,他連對方吃不吃甜點都不是很確定,「唉呀,不管了!反正就是答謝他照顧自己」,不要緊張,智旻深呼吸,然後吐了口氣,他做的是起司蛋糕。

      智旻人在他的住處,他讀餐飲,很早就買了個烤箱,放在住處,平常沒什麼用到,但今天不一樣,他拿出來烤蛋糕。

      蛋糕烤好後,智旻小心地放進他精心挑過的紙盒裡,然後再裝進袋子裡,一切都準備好了,智旻朝著號錫的住處出發。

      坐在捷運車廂裡,智旻把紙袋放在自己的大腿上,小心的護著它,到站後,仔細地提著蛋糕,避免被人碰撞,弄壞了蛋糕的造型。

      到了號錫住處的一樓大廳,智旻按了對講機,他不是要找號錫,他要找號錫的鄰居,閔玧其。

      「喂?」,玧其特有的煙酒嗓從對講機裡傳來,智旻緊張的吞了一口口水,「玧其哥,是我,智旻,我來拿東西給你⋯⋯」

      門「喀」的一聲開了,「上來吧!」

      「好!」,智旻開心的笑了。

      到了玧其住處的門口,智旻按下電鈴,玧其來開了門,智旻立刻把紙袋舉高,放在玧其的面前,「玧其哥,這是我自己做的小點心,是為了答謝你上次照顧我的!」,智旻緊張的說完。

      玧其噗哧笑了出來,「你不打算進來再講?」

      智旻把袋子放下,覺得自己蠢斃了,為什麼在這個人面前,這樣慌張⋯⋯

      「進來吧!」,玧其讓開身子,轉身朝著房內走去。

      智旻輕聲說著,「打擾了」,也跟著進去了。

      這天下午,智旻待在玧其的住處,兩人一邊喝咖啡,一邊吃著智旻帶來的起司蛋糕,一直聊到晚上吃完晚飯,智旻才帶著笑回到自己的住處。

      現在智旻開口閉口都是「玧其哥」了。

      「玧其哥真的好厲害,我看他用機器作曲,好神奇喔,超級專業的!」

      「玧其哥會彈鋼琴!」

      「玧其哥看好多書!」

      某一天,玧其到碩珍的住處,煮飯給大家吃,隔天智旻開口都是「玧其哥煮的炸豬排丼飯好好吃!」

      柾國那天晚上,就在碩珍那炒了一鍋香腸炒飯,智旻坐在桌子前,邊吃邊說,「如果可以,真想再看看玧其哥還會做什麼」,說完他不好意思的笑了。

      柾國覺得自己的炒飯全是酸的,自己有加醋嗎?

      「我上次烤了起司蛋糕給玧其哥吃,他好像沒有很喜歡,不知道他會不會喜歡巧克力蛋糕?」

      「我,我喜歡起司蛋糕!」,柾國嘴裡還塞著炒飯,就急著舉手說他愛吃起司蛋糕。

      「嗯,改天再烤給小國吃」,智旻說完,又問碩珍,「哥,還是你幫我問。」

      「問什麼?」,碩珍說。

      「問玧其哥愛吃什麼⋯⋯」

      柾國的話卡在嘴裡,他原本想問改天是什麼時候。

      「你幹嘛不自己問?」

      「拜託啦,哥,幫我問啦⋯⋯」

      「才不要!」

      「小氣!」

      柾國悶悶的坐在位置上,他的香腸炒飯黯然失色。

      不應該是這樣,不應該⋯⋯

      「智旻哥,炒飯好吃嗎?」,柾國打斷了智旻,智旻還在盧碩珍幫他問玧其。

      「小國炒的當然好吃啊!」,智旻笑著吃了一口。

      「嗯⋯⋯」,然後柾國吸了一口氣,「怎樣⋯怎樣好吃呢?跟⋯跟玧其哥煮的丼飯比起來呢?」

      「都好吃!」

      「如果只能選一樣呢?」,柾國沒有得到他想要的答案,不肯罷休。

      「柾國,沒有這樣問的」,碩珍說,「哪能這樣比!」

      不管。柾國筷子都放下了,睜著一雙大眼,認真的看著智旻,「智旻哥,你喜歡吃哪一道?炒飯還是丼飯?」

      「啊⋯⋯」,智旻為難的看著柾國,然後開口,「炒飯很好吃,可是⋯可是我喜歡炸豬排⋯⋯」

      柾國不開心了。

      智旻連忙說,「下次小國炸豬排來吃看看,一定很好吃!」

      是因為炸豬排,不是因為閔玧其嗎?「好!」,柾國用力點頭。

      就算任性好了,還是想知道,想問⋯⋯

      因為智旻他,他,喜歡的人,是自己,是自己⋯⋯

      他親口說的,親口。

      可是,他會不會忘了,會不會不喜歡自己了?

      柾國覺得胸口緊緊的,他深呼吸一口氣,試著舒緩,但似乎沒什麼用⋯⋯

      智旻決定做巧克力蛋糕給玧其,碩珍死都不幫他問,於是智旻想,反正都做一遍。到時候就說,就說,請玧其幫自己試味道⋯⋯呵⋯⋯

      「哥在想什麼?」,驀地一道聲響打斷了智旻的思緒,是柾國,他又跑來了。

      「想說做一個巧克力蛋糕給玧其哥⋯⋯」,智旻笑著說。

      「我也要!」,柾國大聲的喊,「我也要吃!」

      「小國喜歡巧克力蛋糕?」

      「喜歡!」,柾國拼命點頭,頭都要掉下來了。

      「好,那做一個給小國!」

      接下來,幾乎都是這樣,只要智旻做什麼給玧其吃,柾國就吵著要一份。

      但是,就算是這樣,柾國還是可以感覺出智旻對他已經不像以前那樣了,雖然還是很好,就跟智旻對其他人一樣好。

      那份特別,給了別人。

      自己怎麼會跟「其他人」一樣呢!不對,不可以!

      看著智旻緊張地站在鏡子前整理衣服,然後拿起紙袋,裡面裝著他要拿給玧其「試吃」的東西,柾國在心裡吶喊,「我在這裡!為什麼你連回頭看一下都不看呢!」

      智旻房間牆上貼著玧其的海報,桌上的日曆圈選了日期,全是玧其上台表演的時間。

      天氣越來越熱,智旻約了玧其一起出去吃冰,還看了場電影。

      晚上回來的時候,智旻托著腮,坐在碩珍的廚房裡,臉上帶著夢幻的笑意,他剛剛才說完今天他跟玧其出去玩的事。

      柾國繃著臉沒有說話,聽著碩珍跟智旻兩人講著玧其如何如何。

      然後,智旻把手放下坐正,害羞的問,「你們,咳,你們,覺得玧其怎樣?嗯,我是說,我是說,我想跟他告白,問他願不願意跟我交往⋯⋯」

      「好啊!」,碩珍歡快的說。

      「反對!我堅決反對!」,柾國一拳打在桌上。

      碩珍推了一下柾國,「你幹嘛!」

      「我反對智旻哥跟他在一起!」

      「為何啊?」,碩珍覺得柾國莫名其妙,「玧其人很體貼的,不像外表那樣,話也不多,不是那種愛吹噓的男生,有理想又腳踏實地,還肯吃苦,你有什麼不滿意的?」

      全身上下都不滿意,「智旻哥⋯⋯嗯⋯⋯喔!玧其哥他工作不穩定,有一餐沒一餐的,智旻哥跟他在一起會吃苦的!」

      「我自己照顧自己,幹嘛要人照顧?」,智旻覺得柾國說的理由很奇怪,「我又不靠他養!」

      「玧其他,他人很古怪,他幾乎都窩在他的住處,不跟人往來,太孤僻了!」

      「要叫哥!」,智旻糾正他,然後智旻說,「你也一樣啊!幾乎都在宿舍作畫,你不也孤僻?」

      「哪有!我有出門的!」

      「你那是出門取材,才不是跟人交流!」

      「我現在不就在這裡跟你們講話!」

      「玧其哥也會來這裡跟我們聊天啊!」

      柾國辭窮了,「就,就不好,玧其不好。」

      智旻失望又難過,「我原本還以為你們兩個可以成為好友的⋯⋯」

      「我,我,我」,柾國憋著一股氣,他也又難過又失望,而且還有好多好多複雜的情緒,梗在他的胸口⋯⋯

      然後柾國猛地想到,「玧其他是娛樂圈的人,會有狗仔的,你跟他在一起,不會快樂,你要躲開人們的目光,偷偷摸摸的談戀愛,你要這樣嗎?」

      「哪有狗仔?」,智旻看著柾國問,「我去找玧其哥不只一次了,什麼人都沒有!而且,我們是朋友,幹嘛怕人偷拍,他們想拍什麼!」

      「那是現在,你們都知道他的理想,難道你認為他甘心一輩子沒沒無名嗎?」

      智旻被柾國堵到說不出話來。

      柾國似乎也被自己說服了一般,「所以,我才反對你跟他在一起,堅決反對!」

 

 

 

6A063DDD-93EC-4445-92D6-AE96930046D6.jpeg

十一

      即便柾國極力反對,事情仍沒有照他所想的那樣進行。

      玧其開始出現在智旻的住處,可能是在碩珍那一起吃飯,他跟碩珍意外的合拍;可能是到智旻那試喝咖啡,有一次還把一件黑色的襯衫送給智旻穿,智旻開心的要死,像粉絲要到了簽名一樣。

      這天智旻跑去找玧其,玧其興致一來,教智旻彈鋼琴。

      智旻短短小小的手,放在鋼琴上,人坐得筆挺,玧其在他背後,一邊示範,一邊解說。智旻覺得他的臉好燙,心跳得好快,整個人都不是自己的了,手根本不聽指揮。

      「不是這樣」,玧其抓起智旻的手,放在琴鍵上,「是這樣」。

      智旻腦袋糊成一片,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彈什麼。

      玧其忍不住咧開嘴笑。

      智旻很少看到玧其這樣的笑容,他一下子看呆了。

      玧其看他這樣,忍不住勾起嘴角,然後對著智旻說,「蒼蠅要跑進去了。」

      智旻回過神來,窘得要命。

      「你真可愛。」

      智旻笑了,然後對玧其說,「好少聽到哥你這麼說,要是能聽到你這樣說,我馬上就元氣百倍了!」

      「說什麼?」,玧其假裝思考,然後酷酷的說,「智旻,你好可愛。」

      智旻臉騰地紅了。

      「又要人說,又不好意思?」,玧其覺得智旻很逗。

      「嗯」,智旻摸著自己的臉,好害羞喔!

      玧其又笑了,然後他把智旻放在臉上的手,拉下來握在手上,溫柔但認真的說,「智旻我喜歡你,你願意跟我在一起,做我的男友嗎?」

      智旻呆住了,他半張著嘴,愣愣地看著玧其。

      「我喜歡你煮的咖啡,你特地做的點心,我喜歡你的陪伴,你呢?」

      「我⋯⋯我⋯⋯」,智旻終於回過神來了。

      好高興,好高興⋯⋯

      原來被自己喜歡的人喜歡,是這樣的心情啊⋯⋯

      付出去的感情得到回應,伸出去的手,有人牽住了它,感覺幸福到喘不過氣來。

      智旻拼命點頭,他還說不出話來,等到他終於能回答,已經帶著哽咽,滿是鼻音,「好,好,我們在一起,我也好喜歡你,好喜歡⋯⋯」

      好喜歡⋯⋯

      智旻在碩珍的住處,他緊緊抱著碩珍,眼淚時不時滑落臉頰。

      「你也太誇張了」,碩珍任他抱著,他知道智旻只是太開心了。

      「他說他喜歡我⋯⋯」,智旻說到最後一個字,音都變了,「嗚嗚,好高興,好高興喔,哥,我,我好高興⋯⋯」

      「高興還哭成這樣⋯⋯」

      「你不懂,你不懂⋯⋯」,喜歡一個人,那個人也喜歡你,這真是奇蹟。他曾經對一個人告白,但包含胸口的情意,卻只能自己收好,因為對方並沒有像自己那樣的喜歡,他沒有接納自己的感情,他對自己只是像對學長一樣,像對哥一樣的喜歡⋯⋯

      但這次不一樣,這次他付出去的感情,對方都能感受到,並且給予他同樣的情感。

      好高興。

      智旻想到這,笑著又哭了,「嗚⋯⋯哥,他說他喜歡我⋯⋯」

      碩珍拍了拍智旻的背,帶著溫暖的笑,「好啦,我知道了。」

      柾國沒多久到了,他坐在客廳的沙發上,聽著碩珍說智旻跟玧其互相表白,開始交往的事,智旻眼睛都還紅通通的。

      「我知道你不贊成,但是現在可不要說那些掃興的話,智旻正開心呢!」,碩珍警告柾國。

      「嗯⋯當然⋯⋯恭喜⋯⋯呵」,柾國茫茫然的,有點不知道自己人在哪,「所以你們叫我來,是要告訴我這件事啊⋯⋯這是件好事啊⋯⋯智旻哥終於要談戀愛了」,說到最後一句,柾國被胸口的疼痛驚醒。

      智旻要談戀愛了,對象,不是自己⋯⋯

      不對,幹嘛是自己,雖然智旻說過他喜歡自己,但是那都多久了,自己還拒絕了。

      因為自己對智旻不是那樣的喜歡。

      對,不是。

      智旻對自己很好,很照顧自己,但是自己對他沒有感覺。

      沒有。

      柾國猛地站起來,「我想起來還有事情,我先走了!」,說完,柾國像是後面有人在追趕他一樣,速度飛快地離開。

      「是有多趕⋯⋯」,碩珍看著關上的大門,喃喃著。

      智旻跟玧其正式交往,雖然說談戀愛的人無時無刻想要膩在一起,但是智旻打算在秋天的時候開店,所以他忙得要命,又是看店面,又是跑銀行的。

      玧其也忙,他正在編寫新的曲子。

      柾國似乎也很忙,他窩在宿舍裡拼命作畫,畫的顏色都是一片猩紅色,燦赫說,柾國要把店裡所有的紅都買回來畫了。

      然後號錫搬到新的住處,位置在漢江邊,坪數比現在的還要大上一倍,房租並不便宜。

      號錫畢業已經快兩年了,他做的是服裝設計。說起來很巧,一名女演員被雜誌爆料跟一個圈外人交往,照片被刊在週刊上,可以看到女演員跟一個高大的男生舉止親密的站在一起。

      女演員很有名,花邊新聞鬧得很大,人們開始起底這名男子。

      男子姓金,跟女演員是青梅竹馬,富二代,染著一頭紅色頭髮。

      然後人們注意到金男子的穿著很特殊。

      他穿的是號錫設計的衣服。

      號錫設計的衣服很休閒,帶著街頭風,非常寬大,有時候又用格子去製造學院氣質,金姓男子穿起來,帶著不耐煩的表情,讓人觀感很不好。

      一個富二代,看起來就是咬著金湯匙長大,穿著打扮又喜歡吸引人的注意,看了真討厭,還跟我們的國民甜心交往!真是不可原諒!

      網路上一堆人吵著要他們分手。

      然後一名眼尖的網民,發現金男子是去年新聞裡報導的善心人士。

      事情是發生在海灘邊,一個國小三年級的小學生溺水了,海灘上一個男子CPR把男童救活了。網民會認出他,是因為穿著泳裝的男子,身上的肌肉讓人印象深刻。

      救人的就是這個姓金的富二代。

      輿論一夜間一面倒。

      「唉喲,是個見義勇為的好人呢!」

      「好man喔!」

      金姓男子穿著打扮跟他救人的形象形成反差,許多人仿效金姓男子的穿著,覺得真正的帥哥就應該是這樣。

      雖然說出名的方式很讓人意外,但是號錫還是因為這樣紅了。

      他的衣服賣到缺貨,光是針對冒用他商標的人提告,號錫就有收不完的賠償金。

      所以號錫才有錢搬到較好的住處,新住處離他工作室也近,號錫邀請大家星期天來他新家慶祝。

      於是碩珍、智旻、玧其、柾國和燦赫,都到了號錫的住處,竟然連南俊都到了。他們吃完飯後,決定再叫韓式炸雞來,當下酒菜。

      外送炸雞來的是一個年輕人,長得很帥,笑起來會咧開成方形嘴,他收了錢之後,開心地跟大家揮手道謝,滿是朝氣的走了。

      號錫心裡覺得這外送的男生很可愛,決定以後都叫這一家。

      大家圍著沙發喝酒吃東西,問號錫金姓男子的事。

      「我哪知道他,就一個客戶!」

      「國民甜心漂亮嗎?」

      「你們是來祝賀我的,還是來問八卦的啊?」

      大家笑成一團。

      等到喝酒喝到微醺,智旻發現酒不夠了,於是他到廚房去拿酒,玧其說要去上廁所。碩珍開始說他的大叔笑話,燦赫非常賞臉,笑到拍著大腿。

      不知道聊了多久,柾國想著智旻怎麼這麼久還沒回來,於是他起身,走到廚房察看。

      站在廚房門口,柾國準備喊智旻,問他怎麼了,下一秒柾國就看到廚房角落裡,智旻與玧其正在相擁接吻。

      柾國愣住了,渾身血液像被抽乾了一樣,他用力轉身,站在廚房門外喘著氣。

      不⋯不要⋯⋯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不要!

      他不要看到這一幕!

      不可以!不可以親智旻!

      任何人都不可以!

      「玧其,我愛你⋯⋯」,智旻嘆息一般的話語傳了過來。

      智旻,不要!

      不要跟別人擁抱!

      不要跟別人接吻!

      柾國揪緊自己的上衣,他覺得自己就要瘋了。

      「我愛你⋯⋯」,甜甜的,柔柔的,智旻的愛語。

      智旻不要愛上別人,不要⋯⋯

      「我也是」,玧其低聲地說,滿是寵溺。

      柾國大步走開,他走得很猛,卻步履不穩。

      「柾國?」,燦赫站在客廳,看到柾國走了回來,一臉痛苦,「你怎麼了嗎?」

      柾國抬起頭來,看著滿客廳的人,然後他帶著氣音破碎的說,「我⋯我⋯我身體不舒服,我先回去了⋯⋯」

      「身體不舒服?」,碩珍擔憂的問,「要不要先坐一下。」

      「不用」,柾國眼神沒有焦距,他恍惚地看著大家,「我想自己走回去。」

      「真的嗎?」,燦赫也不放心,「還是我陪你?」

      「不了,我想一個人,謝謝」,柾國沒有靈魂的道謝,他就要撐不下去了,然後他拿起自己的背包,把它抱在胸前,走出號錫的新家。

      一到外頭街道上,陽光燦爛,照得柾國幾乎要睜不開眼,他遊魂般走到人行道上,所有景物像海市蜃樓般,飄在半空。

      柾國的腦子沒辦法運作,只覺得熾熱的陽光像世界末日,灼烤著自己的身軀。

      他停下腳步,緩緩閉上眼,「不要⋯⋯不可以⋯⋯」

      拜託,智旻,不要⋯⋯

      柾國這天回到宿舍,已經是晚上,華燈初上的時候。

      後來柾國回憶起這天,只記得自己走了很久很久的路,永遠沒有終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旻 Kookmin Jikook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