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就寫到這,星期六沒更喔

 

 

 

 

      平原上一條大道,蜿蜒朝著東方天際奔去。大道兩旁土地上一簇一簇的杉木林,筆直的樹身,像大地上的蠟燭。

      小智旻坐在馬背上,拉著韁繩,仰頭看了一下陽光。

      晴朗的冬日。

      景色好清晰。

      只要持續朝著東邊前進,過了五天,就會抵達馬洛瑞,智賢會在門口迎接他們,媽媽會因為高興而落下淚來。

      因為自己回馬洛瑞了,不用分隔兩地。

      智旻小臉上慢慢浮現笑容。

      一個孤單的小身影浮現在腦海,智旻的笑容又慢慢淡去。

      那個小身影,獨自待在房裡,陽光灑在他身上,他人卻似沐浴在黑暗中。

      世上所有明亮都離他遠去。

      智旻覺得胸口緊緊悶悶的。

      那個小身影對自己很冷淡,不太搭理自己。但是在傷痛的時候,在半夢半醒的時候,他呼喚自己的名字。

      「智旻智旻⋯⋯。」

      「你在哪?」

      「不要離開我。」

      智旻眉頭深鎖,眼淚要掉下來了。

      他抱著自己心碎哭號,滿臉血淚。

      他為了不知名的原因,拼命道歉。

      不行!

      不能這樣!

      智旻趨馬到朴灝煦的旁邊,「爸爸,我不回去了,我要留在辛毘。」

      朴灝煦驚訝的看著他,「智旻,你說什麼?」

      「我想要在辛毘,我想回去照顧柾國。」

      「柾國王子有人會照顧他。」

      可是他喊著智旻,「爸爸,我想留下來」,智旻小臉滿是認真。

      就這樣智旻駕著馬,回到了辛毘城堡。

      田炅明非常高興,因為讓對方選擇留下,與強迫對方留下,完全是兩回事,「智旻,你真的要留在辛毘?」

      智旻拿著他簡單的行李,用力的點頭。

      「你未來還是可以回去馬洛瑞的。」

      「嗯,謝謝陛下!」

      「去吧!」

      蕾雅紀、柾賢知道智旻去而復返,他們都很高興。

      全部的人都很高興。

      除了柾國。

      智旻打開門時,柾國的姿勢跟他離開時一模一樣,完全沒變。

      「柾國,我回來了,我留下來幫你唸書,你不用怕晚上做惡夢」,智旻蹲下來跟柾國說,聲音溫和柔軟,他伸出手揉揉柾國的髮。

      柾國一開始的表情是不敢置信,然後他緩緩綻開一抹笑,但這抹笑還沒完全展開,他就皺起鼻子,表情帶著委屈,像要哭了,然後他忍了回去,最終憤怒地喊,「誰讓你回來的!」,一喊完這句,柾國猛地站了起來。

      智旻也跟著起來,「沒有人讓我回來,是我自己要回來的。」

      「你⋯⋯你⋯⋯」,柾國喘著氣,他開始用手推智旻,似乎打算就這樣把智旻推回馬洛瑞,「你⋯滾回去!滾回去!」

      「噢」,智旻背後撞到牆,痛呼一聲。柾國看不到,以為自己推著智旻出去,卻沒想到那是牆,聽到智旻喊痛,他整個人僵在那,臉色都變了。

      「柾國?」,智旻揉揉自己的肩膀。

      柾國猛地放開他,轉頭朝房間走,他走得太猛,結果被地上的書絆倒。

      智旻連忙扶他起來,「柾國,你有沒怎麼樣?有沒有摔到哪?」,柾國果然需要人照顧,為什麼他這麼倔強呢?

      柾國似乎一點也不在意自己跌在地上,他揮開智旻的手、掙扎著要自己爬起來,結果因為這樣反而又摔倒在地上。

      智旻生氣了,他用力抓緊柾國,對著柾國說,「田柾國,等你有能力把我趕回去再說,在那之前,我會留在這裡,一步也不離開!」

      柾國正要吼回去,就聽到後面傳來一道熟悉的聲音。

      「殿下,智旻公子,你們怎麼了?」

      這聲音柾國已經很久沒有聽到了,宏亮,渾厚,滿是愉悅。

      「侍衛長!」,智旻欣喜地大喊,柾國正要阻止他,但是來不及了,「我回來了!」

      「我聽說了,智旻公子不想回馬洛瑞去,真是太好了。一開始你離開,我原本有點失望呢!因為我沒有機會多指導你,你是我遇到過最有資質的學生了!」

      失望嗎?

      是對智旻的去而復返失望吧!

      柾國猛力一把抓住智旻,把他拉到自己背後。

      「殿下?」,金鈗榮的聲音滿是疑惑。

      「你可以指導我,我想學」,柾國緊緊抓住智旻,不讓他竄到前面來。

      「柾國?」,智旻疑惑地在柾國後面小聲地問,「你把我抓得好痛。」

      金鈗榮沒有注意到柾國的異樣,「殿下想學?」

      「嗯,可是我看不見了,這樣可以嗎?」

      「當然可以」,金鈗榮的聲音滿是欣慰,「殿下有心想學,屬下一定會用心教導,不知道殿下想學什麼?」

      「殺人」,六歲的柾國護著八歲的智旻,站在高大壯碩的金鈗榮面前,仰著頭再說一次,「我想學殺人。」

 

 

 

 

      今天又是吉姆來指導柾國防身的日子。

      每次進到城堡裡找王子殿下,吉姆就特別緊張。吉姆抓抓後腦,因為,感覺,看不到,的人,不是王子殿下⋯⋯。

      唔⋯⋯真的好詭異。

      像現在,自己正要敲門,裡頭已經傳來「吉姆進來吧!」的聲音。

      到底是怎麼知道的!!!

      我很怕啊!王子殿下!

      吉姆打開門,他又敬又怕的人,正坐在桌前看書,唔,摸書。等到吉姆走近桌前,才剛站定還沒開口,柾國就問,「上次託你拿給智旻的藥,你拿給他了?」

      「對⋯⋯。」

      「但是他沒有擦。」

      「是⋯是嗎?」

      「他身上沒有藥膏味。」

      原來如此。吉姆豁然開朗,點點頭。

      「你下次幫他擦。」

      啊?不是吧!

      「智旻要是受傷了,沒有擦藥,很有可能會感染,一旦感染了,就會發燒,一旦發燒了,就可能會有很嚴重的後果⋯⋯。」

      「⋯⋯我知道了。」

      「他中午又忘記吃飯了?」

      「有有有,他有吃!我親眼看著他吃的!」,吉姆簡直要對天發誓了。

      「嗯」,柾國點點頭。

      「王子殿下,你不考慮自己,本人,親自,開口,問他嗎?⋯⋯」,吉姆滿腹辛酸淚。

      「不行」,柾國堅決搖頭,「你記住,在這裡的事⋯⋯。」

      吉姆幫他接下去,「一句都不可以跟智旻提起。」

      「⋯⋯對」,柾國接著問,「智旻昨天去你家,偷喝酒了?」

      這你都知道!?「沒沒沒,是我媽煮了菜,裡頭加了酒。」

      「智旻不可以喝酒!」

      智旻已經十六歲了~~~啊~~~。算了,自己的話,白說了,「知道了。」

      「這幾天會下雪,一下就是一個星期,全是大雪,你跟村尾那幾家提醒一下,免得雪壓垮了屋頂,傷到了人。」

      我的媽呀!「⋯⋯知道了」,雖然不清楚王子殿下到底怎麼知道的,但是沒有一次他交代的沒有發生,他說會下一星期的雪,就是會下。他說是大雪,就是大雪。

      「金鈗榮最近有做些什麼事嗎?」

      來了,每次一定會問的,「侍衛長最近迷上了古董,常常到魯貝特古董店裡找東西。」

      一片沈默。

      「買了什麼?」

      「一根象牙雕刻的神像,非常的高,有這麼高」,吉姆雙手打開,比了個大小,然後猛然想到柾國看不到,趕緊想著該怎麼說明,「唔⋯嗯⋯⋯長度有半張桌子長。」

      「還有呢?」

      「一些古幣。」

      沈默。吉姆不安的捏了捏褲管。

      「你下次去看看,侍衛長的象牙雕刻還在不在。」

      什麼意思?

      「若是他收起來了,看不到了,你再來跟我說。」

      「喔,好。」

      「你先走吧,智旻回來了。」

      真假?吉姆才把門打開,就看到智旻站在門口舉著手,看樣子正準備敲門,他另一隻手握著一把野花。

      「吉姆!」,智旻喊,「啊~你來教柾國防身術!」

      「對⋯⋯」,吉姆感覺有背後靈在趕他走,「哈哈,智旻,我先回去了,太晚,蘿絲要罵我了,你知道她很難惹的⋯⋯」,吉姆邊走邊揮手,然後像後面有鬼在追一樣,飛快地溜了。

      智旻迷迷糊糊地,「怎麼?」,吉姆好像在逃亡一樣⋯⋯,智旻摸不清頭緒,然後踏進柾國的房間喊著,「柾國!我幫你採了花來了,香得很,你最喜歡香香的了!插在你房間裡,你一定會很開心!」

      相較於智旻的興奮,柾國非常冷淡,「我不要。」

      「那我曬乾,做成乾燥花,幫你放在紗袋裡。」

      「我討厭乾燥花。」

      「噢⋯⋯」,沮喪。

      「你要唸書了嗎?」

      沮喪的智旻立刻振作起來,「好的!」

      然後智旻把花放在桌上,拿起書來,開始唸給柾國聽。

      智旻唸一段落了,正要再往下唸,柾國出聲,「喝水。」

      「嗯」,智旻拿起水杯喝了一口,又繼續唸。

      現在是北境夏日,晚上的風吹來,帶來外頭的野草香,混著智旻採的野花,讓房間瀰蔓著北境草原的氣息。

      智旻唸到後來,昏昏欲睡,「辛克拉山上⋯⋯的植物據說在夜晚會化⋯⋯為人⋯⋯形⋯⋯」,沒多久就話不成句,趴在桌上睡著了。

      聽著智旻柔軟認真的語調,轉變成均勻的呼吸聲,聞著花香草香,柾國帶著微笑,他沒有把智旻叫醒。柾國伸出手摸索著桌上的花,折下一支,一隻手從智旻的肩膀往上摸,一下子就找到了智旻的耳,柾國把花小心的插上去,撥順智旻的髮。

      涼風徐徐吹著,房間裡好安靜。

      少年智旻的模樣,雖然看不到,但是自己記得一清二楚。蓬鬆的髮,總是飛揚著,額頭流著汗,瀏海就黏在上面了。他的頰柔軟微微澎起,現在趴在書上,應該壓出印痕來了。他的鼻子小巧,可愛的翹起,上面布著細汗,讓人想幫他舔去。粉嫩的唇讓人分心,總是不自覺看著他講話一張一合⋯⋯。

      智旻現在就在自己身邊,他呼吸著空氣,他在原野上快活的奔跑,摘採野花,充滿活力朝氣⋯⋯

      柾國的笑容擴大。

      然後他收起笑容,推了推智旻。

      「唔⋯⋯喔⋯⋯」,智旻睜開眼,猛地發現自己睡著了還留了口水,把書本都浸濕了。智旻慌亂地拿著衣袖擦,嘴裡道歉,「柾國對不起啊,我今天太累了,不小心就睡著了。咦!這什麼?花?怎麼在我頭上?」

      柾國聲音沒有起伏,「你回去吧,我的書都被你弄壞了。」

      「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

      「不用道歉,明天你不用過來了。」

      智旻愣住了,「我不是有意的,我下次不會了,你不要生氣。」

      「殿下」,柾國表情沒有改變,「你必須叫我殿下。」

      「什什麼⋯⋯」,智旻漲紅著臉,「我年紀比你大⋯⋯。」

      「我是君,你是臣,你必須稱我為殿下,不能直呼我的姓名。」

      「怎麼突然⋯⋯。」

      「不是突然」,柾國聲音低沈,帶著不容置疑的威嚴,「是一直以來太縱容你了。」

      「⋯⋯不要⋯⋯才⋯⋯不是⋯⋯」,智旻又羞又惱,叫柾國殿下?不行,不要不要不要⋯⋯。

      「叫殿下」,柾國的表情也沉下來了。

      智旻站了起來,「才⋯⋯才不⋯⋯。」

      「也許你不適合當未來馬洛瑞的領主,你連基本的君臣禮儀都不懂。」

      智旻這下生氣了,「當領主不是靠嘴上說說,會喊會叫又怎樣,重點是心裡怎麼想的!」

      我當然知道,世世代代都效忠於北境王室的侍衛隊金家,就是最大的叛徒,他們想做的就是讓北境亡國⋯⋯,「叫殿下」,柾國抓住了智旻的手,「你想繼續待在這裡,你就得這樣稱呼我!」

      「不要」,智旻拗起來真是要人命,他試著把柾國的手扳開。

      柾國把他拉近,對著智旻的臉又說了一句,「叫殿下。」

      智旻臉紅了起來,柾國靠得好近,智旻別過臉去,縮起肩膀,曲起手臂,「偏不!」

      真是講不聽,智旻的固執從以前到現在都沒變,「朴智旻!」

      智旻往後退,柾國扯著他,結果柾國被椅腳絆到,顛躓一步,兩人撞在一起,柾國的下巴磕到了智旻的鎖骨,然後往下滑,他的唇落在智旻脖子下方的肌膚上。

      兩人凍結。

      柾國不清楚自己親到哪了,只知道唇上傳來細密柔膩的觸感,他急得往後仰。

      「小心!」,智旻喊了一聲。

      來不及了,柾國的腰撞到了椅背,智旻把他拉過來,兩人又撞上了,這次是柾國的鼻子,撞到智旻的額,「噢!」

      柾國只覺得恍惚間唇又碰上了哪,但是這次沒時間去留意,因為鼻子痛得要命。

      終於站好了,這次。

      智旻一隻小手捂著額頭,另一隻去摸柾國的鼻子,「小國,你還好嗎?」

      啊~~~,是殿下!

      殿下殿下殿下殿下殿下!

 

 

 

 

十一

      

      「謝謝殿下⋯⋯」

 

      智旻柔嫩的臉龐,月光照在上面,他耳上的花吐露芬芳。

      年輕稚嫩的智旻。

      下一秒,胸上插著一柄長劍,鮮血淋漓的智旻出現在眼前。

      

      「你把我未來的新娘帶來,我就娶她為妻!」

 

      「不要!」,柾國喘著氣,從床上坐起,他渾身冷汗,「不要!不要!」

      寂靜的房間,一片黑暗。

      現在是什麼時候?自己在哪?自己死了嗎?智旻呢?爸爸媽媽,哥哥呢?

      「殿下?」,門口傳來浩介的聲音,「你在尖叫,發生什麼事了嗎?」

      「沒⋯⋯,你把門關上,不要讓別人聽到⋯⋯」,柾國全身濕淋淋的,像剛從地獄之河泅泳而來。沒事,沒事,自己回到過去,一切重來,浩介還在,所以,智旻,爸爸媽媽哥哥都在,大家都在。

      浩介把門關上,「需要我倒杯水給你嗎?」

      「好⋯⋯。」

      喝了水,柾國屏退浩介,換了乾淨的衣服後,坐在床上。

      得解決掉尹鈗榮才行,否則沒能睡好覺。

      偏偏自己現在還沒能力殺掉他。

      即便自己知道他有反心,即便自己飄蕩在人世超過二千年,尹鈗榮只是一個二十五歲的男子,但是自己卻困在這個十四歲少年的軀體裡。每個月尹鈗榮會進城堡裡來,指導自己,尹鈗榮擁有一個成年男子的力量,還不僅止於此。

      他可以操控異獸。

      好幾次,自己就要拿著匕首刺殺了他。

      偏偏做不到,還可能會打草驚蛇。

      偏偏智旻不像前世那樣,避自己避得遠遠的。

      小國,他今天這樣喊自己。

      他不肯喊自己殿下。

      該怎麼辦才好?

      柾賢很意外,他的弟弟來他房裡告狀,說朴智旻不守禮儀,喊他「小國」。柾賢臉上帶著古怪的笑意,「因為他喊你小國,所以你生氣?」

      「對!」

      「柾國啊,這不妥嗎?」

      「當然不妥!」,柾國正經八百,「哥,他喊你殿下,喊我小國。」

      「唔⋯是滿偏心的。」

      「對吧!」

      「對你偏心。」

      「什麼?!」

      「什麼好吃的,好玩的,你喜歡的,智旻都拿來送你,你對他態度再差,他都不跟你計較,充滿耐心地對待你,現在又喊你小國,你還不滿意?!」

      「田··賢!」

      「我又沒有說錯!」,柾賢理直氣壯。

      「我去找爸爸!」

      「你要拿這種小事去煩他?」

      就是要煩他,要讓他對智旻反感!

      「爸爸只會覺得他把你當自家人,怎麼會生他的氣?」

      柾國頓了一下,然後他重新數著步子,踩著憤怒的步伐,走到房門口。

      柾賢頭都沒抬,一邊寫字,一邊交代,「朴灝煦過兩天人就到了,你不要這時候惹出事端來。」

      可惡!柾國摸到門把,用力開門。

      才剛把門打開,就聽到人喊著,「王子殿下不好了!智旻公子摔下馬了!」

      柾國的手原本還握在門把上,下一秒門被他大力甩開,柾國拔腿狂奔,朝著一樓大門衝去。

      「小國!」,柾賢站了起來。

      來不及了,柾國跑得太快,整個人撞到走廊轉角的牆面,「碰」的好大一聲,全部人傻住了。柾國甩甩頭,踉踉蹌蹌地轉向右方,扶著牆再跑。

      「快攔住他!」,柾賢喊著。

      兩旁的僕從被柾國的反應嚇到,聽到柾賢這麼喊才回神過來,趕在柾國下樓之前,攔住了他。

      「智旻!」,柾國掙扎著狂喊,聲音從樓梯傳了下去。

      沒想到底下一聲,「小國!」,是智旻的聲音,從樓梯傳了上來,「我沒事!」

      柾國愣住了。

      柾賢剛好也到了,他看到智旻躺在擔架上,兩個侍衛隊的隊員把他從樓梯底下抬上來,「你摔到哪了?醫生呢?」

      「我跌傷了腳」,智旻皺著眉,臉色蒼白的說,他雙腳都扭到了,「小國你臉怎麼了?剛剛我聽到好大一聲⋯⋯。」

      全部人寂靜無聲,神色怪異,沒人敢往柾國的臉上看。

      柾國額頭、鼻子都紅了,是剛剛撞到牆的結果。

      「先讓醫生看看再說」,柾賢打破沈默,「搞不好內傷了你不知道。」

      柾國聽到柾賢這麼說,正想再問,樓梯下方傳來腳步聲。一聽清楚了,柾國臉色就變了,他甩開僕從的手,轉過身去。

      「小國?」,柾賢覺得奇怪,開口要問,從樓梯上來的人開口了。

      「殿下不用擔心,屬下剛剛看過了,沒有內傷,智旻跌下馬的時候,反應很快,他只是扭傷了腳」,是金鈗榮。

      

 

 

 

 

十二

      吉姆覺得自己死定了。

      他正站在柾國的房間裡,等柾國的身影一出現,門關上後,吉姆立刻劈哩啪啦地把下午發生的事,一五一十地說了。

      「布尼平常都很溫馴的,智旻也不是第一次騎牠了,誰知道才是轉過馬場西側,牠突然人立起來,智旻猝不及防,從馬背上摔下來,還好他立刻滾到旁邊去,要不然布尼的馬蹄要踩到他身上了。」

      柾國摸著桌面,幫自己倒了杯水,坐下來之後,開口問了一句,「金鈗榮當時人在哪?」

      「啊?侍衛長,他人就在馬場邊上,事發當時,他是第一個過去把布尼拉開的。」

      「那馬現在呢?」

      「在馬廄裡。」

      「你當時也在?」

      「對⋯⋯。」

      沒有直接的證據⋯⋯,但是對方仍然不夠自然,留下了痕跡。

      只是,為什麼是智旻?

      「事情發生前,有什麼特殊狀況嗎?金鈗榮或是智旻?」

      「狀況嗎?」,吉姆皺起眉毛,「智旻帶回了一匹野馬,說要送給殿下。」

      竟然是為了一匹馬?!

      等等,野馬⋯⋯智旻帶回來的⋯⋯

      柾國覺得自己沒法呼吸,他愣愣地問,「是毛色黑白交雜的馬嗎?」

      吉姆覺得柾國就像在現場一樣,「對!殿下你看到了?」,怎麼可能呢?自己在說些什麼?「是聽到誰說起的嗎?」

      是糯米糕⋯⋯

      柾國猛力一撲,抓住吉姆,「吉姆,你到魯貝特城去,找香料市集裡賣茴香的布魯堤,他最小的兒子叫哈特,跟他說,說我要找一個人,找一個叫閔玧其的人!」

      「啊?」

      「他很好認,一旦有他的消息,立刻請他過來一趟,這很重要!」

      「喔嗯好⋯⋯」,吉姆被柾國認真的模樣給嚇到。

      「你先叫哈特來,我會跟他描述閔玧其的長相,你現在就去,快,也許他人就在這!」」

      「好⋯好的⋯⋯」,吉姆被柾國推著出去,他被柾國的焦慮感染,人一出門口,就飛快朝著貝魯特奔去。

      等吉姆一離開,柾國坐在椅子上,想著自己跟閔玧其每一句對話。他翻來覆去的檢驗,把每一個詞句都抽絲剝繭。

      他明確地說過,一切都會歸零。

      沒錯。

      但是當時自己沒有說要保留記憶。

      對吧!

      所以,會是因為這個環節錯了嗎?

      難道說,有沒有記憶都無關。

      命運無法改變。

      是這樣嗎?

      怎麼可以!

      不行!不可以,自己回到過去,不是為了同樣的結果。

     自己今天怎麼就這樣慌了手腳,就在那個人的面前!他都看到了,他會怎麼想?他會不會看出什麼來?說到底,當時怎麼樣都應該忍下來。

     不可能!智旻受傷,自己怎麼樣都沒辦法忍下來。

      智旻他得回去,回去馬洛瑞,他待在這裡只會被捲進去,太危險了!

      怎樣都得阻止才行。

      「讓智旻回去馬洛瑞?」,田炅明看著柾國,「怎麼又提起這事了?」

      「朴智旻在這裡受傷,馬洛瑞難免會有怨望」,柾國眼上蒙著白布,清純無害,看起來彷若與世隔絕。

      「怨望?」,田炅明驚訝的說,「你怎麼會這麼認為?」

      「馬洛瑞未來的領主在辛毘發生意外,馬洛瑞的人民難道不會怨怪辛毘?」

      「所以,你認為解決辦法是把智旻送回去?」,田炅明搖頭,「送回去只會更糟,馬洛瑞會認為我們無情」,田炅明停頓一下,「而且,你今天的反應明明不是這樣。」

      「我今天的反應就是這樣,我擔心他受傷,是怕馬洛瑞的人說話。」

      「太牽強了吧?」,田炅明不信,「為何你不喜歡智旻留在這?真正的理由是什麼?」

      真正的理由嗎⋯⋯,「他瞧不起我。」

      「瞎說什⋯⋯」,田炅明一副柾國胡思亂想。

      「他對我好,卻不肯稱我為殿下,他只是同情,憐憫我,像對受傷的動物那樣」,柾國手緊握成拳,雖然是為了說服田炅明,但是柾國心裡一陣慌,也許,事實真相就是這樣。從以前,智旻心裡眼裡就沒有自己,自己卻苦苦糾纏著他,現在他留在辛毘,也許只是出於同情,智旻也才十六歲,他根本不懂愛情,所以那還能是什麼?「他,他,他是可憐我⋯⋯。」

      「沒有人可憐你」,田炅明怒斥,「北境的王子,不需要人同情憐憫,把那些沒用的想法給我扔掉,你是我田炅明的兒子,給我振作起來!」

      柾國大口喘著氣,他沒把握,「⋯⋯嗯。」

      「我再說一次,智旻哪裡也不會去,至少現在不會,你回去好好反省,想想自己的身分,拿出你的氣魄來,人只有自己瞧不起自己,沒有人能看輕你!」

      「我知道了⋯⋯」,柾國苦澀地把內心的情緒嚥回去,走出議事房。

      這邊讓智旻回去的計畫沒辦法達成,那邊尋找閔玧其的行蹤沒有消息。柾國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哪裡都沒有去。

      隔天,朴灝煦到辛毘了。

      他一到就趕著去看智旻,田炅明了解為父的心情,沒有耽擱他,讓他看過智旻後再來談論事情。

      「爸爸!」,智旻一看到他父親,整張臉都放了光,然後朴灝煦背後冒出一顆頭來,是智賢!

      「阿賢你來了!」,智旻躺在床上喊,人都要跳起來了。

      「哥哥!」,智賢奔了過來,摟住了他哥哥,「哥哥笨死了,騎馬騎到摔下來!」

      「嗯啊,結果扭到腳了!」

      「我有帶藥來給你!」,智賢大聲的說,「帶好多藥來給你!」

      「啊?」

      「你託我幫你找的藥,我找到了」,朴灝煦站在床邊對著智旻說。

      智旻睜大眼,欣喜的問,「真的!真的有!」

      「不知道有沒有用就是了」,朴灝煦說,「陛下都上窮碧落下黃泉地找了,你要我找的這個藥,搞不好他早就拿給王子殿下試過了。」

      「不可能的,爸爸,那藥用到我們沁河的河水,國王陛下一定還沒用過!」

      「嗯,如果有用就好了。」

      「嗯!」,智旻漂亮的唇展開,「一定有用的!」

      智旻跌傷了腳,他沒法出去,柾國也沒來看他。智旻急著把藥拿給柾國,只好請佳莎幫忙。

      沒多久,柾國就怒氣沖沖的來到智旻的房間,他手上拿著藥。智旻的房間他從沒來過,所以一進來,人就磕磕碰碰的,一下子撞到東,一下子撞到西,智旻人在床上,急得要命,都差點跌下床了。

      「小國,小心桌子!」

      又是小國!

      柾國一聽到,人就不走了,他站在原地也不管房間裡有沒有其他人,對著智旻就大吼,「誰要你多事!」

      「什什麼?」

      「藥!」,柾國把手高舉,那一小罐黑色的藥瓶,在他手上。

      「你拿到了,太好了,那藥可以治好你的眼睛⋯⋯」,智旻開心地說,還沒說完,就看到柾國把藥狠狠扔在地上。

      智旻人在床上,眼睜睜看著藥瓶摔在地上,「叩」地一聲,瓶子破了,藥水流了出來。

      「智賢!快!快撿起來!」,也許還剩一些⋯⋯

      「不用!我不需要!」,柾國聽到智旻喊智賢,他心裡一陣喜悅。

      智賢在這裡,太好了。

      上輩子,智賢對自己深惡痛絕,智旻死了,他不肯讓智旻葬在辛毘,硬是要把他帶回去。

      

      「我哥這輩子幾乎都待在辛毘,他現在死了,你還想把他帶回去?田柾國,我告訴你,我知道,我知道我哥是為了誰死的,你一根汗毛也別想碰他,我死都不會答應的!」

 

      智賢的話猶在耳邊,他從小就跟智旻感情很好,他認為北境王廷搶走了他哥哥,自己害死了他哥哥。

      現在智賢看到自己對智旻這麼不好,智賢一定氣壞了,他會阻止智旻接近自己,甚至會討厭整個辛毘王廷。

      「哥哥,藥水已經流光了,不用撿了」,智賢的聲音硬梆梆的。

      果然。

      「不行!不行!」,智旻急得要命,偏偏智賢攔著自己。

      「王子殿下似乎不領情,哥哥」,智賢直率地說。

      柾國痛快地補刀,「你撿起來我也不會用的!」

      「那可以醫治你的眼睛!小國!你可以看到,你走路可以不再跌倒!」

      「我說了,我不需要,我不要我的眼睛看得見,這輩子都不要,不用你同情、可憐我!」

      「我沒有!」

      「哥,殿下不要就算了。」

      「阿賢,你閉嘴!」,智旻生氣了。

      智賢別過臉去,氣呼呼的。

      「你傷要是好了,就趕快滾回去馬洛瑞,少在這裡多事!」,柾國冷不妨的說了這樣的話。

      智旻聽到了,愣在那裡。

      一片寂靜。

      「我不是」,智旻打破寂靜開口,他的聲音帶著輕微的顫抖,像是委屈又像是賭氣。

      不是⋯⋯不是憐憫⋯⋯

      「隨便,反正你不要管我怎樣,很煩!」,柾國不知道自己怎麼能說出這樣的話,他覺得周遭的空氣變得很稀薄,人空空洞洞的,像掛在空中,只剩布料,其餘都被風刮得乾乾淨淨。

      沒有人說話。

      智賢繃著臉,強忍著不開口罵回去。

      智旻臉色蒼白。

      好一會,「我知道了,對不起」,智旻滿是鼻音地說,然後他抖著唇,吐出兩個字,「殿下。」

      殿下⋯⋯

      柾國眼淚都要掉出來了,心口涼颼颼的,怎麼都填不滿。

      但是什麼都無所謂,什麼都可以不要,再難過他都可以撐下去。

      只要智旻可以繼續在夏天的草原上蹦跳,摘採野花。

      「嗯」,柾國蹦出這一聲,然後僵硬地轉過身去,雙手在空中摸索,腳踢到了椅子,人又撞上桌上。

      踉蹌狼狽。

      然後,柾國終於走出智旻的房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旻 Kookmin Jikook
    全站熱搜

    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