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次就完結囉,新作目前一千三😅,所以星期四po完沒有隔日更,在這跟大家說一聲,免得大家跑來,失望了

 

 

 

 

 

 

 

1E790500-0694-4040-8680-25466EE0F9D0.jpeg

二十二

      聖誕節過後,柾國幾乎閉關了,他腦海裡有一堆畫面要畫出來。海邊的日出,從雲層中透出的光線,波浪,泡沫,光線的變化,都給了他很多靈感。

      天氣很冷,他也懶得出門,專心作畫。到了農曆年的時候,他畫了兩幅,拍了照給國外的客戶看,一間紐約藝術廳打了電話過來。

      他們邀柾國開個展。

      智旻一聽到這件事,高興到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小國,天哪,你出名了!哇!我的天哪!」

      「畫還沒出來⋯⋯」,柾國害羞的說。

      「那還不趕快去畫!」,智旻說翻臉就翻臉,只差沒拿鞭子出來逼柾國畫了。

      「我肚子餓」,柾國知道自己只要這麼說,智旻就沒輒了。

      果然智旻立刻拿起電話,「想吃什麼?」

      「炸醬麵。」

      智旻立刻叫了外送。

      吃完麵,智旻立刻趕著柾國回去畫畫,活像柾國是國中生,他是柾國的媽。

      整個春季,柾國都在拼命畫畫,以往他也畫,但沒有這麼分秒必爭,除了智旻催促之外,最主要還是他腦海裡的作品,讓他睡也睡不著,逼著他畫出來。

      到了夏季的尾聲,柾國完成了五幅畫作,加上之前的那二幅,總共七幅畫。紐約藝術廳看了之後非常滿意,但是覺得略少,柾國找出他畢業成果展的十二幅畫,又拍照過去。

      沒想到這十二幅學生時期的作品,對方竟然接受了。

      可能那是柾國的血淚之作吧⋯⋯

      於是總共十九幅畫,飄洋過海,到了美國紐約,展期一個月。

      藝術廳的理事邀請柾國到紐約去,柾國的大學老師也打了電話過來。

      但柾國沒有要去。

      碩珍是第一個知道的,他們雜誌社正把柾國寫成韓國之光。

      「聽說你拒絕了?」,碩珍坐在餐桌前,對著柾國問。

      柾國在碩珍的住處,他身上的衣服還沾著顏料,根本沒換下來,是碩珍找他來,說要請他吃晚餐,要不然柾國是不會來的,他忙得要死。

      柾國嘴裡滿是食物,只好用點頭回答。

      「為何啊?」,碩珍其實想說,這樣一來他們雜誌社就沒照片可以拍了。光拍會場有什麼意思?

      「我要待在韓國」,柾國吞下食物後回答。

      「就問你為何啊?」,碩珍耐性快要用盡。

      「就沒為何啊」,柾國睜著大眼,「我不打算再出國了。」

      「啊?」,碩珍實在不懂,然後他低下頭來思考,「你之前說你出國是因為智旻⋯⋯所以,你現在留下來」,碩珍抬起頭來,他參破天機了,「也是因為智旻」。

      柾國一口飯梗在喉嚨裡,他拼命咳嗽。

      「我說對了」,碩珍危險的瞇起眼睛,「田柾國,這是整個國家的大事!你一定得去!」

      「什麼跟什麼,太扯了吧」,柾國喝完水,順順氣,一臉不以為然。

      「你以為每天都有韓國人的作品擺在紐約藝術廳展覽啊!」,碩珍幾乎要拿食指,將柾國的腦袋戳出一個洞來。

      「那⋯⋯又怎樣⋯⋯」,柾國嘟嘟囔囔。

      「又怎樣?!」,碩珍真是氣到要笑了,然後他反問,「你這次去美國,了不起也才一個月,智旻又不會消失不見,你是在緊張什麼!」

      柾國驀地放下筷子,陰沈著臉,「我去美國留學,錯過了智旻的畢業典禮,結果他發燒了,還因為這樣的關係愛上了閔玧其,這樣不叫消失不見嗎?」

      這件事是柾國心中的痛,每每想起,就揪心地疼。

      「而且,我不放心他,要是我出國去了,閔玧其又鬧出緋聞,或是智旻又生病怎麼辦?我得守在他旁邊。」

      「哪來那麼多緋聞⋯⋯」,碩珍說到一半就嘆了氣,柾國就是一臉沒得商量的樣子。

      沈默片刻,碩珍決定談談別件事,「我從很久以前就想勸你了,你這樣,好嗎?智旻他根本不知道你喜歡他。」

      智旻跟玧其交往一年多,分手兩年了,柾國就這樣拖著,陪在智旻身邊,打算拖多久?

      柾國沒有說話,默默吃著飯,飯吃起來都是苦的。

      「要是智旻等著玧其,等個三四年,你也要一起等嗎?他們要是又在一起了,你怎麼辦?就算沒在一起,智旻跟別人交往了,你又該怎麼辦?你不考慮跟他說清楚嗎?」

      柾國終於把碗放下。

      「哥,你覺得一個人親自跟你說對你沒有感覺,於是你死心了,然後有一天這個人又跟你說,他暗戀你很久了,你怎麼想?」

      莫名其妙,耍我嗎?

      「莫名其妙,耍我嗎?對不對?」,柾國一語道破。

      碩珍一臉心虛。

      「如果那個人還跟你稱兄道弟多年,你視他為很好的朋友,你對待他就像最親的弟弟,他卻對你告白了,你會怎麼做?」

      尷尬啊,不敢置信啊,然後試著慢慢疏遠啊⋯⋯不然呢!碩珍摸摸自己的鼻子,然後他忿忿地說,「當初你到首爾來讀大學,就不應該跟智旻再接觸,你都拒絕他了,還跟他來往,本來就不應該!所以人家才會說,告白不成,會連朋友都不能做,你卻還來找智旻,智旻那時喜歡你,還不知道要避開,真是⋯⋯」

      柾國想起當時智旻騎著腳踏車,兩人在銀杏大道上相遇,他微微笑,然後淡淡地說,「所以,這一次若換我告白,就沒有機會了,完全沒有,一切都會毀了。」

      「那就有多遠滾多遠」,碩珍不像柾國那麼平靜,他在旁邊看太久了,最想說的就是這句,「離開智旻,不要再見面了,久了,感情淡了,一切都好了!」

      柾國閉上眼,「我做不到。」

      「你根本沒嘗試好嗎!」

      「因為我連嘗試都做不到!」

      那個人背轉過身,朝著遠方走了,只剩下自己留在原地,任愛戀纏身,一日一日。

      「去美國一個月!」,碩珍喊。

      「然後牽腸掛肚一個月!」,柾國也喊。

      碩珍恨恨地把嘴閉上。

      「我這樣很好,你不用擔心」,柾國緩緩地說。

      「算了」,碩珍回,反正勸不來。

      「嗯⋯⋯」

      智旻並不清楚這件事,直到雜誌刊出報導,文中提到藝術廳理事對柾國未能到紐約一事感到遺憾,智旻才驚覺。

      智旻問柾國,只被柾國簡單帶過,「那只是客套話。」

      問碩珍,碩珍看著智旻,偏過頭去想了想,然後開口,「他擔心你,所以沒去。」

      「擔心我?」,智旻不能理解。

      「他擔心他不在的時候,玧其⋯⋯你⋯⋯,所以他決定不去。」

      「玧其?我?」,智旻眉頭打死結了,「關他什麼事!我哪需要他因為這樣留下來?我都幾歲了,我可以自己一個⋯⋯」,說到這,智旻驀地沒了聲音。

      柾國一直陪著他,陪在他身邊。

      就像當初柾國去美國,自己手機不離身一樣。

      只是角色互換過來了。

      在自己背後的人,走到前面來,守護著自己。

      「⋯⋯這⋯⋯這樣⋯⋯不對⋯⋯」

      不對什麼?智旻心口一陣慌,他覺得臉頰燙燙的。

      「他不用因為我留在韓國,這樣的不對」,沒錯,是這樣,智旻喃喃地說,然後他猛然醒來一般,「現在去還來得及嗎?」

      「展期一個月⋯⋯」,碩珍說。

      「我會勸他去的!」

      事實上勸不來。

      「哥」,柾國看著智旻,只說一句,就讓智旻敗下陣來,「到底是我的作品重要,還是我人比較重要?」

      於是柾國就這樣沒去紐約,窩在他的房間作畫,有空就去智旻那喝咖啡,吃點心,累了就睡在碩珍或智旻的房間。

      然後柾國認識了號錫的男友。

 

 

 

二十三

      號錫的男友叫金泰亨,兩人會在一起是因為外送。當時在一間韓式料理店打工,號錫常常叫外送,泰亨跑了幾次號錫的住處後,號錫主動問他電話號碼,他們就這樣認識了。

      然後在上個月,兩人正式交往。

      泰亨念的是廣電系,目前人在電台工作,參與製作電台節目,他有個小嗜好,就是畫畫。

      「柾國,可以麻煩你看看,我這幅畫畫得怎樣嗎?」

      泰亨打算拜柾國為師。

      但是柾國似乎還沒打算開班授徒,他看了看泰亨的畫,點點頭,又遞還給泰亨。

      泰亨一點也不在意,他不覺得柾國藏私,其實他也只是用這樣的方式破冰,果然沒多久兩人就玩在一塊。

      這天多賢接到號錫的外送電話,「好的,三杯黃金曼特寧,一杯熱可可,一杯哥斯大黎加蜜處理。」

      原來號錫那來了客戶,他訂咖啡來喝,柾國跟泰亨也剛好在那,於是號錫順便幫柾國跟泰亨叫。熱可可是給泰亨的,哥斯大黎加蜜處理是柾國的。

      智旻知道柾國在號錫那,決定自己親自外送,他把店無情的扔給多賢,騎著摩托車到號錫的工作室。

      一到號錫那,智旻把咖啡放在工作室的桌子上,抬頭問,「小國呢?」

      「在裡面跟泰亨聊天」,號錫指了指後面。

      「我拿進去給他們」,智旻知道號錫在忙,他的客戶正在跟他討論服裝的事。號錫點點頭,智旻把熱可可和咖啡拿在手上,走進去的時候,他聽到泰亨問柾國。

      「你怎麼不跟號錫哥說,你要跟我喝一樣就好?」

      喝一樣?是指外送的飲料嗎?智旻看了看手上的兩杯飲料。

      「不了,我喝咖啡就好」,是柾國的聲音。

      「你不是不愛喝咖啡?」,泰亨又問,「幹嘛勉強?」

      勉強?柾國不愛喝咖啡?泰亨搞錯了吧?

      「沒有勉強。」

      就是,智旻微笑,柾國說咖啡很好喝。

      「明明就有,我也不愛喝。上次我看到你別過臉去,眉頭都皺在一起了,明明苦得要命,你怕智旻看到,對吧?」

      怎麼可能呢!泰亨在說什麼?

     「不⋯不是這樣⋯⋯」

      「啊~我知道了,因為是智旻煮的,你怕他難過,所以假裝的對吧!」

      「我沒有假裝!」,柾國急了。

      「那你幹嘛⋯⋯」,泰亨不知道為何突然靜下來,過一會,像是察覺了什麼,他再度開口,「你喜歡智旻?!」

      智旻愣住了。

      裡頭一片寂靜,沒有聲音。

      智旻心提在半空,就聽到一聲微乎其微的「嗯」。

      是柾國的聲音。

      智旻用力轉身,慌亂地走回前面,把飲料放在桌上,連說一聲再見也沒有,人就走了。號錫正在跟客戶講話,沒有注意到。過一會泰亨出來拿飲料進去,他也沒看到智旻。

      智旻回到白千層,整個人都還愣愣的,多賢不知道他怎麼了,只知道智旻開始亂煮咖啡,亂送餐,於是多賢把她的老闆趕進去休息室,讓他不要在外頭添亂。智旻呆坐在椅子上,多賢還貼心的倒了杯水。

      智旻心亂如麻,開始回想柾國喝咖啡的情形。

      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啊,是在自己畢業沒多久後,柾國帶著燦赫一起來,那時柾國剛回國,自己拉著他們試喝咖啡,當時玧其也在。

      柾國總是說好喝,問他怎樣好,他答不出來⋯⋯

      不像玧其,總是能品嚐出咖啡的不同。

      想到柾國高舉著手,說好喝,說要再試喝的情景,智旻慌得喘了口氣。

      是嗎?是喜歡嗎?

      從那時開始的?到現在多久了?

      四年有了吧?柾國喝了四年的咖啡了⋯⋯

      不對,不是這樣,柾國說他對自己沒有感覺,他只是把自己當哥哥看待⋯⋯

      驀地智旻想到柾國因為自己,不去美國的事。

 

      柾國擔心你⋯⋯

 

      柾國總是守在自己身旁,失戀的時候,自己抱著他痛哭;演唱會結束時,他背著自己走回住處;自己要是喝醉酒,他就安全地帶自己回去⋯⋯

      好溫暖。

      但是自己總是沒有回頭去看。

      這個人繞著自己打轉。

      原來,柾國他⋯⋯

      他喜歡自己⋯⋯

      原來是這樣嗎?

      「好喝」,柾國的聲音迴盪在耳邊。

      智旻手揪著衣襟。

      

      好喝。

 

      智旻的耳朵紅了。

 

      好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旻 Kookmin Jikook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