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寫的時候都覺得還好

校稿的時候,覺得超不順的,唸起來好乾

所以,寫的時候是發生什麼事?🤔

 

我都是邊寫邊回頭去看

覺得可以了再繼續寫

因為這樣的關係就耽誤到後面的進度

想問問大家

喜歡傻氣多一點,還是喜歡霸氣多一點

我好決定接下來怎麼寫。

目前都有寫到,但猶豫著兩者份量的調配

傻氣會比較可愛,但是怕跟前世氛圍差太多。

霸氣會比較虐,但一直虐有點疲乏。

請慎選啊🙏

 

 

 

 

F3F4E2A7-7560-49F2-96A1-7018ED8807A9.jpeg

 

      智旻從地上爬了起來,遠方天際出現一縷晨曦。

      這是哪?

      智旻舉目四望,一片曠野,沒有人跡。

      唔,好像有什麼事很重要⋯⋯自己有事得做⋯⋯

      什麼事呢?

      啊!得回去看看,看看蘿絲和卡特,他們要是知道吉姆死了一定很傷心,自己得去跟他們說清楚,說吉姆是被尹鈗榮殺害的⋯⋯

      說走就走。

      智旻在曠野裡找到了一匹馬,他爬上馬背。

      這匹馬很溫馴呢!一點都不在意自己爬上牠的背。

      智旻溫柔地揉揉馬鬃,「駕!」,智旻一夾馬腹,馬兒受驚,拔腿跑了起來。

      辛毘在北方,朝著北方走就是了。

      智旻總共走了五天,才來到魯貝特。

      魯貝特的人群跟以往一樣多,每個人臉上都笑容滿溢,像在慶祝著什麼似的。智旻下了馬,拍拍馬腹,讓牠離開。

      城裡地面鋪滿煤灰,地上霜雪未融。

      啊,沒錯,春天了,沒多久夏天一到,這裡就會滿是泥濘。

      「請問,你們在慶祝什麼?」,智旻客氣的問街道上一個老者。

      「勝利了,我們贏得勝利了!」

      原來如此,也是,自己殺了尹鈗榮,北境當然沒事了。

      但是吉姆死了,自己得去報喪才行。

      智旻跟老者道謝,轉身朝南郊走,他撞上了一個人。

      「對不起,我沒注意到,你沒怎樣吧?」,智旻彎著腰跟對方道歉。

      對方非常瘦,皮膚很白,戴著一個⋯⋯唔⋯⋯面具?那面具跟自己以往看到的不太一樣,它掛在耳上,遮著口鼻,智旻看不清他的臉。

      「你要參加化妝舞會嗎?」,智旻好奇的問。

      對方皺眉瞪視著他,像生氣又像是疑惑,然後他開口,「朴智旻,你已經死了,你在這幹嘛?」

      什什麼?我死了?死了?

      智旻發現自己的胸膛有黏稠的液體流出,他低下頭去看,紅色的。

      這什麼?

      智旻拿手去摸,是血。

      「我⋯⋯我死了?」,說完這句,智旻的身軀變得透明,然後他帶著驚訝的表情,像一陣煙一樣飄散。

 

 

 

      「南俊啊,現在該怎麼辦?要去哪找朴智旻?」,碩珍問

      南俊也被難住了,「咱們得要用功才行了!」

      「好啊好啊!南俊你多看點書,多查一點資料!」,碩珍寡廉鮮恥地說,「我餓死了,先來吃東西⋯⋯」。

      南俊瞪著他。

      「我幫你準備一份」,碩珍訕訕地說。

      才沒幾天,南俊就有了一點心得,「你們知道,鬼魂是人死之後的執念,所以執念越深的人,越是陰魂不散,就像北境國王一樣。」

      「所以,朴智旻沒有執念了?」,碩珍很聰明,舉一反三。

      「對」,南俊點點頭,「求仁得仁,求義得義,沒什麼好留戀。」

      「噢⋯⋯」,號錫坐在旁邊,「那怎麼辦?把這件事跟田柾國講?叫他安息了,可以去投胎了?」

      「也不是這樣⋯⋯」,南俊抓抓頭。田柾國英年早逝,心裡懷藏著滿腔的悔意,獨自在人世間遊蕩,時間已經超過二千年,他病終後,沒有離開,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國家,因為自己的死去,而漸漸衰敗,最終滅亡。

      跟他說安息,聽得下嗎?

      閉得上眼嗎?

      「總要試試」,號錫說。

      於是這三人再度召喚田柾國的幽魂。

      「又是爾等!」

      「我們來不是要問你戒指的事⋯⋯」,號錫趕緊解釋。

      「不過如果你願意跟我們說,我們一樣會很感激就是了⋯⋯」,碩珍在旁邊補充。

      「說!」,幽魂失去了耐心。

      「我們試著召喚過你所愛之人的靈魂」,南俊小心翼翼的開口。

      一片寂靜。

      「他已經離開了」,南俊開口。

      時間彷彿凍結了一般,四周圍連一絲風都沒有,靈異研究社的成員從沒經歷過這樣詭異的狀況,他們連動都不能動。

      告訴一個鬼魂,另一個鬼魂離開了,消散了,不存在於這空間了,這感覺該怎麼形容呢?好像宣判死刑一樣,但明明對方早就死了,死了兩千年了。

      他們三人後悔極了,好像,不對,根本不應該跟對方說這件事,因為不說,對方還可以揣著一股希望,現在什麼都沒了。

      怎麼辦好?

      這時候,一道奇怪的聲響從地底蔓延而上,聽起來像地鳴,但又不太像,像教堂裡的男低音唱著聖歌的前奏。

      低沈的共鳴。

      號錫突然明白過來,這是這縷幽魂的哭聲。

      「你不要哭⋯⋯」,號錫沒辦法忍耐,在他眼裡,這個北境國君是一個才二十出頭的年輕人,他所愛的人死了,他連一句道歉都來不及說。

      連死了都沒機會。

      「我幫你,我幫你!」,號錫拼命說著,然後他突然大喊,「閔玧其!」

 

 

 

      閔玧其看著柾國,覺得這幽魂似曾相識。

      倒是柾國一下子就想起他了,他的人生太短,人事物經歷沒有閔玧其來的多,「是你,你在魯貝城裡!」

      「啊~金老爹的開心果那位」,玧其記人的方式真奇怪,然後他轉頭過來,「錫錫,你要我幫忙的,就這個?」

      今天號錫跑到一家店,找這個叫閔玧其的人,這個人號錫目前只知道他是時空旅人,其他的一律不知。

      但其實玧其是精靈女王,他女性化身叫閔玧智,法力非常高強。

      號錫點點頭,「你可以的對吧!我知道你可以穿越時空。」

      玧其一想到這就忍不住奇怪。他可以開啟任何一道門,穿越到任何自己想到的時空,照理說,只有自己可以。可是某一天,這個長得像蘋果一樣紅潤可愛的男子,打開自己才剛關上的門,然後⋯⋯

      跟著自己穿越了時空。

      實在是講不通。

      不過暫時也找不出答案,就先這樣吧!

      「我是可以穿越時空,但是怎麼能幫他?」

      「你可以帶他回去,回到兩千年前」,號錫激動地說,「這樣就可以改變命運了!」

      改變命運嗎?錫錫真可愛,玧其忍不住揉揉號錫的頭髮。

      「你覺得怎樣?」,號錫臉紅了。

      玧其驀地想起那縷忠魂。

      那個鬼魂連死了都還惦記著好友的家人⋯⋯

      朴智旻。

      玧其心中一動,開口就說,「行!」,說完就又後悔了。

      可是已經來不及了,其他人看不到柾國的表情,但是玧其可以看得很清楚,柾國臉上放著光。「不過你跟兩千年前的你是不可能同時出現的,一旦你回去了,現在的你就消失了,一切都會歸零。」

      沈默。

     「我想保存我的記憶」,幽靈開口了。

      要不然只是歷史重演。

      「不⋯⋯」,玧其還沒說完,柾國就開口了,「我拿東西跟你交換。」

      「哦?」,玧其正眼看著柾國,「拿什麼跟我交換?」

      幽靈想了一下,他知道世上所有珍寶藏在哪裡,就像他知道所羅門王戒指的去向一樣,他在人世飄蕩太久了,太久了⋯⋯

      但是那些東西眼前的人看不上眼,而且,那些東西都比不上他的智旻⋯⋯

      幽靈緩緩開口,「我的雙眼。」

      號錫張大嘴。

      玧其挑挑眉,勾起嘴角點點頭,「可以!」

 

 

 

 

      智旻被一個看起來很體面的人帶領著往城堡裡走,後來智旻才會知道這個人是辛毘王城的管家,名字叫費茲傑羅。費茲傑羅很有禮貌,可是事情可能真的很緊急,他不斷溫聲催促著智旻,「智旻公子麻煩您再快一點⋯⋯」。

      「好的⋯⋯」,智旻跟著他快步的走在城堡的走廊上,幾乎要跑起來了。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呢?

      小智旻不太懂,因為這是他第一次來辛毘王城。才剛到,國王田炅明就說有人要見他,然後讓費茲傑羅先行帶他進來。

      轉了個彎,智旻就聽到了,有人聲嘶力竭地喊著自己的名字,「智旻!智旻!智旻⋯⋯」

      智旻惶惶不安地看著費茲傑羅。

      費茲傑羅朝著他點點頭,「再快些,麻煩您了,智旻公子。」

      智旻小跑了起來,朝著聲音發出的地點跑去。

      聲音越來越大。

      然後他們一起站在一間房間的門口處,聲音從這裡發出。

      門沒關,裡頭一堆人,每個人都忙得要命,有人拿衣服,有人拿臉盆,智旻看到一只盆上放著一團繃帶,繃帶被染紅了。

      是血嗎?

      智旻瞪大眼,驚慌地張望。

      「你們是怎麼顧王子的!」,是北境王妃蕾雅紀的聲音。智旻不認得她,可是從穿著上猜出她是王妃。

      「也不知道怎麼搞得,那刀子就這樣滑落,劃傷了殿下的雙眼」,一個胖胖的婦人說著,智旻後來知道她是桑吉絲,小王子殿下的保母。

      「國兒,你怎麼樣?」,蕾雅紀沒再追問下去,「很痛吧!醫生呢?還有智旻公子呢?王子說要見的智旻公子呢?」

      「我把智旻公子帶來了」,費茲傑羅剛好在這時開口

      「我在⋯⋯」,智旻探出頭,怯怯地說。

     哭聲停了,一個小小人影從床上坐起。

      「唉喲,殿下,快躺下!」,胖婦人大喊。

      「智旻!」,床上的小人影哭喊,他被眾人壓回床上,「我要智旻!智旻⋯⋯」,這個聲音,就是他,那個迴盪在城堡走廊裡的聲音。

      智旻走上前,拉長脖子看,一個跟自己差不多大的男孩,在床上撲騰,喊著自己的名字,「智旻!智旻!智旻⋯⋯。」

      「我就是智旻」,智旻開口問,他的聲音柔嫩嬌婉,「只是不知道是不是你們要找的智旻,我是第一次來這⋯⋯我⋯⋯」,智旻擔心自己做錯了什麼,他不知道為何辛毘有人知道自己,而且還是這樣一個小男生。

      床上的小男孩扭著身子朝智旻撲去,一邊急切地喊著,「智旻智旻⋯⋯」,眼看著人就要摔下床鋪,其他人趕緊抱住了他。

      智旻在王妃的示意下走了過去,他伸出手朝著床上的男孩探去,男孩立刻緊緊抱著智旻。眾人放開了男孩,男孩在他肩上哭著,「是你,是智旻,真的是你,真的⋯⋯」。

      他好傷心喔⋯⋯,智旻輕輕拿手摩挲柾國的背,「別哭了⋯⋯。」

      對方卻哭得更大聲了,「嗚哇,智旻啊⋯⋯。」

      「殿下,你不能再哭了!」

      懷裡的人哭得那麼用力,他小小的身軀緊繃顫抖,好像是用盡全力哭號一樣。

      發生什麼事了?

      智旻有點驚慌,他喃喃地安慰著他,「別哭了,我在這⋯⋯」。

      「真的⋯⋯」,男孩哆哆嗦嗦的吸著氣問。

      「真的。」

      「哇⋯⋯」,男孩摟得更緊了,「是真的,是真的⋯⋯嗚哇⋯⋯不是做夢⋯⋯不是夢⋯⋯」。

      「醫生醫生來了!」,眾人趕緊讓開,然後智旻鬆開男孩。

      「不要!」,男孩不肯放手。

      「我不會走的,你得讓醫生醫治你的眼睛⋯⋯」。

      「不要!叫他走開!」,男孩大喊。

      「不行,你得看醫生」,智旻拿手摸著他的臉,智旻這時終於可以看清楚小男孩的模樣。男孩雙目上纏著繃帶,紅色鮮血混著眼淚暈染在上面,然後沿著他的臉頰滑落。

      是血淚。

      男孩哭得太用力,他渾身打顫,「你⋯你不可以走⋯⋯。」

      智旻又怕又難過,男孩受傷了,而且傷到雙目,他一定很痛很害怕吧!「我不會走的,不走。」

      「嗚呃⋯⋯牽手⋯」,男孩好不容易妥協了,他哽咽著說。

      「好」,智旻牽著男孩的手,扶著他躺下。

      醫生總算可以檢查了。

      繃帶一解開,醫生的眉頭就深鎖。

      一道傷痕橫切過男孩的眼睛,在鼻梁上方同樣留下那刀傷,真的是一刀切過。到底是怎麼弄的,竟然會傷成這樣⋯⋯

      這傷這麼嚴重,在場沒有醫術的人都看得出來。

      男孩這雙眼廢了。

      蕾雅紀咬著牙,忍著不發出哭聲,她的眼淚掉下來了。

      醫生開始上藥,「可能會刺痛喔,殿下請忍耐。」

      男孩沒有回應,他緊緊抓住智旻的手,彷彿這樣,他就不會痛了。整個治療過程,男孩都沒有喊痛,只是吸著氣,扯著難看的笑臉,緊緊拉著智旻的手。

      等到包紮好眼睛,男孩也累了,他嘴唇蒼白,眼上蒙著繃帶,不安地睡了。智旻躺在他旁邊,一手牽著他,一手擱在男孩胸前摟著他。

      男孩身上傳來藥味和血腥味,他人時不時因痛而驚醒,智旻不斷輕聲撫慰他,「不痛不痛喔⋯⋯。」

      田炅明跟朴灝煦商討了國事,處罰了那名把刀子遺留在桌面,沒有收好的僕人,然後來到男孩的房間,執事大臣甘布林跟著他。

      天色已經暗下來了,房間裡點上蠟燭,床上躺著兩個男孩。

      一個是自己疼愛的小兒子,一個是朴灝煦的長子,朴智旻。

      田炅明的長子柾賢正坐在床邊看顧,一看到田炅明進來,他立刻起身,「父親。」

      田炅明示意他噤聲,然後走到床邊去,看著他兒子的睡顏。

      好一會,「廢了嗎?」,田炅明喃喃地說。

      站在旁邊的柾賢知道田炅明一語雙關,他抿緊唇,「父親,我會照顧好小國的!」

      「嗯」,田炅明點點頭,摸摸柾賢的頭,「不用擔心,爸爸會幫小國把一切都安排好的⋯⋯」,田炅明輕聲地說著,接著他望向躺在旁邊的智旻。

      「小國為何一直吵著要見他?」

      「不清楚。受了傷後,就一直喊著智旻的名字」,柾賢遲疑著說,「小國應該不認識智旻才對⋯⋯。」

        田炅明看了看智旻,又看了看他們牽著的手,然後他轉頭對執事大臣說,「你等等幫我跑一趟,跟費茲傑羅說,讓馬洛瑞領主的兒子跟小王子一起住。」

      「好的」,甘布林點點頭,表示知道了。

      然後田炅明摸了摸男孩,又看了一會,就轉身走出去了。

      智旻是被腳步聲給吵醒的,睜眼一看已經天亮了,房間裡滿滿都是人,四個壯漢把一張床鋪搬進來,幾個女僕忙著打掃。

      智旻揉揉眼睛,從床上坐起來。

      身旁的男孩嘴裡喃喃著,「智旻?」

      智旻連忙回應,「我在。」

      男孩安心了,他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小手緊緊抓著智旻。

      然後醫生來換藥,智旻被帶去吃早飯。等智旻回來後,發現自己的行李已經被搬進男孩房間裡。

      「所以我以後都要住這裡嗎?」,智旻仰頭問著費茲羅傑。

      費茲羅傑點點頭,「是的,智旻公子,國王陛下是這樣吩咐的。」

      住一起⋯⋯

      坐在床頭正在用餐的男孩聽到了,愣了一下,然後像是被呼了一巴掌似地,整個人清醒過來,他握住雙拳猛然大喊,「不要!我不要跟他一起睡,他不可以住在我的房間裡!不可以!」

      「王子殿下?」,拿著湯匙正在餵男孩用餐的胖婦人驚訝地看著男孩。

      「聽到了嗎?我不要!叫他回去!回馬洛瑞!我不要他在這裡,叫他離開辛毘!」,男孩大喊,然後他把婦人手上的湯碗推開,碗裡的湯湯水水灑得到處都是。

      「殿下?」

      「叫他走!走!」,男孩情緒激動地喊。

      智旻愣住了,他不知道怎麼才一頓飯的時間,男孩變化這麼大。

      「我⋯⋯我⋯⋯」,智旻疑懼地看著費茲羅傑。

      自己做錯什麼了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旻 Kookmin Jikook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